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二章輝煌2

“費納希雅小姐?那只可愛的小綿羊也來了?這可很有意思。你說是嗎?我們的大情聖?”米琳達笑著說道。

聽到米琳達的嘲諷,海格埃洛搖頭苦笑。現在可真不是個好時候,自己的心上人正好選擇自己最無奈的時候到來。

不過,轉念一想,這未嘗不是一個收篷的好機會。

反正這個卡敖奇王國,沒有人不知道自己正在癡戀那位美麗動人的小姐。

因為這位小姐而放棄自己原本的立場,這並不會給自己造成任何負面的影響和什麼不好的名聲。

反正在這場戰役中,自己已經徹底失敗了。

至少讓自己顯得是敗在費納希雅小姐那無窮的魅力之下,好過敗在米琳達這個可惡女人的劍術之下。

“那位小姐來得可真是及時啊,不是嗎?她為你帶來了走下高臺的臺階,不是嗎?”米琳達用她那一貫的冷冷的語氣嘲諷道。

對此海格埃洛並不感到生氣,相處了這麼久,他早已經習慣了這種嘲諷。

“有什麼不好呢?這是幸運之神對我的最後憐憫。他派出了可愛的天使,將我從失敗的陰影中拯救出來。”海格埃洛笑著說道。

到了這個地步,居然還能夠這樣毫不在乎,連米琳達也不得不佩服海格埃洛。

拿得起放的下,不愧為聲震卡敖奇的名將。自己之所以能夠輕鬆得贏了這個傢伙,全是因為這個傢伙找錯了對手,他將目標放在恩萊科身上,這才令自己有機會可乘。

再加上自己在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的幫助下,意外突破了聖騎士實力上的瓶頸,令自己的劍術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因此,原本自己同海格埃洛之間頂多半斤八兩,弄得不好還要略遜一籌,但是,獲得突破之後的自己,再加上出其不意令海格埃洛陣腳大亂。

自己的勝利如同在荒漠中面對血狐盜賊團一樣,來得極為輕鬆,但是同樣也極為僥倖。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真正的勝利者是我,我可不會讓你趁機占什麼便宜。”米琳達笑著警告道。

“這場會議的召開者是我,我至少還掌握著一部分主動權。你雖然已經贏得了戰略上的勝利,但是你並不能阻止我在某些局部戰役中找回一點小小的尊嚴。”海格埃洛反駁道。

“話是這麼說,但是小心我為了贏得小美人而提出與你決鬥,現在的你可不是我的對手。”米琳達絕不會放過這種能夠極大刺激海格埃洛自尊心的機會。

果然聽到米琳達這麼一說,海格埃洛立刻沉默下來。

一直以來,海格埃洛便以自己強橫的實力而感到自豪,從來只有他能夠威脅別人,沒有其他人能夠如此無禮的威脅他。

但是現在,海格埃洛不得不承認同米琳達之間,存在著極大的實力上的差距,即便是再次決鬥,即便這次他使用自己的佩劍,即便沒有了任何後顧之憂,他仍然不是米琳達的對手,這是無可辯駁的事實。

看到海格埃洛沉默不語,米琳達知道自己達到了目的。

對於她的再次勝利,米琳達心中欣喜若狂,不過表面上卻一點都不顯露出來。

“大姐頭高興的都快要撒歡了。”猴子在背後嘀咕著。

“大少的臉色可不怎麼好。”公子哥也湊上來一腳。

“當然了,大少的心情怎麼好得起來呢?遇到頭這樣的對手,沒有哪個人的心情會好得起來的。更何況原本他打算一箭雙雕,既平定了斯崔爾郡,又得到了魔法兵團,再加上現在又意外得飛來一隻小鴿子,多美的事情。可這一切都讓頭給攪混了,大少的心情能好得起來嗎?”

兩個人雖然在那裏竊竊私語,但是仍舊能夠讓米琳達和海格埃洛聽到。

海格埃洛雖然想表現出一種毫無所謂的樣子,但是,他實在是作不到,這兩個傢伙一搭一唱像是在說相聲一般的對話,令海格埃洛更感到鬱悶了。

不過,他立刻找到了能夠為他掩飾這分尷尬的辦法——以會議主持人的身分降階相迎,這是相當符合禮儀的事情。

雖然之前,從來沒有哪個大人物值得海格埃洛這樣大費周章,即便是皇帝陛下也沒有這樣的必要。

但是如果是傳聞中公爵極力追求的心上人,那就是另外一種說法了。

事實上,海格埃洛原本就有這樣的打算。

現在更可以趁此機會遠離這幫毒舌,讓自己的耳根好好清靜一下。

米琳達顯然不希望海格埃洛得到這個獨自獻殷勤的機會,雖然在第一場戰役中,她取得了絕對的勝利,但是如果能夠在另一場對於海格埃洛來說更加重要的戰役中獲得勝利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在卡敖奇王國,能夠令高傲的海格埃洛公爵和未來的皇后米琳達小姐一起降階相迎,那實在是太難得了。因為這是連皇帝陛下都做不到的,除非是皇太后陛下才有這個面子。但是,如果將這一切同傳聞中的護國女神般的費納希雅小姐聯繫在一起的話,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沒有人會對此感到意外,因為這簡直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所有人都充滿興趣的湊上來看熱鬧,他們想親眼看看,海格埃洛公爵是不是如同傳聞中的那樣,對費納希雅小姐充滿一片癡情,他們更想瞧瞧那位米琳達小姐是不是就像人們說的那樣,對於這個同樣漂亮的美女志在必得,這將會是一個極為有趣的場面。

