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三章 醫院

當清晨來臨的時候,恩萊科感到精神恍惚,昨天晚上,他整晚沒有睡著,對于他來說,實在有太多事情需要好好考慮一番。

說實在的,在此之前他從來沒有好好考慮過,怎么做才是真正正確的事情,他一直以來都是以不惹麻煩作為前提的。因此一路上始終小心翼翼,唯恐搞出什么亂子來。因此對于那些需要自己幫助的人,自始至終抱著一種旁觀者的態度。

昨天晚上,達克托老爹的那番話,一下子點醒了自己,確實與其戰戰兢兢得為了防止于那些卡敖奇地方勢力發生沖突,還不如放開手腳任由貝爾蒂娜大干一場呢,反正惹出事情來有科比李奧和皇帝陛下擔待著,這樣一來,一方面可以拯救那些和小芸一樣需要自己幫助的人,另一方面也能夠讓那些卡敖奇人對自己,對自己的祖國索菲恩王國產生好感,也許將來有一天,這一切真的能夠派上意想不到的好處也說不定。

這正如達克托老爹所說的那樣,現在的自己正如同一個赤身**站在冰冷的雪地之中的流浪者,隨時有凍死餓死的危險,而那些卡敖奇底層老百姓也處于同樣一種境地,如果雙方互相漠不關心的話,最終兩者都會凍死在這無比艱苦的環境之中。在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便是兩者緊緊靠在一起,互相利用對方的體溫來取暖,也許這樣能夠堅持過那漫長而又嚴寒的冬天。

想到這些,恩萊科再也不感到困惑了,有了主意后,他的腦子迅速得運轉了起來,首先恩萊科考慮到象現在這樣一直依賴于這家旅店,以及旅店之中的那些自愿幫忙的志愿者總不是一個辦法。必須要有一個合適的地方,以及一批合適的助手協助貝爾蒂娜。

對于尋找一個合適的地方,恩萊科并不感到為難。反倒是助手的問題讓恩萊科相當頭痛,當然以現在的狀況看來,絕對有足夠數量的志愿者,但是這些志愿者畢竟不是專業人士,昨天一整天的表現便証明了這一點,如果不是因為貝爾蒂娜對那些接受治療的病人都要復查一遍的話,很多危重病人很可能就因為那些熱情過頭,而能力不足的志愿者而延誤了病情。看來如果打算繼續將這件事做下去的話,必須召集一批有相當能力,懂得醫療的助手,不過到哪里去找尋那么多助手呢?

恩萊科陷入苦思之中。

而在城市的遠郊,一座背靠斜坡的鄉間別墅之中,兩個人正坐在棉團之中,一邊喝著早茶,一邊聽取那位旅店主事的匯報。

旅店主事一五一十得將這兩天所發生的事情向老板做了匯報,臨結束的時候,還將總督大人昨天所表現出來的不滿情緒報告了一番。

聽完旅店主事所說的一切,其中的一位中年人皺著眉頭想了一想說道:“杜馬耳,你能夠確定,那位先生確實是欽差大臣嗎?”

還沒有等旅店主事回答,傍邊坐著的那位年老的長者突然笑了起來說道:“哈哈哈,我說西斯啊,難道你以為杜馬耳今天才干這一行,難道你以為我們的總督大人是個相當沖動,不核實對方的身份,便匆忙進行拜訪的人嗎?”

老者喝了一口茶繼續說道:“再說,快十年沒有這么熱鬧了,能夠將整件事情搞得如此轟轟烈烈的人物,想必絕不簡單吧,如果不是那位神祕莫測的欽差大臣閣下那才叫意外呢”。

說道這里,老者突然間斜著眼睛看了一眼身邊的中年人問道:“西斯,現在那位貴客的身份應該沒有什么疑問,我倒要問問你,面對現在這種情況,你打算怎么辦?”

“叔叔,以我看這件事情我們還是不要介入的好。”中年人說出了自己心中的答案,他看著老者,期待著老者的回答。

沒有想到老者并沒有對此有所表態,相反老者反問道“為什么?”

中年人理了理思緒說道:“原因有三點,第一,那位欽差大臣閣下是位外國人,雖然他相當受到皇帝陛下的器重委以重任,不過只怕這種信任不可能維持太長的時間,第二,這里畢竟是哈休郡守的地盤,想要在這里有所作為,應該不大可能,我們如果卷入太深的話,將對我們不利。第三,那位欽差大臣所作的一切,對于我們來說無利可圖,我們有必要做無謂的付出嗎?”

“是這樣嗎?”老者對此不置可否。

“叔叔,難道您有其他的見解?”中年人問道。

“西斯啊,別人都管你叫”斯崔爾之狐“,你確實相當謹慎小心,不過,你的眼光稍嫌短淺,”老者老頭嘆息道:“你剛才所說的確實沒有錯,不過,你有沒有想過,為什么皇帝陛下會破格任命這樣一位欽差大臣?”

