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四章 傳教

對于恩萊科來說,當前最大的難題便是,人手緊缺,當然僅僅只要一些幫忙的人的話,恩萊科絕對不愁找不到人的,但是,真正能夠幫得上他忙的,卻實在沒有几個,通過這几天恩萊科發現,對于大多數人來說,雖然他們確實能夠掌握如何使用魔法,但是,這并不代表他們可以真正有效得操控魔法,對于普通的人來說,他們的精神力實在是太弱了,因此在維持魔法元素的集中和平衡方面,遠遠不能夠同擁有成為魔法師素質的人相比。更何況,即便是那些適合成為魔法師的人中,大多數的人也只是對其中的一到兩種魔法元素相當敏感,擁有超常的控制能力,而他們中對于水元素比較親近,能夠熟練使用的又少之又少,而絕大多數人只對火元素認知較深,看來這同卡敖奇王國的強悍民風是有極大關系的,而火系魔法力量對于救死扶傷來說,可是一點幫助都沒有,再說,除了缺少能夠熟練掌控水元素的助手外,最讓恩萊科煩惱的是缺少擁有神聖系魔法力量的掌控者,而聖水的制造,必須依靠這種力量。

正當恩萊科為此而苦惱的時候,苦盼已久的援助終于到來了,那几位生命女神的信徒帶領著自己的同伴來到了成達維爾。最讓恩萊科高興的是,這次來的女神的信徒數量相當不少,陸陸續續來了**批,總共五六十人。

當然這些人不可能全都是熟練掌握神聖魔法的牧師,不過,以醫療為主要職業的生命女神的信徒對于各種創傷的診候,以及護理都是相當了解的。

因此,他們一到這里還沒有好好休息一番,便被貝爾蒂娜拉去幫她治療病人了。

不過這些生命女神的信徒對此并沒有感到不愉快,相反他們還極為樂意被這位比他們年紀小得多的小女生差遣來差遣去,特別是其中兩位年紀最大,資格最老,地位最高的牧師,他們顯然對眼前這種狀況相當滿意,好像在這個未成年的小女生身上,他們看到了一些久違情景,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那年輕充滿朝氣,充滿活力,美好無比的時光,好像那位受人尊敬敬仰的心地仁慈的聖女又回到了身邊一樣。

而這些老一輩對貝爾蒂娜的這種感情,顯然深深影響著其他的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原本他們還只是抱著稍稍試探的心情,打算看看這位來自于其他國家的欽差大臣是否真的打算為卡敖奇的民眾,奉獻自己的仁慈,貢獻自己的力量。

但是,和貝爾蒂娜待了一段時間,再加上那些原本對整件事情保持最為謹慎小心態度的几位德高望重的祭司先生竟然如此投入工作,所有的生命女神信徒的精神一下子振奮了起來,每一個人都全身心得投入到工作中去。

對于貝爾蒂娜,所有的生命女神信徒顯然已經將她看作是當年的“聖女”賽麗小姐的轉世化身。對貝爾蒂娜所有的人全都充滿了深深的敬仰之情和綿綿的關愛之意。

不過對于恩萊科,這些生命女神信徒就沒有那么客氣了,同貝爾蒂娜的看法完全相同,在他們的眼睛里面,這些年輕的還算有所作為的異國魔法師,顯然是個缺乏愛心,盡可能逃避自己應盡責任的懶惰家伙,在他們看來所有的人,除了那位欽差大臣之外,全都在盡自己所能得幫忙,只有那個家伙,除了每天早上下樓來為那些魔法陣補充一下魔力之外,大多數的時間總是呆在自己的房間里面,搞著一些奇怪的魔法實驗,從這點看來,這位欽差大臣可比正直熱心的科比李奧大人差遠了,在所有生命女神信徒的心目中早已經肯定,如果不是有那位“聖女”小姐堅持的話,憑這位欽差大臣那相當有限“仁慈之心”顯然不可能有這種救黎民于水火之中的壯舉的。

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對恩萊科的態度,僅僅勉強能夠稱得上客氣而已,同他們對貝爾蒂娜的態度比起來實在是差遠了。因此當恩萊科請求這些生命女神信徒幫助他進行魔法試驗的時候,沒有一個人愿意搭理他,最后,還是貝爾蒂娜站出來打圓場,才請兩位生命女神信徒心不甘情不愿得站出來,同意和恩萊科進行合作,不過看得出,他們顯然并不覺得幫助這位小魔法師作試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終于得到了試驗助手的恩萊科總算可以進行他准備已久的試驗了,但是,不知道因為那兩位生命女神信徒使用神聖魔法的能力太差,還是因為,他們那毫不感興趣的態度造成了試驗的失敗,恩萊科并沒有得到他期望中的效果,雖然從一些極其微弱的跡象上表明,確實有相當稀微的神聖魔法元素溶入到了水元素中,但是那種濃度實在稀薄得可憐,別說同貝爾蒂娜所制造出來的那種“聖水”相比,即便是那兩個生命女神信徒獨自施法,也遠比使用那種被制造出來的象白開水一樣的“次品聖水”有效得多,這種“次品聖水”頂多能夠用來消毒。