所有看熱鬧的人裏面,也包括貝爾蒂娜這個丫頭。

事實上,當她聽公主的那幾位侍女談到在海格埃洛家裏每天上演的那一幕幕有趣的演出的時候,貝爾蒂娜曾經深深後悔,為什麼當初自己沒有勇氣參與這件如此有趣的事情,要不然自己也就用不著聽別人轉述了。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明知道海格埃洛公爵是他們所有人最大的敵人,但是那幾個在海格埃洛公爵家,同恩萊科一起住了五天的侍女們,對這個花花公子居然充滿了同情。

貝爾蒂娜倒是很想見識一下是什麼感動了那幾個侍女。

在場所有人中唯一不希望看到如此場面的,只有恩萊科一個人,但是他一個人的意願根本無法違拗全場那麼多人的意志,更何況海格埃洛和米琳達的意志還特別強烈。

看著海格埃洛臉上明顯得寫著“殷勤”兩個字,看到米琳達小姐嘴角那微微的,但是總是讓自己不寒而慄的微笑,恩萊科就感到極為不舒服。

但是,他不得不演好自己的角色,當一個完美的費納希雅小姐。

“親愛的費妮小姐,你的不告而別讓我這段時間中何等牽盼。我曾經派遣最精明的部下四處察訪,也沒有找到你的一絲行蹤,你可真是一個隱藏專家。不過這次我既然找到你了,那麼我絕對不會再次讓你消失在我的視野範圍之外。”海格埃洛湊上來說道,同時他張開雙臂,顯然想得到一個熱烈的擁抱。

恩萊科可沒有這方面的興趣。

當他聽到那聲“費妮”小姐的時候,他已經感到渾身的雞皮疙瘩直豎起來。

他優雅伸出右手並且向後退開兩步,同海格埃洛保持一定距離。

所有這一切都在海格埃洛的預料之中,他心裏知道,自己在這個小美人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高。

如果自己的母親在場的話也許還有些辦法,但是對於獨自一人的自己來說,這是一座難以攻克的堡壘。

海格埃洛優雅的托起他的費妮小姐的手吻了一下,但是他面容上的失望和無奈,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來。

會場上大多數看到這一幕的女性,對於海格埃洛充滿了同情,甚至連貝爾蒂娜都有點可憐起這個天生的倒楣蛋了。

不過恩萊科絕對不在此列,他強忍住將手伸到背後擦乾淨的衝動,盡可能的擠出一絲笑容。

“大有進步啊!”站在一邊的米琳達意有所指的笑著說道。不過這句話聽在海格埃洛和恩萊科耳朵裏面,顯然有著不同的意思。

正當恩萊科反復琢磨著米琳達這句話的意思時,這位未來的皇后,卡敖奇王國最危險的花花公子,突然強使用出了她身為女性的特權。

只見這位迷人的大美人突然間靠過來一把摟住恩萊科,兩個人肩靠著肩,頭挨著頭,簡直像是一對親密的好姐妹。對於米琳達,恩萊科始終打醒十二分的小心。

雖然每一次讓這位女色狼小姐佔便宜,恩萊科自己反倒是相當舒服、無比刺激。

反正他絕對不會真得吃虧,不過還是小心為妙,免得露出馬腳。

想到這裏,恩萊科用力掙了一下,想要掙脫米琳達看似纖細柔弱,實際上強而有力的手臂。

不過實力上的差距讓他的努力變得毫無意義,恩萊科這時才想起來,特羅德曾經告訴自己的,關於米琳達的那個有趣的身分。

恩萊科心中暗歎,這些實力高強的聖騎士,為什麼這麼喜歡將自己強大的力量,常人無法企及的本領,用在這種無聊的事情上面。

“我是代表恩萊科先生參加這次會議的,我是……”恩萊科說道。

但是,還沒有等到他說完,海格埃洛便用充滿輕蔑的口吻嘲諷道:“這位欽差大人倒是足智多謀,懂得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事物啊!他知道小姐對於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竟然把小姐你當作最有用的工具,使用出來對付我。”恩萊科一邊聽著海格埃洛的指責,一邊拿眼睛的餘光瞟著貝爾蒂娜,因為這些話用在這個任性的小丫頭身上,是再合適不過了。

但是回過頭來想想老爹那份充滿歉意的遺囑,他心中有些釋然了。

“恩萊科先生正在進行一項極為重要的事情,他不能來。”費納希雅只得再一次為自己作出解釋。

“好了,好了,不要再莫名指責了,我想大家都明白,人到得差不多了吧!”

