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三十二章 治療

第二天一早,當所有的人從床上爬起來的時候(一整晚都是恩萊科制造出來的那種驚心動魄的光影和聲響效果,等到這種令人不寒而栗的表演安靜下來之后沒有多久,旅店外面便響起了嘈雜的聲音,在這種環境下,那些住客們還能夠睡得著的話,那才有些奇怪呢)

既然睡不著,那么不如先到樓下去占個好位置以便尋求最佳的角度看看熱鬧,這是大多數住客心里所想的念頭。

因此天還沒有亮,餐廳里面已經擠滿了人。而無所事事的人們聚攏在一起,免不了要閑談几句,當然今天所有聊天的主題肯定離不開那兩位神祕的年輕旅行者的了。

而從那些到旅店外面去看過的伙計們報告中得知,今天在門外排著長隊早早等候著的人,比昨天還要多得多,聽說外面的兩條大街已經站滿了人。

所有這一切,都令眾位住客們興奮不已,他們期待著能夠看到一場本世紀最偉大的奇跡。

而眾人矚目的主角恩萊科因為勞累了整整一個晚上,在清晨來臨的時候,他已經沈沈得睡著了。直到貝爾蒂娜實在等不及,將旅店主事叫來將恩萊科房間的大門打開之后。恩萊科才在貝爾蒂娜,小芸和主事先生的千呼萬喚聲中醒了過來。

睡眼朦朧的恩萊科在貝爾蒂娜的冰水交加的攻擊中醒了過來(這手功夫可是克麗絲的真傳,四個年輕試練生現在可是個個都能夠熟練運用,而且這種方法清醒的效果極佳,几乎是立竿見影)。清醒過來的恩萊科匆匆得洗漱了一番之后,跟著貝爾蒂娜走到門外,在門口達克托老爹和車夫卡茲早已經等候在那里了,顯然這兩個人也打算幫一些忙。

恩萊科和貝爾蒂娜在眾人的簇擁之下,來到了餐廳之中。

因為已經有了昨天的那番經驗,因此旅店的那些伙計們早已經輕車熟路得各自忙活起來了,一些伙計正忙于核對著昨天領到號碼牌的那些人,而另外的伙計則站在旅店門外進行著預先登記和挑選有資格進入旅店的人員。象昨天的那些無理取鬧的家伙,今天是絕對不會讓他們入內的。

而在旅店的餐廳之中。恩萊科吩咐眾人清理出一塊空地,他又一次在空地上面仔細得畫起魔法陣來了,那座魔法陣正是那天在礦山為了替小芸的父親治傷而使用過的那座魔法陣。等到畫完魔法陣,恩萊科便退到一旁,他吩咐主事先生拿來了厚厚的一疊白紙。恩萊科仔細得在白紙上面描繪了一座結構相當復雜的魔法陣之后,便將那張描繪這魔法陣的紙交給身邊站著的小芸,并且順手拿起一疊白紙一起交給了她。

恩萊科指了指那一疊白紙說道:“小芸幫個忙,描著這個魔法陣的樣子,幫我畫完這一疊紙。”

說完這些,恩萊科又低下頭另外畫了兩張,分別交給達克托老爹和車夫卡茲去完成。當恩萊科分配這些人幫自己描繪魔法陣的時候,那位主事先生早已經笑瞇瞇得等在旁邊了,只聽他說道:“尊敬的先生,老頭我年輕的時候可是很擅長畫畫的,您看我是不是可以幫您一點忙呢?”

恩萊科沒有想到還會有自告奮勇想要幫助自己的人存在,這種枯燥無味的機械勞動,恩萊科正不想做呢,有人愿意代勞,恩萊科正求之不得。因此恩萊科連忙答應旅店主事的這番請求,又將一疊厚厚的白紙交到了旅店主事的手中。

看到旅店主事喜滋滋地拿著那疊白紙,得意洋洋得在那里描著魔法陣。周圍坐著的那些住客們別提有多羨慕了。也不知道是哪一個人最先提出幫忙的要求,反正周圍坐著的那些住客們開始爭先恐后得提出想要幫忙的要求,一開始那几個還同恩萊科打個商量,等到恩萊科面前的白紙全部分發完后,那些人干脆直接從已經分到白紙的那些人手中搶過那么一兩張來幫忙描上兩幅魔法陣。看到這一切旅店主事連忙吩咐伙計又拿來了厚厚一疊白紙,這樣一來總算平息了這場小小的風波。

看到每一個人都在那里細心得一筆一划的描繪著那枯燥無味的魔法陣,恩萊科不禁有些好笑,看來魔法的魅力確實大極了。這些普普通通的人多么渴望能夠見識到這擁有神奇的魅力的魔法,因此只要是和魔法沾點邊的事情,那么多人都爭先恐后得搶著去做。對此恩萊科無限感慨,因為曾几何時自己也曾經是那些人中的一員。