而恩萊科的這番舉動,顯然大大觸犯了那些生命女神信徒,在他們看來,那位仁厚慈愛的“小聖女”貝爾蒂娜小姐所擁有的神奇的制造“生命聖水”的奇跡一般的力量,完全是生命女神最高的恩賜,因此除了被神所選定的貝爾蒂娜小姐之外,絕對不可能有第二人有資格創造出這種奇跡,而恩萊科現在的行為,顯然大大冒犯了他們心目中最最神聖的“小聖女”貝爾蒂娜小姐,同樣也大大冒犯了他們所熱愛所信仰的生命女神。

如果不是因為生命女神所傳播的教義中有“忍讓”這一條存在的話,這些忠實的信徒肯定會好好教訓恩萊科一番的,不過從那之后,他們所有的人對恩萊科的態度就更差了,如果說在此之前,他們對恩萊科還算客氣的話,那么現在連這最后一點客氣全都蕩然無存。

當然,恩萊科的試驗也因此而斷絕了最為重要的試驗助手。恩萊科對于這種狀況簡直是哭笑不得,在此之前他還沒有想到,貝爾蒂娜在這些熱忱的宗教信徒的心目中的地位竟然如此之高,而那個“聖水”竟然被所有的人看作是生命的奇跡,神的恩賜,自己想要制造出同樣功效的“聖水”,竟然被看作是對神的褻瀆。想到這里,恩萊科不禁搖頭嘆息,他總不能告訴所有的人,這種神的最高恩賜只不過是一個懶惰成性,從來不洗衣服的瘋狂女魔法師,發明出來以便更容易的清洗衣物的方便快捷的洗滌劑。當然,恩萊科也清楚,他就是這樣告訴給別人聽也不會有人相信的。

那些生命女神信徒雖然并不喜歡這位褻瀆神靈,整天沈浸于毫無意義的魔法試驗中欽差大臣,不過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的時候,他們倒是堅決得將那些難題推到這位欽差大人的面前,從這一點看來,這些熱忱的宗教信徒倒是和貝爾蒂娜同樣性格。在他們看來欽差大臣的最大用處就是解決這些難題。

※※※

因此,一大堆難題擺到了恩萊科的面前,其中最大的難題是,隨著他們的名望不斷擴大,越來越多的病人慕名而來,現在有限的聖水已經遠遠不夠應付越來越多的需求了,不過對于這個問題,那些生命女神信徒倒是堅決的要求恩萊科不要插手到這件事情中來,他們宣稱,通過這一段時間對聖水的接觸,已經初步了解了聖水的特性,他們有把握盡可能得節約使用這種神有限的恩賜,而且,那兩位長老已經要求一位腿腳靈便的同伴再次回到他們聚集的地方,那兩位長老稱,很快就會有一批能力極強,經驗丰富的人員來到這里,到了那個時候,聖水的問題將會得到徹底的解決。而他們真正希望欽差大人解決的是其他一些問題,比如資金問題,醫院的擴充問題,和越來越嚴重的治安問題。

其中前兩個問題,原本就在恩萊科的預料之中,無論如何以老爹捐獻出來的那點資金,是絕對不足以支撐那么多病人所需的,因為醫院開辦之初便是面向那些沒有錢看不起病的平民百姓的。所以醫院不但不收費,甚至對那些實在沒有錢的可憐人提供生活上的援助,雖然那些生命女神信徒已經很小心得使用那些錢,雖然貝爾蒂娜知道了這些錢全是老爹畢生積蓄之后,已經盡可能得抑制住自己泛濫的愛心了,但是需要援助的人實在太多了。

再說,那些志愿者盡管不需要由恩萊科來付錢,而且顯然志愿者一直在增加,從來沒有減少,但是,那些生命女神信徒的吃飯問題卻得由恩萊科來解決,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而迄今為止,恩萊科還沒有開辟出有效的財源,這是恩萊科最為頭痛的事情。

所有問題中的治安問題,倒是恩萊科原本沒有考慮過的,小時候,恩萊科所生活的那個圈子中的那些普通老百姓,都是一些心地純良的老實人,除了自己的老師維克多之外,鎮上沒有一個無賴,因此恩萊科始終以為一無所有的普通老百姓是最善良最能夠知足的,沒有想到自從貝爾蒂娜開始治病救人之后,越來越多希望從這位愛心過甚的小女生身上獲得一些好處的無賴流氓接踵而至。一開始的時候,來的還只是一些人單勢孤的小混混,而現在出現的往往是糾集起一幫烏合之眾的流氓。