米琳達連忙阻止海格埃洛繼續他那無意義的挑撥。

她心中暗笑,離開了足智多謀的母親的指點,海格埃洛還真是不擅長應付這樣的場面啊!

也許抓住這個機會,便能夠在斯崔爾郡,這個對於自己來說無比幸運的福地,徹底獲得這場“空前戰役”的勝利。

想到這裏,米琳達親密的摟著這位費納希雅小姐的腰向主席臺走去。

看到米琳達這樣運用身為女性的特權,海格埃洛心中充滿了憤怒。

這個傢伙實在是太卑鄙了,自己以前無數次輸給這個傢伙,就是因為這傢伙能夠肆無忌憚的接近預定的獵物,就像一頭披著羊皮的狼,遠遠要比一頭在欄圈外面晃悠的孤狼擁有更多的機會一樣,每一次這傢伙都用這種投機取巧的辦法獲勝。

但是對於米琳達這種卑鄙無恥的手段,海格埃洛又無可奈何,這是女性的特權,而他同費納希雅小姐之間並沒有名義上的任何約束。

更何況,這位費納希雅小姐是皇帝陛下任命的欽差,說起來地位比自己還高。

海格埃洛無奈之下只得緊緊的跟住自己的心上人,以免遭到那頭女色狼的“毒手”。

事實上,海格埃洛對於米琳達摟在心上人腰上的那條胳膊是相當介意的。他聚精會神的盯著,唯恐這條手臂作出什麼令他無法容忍的舉動。

看著米琳達小姐那無比親昵、不懷好意的舉動,看著費納希雅小姐惴惴不安而又欲躲無路楚楚可憐的樣子,看到海格埃洛公爵露出的凶厲而又無奈的目光。

所有人都看得出來,傳聞一點都沒有誇大事實,看來這三個人的關係確實如此微妙。

其中最令人羡慕的就是那一對親昵的肩靠著肩的美人,一個美豔動人充滿了野性的魅力,另一個正好相反,溫柔恬靜,端莊典雅,具有古典美人的氣質。

這兩個美女走在一起,就像是狩獵女神正邀請豐收女神一起散步,這副場面實在是太美了,美得令人難以訴說。

不少人深深後悔,為什麼沒有繪畫的天分,可以將這一幕永久保留下來。

至於那些原本就擅長繪畫的人,現在同樣在那裏後悔,為什麼自己繪畫的造詣,遠遠無法表現出這副美景給自己帶來的無比靈感。

在其後的幾個世紀中,斯崔爾郡出現了無數聞名世界的傑出繪畫家、戲劇家和文學家。這個偏遠的城市一度成為了整個世界的文化藝術中心,無數傳世之作在這裏出現,其中最著名的繪畫中有一幅被稱作“女神的眷顧”。

因為費納希雅小姐的出現,原本無比緊張的氣氛,一下子鬆弛了下來。

兩位欽差大臣落座主席臺,這原本是會議召開的信號,但是為了座位的排定,未來的皇后陛下同全軍指揮官之間發生了一點小小的摩擦。

原本米琳達和恩萊科的位子是在海格埃洛的一左一右,但是現在米琳達堅決要同費納希雅小姐坐在一起,這樣就把海格埃洛擠到了一邊去。

對於如此安排海格埃洛當然絕對無法容忍的了。

兩個人立刻眉來眼去爭執起來,幸好恩萊科在索米雷特府邸時,早已經知道這幾個人之間,還有這樣一種難以想像的談話方式,要不然,他絕對會以為這兩個人的關係相當有問題。

經過激烈的爭執,勝利者顯然不是那位原本志高氣昂的元帥大人。

恩萊科心中奇怪,海格埃洛公爵為什麼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這個原本無所畏懼的人,現在好像心事重重。