由于擁有眾多熱情洋溢的免費勞動力,因此恩萊科沒有花費分毫氣力便准備妥了相當數量的魔法陣,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多了,只要自己往這些魔法陣里面灌輸魔力便行了。對于這種事情恩萊科倒是駕輕就熟,他的精神力相當強,只是無法有效集中罷了,因此必須依靠魔法陣的力量強迫使得自己的精神力集中而凝聚成為可以被使用的魔法能量,而恩萊科強大的精神力几乎接近于大魔導士的等級,因此用來充填這些只需要微弱魔力的魔法陣,真可以稱得上是輕而易舉。

只見恩萊科將那些描繪著魔法陣的白紙一張一張得疊在一起,然后將右手平放在那一疊魔法陣上。隨著恩萊科口中念出的一句任何人都聽不懂的用上古語言構成的咒語,一道閃亮的銀光從恩萊科的掌心中放射了出來,這道銀光穿透了疊在下面的那一張張魔法陣,泄漏出來的魔法能量從層層相疊的紙張縫隙間射了出來,將周圍的一切全都映照成了一片淡淡的銀色。

恩萊科保持這樣的狀態,經過了整整一刻鐘時間,等到他將右手從那一疊魔法陣上拿開的時候,周圍所有的人全都清楚地看到,白紙上原本用黑色墨汁描繪而成的魔法陣,現在已經變成了亮麗的銀色。甚至連那張白紙也隱隱約約放射著一種柔和的銀輝。

恩萊科手中托著這一疊已經灌輸了魔力的魔法陣來到貝爾蒂娜的面前。

當恩萊科忙于自己事情的時候,貝爾蒂娜早已經准備好了她的那種神奇的水系魔法,在餐廳的正中,一個巨大的金色水球漂浮在半空之中,水球中流動著晶瑩而又美麗的金色光輝。整個水球猶如一塊放射的柔和陽光的巨大水晶體。

這個水球的體積要比那天為小芸的父親治傷時使用的大得多。也正因為如此,使用了過量的魔力的貝爾蒂娜已經渾身脫力,軟軟得靠在沙發上面,她實在是太累了。

恩萊科看到貝爾蒂娜如此夸張,搞出這么大的一個水球,禁不住心里好笑。不過這樣一來,應該足夠外面的那些病人們使用了吧。

想到這里,恩萊科抬起右手,朝著那個金色的大水球招了招手,立刻從水球上分離出一小塊來自動凝結成一個體積遠小得多的金色水球。小水球向著恩萊科慢慢得飄了過來。

恩萊科隨手從那疊魔法陣中抽出了一張托在手心里面。那個水球最終停在了那張魔法陣上,隨著一陣銀光的流轉,水球穩穩地承托在魔法陣的上方,金色的晶瑩閃亮的圓形晶體配上美麗多姿,復雜神祕,銀光耀眼的魔法陣,這幅情景讓在座所有的人嘆為觀止。

恩萊科看了一眼,愣愣地注視著自己的圍觀者,他朝著小芸又招了招手。

小芸疑惑萬分得走到恩萊科面前。

“把手攤開,雙眼集中注視著魔法陣中央的銀色亮點,什么都不要去想,集中注意力”恩萊科說道。

※※※

小芸雖然不知道恩萊科到底想干些什么。但是,對于恩萊科,她有著莫名的絕對的信任感,因此,恩萊科怎么說,她便照著怎么干。當小芸將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魔法陣上的時候,恩萊科輕輕地把手中的魔法陣移到了小芸的手中。

看到這種情景,小芸心神一振,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難道自己也能夠使用魔法?

正因為小芸的精神產生了波動因此魔法陣上漂浮著的水球,突然之間晃蕩了起來。

恩萊科看到如此情景,知道象小芸這樣從來沒有接觸過魔法的人,一下子讓她們使用魔法力量,難免會引起她們心情的劇烈波動,對于這種情況,恩萊科早已經想好了對付的策略。

只聽他盡量以一種庄嚴肅穆,沈穩渾厚的聲音說道:“只要信任我,全身心得接受我的指導,我可以讓所有的人使用魔法,信任我。”

這几句話,昨天晚上恩萊科已經反復試驗了無數遍了,說話時的口氣完全是模仿他所見過的三位最偉大魔法師,梅龍大主祭,瑪多士魔法師,和凱特的老師考倫斯大魔法師。這三位威嚴而又高深的魔法長者(當然論實力來說,克麗絲和科比李奧更有資格稱為魔法世界的王尊,只不過模仿他們倆的氣質的話,肯定于事無補的)是恩萊科心目中魔法師的典范,代表著魔法的智慧和力量。