對于這些人,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女神的教義之中只有”

忍讓”,卻沒有”對抗”(恩萊科猜想海格埃洛的母親可能是女神信徒中唯一的特例)。貝爾蒂娜對付這種場面倒還有兩下子,畢竟她還是一個水系魔法師,雖然沒有能力使用水系上階魔法和殺傷力極強的冰系魔法,不會傷人但是能夠將人打倒在地的水箭,還有老師克麗絲親傳的”冰水交加”魔法攻擊,對于這種場合倒是相當合適,而為恩萊科通風報信的人總是絕對不會缺少的。大多數的流氓都不會與傳說中的禁咒魔法師對抗,而那兩三個有這個膽子的亡命之徒,反而成了恩萊科練習魔法的對象,因為恩萊科使用魔法的方式與眾不同,事先積蓄好魔力的恩萊科并不需要通過吟唱咒文來聚集魔力,因此釋放魔法的速度甚至比那些流氓的近身攻擊更快,因為是事先積蓄的魔力所以恩萊科能夠使用的魔法威力并不太大,而這,被其他的人看作是欽差大人只是想教訓一下那些流氓而刻意壓抑自己的力量,畢竟沒有人相信于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大人同樣強大的禁咒魔法師,頂多能夠使用這種威力的魔法。而恩萊科興之所致,往往將那些敢于鬧事的流氓當作靶子,用完火系魔法,再用冰系魔法,甚至再來兩下電擊,最后用個流沙朮將鬧事的流氓埋進土里,只剩一個腦袋露在外面。

恩萊科這么干,僅僅是為了試驗自己對于魔法的掌握,另一方面也是想讓那些不知好歹的家伙知道知道教訓,順便拿他們尋尋開心。但是這一切在別人眼中就絕對不一樣了,當然貝爾蒂娜對此并不覺得相當驚訝,她見多識廣,恩萊科的這些能力和她們的那位瘋狂老師克麗絲比起來差得遠了,而且能夠使用四系魔法的她們四個人中并不只有恩萊科一個人,凱特同樣能夠使用四系魔法,而且威力還在恩萊科之上,而這段時間以來貝爾蒂娜也對唯獨自己擅長的這種”聖水”魔法,相當有信心,甚至認為自己在這次試練中所獲得的知識,其意義和實用性遠遠超出其他的同伴,對此貝爾蒂娜是極為自豪,相當自信的。

而那些生命女神信徒基于他們對于欽差大人的偏見,他們一致認定,這是這位未成年小魔法師憑借自己的能力欺負那些沒有還手能力的可憐的流氓(雖然這些流氓原本打算對他們不利),而這除了這位欽差大人的心理還沒有成長成熟之外,不得不說這是這位實力強大的小魔法師精神上的劣根性,因此盡管恩萊科救了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那些人并不感激恩萊科,相反還把恩萊科划歸惡意欺凌弱小的惡霸貴族的一份子。

而那些普通人則對恩萊科的實力更加佩服得五體投地,而這些人中將恩萊科的實力夸張得最厲害的正是那些對魔法深有研究的人,其中那位斯崔爾郡魔法協會理事長賈戴爾先生便是所有人中將恩萊科的實力估計得最高的人之一。

實際上,除了最初的那兩次尋釁鬧事,完全是成達維爾市的小流氓中一些不長眼睛的家伙自己惹出來的之外,后來的那几次,都是郡守大人和這位賈戴爾先生密謀策划的,原本按照計划,他們打算讓那些流氓首先搗毀那座令人厭惡的醫院,然后等那位禁咒法師來到現場時,趁亂狠狠得給這位實力強大的法師大人一下子。

按照他們的策划,包括那位所謂的”聖女”在內的神職人員應該是沒有什么戰斗力的,畢竟所有的神職人員中除了戰神的信徒之外,無論是智慧神的信徒,還是生命女神的信徒都是沒有什么戰斗力的,可是沒有想到,那位能夠使用如此強力而又神奇的”聖水”魔法的”聖女”,竟然并非神職人員,反而更像是一個水系魔法師,這讓郡守大人和這位賈戴爾先生搗毀醫院的計策沒有得逞。

而當那位欽差大人來解圍的時候,欽差大人那違反魔法基本常規的魔法使用方式,更讓暗中觀察著的兩個人大吃一驚。原本他們倆謀划這個計策,正是基于魔法師使用魔法必須詠唱咒語,而且魔法的力量相當大,很難將力度控制在某個范圍之內,而不讓其破壞力波及到周圍那些圍觀的人和那些等待治療的病人,因此近身混戰中魔法師顯然處于相當不利的狀況。

