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四十五章 凱旋

草原上,火光漸漸熄滅了,在戰役還未展開之前,事先將方圓十里的地面上澆上水,這招果然有效。

原本在這個季節的草原上點燃的大火,一般來說是很難扑滅的,迅速蔓延開來的火勢很快就會吞沒一切。

不過盡管野火已經被扑滅了,但是草原上的景象仍然是那樣淒慘。

昏黃的原野上躺著一地尸體,在他們的身上厚厚得鋪著一層灰燼,大多數尸體都被燒焦了,散發著陣陣焦臭味。那些沒有被燒焦的尸體,也讓成群的戰馬踐踏得不像樣。只有那些淒慘得被梭標釘穿在泥地上痛苦死去的盜賊,才得以保留一具完整的尸體,但是,他們臨死時慘痛萬分的表情,仍然令所有看到的人心悸不已。

除了米琳達和她的那些直屬騎士之外所有的人,都被這副令人毛骨悚然的修羅場給驚呆了,甚至連那三個戰斗法師也同樣感到有些不自在。

而米琳達的騎士們這個時候,正各自干著各自的事情。

點數傷亡,救護病患,看管俘虜,搜索戰場……戰役過后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尋找敵方首領的尸體。

一場戰役是否真得能夠稱得上完全勝利,敵方首領的首級往往是最直接而又有力的証明。

幸好沒過多久,便有人找到了血狐席貝爾的尸體。

曾經顯赫一時,縱橫荒漠的血狐盜賊首領靜靜得躺在一輛車子的車輪前,他的大半個身體已經燒焦了,唯一能夠辨認的只有半邊沾滿了泥土和鮮血的臉。扭曲的臉充滿著惶恐,反倒看不到痛苦的表情。

那把代表他身份的金把彎刀已經折斷在地上。刀把上鑲嵌著的那塊寶石因為爆炎的灼燒已經破裂開來。他那身極少脫下的金色鎧甲早已經被燒蝕得脫卻了它原有的面貌。他跨下那匹聞名整個荒漠的名馬,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團分不清頭腳的焦炭。

找到他尸體的那個騎士看到這副光景,也沒有興趣砍下那個頭顱。

而這個時候,傷亡數據也已經清點整理好了,從傷亡比例上來說,這次米琳達獲得了絕對的勝利,死亡人數少得可憐只有五個人,這五個人全都是不幸被自己人的爆炎彈擊中身亡的。加上輕傷和重傷的人員,也只不過是二十人。

“二十對兩千七百,還不錯”米琳達聳了聳肩膀,無比輕松得說道。

“是啊,是啊,沒有想到那些魔法佣兵竟然如此厲害,大多數血狐都是他們干掉的。”猴子一邊點著人數一邊說道。

“我也沒有想到,怪不得當年魔法帝國所有軍團之中戰斗力最強的就數魔法兵團了,看看眼前這番景象,絕對能夠証明一切。”公子哥長長嘆了口氣說道。

“只要想想,那些家伙還只是剛剛接受魔法訓練,本事還沒有完全練好,等到他們真正成為一支兵團的時候,那將會是多么可怕”猴子只要一想到那可怕的威力,便感到渾身不自在。

同他存在相同想法的大有人在,畢竟在此之前,騎士絕對是戰場之上王尊,但是現在,面對這樣一支盡管不太成熟的魔法兵團,連他們這些久經戰場,身手不凡的騎士中的姣姣者都不想對敵。

所有對魔法兵團的威力嘆為觀止的人中,也包括那三個戰斗法師,只見他們一邊念著往生咒文,超度著剛剛死去的亡靈,一邊一個勁嘀咕著什么魔鬼的發明,恐怖天使的杰作,發明這種作戰方式的家伙應該被打入十八層地獄……當然在他們眼中那個魔鬼,絕對不可能是那位美艷的米琳達小姐。

由于戰場上的景象,因此,勝利的狂歡被對于死亡的恐怖大大消弱了,每一個人好像一下子成為了智慧高深的智者,開始思索起戰爭的冷酷和生命的意義來了。而那些被燒灼得粘糊在尸體上的財寶,也同樣打消了大多數人心中的貪念。

甚至連負責打掃戰場,這種絕對的美差全都是由抽簽決定的,當然抽到簽的全都是些倒霉蛋,雖然他們有機會多撈點財寶,但是那也代表他們得和這些可怕的尸體整整呆上一天。

正因為如此,當天晚上恩萊科那位他自己也從來沒有見過的媽媽,成為了所有人問候次數最多的人物。

所有的尸體被連夜掩埋了起來,大多數的財寶收攏了回來,不過另外有些早已經在爆炎的轟鳴聲中化作了點點碎片,這些東西要首級起來實在相當麻煩,而那些士兵們一致要求盡快離開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