老者盯著那個一臉疑惑的中年人說道:“以我看來,皇帝陛下打算以這次出巡為契機,全面收回各地方的權力了,就像當年老皇帝任命科比李奧大人出巡一樣,而從那些傳聞看來,這位欽差大臣閣下只怕比當年的科比李奧大人更有實力,你總應該聽說過傳聞中勝利日慶典中的那些事情吧?再說,那位欽差大臣可是”神“所認定的人,郡守大人和”神“,你說,我更相信哪個?”

老者停下來喘了口氣繼續說道:“再說,你認為在這件事中無利可圖,但是利益是我們自己去爭取的,而機會則是送上門來的,以我看來這可是絕大的機會,而且,我們現在什么都不缺了,你名下有斯崔爾郡近四分之一的旅店,餐館,我擁有近兩成的鑄造廠,鐵器制造廠,但是現在,我們唯獨缺少地位,我們不是貴族,想要象貴族那樣得到地位絕對是不可能的,我們只有另覓他法,現在正是我們的絕好機會,幫助那位欽差大臣,也等于在幫助皇帝陛下。你想想也許那位欽差大臣有可能失勢,但是皇帝陛下絕對不會失勢的,不是嗎?”

聽到這番話,中年人連連點頭,他轉身對旅店主事說道:“杜馬耳,你也聽清楚了,我現在要你盡你所能全力幫助那位欽差大臣閣下,從今以后,你那里的經營管理全部由你負責,你不需要考慮代價,如果缺錢,你可以到我這里來領取,現在你的任務就是協助我們,緊緊抓住這個機會,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如果你干得出色,以后董事會有你一份,如果你聽明白了的話,馬上回去進行你的工作吧”。

聽到老板如此吩咐,旅店主事別提有多高興了,對于他來說,能夠進入董事會那意味著,他從一個小小的雇員,一個每天為生活奔波的可憐虫,一下子變成了一個有資格好好享福,吃喝不用愁,行住有人伺候的闊人了,這一方面是因為老板的恩賜,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有眼力,腦子靈光換來的,而最主要的便是現在自己鴻運高照,天大的機會落在自己的手中。想到這些旅店主事別提有多高興了。

※※※

當這位主事先生渾身輕松,高高興興得回到旅店時,太陽已經升得老高了,旅店門口同前兩天一樣,早已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不過今天與前兩天不同,志愿者隊伍顯然大大增加了,那些志愿者顯然已經不僅限于自己旅店中的那些伙計和住客了,很多志愿者是完全沒有見過的生面孔。旅店主事猜想,應該是昨天那個魔法使用的傳授以及總督大人的拜會被快速傳揚開去有關。

不過盡管志愿者增加了,盡管隊伍的秩序遠遠好與前兩天,但是求醫的人實在太多了,旅店主事好不容易才從已經顯得極為狹小的隊伍之中,擠進了自己的旅店,現在這個時候想要通過那條小小的巷道,可真不容易啊。

走進旅店,主事先生一眼便看見那位欽差大臣閣下正和几位身穿白色長袍的生命女神信徒談著些什么,而那位欽差大臣看到自己走進旅店的時候,馬上滿臉笑容得向自己走來,這令主事先生深感自豪,那份得意勁可比剛才老板宣布自己進入董事會要高興多了。

而恩萊科同樣也很高興,他終于找到這位旅店主事了,今天一大清早起來,自己就在尋找這位主事先生,但是從那些伙計口中聽說,極少離開旅店的主事今天早早得就離開了不知到什么地方去了,如果不是因為已經有了前兩天的經驗,每一個伙計都相當明確得知道自己應該干些什么的話,也許早上已經亂套了。

恩萊科雖然對沒有找到旅店主事感到相當遺憾,不過另外一個發現令他相當興奮。因為當他沒事在門口巡視一番的時候,突然間看到門外增加了好多沒有見過的志愿者,而其中甚至有兩三位身穿白色長袍好像是游腳僧侶的神職人員。恩萊科雖然對神的體系并沒有貝爾蒂娜那樣的了解,但是他同樣可以分辨出那是生命女神的信徒,看到他們,恩萊科突然間聯想到昨天晚上達克托老爹對自己所說的那些話,那位令自己不寒而栗的可怕女性,海格埃洛的母親當年正是這些神職人員的首領,正是那位自己怎么看都談不上仁慈善良的老夫人創立了這種深得民心,游走四方,拯救廣大民眾的宗教形式。

而現在,這些神職人員顯然是最能夠幫助自己的人,如果通過這些神職人員將其他地方的生命女神信徒都召集起來的話,貝爾蒂娜所需要的人手應該就足夠了。

想到這里恩萊科決定和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好好談談,想必他們不會和那位老夫人一樣老奸巨猾吧。