沒有想到,他們所面對的竟然是個不需要念咒語便可以使用魔法的魔法師,而且這個實力驚人的家伙竟然能夠將魔法力控制在一個相當小的范圍內,僅僅憑這一手就比科比李奧高明多了,更何況恩萊科無意之間所顯露的能夠使用四系魔法的本領,更讓那兩位觀察者誤認為是一個精通四系魔法,實力達到大魔導士級別的魔法師。

※※※

對于這種認知,郡守大人和理事長先生已經感到,僅僅憑借他們的力量是沒有能力同這位神祕而又力量強大的魔法師抗衡的。因此,兩個人連夜寫好了密函,并且差遣專人向還呆在首都的海格埃洛公爵以及索米雷特宰相通報情況。

當然在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的明確答復到來之前,這位郡守大人也不可能什么事情也不作,第二天一早,他便吩咐自己的副官乘著自己的馬車,去欽差大人下榻的旅店,去將欽差大人請來,當然理由是和欽差大人商討關于最近成達維爾市的治安問題。

恩萊科對于郡守的邀請實在沒有辦法拒絕,他只得隨著那位副官來到總督府,同上一次見面一樣,總督大人在禮節上面可以稱得上是無懈可擊,不過即便是象恩萊科這樣對人情世故一無所知的家伙,也顯然能夠感覺到這一次,總督的態度要比第一次見面時強硬得多。

賓主寒暄了一陣之后,郡守先生很快切入了正題,只聽他拉著長長的官腔說道:”尊敬的欽差大臣閣下,您的仁厚了慈愛早已經聲明遠播,敝郡受到您恩惠的人日益增多,您的恩惠甚至遠達鄰近的几個郡,而這兩天以來期待能夠得到您無比恩惠的人,正絡繹不絕得向我這小小的城市涌來,斯崔爾郡能夠達到如此的繁榮,全都是出于您的恩賜。”

說到這里,郡守的話鋒一轉:”當然,能夠得到您的恩賜,那是眾多百姓最大的幸運,也是敝郡的榮幸,不過魚龍混雜,那些期待得到您恩賜的平民之中,確實攙雜著相當不少的不安定因素,這您應該同樣相當清楚,聽屬下報告,尊敬的大人已經受到這些惡徒的騷擾,在下身為此地郡守沒有制止這種行徑,深感不安,在下職責有虧。萬幸大人英明神勇,將一干惡徒逐退,但是長此以往,總不是一個了解,更何況,本郡的治安狀況也因此日益惡化……”。

說到這里郡守終于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實際上他早已經和各方面善良好了,意見是集中了各個方面的要求提出來的,說實在的,對于那種擁有神奇療效的”生命聖水”,周圍不少人全都相當感興趣,雖然身邊的貴族都有錢請得起好醫生,也完全能夠得到教會神職人員的治療,但是,在這個遠離卡敖奇中心的地方,能夠得到的治療絕對是相當有限的。不少人同樣希望能夠得到治療,不過要讓他們屈尊降貴,到那個貧民聚集的地方接受治療,可是絕對不可能的。而那些教會的高級神職人員也并不反對,在他們的控制之下,有限度得在他們挑選過的民眾中擴大影響,而要想做到這些,由他們控制那種神奇而又珍貴的聖水的使用,絕對是極為必要的。

因此綜合了各個方面的需求,總督向恩萊科提出了他的意見,他准備以總督府的名義,在成達維爾市的市中心建造一座雄偉壯觀的醫院,請貝爾蒂娜小姐擔任醫院的院長,而他,斯崔爾郡的郡守將派出一整隊衛兵用來維持醫院的秩序,同時他保証,在人力方面,教會絕對會全力支持,醫院將得到比現在的那些雜牌的生命女神信徒能力高得多的強力助手。

雖然恩萊科并沒有太多的政治經驗,但是對于形勢的簡單分析,他還是不會出現太大的出入的。而郡守大人所提出的方案又是那么的一目了然,因此年輕的魔法學徒試練生一下子看穿了這位郡守大人的用意。

雖然,恩萊科并不打算和這位郡守大人對著干,不過身為平民中的一份子,恩萊科對于郡守所提出的這一攬子意見,從心底深處感到不自在,也許他并不贊同貝爾蒂娜她們的那種思維方式,但是同眼前這位令人不快的郡守大人比起來,恩萊科自覺同貝爾蒂娜她們靠得更近得多。

因此恩萊科一口回絕了郡守的建議,不過對于為那些貴族看病,恩萊科對此倒是認可的,在他看來無論是貴族還是平民,都是擁有獲得健康的權力的,而這好像也是所有神的基本教義之一。