對于大多數人來說,再待一個晚上,肯定有人會發瘋的。

因此,當清晨米琳達宣布班師返回成達維爾的時候,那震耳欲聾的歡呼聲,那高喊著皇后萬歲的人們,那敲著鑼鼓盡情發泄的戰士們,甚至包括那些歡叫雀躍嘶鳴著的戰馬,另整個草原一下子煥發出了無比濃厚的喜氣,好像現在才真正打了一場打勝仗。

盡管人們高興得想要慶祝一番,不過離開這個地方,則是他們當前最迫切的需要。

因此,連早飯都沒有吃,軍營便已經開拔了。

由于大多數車輛在戰役中被摧毀了。而拼湊出來的那几輛車,不但要裝載那些聚攏起來的財寶,還要承載下十六個行動不便的病號。

其中十五個是昨天的戰役中沖鋒陷陣受傷的教會騎士,而另外一個是那位在另外一場戰役中深受重傷動彈不得的郡主小姐。

浩浩蕩蕩的凱旋的軍旅向草原的另一頭開去。

走在隊伍最前列的,是那些教會騎士,剛剛接受戰場洗禮的他們,一個個昂首挺胸,對于他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場勝利,更是他們成為一個真正的優秀騎士的証明,回去之后,他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無比自豪得向人宣稱,他是騎士,他是光榮的騎士。

而那些肩上扛著長長的龍搶的老百姓們同樣一臉揚眉吐氣的模樣。他們終于為死去的親人,為被毀的家園,也為了他們自己報了仇。

至于那位米琳達小姐,雖然表面上沒有顯露出來,其實她早已經沉浸在一種重來沒有感覺過的意氣風發的感覺之中,那是一種無比的成就感,那是凱旋之后的滿足感和自豪感。

對于這位小姐,其他人也許不太了解,但是,她手下的那些騎士們卻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這個時候,他們大多數也同樣掩飾不住勝利的喜悅,對于他們這些離開正規騎士團,而流浪在外的人來說,這樣的機會實在太難得了,唯一遺憾的是,那些血狐盜賊團實在太軟弱無力了,同他們最初勢如破竹的架式完全不符合,這樣的對手打起來實在沒有什么勁。

這支凱旋的軍旅,正精神昂揚地往成達維爾市進發,雖然離開他們的家園還有三四天的路程,但是他們大多數人好像已經看到自己的親人,正以迎接英雄的姿態,迎接自己的凱旋。因此,這條路走起來一點都不辛苦,每一個人都滿懷高興得行進在這片荒芒的草原之上。

而在遠處的草原上,恩萊科和特羅德正為了善后工作忙碌著。

說實在的,特羅德對于恩萊科將骷髏召喚魔法用于搬運那些補給品,這種想法極為贊賞。他自己就從來沒有想到過,死靈魔法還有這種用途,那些不知道勞累的免費工人使喚起來實在太方便了。

特羅德回過頭來想了想,恩萊科和他所說的那位長公主老師,兩個人異于常人的行徑。他們那種將魔法運用于一些在普通魔法師看來簡直是莫名其妙的事情上的做法,那種隨意改變魔法原有功能使之任由自己所用的想法,這一切比起包括自己在內的其他那些魔法師,實在高明太多了,也許,正是因為這樣,這几個人才能夠擁有如此高超,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魔法實力吧。

想到這里,特羅德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學著恩萊科的樣子召喚起骷髏來,特羅德畢竟是堂堂正牌的死靈法師,他召喚骷髏的能力不是恩萊科可以比擬的,只見他信手一招,立刻,廣闊的草原上到處是從土里鑽出來的巨大骨骸,這些都是千百年來深埋在地下的大型食草動物骨骸,用它們制造出來的骷髏。比起骷髏騎士來,更適合用于搬運工作。

在一老一少兩個死靈法師的合作之下,那些散落各處的補給品,很快聚攏起來,這里面特羅德所出的力最大,作為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死靈法師,他能夠控制方圓數百里范圍之內的所有骨骸,因此,他們兩個人根本不用移動,散落在各地的補給點附近的骷髏會自動被召喚出來,并且將所有能夠帶走的東西全都搜刮一空。

看到特羅德干得如此起勁,恩萊科感到實在沒有什么事情好作,他望著眼前這片剛剛經過一場激烈戰斗的草原,看著那滿目瘡痍的大地,看著散落得到處都是的那些沒有辦法撿拾的珠寶,散碎金銀。

看到這一切,突然之間,一個念頭在恩萊科的腦子里面跳了出來,只見他信手召喚起骷髏來,只不過這一次他所召喚的全都是那些弱小的動物骨骸,很快一大堆田鼠,兔子之類的骷髏聚攏在恩萊科的面前,比起大型動物來,草原上這些小東西的數量要多得多,再加上,召喚這些小到不能在小的骷髏,所需要的精神力簡直不值一提,因此,恩萊科也能夠輕而易舉得召喚出一大群出來。