果然不出恩萊科所料,那些神職人員相當容易說話,他們都是一些朴實無華的人,而他們顯然也聽說過恩萊科的名聲。

恩萊科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卡敖奇王國的民眾之中竟然擁有相當好的聲望,而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正是因為恩萊科那良好的聲望而來投靠他的,從那些神職人員口中,恩萊科終于知道,在卡敖奇王國,他們這些生命女神的信徒雖然深受廣大普通老百姓的歡迎,但是各地方政府并不歡迎他們,甚至有些郡以不成文的規定限制他們進入。

之所以不歡迎他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地政府害怕他們發展自己的教義的同時,大力發展教會的成員,按照卡敖奇王國的規定,神職人員是不需要繳納稅收的,因此這樣一來,他們將失去大量的稅收來源,因此在那些地方貴族眼中,生命女神的信徒不事生產是相當可惡的流民,他們曾經多次向朝廷要求取締生命女神教派,幸好朝廷并沒有同意他們的要求。

恩萊科聽到他們這么一說,腦子里面突然閃現了一個念頭,他以前怎么沒有想到過呢?依靠宗教的力量吸引那些志愿者,生命女神信徒的這種作法不是相當有效嗎?

如果能夠組織起同樣性質的一部分人,那么即便自己離開這里,甚至離開了這個國家,那些需要獲得幫助的人同樣能夠得到應有的幫助。

只不過,自己得想出一套避免和那些地方政府發生沖突的方法,當然恩萊科對此確實有所考慮的,他首先想到應該將宗教信徒和神職人員嚴格區分開來,沒有必要讓每一個宗教信徒都成為神職人員的,這樣不可避免得會引起地方政府的反感。而且這樣一來還會極大得增加教會的負擔,以底層貧民為主要對象的生命女神信徒,不大可能募化到足夠的資金,而維持教會必須有足夠的金錢作為保障。

其次,如果一個宗教僅僅是代表一個階層的話,那么這種宗教不可避免得會受到其他階層的抵制,因此得想個什么辦法,讓那些上層貴族也加入這種宗教,而且這樣一來,這種宗教等于獲得了政治上的保証和經濟上的支持,那些貴族們可是絕對有能力拿出錢財來的。

想到這里恩萊科決定晚上要和貝爾蒂娜好好談談自己的設想。并且讓達克托老爹也出點主意,以他深厚的社會經驗應該對此有獨特的見解的。

當然,在此之前,另外有件事情需要得到解決,那就是找到旅店主事先生,請他出面替自己找尋一處適合開辦一個大型診所的地方,老是借用他的旅店總不太好。

因此,當恩萊科看到旅店主事出現時,他別提有多高興了。恩萊科連忙主事先生提出他的要求。

旅店主事顯然沒有想到,欽差大人會提出這樣的要求,這真是一個相當棘手的問題,雖然他并不愿意讓這個天大的幸運離開自己的旅店,但是如果直接要求欽差大人就把這家旅店當作他行醫的場所,不要另外找別的地方,則顯得很不合情理。這個要求自己可沒有辦法解決,看來還得去找老板商量一下才行。

想到這里,旅店主事還沒有在自己的旅店里面呆多少時間,就不得不再一次回轉頭到老板的別墅去匯報一番了,只不過這一次,主事先生的心情可談不上興奮。

恩萊科解決了尋覓建立診所的地點的問題之后,興高采烈得回過頭來繼續和那几位生命女神的信徒談話。

經過了一個上午的努力,恩萊科終于獲得的可觀的成果,那几位生命女神的信徒同意分頭行動,去將流散在斯崔爾郡和周圍郡縣的同伴們召集過來,不過其中的一個信徒告訴恩萊科,因為包括斯崔爾郡在內的附近的几個郡全都是以重工業為主,因此底層貧民比例相當多,也正因為這樣,這些郡并不歡迎他們這些生命女神的信徒出現,因此能夠召集到的人手應該不會太多,如果想要找到足夠人手的話,離這里最近的生命女神的集中地便是喀司納郡。按照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的話來說,他們也不知道為什么,卡敖奇王國強硬派首領,最大的地方貴族海格埃洛公爵反倒認可他們這些生命女神的信徒,那里是整個卡敖奇王國少有的几個允許他們公開聚集,公開傳教的地方。

當然恩萊科相當清楚這是因為什么,不過其中的祕密絕對無法向這几位先生說明。

恩萊科考慮了一會兒,便請這几位神職人員中的一位幫自己走一趟喀司納郡,邀請一些愿意來幫忙的生命女神信徒來這個地方。

※※※

當然為了這批人能夠穿過那重重的關卡來到這斯崔爾郡,他第一次利用了手中的職權,簽署了好几份通觀文件,有了這些護身符,那些生命女神信徒就不必為了穿越郡界而翻越崇山峻嶺了,而且沿途還可以獲得當地地方政府有限的補給,不過這對于一向以來省吃儉用,艱苦修行的生命女神信徒已經遠遠足夠了。