三位大人物落座之後,其他官員才紛紛就位。

這些人完全清楚自己在這裏只不過是不起眼的小人物、是節目中的配角、是表演中的龍套,他們知趣的在遠離三位主角的地方坐了下來。

事實上海格埃洛公爵那憤怒的目光,也是他們不敢更加接近的主要原因之一。

海格埃洛憋了一整天,總算能夠順理成章發作一番了,至少這不會讓任何人聯想到,發怒的原因是因為他即將面臨失敗。

按照原來的安排,會議的主導者是海格埃洛公爵,但是現在公爵顯然已經失去了這方面的興趣。

但是他召開的會議,還是得由他繼續下去。

海格埃洛只得打起精神,但是他的注意力顯然已經轉到費納希雅小姐的身上。

反正一場已經註定失敗的戰役,他根本就沒有興趣再進行下去,但是他絕對不能輸掉另外一場戰役,他不能輸,也輸不起。

按照預定的計畫,囚犯們的代表被帶上了這臨時的法庭,對於這幾個人恩萊科居然一個都不認識,但是貝爾蒂娜顯然全都認得。

“小芸小姐呢?”恩萊科問道。

確實以小芸的身分和影響力,無論如何都應該被選作代表才是。

“有個犯人得了重病快要死了,我原本已經同意他出獄治療了,但是那個人堅決不願意獨自出獄,小芸小姐自願留下來照顧那個病人。”海格埃洛解釋道。

“那個病人是不是比斯先生?”貝爾蒂娜插嘴問道。

作為欽差大人的隨從,雖然主席臺上並沒有她的座位,但是站在一邊的人中以她的身分地位最為特殊,對於她的提問,海格埃洛確實也不能視而不見。

海格埃洛點了點頭。

“我想到監獄裏面探望一下,可以嗎?”貝爾蒂娜焦急的說道。

對於這個愛惹麻煩的丫頭,恩萊科絕對認為如果她不在場的話,也許事情的進展會更加順利一點。

顯然海格埃洛也是同樣認為的,因此他立刻吩咐副官將這位聖女小姐接到監獄去。

送走這個大麻煩之後,會議正式開始了。

正如海格埃洛猜想的那樣,審判從一開始便超出了他原本計畫中的控制範圍以外,無論是作為審判長的哈休郡守,還是那些在斯崔爾郡有頭有臉、名聲顯赫的陪審團成員,所有人都好像在興致勃勃的聽著囚犯們的陳述。

而那些接受審判的囚徒們,顯然將法庭當作了演講的舞臺。這些人顯然是經過嚴格挑選的,全都是一些能說會道、口齒伶俐、頭腦清晰的傢伙。

其中有些原本是生財有道的商人,有些是受到過良好教育的學者,這些人怎麼看全都不像是極為衝動,會受一個小丫頭的影響,而衝動到做出被投入監獄這樣的傻事的人物。

海格埃洛相當清楚,所有的一切都是米琳達這個傢伙在暗中搗鬼,這一切全都是她早已經佈置好了的。

如此看來,那個比斯的一切令自己感到莫名其妙的所作所為,同樣也是為了引自己上鉤而幹的。

從收集的情報看來,比斯這個人活躍在斯崔爾郡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由此可見,米琳達這個惡毒女人早有預謀。

囚徒們慷慨激昂的演說,審判者們暗中的推波助瀾,旁聽者的齊聲喝采,再加上海格埃洛的默不作聲,所有的一切都預示著場面完全失控了。

海格埃洛已經打算儘快結束這場令他感到乏味的演出了,也許一個體面的收場,對於現在的他來說更加好些。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突然間會場外面發生了一陣騷動。

大多數人有些不知所措起來,正在這個時候,一位年老的貴族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

他指著海格埃洛公爵厲聲質問道:“公爵大人,我希望閣下能夠給我們所有人一個好的解釋,今天難道不是神聖審判的日子嗎?為什麼在這莊嚴神聖的法庭門外,閣下的騎兵虎視眈眈的包圍這裏呢?”

聽到這番指責,包括海格埃洛在內,所有人都感到莫名其妙。

米琳達對海格埃洛一向相當瞭解,知道他既然已經承認失敗,一定不會隨意反悔的,更何況海格埃洛的護衛騎士團完全在魔法兵團的掌控之下,根本不可能出現在這裏。

至於海格埃洛則更是感到無法理解,他可以肯定自己絕對沒有下達過任何命令,護衛騎士團也不會在沒有自己的命令之下擅自行動,有權指揮騎士團的除了自己之外,只有特羅德。

但是海格埃洛絕對不認為,特羅德會對生命女神信徒使用任何強硬手段。

事實上,海格埃洛甚至懷疑對於米琳達的陰謀,特羅德早就有所察覺。

特羅德擁有自己望塵莫及的敏銳洞察力和絕不遜色于索米雷特的分析能力,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始終不願意在這些方面幫助自己,特羅德只願意提供自己魔法方面的援助。特羅德不但是自己最好的助手,最強的援助,同時也是啟蒙的老師,他甚至願意當自己的愛情顧問,但是唯獨不願意為自己出謀畫策。甚至就算察覺到針對自己的陰謀,特羅德也不會警告自己。

特羅德告訴自己,他曾經是一個自以為足智多謀的人,他也曾經沉醉在自己謀略方面的天分,但是最終他的天分害了很多人,其中包括他最心愛的心上人。

正因為如此,海格埃洛只要尋思一下自己來到斯崔爾郡之後,特羅德的一切反應,就猜想得出特羅德是應該有所發現的。

正因為如此,海格埃洛無法想像,特羅德會指揮軍團來幫助自己。

但是,除了特羅德還會是什麼其他人呢?

正當海格埃洛迷惑不解的時候,從會場外一隊騎士急匆匆趕了進來,在他們的身後漂浮著兩位身著大紅長袍的魔法師。

前面那位魔法師,對於海格埃洛和米琳達來說,再熟悉不過了。看到此人出現在這個地方,兩個人同樣吃驚不小。

他正是德雷刻絲。

米琳達心中疑惑不解,這傢伙不是一直跟在自己哥哥身邊,除了在有皇家成員出席的場合之外,從來不離開哥哥索米雷特半步嗎?他怎麼來到斯崔爾郡了?