當然,在貴族圈子里面混跡了這么長時間的恩萊科也知道,讓那些貴族同平民百姓一起接受治療,那完全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而貝爾蒂娜和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顯然也不可能同普通的醫生那樣卑躬屈膝得去那些需要看病的貴族的府邸登門治療,建造一座專門用于為貴族治療的醫院倒是一個雙方都能夠接受的方式,而同那些貴族打交道,教會的那些正式的神職人員顯然遠比女神信徒可靠得多。

至于郡守所提出的治安問題,恩萊科聲稱他已經有了相當成熟的方案,很快事情便會得到解決。

對于恩萊科所說的這番話,那位郡守大人雖然并不太能夠接受,心里總有些不舒服,但是他還不打算正面與這位傳說中擁有禁咒能力的魔法師向對抗,這種蠢事可不是自己樂意干的。

從總督府出來的恩萊科,回到旅店之后,立刻將貝爾蒂娜,老爹,和女神信徒中地位高超的那几位長老請到自己的房間。

等到所有人到齊之后,恩萊科將今天在總督府同郡守商談的情況和大家通報了一聲。并且征求大家的意見。

出乎恩萊科預料之外的是,沒有任何人對自己所提出的建議保持反對意見,原本恩萊科憂心忡忡于說服那些女神信徒同教會神職人員合作,并且為那些貴族進行治療,原本恩萊科以為這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沒有想到,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遠比恩萊科心中所想象的要寬宏大量得多,看來女神教義中所宣稱的眾生平等,確實得到了這些忠實信徒的有效施行。

而老爹,趁此機會說出了自己的建議,以老爹多年來同那些貴族打交道的經驗,他指出這是解決當前面臨的資金緊缺問題的絕好機會。那些貴族有的是錢,他們絕對愿意化大價錢來看病的,如果同平民那樣免費為這些貴族治療,反而有可能讓這些死要面子的貴族看作是對他們的一種侮辱。

對于老爹的意見,恩萊科深表贊同,作為資歷深厚的皇家御用裁縫師傅,老爹絕對是和那些貴族,特別是那些上層貴族打交道的最佳人選,因此恩萊科將同郡守合作開辦貴族醫院的任務全權委托老爹辦理。他相信以老爹多年的經驗,肯定能夠從這次合作中為自己這一方獲取最大的利益。

這件事情總算得到了解決,而接下來的麻煩事情便是治安問題,對此所有的人都沒有什么主意了,其他的人全都望著恩萊科,等待他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

恩萊科對此頭痛極了,他可沒有把握能夠解決這個大難題,幸好貝爾蒂娜不經意的一句話提醒了恩萊科,只聽這位女魔法學徒試練生嘟嘟囔囔得說道:”如果同身份地位一樣,有哪種方法將好人和壞人區分開來的話,就好了。”

聽到這句話,一個念頭突然間從恩萊科的腦子里面跳了出來,他高聲說道:”對了,既然沒有這種身份,我們為什么不創造這樣一種身份呢?”

※※※

他看了一眼周圍滿臉迷糊的眾人解釋道:”我觀察了很久,發現一件事情,來求診的人中那些對你們態度特別誠懇,極為尊重各位的病人中,相當大一部分人是信奉生命女神教義的人,而另外一些人雖然不見得完全信仰生命女神,不過對于生命女神的教義顯然并不會過于排斥,而那些搗亂的人,我不認為他們會是任何一個神的信徒。””想要將病人有效得區分開來的一個行之有效的辦法便是向他們宣傳女神的教義,讓他們成為女神的信徒,雖然有些不合理,但是我們可以宣稱只有女神的信徒才能夠得到免費的治療,你們看我這個主意好不好?”

恩萊科正沾沾自喜與自己終于想出了這么一個好主意的時候,沒有想到,貝爾蒂娜高聲抗議道:”不好,一點都不好。”

包括恩萊科在內的所有人轉過頭去望著貝爾蒂娜,不知道她到底為了什么這么反對這個建議。

只聽貝爾蒂娜說道:”我是智慧之神的信徒,為什么要宣揚生命女神的教義,為什么除了生命女神信徒,其他神的信徒就不可以得到免費的治療……”

恩萊科被自己的這位女性同伴質問得啞口無言,他只得投降道:”對對對,是我考慮不周,所有的神的信徒都應該能夠得到免費的治療,智慧之神的教義也很有必要宣揚。所有神的教義都有必要宣傳一遍。”

看到恩萊科這副狼狽相,聽聽他那口不擇言的解釋,那几位生命女神信徒暗中好笑,當然在場的這几位女神信徒全都是德高望重之人,絕對不會反駁恩萊科的這番胡言亂語,只不過作為生命女神的忠實信徒,他們又怎么可能去宣揚別的神的教義呢?”那么,那些堅決不肯信奉神的教義的人怎么辦?將他們趕出去嗎?怎么趕?由誰來趕?那些不是來看病而是根本來尋釁鬧事的流氓怎么辦?”老爹畢竟資格深厚,馬上又提出了一大堆問題。