解決了這一切的恩萊科,所剩下來的事情便是耐心等待,等待旅店主事回復自己的要求,等待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的到來,而在此之前,他所有的工作僅僅是替那些魔法陣補充魔力。

不過因為現在這個相當有利的情況,因為有那么多自愿幫忙的志愿者,對于恩萊科來說這些志愿者同樣也是相當難得的實驗對象。

當然這種思路雖然和那個瘋狂的女人,他的那位老師克麗絲一脈相承,不過恩萊科倒是并不會對那些試驗對象造成什么傷害,實際上恩萊科最注意的是那些試驗對象中,哪些人更加容易掌握魔法使用的技巧。

經過昨天和今天的觀察,恩萊科發現,雖然普通人確實相當難以產生魔力,但是他們操縱魔法的能力并不一定比魔法師差,那些受過訓練的普通人已經能夠操縱比較復雜的魔法陣了,因此只要擁有足夠的魔力,那些普通人肯定也能夠使用比較高級的魔法。

想到這個可能性,恩萊科便興奮不已。更何況,他還發現那些志愿者中有些人顯然相當適合成為魔法師,比如小芸便是最典型的例子,恩萊科能夠清晰得感覺到,僅僅經過了兩天時間,小芸已經凝聚了一部分的魔力,雖然恩萊科并沒有收學徒的經驗,但是他也能夠感覺到小芸是一個相當適合成為魔法師的人。

正因為如此,恩萊科更加注意那些被自己當作試驗對象的志愿者了,果然,這些志愿者中確實有相當一部分人具有成為魔法師的潛質,恩萊科對于這些人相當感興趣,他開始計划怎樣將這些人培養成為魔法師,這樣一來,他就可以擁有一批相當有用的助手了。

不過,在此之前,他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解決,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便是資金問題,恩萊科雖然可以從當地政府那里領取需要的用于旅行的錢,但是他現在正想要進行的事情,當地政府可以拒絕提供幫助的,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他們需要關心的事情。

而想要從地方名流那里募捐資金的話,一方面,恩萊科并不敢保証,那些財主們愿意捐獻出那么一大筆資金,二來,他也相當清楚,那些以利益為最終目地的商人們,如果真得捐出錢來的話,他們肯定懷有其他目地的,不可能完全不要回報,便無償奉獻的,而對于同這些惟利是圖的商人們打交道,一向是恩萊科極力想要避免的。

顯然這條路也同樣行不通。

正因為這樣,恩萊科為了資金的事情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如果他想要真正大干一場的話,那么必須要找到穩定可靠而且擁有相當數量的資金來源,如果他因為資金問題而改變自己的初衷的話,那么那些苦苦等待著滿懷希望的病人們又實在太可憐了,恩萊科一時之間感到左右為難。

幸好,這時候達克托老爹為恩萊科暫時解決了眼前面臨的困難。

當天晚上,老爹拿著他所有的積蓄來到恩萊科的房間,他將那些錢放在恩萊科的面前說道:“我知道,你現在為了什么而犯愁,我也許幫不了什么大忙,不過盡點綿薄之力,總還是可以的。”

恩萊科看了一眼這些錢,驚訝得望著老爹,他相當清楚,這些錢是老爹這一生的積蓄,那是老爹一輩子省吃儉用積攢起來的,原本老爹准備回到家鄉,買几畝田地,安安樂樂得當個吃租子的土財主,過完下半輩子的。

“達克托先生,您的錢,我不大好接受。”恩萊科拒絕道。

老爹看著恩萊科并沒有說什么,他徑直走到棉團旁邊坐了下來,拿起那兩個錢袋,將里面滿滿乘著的金幣一個一個掏了出來,每十個疊成一摞,整整齊齊的排列在自己的面前。

等到老爹將所有的金幣全都整整齊齊地疊好后,老爹慢慢說道:“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成為皇家裁縫師的嗎?”

