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十集 終極對決
第一章父神論-2
在後世的各種經典之中隨處可見的對於這次事件的描述是這樣的:“偉大的先知在眾神之父的引導之下,開創了父神論,進而統一了紛亂的宗教信仰,令宗教從原始散亂的形式發展成體系嚴密,系統完善的宗教形式,從此原始神靈的圖騰崇拜變成了體系完整的單一神教。”

歷史上將這一年稱為新紀元元年。

沒有人能夠想像,這個被後世稱為最重大的事件,其發起人居然是個魔族,而他們所謂的先知只是一個為了擺脫麻煩,因此聽從了魔鬼誘惑的意志薄弱的未成年人。歷史的真像被淹沒在了時間長河的綿綿流淌之中。

事實上,無論是恩萊科還是和他同行的特羅德都不知道,他們正在創造歷史。

清晨,當特羅德看到恩萊科從帳篷裏面鑽出來的時候,他知道,對於當前的局面恩萊科已經有對策了。

至於是什麼樣的對策,那他可就猜不到了。

事實上,特羅德永遠不會忘記他的老師曾經對他所作的預言。

他的老師偉大的智慧之神的降神者,曾經預言,他將協助一個人創建一個全新的世界。

這個預言是在自己第一次見到這位可敬的降神者的時候,他親口告訴自己的。

也同樣是那個時候,自己稱為了他唯一的弟子。

因為這個預言,自己始終在尋找那個符合創造新世界條件的人。

曾經一度,自己將賽麗當作了那個人……

而後,海格埃洛這個最愛的人和最仇恨的人的孩子,成為了那個有能力創造新世界的人。

自己之所以幫助海格埃洛,一方面是放不下對賽麗的那份感情,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那份預言。

而海格埃洛確實也作出了一番成就,在他的領地,一種新的秩序慢慢建立起來了,自己原本對此報以極大的信心,但是,海格埃洛在古老的卡敖奇王國紮下的根基實在太深了,雖然他吐出了那麼幾道新枝,但是他的根本仍舊是卡敖奇王國這棵老樹。

更何況,海格埃洛陷入卡敖奇王國幾百年來的權力紛爭中越來越難以自拔。

他所進行的那些變革,最終成為了鞏固其地位的工具。

特羅德對於那個預言已經有些茫然了,他有種預感,自己已經時日無多了。

事實上,在他知道達克托去世的那個時候,他就感到命運之輪在無可阻擋的運轉著,自己、賽麗、海格埃洛以及數不清的人已經被捲入到這緩慢但是沒有人能夠阻擋起運轉的命運之輪。

也許自己的老師梅龍的感受更加深刻吧。

三十年沒有相見的老師,在自己出京前的那天,居然來看望自己。

對於那個約定,每一個字自己都清晰地記得。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老師最後的那幾句話好像是在和自己告別。

但是,這次會面至少告訴自己,那個自己畢生等待的新世界的創造者,將在這次旅行之中遇到。

事實上根本不需要進一步的暗示,自己已經能夠清楚的猜測到,那個創造者正是眼前的這個索菲恩小魔法師。

特羅德期待能夠看到他畢生等待的那場變革,但是現在的他並沒有想到,歷史的車軸已經近在眼前。

起了個大早的恩萊科,並不急於進城,他坐在土坡之上面對著遠處的成達維爾,理了理思緒,將昨天晚上想好的對策重新整理了一下,找尋其中的破綻,和各種有可能出現的意外榭觥?

準備一定要充分,因為這是一場一對千萬的對決。

恩萊科這時才深深瞭解,當初凱特站在勝利祭壇之上,面對挑戰是怎樣一番心情,也許這只有真正的鬥士面對真正的戰場才能夠體會得到。

太陽越升越高,當它快要達到頭頂的時候,恩萊科終於從土丘上站了起來。

他牽過戰馬向城門走去,在他身後特羅德召喚出幾個骷髏士兵抬著那兩個大箱子,以及收拾好的行李,不緊不慢得跟隨其後。

這一隊奇怪的組合顯然吸引了周圍人的注意。

對於這位年輕的欽差大人,生活在成達維爾的人當然都是認識的了。

而他身後跟隨著的那位魔法師,雖然大多數人並沒有什麼瞭解。

但是就看他長成這副恐怖可怕的模樣,也沒有哪個人願意隨便招惹。

更何況在他們身後還跟著一大堆骷髏。

對於死亡的恐懼原本就使得人們盡可能得遠離這些骨骸,更何況,這些原本已經死亡卻在神奇魔力的驅使下能夠繼續活動的亡靈。

因此周圍的人有多遠便躲多遠,根本沒有人願意靠近。

當然遠遠看熱鬧的人絕對不少,對於他們來說,離開一定距離之後,好奇心最終超越了恐懼感,畢竟在這個世界上能夠讓骷髏重新站立行走的人並不多見。

恩萊科的這番舉動理所當然得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同樣,消息也很快得傳到了各個有心人的耳朵裏面。

