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四十六章 混亂

在斯崔爾郡東南的草原上,兩個魔法師正指揮著他們手下的那群骷髏,滿地亂挖。

坐在高坡上的恩萊科興高采烈得看著眼前堆放著的那些挖出來的東西,現在他的工作就是找出這些東西的用途,這對於他來說實在是簡單極了,反正有一本“百科全書”跟在身邊,隨時可以招出來詳細查找一番。

事實上,隨著見識越來越丰富,恩萊科自己都可以大致找到使用這些古代遺留下來的神器的方法了。

一邊聽著莫斯特的講解,一邊看著內容丰富的實物,對於魔法物品,以及它們的制作使用方法的認識,迅速增長。

在制作生命聖水制取裝置的時候,恩萊科已經對怎樣制造神器,有了深刻的了解,只不過,所了解的只不過是於神聖和水系魔法有關的神器制作方面的知識。

一來當時沒有必要了解更多關於這方面的東西,二來沒有實物,解釋起來相當困難,而神器的制作往往需要特殊的工藝打造特殊的材料。

現在機會來了,這些東西可是當年魔法帝國精銳中的精銳──魔法兵團所使用的裝備。所有的東西對今天的魔法世界來說,絕對是精品中的精品。

這些東西里面,大多數是配合四系魔法使用的,看來同現在一樣,當時魔法帝國也是以四系魔法為主。

除此之外,倒是有些奇妙的東西深深吸引著恩萊科,其中有一支戒指是傳說中靈魂之神打造的神器,名字居然和自己所使用的那種精神魔法完全一樣,就叫“靈魂之眼”。

那個戒指用云冰鐵打造的指環,上面鑲嵌著一顆晶瑩剔透的貓眼石。

那顆貓眼石紅藍交錯,閃爍著奇異的光澤。

指環的側面刻著一排神祕的咒文,那是用遠古神文撰寫的“靈魂之眼”几個字。

按照莫斯特所說,這東西能夠大大增強“靈魂之眼”魔法的威力,不但使其作用范圍擴展到十多公里,甚至能夠用它來控制失去意識的動物和人。

其實,莫斯特并沒有說實話,那個戒指還有另外一個名稱“制裁之戒”。那個戒指真正的用途是用來剝奪他人的意識,令其成為沒有思想的行尸走肉,這東西肯定是魔法兵團最高指揮官用來發號施令的。

同時,這玩意兒還是相當方便的通訊工具,擁有它的人可以將自己的思想直接用心靈感應傳送到別人的腦子里面。同時也能夠獲得那個人腦子里面所想的東西。

用於通訊的功能莫斯特倒是告訴了恩萊科,它清楚恩萊科這家夥如果知道這個神器是用來窺探他們思想的話,他那無聊的是非觀肯定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

只有告訴他,這東西只不過是用來通訊的,至於用它來窺探他人內心世界,這完全是人們自己錯誤得運用這種神靈所賜予的高級裝備。

當然,莫斯特有足夠的信心,保証恩萊科一旦了解了這個神器的用處,好奇心旺盛的他肯定會忍不住使用“靈魂之眼”的力量的。更何況他目前處境困難重重。這件東西對於他有著極大作用,為了擺脫困境,到了時候恩萊科也不得不借助這個神器的力量。

那時可就不是自己故意引誘他了。

而且,莫斯特絕對有自信,一旦使用了“靈魂之眼”的力量,恩萊科從此之後再也離不開這種神奇而又特殊的能力。

人類總是很在乎他人對自己的看法,總是千方百計探聽他人的祕密。

對於這件事情,莫斯特屢試不爽。

因此它并不急於讓恩萊科學會“靈魂之眼”的所有功能。

除了這枚戒指之外,挖出來的魔法用品中還有一件東西是莫斯特相當感興趣的。那是一把匕首,一把用整塊黃水晶雕琢出來的匕首,這把匕首居然是用它的力量鍛造出來的。

不過莫斯特記得當年它并沒有打造過這樣的武器。

這件被那位死靈法師稱作為“靈魂匕首”的武器,能夠將被傷害者的靈魂強行抽離**,并且封鎖在那把匕首里面。

以莫斯特看來,這東西與其說是一種殺人的武器,還不如說是用來進行靈魂轉移的工具,被抽離的靈魂并沒有因為脫離**而死亡。

只要持續不斷得向這把匕首輸送一種特殊的能量,封鎖在里面的靈魂便可以永遠存活下去。

莫斯特相信,一旦找到合適的身體,只要用一種相當簡單的方法就能夠將封鎖在里面的靈魂重新釋放出來,擁有新身體的靈魂,立刻能夠復活。

莫斯特猜想,人類發明這種東西,應該是想要借此來獲得那無聊的永生吧。

對於擁有几乎無限壽命的魔族長老的它來說,永生實在是很無聊的東西,其實,對於大多數魔族來說,人類那種能夠不斷在生和死之間循環的生命方式,反倒是他們相當喜歡的。

在過膩了一貫的無意義的生活,通過一次循環,將一切推倒重新再來一遍,而這一次,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和前一次根本不同。