恩萊科不明白老爹為什么會問這種他顯然不可能回答得出來的問題,他只得搖了搖頭。

老爹慢慢地將身體沈入棉團之中,他說道:“我以前是個苦役犯,一個因為偷了一百個銀幣便被投入苦役營的苦役犯,那時候,我才十八歲,和你現在差不多大,為了這一百個銀幣,我在苦役營中整整待了十二年,整整十二年,人生有几個十二年,當我刑期將要結束的時候,一場災難降臨在我的頭上。”

老者慢慢地皺起了眉頭,好像往事不堪回首。

“那時候,我因為罪行比較輕,在苦役營里面也是比較安分守己的犯人,因此我被安排作為苦役營的裁縫,專門負責那些看守苦役營的軍官們縫縫補補的工作。我的裁縫手藝就是在那里學到的。有一天,上頭來人視察苦役營的狀況,當時我和另外一百名犯人被安排專門伺候那位巡查官,那位巡查官一方面是來巡查苦役營的狀況,一方面是來負任的,他在半年之后將是那個郡的郡守大人。因此他隨行帶著家眷──他的母親一位仁慈的老夫人,和他的未婚妻一個如同天使一般的女孩。”

老裁縫說到這里,眼睛之中發出燦爛的光芒,好像一下子又回到那個時光一般,恩萊科可以從他的表情之中清楚地看到,老者在那段記憶之中除了悲傷之外,顯然頗有一些美好的回憶。

老爹繼續說道:“不過當時,我們每一個人都清楚得感覺到,那位天使根本就不喜歡我們那位即將上任的總督,總督大人顯然是用不正當的手段將那位天使弄到手的,而總督大人選擇我們這個苦役營作為他還未上任之前的臨時住所,顯然是為了更有效得將那位天使般的美女控制起來,那個時候,在整個苦役營中,對那位小姐嚴格看護,遠遠超過苦役營中任何一個重罪犯。”

老爹停頓了一下,繼續回憶道:“那段時間,是我一生中最為幸福的一段時光,那時候,我簡直希望永遠象這樣在苦役營中待下去。但是這種幸福僅僅是相當短暫的一段時光,一天苦役營中來了一批苦役犯人,這批新來的犯人中有一個在當天晚上潛入了那位小姐的住所,不過他立刻被四下巡邏的衛兵抓獲了,當那個犯人被帶到總督大人面前的時候,總督大人和那位小姐顯然認識這位新來的犯人。”

老爹說到這里停頓了良久,他想了半天說道:“那個犯人是小姐真正的心上人,他為了再次見到小姐,故意讓人抓進了苦役營。一對情侶終于再次相見了,那個情景正是讓人感動。可是,那位總督惱羞成怒,他利用自己的權力將那個犯人抓進了苦役營最可怕的黑死牢中,那個地方蛇鼠成群,在那里關上三天,任何人都別想活命,總督大人這么做,實際上就是打算從**上徹底消滅情敵,而小姐顯然并不知道這些,她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不顧一切得向總督求情,為了所愛的人能夠活命,她答應了總督的求婚,在第三天的早晨,總督心滿意足地舉行了盛大的婚禮,當婚禮的鐘聲敲響的時候,那個被關在地牢里面的犯人已經咽氣了。”

※※※

“可惜小姐并不知道這一切,總督始終在欺騙她,說他已經將那個犯人釋放了,而這直到半年之后,這位大人將要成為真正的總督的前一天,總督因為過于興奮喝醉了酒,將一切親口告訴了小姐。”

老爹說到這里,突然之間換了一幅冰冷的語氣說道:“當天晚上,總督大人被刺身亡,在他的尸體邊上放著一張申明是自殺的遺囑,一個該死的人終于死了,可是為了這個該死的人,多少人要陪著他一起送死?整整一百個人,我們這些負責服侍的犯人全都被投入了黑死牢,在那里我們每天生活在死亡和恐怖之中。沒有死的人也已經陷入瘋狂的邊緣,直到有一天,我們被從黑死牢中釋放了出來,一個官員告訴我們,真正的犯人投案自首了,我們自由了。”

“對于這個消息,我們既感到高興,又感到意外,當我們走出苦役營的大門時,看到重刑事犯人的隊列中那位天使般的小姐,正排在那里,不過盡管身處此境,她仍然那樣安詳,那樣高雅,她甚至還向我們揮了揮手,一切都和以前沒有什么兩樣,唯一有所不同的是,小姐已經生懷有孕了,那明顯突起的腹部表明一個新的生命即將出世,如果按照時間推算的話,那個孩子應該是那個可惡的總督的后代。”

“從那以后,我化名來到了首都開始了新的生活,并且在一家裁縫店中安頓了下來,我從學徒作起,一直做到大師傅,經過整整二十年的努力,我終于有了自己的裁縫店,并且成為了皇家裁縫師,但是,這一切并不令我感到高興,直到有一天,那天我終于再一次見到了那位小姐,你知道那位小姐是什么人嗎?”