原本認為事情已經順利解決的恩萊科,一下子又頭昏腦脹起來,說實在的只要他能夠從郡守大人那里借到一小隊士兵,這些問題便迎刃而解了,但是那位郡守大人有可能答應自己的要求嗎?對此恩萊科可沒有把握。而且即便是借到了士兵,這些士兵的津貼和糧餉倒底由誰來承擔,恩萊科很難想象那位郡守大人會愿意又出人又出錢得幫助自己。

而不要錢的幫手,只有那些興致勃勃的志愿者,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的話看來只能自己訓練那些志愿者了,幸好自己知道一套行之有效的訓練佣兵的方法,想到這里,恩萊科露出了一種被那些女神信徒稱為魔鬼的微笑的笑容。

當然,接下來的几天時間里面,好像無數事實証明了那些生命女神信徒的看法,這位欽差大人只是因為比較靠近”聖女”而變得稍微善良一點,其實骨子里面根本就是一頭魔鬼。當然抱這種看法的人并不僅僅只有女神信徒,那些被恩萊科操練得慘兮兮的志愿者們,在他們眼中這位欽差大人絕對是頭魔鬼,而且是頭強有力的魔鬼,一頭能力不凡的魔鬼。

其實這几天中恩萊科也并沒有干什么,他只是將喬當年訓練他的佣兵技巧,濃縮了一下,挑選其中比較簡單,短期里面能夠奏效的招朮,對那些志愿者進行訓練。恩萊科對于因為時間緊迫而無法將以前喬的訓練中最讓自己印象深刻的和狗賽跑加以重現而深感遺憾。而喬當時為了吸引自己和那些佣兵同伴,所耍的那套令人眼花繚亂的長槍朮同樣在恩萊科的手底下重現了出來,而這套槍法的效果,也和那個時候分毫無差。那些原本吃不起苦頭打算打退堂鼓,退出訓練的志愿者看到這種令人耳鳴目眩的招朮時,心中的敬仰之情如滔滔江水一發而不可收拾了。

原本眾人只是以為這位欽差大人同其他的魔法師一樣手無縛雞之力,沒有想到這位禁咒魔法師身手竟然如此高超,這不能不令在場所有的人佩服無比,再加上不知道哪位消息靈通的人士,在人群之中宣傳了祭奠之中的那場武技和魔法武技相對抗的精彩比武,這樣一來,所有的人都將恩萊科也同樣當作精通魔法武技的達人,而這位欽差大人現在所教授的這些技巧,也被志愿者一廂情愿得當作是練習魔法武技的基礎。

因此眾人練習的勁頭別提有多高了。而平時這些人空閑下來的時候,總可以看到三兩成群的志愿者手里提著長槍在空地上練習著恩萊科所傳授的槍朮。而且因為醫院就在旁邊,所以這些人練習得相當勤奮,根本就不需要擔心會受什么傷害,因此雖然馴練的時間相當短,那些志愿者卻已經擁有一身相當不錯的身手了。當然他們的本事和恩萊科還不能比,就像恩萊科很難在喬面前走滿三個回合一樣,恩萊科在這里也用不到三回合便能打倒一個志愿者,只不過他不象喬,從來沒有故意去欺負那些訓練對手而已。

不過,盡管如此,恩萊科仍然被所有的人暗中稱為”惡魔”。

而恩萊科的這番行徑再一次落到了監視者的眼中,在監視者看來,恩萊科的危險性又一次提高了,不過這樣一來,也打消了這位郡守大人布置當地流氓來對付欽差大臣的策略,因為身為騎士的郡守怎么會看不出來,不要說那些流氓,即便是他麾下的眾騎士中也沒有几個能夠同眼前這個號稱是魔法師的怪物一較高下的,更何況,這位郡守大人根本不敢肯定,這是不是那位欽差大人的全部武功?他可是相當了解祭奠那天所發生的那場比武的,而且他同樣也相當了解代表自己一方出戰的雷爾塔倒底是怎樣一個強力的家伙,他可不是自己能夠對付的高手,而那個索菲恩人能夠和雷爾塔打成平手,而那個索菲恩人正是眼前這位欽差大人的同伴,這位欽差大臣是否同樣擁有同等實力呢?到現在為止,郡守大人已經不敢隨意猜測恩萊科實力的底線了,每一次他將眼前這可惡的小魔法師定位在某一個高度,但是很快他便發現這個定位不得不重新進行修正了,而每一次重新修正的定位,也撐不了多少時間,又會被再次推翻。