這種生命形式,也許是最為有趣,而不會令人乏味吧。

這把匕首令莫斯特感興趣的地方是這把匕首是使用它所擁有的最為純正的力量打造的。

也就是說,它失落在這個世界上的那部分力量,肯定和這把匕首有著直接的關系。

這把匕首是被帶到封存著它力量的地方制造出來的。

從這件武器上,莫斯特能夠清晰得感覺到自己力量的波動,一種淡淡的,猶如波濤起伏一般的波動。

對於這種波動,莫斯特相當陌生,它的力量應該是沈重厚實得如同無盡的黑暗,或者虛無飄渺,不著邊際猶如無所不在的煙霧。

反正絕對不會是象現在這個樣子。

這種波動令莫斯特想到了水神的力量。

在所有神靈之中,封印作用最強的無疑是地神。

但是,地神并不能有效得封印住自己的力量。只有水神,水神的力量同自己力量的特征相當接近,同樣無所不在,無所不至。

清楚自己底細的那個被人類稱為智慧神的討厭家夥,肯定會想到這些。

如果想要封印住自己的力量,無疑水神是最為合適的人選。

知道了這些,莫斯特別說有多高興了。

以後可以將探知水神的力量,作為找回自我的手段。

對於恩萊科來說,最令他感興趣的是當年那些魔法帝國兵團魔法師所使用的制式裝備,依靠這些裝備,魔法師能夠大大提高魔力凝聚的速度,它們的功能同自己所使用的護腕差不多。不過效率更高,更加精巧。

這些裝備令恩萊科大開眼界,不過他倒沒有意思為自己從中選擇一套。

那些東西實在太笨重了,全身裝備穿在身上,簡直和重裝甲武士沒有什麼區別。

恩萊科覺得還是自己的護腕更加適合自己,雖然威力差點。不過至少沒有那麼累贅。

雖然這些裝備他不穿,不過并不代表對他沒有用處。

在莫斯特的指導下,恩萊科將几件裝備拆了開來,并且重新組合了一下。護腕,護腿,還有一件護身馬甲。這就是他最新的杰作。

事實上,那些魔法裝備對於莫斯特也是一種啟示,和恩萊科一樣,它所想到的魔法施用方法是按照魔族的特質發明的,因此有些對於恩萊科來說并不是最為合適。

而當初魔法帝國用了近千年的時光,整理出了一套適合人類本身的魔法理論。而那些魔法裝備正是體現這種理論的最有力証明。

這些魔法裝備的功能是相互配合的,鎧甲吸收存儲魔力,護手轉化魔法能量,而那對護腿不但具有吸收土系魔法的能力,同時本身還有風屬性的能力,穿上那對護腿奔跑起來比駿馬還快。

這些精巧的設計很快通過莫斯特變成了恩萊科自己的知識。

現在恩萊科已經能夠輕松得將那些魔法裝備拆來改去,魔法帝國的魔法技巧確實不是當今世界可以比擬的,用於制作那些魔法裝備的材料全都是經過特殊處理的稀有物品。

卡敖奇王國雖然豪富,但是它的魔法協會里面也沒有這樣高級的貨色。

擁有如此眾多的材料,恩萊科別提有多高興了,他沈浸在新知識和創新的海洋之中。

這一切看在特羅德的眼睛里面,他別提有多驚訝了。

恩萊科魔法知識的丰富完全出乎他的預料之外。

原本特羅德還以為憑自己多年的魔法研究,以及四處游歷的經驗,能夠在魔法認識上同自己相互切磋的魔法師都極為有限。沒有想到,他的這些魔法知識在恩萊科面前顯得如此的淺薄。

很多挖掘出來的魔法用品,恩萊科根本只看了一眼,便立刻清楚得知道,那東西的用處了。

等到他掌握了那些魔法物品的使用方法的時候,恩萊科早已經將這些魔法物品拆得零零落落,并且拼成奇奇怪怪令自己完全琢磨不透的玩意兒了。

看著這一切,特羅德無比沮喪,最近這段時間他一門心思搞他的挖掘工作去了,再和這個古怪的索菲恩小魔法師呆在一起研究魔法的話,遲早自己會信心全無的。

當然,他對恩萊科的看法,也一五一十得寫在了傳送回去交給海格埃洛公爵的報告之中。

對於雇主海格埃洛的吩咐,特羅德還是照樣遵從的,雖然同和梅龍大主祭的囑托有些對立,但是特羅德并不打算完全背棄他們兩者中的任何一方。

梅龍不但是他的老師,同時還是他的救命恩人,今生今世他絕對不會違背這位值得自己畢生尊敬的人。

但是,對於海格埃洛,特羅德有另外一種情感。

他不忍心背棄這個他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那是一種難以名狀的情感,一種愛恨交加的情感。