恩萊科看著老爹,他當然相當清楚老爹所說的是哪一位,其實,當老爹說到那份總督尸體旁邊宣布自殺的遺囑的時候,他就知道那位老爹口中的小姐是哪一位了,因為恩萊科曾經親眼看見過那份遺囑,那份沈重無比的遺囑,只不過恩萊科原先沒有想到,這個遺囑背后所隱藏著的故事,竟然比這份遺囑更加令人感到沈重,而對這個故事的主角,恩萊科實在是太清楚不過了……

“是海格埃洛公爵的母親大人,是嗎?”恩萊科小心翼翼得說道。

“很諷刺吧!”老爹的嘴角邊挂著一絲微笑。

“很諷刺。”恩萊科搖頭嘆息道,他實在沒有想到,那位老夫人也曾經有過同自己一樣艱難困苦的經歷,恩萊科實在弄不明白,這位夫人既然自己親身經歷過這一切,難道她不知道,這一切多么痛苦嗎?為什么她還要這樣對待別的人?

老爹顯然看出恩萊科心里所想的事情,他說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她的孩子,一個母親可以為孩子作一切,哪怕是她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說完這些,老者將所有的金幣重新裝進袋子里面說道:“這里總共有兩萬兩千四百七十一個金幣,這些應該夠你初期使用的,反正這些錢我也用不了,我以前告訴你的故鄉根本就是假的,那是我化名身份的故鄉,我真正的故鄉在喀司納,那個地方充滿了我前半生的痛苦,我絕對不會想要回到那個地方去的。”

“我的前本生在苦役營中度過,后面的几十年,我用不是我的身份度過,可以說,這一輩子我只有在小姐身邊的那段日子是真正稱得上幸福的,而現在,我同樣感到相當幸福,我終于有了真正自己的生活,為了自己,為了自己所想要做的活著,真正有意義的活著,收下這些錢,讓我,讓我這個半截入土的老頭子,在快要走過人生的時候,不要留下最后的遺憾。對于我來說,這些錢并不重要,但是對于你,還有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來說,這些錢太重要了。”

說完這些,達克托老爹將兩袋金幣拋到了恩萊科手中,然后轉過身拉開房門走了出去。

恩萊科看著老爹的背影,看著原本總是佝僂的身子,而現在好像能夠昂首挺胸站在世人面前的背影,恩萊科的眼睛里面有些濕潤了。

恩萊科在此之前,雖然聽很多人說到過,“無私奉獻”這種美德的存在,但是,他從來沒有親眼看到過擁有這樣品質的人,雖然,小芸母親的那種精神同樣讓恩萊科相當感動,但是那更多的帶有一種責任感的味道在里面,而公主殿下為了自己的祖國所作出的奉獻,同樣也是基于一種責任感。而現在,恩萊科竟然從一個平凡普通的老裁縫身上看到了這種美德,這種令世人無比贊嘆的美德。

恩萊科陷入了沈思之中,恩萊科平生第一次將“平凡”這個詞和“偉大”聯系在了一起。

當黎明來臨的時候,恩萊科一下子從床上跳了起來,他已經想通了一些東西,一些原本他從來沒有考慮過的東西,一些有可能改變他的一生的東西。無比興奮的恩萊科想要立刻照著他昨天晚上思索了一整晚的方案施行。但是等到他推開窗戶時他才發現,現在實在是太早了,大家還沒有起床呢。

不過無比興奮的年輕試練生根本已經睡不著了,無事可干的恩萊科只得沈浸于魔法研究之中,以度過從黎明到清晨之間的這段時光。

一個人全身心得投入到某種工作中去的時候,時間是過得相當快的,當恩萊科進行完他的研究工作的時候,太陽已經高高得挂在頭頂上了。院子里面早已經人聲鼎沸,吵吵嚷嚷,新的一天早已經開始了。

恩萊科連忙快速得梳洗了一下,便快步走出自己的房間,在樓下,所有的人已經忙碌起來了,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工作,昨天晚上恩萊科充足了魔力的魔法陣也還沒有用完,而那些自發的志愿者操縱魔法的能力顯然比昨天熟練多了,因此工作效率絕對比昨天高得多。

恩萊科看到自己并沒有什么太多的事情可干,現在所有的一切井然有序,根本用不著自己過多的插手,恩萊科對于這種狀況相當滿意,他暗自思量,看來他可以確立一套行之有效,方便實用的醫療體系,這樣一來,即便自己離開這里以后,所有的一切,仍然能夠有效得運轉下去,這正像海格埃洛母親當年所作的那樣。

不過要達到那種程度,還有不少難題需要解決,首先是醫療方法問題,畢竟除了貝爾蒂娜之外,是沒有第二個人有能力制造出那種強力治療魔法藥劑的。如果想要讓新建立起來的這種為平民百姓服務的醫療組織繼續維持運轉的話,首先要解決那種所謂“聖水”大規模制取的方法。這是一切的根本所在。

而另外一個難題,則是怎樣讓這個組織為卡敖奇王國的那些上層貴族階層所接受,因為只有他們能夠理解,能夠支持這樣一個組織,這個組織才能順利得在卡敖奇王國維持下去,要不然,這個組織也同樣會面臨生命女神信徒的下場,被各地方政府暗地里取締,限制發展,而這更是一件相當大的難題。

