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四十一章 佣兵團

自從那次會議之后,已經過去整整半個月了,這段日子,恩萊科相當忙碌,原本由老爹負責的那些工作,現在全都堆在了他的面前,雖然有小芸和卡茲,以及旅店主事先生從旁協助,但是恩萊科遠沒有老爹那樣勤快,他早就感到有些不耐煩了。

他唯一感興趣的便是那座建造在醫院旁邊的佣兵訓練營。自從那次會議之后,恩萊科便建造了那座佣兵訓練營,事實上整座訓練營便是一個巨大的魔法陣,每天在里面生活訓練的全都是恩萊科精心挑選的,精神力較強的年青人,這里訓練的全都是魔法師,那些貴族小魔法師成為了那里理所當然的教官。

當然,這種訓練方式可不是恩萊科能夠想得出來的,事實上這同樣是處于莫斯特的提議,這原本是當年魔族訓練人類魔法軍團的方法,只不過同當年的魔法兵團比起來,現在的人類魔法資質差了很多,按照莫斯特自己的話來說,全都是一些次品,而恩萊科這樣的人顯然是次品中的次品了。

莫斯特除了教給恩萊科這種奇特的訓練方法之外,還告訴他怎么運用這些實力相當薄弱的低級魔法師,這些人按照他們天賦的特長被分成几個小組,每個小組專門精于某種特定的魔法,有些是修煉火系元素的快速聚集,有些是訓練對于風系元素的控制,另有一些則學習火系魔法中最基礎的火球魔法的運用,在魔法陣的幫助下,所有的操作變得較為簡單,原本需要努力修煉數年才能有所收獲,而現在僅僅在短短的半個月中,就已經初見成效了。

整個訓練中,真正比較難以掌握的倒是相互之間的配合,由一些人持續不斷得聚集火系魔法元素,而另外一些人將這些聚集起來的火系元素轉化成火焰球,然后由那些貴族小魔法師們將這些火焰球,進一步壓縮成威力強大的爆炎彈,最后用特殊的風系魔法將爆炎彈推送到五六百米遠的地方。

這種魔法同火系高級魔法“爆鳴轟雷”威力差不多,但是施展“爆鳴轟雷”可至少需要達到上位魔法師的水准,普通魔法師絕對無能為力的。而即便是上位魔法師也同樣沒有能力連續使用“爆鳴轟雷”這樣高等級的魔法,這種魔法需要消耗的魔法能量對于個人來說實在太多了一點。

而莫斯特提供的這種方法,一下子解決了魔法能量聚集,火系元素塑造成形,火系元素高密度壓縮,以及遠距離發送問題,集合几個人的力量來分擔所需要消耗的大量魔法能量和極為高難度的魔法操作技巧。只不過相互間密切配合成了這種組合魔法成功的關鍵,恩萊科已經記不得,倒底在訓練過程中倒底發生過几次爆炸了,雖然恩萊科為每一位魔法學院都定制了特殊的強力火系防御甲冑,但是仍然時常發生可怕的爆炸事件,不過幸好醫院就在旁邊,因此倒并沒有發生學院重傷不治,或者是殘廢的事情。不過心有余悸的魔法學員們仍然給恩萊科冠以“魔鬼欽差”的稱號。

不過,雖然眾人怨聲載道,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提出退出佣兵訓練。而在訓練營門口排著長隊,申請參加訓練的人還絡繹不絕,其中還有不少是貴族和富商子弟。甚至有些騎士都進來湊湊熱鬧。

而恩萊科雖然在最初的階段,對于魔法佣兵團的訓練還比較熱心,但是等到訓練走上正軌之后,就用不著他每天親自監督了,郡守大人的那位千金小姐,完全能夠勝任教官這項工作。更何況貝爾蒂娜還專門抽調出一批經驗丰富的女神信徒,隨時對因爆炸而受傷的傷員進行緊急救治。而反過來說,這些不斷出現的傷員成了這些女神信徒,最佳的試驗對象,很多新穎有效的緊急救助方法,在雙方緊密的切磋之下涌現出來,這也是貝爾蒂娜始料未及的。

而恩萊科的興趣早已經回到魔法修煉上去了。因為這家伙突然間發現了一種適合他這種體質的人修煉的魔法,那就是死靈魔法。恩萊科努力勸說自己,那并不是為了該死的好奇心,完全是為了將來能夠替老爹報仇,因此必須掌握一種能夠用于實戰的強力魔法。

他原本的那些魔法用來教訓一些不知好歹的家伙,倒是相當合適,但是用于生死相搏的戰場,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真正能夠施展出來,用于殺敵的,只有莫斯特傳授自己的那招“黑暗龍搶”。但是那招威力是強,但是沒有辦法對付成群的敵人,更何況,莫斯特教給自己的魔法,沒有一個是比較好用的,那冗長的咒語便令恩萊科失去耐心。戰場上這種魔法用處不大。