恩萊科的模仿能力相當不錯,現在的恩萊科確實有一種大魔導士的威嚴,那種充滿了智慧和自信的模樣,讓在場所有的人全都對他產生了一種想要頂禮膜拜的心情。

也正因為這樣,小芸紛亂的心情被一下子鎮住了,理了理心緒,小芸接過了恩萊科手中承托著的魔法陣。

盡管魔法陣上漂浮著的水球有些微的晃蕩,盡管魔法陣那閃亮的銀光時明時暗,但是水球穩穩得漂浮在了魔法陣的上空。這副情景令在場所有的人驚嘆不已。

“你去問貝爾蒂娜,她的這種……這種“生命聖水”的使用方法,接下來的事情就拜托你幫忙了”恩萊科信口胡謅了一個名稱,他絕對想象不到,這個胡謅出來的名字會在歷史上占何等重要的地位。

打發完小芸,恩萊科朝著周圍站著的那些滿臉羨慕的圍觀者打量了一眼,他正需要一些証明他新創造出來的魔法理論的試驗對象呢,想到想到剛才這些人爭先恐嚇搶著替自己描繪魔法陣的樣子,這些人應該更加愿意充當自己魔法試驗的實驗品吧。

想到這里,他模仿著梅龍大主祭那天在勝利日祭奠上主持祭奠儀式時那幅神聖庄嚴的樣子說道:“各位,你們是否也想使用魔法力量,有這種信念,信任我的人,請站到前面來,我需要你們的幫助。”

話一說完,恩萊科便看到所有的人都圍攏了過來,所有人的眼睛里面全都透露著興奮的神情。恩萊科心中暗喜,好一大堆試驗材料。

不過志愿者太多也不完全是一件好事,恩萊科可沒有辦法一一傳授他們使用那個簡易魔法陣的方法,畢竟對于精神力相對比較弱小,而又沒有進行過這方面有效訓練的普通人來說,使用魔法可是一種高難度的工作,并非人人都像小芸那樣一教就會的。

在經過了几次失敗之后,恩萊科終于了解到了這一點,因此他立刻改變了教授方法,如果使用一對一方式的話,今天一整天他都別想干別的事情了。

想到這里,恩萊科吩咐那些“學徒”們,全都找椅子坐下,而他自己則將手中的魔法陣一一傳發到“學徒”們的手中,恩萊科對所有的“學徒”簡單得介紹了一下,魔法的基本情況,冥想的基本方式,緊接著便傳授他所發明的那種魔法陣的使用方法。

其實,他那種魔法陣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需要集中精神力便可以了,但是即便是這一條,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的,在接下來的練習中,大多數的人全都需要經過十數次的失敗,才能夠基本掌握其中的要領,只有兩三個人能夠象小芸那樣一次成功,當然還有一些人即便他們怎么努力,也沒有辦法掌握,哪怕是最簡單的精神力集中的方法。

恩萊科對“學徒”們仔細得觀察著,他發現,那些資質比較好,一學就會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那些行走各地的旅行家,特別是那几個年紀稍微大點,資格比較老的旅行家,掌握魔法使用的速度相當快。看來這些走南闖北的旅行家們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提升了自己的精神力。而那些根本無法掌握魔法使用的“學徒”中,商人占有很大的比例,不過其中也有兩三個特例,那位旅店的主事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位,他掌握魔法使用的速度相當快,除他之外,還有一個相當肥胖,總是一臉笑容的商人學習魔法的速度同樣相當驚人。

有了這些熱情高漲,而又樂意免費幫忙的助手,接下來恩萊科可就輕松多了,要知道這些人可是久闖江湖的老資格旅行家了,那些病人誰需要幫助,誰根本就是來胡攪蠻纏的,這些人一眼就能分辨清楚。因此,工作的效率大大得被提高了。

不過恩萊科也并非毫無事情可干,那些怎么也學不會魔法的人們始終纏著恩萊科,這令他頭痛萬分,恩萊科只能耐著性子在一旁指導,畢竟,他自己的體質也同樣不適應使用魔法,因此,他相當清楚,對于不能使用魔法的普通人來說,是多么渴望自己也能夠擁有那種神奇的能力啊。恩萊科確實希望能夠滿足所有人的愿望。

當然,除了傳授魔法使用之外,恩萊科還有一個任務,他必須為那些用完了魔力的魔法陣重新充填魔力。這件事情對于普通的魔法師來說可能相當吃力,但是對于恩萊科來說,那簡直容易極了,恩萊科現在的精神力量,其強度几乎已經達到了魔導士的級別,而在持久性方面甚至遠遠超過那六位魔導士,而這一切全都得歸功于那次魔界之旅。

恩萊科自己并不知道,在那次魔界之旅中,他吸收了大量的“魔月之光”,這些與眾不同的神奇魔力滲透到了他身體的每一個角落。這些特殊的魔力為他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強大精神力,同時也為恩萊科聚集周圍其他性質的魔法能量提供了極大的方便。恩萊科可以輕而易舉得聚集起極為強大的魔法力。而這一切全都落在了那個肥胖商人的眼中。