雖然對於德雷刻絲的意外出場,米琳達心存疑惑,但是她同樣也心裏明白大事不妙。

德雷刻絲擁有多麼強大的實力,除了她哥哥索米雷特之外,沒有人比她更加清楚。如果說,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是世界上最具有破壞力的魔法師的話,特羅德便可以稱得上最危險的魔法師,至於德雷刻絲,他絕對稱得上是最難以對付的魔法師。

現在這個最難對付的傢伙出現在這裏,而海格埃洛的護衛騎士團也一起跟來了,連猜都不用猜,魔法兵團肯定已經被他控制住了。

像海格埃洛和米琳達這種熟悉各種發生過的大多數著名戰役,並且努力從中吸取經驗,提高自己能力的高明軍事家,當然清楚,在出其不意之下,一個最高等級的魔法師所能起到的作用,那絕對是能夠扭轉乾坤的力量。

無數著名戰役證明了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國家擁有最高等級魔法師的多少,便能夠證明這個國家的實力的原因。

同樣,這也是當初為什麼哥哥和海格埃洛,將索菲恩王國定為卡敖奇王國向外擴張的第一個國家的原因。

索菲恩王國擁有悠久的魔法傳承,因此也擁有世界上數量最龐大的魔法師,高等級的上位魔法師數量,同樣是其他國家無法企及的。

但是,在此之前索菲恩所擁有的最高等級的魔法師,能夠為眾人所知的只有兩位——大魔導士納加和冥神的神降士瑪多士。

納加被尊為“魔導大師”,他曾經培養出眾多高級魔法師,甚至連大魔導士希茜莉亞都曾經在他門下求學過。

不過,他年紀實在是太大了,雖然他的魔導知識可能在所有大魔導士之上,但是,他衰老的身體無疑很難維持較大規模的魔法施展。

唯有瑪多士,倒是值得注意的人物。

但是卡敖奇王國擁有最強大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他的禁咒攻擊原本是被認為無堅不摧的。更何況至少在名義上,還有個智慧神的神降士梅龍在那裏呢!

雖然可以想像,一旦卡敖奇王國和索菲恩王國開戰,這傢伙絕對不會幫上任何忙的。

而哥哥和海格埃洛手裏真正的殺手絕招,就是眼前這個德雷刻絲和邪法師特羅德。

四個對付兩個,如果不出現任何意外的話,這原本是必勝的。

而且哥哥和海格埃洛之所以這麼急於進攻索菲恩王國,同樣也是因為害怕這個擁有悠久魔法文化的國度,再培養出幾位大魔導士,以這個國家所擁有的數量眾多的高級魔法師來看,這種擔憂完全是可能的。

算盤原本打的極好,偏偏索菲恩王國突然間冒出四個怪物般的魔法學徒來。

這些傢伙的出現,一下子打亂了哥哥和海格埃洛原本的計畫。

擁有神奇的實力,能夠將魔法和武技有機結合使用的魔法騎士。

掌握著獨一無二的治療魔法,能夠創造出近乎於神跡,本領比最高級的祭司更加強大,卻偏偏不是神職人員的丫頭。

而所有人中最令哥哥和海格埃洛感到頭痛的,就是那個同樣掌握著一種莫名的但是威力無窮的禁咒魔法、而且極為擅長製作神器、魔法知識豐富的令人莫名其妙的同時極度震驚的傢伙。

這三個人,雖然名義上僅僅是魔法師中最不入流的魔法學徒試煉生。但是他們擁有的實力,顯然同他們的身分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更何況在他們背後,還有一個同樣只不過是見習魔法師的老師。

如果哥哥和海格埃洛得到的情報沒有弄錯的話,那是個他們之前連想都沒有想到過的魔法怪胎。

這三個魔法學徒加起來絕對頂得上一個半最高級魔法師,再加上他們的老師,那位長公主殿下,滿打滿算,卡敖奇王國也沒有絲毫勝算。更何況,還不知道那個國家裏面,這種樣子的魔法怪胎還有多少。

萬一打起仗來,這樣子的人物再出現幾個,卡敖奇王國也許離滅亡就不遠了。

正因為如此,哥哥和海格埃洛才打消了輕舉妄動的念頭。

由此可知,最高等級的魔法師會給局勢帶來多大的變數。這些人可以將原本策畫好的一切徹底推翻。將勝利的天平完全傾斜到另一方。而這些超級魔法師唯一的對手,同樣也只有那些超級魔法師。

米琳達心中暗恨,那個該死的小魔法學徒試煉生,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到底死到哪里去了?