事實上他們還沒有進城,無論是米琳達、郡守還是貝爾蒂娜抑或是軍神教會。

所有的人全都知道,欽差大臣兼禁咒法師回城了。

接到這個消息,所有的人不約而同得出來迎接了。

貝爾蒂娜和小芸以及卡茲當然是出於真心,來迎接久別重逢的同伴。

那些女神信徒一方面是看在他們心愛的“聖女”面子上。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這位欽差大人在處理紛爭的時候站在自己一邊。

而軍神教會的那些代表也是出於同樣的目的,而且他們比女神信徒有更加迫切的理由希望得到欽差大人的支持。

至少也要讓欽差大人不傾向于女神信徒那一邊,畢竟女神信徒中名義上的最高指導者正是這位欽差大人的同伴,就憑藉這一點他們已經自認為處於不利的地位了。

而郡守之所以急急忙忙地出迎,那是因為最近一段時間,他確實讓女神信徒和軍神信徒之間的衝突弄得手忙腳亂。

作為一郡之首,他居然發現,兩邊他都得罪不得。

軍神信徒就不去說他了,那原本就得到大部分中上層地方貴族的支持,他本人便是一個軍神信徒,雖然他的信仰並不堅定。

至於女神信徒,早已經不是原來那個隨意揮揮手便可以驅散或者禁止的弱小教派了。

不說他們身後所擁有的欽差大人的支持。

現在女神信徒已經成為了大多數平民,商人以及下層貴族信仰的宗教。

原本女神信仰有個致命弱點,女神信徒宣揚財產平等分配,這一點很難以令商人和貴族接受。

不過不知道什麼人居然說服了那些頑固不化的女神信徒,將財產平等分配,變成了生存機會平等。再加上聯合了共濟共助制度。新興的女神教相當受到商人和下層貴族的歡迎。

得罪了女神信徒也就等於得罪了共濟會,而共濟會手中掌握著當前最為緊缺的物資。現在東西可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到的。

至於米琳達,她來主要是打算看熱鬧的。

恩萊科不在的時候,她早已經安排好了一切。

魔法傭兵團正式成為了她直屬下的魔法兵團,這個任命是皇帝陛下差遣專使秘密帶來的。

看來這次皇帝陛下打算有所行動了。

對於應該幫助哪方面,米琳達從來沒有困惑過,她可沒有那種無謂的煩惱。

對於她來說,荷科爾斯三世更加懂得欣賞她的能力,如果提供給她一個大展身手的舞臺的話,那麼幫助皇帝陛下對付哥哥也是一個不壞的選擇。

反正那個冷漠的哥哥也只是將自己當作政治工具來使用。

正因為這個原因,一時之間成達維爾變得熱鬧起來了,所有的大人物全都出動來迎接恩萊科這位欽差大人。

令恩萊科最感到意外的是,這些出迎者中居然有一個陌生人。

只見那個陌生人帶著一臉諂媚的微笑直朝自己走來,他大約五十上下年紀,圓圓胖胖的臉蛋,配上一部山羊小鬍子,一對小眯縫眼,嘴巴不大,嘴唇卻出奇得厚實。

那個陌生人這樣一幅尊容很容易令人聯想到他是一位商人。

沒有想到,他居然自我介紹道:“尊敬的欽差大人,我是梅龍大主祭派遣的特使,上位祭司派羅。大主祭叫我來協助閣下,主祭大人吩咐,這裏發生的一切由閣下全權處置。”

說著這個叫做派羅的祭司從身後跟著的隨從手中拿過一根長長的法杖。

對於這根法杖,恩萊科再熟悉不過了,那正是勝利日祭奠那天,認自己為主,以至於造成轟動的魯西亞神杖。

恩萊科沒有想到梅龍大主祭會作出這樣的決定。

其他的人同樣沒有想到。

軍神教會的主教拉盧卡同樣沒有想到。

原本他以為教廷派遣這位派羅祭司是為了來勸阻女神信徒和軍神信徒之間的衝突。

對於遠在維德斯克,在地方上沒有實權的教廷,拉盧卡根本就不在乎。

沒有想到,梅龍竟然來這一手,派羅竟然只是作為專使來授予欽差大人最高決策權的。

這可麻煩了,梅龍有權威但是沒有勢力,但是恩萊科就不一樣了,他在這個地方的威望絕對是獨一無二,無可比擬的。

成達維爾無論是女神信徒還是軍神信徒,大多數教民都將貝爾蒂娜看作是“仁慈的聖女”,這個聖女絕對聽從欽差大人。

掌握著共濟會,連郡守大人都受其制約的小芸,更是欽差大人絕對的擁護者。

在成達維爾乃至斯崔爾郡,這個丫頭已經成為了絕對不能得罪的人物。

至於那個老實巴交的卡茲,他會為了這位欽差大人同任何人翻臉,這可是很多人親身領教過的。

不要小看卡茲,上至郡守下至貧民,全都和他極為相熟,即便在軍神信徒中他的人望也很高。

擁有這麼多忠實的維護者,想要和這位欽差大人對抗,根本沒有可能。

更何況在朝廷上這位欽差大人擁有絕對的支持者,皇帝陛下對他的器重任何人都能夠看得出來,科比李奧更是將他引為知己,而現在大主祭梅龍又公開支持他。

拉盧卡深深感到擔憂,他怕自己這次可能輸定了。

軍神教會的主教當然知道在局勢不利的時候,先發制人往往能夠令自己擺脫困境。

因此他連忙湊上來問道:“欽差大人,由閣下解決衝突那真是再好也不過了,我相信閣下一定會公允得解決軍神信徒和女神信徒之間的矛盾。”

