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三十五章 聯合

與貝爾蒂娜不同,恩萊科對于有很多人在場的大場面并不太感興趣,因此,他請小芸和旅店主事先生作為他的代理人去召集那些生活在貧民窟中的貧民。

對這些貧民,恩萊科倒是早已經有所安排了。一大清早,他便去拜會了郡守大人,當然拜會的目的在名義上說是打算擴建自己的醫院,不過這倒確實不僅僅是個借口,恩萊科確實有擴建醫院的打算,說實在的他早已經看中了閑置在成達維爾市一角,離著旅店很近的那座廢棄的軍事要塞了,那座要塞雖然年久失修,大部分壁壘都已經坍塌了,但是整座要塞占地極廣,而且要塞前還有一大片平整的操場,那也是可以利用的空間。

當郡守聽說欽差大臣親自來訪,他也吃了一驚,他并不明白這位神祕莫測的小大人倒底有什么事情要特意親自跑一趟,因此當他聽恩萊科說到想要將成達維爾市東郊,那座靠近礦區和貧民窟的要塞,改建成為貴族醫院時,郡守這才放下心來。

說真的,對于恩萊科所有的要求,按照郡守自己的意愿,根本不會樂意幫忙的,不從中阻撓已經很客氣了,不過對于開辦貴族醫院這件事情,他倒是不敢推三阻四,更何況他還有求與這位欽差大人呢。說起來很可笑,當開辦貴族醫院的初期,郡守大人為了給手下的人做一個表率——他,斯崔爾郡的郡守同欽差大人是站在兩個陣營中對立人物,因此他總是表現出一種對于貴族醫院漠不關心的樣子,但是他不關心,并不代表他的家人不關心,最近這段時間在成達維爾市的上層貴族圈里面,貴族醫院已經成為了最時尚的話題之一,那位閱歷丰富,被認為是首都哪家古老家族出身的旁支貴族的老爹,以及那裝飾豪華,典雅的醫院布置,成為了這些人津津樂道的事情。

更何況,當成達維爾市教會的那位副主教大人為了証明所謂的聖水僅僅是一些能夠抑止傷口潰爛,起到鎮痛消炎的藥劑,而偷偷命人從那些在旅店中幫工的助手手中高價買來一些聖水之后,當著很多貴族的面進行了一番試驗。沒有想到試驗不但証明,這種聖水有超出想象之外的神奇療效,更令那些貴族們心動的是,這種聖水能夠在一定限度之內,有效得活化人體原本已經衰竭的功能,給人以恢復一些青春,追回了一點逝去的年華的感覺。

這世上沒有什么東西比恢復青春更能夠打動那些貴婦人的心的了,因此在那場試驗之后,醫院床位的預訂便成為了整個成達維爾市上層貴族圈子中的貴婦人們努力鑽營的一件事情。

而那位郡守大人為了顯示自己的超然,他是唯一一個對此漠不關心的人,以至于堂堂的郡主夫人連醫院的一個小包間都沒有弄到,這對于她──斯崔爾郡最高貴的夫人來說無疑是一種絕大的恥辱,而恥辱的根源,毫無疑問是那位倒霉的郡守大人,正因為如此,郡守這些日子相當不好過。只不過他怎么也拉不下面子來拜見欽差大臣,因此今天恩萊科對他一提擴建貴族醫院的事情,這位仁兄別提有多高興了。

只不過郡守大人不明白,整個成達維爾市也不算小,哪兒不能找塊象樣的地方?

偏偏選擇那個廢棄的要塞?那個要塞原本是在這個城市建造之初用來保護礦山,防備那些出沒于東部荒漠中的荒漠盜賊團而建造的。但是自從成達維爾市的規模越來越大,駐軍越來越多之后,那個要塞已經失去它原有的意義,現在那個地方已經成為了貧民窟的一部分。更何況,那個要塞離礦山相當近,環境絕對不怎么樣?

這位欽差大人怎么會看上這樣一塊地方呢?說實在的,在這件事情上,只要這位小欽差大臣說句話,自己立刻便將整個成達維爾市最好的土地雙手奉上,別說自己了,其實這位大人找任何一個貴族,那位貴族都會將自己最好的土地獻上,因為這不但是討好這位大人最佳的機會,而且在自己的土地上建造貴族醫院,那可是既有面子又光彩的事情。

不過,這些話郡守大人可沒有辦法說出口。

而恩萊科對于郡守如此爽快的答應了自己的要求倒是感到相當意外,不過能夠得到這種令人滿意的結果,同樣令他歡欣鼓舞。

當恩萊科向郡守告辭的時候,郡守總算是憋不住了,他現在的苦日子確實已經過夠了,能夠擺脫這種艱苦歲月的機會如果輕易放棄的話,今后可就后悔莫及了。因此郡守用盡可能尊嚴的語氣,向恩萊科預定了三間大包房。