唯一能夠同德雷刻絲抗衡的,也只有他了。

至於特羅德,沒有海格埃洛的命令,他是不會出手的。

而海格埃洛的性格,米琳達相當清楚他既然認輸了是絕對會認帳的,只不過旁邊有人攪局,他也樂得袖手旁觀。

“公爵大人,您應該認識我的弟子利威恩。他正好在斯崔爾郡,剛才他傳來消息說這裏的局勢失控了,顯然有人陰謀策畫暴亂。因此索米雷特先生吩咐我,緊急援助閣下。”說到這裏,德雷刻絲微微鞠了個躬繼續說道:“以我看來,魔法兵團確實被人控制住了,意圖不軌,因此我擅自將他們看護起來了。不過大家放心,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中,沒有任何一方有所傷亡。”

這最後一句話,顯然是說給在場的斯崔爾郡那些高等貴族聽的,因為在魔法兵團中,大多數隊長以上的魔法師都是這些人的子弟,而魔法兵團的指揮官,更是郡守哈休心愛的獨生女兒。

這句話無疑是警告在場的大多數高等級貴族,不要輕舉妄動。

這有力的警告顯然取得了應有的效果。

原本因為騎士團闖入審判會場而感到憤怒,正打算據理力爭的人們,聽到德雷刻絲的這句警告,也只得默不作聲了。至於那些原本站在審判台前慷慨激昂的演說著的囚徒們,現在一個個面無血色。

他們惴惴不安的猜測著自己可能的下場。也許絞刑對自己來說,將是一個還算是仁慈的宣判。

所有人都將祈求的目光,轉向主席臺上最耀眼矚目的那兩位“女神”。

因為,現在只有她們倆才能夠拯救所有的人。

她們一個是卡敖奇王國未來的皇后,同時又是宰相索米雷特的妹妹,地位特殊的她對於這個魔法師來說應該有些作用。

另一位則是受人敬重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侄女,是海格埃洛公爵的心上人,如果她能夠讓公爵放大家一馬的話,那個魔法師想必也不會違背公爵的命令的。

米琳達對於眾人心裏面在想些什麼,當然是再清楚不過的了。但是她同樣也清楚自己無能為力。

沒有想到會功虧一簣,正如海格埃洛錯誤的將目標放在恩萊科身上一樣,自己也眼光短淺的只盯住海格埃洛一個人身上。

而他不想想,內政事務並不是海格埃洛的專長。

斯崔爾郡所發生的一切,意義有多麼深遠,影響到底多大,哥哥想必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他怎麼會完全放心讓對此並不擅長的海格埃洛來處理這件事情,他如果不在暗中插一手,那才叫奇怪呢!

而自己偏偏就沒有想到在哥哥身邊的這個德雷刻絲。

也許是因為這個傢伙從來都不離開哥哥身邊半步的原因,自己輕率的以為德雷刻絲絕對不會獨自一人行動,因此漏算了這個能夠左右全局,能夠顛覆一切的傢伙。

既然哥哥派遣了德雷刻絲來斯崔爾郡,這就代表哥哥在遙遠的異國他鄉,通過德雷刻絲這個替身掌控一切。

不要說自己沒有本事說動這個傢伙,就算是海格埃洛也無法指揮和命令這個傢伙。

更何況,原本已經徹底輸掉這場戰役的海格埃洛,想必很樂意看到這個援軍將自己從失敗的困境中解救出來吧?

雖然以他的性格不會輸了不認帳,但是袖手旁觀應該是樂意作的事情。

正當所有人認為沒有希望的時候,原本在那裏默不作聲的那位美豔動人的費納希雅小姐,這時候突然悠長的歎了口氣,好像有些自言自語的說道:“原本我不打算使用這種極端的手段的,讓大家自己作出自己的選擇,那該有多好。”說著,這位小姐站了起來,她向德雷刻絲走近了幾步。在場所有人所看到的費納希雅小姐,不再是那種溫柔恬靜,卻又羞澀靦腆的小女孩形象。

從這位小姐身上好像散發出一道聖潔的光芒,那莊嚴神聖的樣子令人無法直視,大多數人都不知不覺得低下了他們高貴的頭顱。

至於海格埃洛,他在那裏欣喜若狂,因為這是極為難得見到的奇景。

費妮小姐真是因為具有這女神般莊嚴肅穆的另一面,而深深吸引住了他。

他曾經三次看到過費妮小姐這副模樣。

第一次是剛認識他時,費妮小姐急於逃出他的魔掌而施展魔法,那次差點要了這小美人的命,但是正是那神秘莫測而又莊嚴肅穆的神情,卻牢牢抓住了海格埃洛放蕩不羈的心,那一幕令他終生難忘。

第二次是那把先祖遺留下來,卻從來沒有一個子孫能夠使用的神弓,認這位小姐為主人時的場景,那一幕更堅定了海格埃洛志在必得的決心。

最後一次則將這位小姐的名望推到了顛峰,在勝利日的祭奠上,那神跡般的一箭不但穿刺了那不知名的危機,同時也刺穿了在場大多數男士的心靈。

從那以後,她便成為了無數卡敖奇人心目中的女神。

海格埃洛不知道,這一次費妮小姐又要創造什麼樣的奇跡,雖然他相當清楚,以這位小姐現在所處的立場,她創造的任何奇跡對於自己都是相當不利的。

但是對於海格埃洛來說,能夠看到這樣的奇景,任何犧牲他都願意付出。

而這種想法顯然是獲得在場大多數人認同的。

即便是海格埃洛指揮下的那些騎士們,他們也不認為這位端莊典雅,美麗動人的女神會對他們造成任何傷害。

即便是真得傷到了自己,只要是這位天使所為,那也是值得的。

當看到這位天使站在魔法師德雷刻絲面前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在為天使的勝利而虔誠祈禱。

至於德雷刻絲是沒有任何人同情和可憐他的,即便是他的同盟者也是如此。

如果他失敗了,那將是相當鼓舞人心的;如果他僥倖贏了,那反倒是絕對不可原諒的。

“尊敬的小姐,您想要證明些什麼?”