說到這裏,拉盧卡想了想又問道:“欽差大人是主祭大人親自挑選的調停者,而且在卡敖奇王國人人都知道,大人是魯西亞神杖當代的持有者,不知道大人所信仰的是哪位神靈?”

拉盧卡之所以這麼說,一方面是暗示恩萊科沒有資格擔任調停者,另外一方面也是試探恩萊科會站在哪方面?

如果恩萊科回答他是女神信徒或者是軍神信徒,肯定有人會質疑他裁決的公證性。

如果恩萊科回答他是智慧神信徒,那麼即便這次裁定對自己不利,也能夠將問題說成是智慧之神信徒聯合女神信徒,迫害軍神信徒。

這樣一來,事情便鬧大了。最多將事情鬧到皇帝陛下那裏,頂多聯合其他軍神神殿的成員聯名向皇帝陛下施壓。

如果恩萊科說他沒有信仰的話,那更好,連智慧之神最引以為驕傲的魯西亞神杖的權威都將受到挑戰。

拉盧卡正得意著呢,但是恩萊科的回答絕對出乎他的預料之外。

說實在的,在場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恩萊科竟然作出這樣的回答。

“我並不是任何神靈的信仰者,同時我又是所有神靈的信仰者,我的信仰,我的力量來自創始之神,創造了眾神的創始之神,因此我能夠使用智慧之神的魯西亞神杖,靈魂之神的靈魂之眼,戰神的巴托神錘,水神的思利爾長矛,以及火神的維爾短劍。”

說著,恩萊科回過身來從後面那兩口箱子裏面拿出幾樣東西。

令眾人張口結舌的是,恩萊科像是變戲法一樣從箱子裏面掏出一件件在別人眼中舉世無雙的神器。

所有人瞪大了眼睛,如果後面兩口箱子裏面全都是這種等級的魔法裝備的話,那實在是一筆驚人的財富。

除了對那驚人的財富感到驚訝之外,更加令人驚奇的是恩萊科像是獻寶一樣,拿著手中的神器一樣樣表演過來。

在場大多數人對於魔法多多少少有些認識,恩萊科手中拿著的那些神器確實都是各種不同神靈賜予的物品。

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相信恩萊科所說的那些話,特別是得到過他指點的那些魔法師們,他們相當清楚恩萊科具有多麼強大的實力,而且知道他作為一個四系魔法師,很多人相信他完全有可能輕易得操縱那些神器。

當然,作為恩萊科的學生,他們絕對不會拆自己老師的台。

而大多數人對於這位欽差大人這番話深信不疑。

恩萊科看到他這番賣弄確實取到了理想中的效果,他決定趁熱打鐵。

只聽他說道:“主教大人,關於閣下所說的矛盾、糾紛,我一無所知,閣下能不能對我詳細說明一下。”

看到欽差大人反將一軍,拉盧卡實在沒有什麼辦法,誰叫對方本領高強,能夠做到這種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最令他窩心的是,拉盧卡儘管根本不相信恩萊科剛才所說的一切,但是他絕對沒法證明這位欽差大人在撒謊。

因為有資格作出這樣判斷的人只有比恩萊科更加強大的魔法師。

而比這個怪物小魔法師實力更強的人物,拉盧卡可從來沒有聽說過,從傳言和各方面收集而來的情報看來,這傢伙的本領十有八九在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之上。而科比李奧的實力原本被認為是所有魔法師中最強。

拉盧卡只能承認這位欽差大人贏了第一局,因此他只得小心翼翼得挑選著字眼將成達維爾最近所發生的一切訴說了一遍。

由於一開頭便遭受了挫折,拉盧卡也不敢過於偏袒自己這一面,而且說話中還得不時地添加一些諸如“這我也能夠理解”“這也不完全是他們的錯”“雙方都有責任”這樣的話。

恩萊科表面上耐心的聽著拉盧卡所說的一切,實際上對此他早已經瞭解得一清二楚。

拉盧卡說得極為詳細,等到他說完,太陽已經升到頭頂了。

耐著性子聽完這一切的恩萊科感到有些餓了。

他宣佈午餐之後在醫院中的大劇場集合,那時候他再進行裁決。

說完這些,恩萊科自顧自得往旅店走去,在他身後跟著一大票人,特羅德和他的骷髏兵也在這群人中間,不過他們周圍五六米之內一個人都沒有,所有的人對於他們多多少少感到有些恐怖畏懼。