而特羅德教給自己的死靈魔法中倒是有一些相當管用的東西,就拿最基礎的骷髏召喚來說吧?這種魔法雖然簡單但是正如火系魔法中最簡單的火球朮和風系魔法中比較基礎的風刃一樣,都是相當實用的魔法。恩萊科只要找到增加這種魔法威力的途徑便可以,而改良魔法,這件事情卻有一個家伙相當擅長,那就是莫斯特。

自從老爹去世之后,恩萊科沒有了這位長者充滿智慧的指點,一時之間,好像很多事情就沒有辦法進行了一樣,而每當這個時候,他便想到了那個魔物莫斯特,同老爹一樣,莫斯特的智慧一向是恩萊科絕對信賴的,只不過恩萊科每一次接收莫斯特的提議的時候總要多想几次,省得上了莫斯特的當。

不過,莫斯特確實對于恩萊科,幫助極大。就像改良骷髏召喚魔法這件事情,莫斯特就極為起勁的幫忙(這一點令恩萊科相當懷疑莫斯特的動機)。莫斯特教恩萊科怎樣制造一種被稱為地獄火的裝置,原本這種東西是從前魔法戰爭中用來制造陷阱的核心組件。但是莫斯特卻用來強化那些骷髏的力量,當然這種魔法也存在缺點,使用地獄火強化的骷髏兵使用不久便會被灼熱的火焰燒蝕成一堆灰燼,不過恩萊科對于這種缺點并不放在心上,在他看來等到那骷髏兵化為灰燼,它早已經殺死一大堆士兵了,而有尸體就可以繼續召喚骷髏兵。

而為了簡化這種地獄火骷髏召喚魔法的施展步驟,恩萊科懇求莫斯特幫忙將骷髏召喚,地獄火制造,地獄火骷髏生成拆成了三個完全獨立的魔法,當然這也是從莫斯特的那種魔法兵團訓練方法中得到的靈感。不過對于這種提議莫斯特并不太感興趣,因為這樣一來,骷髏的力量就減弱了不少,不過,恩萊科對此倒完全不在乎,反正他要對付的只不過是普通的盜賊團,而不是神魔大戰中神靈訓練出來的魔法精英兵團,弱些根本沒有什么要緊。

雖然,最近這段時間,恩萊科作任何事情都相當順利,魔法佣兵團在莫斯特的指導下,在那些小魔法師的幫助下,成功組建起來了,而因為最近局勢緊張,原本訓練的那些普通佣兵,被那些富商們借去,或是擔任他們的貼身保鏢,或是負責訓練佣兵,甚至連郡守大人都出面邀請那些佣兵組建鄉民守護團,正因為這樣,佣兵突然間成為了一個時髦的職業,而作為佣兵指導者的恩萊科,這段時間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那些富商們為了包住自己的性命,給錢給物毫不吝嗇。但是,這一切并不能令恩萊科感到開心,因為那些富商越依賴他和他的佣兵,那就表示郡守始終沒有控制住局勢。

※※※

說實在的,發生了這么嚴重的情況,郡守按道理來說,應該迅速請示朝廷,由朝廷增派援兵,不過這樣一來,就表示郡守能力低下,沒有資格擔任一郡之首,更何況兩位欽差大人正坐鎮斯崔爾郡,朝廷只要一個旨意,任何一位欽差都能夠立刻取代他的位置,因此郡守又怎敢向朝廷請求增援呢?他唯一能作的,便是向老上司海格埃洛公爵和宰相索米雷特求援。不過即便是他們調動人手增援斯崔爾郡,至少也要一個月的時間。

而郡守原本打好的如意算盤,布置好的斥候和巡邏騎兵,卻沒有為他帶來一點關于血狐盜賊團的消息,甚至連那些散亂的雜牌盜賊團都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是從關口傳來的情報表明,盜賊團并沒有退回荒漠,畢竟從斯崔爾郡進入荒漠必須經過塔松平原然后才能通過與費爾提蘭王國交界的美其米亞盆地進入荒漠,那兩塊地方根本無法隱藏蹤跡。

因此所有的跡象表明,盜賊團仍舊留在斯崔爾郡,但是斯崔爾郡到處是崇山峻嶺想要找一個地方躲藏實在太容易了,郡守早已經將他能夠調用的風系魔法師全都派出去了,每天在空中四處搜尋,但是連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找到。當然,這決不是因為那些魔法師沒有盡力,自己的妻弟,斯崔爾郡魔法協會理事長,都親自出馬,天天早出晚歸找了半個月,仍然什么線索都沒有看見過。

既然盜賊團無法找到,那么只能期待找到盜賊團出入荒漠時留下的補給點了,畢竟他們決不可能公開購買糧草的,而這次襲掠,絕對是早已經策划好了的大行動,沒有几個月的時間根本無法准備得如此齊全。

而那些盜賊團前前后后總共進來了六七千人,連人帶馬匹,每天需要消耗的物品絕對不少,因此絕對可以肯定,血狐盜賊團不可能再沈默多久,最近他們肯定會有所行動,只不過等著別人來襲擊,這種滋味并不好受,為了盡快找到盜賊團主力,郡守更加緊增派斥候和巡邏騎兵,并且組織人數眾多的搜索隊全面搜尋附近的几座山脈。他滿心希望能夠找到血狐盜賊團,如果無法找到這些人的話,哪怕是找到補給點也好。