聽到郡守這個要求,恩萊科總算明白倒底這位大人為什么答應得如此爽快了,原來自己的醫院在這個地方如此搶手,看來今后可以在這些貴族身上好好賺一筆了。當然對于郡守的要求肯定要優先滿足的了。

恩萊科回到旅店時,小芸和旅店主事早已經在那里等候著了。

恩萊科看了看時間,雖然還早了一點,但是離吃午餐的時間也已經不遠了,因此恩萊科吩咐主事先生准備三封午餐,他們一邊吃一邊聽小芸和主事匯報情況。小芸對這種安排倒是沒有什么意見,那位主事先生卻是一幅受寵若驚的模樣,要知道,他的地位同高高在上的欽差大人猶如天地之別,別說同桌吃飯了,即便是面對面看著欽差大人,按照卡敖奇的禮儀都是相當不恭敬的,再說即使是自己服務了多年的兩位老板也沒有請自己同桌吃過飯啊。想到這里主事感慨萬千,他心里默念要將此事記載在家譜之中讓子孫后代知道,自己曾經同欽差大人同桌吃過飯。

在恩萊科看來旅店主事先生除了有時候腦子會出些茬子之外,大多數時間倒是相當精明干練,就像這件事情,一個上午的時間,主事已經辦的妥妥帖帖,一千多名貧民已經被安排在了一個臨時搭建起來的簡易住宅群中,那些房子的樣式同礦區中恩萊科曾經見過的那些礦工們住的地方一個樣子,只不過因為是臨時使用,因此使用的木料,門窗的搭配要簡陋得多,不過僅僅用來住人,那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而原來的貧民窟,主事先生也已經安排人手進行整理了,反正那些貧民本身便是相當廉價的勞動力,只要為他們解決吃飯問題,并且每個工作的人給几個銅板,那些貧民干任何活都相當有積極性。

因此場地的修正絕對不是問題,而那座要塞,達克托老爹也早已經仔細看過了,老爹對于將這座要塞改建成為一座宏偉壯麗的醫院相當有信心,他已經著手安排施工方案了,動工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遠。

而小芸則是負責安置那些貧民的日常生活的,有恩萊科這個欽差大人在背后撐腰,辦起事來倒是相當容易,更何況恩萊科和貝爾蒂娜在這個地方,特別是那些礦工中已經是僅次于神的存在了,因此只是一個早晨,附近經營礦山,鑄造業的老板,和主管人員已經答應將那些需要人手,相當瑣碎,但是勞動強度不大,原本不值得請工人,而讓貧民來干又不大放心的活,全都包給小芸。這樣一來,那些貧民中至少有三成,能夠有一種比較穩定的工作,而對于那些老板來說他們并沒有付出多大的代價。

而在醫院建造期間另外的七成貧民同樣有很多工作的機會。

※※※

至于恩萊科提出的那種”共濟共助”的計划,那些貧民對此并不太感興趣,反倒是礦區中的那些礦工們對于這種新鮮事情相當好奇,而且不少人愿意試試。

恩萊科聽小芸這么一說,他感到相當奇怪,最需要這種幫助的人居然不愿接受這種幫助,反倒是無關者對此產生興趣,這倒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不過既然有人欣賞自己發明的這種互助方式,那么讓他們試試應該不會是什么壞事,想到這里,恩萊科吩咐小芸,可以在那些愿意接受這項計划的人中試著干一下。

午餐之后,小芸和主事先生各自忙自己的事情去了,而我們尊敬的欽差大人先生,當然是義無返顧得投入到自己的試驗中去。對于聖水的制取,可是縈繞在他腦海之中最大的難題,當然同樣也是他當前最感興趣的課題。

對于那位瘋狂的老師克麗絲當年創造出來用于清潔衣物的洗滌劑,恩萊科一直沒有什么進展,雖然他早已經摸清了這種聖水之所以有如此好的治療效果的原因,雖然他早已經搞出了將神聖魔法溶入水系魔法中的方法,雖然他早已經完善了那個用來合成聖水的魔法陣,但是唯一的遺憾是,他本人無論如何不可能使用神聖魔法,這種魔法是唯一一種他不可能模仿出來的力量。而能夠使用這種魔法的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顯然對自己的這種試驗報敵對的看法,自己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甚至比起那些貴族們還要低一些,因為那些貴族雖然禁止他們的言論,但是從本質上來說,他們還是信仰女神的,只是信仰的程度不能夠同他們自己的守護神(戰神或者是智慧神)相媲美,但是至少他們信仰女神,相反,自己在他們眼中卻是一個褻瀆神靈的家伙。

而想要和這些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仍然堅持自己信仰的女神的狂熱信徒進行溝通,顯然是一件徒勞無功的事情。

而唯一能夠幫助自己的貝爾蒂娜,現在正沈浸在她那神聖的事業中,陶醉于拯救世人的感覺里,現在想要將她從那種偉大的工作中拖出來,幫自己進行試驗,應該是不大可能的。

恩萊科想了半天終于想到了可以尋求幫助的地方,這個世界上侍奉神靈的人中,那些無比忠誠,牢固堅持自己信仰的熱忱的女神信仰者畢竟只是相當小的一部分人,大多數的神職人員僅僅是將侍奉神靈當作一種職業來看待,而這些人才是構成宗教社會的主體。