而當恩萊科用喬當年的一套來訓練那些志愿者的同時,貝爾蒂娜她們的傳教工作也順當而又迅速得展開了,甚至可以說進展得出乎預料之外的一帆風順,畢竟經過了這么多年的時間,為普通民眾治療的生命女神的信徒一向為大眾所欽佩,因此,女神的教義順理成章得為大多數的民眾所接受。正因為如此對于女神的信仰迅速得在那些求診的病人中間傳播了開來。

倒是貝爾蒂娜所宣揚的智慧之神的信仰,并沒有引起多少普通平民的相應,說實在的智慧之神的教義實在是太抽象,太不容易令人理解了,智慧之神的教義更像是哲學,實際上連貝爾蒂娜自己也并不完全了解智慧之神的教義到底說些什么。更別說那些連字都認不得几個的平民了,雖然有那么几個人出于對”聖女”的敬仰之情而信奉智慧之神,不過在他們眼中智慧之神還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神靈,反正對于智慧之神倒底宣揚什么樣的教義,根本就沒有哪一個人能夠說個清楚道個明白。為此貝爾蒂娜還曾經對著恩萊科大發了一通脾氣。

※※※

傳教工作雖然進行得相當順利,不過很快新的問題暴露出來了,越來越多信仰生命女神的信徒退出了生命女神的教派,轉而投向貝爾蒂娜所宣傳的智慧之神這邊,原本這并不算是一種壞事,只不過很快貝爾蒂娜發現那些轉而信仰智慧之神的人們根本就不真正了解智慧之神的教義,他們只不過是為了逃避作為生命女神的信徒必需要遵守的那些清規戒律。

在這些清規戒律中,一部分還能夠令人接受,比如對于衣著穿戴,對于衛生狀況的維護,對于作息時間的安排倒還是能夠做到的。但是女神的教義中要求人人做到無私得奉獻出自己所有的財產,用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這可就是大多數人無法接受的了,而女神教義中教導人們凡事忍讓,這也是許多人不可接受的一點。也正因為如此智慧之神的信仰才越來越吃香起來,畢竟除了那個令人根本無法弄懂的教義之外,智慧之神并不要求太多的生活方面的行為方面的戒律。而那個令人無法弄懂得神聖教義,僅僅是用來死記硬背,對于普通人來說倒也并非作不到,反正整篇教義也就一千五百來個字,化上几天功夫也就全部背下來了。

對于這種狀況,恩萊科也曾經提議過那些女神信徒,將女神所要求的清規戒律分成能夠令人接受的几個不同的層次,能夠堅持某一層次的清規戒律的人便被認做是某一等級的女神信徒,這樣一來,也不會將所有愿意信仰生命女神的人嚇跑。不過那几個長老顯然對于女神信仰有著自己的看法,更何況,這個建議是出自于這位褻瀆神靈的”惡魔”之口,也沒有几個人愿意聽從恩萊科的話。

與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不同,貝爾蒂娜倒是相當聽恩萊科的建議,反正那些平民一時半會兒也沒有可能了解智慧之神的真正教義,而為了將信教的人和不信教的人區別開來,貝爾蒂娜從生命女神的那些清規戒律之中拿來了諸如”在公眾場合保持衣著整潔”,”不浪費食物”等几條最為基本的要求,作為智慧之神的信徒必須要遵守的規則。

同時,這位剛剛染上”聖女”癮的小女生,還為智慧之神的信徒安排了一套簡單的,但是足夠讓這個小女生滿足那小小的虛榮心的祈禱儀式,當然這種儀式也被貝爾蒂娜規定為所有智慧之神信徒每天必須完成的功課。

隨著這兩種教派的信徒人數的不斷增加,治安問題基本上得到了解決,隨之而來的是達克托老爹帶來的好消息,和郡守大人的合作相當圓滿,而那些貴族們對創辦醫院的熱情,也讓老爹大吃一驚。可以說整件事情進展得相當順利。

當然在最初合作的時候,那些貴族對于恩萊科將整件事情委托一個不知所謂的糟老頭子相當不滿,不過等到老爹大談過一通流傳于首都維德斯克上流貴族圈子里面的奇聞軼事之后,這個毫不起眼的糟老頭立刻成了擁有古怪癖好的從首都來的古老家族成員。而造成那些貴族們產生如此錯覺的原因之一,便是老爹對于服飾,禮儀,裝璜布置方面獨到的眼光,當然,以老爹身為宮廷御用裁縫,多年來見多識廣,隨便抖摟兩下就能讓這個偏遠地方沒有出過遠門,見識淺薄的土貴族們目瞪口呆,甚至連郡守這樣也算是見過世面的大貴族,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對上流貴族交際圈的認知遠遠不能同老爹相媲美。