但是這種大規模的搜索并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盜賊團仍然毫無蹤影。

郡守對于這種情況,越來越焦躁不安起來。同樣緊張不安的氣氛從郡守的辦公室,彌漫到了整個總督府,進而擴散到成達維爾市的各個角落。

原本喧鬧繁華的成達維爾市,現在成為了一個憂心忡忡的憂郁的城市,在這個城市里面還能夠歡天笑語得享受著生活的只有那位米琳達小姐和她那些不知所謂的手下。

這位小姐簡直有著鋼絲般的神經,眼前的一切根本無法影響她絲毫,她仍舊一如既往得開舞會,一開始的時候,那些斯崔爾郡的大小貴族,還來捧捧場,順便拍拍馬屁,但是隨著彌漫在整個成達維爾的緊張氣氛越來越濃重,已經沒有人有心思參加什么舞會了,因此米琳達能夠邀請到的客人越來越少,不過她從來不在乎這些,反正她手下的那些騎士們,一個人比五六個人還會鬧,因此從來不會感到冷場的。

而恩萊科倒是每次都參加米琳達的舞會,不過他可不是喜歡這種同他的生活格格不入的娛樂,一方面恩萊科是借此逃避那些原本應該由他處理的一大堆煩瑣的事務,另外一方面舞會中的丰盛佳肴才是真正吸引恩萊科的地方。這次出外巡查,米琳達准備得遠比恩萊科充分,她甚至將自己家了的廚子都帶了出來,為自己烹調美味佳肴。在這方面,她同她哥哥倒是很像。

獨自一人坐在角落里面,手里托著盛得滿滿的美味佳肴的恩萊科,一邊品嘗著美食,一邊欣賞著眼前有趣的一幕。

在大廳中央的舞池里面,米琳達身著一身優雅華麗的禮服,正和另外一個人翩翩起舞,這原本并沒有什么了不起,只不過那位舞伴同樣是一個年輕美貌的女孩,那就比較稀奇了,不過這樣的場面恩萊科已經看得多了,漸漸有些見怪不怪。

事實上,開了這么多場舞會,恩萊科還沒有見米琳達同一位男性跳過舞呢。

悠揚的樂曲飄蕩在整個大廳之中,令恩萊科一時之間忘卻了煩惱,什么盜賊團,什么需要辦理的緊急公文,在這優美的音樂聲中一時之間全都消散了。

正當恩萊科悠哉游哉地欣賞著美妙的樂曲的時候,音樂迅速轉了兩個曲調結束了,恩萊科知道這位米琳達小姐沒興趣在跳舞了,恩萊科一直很奇怪,米琳達小姐倒底是怎么關照那些樂師,結束樂曲的呢?恩萊科注意好久了,他從來沒有看到米琳達打什么手勢,做什么暗號。

正當恩萊科被他的好奇心驅使著打算將這個問題弄個明白的時候,米琳達漸漸向他走來。

對于這位女欽差,恩萊科可是不敢領教,當年在勝利日慶典上那次遭遇,還令恩萊科心有余悸呢。因此看到米琳達向自己走來,恩萊科就感到渾身不舒服。

不過幸好,米琳達這次并沒有象上次在慶典中一樣同他靠得那么近,顯然這位興趣古怪的小姐,對于男裝的恩萊科并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從她口中說出的第一句話証明,這位美艷動人的小姐對于那位費納希雅小姐還念念不忘呢。

“恩萊科先生,你知道還有一位皇帝陛下任命的欽差在哪里嗎?”米琳達問道。

“我,……我可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呢?”恩萊科尷尬得說道。

“閣下怎么可能不知道,放心吧,我又不會吃了她,我只是有些公務要同她商量一下”米琳達解釋道。

恩萊科心想,商談公務?誰信?不過面子上,恩萊科總要說得過去。因此他諾諾的說道:“我確實不知道她的下落,我身邊只有貝爾蒂娜和卡茲兩個人,你應該相當清楚這件事情。如果我身邊藏著一個人的話,別人不可能不知道的,不是嗎?”

“這誰知道?閣下神通廣大,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說到這里米琳達想了想,然后神神祕祕地湊到恩萊科耳邊說道:“你知不知道?皇太后陛下已經勒令科比李奧將他的侄女帶進宮去,皇太后要親自瞧瞧那位大美人,太后陛下要為這位小姐主婚,所有的准備工作已經開始籌措了。等到她一回京就立刻辦事。”

恩萊科聽到這個消息,立刻變得六神無主起來,不過幸好米琳達以為恩萊科是因為聽到這個消息而受到沈重的心理打擊,才驚慌失措的,因此才沒有露出馬腳。

只聽米琳達繼續說道:“現在只有我能夠幫那位小姐擺脫眼前的困境,我可以請求皇帝陛下出面,將這件事情暫時壓下去,不過其中的分寸,當然要等那些小姐親自出面,我才能同她好好商量商量。”

聽到米琳達這么說,恩萊科心里嘀咕,有這么好的事情嗎?那豈不是羊入虎口了嗎?你自己同海格埃洛還不是一個樣子?和你在一起,只怕更加危險。

想到這里,恩萊科笑著說道:“米琳達小姐,如果我有幸見到那位小姐,我會向她轉達閣下的好意的”。

米琳達看到恩萊科這樣一幅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樣,倒也沒有生氣,她輕輕嘆了口氣,說道:“你還是不相信我,不相信我的好意。”

說到這里,她停頓一下,慢慢抬起她的手臂問道:“偉大的魔法師先生,我能夠請你跳支舞嗎?”