那些人既有時間又肯定愿意幫助自己進行這方面研究的。想到這里,恩萊科興沖沖得獨自一人出了旅店向位于市中心的大教堂走去。

成達維爾是個中型城市,遠不能同維德斯克相提并論,甚至連恩萊科故鄉旁邊的新拿城都比不上,成達維爾總共只有兩條比較繁忙的商業街,這兩條街道成十字型貫串成達維爾的東南西北,而其交界之處便是市中心,和其他的那些城市一樣,在市中心建造著一座廣場,作為斯崔爾郡的首府,這個廣場也確實比普通城市的廣場大得多,而在廣場之上,同樣建造著一座高大的建筑物,那便是成達維爾市的中心大教堂,在卡敖奇王國這樣的城市布局,恩萊科早已經司空見慣了,不過這樣一來倒也方便,至少不會不知道大教堂在哪里。

知道了目的地的恩萊科徑直向市中心走去,不過等他到了那里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對于宗教知識的了解是多么缺乏。

原本恩萊科便因為父親的影響而并不對某位特定的神明存有特殊的信仰,再說自從那次魔界之旅后,恩萊科同那魔物簽訂了靈魂契約之后,更加認定自己和神靈無緣,因此很少主動接近教會。迄今為止他上教堂的次數也相當有限,因此也就談不上對于宗教有什么認識了。更何況恩萊科即便信仰宗教,以他原本所處的環境,他也只可能接觸生命女神的教義,能夠對智慧神有一些了解已經很了不起了,而這代表絕對武力的戰神,就不可能是恩萊科能夠了解的了。

因此當恩萊科站在市中心的大教堂時,他便只能對著教堂發呆了。恩萊科絕對沒有想到,侍奉戰神的大教堂竟然會象是一座兵營。只見高大的教堂被建造得像一座城堡,除了沒有一道普通城堡那樣又高又厚的圍牆之外,別的地方完全是按照城堡的樣式建造的,甚至連窗戶的形狀都建造成城堡那種又細又長的樣子,教堂那鐵灰色的外牆令人產生一種不敢輕易靠近的感覺,而整座建筑唯一顯示這是宗教建筑的標志,便是那懸挂在教堂四角的那四座鐘樓──除了宗教性建筑,沒有人也沒有必要建造這么多大鐘。而眼前這座戰神大教堂最讓人聯想到城堡的地方,便是教堂前那一隊正在操練著的士兵。

那可不是儀式表演性質的操練,而是真正的實戰操練,而且是高水准的實戰操練。自從出使卡敖奇王國以來,恩萊科已經對卡敖奇王國那濃重的崇武氣氛相當了解了。卡敖奇王**隊的素質相當高,操練相當嚴格,而這正是卡敖奇王**力強盛的保証,而眼前這些正在操練的士兵顯然素質又要比普通士兵高得多。特別是那個隊長,如果自己沒有看錯的話,他的實力應該和杰克不相上下。一個中等下位騎士竟然僅僅擔任這個步兵隊的隊長,這不得不令恩萊科對卡敖奇國的軍事實力刮目相看,現在他終于明白,為什么公主殿下不顧一切得想要同卡敖奇王國聯盟,同這樣的敵人作戰確實太可怕了。

恩萊科雖然那些士兵的操練吸引住了,不過他畢竟沒有忘記自己倒底為了什么事情而到這里來。恩萊科繼續向教堂門口走去。但是沒有想到,當他剛要踏上教堂前的台階的時候,突然被身后一身嚴厲的喝問叫住了。”干什么的,教堂聖地禁止隨便闖入。”

隨著這聲喝問,兩個身高體壯的士兵向恩萊科這邊跑來,在他們的手中各提著一條鐵戟。當這兩個人來到恩萊科面前時,其中的一個將鐵戟那尖銳的鋒刃直指恩萊科的胸口。

雖然恩萊科相信這兩位長戟武士應該不會傷害到自己,但是盡可能遠離危險則是他作為佣兵的本能反應。因此恩萊科下意識得往后退了一步。

恩萊科無論如何想不到,眼前這兩位并不是什么長戟武士,他們其實是騎士,剛剛接受騎士授儀的新進騎士。只不過按照傳統,他們必須在戰神面前接受為期一年的基礎軍事訓練。這些剛剛成為騎士的年輕人當然有著他們自認為的”尊嚴”,而這種騎士尊嚴絕對不允許他們放過眼前這個鬼鬼祟祟的小鬼,因此那位騎士將手中的長戟又向前遞出。