其實他的真實身份并不是商人,他叫賈戴爾是斯崔爾郡魔法協會理事長,擁有中位魔法師頭銜,今天他來這里是遵從總督大人的意愿來查看一下眼前這個神祕的年輕人的。

昨天晚上,他被召到總督府的議事廳中,在那里召開的緊急會議上,總督大人告訴他關于眼前這位年輕人的事情,并且猜測這位年輕人正是受到皇帝陛下特殊任命,在勝利日慶典中名震首都的那位索菲恩王國禁咒魔法師。

說實在的,在此之前賈戴爾對于傳聞中,索菲恩王國出了一個還未成年,能力已經達到魔導士級別的魔法師,根本就不屑一顧。

※※※

作為中位魔法師,他相當清楚,魔法修煉是一件多

么辛苦的事情,需要多大的毅力,經過多少積累才能達到一定的水平,一個小孩子能夠有多少積修?

因此,當他最初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他僅僅認為,那是以科比李奧為首的溫和派炮制出來的一個假相,在他看來,有科比李奧這個實力超強的魔導士在背后撐腰,任何人都能在前台表現得猶如一位大魔導士。而且,對于一心想要阻止卡敖奇王國同索菲恩王國交戰的科比李奧來說,為敵國制造一個名義上的大魔導士,那絕對是相當有必要的。

不過,賈戴爾實在弄不明白,難道朝廷上下竟然沒有一個人能夠識破這個騙局?

他相當清楚,無論是宰相索米雷特還是海格埃洛公爵,他們身邊都有一個實力絕對不輸于任何一個魔導士的強大魔法師,難道他們都沒法看穿這個顯而易見的騙局。

因此,賈戴爾對于今天的任務原本充滿了期待,他原本想在這次任務中揭穿那個索菲恩年輕大魔導士的真面目,讓卡敖奇王國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位所謂的大魔導士僅僅是科比李奧一手操縱的傀儡而已。

如果自己能夠做到這點,那么自己和總督大人的地位肯定會得到極大的提升。一想到這些,賈戴爾不由得喜上眉梢。

不過,這種喜悅之情并沒有持續多少時間。恩萊科今天的這番作為令他大吃一驚。

說實在的,當恩萊科畫出那個簡易魔法陣的時候,賈戴爾便預感到他的所有盤算都給打破了,賈戴爾在魔法方面總算有些成就,但是對于魔法中堪稱最深奧最復雜的魔法陣,他同樣是沒有什么研究的。不過即便如此,魔法陣的復雜程度,他還是能夠稍微分辨得出來的,恩萊科的那個魔法陣,對于恩萊科自己來說并不復雜,但是對于賈戴爾來說,那已經是猶如天書一般神祕莫測的東西了,賈戴爾僅僅能夠分辨出這個魔法陣是由几個不同部分有機組合在一起匯成的。其中有一些屬于水系魔法,另外有一些屬于光明系魔法,還有一些屬于土系魔法,最外面一圈則是風系魔法。

賈戴爾暗自嘀咕,想要操縱這種復雜魔法陣,難道那個小魔法師竟然擁有使用四系魔法的實力。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么這個小孩真得擁有魔導士的實力了。不過對此賈戴爾還半信半疑。

不過這些疑問,在恩萊科為這些魔法陣灌輸魔力的時候,就全部被打消了。

賈戴爾畢竟是個中位魔法師,他能夠清楚地感覺到恩萊科所聚集起來的強大魔法力,在普通人看來那只是一道單純的銀色光芒,但是在賈戴爾眼中,那道銀色光芒蘊涵著完全不同性質的魔力,先后分批注入那些魔法陣中。而那個神奇的魔法陣居然能夠吸收這些魔力,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不過接下來的事情,另這位中位魔法師感到剛才的那一切與其后發生的一切比起來,根本就算不上什么。

賈戴爾用無比震驚的心情看著恩萊科輕松得教會那個根本不會魔法的小女孩使用魔法,這一切實在出乎賈戴爾預料之外,這根本就顛覆了賈戴爾原本擁有的最為基本概念──普通人根本無法使用魔法。這太驚人了。

不過,賈戴爾內心深處還有著那么一線的希望,他希望,那個小姑娘是這個年輕的小魔法師事先准備好了的“托”。只有這個解釋,還有可能挽救他原來所堅定不移認為順理成章的觀念。

只可惜,恩萊科接下來的所作所為,將賈戴爾那唯一的一絲希望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得打碎了。恩萊科居然教會了在場大多數人使用那個神奇的魔法陣,這讓賈戴爾再也無法懷疑整件事情原本是個騙局。賈戴爾無比沮喪地只能面對現實。而且為了不讓那個小魔法師產生懷疑,他還必須裝出完全不熟練的樣子,這連他自己都覺得相當可笑。

現在的恩萊科在賈戴爾的眼中已經成為了一個實力強大的人物了,不過賈戴爾心中還惦念著,也許這個小魔法師僅僅是相當擅長巧妙得運用各種魔力而已,也許魔法力并不強,畢竟強大的魔法力是需要漫長的歲月才能夠積累起來的,這樣一個年輕的小魔法師,怎么看都不可能擁有太強大的魔法力。