恩萊科牽著馬走在所有人的前面,郡守,主教,祭司,超級魔法師,聖女,女聖騎士,無論是世俗中的人,還是侍奉神靈的人,無論是貴族,還是貧民,無論是受人尊敬的聖女,還是被人鄙視厭惡的邪法師。所有的人都跟隨在恩萊科的身後。眾人穿過長長的街道。街道兩旁的行人紛紛停下腳步,他們或是驚疑的望著這一隊非同小可的人群,或是頻頻向他們致敬。

當時的人們並沒有感到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在後世的各種經典之中反復描述了這幅景象,這短短六公里路程被世人稱作為真理之旅。

後世無數著名的藝術品以此為主題。描述這個事件的作品很多變成了不朽的傑作。

這一切是當時的人們絕對沒有想到的。

當恩萊科來到闊別已久的旅店前面的時候,主事先生早就等候在那裏了。

一邊和主事先生閒談著,一邊胡亂得填飽肚子,恩萊科始終沒有和其他人說過一句話。

他好像完全無視貝爾蒂娜和小芸的存在。

甚至對米琳達小姐也不打個招呼。

所有的人莫名其妙得看著恩萊科,好像想要從他身上找到答案。

只有米琳達一個人悄悄地走出了餐廳,她踱到特羅德身邊小聲問道:“你知不知道,恩萊科在打什麼主意?今天他這幅模樣很高深莫測,和平時的他完全不一樣啊。”

“你用不著問我,我也不知道他葫蘆裏面賣得是什麼藥,這段時間以來我越來越覺得弄不懂這個索菲恩小魔法師,他不是一直都很高深莫測嗎?我總覺得他平時那幅模樣才是不能夠完全相信的假相呢。”特羅德回答道。

“對了,你們這一次收穫實在不小啊。”米琳達隨手翻了翻那兩個大箱子。

“全送給你好了。”特羅德完全不在乎得說道。

“你這麼大方?”米琳達驚奇得問道。

“這些東西,普通魔法師根本沒有能力使用,不少東西連我都用不了,也許整個卡敖奇王國唯一能夠完全操縱那些神器的只有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了吧。但是,對於那個小魔法師來說,這些神器根本算不了什麼,你沒有看到他是怎麼將這些神器一個個拆卸開重新製造成他所需要的東西,那對於他來說實在是太簡單了。”

“你對他的評價很高啊。”米琳達驚歎道。

“他真實的實力也許還在我的評價之上,你今天就等著看好戲吧”特羅德說道。

“那麼,我們不如先到會場去等著,我還想聽你好好說說在草原上你們倒底發現了些什麼,以及這些神器的功用,還有你們是怎麼發現血狐的,到現在為止詳細情況我還不完全知道呢,恩萊科的那種火骷髏倒底是怎麼一回事?骷髏召喚不是你最擅長的魔法嗎?”米琳達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