※※※

恩萊科一邊思索著這些問題,一邊走下樓去。而那個旅店主事早已經恭候在那里了,只見他快步走上前來,恭恭敬敬得說道:“尊敬的欽差大人,小的已經為您安排妥當了,在我們隔壁那條街上,有一座基本上已經廢棄的倉庫,那里原本是用于堆放礦石和金屬錠子的地方,不過因為那個倉庫的主人相當需要資金,因此他有意出讓那塊土地,我替您看了一下,那塊地方相當寬敞,正合您使用,而且那個倉庫的主人正缺錢,所以賣得極為便宜,只需要兩千個金幣便愿意出售。”

聽到這個消息,恩萊科一下子興奮起來了,旅店主事確實給他帶來了好消息,恩萊科立刻興致勃勃要求旅店主事帶領他去看一眼那個愿意出售的倉庫。

在主事先生的帶領下,兩個人從旅店的側門走了出去,這可要比通過前面那條長長的擠滿了病人的巷子好走多了,而那個倉庫其實離著旅店相當近,就在旅店旁邊,拐個彎便到了。

恩萊科看著眼前的這個廢棄的倉庫,這里占地極廣,一道低矮的石牆將倉庫整個圍攏起來,在倉庫正前方有一條寬闊的大道,其一端正對著通向礦山的那條碎石路,在倉庫一側有一塊露天空地,空地上橫七豎八的堆著一個個木箱。

對于這樣一塊地方,恩萊科確實是相當滿意的,這里不但占地廣,而且建筑的布局也正好符合恩萊科的要求,他大約估摸了一下,這個地方只要稍微整理一下,應該能夠同時容納兩三百個人在此就醫吧,而那塊空地正好開辟出來作為診所的大門,只要在周圍欄上一圈圍牆,并且裝上一扇如同那間旅店一摸一樣的厚重大門,這樣一來應該可以保持現場的秩序了。而靠近旅店這一頭還可以另外開辟一塊地方,作為工作人員休息和學習的場所,倉庫原有的那個貴重物品儲藏室,則完全可以保留下來作為存放醫藥物品的保管室。

恩萊科一邊看一邊盤算著,他滿意得朝著旅店主事點了點頭說道:“謝謝你,閣下幫了我一個大忙,還有麻煩閣下一趟,請您代表我同這個倉庫原來的主人進行一下交割事項,那位先生所提出的價格,我完全接受。”

說到這里,恩萊科想了一下,畢竟自己對于這個地方人生地不熟,與其麻煩別人,還不如請這位主事先生幫自己將需要准備的事項一起解決,因此恩萊科說道:“主事先生,還要麻煩您一下,您是不是可以幫我請一些工匠,將周圍的圍牆按照您的旅店的模樣,加高一下,同時在那個地方開一扇大門,大門的樣式也同樣按照閣下那個旅店的那扇一樣定做就可以了。”

說著恩萊科帶著主事先生,一路指指點點,將他心中所盤算好的布置安排一一解釋清楚明白。而那位旅店主事也確實是個相當精明干練的角色,恩萊科僅僅吩咐了一遍,他就完全記住了。

等到恩萊科將所有的一切安排完畢之后,旅店主事馬上動身辦事去了,當然他首先得把這些事情向自己的老板通報一聲,反正自己的兩個老板,一個是成達維爾市房地產業的巨頭之一,另一個是礦產,鑄造業巨商,有他們兩在背后撐腰,還有什么事情不容易辦到的?實際上包括這個倉庫也是兩位老板特意安排好了的。

旅店主事只要一想到,這事情辦起來容易,但是在兩位老板和那位欽差大人的面前,還特別能夠顯出自己相當能干。只要一想到這里,那位主事先生禁不住喜笑顏開。

而恩萊科同樣感到心情愉快,他沒有想到事情進展得如此順利,現在只等那几位生命女神信徒將他們的同伴帶到這里來,到了那個時候,貝爾蒂娜和自己就可以有不少得力的助手了,而自己也可以有空進行一些魔法方面的研究。恩萊科現在對于生命聖水的制取越來越感興趣了,他打算將他那位瘋狂的老師克麗絲所發明的這種效果神奇的強力洗滌劑真正發揚光大,而要做到這一切,大量的魔法研究顯然是必不可少的。

恩萊科獨自一人回到了旅店之中,而這個時候的旅店,早已經是人來人往,熙熙攘攘了。那些在門外排起長長的隊伍等候治療的病人就不去說他了,因為聽說了這里來了一位與眾不同仁厚慈悲的欽差大人而到旅店之中來要求伸冤的人同樣為數不少。