看到滿山遍野到處都是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連特羅德這位邪法師也大吃一驚,他不明白這位小魔法師倒底想干什么。

“奉我之旨,隨我心意,將汝等從永恆的沉睡中喚醒,聽從我的命令,我是你們的主人,去吧,將散落在草原上的財寶帶到我的面前。”恩萊科吟唱著骷髏召喚的咒語。

看到恩萊科又有如此驚人之舉,特羅德也感到相當好奇,他有心看看倒底會有什么樣子的效果。

出乎特羅德預料之外的是,效果好得令人吃驚。只見滿山遍野的細小骷髏一下子向四面八方散了開去,很快第一批骷髏帶著它們的供奉回來了,那些普通人難以收集的東西,對于這些骷髏來說,簡直容易極了,而它們的數量又是如此龐大,因此積少成多,聚集起來的財寶數量仍舊相當可觀。

當然,這些財寶之中,也不乏有些植物的塊根,和果實之類的東西,也許對于這些原本是弱小生靈的動物來說,那才是它們心目中的財寶吧。對于這種狀況恩萊科和特羅德全都沒有辦法。

那是因為,恩萊科所使用的這種骷髏召喚咒語,是一種仆從召喚控制,而不是完全控制,他只能向骷髏發布命令,卻不能絕對控制骷髏的行動。

一般來說,死靈法師全都是使用這種方法召喚骷髏的,只有象是骨龍召喚,高級亡靈召喚,以及恩萊科的那種火焰骷髏魔,才使用完全控制行動的召喚方式,那是因為這些東西威力強大,而且并不容易被召喚出來,隨意損失掉實在太可惜了。

而仆從召喚,不可避免的就是,召喚出來的骷髏經常會作些傻事,骷髏畢竟是沒有頭腦的,特別是那些用動物骨骸召喚出來的獸形骷髏,它們生前智力就不怎么樣,會作出些什么事情來,可想而知。

因此面對一大堆野果和千奇百怪的植物塊根和種子,恩萊科只能搖頭苦笑。他對這些事情也沒有辦法。

不過接下來路路續續找到的那些東西倒是令特羅德和恩萊科大吃一驚。

只見從草原深處狂奔回來的小骨骸,總是叼來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很多連恩萊科和特羅德都弄不清楚那原本是什么東西的一部分。至于有價值的財寶,那就更多了。

很快,金的,銀的,閃光的,發亮的,就搜羅了一大堆。這些東西高高得堆積起來,同特羅德所召喚出來的骨骸帶回來的補給品一起堆成了兩座小山。

天色漸漸黑暗了下來,看來一兩天內是沒有辦法將所有這一切全部搬完了。

“你的骷髏大概什么時候能夠帶著補給品到這里?”恩萊科問道

“最遠的那兩處,大概需要兩天時間”特羅德粗略估計了一下。

“那么我們是先回到城里去,還是在這里繼續等著?”恩萊科問道

“回去,正好趕上慶功宴,你對這個感興趣嗎?”特羅德說道

聽到宴會,恩萊科當然有興趣了,慶功什么的他倒是并不放在心上。不過,他倒是想聽聽特羅德的意見,恩萊科說道:“我喜歡宴會,不過如果慶功宴是那種無聊的宴會的話,我還是晚點再去的好。”

恩萊科的意思是,他等到宴會前那段無聊的儀式完畢之后再去,沒有想到特羅德完全誤會了,只聽他用難得極為高興的語氣說道:“不錯,你跟我想的完全一樣,我也很討厭那一套,而且,這次慶功宴,我們如果出現的話,將會極為尷尬。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慶功宴的主角無疑是那位米琳達小姐,對于哈休總督來說,現在這個時候極為重要,他的政治生涯能不能繼續下去,就看他能不能討得那位小姐的歡心了。”

“斯崔爾郡這一次遭到血狐的襲擊損失慘重,哈休還打了敗仗,對于他來說,這是災難性的事實。但是,現在盜賊團被殲滅了,這對于卡敖奇王國來說,可以稱得上是件大事,憑這些,哈休足以將功折罪,只不過殲滅血狐的功勞,無論如何都算不到他的頭上,這是他所面臨的最大困境。”