這一切情感最初并不是針對海格埃洛的,那完全是因為這個孩子所繼承的血脈,一個來自於自己平生最為灼愛的人,而另一個是奪走自己畢生幸福的人,那個奪人所愛的家夥。

不過這種恨并沒有延續到海格埃洛身上,也許同恨比起來愛的力量更大吧。

特別是當自己知道了這個家族所背負的沈重命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同情起這個看著長大的孩子了,而且,如果自己猜測沒有錯誤的話,海格埃洛的命運注定比他的父親更加不幸,想到這些,特羅德更加無法背棄他了。

正是因為這種無比矛盾的心理,在不斷指點恩萊科的同時,一份份報告源源不斷得傳回海格埃洛的手里。

在索米雷特那舒適典雅的會客室里面,高高的一疊文件堆放在兩位年輕人的面前。

“沒有想到特羅德都這麼說,他應該不至於看錯吧。”索米雷特道。

“特羅德本事怎麼樣,德雷刻絲應該最清楚,他不會不告訴你,難道你還會認為特羅德是個喜歡大驚小怪見識淺薄的人嗎?更何況,你難道還會輕視那個小魔法師嗎?”海格埃洛不以為然得說道。

“不過,你不得不承認,特羅德的報告里面提到的東西實在出乎我們的預料。按照上面的說法,那個小魔法師就算是擔當特羅德的老師都不過分。而且你看看,那個小魔法師對於死靈魔法的改進,死靈魔法可是特羅德最為擅長的魔法。連他都說那個小魔法師強得可怕。”

“我倒是很在乎那些魔法裝備以及那支魔法兵團,還有就是那把靈魂匕首。”海格埃洛說道。

“呵呵呵,你想得和我一樣,不過不用擔心,按照我的觀察,那個小魔法師對於權力并不感興趣,因此想要將魔法兵團掌握在我們手里,應該不是難事,報告上不是說,現在魔法兵團實際的掌控者是我那個寶貝妹妹嗎?魔法兵團已經等於落在我們手里了,現在,那個小魔法師還是相當有用的,讓這家夥為我們把魔法兵團訓練得更加強大吧,我對於這倒是相當有信心。”索米雷特說道。

“想必另外一個人也在打同樣的主意”海格埃洛說道

“你說的是我們的陛下嗎?我倒并不擔心這件事情,陛下有致命的弱點,他手下缺乏擅長動腦子的人。而且他始終保持著不切實的夢想,眼光實在放得太遠,以至於對眼前東西不能夠緊緊把握住,他即使掌握了魔法兵團,也沒有用處,他并不缺乏魔法威力,科比李奧已經夠他用了。”索米雷特說道。

“不切實?我看未必”海格埃洛說道:“那個小魔法師所發明的東西,完全可以將不切實變成完全有可能的事情,你知不知道,那個聖水對於我來說,有多大的價值,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擁有魔法兵團,配合我手下的輕裝騎士將是怎樣一番景象?”

“對於領兵打仗,我一竅不通。”索米雷特干脆直接承認自己在這方面的欠缺。

“要知道,戰爭中我最擔心的是精銳部隊的傷亡,歷次戰爭,精銳部隊都是損失最慘重的部隊之一,特別是重裝甲騎士和步兵團,這種用於攻堅的部隊,一次大戰之後往往傷亡大半,而精銳又是所有部隊中最難訓練的。想要重新恢復元氣,沒有十年根本無法辦到。”

“但是,那種聖水的出現將大大減少精銳部隊的損失,這是每一個領兵打仗的將軍夢寐以求的東西。而魔法兵團并不僅僅是一種作戰兵種,它能為我提供一種全新的作戰方法,重裝甲騎士攻擊力雖然很高,能夠突破對方的防御,輕騎兵雖然行動迅速,擅長奔襲突擊。但是他們缺少足夠的破壞力。但是你看特羅德關於殲滅血狐的報告,大部分血狐是被魔法兵團消滅的,這是何等強大的破壞力。重裝甲騎士,輕裝甲騎兵,劍士,以及魔法兵團的組合,几乎能夠無敵於天下。”

“你心動了?”索米雷特說道:“不過,現在最好不要輕舉妄動,那個小魔法師正在為我們打造最強的精銳軍團呢。我唯一擔心的倒是,斯崔爾郡現在的混亂局面。”

“這個我不擅長,你說說你擔心什麼?”海格埃洛問道。

“斯崔爾現在表面上一片繁榮,其實完全亂套了,哈休這個無能的家夥甚至還沒有意識到,在他的管轄下事態有多麼糟糕。大地女神教徒廣為普及,甚至能夠同軍神教徒分庭抗禮了,哈休居然默認他們組建公開傳教的教堂。斯崔爾郡的工商業首腦組成聯合工會,這倒是不用太在乎,但是哈休不應該允許他們擁有自己的防衛隊,至於那個共濟會更加討厭,如果能夠控制這個組織,斯崔爾的收入也就等於被控制住了。這個組織的影響太大了,哈休居然沒有看出這一點。按照這樣下去遲早會出事的。”索米雷特說道。

“很麻煩嗎?會不會是那兩個小魔法師暗中搗鬼?”海格埃洛問道。

“很麻煩,一個真正的大麻煩,最大的麻煩在於它會為你帶來百倍的利益,但是卻完全不受你控制,這個麻煩會給你數不清的稅收,無比丰富的物資,讓你躺在財寶堆里享用不盡。但是,你要再象以前那樣任意差遣他們,那可就完全不可能的了,相反他們卻能利用財富來引誘和脅迫你按照他們的方式去做,你說這是不是大麻煩?”