不過這最后的期待,也最終被恩萊科砸個粉碎。恩萊科那猶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魔力,令賈戴爾無比痛苦得意識到,眼前的這個未成年的半大小孩絕對是一個擁有超強實力,如同大魔導士一般的強大魔法師。

有了這個認知,賈戴爾覺得自己渾身的力量一下子被抽空了,自己多年的積修在人家面前顯得多么蒼白無力,一想到這些,賈戴爾意興索然。他乘著給別人治療的空檔,閃身轉出了那條小巷,在小巷外百步遠的地方停著一輛馬車,賈戴爾鑽進了馬車吩咐了一聲,馬車駛向總督府邸而去。

在總督府中,斯崔爾郡的郡守哈休侯爵和斯崔爾郡負責軍,政的兩位最高長官正聚集在議事廳中討論著那個無比敏感的話題──怎樣對付那位年輕而又身份特殊的欽差大人。從索米雷特宰相和海格埃洛公爵那里傳來的情報看來,這個受到皇帝陛下無比器重的小魔法師絕對不是一個容易打發的角色,而他一到斯崔爾郡,便搞得斯崔爾郡熱鬧非凡,僅從這一點看,這個小魔法師便是一個手段極為高超的厲害角色。

哈休和賈戴爾可不同,他曾經是海格埃洛手下的得力戰將,他可不認為足智多謀的宰相索米雷特和驍勇善戰的海格埃洛會無緣無故得受到欺騙。如果這兩個人如此看中那個小魔法師的話,那么這個小魔法師肯定有其與眾不同之處。

不過哈休也沒有阻止賈戴爾出面去暗中調查那個神祕的年輕魔法師,畢竟能夠親自確認一下對手的實力,而不僅僅是通過別人傳達的一些情報,這可是獲得勝利相當重要的因素之一,那個賈戴爾自愿去干這件任務,自己也沒有必要阻止。

哈休猜想賈戴爾回來時肯定會給他一個比較明確的答案,不過哈休并不期待著賈戴爾對那位小魔法師的認可,他相當了解賈戴爾有多么的驕傲,他一向以來都對除了科比李奧和梅龍之外其他的魔法師不屑一顧,而那兩位軍政副手同樣這么認為,他們開玩笑說,從賈戴爾那里聽到的消息乘以1。7的倍率,那也許是真實的情況。

因此,當他們看到賈戴爾垂頭喪氣得回來時,那種無比震驚的心情,可不是平常人可以了解的。

“賈戴爾大人,情況到底怎樣?那個……那個人是不是真的如同情報中所說的那樣,是個實力強大的魔法師,”哈休小心翼翼地挑選著字眼,他盡量避免觸動自己這位妻弟的心弦。

賈戴爾搖了搖頭,將手中捏著的那張魔法陣攤開在桌面上面。

三個手握重權的高官,看著那由無數復雜曲線構成的魔法陣,面面相覷,他們可沒有本事從中看出些什么東西來,畢竟,魔法離著他們實在是太遙遠了,他們等待著賈戴爾為大家解釋這一切。

“到底是怎么一會事情?這個東西有什么特別嗎?”那位民政長官問道。

※※※

“嗨,這個魔法陣是那個小魔法師用來教別人使用魔法的,用這個魔法陣,大多數的普通人都能夠使用其中的魔力,大多數普通人啊……”賈戴爾說道。

“這又代表了些什么?”哈休問道。

“代表了什么?這代表了象我們這樣的魔法師就沒有什么稀奇的了,人人能夠成為魔法師,大多數的人都可以。”賈戴爾激動得說道。

聽到這些,三位位高權重的斯崔爾郡長官,這才知道賈戴爾為了什么這樣沮喪。

不過同賈戴爾完全不同,這三位立刻意識到整件事情的重要之處──如果索菲恩王國擁有這種技朮的話,那么他們將在極短的時間里面組織起一支數量驚人的魔法師兵團。要知道,在這個世界的歷史上除了史前的神聖王朝和當年的魔法帝國之外,還沒有出現過第三支稱得上魔法軍團的部隊,而這正是因為魔法師的數量實在是太過于稀少了,因此無法集中足夠數量的魔法師用于正面的軍事對抗。

但是,那個小魔法師的這種訓練方式一旦普及起來的話,很有可能在短期里面培養出一大批能夠用于實戰的魔法師,那么組成一支魔法師軍團就不是什么奢想了。

哈休立刻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他吩咐身邊的軍政長官去將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設在斯崔爾郡的聯絡官叫來,看來有必要讓那兩位大人知道這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等到那位聯絡官來到議事廳中的時候,賈戴爾的情緒也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狀態,他將今天他所看到的所經歷的一切全都訴說了一遍,同時也闡述了自己對于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的看法。對于賈戴爾所說的一切,哈休和另外三個人都靜靜得聽著,他們至少知道一點,那就是現在已經不必在對這番評論乘上1。7倍的系數了,賈戴爾所描述的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所展現的實力已經夠可怕的了。至于他是否真得有實力發動禁咒攻擊,在場所有的人也寧可信其有,不敢信其無。因為同沒有人想要親身經歷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末日浩劫”禁咒攻擊一樣,也沒有人會希望那位神祕莫測的小魔法師將他所擅長的那個禁咒魔法運用到自己的身上。