恩萊科和那兩個騎士之間實力的差距,讓長戟在他眼中根本就不形成威脅,好久沒有真正試過身手的恩萊科順勢一拖一帶,長戟便從那位騎士的手中脫了出來。

看到這番情景,另外那位騎士在吃驚之余,也開始行動了,不過他出手比恩萊科慢多了,最近几天恩萊科一直在訓練那些志愿者,因此對于長槍的使用反復操練,而長戟只不過是長槍的一種衍生兵器而已。因此還沒有等到另外那個騎士擺好架式,恩萊科順手一挑,長戟遠遠得飛了出去。

※※※

這一來,廣場上面可熱鬧了,那些操練著的士兵停止了操練,教堂中正在進行日常事務的神職人員也放下手中工作出來看熱鬧了。

對于這種場面,別人還好說,那兩位被擊敗的騎士可忍受不了了,對于他們來說這可是極大的侮辱,兩個人二話不說,揮拳直上打算找恩萊科拼命。恩萊科對于這種情況看得多了,只不過當時那個玩命對付的目標是喬這頭老狐狸,而每當這個時候,喬總是用他那干淨利落的動作將拼命進攻的家伙迅速撩到。那時候自己對喬的”英姿”羨慕極了,多想也能夠和這頭老狐狸一樣啊,沒有想到現在機會來了。

恩萊科憑著記憶中,喬所使用過的那些招朮,將手中的長戟往旁邊一扔,緊接著腳一!,手腕一翻,雙掌一推,一位騎士高大的身軀立刻橫飛了出去。而另外那位騎士看到眼前這番情形不禁一愣,但是恩萊科可不給他愣神的功夫。年輕的魔法學徒搭住那個騎士的手腕,一擰,順勢抵肩一撞,那位騎士同樣被橫著撞飛了出去。

這一下,那些士兵可就忍不住了,看到同伴這樣輕易得被打倒,那些士兵開始往這邊圍攏過來,他們打算教訓一下這個可惡的小家伙了。而那個隊長并沒有出面制止的意思,因為他可沒有把握一個人對付得了眼前這個小孩。如果任由這小孩打了自己的部下后離去的話,對于自己的威信可是不小的傷害,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任由那些剛剛成為騎士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們去對付這個小孩,相信這么多人應該不會再打輸了吧?

但是這位隊長并不知道,對眼前的這些士兵,恩萊科并沒有放在眼里,只不過在此之前,他并不打算將事情鬧大,但是現在不鬧事顯然是不可能的了。

恩萊科向后退了兩步,站在大教堂的台階之上,雙手連連划出,隨著一串串電光飛射,和陣陣霹靂之聲。那些圍攏在一起的士兵成了最好的靶子,而他們手中緊緊攥著的鐵戟,也就成了用來傳導電流的最佳工具。那隊士兵立刻被恩萊科事先准備好的電擊魔法擊倒了。

看到躺倒一地,陣陣抽搐著的那些接受訓練的騎士,他們的隊長暗自慶幸自己剛才沒有盲目得上前去找那個小孩子的茬。而大教堂中看熱鬧的那些神職人員這時候也清醒過來了,當然,每一個人對這件事情的反應并不完全相同,至少其中三個人的看法就不太正確。

那三個人是隸屬于教會的戰斗牧師,在所有的神的信徒中,只有戰神的信徒擁有使用攻擊性魔法的能力。而那些擁有這種特殊能力的法師被稱為戰斗牧師,和普通法師不同的是,戰斗牧師并不能聚集和使用四系元素,他們的攻擊方式仍然來源于神聖魔法,只不過這種特殊的神聖魔法擁有強大的攻擊力。相對于普通的魔法師,戰斗牧師使用的攻擊魔法沒有大范圍的攻擊效果,同時攻擊距離也不太遠,不過在戰斗牧師的攻擊范圍中,沒有哪個魔法師愿意同他們進行對抗,因為這些特殊的法師進行攻擊時是不需要念咒語的,這是戰神對于戰斗牧師的恩賜。

正因為如此,戰斗牧師成為了教會中的一種特殊的存在,戰斗牧師沒有任何司職,不過他們地位卻相當高,而且每一個戰斗牧師同時也必然是戰神瑪雷奧菲努斯的狂熱信徒,而在神話傳說中戰神瑪雷奧菲努斯是個出了名的脾氣暴躁,容易發怒的神靈,因此他的忠實信徒不可避免得同樣沾染上了那暴躁的脾氣。

而顯然現在站在恩萊科面前的正是三位憤怒的戰斗牧師,當然對于他們來說,讓一個小魔法師在這神聖的戰神居住的地方,將一大批忠誠的戰神的看門狗全部打倒,這是最令人惱怒的褻瀆偉大戰神的行為,為了這種褻瀆行為,三位戰斗牧師下定決心一定要讓這個小魔法師接受教訓。”出奇制勝,攻其不備”是戰神的一條至理名言,因此作為戰神的忠實信徒,戰斗牧師在動手之前,也是一向不打招呼的,這也是魔法師不愿意同戰斗牧師為敵的原因之一。