德雷刻絲猜測這位震動了整個卡敖奇王國,甚至連自己的雇主也意有所動的女孩,可能是打算為在場所有的人進行辯護。

這樣一來倒是相當麻煩,如果她只是求助於海格埃洛公爵,反倒要容易對付多了。

這位小姐地位特殊、人望又極重,得罪了她,自己的雇主將會受到不小的壓力的。

正當德雷刻絲躊躇不已,而周圍所有人全都是同樣設想的時候,這位小姐突然間說出令所有人極度震驚的話:“如果我想要證明的話,我只想證明一件事情,如果力量能夠決定一切的話,我同恩萊科先生聯手將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組合。我們聯手的威力即便是六大魔導士一起出手,也是無法抗衡的。”

這如同癡人說夢一般的言語,令所有人無比震驚。

但是,這位小姐的神情讓任何人難以懷疑這番話的可信性,因為這位小姐侃侃道來,那副神情好像事情原本就是這樣,一點都不奇怪的樣子。

“如果您有幸證明的話。”

如果說有一個人不將這番警告當作一件事情,這個人就一定是德雷刻絲。

事實上德雷刻絲有這樣一份把握:作為超級魔法師的他,自信沒有破解不了的魔法攻擊。

即便是像科比李奧所能夠使用的禁咒“末日浩劫”也一樣。在德雷刻絲看來,這種威力強大的禁咒魔法施展起來太麻煩,準備時間太長,而且即便已經在這種禁咒魔法的攻擊範圍之內了,像他這種程度的魔法師想要逃離,也是相當容易的。

除了禁咒魔法,德雷刻絲更不認為有其他什麼魔法能夠危害到自己了。這是他所擁有的實力給他帶來的絕對信心。

“您知道什麼叫做神級禁咒嗎?”只見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又走近了一步問道。

“神級禁咒?”

德雷刻絲顯然不知道這位小姐在說些什麼。

“以降神術配合禁咒法師的力量,引發威力超強的禁咒,這種禁咒因為需要降神士參與,而且威力遠比其他的禁咒強得多,因此被稱為神級禁咒。”

這段話是魔物莫斯特早就教好了的,連應該用什麼樣的語氣,應該怎麼措辭都反復練了再練。

因此恩萊科很容易把握其中的尺度,畢竟想要矇騙德雷刻絲這樣的超級魔法師,並不是簡單的一件事情。

不過恩萊科同樣也並不認為,這樣隨口說說就能夠令所有人相信這一切,真正能夠令人信服的,唯有超絕的實力。

幸好,在這三天時間裏面,恩萊科沒有少練習這被叫做“精神風暴”的禁咒。

對於任何一個魔法師來說,禁咒都是極具吸引力的。

哪個魔法師不想有朝一日能夠親眼一睹這被堪稱至極的魔法力量。更別說能夠學習這種終極魔法了。

歷史上每一位禁咒法師,都遠比同時代其他人物更加容易為世人所記住,甚至有些實力強大的禁咒法師,他們的事蹟被後世的人們編撰成為一部恢宏的史詩。

現在,他居然能夠學習這種終極的魔法,雖然莫斯特並沒有保證,他能夠完全掌握這種即便在禁咒中也是數一數二威力強大的魔法,但是,學習本身對於恩萊科來說,已經令他興奮不已了。

這三天對於恩萊科來說是相當充實的三天,在這三天裏面,恩萊科總算真正感覺到一點禁咒法師味道了。

而現在正好是展現自己所學的最好舞臺,而德雷刻絲無疑是最好的觀眾。

原本這種魔法應該是針對海格埃洛身邊的邪法師特羅德的,但是自己一直受到特羅德的照顧,如果對手是他的話,難免會令自己感到為難。

面對德雷刻絲,恩萊科就沒有任何顧慮了。

他輕輕提起手臂,手上戴著那枚戒指朝著德雷刻絲揚了揚問道:“閣下認識這件東西嗎?”