※※※

恩萊科被這位性格怪癖的小姐唬得一愣一愣的。雖然恩萊科并不愿意同這位美艷動人的小姐湊得太近,但是美人相邀,按照禮節總不好意思拒絕吧,因此恩萊科無可奈何地接受了邀請。

隨著悠揚的音樂聲,兩個人在周圍無數道無比驚訝的目光的伴隨下,翩翩起舞。

說實在的,經過公主殿下和那位梅爾麗思伯爵夫人調教,恩萊科絕對稱得上是一個宮廷樂舞大師,只不過這位大師一想到當初為了練習這種舞步,吃了多少苦頭,就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更何況,現在同他一起跳舞的,又是那么一位奇怪的“大姐頭”。正因為如此,恩萊科臉上的表情始終同愉快高興這樣的詞搭不上關系。

當然恩萊科痛苦得等待著舞曲結束的另外一個原因是,這位美艷動人的小姐,一邊同他跳舞,一邊還不停地向他詢問著“費納希雅小姐喜歡什么禮物,費納希雅小姐愛到哪里去玩,費納希雅小姐現在在什么地方……”諸如此類的問題。

恩萊科實在不知道應該這樣回答這位小姐,他只能哼哼哈哈用一些含糊不清的回答,來蒙混過關。他實在盼望著舞曲快點結束。不過那些樂師顯然是得到了這位“大姐頭”的暗示,舞曲還真不是普通的長,一曲跳下來,恩萊科的腳都有些酸了。

“米琳達小姐,我實在有些跳不動了,請允許我暫時告退”恩萊科說道。

“好啊,后面有座相當漂亮的花園,我們一起到那里休息一會兒吧”米琳達接口道。

說完,這位小姐打了個手勢,一直站在一旁伺候著的侍從連忙忙碌起來,他們用一面銀質的大圓盤托著几杯美酒,一罐飲料,以及几盤精致的點心,先到后花園去准備著了。

等到一切安排妥當,米琳達小姐殷勤得帶著恩萊科來到花園。

看著她們倆親密的樣子,所有的人全都驚呆了。

“這……這……太陽從西邊出來了?這……大姐頭……怎么變模樣了?”米琳達手下的一個騎士無比驚訝得說道。

“原來,大姐頭的興趣是這樣的,這算不算老牛吃嫩草?”猴子問道。

“你可以自己去問大姐頭啊,只要你有膽子的話”一個家伙插嘴道。

“不過,我還真佩服那個小家伙,他還真有本事,能夠讓大姐頭這個樣子,老子直到今天,才第一次看到大姐頭有點女人的樣子。”猴子滿懷感慨的說道。

不提宴會亭中,眾人議論紛紛,恩萊科在米琳達小姐的伴隨之下來到了后面的那個小花園,也許是因為地處南方,因此這里的植物生長得特別旺盛,地上鋪著的草坪綠油油的好像是一幅華麗的天鵝絨地毯,兩三從美人蕉擺動著寬大的葉子,吐露著鮮艷而又碩大的花朵。爬滿了花架的綠色藤蔓將一切非自然的東西全都掩蔽了起來,這里充滿了自然的生機,沒有太多人工雕琢的痕跡,恩萊科對于這種格局倒是一向很感興趣。

兩人悠閑得游蕩在這個美麗寧靜的花園之中,其他的人早已經知趣得退開了。

米琳達拿起銀盤上擱著的那罐飲料,輕輕得倒進杯子中,然后拿起杯子遞給恩萊科,那幅模樣簡直就是一個溫柔賢淑的女主人,一點都看不出她竟然是聞名卡敖奇的女色狼。

說實在的,恩萊科一直對這位米琳達小姐充滿好奇,不知道為什么恩萊科總感到,藏在這位小姐背后的是完全兩樣的兩幅面孔,一幅是風度翩翩游戲人生的女伯爵,無所不能,膽大包天,并且厚顏無恥,性情古怪。而另外一幅面孔又是怎么樣的呢?是不是現在這種溫柔體貼的樣子?