特羅德對這個建議倒是相當贊成。

匆忙的午餐很快便結束了,事實上除了恩萊科之外,沒有第二個人吃得下飯,所有的人滿懷心事。

等到恩萊科站起身來的時候,這些人早已經坐得不耐煩了。

貝爾蒂娜兩聲催促,並且當先帶領眾人向大劇場走去。

由於整個醫院籠罩在一個巨大的魔法陣中,裏面的氣候於外面有很大區別,濕度始終保持在適合植物旺盛生長的狀態,因此深秋的醫院同樣生機盎然。

只可惜,所有的人全都心事重重根本沒有興趣欣賞四周的景色。

沿著蜿蜒曲折的林間小路,蟲鳴鳥啼之聲不絕於耳。

穿過一座象徵著生命女神的月桂樹拱門,眼前豁然開朗,圓形的大劇場就在眼前。

整座劇場倚著環形的斜坡而建,猶如一道彎彎的彩虹橫臥在地上。

整體的佈局簡潔而又和諧,正面的半圓形舞臺沒有任何裝飾和點綴,只有四根高高的石柱聳立在後方,那原本是懸掛帷幕的地方。

環形的看臺,沿著斜坡砌起一層層臺階,那就是觀眾的坐位。

除了正中央的那一列坐位四周是用一道矮牆砌起來的之外,別的地方一片開曠。

那道矮牆圍攏的坐位裝飾豪華,鍍金的橫欄,用華麗絲綢和皮毛製成的座椅,以及一張硬木金漆的長條形桌案,這一切都是老爹親手設計佈置的,他管這叫做包廂。

整個劇場空空蕩蕩,只有那位米琳達小姐和邪法師特羅德坐在最前排的地方,除此之外一個人都沒有。

事實上貝爾蒂娜還沒有吩咐人清場呢,所有的人都是讓特羅德那幅恐怖的模樣嚇跑的。

米琳達和特羅德並沒有坐在那裝飾豪華的包廂之中,而是悠閒得斜靠在普通席位上和特羅德聊著天。

看到這幅模樣,包括郡守在內,其他的人也不好意思跑到中間的坐位上去。

等到眾人落座,恩萊科走到他們的面前說道:“各位,對於女神信徒和軍神信徒之間的衝突,我並不感興趣,各位用不著感到驚訝,我確實是這樣認為的。生命女神和軍神之間是絕對不會發生衝突的,而兩者的信徒之間發生衝突,我只能認為是神靈的信徒誤解了神靈的教義,我所信奉的是創始神,是眾神的父神,因此我對於眾神的信仰是基於對父神的信仰的,在我看來眾神的信仰根本沒有互相衝突的地方,我只能認為雙方之所以發生衝突,一方面是從來沒有一部完整的敍述各神靈教義的典籍,來為我們揭示誰的行為是受到神靈庇護的誰曲解了教義。另一方面,我同樣認為在衝突中有人假借神靈的名義意圖獲取巨大的利益,這是最嚴重的褻瀆神靈的罪行。”

恩萊科說到這裏往四下掃視了一眼,果然看到幾個人眼中閃爍著畏懼的目光,看來用這頂大帽子壓人,確實起到了意想中的效果。

“我所想做的,對於將來可能發生的任何衝突都具有絕對公允的裁決力。將眾神的信徒召集起來,制訂一部完整的包容所有神靈教義的教典,這部教典不但要能夠解釋眾神的所有教義,同時還要對眾神信徒的行為準則制訂明確的規範,同時對於信徒的等級,以及確定其等級的標準做出明確的定義。我知道這將是一項龐大的工程,但是為了一勞永逸得解決神靈的信徒之間有可能出現的衝突,這是絕對有必要的。”

說到這裏,突然間腦子裏面閃過莫斯特的提議──用虛榮心來激勵這些自認為神靈的忠實信徒。

因此他說道:“雖然這項工程是無比艱巨的,有可能要用十年、二十年,甚至是很多人半生的時間來完成這項龐大的工程,但是這項工程絕對是偉大,必將名留史冊,參與這項偉大工程的人,必將為後人萬世稱道。”

說到這裏,恩萊科已經知道莫斯特的計策已經應驗了,從坐位上的那一雙雙閃爍著狂熱目光的眼睛裏面,恩萊科知道他已經將韁繩套在了大多數信徒的頭上。今後,只要他需要便可以牽著這些人往他指定的方向前進。

事實上,在座的大多數人包括哈休郡守以及拉杜卡主教在內,都沒有看出恩萊科真正的意圖,他們甚至認為恩萊科的這個主意是真正公允,真正能夠做到不偏不倚的。

只有米琳達和特羅德能夠猜測出恩萊科計畫的真正含義。

米琳達是作為一個高明的軍事家看待這一切的,她從恩萊科那幅神情,以及那番激勵人心的演講中清楚得感到一種陰謀的意味,在她眼中,恩萊科就像是即將出征的統帥,在他所率領的軍團面前高亢激昂得發表演講,以激勵士氣。

事實上,這番話同樣是將軍們經常喜歡說的,什麼“千秋功業在你們腳下”“萬世榮耀任由你們開創”“受到後世的傳頌”,這一切不都是一摸一樣的言語嗎?

但是,真正能夠讓後人記住的,由有幾個人,反正那些聽到這番話的傢伙,肯定沒有指望讓任何一個人記住,時間長了的話恐怕這些人的子孫都會將他們光榮的老祖宗忘的一乾二淨。

而且,一個高明的軍事家是絕對不會令手下瞭解他真實的作戰意圖的,就像自己雖然讓手底下那些騎士參與所有的策劃,但是自己真正的目標,這些人並不知道,他們以為自己僅僅是想將魔法兵團掌握在手中而已。

至於特羅德,作為梅龍大主祭唯一的弟子,曾經是智慧之神的忠實信徒的他比米琳達所能夠看出的東西多得多。

更何況,這一生他都在等待老師所預言的新的世界的誕生。

也許他是在場所有人中唯一能夠看到未來的人。

也許恩萊科本人都不知道,那個決定將會在歷史的長河中存在著多麼深遠的意義。

特羅德甚至已經能夠看到。

看到偉大的教典的誕生。

看到統一的神教的建立。

看到一個人人都具有信仰的世界。

雖然這一切真正變成現實,可能是在幾個世紀之後了。

但是特羅德確實好像已經看到了一切。

“請問,尊敬的大人,您所說的一切,需要如何來進行呢?在下能否略盡綿薄之力。”

出乎所有人預料之外的是,第一個站出來說話的竟然是梅龍派遣下來協助恩萊科的那位祭司。

“那麼就有勞閣下了,大家都知道,我不是神職人員,因此對神靈的教義並沒有明確的認識,雖然,這個建議是我提出的,但是,很慚愧,在具體施行的時候,我實在幫不上太大的忙。而且我對於這次發生在女神和軍神信徒之間的衝突一無所知。而貝爾蒂娜小姐和拉盧卡主教,作為衝突雙方代表也不適合主持調停,因此有勞閣下將這次衝突中所涉及到的雙方教義中相互抵觸的地方,逐條羅列出來,請雙方派出全權代表進行討論。”