因此當這三位戰斗牧師突然間向恩萊科動手的時候,除了恩萊科本人一時之間手忙腳亂之外,其他的人倒是并沒有感到太多的意外,唯一讓他們意外的是,眼前這個顯然是魔法師的小家伙,好像和戰斗牧師一樣,使用魔法的時候好像同樣不需要念咒語的。

恩萊科總算及時得支撐起了一道魔法屏障,這可是他的拿手絕活,因為自從在海格埃洛家受到魔法師的攻擊之后,恩萊科一直想找到一種快速而有效的防護魔法攻擊的方法,而他原本擅長的那種”混沌晶壁”魔法,顯然因為咒語太長,因此在那種場合根本不管用。因此當恩萊科逐漸掌握了適合自己使用的魔法的訣竅的時候,恩萊科搞出了一種只有他自己能夠使用的特殊魔法陣,實際上那種魔法陣只不過是將”混沌晶壁”魔法小型化后封入冰系魔法陣中去而已,”混沌晶壁”吸收來的魔力正好用來維持冰系魔法陣地運轉,因此這種魔法陣一旦發動,自己就用不著再管了,反正魔法陣本身便能夠維持不短的一段時間。

也正因為如此,躲在這種被稱為”水晶晶壁”的魔法陣后的恩萊科,能夠放心得面對那三位憤怒的戰神的信徒。

恩萊科這種看來相當悠閑的樣子,對于脾氣暴躁的戰斗牧師來說,無疑是最大的侮辱,正因為如此,這三個家伙運用全副手段打算將這道魔法屏障徹底摧毀。

如果”水晶晶壁”是屬于任何一種元素系的防御魔法的話,戰斗牧師確實有把握將其破除,但是”水晶晶壁”的力量來源于暗黑魔法,那是一種和神聖魔法威力相同,屬性完全相反的魔法,因此這兩者對抗時,誰勝誰負那就得看各自的實力如何了。而那三位戰斗牧師顯然不是恩萊科的對手。

正當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終于有人站出來打圓場了,而且站出來的人還不只一位,一下子出來五六個人,這些人全都是教堂中地位相當高的神職人員。只見走在最前面的一個長著一部大胡子的老者,首先制止了那三位暴跳如雷的戰斗牧師。然后走到恩萊科的面前。

恩萊科盡管知道來者并沒有惡意,但是處于對那三個虎視眈眈的戰斗牧師不太放心,因此恩萊科并沒有將”水晶晶壁”撤去。

那個站在恩萊科面前的老者正是斯崔爾郡教會的首席祭司拉盧卡。實際上,拉盧卡早就看到恩萊科,當恩萊科穿過廣場向這里走來的時候,他便注意到了這個年輕人。等到恩萊科和那些士兵發生沖突的時候,他已經大致知猜到了這年輕人的身份。

原本拉盧卡確實是抱著看一出好戲的心情,看待眼前這場鬧劇的,畢竟作為卡敖奇王國教會戰神教派上層的人物之一的拉盧卡,并不喜歡這個同情女神信徒的小欽差。再說這位欽差還是下一屆主祭的候選人。讓一個外國人成為卡敖奇王國的大主祭,沒有比這件事情更讓卡敖奇教會中的那些上層人士無法接受的了。

因此拉盧卡也確實盼望那些士兵能夠教訓一下這個令自己討厭的年輕人,不過拉盧卡并不認為那些士兵真的可以做到這一點,畢竟那位年輕人是個魔法師,盡管拉盧卡并不認同那些對于這個年輕人玄乎又玄的說法,同時也不認同這個小孩擁有禁咒法師和神器擁有者這兩個身份。但是拉盧卡絕不認為,那些普通士兵能夠威脅到一個魔法師。同他想象的完全一樣,果然在魔法面前,那些士兵不堪一擊。

※※※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情況,令拉盧卡不得不對這位欽差大臣另眼相看,畢竟能夠抵擋戰斗牧師的魔法師在這個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戰斗牧師所使用的魔法的威力和射程確實比魔法師差,但是有兩件事情確實魔法師無法同戰斗牧師相抗衡的,其一便是,戰斗牧師不需要念咒語,因此施法的速度遠不是魔法師能夠比得上的,還有就是戰斗牧師號稱能夠破除一切結界和魔法屏障。因此沒有哪個魔法師敢于在戰斗牧師的攻擊范圍內同戰斗牧師對抗。更何況以一敵三。

而能夠做到這一點的魔法師,絕對不是自己能夠得罪得起的。現在的拉盧卡再也不會懷疑恩萊科的禁咒法師身份了,他現在只是但愿事情不要鬧大,畢竟撇開這個小孩的欽差身份不說,作為禁咒法師,他也應該有足夠的實力將這里夷為平地的。因此拉盧卡連忙站出來打圓場。

當他站在恩萊科面前,面對這位傳說中的實力強大的小禁咒法師的時候,拉盧卡也禁不住有些發怵,畢竟對方如果一定要暴起傷人的話,那是誰也沒有辦法擋得住的,因此拉盧卡小心賠話說到:”尊敬的欽差大人,剛才完全是誤會,您里面請,戰神的大門永遠為您敞開,請”。