德雷刻絲的瞳孔突然間猛地一縮。對於這枚戒指,他雖然並不知道它的來歷,但是他卻能夠清楚的感覺到,這枚戒指上傳來的那陣陣令他感到恐懼不安的魔法波動,德雷刻絲立刻意識到這枚戒指是個極為危險,相當恐怖的玩意兒。

魔法裝備中以戒指模樣出現的並不很多,但是它們無一例外,全都是極為強力的法器。

而且魔法戒指同魔杖一樣,往往成為威力強大的魔法的引發物。

除此之外,魔法戒指所能夠引發的魔法,比使用魔杖才能夠施展的魔法來得快。

因此和一個戴著魔法戒指的魔法師比出手速度的話,那是相當不明智的選擇。而正是因為施法速度快,因此魔法戒指能夠施展出的大多數不是什麼強大的魔法。

但是,這枚戒指卻令自己感到極為危險。

“這是魔法帝國時代魔法智慧的高度結晶,魔法皇帝親自佩戴的制裁之戒!”恩萊科說道。

對於制裁之戒,大多數人根本一無所知。不過他們至少知道,魔法皇帝所使用過的,絕對不會是簡單的東西。

德雷刻絲倒是從遠古的典籍中看到過關於制裁之戒的記載,那確實是一件令人恐怖的神器,不過德雷刻絲尋思這件東西對於自己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威脅。

通過制裁之戒,恩萊科能夠清楚的瞭解到所有人腦子裏面想的東西,任何人對於掌握著制裁戒指的他不存在什麼秘密可言。

恩萊科知道,現在應該是他正式上演的時刻。

“制裁之戒是一個媒介,一個用來引發禁咒‘精神風暴’的媒介。我是傳導者,強大的魔法能量將通過我散佈到周圍數百公里的範圍,‘精神風暴’將剝奪任何人反抗的能力。無論是魔法還是刀劍,都無法在‘精神風暴’的籠罩下施展,沒有人能夠逃脫,沒有人能夠抵擋,更沒有人能夠反抗。所有的人都得在靈魂之神莫斯特卡所彌雷斯的絕對神力之下接受審判,來自天庭的公證而又嚴明的審判。任何人都無法逃脫,無罪者將被赦免,而有罪的人將受到應有的懲罰。”說到這裏,恩萊科飛速的念出一串咒語。

所有的人無比震撼的看著這一幕,在他們眼前,天使威嚴的高舉著手臂,食指尖端放射著爍爍耀眼的金色光芒。

光芒漸漸暈開,在天地萬物間抹上了一層暗金的顏色。

天是暗金色的,地是暗金色,遠處的山脈,近處的房屋樹木同樣是暗金色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暗金色的。

在暗金色的天空之中,暗金色的雲團正從四面八方向這裏湧來,一圈圈圍攏在天使手指指著的地方。

突然間,天空中從極為遙遠的地方傳來嘹亮的號角聲,一個念頭突然間莫名其妙的突然間出現在眾人的腦海裏面——那是天庭的審判開始的預兆。

恐懼、驚慌、仿徨各種各樣不同的感覺襲向人們的心靈。

但是,對於這種種完全不同的體驗,所有的人所能夠作的事情居然是一模一樣的,都只能默默的站在那裏,靜靜的體驗著所有這一切。

甚至連德雷刻絲這樣實力高強的魔法師對此同樣不知所措。

事實上,德雷刻絲並非不想反擊。他努力過想要施展魔法,但是哪怕是最簡單的魔法,在這一片暗金籠罩之下也無法施展出來。

德雷刻絲可以清楚得感覺到,自己的精神力只要一凝聚起來,立刻會不知不覺得消散掉,不能凝聚精神力也就不能施展魔法。

德雷刻絲甚至嘗試過放棄自己最為擅長的魔法,而改用生平從來沒有使用過的身體的攻擊,但是這一片暗金的光芒顯然同樣能夠有效作用於肉體,他即便想要上前一步或者是退後一步也根本作不到。

雖然比普通人只能夠呆呆的站在那裏,默默體會著各種諸如恐懼、驚慌等等令人不快的感覺強得多,德雷刻絲並沒有受到這些負面的精神狀態的影響。

但是,對於突然間失去了行動的能力,德雷刻絲仍舊感到極為不安。這是他學成魔法以來頭一次感受到這種感覺。

暗金色的雲層越來越厚,在金色光芒的照射之下,就猶如一座寬闊得難以看到邊際的建築物的屋頂。

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那正是天堂那神聖而又公證的法庭。在那裏智慧之神手托公證的天平坐在審判長的位置上,而靈魂之神則是位最威嚴的檢察官,他將對所有有罪的人提起最嚴厲的控訴。

不知道是什麼人開始的,會場中突然間響起了一片懺悔的聲音,很多人用哭泣的聲音訴說著自己生平所犯下的罪行。如果是平時,聽到這些令人震驚的自白,那都是一件極為了不得的事情,為此也許要用無數場決鬥或者是難以計數的審判,來對這些自白進行一一清算。

但是在這個人人岌岌可危的時刻,還有哪個人有心思去探聽別人的秘密。

甚至連米琳達這樣膽大包天的人,這時候也有些驚慌,她在心中默默數念著生平幹過的事情。

不過其中大多數是用卑鄙的手段拐騙了哪個意志堅定的女孩,也許喜歡同性是她平生最大的罪孽,對於其他事情她倒是相當心安理得的。

只不過,不知道在天堂中對於同性戀是怎麼審判的。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3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