當恩萊科注意著米琳達小姐的時候,那位小姐也一直盯著他看。這令年輕的魔法學徒試練生感到很不自在。

“米琳達小姐,您和皇帝陛下倒底是怎么一個關系?”恩萊科問道,他倒并不是對這個問題特別感興趣,只不過如果他不找什么話題來說的話,那位小姐又要追著自己問那些關于“費納希雅小姐”的問題了。

這一招果然有效,米琳達沒有想到有人會問自己這樣的問題,這個問題她自己還沒有考慮過呢?因此她皺著眉頭想了半天,才回答道:“你的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同海格埃洛之間是什么關系,我同皇帝陛下之間就是什么關系。”

米琳達看著恩萊科一臉尷尬的樣子笑了笑說道:“當然,還是有些區別的,如果皇帝陛下向我求婚的話,我肯定會答應的,皇帝和我的哥哥需要這種婚姻上的聯合,至于我自己,結不結婚原本就沒有什么關系。”

米琳達看到恩萊科一臉糊涂的樣子笑道:“你到現在還不清楚,卡敖奇王國的風氣有多么浪漫嗎?在卡敖奇追求愛情的權力不會因為結婚而失去的,只要不公開張揚,夫妻雙方一般都會對此保持沈默,因此很多原本沒有追到的女孩,等到結婚之后,如果仍然繼續追求的話,一般來說都會追到手的。”

米琳達笑著面對張大了嘴,吃驚得望著她的恩萊科說道:“我知道,這對于你們索菲恩人來說是難以理解的,但是在卡敖奇,這很正常,婚姻和愛情可以完全是兩回事情,就拿你和費納希雅小姐來說,就算最后海格埃洛那頭大色狼贏了,將那位小美人娶到手,你仍然可以同那位小姐暗中來往,海格埃洛沒有權力禁止的。”

“那么你們搶得如此起勁干什么?”恩萊科忍不住問道,這句話一出口,這家伙便后悔了。

“海格埃洛愛上了你的小情人,他理所當然要將你的那位小情人娶到手,你那位小情人確實出色,我也深深喜歡上她了,而且我同海格埃洛之間還有一場較量呢,如果我贏了,海格埃洛也沒有臉面娶那位小姐,所以如果你為你的小情人擔心的話,不如將她交給我,如果你怕吃虧的話,我們可以交換……你看怎么樣?”說到這里,米琳達慢慢得靠上來,溫柔得貼在恩萊科背后,那對丰滿的**輕輕得在恩萊科的肩膀上面慢慢得摩擦著。

這香艷的一幕令年輕的魔法學徒試練生頭腦充血,恩萊科止不住又想起勝利日祭奠那天在小客廳中發生的那幕,那一次雖然令自己相當難堪,但是不可否認,那次經歷確實刺激,每次想起來,恩萊科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現在再一次受到如此的待遇,恩萊科還真有些舍不得離開呢,因此他并沒有拒絕米琳達小姐殷勤的服務繼續問道:“那么,你哥哥呢?我覺得他好像也對……

對……有些意思,你難道不幫你哥哥嗎?”

米琳達小姐拿起一塊精致的糕點輕輕得送進恩萊科的嘴里,一邊繼續摟著恩萊科扭動著身體,一邊說道:“我哥哥同海格埃洛不一樣,他不會喜歡任何人,他喜歡的只有自己,對于你的小情人,他只是欣賞而已,僅僅是欣賞,只不過他會將你的小情人娶回去慢慢欣賞,不過你如果能夠同他和解的話,也許他會放過你的小情人,我哥哥是個很現實的人,如果你愿意的話,我可以為你牽線搭橋,我同樣是很現實的,我只要同那個小美人在一起度過一段不太長的美好的值得回憶的時光就可以了,你的小情人還是你的,當然如果你擔心我會傷害你的小情人的話,你也可以一起參加進來,我可以教你們倆很多有趣的事情,怎么樣?”

※※※

說著,說著,米琳達那小巧的嘴唇就湊到了恩萊科的耳邊,香軟的舌尖輕輕舔動著恩萊科的耳垂,令恩萊科產生陣陣綺想,恩萊科忍不住產生一種沖動,想要將這個美艷動人的“大姐姐”緊緊摟在自己懷里,不過想雖想,他可不敢真得去做。那可是卡敖奇王國未來的皇后。

因此,恩萊科從米琳達的懷里掙起身體,問道:“你如果同我這樣亂來的話,那么你將來怎么同皇帝陛下交待?”

米琳達看了恩萊科一樣,她當然懂得這個索菲恩大男孩的意思了,她笑了笑說道:“那又有什么關系?當年,陛下,我哥哥,海格埃洛,我還有其他几個人混在一起瘋過一段時間,那時候才叫瘋狂呢,皇帝陛下又不是不知道,而且卡敖奇王國誰管這些?別說結婚前,甚至在結婚后都可以保持親密關系,如果你想要的話,你可以做我唯一的男性情人,我可以教你很多東西,而且只要你愿意,不管我的身份有何改變,你可以永遠是我的好情人,怎么樣?”