“因此,他必須盡力彌補這個缺失,如果討得那位小姐的歡心,順便將戰勝的功勞全部歸于作為小姐,,對于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他們還會以為是這位總督自己打了打勝仗,只不過,他為了討好未來的皇后殿下,因此主動讓出了這個榮譽,但是如果閣下出現的話,那么所有事情就麻煩了,別人也許不會認為米琳達小姐有本事消滅血狐,畢竟那位小姐獨特的癖好和對付女人的手段,比她所擁有的實力更為人所知,但是能夠與科比李奧進行禁咒對抗,能夠操縱魯西亞神杖,在祭奠儀式的比武那次能夠同我的雇主公爵大人暗中相抗衡的你。如果閣下打算在慶功宴上露面的話,想必,無論什么人都不會將這次功勞算在哈休的頭上。”

聽到特羅德這么一說,恩萊科對于慶功宴再也不那么熱心了。他原本就對那個不屬于自己的圈子提不起興趣來。

“我看,我還是繼續欣賞欣賞這大好的草原風光吧,平時可沒有這樣的機會”恩萊科說道。

“是啊,是啊,也許還有其他的好處也說不定呢。”特羅德高興得說道:“你剛才那樣運用骷髏召喚,這種新奇的念頭引發了我的一個想法,你知不知道,就在這個草原的某塊地方,當年卡敖奇王國四英雄之中威力最強的,你的那几位老師中的一個魔狼梵陀思,曾經在此大破魔法帝國的魔法兵團,當時雙方魔法對撞的威力之大,據說甚至改變了地形,最終梵陀思深受重傷,而失敗方的帝國魔法兵團全軍覆沒,甚至可以說是尸骨無存,不過我想,他們身上攜帶的大量魔法物品,應該不會那么容易得全部消失掉吧,只不過數百年來,無數人想盡辦法都沒能找到那次大戰的確切地址,更別說挖掘到那些珍貴的魔法物品了。”

“但是,你今天的作法,引起了我的興趣,而且讓我想到,盡管人沒有辦法找到那些東西,可生活在草原上的動物,對此應該有所知曉,再說召喚這些小東西根本不費力氣,而且草原上埋藏著萬億這種小動物的遺骸,不如我們兩個人趁此機會,將那些埋藏在地底深處的寶物全都找出來,你看怎么樣?”

聽到特羅德所說的這番話,恩萊科的興趣也給吊了起來。他二話沒說便答應了下來。

兩個人說干就干,當天晚上,便拿出地圖來,研究到深更半夜。

第二天一早,兩個人所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空曠的草原上施展起骷髏召喚魔法來了,這一次,兩個人盡了他們所有的力量。

最終的結果就是,只要是眼睛看得到的地方,便集結著成群的小動物骨骸。那龐大的骷髏大軍直排到天地相接的地方。

極目遠眺,所到之處全都是那些白森森灰蒙蒙的東西,隨著風吹過草地,一起一伏,那樣子頗為壯觀,只不過能夠欣賞到這種場景的人,沒有几個能夠站得直身子的。

而隨著兩位魔法師一聲令下,眾骨骸猶如奔騰的海水朝著一個方向涌去的樣子,那已經不能用一句雄偉壯觀能夠表達的了。

而恩萊科和特羅德則漂浮在半空之中,他們不但是指揮者,同時也是目光敏銳的探索者,兩個人各盡所能,搜索著他們能夠看到的每一寸土地,和以往不同,這一次他們的目標定在十几米深的地下,那種地方可不是普通魔法師能夠探測到的,幸好無論是恩萊科還是特羅德,都不是普通的魔法師。

在十几米深的地下,已經沒有多少生靈能夠在那里棲息了,因此搜索起來并不困難,而一旦發現奇怪的東西,兩個人立刻命令那些骨骸們就近挖掘,這些任勞任怨,不用吃喝,無需睡眠的仆人們就爭先恐后的往地里挖掘著。

雖然魔法物品沒有挖到,各種礦石和其他一些千奇百怪的東西倒是挖到不少。單單是天然的純金塊就弄到十几堆。各類寶石多到帳篷里面放不下。至于其他那些珍貴的礦藏,恩萊科已經沒有興趣去搭理它們了,全都隨手扔在那兩座堆積的老高的人造山上。

當這兩位強大的魔法師,正在指揮著他們的骨骸兵團搜刮著廣闊的草原,干著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松土工作的時候。

在成達維爾市的總督府里面,隆重的慶功典禮,正熱鬧的地召開著。這一次几乎所有的人全都出席了這次宴會,為了招待那近兩千名士兵,總督府周圍那些辦公大院全被征用了,臨時搭建起來的圍牆,將包括廣場在內的很大一塊場地包圍了起來,總督府西面的圍牆,也暫時被拆除了。

對于哈休總督來說,現在所有打贏這場仗的有功之人,都是他極力想要討好的對象。

而那位米琳達小姐,就更不用說了,連她手下的騎士都受到了無處不在的奉承和過于殷勤令人有些受不了的招待。那三位平時任何人都難以相處的戰斗牧師,這時候在眾人眼中是如此可愛。