“至於那兩個小魔法師,你應該比較清楚他們的為人,按照當前的情報看來,他們倆都不是有野心的家夥,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無害生物,搞鬼他倆倒是不會。而且你應該深知那個小魔法師的能耐,他所發明的東西,全都能夠快速廣泛傳播。而且最有趣的是,那些東西能夠自己發展成長。有的時候,那個小魔法師本人都無法控制住他發明出來的東西。現在的情況應該連他自己也沒有預料到吧。而且按照特羅德的報告,那個小魔法師現在應該在草原上挖寶藏呢。”索米雷特說道。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對待斯崔爾郡的混亂狀況?”海格埃洛說道。

“只有你親自走一趟咯,米琳達未必能夠應付當前的狀況,如果有可能的話,盡量將所有的一切全部控制在我們手中,如果作不到的話,那麼強行解散那個組織,雖然解散它有些可惜,但是總比落到別人手里來鉗制我們好得多吧。”

“別人?你說的是陛下嗎?”海格埃洛問道。

“你說呢?”索米雷特反問道

在遠方的斯崔爾郡的總督府里面,那位欽差大人米琳達小姐正耐心得聽著兩位部下的報告。

霍德在她所有的手下中算是正兒八經的家夥,不過米琳達深知所有手下的才能。霍德擅長組織協調,是個領頭的材料。

“大姐頭,比斯已經按照你的指導,聯合那些商人,自由佣兵團,和女神信徒組織起了商會,共濟會里面大多數的成員也愿意加入商會,只有那個叫小芸的女孩搞不定。她和她母親只聽索菲恩小魔法師的。而這兩個人在斯崔爾郡,人望極重。她們不合作,比斯也沒有什麼辦法。比斯只能說得通那些將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商人。”霍德報告道。

聽到這些,米琳達回過頭來對那位相貌堂堂的騎士說道:“公子哥,最近哈休有什麼動靜嗎?”

“沒有,他數著商會獻上來的重建捐款,高興得嘴都合不攏了,更何況商會還許諾,每年額外提供十萬金幣。哈休是個目光短淺只顧眼前的家夥,而這次血狐來襲也給商會擁有自己的防衛力量提供了最好借口。甚至連哈休本人都認為那是相當有必要的。”公子哥回答道。

“呵呵,只要他默認商會擁有佣兵團是合法的就好。”米琳達笑著說道:“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商人們和那些低級貴族們聯合起來,讓他們同高級貴族們發生利益上的沖突。同時要操縱比斯,讓他煽動女神信徒同戰神信徒發生沖突,至於那個小芸,想辦法架空她,但是絕對不要得罪她,她擁有貝爾蒂娜的絕對支持,而且卡茲也絕對聽她的,這個丫頭只要一搖頭,馬上所有的物資全都消失不見。”

“這些事情讓比斯來做倒是再合適不過,但是,比斯這個人能夠相信嗎?”公子哥問道。

“猴子,你看人一向很准,你倒是說說看法。”米琳達并不直接回答公子哥。

“比斯這個人相當有意思,他倒不是那種一心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的家夥,如果說他真心想要將商會和共濟會搞好,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至少我會相信。”猴子瞇著眼睛說道:“比斯幼年極為艱苦,他是礦工的兒子,後來挖礦發了財,成了一個小財主,而這一次血狐入侵,他家遭到襲掠,多年辛苦努力化為一堆灰燼,連他的老婆都死了。這次組織討伐隊的一千多志愿者中他是身家最丰厚的一個,看得出來那次他是一心求死去的。沒有想到那仗我們輕松獲勝,回來之後比斯原本打算重建家園,但是,遭受盜賊洗劫之後的斯崔爾郡,到處是需要修復的地方,而他這樣沒有身份地位的小財主,根本輪不到他重建家園。因此聯合普通商人,作坊主以及低級貴族對抗高級貴族,這樣的想法,早就存在他的內心深處,我們只不過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再說,這家夥從無到有白手起家,能力相當不錯,而且,自從老婆死後這家夥根本不要命,敢豁出去干。對於那些高等貴族,對於卡敖奇王國當前的局面,比斯早已經相當不滿,我們為他提供了一個改變現狀的機會。”