聽到米琳達小姐如此坦率的回答,恩萊科這次真的不知所措起來,他跳起身來盡可能同這位美艷動人的小姐保持距離說道:“米琳達小姐,我和費納希雅小姐之間的關系并不如你所猜測的那樣,因此我不可能拿那位小姐同您交換任何好處,而且我現在年紀還太小,找情人還是等到我再長大些說吧。”

說到這里,恩萊科再一次飛也似的逃開了,畢竟對于恩萊科來說,那位米琳達小姐確實充滿了吸引力,而且那種感覺確實舒服極了,但是,想想將來事情怎樣收場又令恩萊科止步不前,畢竟他還不是象海格埃洛這樣的花花公子。

“逗他玩,很有意思嗎?”一股濃煙從地下冒了出來,濃煙散去邪法師特羅德出現在米琳達的面前,而那位小姐顯然對此并不感到意外,在她哥哥身邊不是同樣存在著一個神祕莫測的魔法師嗎?米琳達雖然不象普通人那樣對魔法師存在一種敬畏之心,感到神祕不可理解,不過對于這兩個鬼鬼祟祟的魔法師中的異類,她還是盡可能保持一定距離的。

米琳達相當了解眼前這個邪法師的底細,知道這個家伙有心窺探的話,沒有人能夠阻止得了的,因此對于他來說根本就沒有什么祕密可言。因此米琳達大方地承認到:“那個小魔法師可比你和德雷刻絲有趣多了,不過我可沒有逗他,我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如果他真得愿意用那位小美人作為交換的話,有這么個可愛的小情人也確實不錯。”

“為了同我的雇主競爭,你還真是無所不用之極啊。”特羅德扇了扇他那爛蝕成一個凹洞的鼻子說道。

“你不會連這種事情都要幫著你的雇主吧,那你也太盡職盡責了”米琳達嘆道。

“沒有辦法,這是雇主交給我的工作,要不然我為什么跟你到這個地方來?”特羅德回答道。

“是啊,這確實是我和我哥哥感到相當奇怪的事情,你好像一直都很關心海格埃洛,而且海格埃洛也特別信任你,我哥哥雖然也很信任德雷刻絲,但是他絕對不會請特羅德**情顧問,而德雷刻絲也絕對不會做這種份額以外的工作。”米琳達說道。

“我確實同德雷刻絲不太一樣,或者換句話說,德雷刻絲同我并不完全一樣,而我的雇主同你哥哥不也是完全不一樣的人嗎?”特羅德回答道。

“對了,你突然間出現在這里,不會僅僅是為了來窺探我們談情說愛吧?”米琳達問道。

“談情說愛?你真得有情有愛嗎?而那個有趣的小魔法師年紀實在太小了,還根本不懂得真正的情和愛呢……”特羅德根本沒有談什么正事,反而大談了一通關于愛情的感想。

米琳達吃驚得望著眼前這個渾身上下都快爛光了的邪法師,這些話怎么看都不象是這樣一個整天同死尸打交道的家伙說的出來的,聽他這一番對愛情的見解,如果沒有見過這個家伙本人的話,可能所有人都會以為這是出自于一位大情聖之口呢。

而特羅德一口氣說了不少關于愛情的獨到見解之后,這才轉回到真正的主題上來。只聽他用一種異樣陰沈的聲音說道:“我原本是想來向兩位欽差大人報告一個消息的,郡守大人的軍隊敗了。”

“敗了?”聽到這個消息,米琳達稍稍露出一絲驚訝之情,雖然她對于郡守有可能失敗早有預測,但是她絕對沒有想到失敗的消息來得如此突然。

“怎么會一下子就敗了呢?那家伙雖然沒有什么謀略,但畢竟是你的雇主調教出來的指揮官,應該不至于那么弱,突然間說敗就敗,太難以想象了。”米琳達驚訝得說道。

“那是因為對手比他高明得多,盜賊團中肯定有些頭腦相當不簡單的人物,這次他們的行動極為突然,而且布置極為周詳,同對于那小孩魔法師的那次行動一樣,完全是經過周密安排的。那家伙事先對對手并沒有太多的了解,准備也不充分,又是倉皇出陣,再加上落入對方的陷阱之中,這些原因加起來足夠讓那家伙全軍覆沒的了。”特羅德說道

聽到這些,米琳達問道:“倒底發生了什么事情,損失了多少人馬?這你應該比較清楚吧”

“盜賊團相當高明,他們裝作攻打費倫斯城,讓費倫斯守軍向郡守求援,郡守讓魔法師從空中偵察了一下,沒有進一步派斥候核實情報,就匆忙發兵,而且兵分兩路,妄圖由兩翼包抄一舉殲滅血狐盜賊團,沒有想到其中的一路人馬趕了五十多里,人困馬乏,眼看就要到目的地了,卻遇上了埋伏,一下子就被擊潰了,幸好那些埋伏著的盜賊團還要回頭對付另外一撥人馬,因此他們的人員損失倒還有限,但是戰馬全完了,很多人正徒步往回逃呢。而另外一撥人馬就沒有那么幸運了,他們剛剛到達費倫斯城,還沒有休整就遭到了圍城盜賊團的攻擊,剛剛辛辛苦苦將那些盜賊團擊退,就受到來自后方的襲擊,那家伙沒有能夠包抄夾擊圍城的盜賊團,反而讓盜賊團夾擊了他,三千精銳全軍覆沒,那家伙能夠逃出一條性命,已經很幸運了。到現在為止大概損失了三千五百多人馬,不過如果沒有人趕快增援的話,那些徒步往回逃的士兵可能大多數跑不過血狐的追擊。我原本是想詢問兩位的意思,要不要增援?”