當然,哈休郡守再這個時候,絕對不會得罪那些女神信徒的,那些到處被驅趕,無處容身的女神信徒,第一次被捧到了高高在上的位置,再加上他們擁有對“生命聖水”的支配權,那些貴族們倒是處于真心得愿意招待他們,畢竟,返老還童的“生命聖水”是所有貴族夢寐以求的東西,有錢都沒處買去。

而作為女神信徒當然的首領貝爾蒂娜,以及貝爾蒂娜的代言人小芸,更是被眾貴族捧在掌心上。

“偉大的禁咒法師恩萊科先生還有什么事情,以至于不能來參加這次隆重的慶功典禮嗎?”郡守大人問道,其實他心里面對恩萊科沒有出現別提有多么高興了。

“他和特羅德不知道在計划點什么,神神祕祕的,但是,和他們兩個人有關的事情,又沒有哪個人有膽量隨意打探。”米琳達說道。

對于米琳達來說,恩萊科不在這個時候出現,實在太好了,但愿,他和特羅德正在進行的事情需要持續一段比較長的時間。

只有這樣,她才有時間著手安排一切,在恩萊科回來之前,一定要將斯崔爾郡弄得天翻地覆,弄得讓他這位欽差大臣無法收拾殘局,弄得將海格埃洛和哥哥都插手進來。

只有這樣,才能夠逼那位小美人出現,只有這樣才能夠驚動皇帝陛下,也只有這樣,魔法兵團以及與此有關的所有一切,才能夠落在自己這個同各方面都有絕大的關系,但同時又都保持著一定距離,而且在魔法兵團成員心目中有著相當信賴的自己的手中。

只有這樣,才能夠將魔法兵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所有這一切,米琳達早已經計划好了,甚至在那場剿滅血狐盜賊團之前,這個計划已經漸漸成形了,而戰役的勝利,不但給她帶來無上榮光,同時還獲取了所有參加戰役的人員絕對的信任。并且在和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里面,米琳達几乎已經摸熟了這近兩千人中大多數人的性情,從中她發現了很多可供利用的東西。特別是有兩個能夠被利用的人。

在回城的路上,米琳達早已經計划好了一切,同時,她也已經著手准備起來了。

“大姐頭,那兩個人已經在小客廳等候著了”猴子湊到她耳邊小聲說道。

“嗯,讓他們等著”米琳達同樣小聲說道。

“這會不會太怠慢了他們,畢竟他們現在正有利用價值”猴子說道

“不怕,過度的殷勤反而會表露出他們對我極有價值,反而不如稍微冷落一下他們倆,這可是我多年泡妞,得到的寶貴經驗。”米琳達說道

“謝謝大姐頭傳授你的獨門祕訣,我也用這方法去吊兩個妞看看”猴子笑嘻嘻說道

“免了吧,你那幅尊容用什么法子都不靈驗,你別去碰壁了”米琳達小姐也笑著說道。

“對了,你知不知道恩萊科和特羅德這兩個怪家伙正在搞些什么明堂?”米琳達問道。

“你不要難為我,你是沒有看見,他們搞的東西有多么惡心,我一輩子都沒有見過那么多骨頭,你知不知道我現在連肉排都不吃了,因為一看到骨頭,晚上肯定作惡夢,你想知道那兩個不正常的家伙干什么,你還是直接去問他們倆吧,你想叫我再次去探情況,不如叫我去對付一頭龍。”猴子愁眉苦臉說道

“算了,算了,有特羅德在,他們研究的東西肯定不會讓我們感興趣。”米琳達說道

聽到這話,猴子總算松了一口氣,他連忙逃離這位美艷動人的小姐身邊,畢竟他還是害怕這位小姐萬一還存在一絲好奇心,那么他可就慘了。

慶典繼續舉行著,米琳達在一群喜氣洋洋的人中間,混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接受著來自各方面的恭維和奉承,轉著轉著,米琳達來到了小客廳前,她順手打開了小客廳的門走了進去。

小客廳的門輕輕得關上了,一場席卷整個卡敖奇王國的巨大風暴,在這小客廳中漸漸成形。

※※※

對于這一切,無論是客廳外喧鬧著的人們,還是原在草原深處正為挖掘出來的每一間物品而欣喜若狂的那兩位強力的魔法師,甚至是遠在首都的海格埃洛,索米雷特以及皇帝陛下。沒有任何人猜想得到,在這個小客廳中所進行的會晤將改變卡敖奇王國乃至整個世界的歷史進程。

當盛大的慶祝典禮正無比隆重得舉行著的時候,遠方千里之外的維德斯克,荷科爾斯三世的面前坐著他最信賴的兩位臣子,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和神聖騎士團團長雷蒙托。