等到聽賈戴爾說完這一切之后,五個人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最終決定,那位聯絡官將他所聽到的一切立刻報告給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知曉,而賈戴爾則負責研究那個神祕的魔法陣,至于那位民政長官,他可有的忙了,首先他要趕快為欽差大臣安排住處,并且舉辦一個盛大的歡迎宴會,其次他必須將斯崔爾郡所有的民政情況趕快整理一番,那些見不得人的東西暫時得收起來。軍政長官則必須加強成達維爾市的治安,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讓那些有冤有仇的家伙接近那位欽差大臣,要不然上演一出攔馬告狀,那可有的瞧了。如果是對付普通的欽差大臣,他們倒是可以根本不理睬他。畢竟所謂的欽差大臣名義上地位雖高,實際上真正的職權根本就沒有多大。不過擁有強大魔力的禁咒法師可不在此例。以禁咒法師的強大力量沒有任何一個地方長官或者地方武裝勢力敢于直接頂撞的,那在二十年前大魔導士第一次授命作為欽差大臣巡游卡敖奇各地時便証明了這一點,當時卡敖奇外藩的首領自以為是得憑借手中四萬鐵騎橫行不法,完全不將朝廷放在眼里,而最終落得個身死軍滅。從此之后,卡敖奇上上下下對于魔法師作為欽差大臣全都戰戰兢兢唯恐得罪了這些擁有特殊力量的人物,而且對禁咒法師動手成為了絕對的禁忌,根本沒有人敢動這個念頭。

哈休只要一想到那位神祕的索菲恩王國年輕魔法師正是一位禁咒魔法師的時候,便感到頭痛萬分,為了搞好關系,他決定親自到那家旅店去走一趟,邀請那位實力強勁的禁咒法師到自己家里來住,即便那位年輕的欽差大臣不愿意這么住在自己的府邸,也一定要說動他住進總督府,那個旅店到處是閑雜人等,不知道會有什么言語傳到這位欽差大人的耳朵里面,那對于自己實在是太不利了。

想到這里這位總督大人立刻吩咐准備馬車,他要親自去會見那位皇帝陛下相當器重的欽差大臣。

在旅店,今天的恩萊科可算是相當輕松了,有數量眾多的志愿者愿意幫忙,所有的事情根本就用不著自己動手,恩萊科只要坐在沙發上面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反倒是小芸和那位旅店主事先生忙了個不亦樂乎,不過他們可是心甘情愿幫忙的,因此他們對于這種程度的勞累根本就不在乎。

而達克托老爹畢竟已經上了年紀,這位前皇家御用裁縫現在正坐在恩萊科的對面興致勃勃得看著眼前忙忙碌碌的那些志愿者。

正在這個時候,從旅店的門外傳來了一陣騷動,隨著一陣陣整齊的腳步聲,旅店那厚厚的沈重的大門打開了,出乎所有人預料之外的時,門外那些早已經排隊等候在那里的病人,并沒有一窩蜂闖進來。

實際上,門口連一個病人都沒有,門口站滿了穿著整齊,威風凜凜的衛兵,隨著一陣清脆的馬蹄聲響起,一輛豪華馬車駛進了旅店。

旅店中,相當數量的人立刻認出,這正是斯崔爾郡的郡守哈休總督的馬車。

果然,當馬車停穩之后,斯崔爾郡的最高長官哈休從馬車之中走了出來,他徑直走到恩萊科的面前,微微得鞠了個躬,說道:“尊敬的欽差大臣閣下,您的到來,令我無比興奮,我懷著崇敬的心情,邀請閣下賞光,下官為閣下准備了臨時的府邸,希望您能夠滿意,如果大人方便的話,請大人上馬車。”

恩萊科沒有想到,這么快當地的郡守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份,這些人的效率倒是相當高。對于總督的這番邀請,恩萊科倒是并不反對,對于他來說,現在的局面實在鋪得太大了,已經有點做過頭了,在這么下去恐怕很難收場,為了擺脫這場風波,借助當地的力量倒是相當方便的一種作法。

不過還沒有等到恩萊科回答,貝爾蒂娜已經搶先發言了,這兩天以來,貝爾蒂娜一直被那些受到治療和等待受到治療的人們奉為神聖的象征,這種感覺已經讓找到了自己奮斗目標的女魔法師深深得上癮了,對此她已經欲罷不能了。更何況自從這次出使以來,貝爾蒂娜看到太多的不平事,其中絕大部分是因為卡敖奇王國那些上層地方官僚引發的,因此貝爾蒂娜對這些領軍一方,執掌軍政大權的郡守一點好感都沒有。