正因為如此,沒過多少時間,達克托老爹便成為了成達維爾市的明星人物。理所當然的,恩萊科吩咐老爹辦理的事情也就在那些貴族的通力配合之下順利得搞定了。

而且,最終獲得的資金遠超出原先預料中最好的情況。

那些被老爹撥弄得昏頭轉向的貴族們,紛紛要求預定醫院的房間,以至于醫院還沒有開始建造,設計圖紙已經一改再改,占地面積也越來越大。而最終仍然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以至于不得不用拍賣的方法來決定設計圖上的房間倒底歸屬于哪個人。這么一來,籌措的資金已經遠遠超出了原本想象中最好的情況。更何況,那些被老爹高妙言談震驚的貴族們大多數都要求老爹順便幫他們按照首都維德斯克最為流行的裝璜風格布置起來,而對于這方面,那些貴族就更舍得花錢了,那可是關系到面子問題,而從中得到最大益處的莫過于達克托老爹了,几萬几萬的金幣象流水一般滾進老爹的腰包之中,以至于當老爹將這些錢交給恩萊科和貝爾蒂娜的時候,兩個魔法學徒試練生下了一跳,還以為老爹鋌而走險去搶銀行了呢。

既然解決了資金問題,小貝爾蒂娜的愛心不可避免得膨脹了起來,按照她的想法,恨不得將整個斯崔爾郡的平民全都保護在她信仰的羽翼之下,讓神的恩惠遍及每一個人。

正當貝爾蒂娜沈浸在神聖的理想之中的時候,恩萊科將這個不切實際的小女生拉回到了現實中來,為了防止這位”聖女”小姐一下子將所有的錢全部化完,這些錢全都由老爹保管,如果想要有所支出的話必須通過恩萊科親自批准。

這個規定無疑讓三位決策者中唯一的女性成員相當不滿,不過現在的貝爾蒂娜已經懂得什么事情必須力爭,什么事情沒有必要固執己見,因此她最終作出了退讓,只不過條件是,恩萊科無論如何必須首先安置后山的那些一無所有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貧民,這已經是一直堵在貝爾蒂娜心頭最大的遺憾了。

面對貝爾蒂娜的這一要求,恩萊科沒有辦法推辭,畢竟對眼皮子底下最需要幫助的人不伸出援助之手,相反將恩賜遠遠得播撒到遙不可及的角落之中,這可不是幫助他人的行為。

更何況,恩萊科心目中早已經盤算好了,應該怎樣安置那些貧民,這個計划早已經在自己的心里面指定妥當,只是因為缺乏資金因此無法付諸實施,其實這個計划在當時貝爾蒂娜忙于救治那些可憐的病人,而自己站在臟亂的貧民區那堆滿垃圾的小巷之中的時候,就已經想好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些貧民喜歡將從外面撿拾到的垃圾堆在自家門口,那些垃圾中種類繁多五花八門,小到銅釘,鋼針大到車輪,車軸,全都可以在這些垃圾中找到。顯然這些東西對于收集這些東西的人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但是或許收集這些毫無價值的東西會給收集者一種”我并非一無所有”的感覺,因此那些人還是在努力的收集著這些毫無用處的東西。看到這種情景,恩萊科當時心中在想,這些東西對于收集者來說毫無用處,但是對于別的人來說也許正用得上。如果所有的人拿出自己手中用不到的東西,并且和別人交換自己需要的東西的話,也許這些人至少可以不象現在這樣一無所有。

當然這種設想還有几個重大難題,其中之一便是那些沒有任何人有用的東西怎么處理,再有便是所有人全都需要的東西怎么得到,最后一點便是,東西的價值不同時,怎樣讓這種交換更加合理?

當時,這種想法完全是胡思亂想,僅僅是在等待貝爾蒂娜的過程中消磨時光而已,事后恩萊科也并沒有在意這個新奇而又有趣的問題,直到現在貝爾蒂娜提出讓自己幫助那些生活在貧民窟中的貧民時,恩萊科才再一次想到了當時自己所思考過的那個問題。

說真的,恩萊科對于從中找出那個問題的正確答案確實充滿了期待,反正現在醫院的開辦已經走上了正軌,而那些志愿者也已經能夠自行練習,用不著一天到晚監督在那里了。聖水的制取試驗因為一時之間缺少可靠的助手,無法進展下去。趁此機會找尋到那個有趣問題的答案倒是當前消磨時間最好的方法。

沒有一個人想到,被后世稱為先知恩萊科最偉大的發現之一的”共濟共助制度”,正是因為這個毫不負責任的理由而提出來的,而那些最終成為該制度最強有力的支持者,捍衛者,并以此自豪的人們,最初僅僅是某人一時好奇的用來當作試驗盤上的小白鼠而已。僅憑這一點上來說,恩萊科確實是唯一得到那位瘋狂老師克麗絲真傳的傳人。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1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