在他們面前的桌子上面各放著兩份厚厚的用硬皮訂裝封面的資料,這是送給皇帝陛下的奏折。

這兩份奏折,一份是斯崔爾郡郡守哈休傳遞上來的。

另外一份上面則沒有署名,科比李奧一看就知道,那肯定是皇帝陛下安排在哈休身邊的耳目送上來的密折。

兩份奏折他們三個人早已經看過了。

荷科爾斯陛下耐心等待著科比李奧和雷蒙托的意見。

“陛下,我看哈休的這份奏折根本不可信,他將功勞全都攬在自己身上,對于之前的失敗,一字不提,反而起勁得鼓吹自己怎么消滅了血狐盜賊團,這份奏折里面寫的東西簡直是無恥之極。”科比李奧說道。

“這是明擺著的,哈休打了大敗仗,害怕朝廷處分,因此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想要洗脫失敗的罪名,不過,他難道不怕得罪宰相大人嗎?”雷蒙托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這個時候,保住自己再說。”科比李奧毫不在意得說道。

“按照另一份奏折上面所說,這次殲滅血狐倒全是米琳達小姐的功勞,這份奏折應該是准確的,上面至少沒有另外一份奏折那樣空洞沒有內容,從這份奏折上,我大致能夠想象,那場戰役的全過程,米琳達小姐抓住了血狐急于逃回荒漠,卻因為攜帶著大量財寶行動不便的機會,依靠魔法佣兵團的協助,以步兵配合少量的騎兵,殲滅了血狐盜賊團。”雷蒙托說道。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

“不錯,不錯……”

“……”

皇帝陛下默默看著兩位臣子闡述著自己的看法,剛才沒有昏倒在地,已經讓這位至尊深深佩服自己的意志力了。

這兩份奏折誰真誰假,用鼻子聞都聞得出來。

對于這兩位臣子的單純,這位至尊終于有了深刻的了解。

他禁不住想到從前,和索米雷特,海格埃洛在一起討論問題的那個時代。

那時,索米雷特總能夠從平平常常的事情中,找到一些有意義,很重要的事情,那種無比敏銳的分辨力,是自己最為佩服的。

而海格埃洛則有本事,在最短的時間里面,制定出最為確實有效的對策,這種天賦,同樣是自己深深羨慕的。

可惜,這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成為了利益上對立的雙方之后,在他們之間橫亙著一道透明但是無法穿越的障礙,這種障礙使得交流成為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在皇帝陛下的內心深處,相當希望能夠拆除這道障礙,他需要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的才能,這這個時候,他太需要這兩個天才的頭腦了。

現對于,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的天才頭腦和勃勃野心的搭配,科比李奧和雷蒙托那無比忠誠的心,與之搭配的卻是一幅不太管用的腦子。

科比李奧在政治上的才能,只能用眼光如鼠評論。

他頂多看得到鼻子底下那一塊極小的范圍。

而雷蒙托腦子的運轉遲鈍得象只烏龜,而且老是在沒有意義的地方打轉,讓他領兵帶隊,那絕對是一件令人膽戰心驚的事情。

看著眼前兩位無比忠實的臣子,配合默契得浪費著自己的時間,荷科爾斯感到又好氣又好笑,真是拿這兩個傻瓜沒有辦法。

看到這兩個人這副模樣,皇帝陛下不禁想起另外一位既談不上忠誠,也絕對于背叛無關的臣子。

那位大主祭應該能夠看出所有的一切,不過想要從他那里得到一點意見,絕對是不可能的。對于梅龍的看法,皇帝陛下倒是和科比李奧完全一致。

到現在為止,皇帝陛下還弄不明白,為什么梅龍會指導科比李奧假借迎接索菲恩使節團的名義,將對使節團不利的暴龍盜賊團以及海格埃洛的那些手下,一舉殲滅。

這是梅龍迄今為止唯一一次明確得指導別人進行一件事情,那是破天荒頭一次。

對此,荷科爾斯只能猜測,那完全是為了那几個索菲恩魔法學徒。

皇帝陛下絕對不會認為,梅龍期待兩國的和平。

不知道為什么,皇帝陛下總覺得,梅龍并不反對打仗,梅龍也不會在乎某個國家的公主的安全。

對于這個將一切奉獻給神靈的人來說,世間的一切全都看得很淡。

在這種已經不能屬于人的人看來,戰爭,和平,生存,死亡都是自然的規律,沒有必要制止這種既定的規律。

因此卡敖奇和索菲恩的和平,那位公主殿下的生命,應該不可能放在這位主祭大人的眼里。

不過想到,凱特那從來沒有聽說過的神奇的魔武雙修的能力,貝爾蒂娜那引發了一場革命的生命奇跡,還有那個最令自己看不懂的恩萊科,那鬼神莫測,強橫無比,而且几乎無所不能的本事。