正因為這樣,貝爾蒂娜走了過來說道:“謝謝您的好意,不過我們這里實在有太多事情要做了,因此,我們就不麻煩您了。”

哈休侯爵聽到眼前這位年輕女孩的這番話,心里面相當不舒服。不過他可不敢發作,因為盡管從收集的情報看來,這位擁有神奇力量的小女魔法師同那三位欽差大臣中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并不太吻合,但是同樣也不能徹底排除這兩個人根本就是一個人這種可能性。如果這位小女生真得存在著另外那個身份的話,那么她可就是比這位恩萊科大人更加惹不得的人物。哈休侯爵盡管身處偏遠之地,但是他同樣相當清楚那位小姐身邊有多少守護者,她那個伯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就不說了,海格埃洛公爵對那位小姐的痴戀之情可是大家全都清楚的,得罪了那位小姐的話,無疑同時得罪了兩位強力人物,哈休侯爵可不會做這樣的傻事。

“這位小姐是?”這位郡守大人向恩萊科問道,他希望能夠確認貝爾蒂娜的身份。

“這位是貝爾蒂娜小姐,索菲恩王國駐卡敖奇王國大使館特別參贊。”恩萊科簡單得介紹了一下貝爾蒂娜的身份。

※※※

當然哈休郡守對于這個參贊的身份并不太了解,不過他至少確認了一點,眼前這位小女魔法師和那個費納希雅小姐是同一個人的可能性并不太大,不過即便如此哈休也不敢造次。他唯一的選擇便是繼續說服那位欽差大臣先生。

恩萊科雖然并不贊同貝爾蒂娜的意見,但是他的團隊意識是相當濃重的,既然貝爾蒂娜不愿意接受總督大人的邀請,自己總不能強迫同伴放棄自己的意愿吧(讓恩萊科自己放棄意愿倒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因此恩萊科只能想方設法推脫了郡守大人的好意。

而貝爾蒂娜早已經不耐煩得回轉過身去干自己的事情了,她還有好多病人等待著需要解救呢。而且同這位身著華麗衣衫的總督大人相比,貝爾蒂娜還是愿意呆在那些渾身膿腫的病人中間。

對于貝爾蒂娜的這種態度,恩萊科實在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他只有在心里希望,那位總督大人對此不要太過介意。

不過恩萊科的這些希望并不可能真正實現,作為一郡之首的哈休何曾受過如此的冷遇,盡管臉上并不表露出來,哈休內心深處別提多不痛快了。既然欽差大臣并不領情,那么他也不打算繼續堅持,哈休在一番貌似恭順的問候之后,告辭離開了,既然最起碼的事情都談不攏,那么也不必奢談什么慶祝宴會了。

一路之上那些熟知哈休侯爵為人的部下,能夠清晰得感覺到總督大人那不可遏制的怒氣。而在旅店的大廳上,所有的人正為恩萊科的身份而驚嘆無比,全沒有注意到剛才哈休公爵那深藏不露的怒意。

當然,也并非所有人都沒有注意這一切,那位旅店主事先生可是相當清楚這里的郡守大人是怎樣一位人物的,得罪了這個家伙可絕對沒有什么好事,旅店主事禁不住有點擔心起來了,對此他可作不了什么主,他決定馬上向自己的老板通報這個情況。

而另外一個人,盡管他并不清楚那位郡守的品性脾氣,但是多年的社會經驗和長年同那些達官貴人打交道,使得他同樣一眼便看出了那位郡守離去時那不愉快的心情。而這個人正是達克托老爹。

而周圍其他的人則對恩萊科所暴露的身份驚詫不已,他們團團圍攏過來,爭先恐后的想要好好看看這位傳說中的神奇的禁咒法師,而恩萊科對于這種場面早已經司空見慣了,對此,他倒是不慌不忙。而貝爾蒂娜則被誤認為另外一位欽差大臣──那位艷名遠播的費納希雅小姐,任憑貝爾蒂娜怎樣解釋,周圍的那些人就是不相信,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除了貝爾蒂娜之外再也沒有人有資格被尊稱為卡敖奇王國的“聖女”了。

在一片亂哄哄的嘈雜聲中,時間飛快的過去了,夜晚迅速來臨了。

晚餐之后,恩萊科原本打算會自己房間去好好休息一番,但是沒有想到他被達克托老爹叫住了。

因為達克托老爹同車夫卡茲住在同一個房間,顯然恩萊科的那個房間比較適合談話。

等到達克托老爹從自己房間里面搬來一個棉團之后,他和恩萊科兩個人面對面得坐在一起。

“你知不知道,剛才那個郡守大人離開的時候相當不滿?貝爾蒂娜小姐的那番話可是大大得罪了那位大人啊。”達克托老爹慢悠悠得說道。

“我沒有注意到,應該不至于吧,我們并沒有得罪他啊,言語中也沒有什么不恭敬,”恩萊科說道。

“不是恭敬不恭敬的問題,你沒有順著他的意思去做,這已經相當令他不高興了,更何況你們這次聲勢搞得這么大,這可是他的地盤,這讓他多少有些猜忌,再說,你可是站在科比李奧大人這一邊的,同他的立場完全相抵觸,他對您不滿,那絕對是可以理解的一件事情。”