聽完這些,米琳達立刻轉身向大廳走去,不過這一次她再也不是那幅嬌媚妖艷的樣子,從她渾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威嚴之氣,一種絕不輸與海格埃洛的威嚴之氣。

看到米琳達這種樣子,特羅德慢慢點了點頭輕輕息道:“終于輪到她上場了,我倒想看看在這千載難逢的舞台上,你會有什么樣的表現,卡敖奇的隱之聖騎士米達……”

…………

傍晚時分,消息如同潮水一般涌進成達維爾市的大街小巷,每個人都在惶恐不安得談論著,斯崔爾郡的軍團敗了,從城門口涌入的那些狼狽逃回的士兵們証實了這個消息。緊急召開的一連串軍事會議証實了這個消息,近兩百年沒有關閉過的主城城門重重得關閉了起來,這同樣証實了這些消息。

對于這一切,恩萊科當然是相當清楚的了。從舞會一回來,他就又一次被請到了總督府,那位米琳達小姐已經帶領成達維爾市剩余的人馬去救援了,因此偌大一個城市現在只能依靠他和那位邪法師特羅德兩個人來防守了,他們唯一能夠調配的只有那些隸屬于教會的見習騎士們。

不過幸好盜賊團沒有來進攻這座几乎不設防的城市,當太陽漸漸落山的時候,第一批被救援的士兵終于回到了成達維爾市。當這些人終于能夠進城時,大多數人已經虛脫倒地不起了。而那些逃回來的軍官,個個神情黯淡,垂頭喪氣。

※※※

看著這副淒慘的模樣,周圍所有的人都禁不住為自己的安危擔心不已,今后是不是要成天生活在盜賊肆虐的陰影之下,這誰都無法保証。

卡敖奇王國的黃昏總是那么短暫,夜幕迅速降臨到了這座原本繁華熱鬧的城市,但是現在,大街上來來往往的全都是裝備整齊的士兵,他們接到命令,整夜巡邏。而在城門口,忙忙碌碌進進出出的是一輛輛馬車,車上裝著的都是一些貴重貨物,家具,以及糧食。這些馬車大多數是屬于成達維爾市的那些老板們的,平時這些大老板全都住在郊外的別墅里面,那一方面是為了出入方便,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能夠隱藏自己的財產,城外的別墅是對抗收稅官的城堡。但是面對氣勢洶洶的盜賊團,這些大老板們也不得不躲進成達維爾市,這個安全比較有保障的地方。事實上往成達維爾市里搬的,除了當地的那些大老板之外,周圍一些城鎮的有錢人也都匆忙來成達維爾避難。

城門口除了這些忙忙碌碌進進出出的馬車之外,還有的就是那些身著重裝甲,嚴陣以待的騎士們,他們的戰馬就栓在身邊,以便隨時能夠上馬作戰,這支軍隊一方面是為了保護那些進城避難的商人們,另一個任務是接應那些陸續潰逃回來的士兵。

在總督府里面,燈火通明,今天將是一個異常忙碌的不眠之夜,戰事的損失必須盡快統計出來,傷員家屬的安撫工作必須盡快安排妥當,損失戰馬和戰具的補充必須盡快進行,進城避難人員的身份核查和安置必須盡快完成……除此之外還是一大堆事情要做,而且如果這是一場勝仗之后的話,那倒是人人有精神,個個肯賣力,但是現在是一場敗仗,甚至連危機都還沒有解除,人心惶惶,大家一邊工作著,一邊擔心家中的緊急避難准備工作是否已經安排妥善了,食品儲備是否充足,在其他几個城的親友是否還安全,一旦盜賊團打到成達維爾市應該怎么辦,戰事如此吃緊,會不會命令他們這些文職官員參加軍事行動。這些念頭始終縈繞在總督府的那些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員的腦子里面。

在總督府二樓的一間密封的會議室里面,正在召開緊急軍事會議。原本這場會議應該是由郡守大人主持,但是剛剛打了大敗仗的郡守一來沒有臉面,二來他也沒有精神。而恩萊科則對軍事一竅不通,雖然很多人因為勝利日祭奠上他的表現認定,他絕對是個軍事天才,但是恩萊科自己清楚自己有多少斤兩,因此他說什么也不愿意主持這個會議。既然恩萊科棄權,理所當然的另一位欽差米琳達小姐就成為了這場會議的主持者。在她的身側坐著的是她直屬的那些騎士。

在大廳的右側擁擠得坐著那些斯崔爾郡的大小官員和軍隊中有司職的人員,甚至包括那些魔法師都坐在那里,而左側空空蕩蕩的只坐著兩個人,正是恩萊科和那位邪法師特羅德。好像除了恩萊科之外,所有的人都不愿意離得那位邪法師太過接近。