想到這些同樣已經無法稱得上是人的家伙。

也許能夠令梅龍所動的真是這几個人吧。

皇帝陛下的思緒總算是拉了回來,不過那兩位忠誠的臣子,還在那里爭論不停呢。

“兩位卿,你們所說的,全都是完全正確的”皇帝陛下連忙制止他們那毫無意義的討論,再聽下去,他快要昏倒了。

“不過,你們有沒有想到,為什么在這兩份奏折里面根本沒有提到恩萊科,還有,據我所知,海格埃洛身邊的那個邪法師也在米琳達小姐的隨從之中,這樣兩位強力的魔法師,精明如米琳達小姐這樣的人,應該沒有理由會舍棄不用吧。”皇帝說道。

聽到荷科爾斯三世如此一說,那兩位忠誠的大人連連點頭,他們還沒有想到這些呢。

“除此之外,各位想沒有想過,斯崔爾郡東南部并沒有山地,那里只有一片大草原,在草原上,區區兩千人不到,而且大部分是步兵,他們怎么能夠全殲六千余血狐盜賊團。”皇帝問道。

“難道,陛下認為另外那份奏折也是在撒謊,是為了不讓哈休郡守獲得功勞?”科比李奧糊涂起來了。

“我沒有這么說,米琳達的本領,科比李奧卿,你有可能不太清楚,不過,雷蒙托卿應該相當清楚吧,當年,可是閣下親自測試她的身手的。”皇帝陛下饒有興趣得說道。

科比李奧越聽越糊涂,他不知道皇帝倒底在說些什么?

看到科比李奧一臉糊涂樣,雷蒙托連忙解釋道:“大人應該聽說過,卡敖奇王國實際上擁有三位聖騎士,我和海格埃洛,以及另一位隱之聖騎士。”

科比李奧連連點頭,雖然他是魔法師,但是對于這件事情,卡敖奇王國沒有人不知道的,卡敖奇王國是世界上少數几個擁有復數位聖騎士的國度。

聖騎士這個尊號,不是人人能夠享用的,必須擁有絕對實力。

因此,只有象卡敖奇和索菲恩王國這樣擁有長久的純正騎士傳統的國家,才能夠訓練出聖騎士。

事實上整個世界上被承認的聖騎士只有八位,其中卡敖奇和索菲恩各有三位。

除了這八個人之外,被認為擁有同等實力,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不被認可的只有三四個人。

其中,流竄與卡敖奇各地影盜的首領戈爾斯羅,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應該算是卡敖奇人。

而在所有聖騎士中,身份最為神祕的就是隱之聖騎士米達,沒有人知道這位聖騎士倒底是什么人,科比李奧曾經猜測過那位神祕人物的身份,甚至懷疑過皇帝陛下就是那個人。

“那位隱之騎士米達,正是米琳達小姐。”雷蒙托說道。

聽到這句話,科比李奧大吃一驚。

看到大魔導士張大了嘴,無法合攏的樣子,皇帝陛下感到極為有趣,他最喜歡看這種場面了,想當初,那些人知道事情真像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是這樣一幅模樣,先皇如此,老宰相羅斯如此,眼前這位神聖騎士團長當年不也是如此嗎?

當時那幅景象,比現在只有科比李奧一個人精彩多了,記得當初回到索米雷特家里,自己,索米雷特,海格埃洛和米琳達本人整整笑了三天。

“米琳達小姐的本領,那是不用懷疑的,而且據我所知,她的謀略并不在海格埃洛之下。海格埃洛擅長使用騎兵,擅長奇襲。米琳達善于戰陣,打埋伏的本領一流。就這次殲滅血狐盜賊團的戰役看來,其中所使用的戰略,正是米琳達所擅長的。”荷科爾斯三世解釋道。

“不過,兩位應該清楚,在廣闊的草原上想要設埋伏,應該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情。更何況對手是熟悉相同環境,來去如風,擅長快速襲掠的輕騎兵,想要伏擊他們,一般來說是根本不可能的,米琳達是個謹慎的人,她不會做絕對沒有把握的事情,制定出這樣的戰略,應該有其原因。”

“我不認為几百個騎兵和一千多步兵能夠有效配合殲滅那些盜賊團,不過,以恩萊科和那個邪法師特羅德的本領,想要全殲盜賊團,應該不困難。不過,他們倆未必會如此招搖,至少我知道特羅德不會這么干的,恩萊科也不是一個喜歡出風頭的人。”