說完這些,恩萊科轉過頭來對著貝爾蒂娜和拉盧卡兩個人說道:“兩位,如果你們同意我所制定的仲裁方案的話,請兩位儘快安排會談代表吧,我想為了公正合理,一正一副兩位代表應該是相當適合的選擇,兩個人可以互相彌補,相互提醒。而兩位神靈的信仰,博大精深,各人是無論如何無法全面掌握的,因此,兩位談判代表有權力各自指定兩位助理,這兩位助理沒有發言資格,但是他們可以和其他信徒交談,聽取他們的建議,並且將建議提交給談判代表,充當談判代表的智囊。為了維持現場的秩序,能夠參與會談的雙方信徒,首先限定各為二十人,每一個議題分三次討論,每次討論為時一小時,討論中間休息一刻鍾,每個議題結束休息一小時。每次休息完畢,允許雙方重新派遣代表。討論由派羅先生主持,正式談判在下午三點開始。”

說著恩萊科回過頭對著那個智慧神祭司說道:“派羅先生請跟我來,我還有些事情希望同閣下商討。”

聽到恩萊科這樣吩咐,那位祭司連連點頭,而以貝爾蒂娜為首的女神信徒和以拉盧卡為首的軍神教會成員急匆匆地去準備起來了。

來到大劇場旁一間專門為派羅和他隨行的教廷成員安排的房間裏面。

還沒有等恩萊科開口,那位祭司便搶先說道:“尊敬的欽差大人,對於這次梅龍大人派遣在下作為大人的助手,調停這場紛爭,在下倍感躊躇,在下也不知道梅龍大人為什麼進行如此任命。在下才疏學淺……不不不……在下根本一無是處。”

那位祭司滿面羞愧得說道:“梅龍大人對本人的任命,令在下深感疑惑,不瞞閣下,在下擔任這個智慧神祭司的職責,真是相當慚愧。”

只見這位祭司滿臉通紅說道:“在下這個祭司是買來的,在下本是維德斯克經營房產的商人,也算是個貴族,雖然在下從小便信仰智慧之神,但是在下資質愚鈍,雖然小時候家裏人花錢讓我上最好的教會學校,但是對於智慧神教義,在下根本就是莫名其妙。慚愧的很,我沒能當上侍奉智慧神的神職人員,只能回到家裏繼承家業。後來正逢教廷要重建光明神殿,在下便自帶工匠和材料,免費為教廷修建神殿。就憑著這個在下得以成為教廷成員,不過在此之前,在下因為實在不適合侍奉智慧之神,因此只是負責教廷的雜務採買事宜,根本談不上什麼研修教義,沒有想到,這次梅龍大人親自點我作為特使,協助欽差大人,這個決定令所有人包括我自己在內,感到高深莫測,事實上我的上位祭司稱號還是臨出京以前,剛剛任命下來的呢。原本我是連司職也沒有的雜役修士而已。”

聽到這位祭司先生說出這樣一番話,恩萊科差點笑出來,怪不得,他總覺得這位祭司先生像是個市井商人,原來他還真是個商人呢。

恩萊科打心底裏面佩服梅龍大主祭,這位主祭大人確實能夠預見未來。

對於自己這個計畫,沒有比眼前這位擁有祭司頭銜的商人,更適合擔當組織者的了。

恩萊科說道:“派羅大人,我想你絕對不會質疑梅龍大人的智慧吧。”

“那當然,那當然。”派羅連連點頭道。

“閣下這次來是為了協調軍神和生命女神信徒,如果閣下對於智慧之神的教義瞭解太深的話,也許閣下會存在先入為主的想法,反而不能客觀公證的進行裁決。”

“但是,在下怕,對於神靈的教義毫無所知,以至於判斷失誤,那不就麻煩了嗎?”派羅問道。

“你不需要理解教義,你只要能夠分辨得出,誰說得更合理,誰是辯論中失利的一方就可以了。”恩萊科笑著說道。

“這不太好吧,教義解釋得再通徹,未必代表他所說的是真理啊。也許那並不是神靈的意思。”派羅說道。

恩萊科看了看這個商人模樣的祭司,暗想智慧之神的信徒果然素質不一樣,這個不大瞭解教義的人,居然也能說出這樣一番道理來。

恩萊科說道:“閣下說得並沒有錯,但是,對教義的解釋也是很重要的,同樣是信仰的一部分,不能明確的敍述教義,那是信徒的失職,那就表明他們應該更換一位代表,總有能夠明確闡述教義的信徒存在。當然為了避免由於一個失職的代表,而對眾多的信徒帶來嚴重的傷害,閣下可以將需要討論的事務分割成盡可能小,盡可能詳細的一塊塊小議題。這樣,連續失誤幾次,問題也不大,而且越詳細的討論,漏洞越少,今後可以按照範例處理相同問題。”

“閣下所要做的,一方面是為議題最後作出裁決,另一方面是維持現場的秩序,讓議題順利有序得進行下去。閣下清楚了嗎?”