“猴子的看法於我相同,對於比斯我很放心。”米琳達說道。

“公子哥,你安排一下,盡可能在各方面為比斯提供方便。比斯有自己的想法,你幫助他實現他的理想。”米琳達吩咐道。

“如果搞出亂子來怎麼辦?要我出面支持他嗎?”公子哥問道。

“比斯是個聰明人,他不大會惹出亂子來的,即便是惹出亂子,別忘了還有貝爾蒂娜她們呢,她們不會袖手旁觀的,你最多在旁邊打打圓場,盡可能不要惹人注意,我可不想節外生枝,當前最重要的是,讓比斯將事情搞得越大越亂越好,讓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來收拾爛攤子好了,如果我猜測不錯的話,海格埃洛很快便會離開京城,在他到這里之前,必須讓比斯制造出足夠的混亂。”

“想要將斯崔爾搞亂,那還不容易?何必依靠比斯這樣的人,我只要找一批流氓混混,馬上便能讓這里整個翻過來”旁邊站著的一個騎士信口說道。

這番胡言亂語令周圍其他的騎士直沖著他冷眼而視。而那個家夥自己還不知道說錯了什麼話呢。

“大姐頭所要的亂,不是盲目的無法無天的亂,要的是合情合理,受到廣大公眾支持的亂,要的是從上層到底下平民百姓內心深處的亂,要的是震撼整個卡敖奇根基的亂。只有這種深得人心的混亂,才是大少沒有辦法信手扑滅的大混亂,要不然,即便是血狐重生,繼續襲掠斯崔爾全境,那種混亂也是不會放在大少的眼睛里面的。大姐頭,我沒有說錯吧”猴子說道。

米琳達點了點頭,對於手下几個人的素質,她還是相當滿意的,這些很久以前便跟著自己的家夥,不但比卡敖奇王國其他的騎士更有實力,而且腦子也要好使很多,不象別的騎士那樣連腦子里面都滿是肌肉。

更何況,米琳達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些騎士的忠誠度。

和她哥哥以及海格埃洛不同,米琳達對於這樣重要的計划,從來不向手下的騎士隱瞞,相反她還希望能夠從這些騎士口中聽取一些意見。而她的騎士們從來沒有令她感到失望過,泄密不是這些家夥做得出的事情。

對於米琳達所策划的陰謀,貝爾蒂娜和小芸一點都不知道,她們對當前的狀況相當滿意。在她們看來,成達維爾市正變得越來越充滿活力。

越來越多的人參加了共濟會,對於急於重建家園的斯崔爾郡人來說,這個時候確實需要互相幫助。而那個新選出的共濟會理事比斯,確實是個有頭腦的家夥。

在她倆看來比斯雖然不象恩萊科那樣充滿智慧,一旦有了麻煩恩萊科腦子一轉,馬上能夠創造出一種千奇百怪,但是絕對有效的東西來。

比斯沒有這個能耐,不過他有他的優點。

比斯擅長充分運用恩萊科所發明的那些新鮮東西,也許是出於他商人的本能,他能夠挖掘出那些新鮮事務里面所有的潛力,并且將這些東西最大利益化。

除此之外,比斯遠要比恩萊科有耐心得多,這一點連恩萊科忠實擁護者小芸都不得不承認。恩萊科實在太專注於他自己的魔法研究了,對於發明新東西,他的興趣很濃,但是對於怎樣利用自己的發明,為別人造福,他從來不關心。

而比斯卻是一門心思挖掘這些被恩萊科遺棄的寶藏,他發揮他商人的天賦,大力推廣共濟制度。對他的功績,小芸非常清楚。想當初建立共濟共助聯盟的時候,最大的難題是令聯盟的成員真正誠心誠意得為共同維護聯盟而努力,畢竟每一個人都存在私心,都想為自己更多得獲取利益,而且大部分人并不是真心誠意加入聯盟的,他們完全是沖著恩萊科籌集的資金和聯盟能夠為他們帶來的利益而來的。

比斯卻有本事改變這一切,他將共濟共助和各人誠信向聯系,將共濟會進一步推廣到商業聯合,共濟會不但令它的成員擺脫生活的困境,更為那些人提供了發財的機會,只不過這些機會必須要用各人誠信換取,對於聯合的貢獻越多,機會便越多。

正因為如此,積極參與共濟會的人大批涌現,擁有了如此龐大的人脈,共濟會無論干什麼事情全都無往而不利。

雖然,對於比斯提出的一些建議,小芸并沒有完全同意,不過這并不代表小芸反對比斯的建議,她只是想要聽取恩萊科的建議,也許其他人能夠忽視對於恩萊科的尊重,但是小芸絕對不會,她絕對不會忘記,是誰將她,將她一家從苦難和困境中解救出來。

對於恩萊科除了感激之情,更多的是愛慕之心。

和貝爾蒂娜相處如此之久,小芸已經知道,貝爾蒂娜和恩萊科之間完全沒有,她最初所想象那樣的戀情。對此,小芸原本還充滿著期待,不過當她從貝爾蒂娜那里了解到,恩萊科在維德斯克有一個熱戀中的情人,她便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侄女,這次皇帝任命的三位欽差大臣之一,有卡敖奇王國護國女神之稱的費納希雅小姐。