“排除了他們倆的可能,唯一對米琳達有幫助的,便是那些魔法佣兵。這種從來沒有人使用過的特殊兵團。對于魔法,科比李奧卿應該最有發言權。”皇帝說道

“在平原上想要大量消滅快速突進的輕騎兵團,除了使用象我的末日浩劫這樣的特殊魔法之外,最為有效的便是大范圍的火系魔法,火海和大型火牆,或者是連續使用爆炎彈也能夠擁有相當效果。至于土系魔法,流沙是一個極為實用的用于埋伏的魔法,不過大面積的流沙不是普通魔法師能夠支持得住的,還不如設置障礙物更加簡單方便。至于風系魔法中龍卷和雷光都是相當適合這種場合的魔法,不過這兩種魔法只有大魔法師才能夠施展。水系魔法大多數進攻能力比較差,除了冰魔法之外威力都很有限。”科比李奧解釋道。

其實這一切都是說給雷蒙托聽的,皇帝本人就是相當高明的魔法師,而且對于魔法怎么用于戰場,他早就反復考慮過了。

只不過在此之前有一個很大的難題擺在他的面前。

魔法師是一個相當特殊的職業,擁有這種才能的人實在太少了,而且,魔法力量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積累起來的,三十歲以下便擁有相當實力的魔法師實在是鳳毛麟角。象自己這樣的人已經是天才中的天才了。

力量同時間成正比,這是魔法界千古不變的普遍規律,只不過,這些規律顯然不太適合與那几個索菲恩魔法怪胎。

那几個家伙年紀很小,力量卻強得不象話。

凱特和貝爾蒂娜還好說,他們的本領雖然既神祕又高深,但是畢竟還讓人知道其深淺高低。

而恩萊科整個就是個怪胎,他的力量連一直和他在一起的同伴都不知道,倒底是怎么一回事情。

從各方面的情報看來,這家伙力量強大得離譜,魔法知識絕頂高超,而且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甚至能夠創造出神器,和威力強大的魔法。

想到這里,皇帝陛下招手將侍從喚了過來,吩咐了兩句。

很快侍從便托著厚厚一疊奏折回到三位面前。

皇帝將奏折推到科比李奧和雷蒙托的面前,讓他們傳閱一遍。

這些奏折中寫的全是恩萊科在成達維爾時,在魔法方面所做過的事情。

有些是他的研究成果,有些是他做過的試驗,以及試驗報告,還有些是那些魔法佣兵以及他的那些學生所提到的問題,其中甚至包括魔法佣兵所使用的教材以及詳細的訓練計划和兩份詳細的一位學生的所寫的東西,一份是記錄所有問題的筆記,另外一份是他寫的日記。

看見這一切,雷蒙托還不感到這么樣,科比李奧卻是驚詫不已,上面所寫的很多事情,在他看來,根本不可思議。

“兩位愛卿,有何看法”皇帝陛下笑著說道。

“我不懂,我外行。”雷蒙托直接說道。

“那么科比李奧卿呢?”

聽到皇帝問到自己,科比李奧這才回過神來。

“如果,我不知道這一切是發生在恩萊科身上,我一定不會相信所看到的一切。這個家伙所研究的問題,几乎涉及魔法世界的所有方面,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哪個魔法師同時從事黑暗,死靈,神聖,降神,精神,空間,以及普通四系魔法的研究。這家伙所研究的范圍未免太廣了。而且,他對于所有魔法的研究堪稱精深,別的我不知道,火系和風系魔法是我最為擅長的,但是其中提到的很多東西,我自己也是近几年才漸漸明白的,他里面已經闡述得極為明確了,令我都深有啟發,特別是那種被稱作地獄火的神器,我很想見識一下,聽說在此之前,只有當年的魔法皇帝中火皇手里掌握著一顆,傳說那是魔族親手打造的神器,數量極少,這種神器能夠破解一切防御結界,同時本身也能夠變成最為堅固的極難攻破的魔法護甲,這些奏折中提到,恩萊科居然制作了一百多顆這樣的地獄火。這家伙還是人嗎?”

“我還要告訴你一件事情,我讓那個凱特不太防備的一個神聖騎士,裝作通過道聽途說知道這一切情況,詢問他的看法,你知道凱特的反應是怎么樣的嗎?”皇帝故意吊科比李奧胃口。

“他怎么看?”科比李奧對此當然極為關注。

“凱特對此并不以為然,雖然,他為同伴有如此成就極為高興,不過,他說同他們的老師比起來,恩萊科所懂得的這些,還存在極大的差距。他說他的老師隨隨便便就可以創造出“生命聖水”這樣的魔法。而且與神魔溝通,根本就用不著什么降神朮,她可以輕易得來去于神界,和魔界。恩萊科就曾經因為惹怒了她,而被扔進魔界受罪。”皇帝陛下說道。

聽到這些科比李奧徹底呆住了,雖然他早已經知道索菲恩有這樣一位魔法高深的長公主殿下存在,但是,他絕對沒有想到,那位長公主的力量居然強橫到如此程度。

想到這些,一向以來對于自己的實力相當自信的科比李奧感到有些迷茫起來。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0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