“大人所說的,在下有些明白了,好像這有點像是在造房子,設計師負責設計,測量師負責測量,泥水匠、石工各司其職,而所有東西都掌握在策劃師手裏,在房子還沒有建造起來之前,對於每一塊磚瓦、石塊,策劃師都要做到心中有數。什麼先做什麼後做,需要事先準備一些什麼,最終要得到什麼,所有這一切都必須事先策劃好。是不是這樣?大人,”那個祭司撓著頭說道。

恩萊科吃驚得看著這個商人模樣的祭司,心中暗想這傢伙不笨嘛!怪不得梅龍大主祭派他出來,他可比那些只懂得翻閱典籍的修道士有用多了。

“不錯,不錯,你所說的比我想到的更加明確,倉卒之間,很多東西我還沒有想到呢。”恩萊科說道。

“僥倖,僥倖,這只不過是在下作熟了的事情而已,在下原本就是個策劃師,幹了幾十年,多少有些心得。”派羅喜氣洋洋得說道,現在他對於曾經是個策劃師,真是得意極了。

恩萊科點了點頭說道:“我想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生活中的智慧吧,梅龍大主祭特意挑選閣下擔當這個職責,應該是早已經預知這種情況了。”

“對對對,梅龍大人鼎鼎有名的是他那神奇的預言,這件事在卡敖奇王國無人不知,梅龍大人能夠通曉未來。派遣在下協助大人,肯定是出自梅龍大人那無比的智慧,老實說,整個教廷中除了我之外,還真找不出第二個合適的人選呢。”派羅一掃先前那幅局促不安的模樣,高興得那張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那就有勞閣下費心了”恩萊科說道。

“不費心,不費心”派羅連聲嚷嚷著,他別提有多麼歡喜了,這機會他整整等了一輩子,現在總算給他等著了。

看到派羅連聲道謝著屁顛屁顛往外跑,恩萊科心中感慨萬千。也許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畢竟,從這個安排看來,梅龍大主祭心中早有成算,要不然他不會派遣這樣一位祭司來協助自己。而梅龍大主祭之所以能夠預知一切,那絕對是來自于智慧之神的啟示。這樣看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神靈早已經一清二楚,甚至連莫斯特這個魔族會有什麼樣的作為,都知道得分毫不差。

恩萊科腦子裏面這樣想。棲息在他靈魂深處的魔物莫斯特當然沒有理由不知道。說實在的,莫斯特確實有種挫敗感,原本它還自以為這下子總算是算計了一向以來的老對手。沒有想到,反而自己被對方算計了。這豈不是等於自己給那個討厭的傢伙幫了個大忙嗎?想到這裏,莫斯特便感到沒勁。它堂堂的魔族長老,竟然輸了,而且輸得這樣沒有面子。連給人家耍都不知道,還自以為得意呢。

想著想著,莫斯特總結出原因來了,自己之所以鬥不過那個討厭的傢伙,完全是因為自己的力量沒有恢復。得想辦法恢復力量才行。

儘管莫斯特不願意正視它的失敗,但是莫斯特也不得不承認,那個討厭傢伙的代言人確實很懂得怎樣挑選人。那個叫派羅的傢伙幹得確實不錯。

事實上,恩萊科也存在著相同的想法。在接下來的整整六個小時的裁決會議上,派羅充分顯示了其才能。

首先,他在眾目睽睽之下,手裏提著一把大木榔頭,走上了主席臺。包括恩萊科在內的所有人一開始全都不知道,這個原本應該是水泥匠使用的傢伙,對於這次裁決大會,有什麼用處。但是事實證明這個大木榔頭絕對是維持現場秩序最好的工具,它那震耳的敲擊聲,不但能夠將紛亂的吵鬧聲壓服下去,除此之外,對於那些有意搗亂的人,那沉重的敲擊的聲音,無疑對他們是最大的震撼。

對於這個點子,恩萊科同樣大感好奇,他總算是真正領教了什麼是智慧,也許智慧並不象人們想像的那樣玄妙,那樣高不可攀。也許真正的智慧隨時發生在自己身邊,只是看自己是不是懂得尋找。就像這位大祭司所具有的智慧,這種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然而然的智慧

這樣的智慧是豐富的經歷慢慢積累而成的,是經驗的凝聚。除了恩萊科對此極為讚賞之外,大多數人倒還是懂得欣賞的。只不過大家對於那根碩大的榔頭,總覺得太過礙眼,因而,在此之後那些吃飽了沒事作的傢伙試著用其他各種材料做成各種工具,想要替代那個泥水匠使用的玩意兒。不過,改來改去,最終發現還是榔頭用起來最順手,有個把好握,敲擊的聲音又那麼有震撼力,確實再也找不出比這東西更加合適的物品了。正因為如此,神錘,公正的神錘,威嚴的神錘,各種各樣的擁有神錘名義的稱號被用來形容這位祭司先生,以至於後世的歷史上根本就沒有派羅這個名字,因為這個名字實在太不起眼了,即便在最權威的歷史書上也只能找到神錘這個稱號。