“那么,以你看我們現在有些什么退路,你知道的,我可不希望引起什么沖突”

恩萊科向眼前這位在長年應付那些大官貴族的老人家的意見。

老者想了一會兒說道:“如果要我說真心話,我倒是希望你和貝爾蒂娜能夠堅持那么做,當然我相當清楚你心里面怎么想的,但是我要說,雖然對于整個卡敖奇王國來說,你能夠拯救的人并沒有多少,但是對于那些受到你救援的人來說,這也許能夠改變他們的一生,這你有沒有想過?比如那個小芸姑娘,如果沒有你和貝爾蒂娜,我敢斷言她今后的生活將是極為淒慘的,但是你們兩及時拯救了她。這對于你們兩來說,只不過是舉手之勞,但是對于象小芸姑娘她們來說,那是一生的幸福。你還記得旅途開始的時候,你是怎樣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慷慨伸出援助之手的嗎?現在有更多更需要援助的人,你為什么不愿意伸出您的雙手呢?”

說到這里,老者停頓了一下,好像在遙遠的記憶深處搜尋著什么,過了好一會兒,他問道:“你知不知道,在卡敖奇王國最受大眾尊敬的是哪几個人嗎?”

“梅龍大主祭啊。”恩萊科想也不想說道。

聽到這個答案老者連連搖頭,他說道:“你說錯了,也許對于那些上層的人來說,梅龍大人是最值得尊敬的,但是對于我們這些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來說,另外有三位更加值得尊敬的大人。”

老者停了一下繼續說道:“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大人便是其中的一個,他曾經數次接受欽差大臣的任務巡游卡敖奇王國各地,在這數次巡游中,大人拯救了無數苦難的人們,他在卡敖奇人民的心目中猶如守護神一般崇高,而另外一位則是已經去世的老宰相羅斯大人,老宰相在世的時候,他一直相當關心民眾的疾苦,他執掌朝政的那段日子是卡敖奇的平民百姓生活最為安樂幸福的日子,他猶如智慧之神一般受到卡敖奇人民的敬仰,而第三位則是被稱為生命女神的化身的賽麗小姐,這位尊貴的小姐將流散于整個卡敖奇王國的生命女神的信徒組織起來,宣揚生命女神的教義,拯救了無數卡敖奇人的生命,這種恩惠一直延續到今天,那些游走四方的生命女神的信徒至今仍舊堅持當年的傳統,這個人你也應該聽說過吧。”

對于那位賽麗小姐,恩萊科倒確實聽別人說過,那些受過貝爾蒂娜恩惠的病人們常常稱貝爾蒂娜為賽麗小姐再世,這讓恩萊科對于那位賽麗小姐產生了好奇,看來這位賽麗小姐在卡敖奇王國確實相當有影響。

老頭繼續說道:“那位賽麗小姐最終因為一場意外,從此在卡敖奇王國消失,只有為數極少的人知道她消息,而我正是那為數極少的人中的一位。”

老頭突然之間露出一種惡作劇的表情說道:“你知不知道那位賽麗小姐倒底是哪一位嗎?你曾經見過她的,而且對她相當熟悉的。”

看著老頭那同他年齡極其不相稱的表情,恩萊科一下子給弄糊涂了,他怎么可能認得什么賽麗小姐呢?按照老頭的說法,那位小姐至少是他那個時代的人物,即便年齡比老者稍輕,也應該大不到哪里去吧。自己怎么可能認識那樣的人。

再說,在自己的印象中,還沒有那位老夫人能夠向老者所說的那樣,稱得上是一位仁慈善良的“聖女”。

恩萊科努力得在自己記憶深處挖掘著。但是他的這番努力顯然是白費。恩萊科只能等待著達克托老爹公布謎底。

老者瞇縫著一雙小眼睛,小聲得在恩萊科耳邊說道:“那位賽麗小姐,正是海格埃洛的母親。”

聽到這個消息恩萊科大吃一驚,他怎么也無法想象,老者口中那位慈祥善良,聖女一般的賽麗小姐,竟然是那位對自己百般迫害,讓自己陷入重重泥潭,根本無法脫身的那個富于心計的女人。恩萊科只要一想到在海格埃洛家中所承受的那些苦難,便不寒而栗。那位老夫人沒有少給自己吃苦頭。那段回憶可真是不堪回首。

沒有想到,那位老夫人當年竟然是眾人口中傳說的聖女一般的人物,這實在令恩萊科難以想象。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0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