而對于這些人,那位主事早已經安排人手專門予以接待了,反正欽差大人吩咐過,將這些人所敘述的情況詳細記錄下來,他一個人根本沒有辦法處理這么多冤案,而且,他并不是處理這類事情的能手,因此他會將這些情況向皇帝陛下如實稟明,請皇帝陛下裁奪。

而那些旅店伙計也因為欽差大人這樣吩咐,也樂得做一次臨時的青天大老爺,因此,凡是有人想要伸冤,他們便來者不拒,一五一十詳細得記錄下來,并且將欽差大人的意思向伸冤者說清楚道明白。

也正因為如此,短短的几天之中,這家旅店一下子成為了成達維爾市最引人矚目的焦點,當然恩萊科對于這樣麻煩旅店中的工作人員感到相當抱歉,而且他還擔心繼續這樣下去,會影響旅店正常的經營,只不過他并不知道旅店主事對此可是心滿意足,實際上因為恩萊科的這一番驚天動地的作為,這家旅店一下子成為了成達維爾市乃至整個斯崔爾郡知名度最高的地方,而且住在這里并且愿意幫忙的話,便能夠有幸得到這位欽差大人──偉大的禁咒魔法師先生親自指點,并且學會使用魔法,象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有多少人在努力鑽營,這兩天請求住進他的旅店的人可不是普通的多,所有的房子已經被全部住滿了,現在連能夠搭鋪的地方也沒有了,而那些原本住在旅店之中的旅客,也沒有哪一個愿意搬出去的,因為這里沒有一個人是傻瓜,愿意放棄這種千載難逢,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

這兩天為了能夠住進旅店,為了能夠得到欽差大人的指點,有多少人在那里努力鑽營,現在那位主事先生根本不敢公開露面,要不然,他立刻會被一群他惹不起的大老板,大商人們叫住,然后塞給他一大堆人讓他安排進他的旅店之中,當然那些大老板們許諾的酬勞也是相當丰厚的,不過旅店主事哪敢為了這些酬勞而給這些家伙辦事呢?更何況,他即便愿意幫忙,旅店之中也實在住不下這么多人了,自己兩個老板的兒子孫子還擠在一間狹小的房間里面打地鋪呢,更別說別人,這兩天為了騰出所有的房間和床鋪,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人那個不是睡在廚房,餐廳里面的,而那位欽差大人又相當堅決得關照過,他不想麻煩太多的人,也不想將聲勢弄得太大(旅店主事對于這兩條覺得根本就不可能辦到)因此除了住在旅店之中的住客和伙計,其他的人他并不打算勞駕,當然其他的人中并不包括小芸他們一家和那些生命女神信徒。

也正因為這句吩咐,現在旅店中的一個床鋪可是灼手可熱。一個地鋪比成達維爾市最高檔最豪華的旅店中的頂級套房還要昂貴,而那些出了錢來打地鋪的人中,絕大部分是那些腰纏萬貫的大老板,或者是他們的子弟,只要看這些,現在這個旅店的熱門程度便可見一斑了。

而回到旅店的恩萊科看到有這么多人在那里忙碌著,他別提有多高興了,現在他總算可以輕松一下了不需要象前兩天那樣,什么事情都要親歷親為,現在總算可以靜下心來進行魔法研究了。恩萊科為了徹底擺脫他仍舊需要進行的日常工作──為魔法陣補充魔法,因此他在昨天晚上,請那些志愿者幫自己畫了很多魔法陣,反正人多力量大,這些魔法陣如果讓恩萊科一個人來畫的話,不把他累死才怪,相反,那些沒有深入接觸過魔法的人卻對這些樂此不疲,正因為這樣,恩萊科依靠這些免費勞工,輕而易舉得准備好了十几萬張魔法陣,他只要一次將這些魔法陣充滿,便可以保証今天一整天不會再有人來麻煩他了。

因此,年輕的不負責任的魔法學徒試練生扔下所有正在忙忙碌碌辛勤工作著的志愿者,回到自己的房間,并把門緊緊鎖上,便自顧自得進行起魔法研究來了。

而對于恩萊科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除了對恩萊科的性格相當有了解的達克托老爹,以及一直以來作為同伴出生入死的貝爾蒂娜之外,其他所有的人全都認為恩萊科比任何一個人都要辛苦,無時無刻不再為那神聖的事業奉獻自己全部的力量,而沒有人會想到,那位仁慈寬厚的欽差大人實際上在偷懶。

當然,會這樣想的貝爾蒂娜也并不會說出來,她只不過在心里將恩萊科徹頭徹底得罵了個遍,也算是稍稍緩解了一下郁悶的心情(當然這些郁悶都是因為恩萊科能夠偷懶,而自己不得不辛勤工作而集聚起來的),不過盡管心里埋怨,如果真讓這位女魔法學徒試練生下去休息的話,肯定會遭到貝爾蒂娜斷然拒絕的。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