至於另外一件讓恩萊科感到滿意的事情是,所有的一切正在按照他預想中那樣進行著。裁決會議開始的時候,還稱得上秩序井然,但是等到第二場討論開始不久,那根榔頭便開始頻頻派上用場了。看到雙方的代表爭論得面紅耳赤,而台下的信徒們也各各躍躍欲試,恩萊科心中別提有多高興了。

而這一切,同樣令特羅德和米琳達對恩萊科更加看重了,他們兩個人可不知道,那個派羅是梅龍大主祭精心挑選出來協助恩萊科的人,在他們看來,恩萊科僅僅是和這位祭司先生談了短短半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令這位怎麼看都不像是個精明幹練的傢伙,完全明白了他的意思,並且充分掌握了其中的訣竅。說實在的,他們倆都不敢自認為能夠做得比這位祭司先生更加出色。恩萊科是怎麼教那個祭司的呢?這傢伙是不是懂得直接灌輸知識到別人腦子裏面的魔法?各種各樣奇怪的想法不斷得從這兩位默默旁觀者的腦子裏面跳出來。

當然除了他們倆人之外,其他能夠從中看出蹊蹺來的人,簡直就是鳳毛麟角。除了猴子和那個公子哥多多少少猜到一些之外,其他的人根本就一無所知。至於那位郡守大人,他可是最為緊張的一個人。

他還真擔心越來越激烈的爭吵,最終會造成軍神信徒和女神信徒徹底的決裂,說實在的,在這非常時期,兩方面他都不想得罪。不過,形勢的發展並沒有哈休預料的那樣糟糕。

說實在的,爭吵雖然激烈,但是之前的那種勾心鬥角,煽動信徒,製造聲勢的行徑,在這場裁決會議上並沒有發生,大家好象都願意遵守這個剛剛制訂出來的新規則,對於有意破壞規則的任何人物,任何人都沒有好感。並非沒有人打算使用卑鄙的招術,只不過,在場所有的人沒有一個是傻瓜,這樣的人剛剛說幾句話,甚至是帶有煽動語氣的話剛剛出口,便在眾人的怒目而視下,灰溜溜得退下去了。對於這種在大庭廣眾之下暴露自己的人,在場所有的人都在背地裏叫他白癡。

因此,會場的氣氛儘管越來越激烈,但是雙方並沒有失去理性,裁決會仍然進行得井井有條。對於這一切,甚至連郡守也能夠看得出來。

當六個小時過去之後,軍神信徒作為勝利的一方,真是人人歡天喜地。而作為失敗者的女神信徒們倒也沒有對那些軍神教會的人,存在什麼過激的情緒,當然怒目而視是免不了的。只不過,臨結束的時候,以貝爾蒂娜為首的女神信徒大聲提出抗議。

恩萊科好奇得看著自己的這位女同伴,他不知道,信奉智慧之神的貝爾蒂娜什麼時候和女神信徒混在一起了,難道這丫頭也明白了所有神靈是一體的,所有神靈的教義都是自然規律的指引。

對於恩萊科想些什麼,貝爾蒂娜一點都不知道,只見她莊嚴得站在恩萊科面前,在她身後是那些女神信徒中的那幾位長老。

只聽她說道:“尊敬的欽差大人閣下,我們認為這次裁決仍然無法代表真理,雖然我們也知道,真理是很難找尋的,而且我們也實在沒有比閣下所提出的這種方案更加有效的辦法,但是,我們希望擴大能夠參與裁決的代表人數。”

聽到這番話,恩萊科雖然對於事態的進展正如自己預料之中的一樣,深感滿意。

但是貝爾蒂娜開口欽差大人,閉口閣下,這種生疏的稱呼,令年輕的魔法學徒試練生感到深深的失落,不知不覺中他和一直於他患難與共的同伴之間出現了如此巨大的裂痕,恩萊科感到自己更加孤獨了。

“對於貝爾蒂娜小姐所說的,本人倒也不反對。”拉盧卡站出來說道。

事實上拉盧卡打得是這樣的主意,在他看來,女神信徒只是一群烏合之眾,而他軍神教會人才濟濟,多幾個人給自己作參謀出主意,那是再好不過了,更何況,經過這六小時的辯論,他也確實感到筋疲力盡,而女神信徒的代表遠比自己年輕得多,長此以往,他可吃不消,多幾個人替他分擔一部分責任,那可是求之不得。

聽到拉盧卡也這樣說,恩萊科暗自慶倖自己的目的終於達到了。

他連忙趁熱打鐵,宣佈道:“既然雙方面都這樣要求的話,那麼下次裁決會議,雙方代表各自擴充到六人,每一位代表最多能夠擁有四位助理,同時雙方可以組建最多達到一百人的代表團,雙方主要代表和助理代表組成上議院負責總體教義的修正,其他代表團成員組成下議院,負責各教派教義的補充,同時作為上議院的智囊團間接介入裁決會議。”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