而那位小姐的美名早已經響徹卡敖奇王國,對此原本小芸還不太相信,等到貝爾蒂娜自己承認,同那位小姐比起來,她簡直是個平凡普通,從來沒有人注意的女孩時,小芸徹底絕望了,因為在她眼里,貝爾蒂娜已經稱得上是絕色美女了,比她更漂亮的女孩,小芸簡直無法想象,但是貝爾蒂娜說這句話時,那幅萬分無奈的表情,証明了那番話的真實性,可以看得出來,在那位美人面前,連貝爾蒂娜這樣的美女全都毫無信心,更何況自己還遠不如貝爾蒂娜漂亮。

等到那位女欽差大人米琳達小姐來到斯崔爾郡,小芸就更沒有信心了。

那位米琳達小姐的美貌傾倒了所有看見過的斯崔爾郡人,不管男女都對那驚人絕色的美貌驚嘆不已,看到這樣傾城傾國的絕色美女,小芸連自嘆不如的念頭都沒有。

而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可是和這位米琳達小姐齊名的絕色美女啊。更何況,這位絕色美女在公眾面前毫不隱晦得宣稱,她對於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的愛慕之心。

雖然對於這位美女奇特的性情,整個卡敖奇王國的人無人不知,但是能夠令這位大美女如此青睞的女孩,還從來沒有聽說過呢。

再加上,這位米琳達小姐帶來的那群不正經的騎士們,異口同聲宣稱那位費納希雅小姐是他們心目中的完美女孩(他們好像并沒有將米琳達小姐當作女人來看待)。

正因為如此,小芸對於恩萊科的情感仍然是那樣的灼熱,但是她深知希望渺茫,她只能將這份情感深深得壓抑在心底。(多年之後,當恩萊科知道當年小芸對自己的這段情感的時候,他深深後悔,那時候為什麼沒有把握這個機遇,要不然,他的後半生也不會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了,那可是真正的水深火熱啊。)

在斯崔爾郡的貝爾蒂娜和小芸并不知道,一場動蕩正在她們身邊醞釀著。這場動蕩將完全改變卡敖奇王國乃至整個世界的命運。

對於這場即將掀起的動蕩,遠在維德斯克的皇帝陛下倒是早已經有所察覺。

當然,這并不代表荷科爾斯三世的政治觀察力比索米雷特更加敏銳,那完全是因為有人幫助,當然那個人絕對不會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科比李奧的政治眼光只比鼴鼠稍微高上那麼一點,更多的時候,他是用觸覺來感覺政治動向的──挨揍了才知道有人在對付他,然後他才還擊,很多原本站在他陣營的官員,正是因為科比李奧這副遲鈍無比的政治感覺,而站到了另一邊。

真正能夠幫得上荷科爾斯三世忙的,是那位大主祭梅龍。

皇帝陛下發現,只要是和恩萊科有關的事情,梅龍總是愿意幫忙的。能夠有機會從這老吝嗇鬼口中得到一些絕對寶貴的情報,這樣的好事,荷科爾斯三世怎麼可能會錯過呢?

因此這位至尊三天兩頭往神殿跑。午後去神殿逛一次已經成為了皇帝陛下每天的消遣。

和平時一樣,荷科爾斯三世吃過午餐,便帶著科比李奧信步閑逛到神殿一側梅龍的實驗室里面,梅龍親手泡制的茶,在維德斯克極為有名,一進門兩人便聞到了一股淡淡的優雅的茶香。

午後能夠品嘗到梅龍的茶技,絕對是一種享受,更何況今天荷科爾斯三世確實有事情要找梅龍請教。

今天早朝的時候,索米雷特提到當前斯崔爾郡的混亂狀況,海格埃洛緊接著自我推荐,愿意往斯崔爾郡跑一趟,了解一下當地的情況,順便整頓一下目前混亂的現狀。

荷科爾斯三世完全能夠看得出來,這兩個人一和一唱在演雙簧,他們的目的肯定不在於此,不過朝廷上下大多數官員都站在他倆這方,因此,自己也沒有辦法堅決壓下他們的提議。唯一能做的便是將決定往後拖延,暫時穩住他們兩個人以及他們的那些同黨。

在這個時候,自己確實需要梅龍的指點。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荷科爾斯三世決定來聽取梅龍的意見。

一邊聽著皇帝陛下所說的話,一邊品著香茶,梅龍始終是那樣一幅不慌不忙,不緊不慢的模樣。

而皇帝陛下則同樣還以一幅并不著急,悠然自得的姿態。

就連科比李奧也是那樣輕松自在,反正他也清楚,梅龍這個家夥,如果他愿意說,根本不需要你請求他,如果他不愿意開口,你磕頭懇求也別想讓這個老吝嗇鬼動心。

果然,聽皇帝陛下說完,梅龍喝了一口清茶然後悠悠得說道:“陛下,您知不知道他們倆倒底在想些什麼?”