說到這里,拉盧卡揮了揮手,兩旁的人群自動讓出一條道路,教堂寬廣的大門全部被打開。恩萊科在眾人的簇擁之下,進入神聖的”戰神的府邸”。

對于恩萊科來說,接受各種款待已經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了,恩萊科對這種事情已經相當容易接受了,只不過剛剛才打過一架便接受款待,對于他來說倒是一件新鮮事情。不過恩萊科到這里來說,可是有求于人來的。總不能因為別人得罪過自己而揪住別人的小辮子不放吧。

因此恩萊科在接受拉盧卡的道歉的同時,將自己的來意向拉盧卡訴說了一遍,原本恩萊科擔心這位主教大人對這件事情會不感興趣,但是出乎恩萊科預料之外的是,拉盧卡對于聖水的制取顯示了異乎尋常的熱情。

恩萊科并不知道,自從副主教在眾位貴族面前,試驗了這種擁有神奇力量的”生命聖水”之后,這種聖水已經成為了成達維爾市的貴族圈里面最為搶手的珍貴貨品了,只不過這些聖水沒有辦法長時間保存,即便是使用這位欽差大人親手設計的那種魔法陣,也只能使得聖水的神奇功效保留三天時間。

而除了那位所謂的”聖女”小姐之外,又沒有一個人有能力制造這種”聖水”,因此拉盧卡雖然對這種神奇力量垂涎三尺,但是確實也是毫無辦法,沒有想到,現在天賜良機突然之間出現在自己眼前,這怎能令拉盧卡不興奮無比呢?

所以,雖然恩萊科只是說自己還在試驗這種”聖水”的制取方法,不過,拉盧卡卻已經認定,這位魔法實力高深的欽差大人肯定會順利得制造出聖水來的,因此還沒有等恩萊科提出要求,拉盧卡已經急不可耐得准備親自幫忙了。現在只要欽差大人一句話,叫他干什么都行。

恩萊科對于主教大人已經過頭的熱情,確實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對于能夠得到主教的幫助,恩萊科還是感到相當高興的。商量一番之后,拉盧卡親自帶領恩萊科去挑選他滿意的助手。和崇尚自由平等地生命女神信徒不同,戰神的信仰者更加看中嚴格的紀律性,整個教會與其說是宗教組織,不如說更像是一支軍隊,因此拉盧卡僅僅是吩咐了一聲,全部的教會成員便集合在大廳之中,等候主教和欽差大人的召喚了。

對于這種,反差如此之大的待遇,恩萊科簡直哭笑不得,剛才還在那里打得你死我活,現在自己已經是最為高貴的座上賓了。

不過既然是來挑選助手的,當然能夠見一下所有的教會成員,并且當面測試他們的實力,那是最好的選擇了,因此恩萊科倒是并沒有反對拉盧卡的這種作法。

對于怎樣挑選合適的助手,實際上恩萊科早有打算,其實所謂的合適的助手,只要他們有足夠的實力使用神聖魔法便可以了,因此合適與否,就看他們所擁有的神聖魔法的強度有多大了,而自己正好掌握著一種可以相當容易得看出對方實力的魔法,那就是魔物莫斯特教自己的”靈魂之眼”魔法。

隨著主教,恩萊科來到大廳,只見大廳之中密密麻麻得站滿了人,人雖然眾多倒是并不感到擁擠和凌亂,這些人整整齊齊得按照一定得次序排列著。真是不愧為戰神的信徒。

在大廳的左側前端的一排錦團上坐著五位老者,這些人正是剛才站出來打圓場的那几位教會的主要負責人。而靠右面的三個錦團之上,正坐著那三位剛才向自己動手的戰斗牧師。

拉盧卡挨個將那些教會重要成員一一介紹給恩萊科,當然,那三位戰斗牧師同樣在介紹的行列,只不過看到他們三個呲牙咧嘴,怒目而視的樣子,恩萊科實在是不太放心,如果可能的話,他真想先放一道”水晶晶壁”以確保自身的安全。

寒暄過后,恩萊科隨著拉盧卡站到了所有人的面前,拉盧卡理所當然得要發表一篇長篇大論,而恩萊科早已經在他身邊准備好了,隨著”靈魂之眼”魔法的啟動,在場的人所擁有的實力,毫無保留得顯露在恩萊科的面前,同他預料中的完全一樣,所有人中,以那三位戰斗牧師的聖光力量最為強盛,比身邊的人遠高得多,除了他們三個之外,便得數那站在前列的几位身據重要司職的神職人員了。其中那位副主教大人的實力相當了得,當然對這些人恩萊科可完全沒有意思借用他們的力量。

除了這几位之外,恩萊科倒是對站在大廳左后側的那些身份顯然比較的神職人員相當感興趣,他們身上的聖光力量顯然比普通的神職人員高出不少。

將這一切看在眼里的恩萊科理所當然得要求得到那些他所看中的神職人員的幫助,但是他沒有想到,當他將那些他點中的人員告訴給拉盧卡的時候,所有的神職人員都表現出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恩萊科不知道自己又搞錯什么事情了。