會議一開始,那位郡守大人就垂頭喪氣得報告了這次軍事行動的全過程,盡管恩萊科一點都不懂軍事,但是他也聽得出來,這位郡守從這次軍事行動方面來說并沒有什么大的錯誤,沒有派斥候核查情報雖然是一個缺失,但是俗話說兵貴神速,如果事事都要核查明確之后才進行的話,那么只會坐失良機。而這次失敗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近五千名士兵死亡或者是不知所終,兩千名士兵負傷,費倫斯城以及周邊六個城鎮被攻占,人員財產損失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核查清楚,這些還不是最嚴重的,更可怕的是現在斯崔爾郡人心惶惶,士兵無心作戰,商人們一個勁往城里涌入,所有的人龜縮在几個主要城市里面不敢外出,這樣一來只會坐吃山空,而那些軍人們早已經將希望寄托在中央派兵救援上了,根本沒有人敢于提出進一步的作戰計划。

這一切,都說明對手是何等高明,恩萊科不禁猜測起來,倒底敵人是何方神聖?而這個問題顯然也同樣縈繞在其他人的腦子里面。

“血狐什么時候變得如此難纏了呢?”米琳達手下的一位騎士終于提出了這個令很多人困惑的問題。

“是啊,雖然血狐一向以神出鬼沒著稱,但是,從來沒有這么高明的部署,看這次的伏擊,以及上一次的刺殺行動,這種周密的安排簡直不象是出自于血狐的腦子。”米琳達手下那個唯一擁有騎士風度的人說道。

“公子哥說得不錯,能夠安排出如此高明的陷阱的家伙,我只聽說過兩個人,血狐絕對不是其中的一個。”猴子說道

“大少應該和這件事無關,而最脫不了嫌疑的就是影盜戈爾斯羅。”米琳達接口道。

恩萊科對于這些人開口閉口就是什么“猴子”“公子哥”“大少”很不習慣,不過按照這些外號,恩萊科大致猜測得出,那個所謂的大少應該說得就是海格埃洛。不過恩萊科對于戈爾斯羅這個名字絕對是相當陌生的。

“如果戈爾斯羅同血狐聯手的話,那不就代表現存的兩大盜賊團合成一股勢力了嗎?”郡守問道。

“戈爾斯羅是誰?”恩萊科問道。

“戈爾斯羅是三大盜賊團中影盜盜賊團的首領,一個有趣的家伙”特羅德解釋道,他全然不顧周圍那些斯崔爾郡的官員們因為那句有趣的家伙,怒目而視的眼光,繼續說道:“他雖然是盜賊,卻曾經有一段時間潛入維德斯克求學,同皇帝陛下,索米雷特先生,以及我的雇主海格埃洛先生相熟,那時候,誰都沒有猜到他竟然是聞名天下的影盜盜賊團的首領繼任者,那時候,這個家伙已經相當有名了,不過不是作為盜賊,而是作為藝朮家,他是杰出雕塑家帕羅最喜愛的弟子,同時也是老劍聖蓋雷的得意弟子之一,同海格埃洛先生一樣很早就獲得了劍聖挑戰權,當時被稱為卡敖奇后三杰。”

“后三杰?”恩萊科又問道。

這一次特羅德并沒有回答恩萊科的問題,而米琳達手下的那些直屬騎士也同樣一聲不吭。反倒是總督府的一位騎士討好得解釋道:“這后三杰,一位當然是海格埃洛公爵大人,當年他被稱為英劍士,另一位就是戈爾斯羅,他被稱作影劍士,第三位至今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是個極為神祕的人物,人稱隱劍士米達,傳說這三個人全都擁有劍聖的實力,被認為是卡敖奇王國未來的希望之所在。沒有想到這個戈爾斯羅竟然是……”

“好了,就解釋到這里吧,恩萊科大人應該已經大致了解了,戈爾斯羅是怎么樣的一個人,我們還是回到正題上來吧”米琳達阻止了那位騎士進一步解說:“召集大家來召開這次緊急會議是為了商討接下來應該如何行動,至于郡守大人的這次失利,他需要付什么樣的責任,這不是我們能夠作主的事情,必須由皇帝陛下決定。我們只要負責善后就可以了,當前面臨的情況,大家應該相當清楚,我們手中的軍隊雖然仍舊比血狐盜賊團多得多,但是經過此次戰役,士兵的士氣極為低落,戰斗力實在無法保証,更何況,同擅長快速襲掠的盜賊團比起來,我們的所謂輕裝甲騎兵根本就不合適進行這種老虎打蒼蠅的作戰,經過這一次戰役,各位總算清楚海格埃洛公爵致力于經營一支真正的輕騎兵團,而不是象其他郡持有的那種四不象騎兵團的高明之處了吧,因此我們想要同血狐較量,只能集中兵力攻其要害,可能殲滅血狐的機會只有一次,那就是他們帶著大量的戰利品回他們的荒漠中的老巢去的那個時候……”

“不過,如果我們仍然無法找到血狐盜賊團進出卡敖奇的補給點,那么這唯一的一次機會,也等于一場虛幻的泡影,因此現在最重要的是將補給點找出來,只要讓我知道學會的蹤影,我就可以將這頭狐狸獵到手。”米琳達說到這里,眼光轉向恩萊科。

看到米琳達這樣子看著自己,恩萊科突然有種相當不妙的感覺。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4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