聽到梅龍這麼一說,皇帝陛下和科比李奧同時心頭一動,看來有門,老吝嗇鬼愿意幫忙。

想到這里皇帝陛下說道:“我想,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應該是沖著發生在斯崔爾郡的那些事情而去的,對於索米雷特來說,共濟商會應該相當具有吸引力。而海格埃洛的注意力應該是放在魔法兵團和生命聖水上面。”

“陛下英明”梅龍說道:“既然陛下知道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先生心里面在想些什麼,陛下總應該已經有所對策了,不是嗎?”

荷科爾斯三世看了眼前這條老狐狸一眼說道:“我打算盡可能阻止他們倆的提案,有恩萊科和米琳達兩個人在斯崔爾郡,不需要另外派遣其他的特使了,這總是一個不錯的理由吧。”

“陛下,真得打算讓恩萊科他們收拾當前斯崔爾郡的混亂局面嗎?”梅龍問道。

聽到梅龍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荷科爾斯三世心里一驚,難道當前發生在斯崔爾郡的混亂對於卡敖奇王國竟然是一種契機?

看到皇帝陛下心有所思的樣子,梅龍進一步說道:“陛下,您沒有發現恩萊科正是一個擅長制造混亂的能手嗎?在維德斯克他造成了多大的亂子,連太後陛下都卷入其中了,科比李奧兄應該對此深有體會吧。”

對於梅龍這番調侃,科比李奧只能搖頭苦笑,當初他看恩萊科笑話的時候,可絕對沒有想到自己現在的日子如此難過。

平時從來沒有哪個貴婦人愿意來自己的府邸,現在每天登門拜訪的這些婆婆媽媽們是排著長隊等候接見的。原本冷冷清清的府邸,現在門庭若市,川流不息。

這些人大多數是做媒和求親來的。

科比李奧現在才知道卡敖奇王國那些女孩為什麼往往會嫁給追求最熱切的那個求婚者的,十有**是因為被煩的受不了,才不得不嫁。

現在,那個名義上的侄女費納希雅不在家,那些人只能轉移目標對准自己這個冒牌大伯,只苦了自己這個原本是想看個熱鬧的。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科比李奧深深為自己當初參與這場鬧劇後悔不已。

而荷科爾斯三世只要一想到祭奠那天所發生的混亂場面,他差點笑起來,那實在是太有趣了。

不過聽到這番話,這位皇帝陛下總算是聽出了梅龍話中的意思來了。

斯崔爾郡的混亂應該是恩萊科無意之間造成的,而這場混亂肯定會帶來一場巨大的沖擊,這將是一場推動整個卡敖奇王國前進的沖擊,也許歷史會因此而改變。

“我知道了,現在絕對不能讓海格埃洛到斯崔爾郡去,我會阻止他們的,畢竟我還是卡敖奇王國的皇帝。”荷科爾斯三世說道。

“為什麼要去阻止?讓海格埃洛去一次斯崔爾郡不是很好嗎?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雖然和我們的立場完全不同,但是他們倆何嘗不是歷史的推動者?讓他們倆也出一把力不是很好嗎?更何況,在斯崔爾郡還有一個他絕對對付不了的人在那里呢。”

聽到梅龍如此一說,皇帝陛下點了點頭說道:“不錯,有恩萊科在,也就等於那位費納希雅小姐也在那里,對於那位小姐,海格埃洛絕對沒有辦法,不是嗎?”皇帝陛下笑著說道。

聽到皇帝陛下如此一說,梅龍意味深長道:“對於身邊最為熟悉的事務,人們總是不會加以注意,最熟悉也許是最不了解。”

荷科爾斯三世聽到梅龍這番沒頭沒腦的話,不禁深思起來。

皇帝陛下深知,這些預言家各各擅長說這些難以聽懂的話,但是他們所說的絕對沒有一句是廢話,如果不好好琢磨琢磨他們所說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話,那實在是太愚蠢了,而想要在這些莫名其妙的話中找到一些有用的東西,那實在是太頭痛了,這些家夥所說的話實在是太難以理解了,簡直是在讓人猜謎語,更何況誰知道這些人所設的迷題里面有多少陷阱藏在其中,萬一誤解的話那可是乖乖不得了。

不過皇帝陛下倒是并沒有想過從梅龍那里得到進一步的解釋,他知道這些語言專家只會進一步提供更多莫名其妙的話,令你更加頭痛。

對此,這位皇帝陛下也無可奈何,他只好回到宮里之後,獨自一個人靜下心來好好拆解一下這個迷題了。

不過,在此之前至少知道了一件事情,即便讓海格埃洛出使斯崔爾郡,也只會出現對自己絕對有利的局面,事態只會往好的方向轉化,絕對不會對自己不利。

想到這里,皇帝陛下總算是放心了,他已經擬定好回宮應該召見哪几個人,怎樣表面賣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的面子,怎樣從這次妥協中獲取對於自己最大的利益。

正當荷科爾斯三世思索著的時候,梅龍輕聲自言自語道:“六天之後,索米雷特大人需要護送我們的大使到索菲恩王國去,而海格埃洛公爵如果在這個時候離開維德斯克的話,那麼京城里面不就沒有人主持政局了嗎?如果這個時候,斯崔爾郡發生什麼事情,令海格埃洛先生脫不開手腳,維德斯克出點意外不就麻煩了嗎?”