幸好這時,拉盧卡對他解釋道:”尊敬的欽差大人,您為什么選擇他們几個,他們只是一些負責研究經文和日常禱告事務教士,我想您所需要的應該是擅長神聖治療魔法的牧師吧,我可以將整個斯崔爾郡最好的牧師提供給閣下,作為閣下的助手。””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神聖魔法還有這么多的分類,我只是按照每個人所擁有的神聖魔法力量的多少,作為進行衡量的標准的。”恩萊科抱歉得說道。

沒有想到,這句話深深得冒犯了那三位戰斗牧師,只見他們同時站了起來,其中的一位說到:”欽差大人是鼎鼎大名的魔法師,當然不會知道,我們神聖魔法的種類啦,既然先生只需要神聖魔法力量強大的助手,我想,在場所有的人都應該及不上我們三個吧,那么就讓我們三個人來擔當閣下的助手吧,別人沒有什么意見吧。”

說到這里,那三個戰斗牧師左右掃視著在場所有的神職人員,看到這三個人凶神惡煞的樣子,還有哪個人敢于站出來反對呢?

而恩萊科這時心中叫苦不迭,他沒有想到竟然惹上了這樣三位尊神,不過想要拒絕這三位的”好意”看來是不大可能的了。恩萊科不禁皺起了眉頭,他望著拉盧卡,等待這位主教大人為自己出面打圓場。

※※※

拉盧卡可不是笨蛋,他可不會無端得給自己惹麻煩,戰斗牧師是戰神的信徒中絕對的狂熱份子,在他們的眼中即便是自己這樣的大主教也是沒有什么地位的,想要說通這些頑固的家伙,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因此拉盧卡順水推舟得說到:”納固,他固,薩固三位大師,是我們這里實力最為強大的神職人員,他們是戰神的忠實信奉者,他們三位既然愿意幫助閣下,我想我也找不出比他們三位更加適合的人選了。”

聽到拉盧卡這番話,恩萊科只能眨巴著眼睛愣在那里了,這下倒好,他確實是不虛此行,確實找到了強力的助手,只不過這三位確實太強力一點了,請回去之后,恐怕不太好安置。

當恩萊科從大教堂中走出來的時候,他還在為怎樣安置這些戰斗牧師而犯愁,要知道他那里住著很多生命女神的信徒,那些人同樣是狂熱的宗教信徒,而且生命女神的教義同戰神的教義完全不同,甚至可以說截然相反,這兩類宗教狂熱份子呆在一起,別引起什么宗教戰爭來,那可是得不償失的了。

在恩萊科身后,那三位戰斗牧師遠遠得跟著,他們可不想同這位褻瀆戰神的家伙走得太近,在他們看來眼前的這位小欽差大臣簡直是一無是處,唯一讓他們認可得只有兩點,第一作為魔法師,這家伙的實力確實相當強,第二,這家伙倒和那些討厭的貴族不大一樣,不坐馬車,在戰斗牧師的眼中,馬匹是戰神賜予人類最忠實的伙伴,是戰場上忠實的依靠,馬車作為長途跋涉的代步工具,這還能令戰斗牧師接受,但是一天到晚坐著馬車閑逛的貴族,則是戰斗牧師最為反感的人。

恩萊科并不知道,那三位戰斗牧師對自己的評論,有所收獲又等于一無所獲的他徑直往旅店走去。

當他回到旅店的時候,正好看到貝爾蒂娜和老爹,還有几位生命女神的信徒正坐在大廳之中等候在那里。

恩萊科現在最不想看到這些生命女神的信徒,因為他們和身后跟著的那三位戰斗牧師見了面后,天知道會發生什么事情。

恩萊科走進大廳,他首先詢問達克托老爹,因為在這些人中,他最信任的人便是老爹了,貝爾蒂娜愛心太丰富,而且往往將小事當作大事來宣揚,遇到困難就把自己往前推,無論如何不太可靠,而那些女神信徒,顯然自己在他們眼中沒有什么地位,有什么事情他們也懶得和自己說。因此如果想要真正了解發生了什么事情,只有詢問達克托老爹。

聽完老爹的話,恩萊科終于知道,這些人倒底是為了什么事情而來的了,原來貝爾蒂娜聽說自己要將貧民窟到要塞這么大的一塊土地建成醫院,因此這個異想天開的小女生突然靈機一動,想要自己將那個醫院建造成如同傳說中”女神的安樂園”一樣的人間天堂,讓那些病人能夠生活在無比優美的環境之中,當然貝爾蒂娜的理由是環境優雅有助于疾病的治療。而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顯然已經把這個小女生當作了”聖女”,她所說的一切全都得到全體信徒的一致支持,那几位長老和貝爾蒂娜一起出面,說服了老爹,請老爹一起來向欽差大人提議,當然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相當清楚老爹說的話對于那位大人的影響力的。