聽到梅龍如此一說,荷科爾斯三世心中一動,不過僅僅是一動,有太多厲害關系,令這位至尊不敢下如此大的賭注。

看到皇帝陛下猶豫不決,於往常完全不同,一向以來將每個字每一句話當作無價之寶來珍惜,從來不肯多露出一點點的這位大主祭竟然再一次自言自語得念叨起來:“謹慎并不是真正的理智,善於把握機遇,并且堅定不移得將其執行倒底,這才是智慧之神的教導。”

說完這些,梅龍這才閉上了嘴巴,對於他來說,應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而且他相信皇帝陛下絕對能夠理解他這番話的內容。

事實上不但皇帝完全明白梅龍所說話的意思,連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對此都一清二楚。

科比李奧瞪大了眼睛緊緊盯著自己的這位老朋友。

梅龍今天所表現出來的一切,和往常的他判若兩人,眼前的這位大主祭簡直是換了個人一樣。

在科比李奧印象中,這位主祭大人可從來沒有如此積極過。

剛才那番話簡直是在教唆皇帝陛下同索米雷特,海格埃洛做最終較量,生死存敗全都在此一舉。

難道這位智慧之神的代言人不清楚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在卡敖奇王國的地位是多麼根深蒂固嗎?

難道他不知道即便制裁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但是仍舊無法收服卡敖奇王國其他的那些地方貴族嗎?

難道他不知道,整個維德斯克除了神聖騎士團以及自己陣營的几個官員,卡敖奇王國大部分權力全都落在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手中嗎?

難道他不知道,整個卡敖奇王國只有神聖騎士團是掌握在皇帝陛下手中的,其他各郡總和達到百萬之數的兵馬全都聽候海格埃洛的調遣。

難道他不怕卡敖奇王國大亂嗎?

科比李奧盡管存在這麼多疑問,但是他并沒有說出來。

多年的交情令他對於梅龍極為了解,科比李奧深知梅龍這一輩子都將他自己看作是歷史的見証者,他從來沒有想過去引導歷史的走向或者是改變歷史的進程,因此一向以來對於皇帝陛下的問題從來都是用一種模棱兩可的回答搪塞過去。

而今天,梅龍這種絕對意外的表現,只能說明一件事情──現在他和皇帝陛下正站在歷史長廊的轉角上,梅龍只是為前面的路口貼上了標簽,歷史原本就是應該如此演變的。

同科比李奧一樣,荷科爾斯三世也想到了這些,對於梅龍的認識,他并不比科比李奧差。

但是於科比李奧不同的是,荷科爾斯三世仍舊有他的顧慮。畢竟科比李奧只是一介臣子,大不了丟官罷職,無官一身輕,這個總理內大臣的職位科比李奧早就不想做了,他之所以堅持到現在,只不過是為了當年老宰相羅斯病榻前的一句承諾。

但是自己就不一樣了,失敗就代表失去一切,所有的一切,除了生命之外的一切。而失敗的可能性又是如此之高。沒有十足的把握這位至尊仍舊不敢輕舉妄動,他小聲試探得問道:“主祭大人,智慧之神倒底有什麼樣的啟示,能夠令真理突破朝廷上下近八成的官員勢力,以及外藩百萬精兵,傳達到卡敖奇王國每一個角落。”

對於這個提問,不但是科比李奧連皇帝自己都沒有信心讓梅龍回答自己。

沒有想到,梅龍輕輕得嘆了口氣說道:“陛下,一個真正高明的軍事家,最應該避免的是什麼?”

荷科爾斯三世一愣,對於這個問題他倒是相當清楚,因為他曾經同樣問過海格埃洛,當時海格埃洛剛剛作為卡敖奇王國的英雄凱旋歸來,在慶功宴上自己當著眾人的面問海格埃洛,而海格埃洛的回答早已經成為了卡敖奇王國廣為流傳的名言──一個真正高明的軍事家,絕對不能在自己不擅長而對手最為擅長的戰場上於對手決戰。

荷科爾斯三世茫然不解得復述著那句名言,他等候著梅龍進一步解釋。

果然,梅龍平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自己揭開了自己所設的謎底。

他說道:“卡敖奇王國擁有三位年輕的劍聖,英劍聖海格埃洛擅長奇襲,影劍聖戈爾斯羅擅長迂回穿插,隱劍聖米琳達小姐擅長布局埋伏,他們三個人真正交手肯定難分高下,因為他們對於對方的特長極為了解,根本不會令對手有可乘之機,但是正如海格埃洛自己所說,一個真正高明的軍事家絕對不能在自己不擅長而對手擅長的戰場上於對手決戰,如果海格埃洛放棄自己最為擅長的奇襲,光明正大得進入一個米琳達小姐精心布置了很久的戰陣之中,結果將是怎麼樣的?如果海格埃洛再弄錯真正的對手是哪一個,而將不應該當作對手的人當作了對手的話,那結果會怎麼樣?”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