恩萊科聽到老爹這么一說,他對于貝爾蒂娜的”聖女癮”總算有新的認識了,不過年輕的魔法學徒試練生腦子一轉,倒是想到這個主意中可以利用的地方,一想到這些,恩萊科便同意了貝爾蒂娜的設想,只不過他的條件是新醫院的建造,全部由老爹負責,貝爾蒂娜絕對不能從中插手。當然醫院的布局,恩萊科心中早已經有了一個相當明確的計划。而他之所以讓老爹來主持這件事情,主要是因為這些人中只有老爹能夠明白自己的意思。

恩萊科處理完貝爾蒂娜的事情之后,正打算將這些人打發走路,沒有想到那個小女生早已經看到了那三位戰斗牧師,等到事情處理完之后,她好奇得問道:”那三位,是你請來的嗎?他們是牧師嗎?怎么和我見過的牧師不太一樣?”

而那些生命女神信徒早已經看到戰斗牧師了,同樣是卡敖奇人,他們怎么會不知道這三個人的身份呢?只不過他們也猜測不出這位神祕莫測的欽差大人倒底怎么想干些什么?

恩萊科皺著眉頭,他打算先將貝爾蒂娜糊弄走再說,因此恩萊科道:”這三位是我從教會請來的戰神的牧師,他們是來幫助我研究治療朮的。”

恩萊科當然不會說,那三個人是只懂打仗,根本不懂治療的戰斗牧師,而且女神信徒在場的時候,他也不打算提到聖水的制取。但是恩萊科沒有想到自己的這番話對于那些女神信徒來說,無疑是這輩子最可笑的一件事情了。

只聽他們異口同聲得驚呼道:”天哪,請戰斗牧師研究治療朮。”這些人瞪大了眼睛看著恩萊科。

對于戰斗牧師,貝爾蒂娜當然并不陌生啦,索菲恩王國也有戰斗牧師,而且她的一位叔叔(她父親最好的朋友)便是戰斗牧師。因此對于戰斗牧師有什么能耐,貝爾蒂娜是再清楚不過的了,但是貝爾蒂娜從來沒有聽說過將戰斗牧師用于醫治傷病這種事情上的。戰斗牧師雖然名義上是牧師,其實他們更像是戰士和法師的結合體,戰斗能力超強,但是他們強大的神聖魔法卻一點都用不到治療朮中去和戰斗牧師一起研究治療朮,確實沒有比這種事情更加滑稽的了,難怪那些女神信徒會如此驚訝。

當然,所有的人全都立刻猜到,恩萊科為什么去要求卡敖奇教會的幫助,對于恩萊科最近一直在研究什么東西,沒有人比這些人更加清楚的了,而且從女神信徒這里得不到幫助,這位欽差大人會去教會找尋助手,這倒是所有人全都能夠理解的,但是什么人不請,偏偏請戰斗牧師,這可就是任何人都想不通的了,而能令以脾氣暴躁,高傲無比,實力又極為高強的戰斗牧師同意擔任助手,憑這一點不得不說這位欽差大人神通廣大了。

不過大多數人對于這件事情倒是抱著一種看好戲的想法,當然這樣想的人中,那些女神的信徒更夾雜著一種幸災樂禍的情緒,他們等待著看這個褻瀆神靈的小魔法師和這几個有牧師之名卻沒有牧師之實的家伙,怎么救死扶傷,至于聖水的制取,原本便是這些女神的信徒心中最為反對的事情之一。

和欽差大人比起來,這些戰斗牧師反倒更能夠被女神的信徒所接受,在這些生命女神的眼中,戰斗牧師這種對于戰神充滿狂熱的信仰的神職人員,對于擁有與之不相上下的狂熱信仰的女神信徒來說,還是很有些共同語言的,而且戰神和生命女神這兩位神靈的教義雖然完全相反,沒有一點共同之處,不過這兩位神靈的教義中并沒有絕對抵觸的地方,戰神絕對不會和生命女神相互開戰的。

正因為如此,這些女神的信徒同那三位戰斗牧師之間倒是沒有發生恩萊科原本最為擔心的宗教沖突。不過憂心忡忡的恩萊科還是希望盡可能避免這兩種完全不同的神靈的信徒互相之間接觸的機會,因此,一等到事情解決,他便帶著那三位戰斗牧師來到自己的房間。

走進恩萊科那凌亂的房間,三位戰斗牧師立刻看到房間里面到處懸挂著的各種各樣的魔法陣,僅看這一點的話,這位欽差大人倒是不愧為實力強大的魔法師。要知道,在斯崔爾郡,大多數魔法師很少進行魔法實驗,他們用于出席各種宴會的時間,遠比學習魔法來的多,也正因為如此,這個地方的魔法師的水准差得很,那些魔法師根本就不放在他們几個人的眼里,看到這些凌亂的魔法陣,三位戰斗牧師總算對恩萊科稍稍產生了一些好感。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3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