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十二集 絕地大逃亡
第一章訂婚1

深秋的維德斯克到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

對於卡敖奇所有的子民來說,今天確實是一個值得慶祝的節日——他們尊敬的皇帝陛下荷科爾斯三世就要結婚了。

隆重的結婚儀式在兩個月後的月底舉行,不過訂婚卻是在這個月的月底。

皇帝陛下的訂婚儀式必定是無比隆重的,對於這種皇帝陛下一生只有一次的事情,卡敖奇皇室絕對不會吝嗇金錢。

事實上,卡敖奇皇帝的訂婚、婚禮儀式規模都遠遠超過任何一個節日,隆重的婚禮常常需要花費國庫近三分之一的財富。

至於那些外藩貴族,同樣也會獻上貴重的禮物,反正皇帝大婚,禮物都是地方上籌備的,用不著全由自己掏腰包,因此禮物往往極為昂貴。更何況,這些貴族們在禮品上面運足了心思,動足了腦筋,想要與眾不同,別出心裁,所以,皇帝陛下的婚禮同時也成了奇珍異寶爭奇鬥豔的盛會。

作為都城的維德斯克當然也需要好好打扮一番了。

不同于勝利日祭奠,慶祝皇帝陛下的訂婚儀式既然由國庫掏錢,因此大街小巷上的妝點、各個廣場的翻造,都是花費歷年積累的財政收入,都是黃澄澄、亮晶晶的國庫金幣,自然是不計代價,盡可能裝飾的盡善盡美了。

皇帝陛下大婚近百年才有一次,那是極其難得遇上的。

首先,皇帝陛下必須足夠年輕,而且登上皇位之前也沒有立過王妃,這已經相當困難了。

其次,這場婚姻還必須是皇帝陛下的第一次婚姻。

雖然,卡敖奇王國並非不允許離婚,但是,唯有第一次婚姻是被認為純潔而又神聖的,因此,除了第一次婚姻,皇帝陛下是沒有理由花費那麼多臣民的血汗的。

最後,那位皇后陛下還得獲得臣民們的擁戴才行,一位外國公主或者是一位只懂得以美豔的容貌迷惑了皇帝陛下歡心的女人,是沒有資格擁有所有卡敖奇人的祝福的。

因此,在卡敖奇歷史上真正舉辦過的如此盛大隆重的婚禮,真是屈指可數。

而這位荷科爾斯三世陛下很幸運的擁有一切條件。

年輕的皇帝陛下和米琳達小姐之間的愛情在很多人看來,雖然稱不上經典,至少是獨一無二的。

確實,這樣一位准皇后,無論在卡敖奇歷史上、還是任何一個其他國家的歷史上,都是絕無僅有的。

這位准皇后陛下奇特而又令人難以想像的癖好,正如她那美豔動人的容貌一樣為人們所熟知。

雖然,這位准皇后如此怪癖,但是,並不是說人們反對這個奇怪的女人。事實上,米琳達小姐在民眾中間口碑相當不錯。

消滅血狐盜賊團的豐功偉績,早已經深深印在了人們心中,那可是一個同科比李奧大人消滅另一大盜賊團一樣的壯舉。

雖然,人們私下裏難免猜疑,在功勞簿裏面只稍稍提到過一筆的那位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在這場戰役中到底擔當了怎樣一個角色。

有如此強大的魔力為後盾,打贏戰爭並不是什麼難事。

但是一來沒有人願意將這樣一份功勞,歸於一個外國人。他們寧願相信是他們未來的皇后陛下指揮了整場戰役。

二來,消滅另外一支盜賊團時,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大人同樣獲得了這位小禁咒法師的幫助。

雖然,所有人都絕對認為,即便沒有這種幫助,消滅那些盜賊對於他們尊敬科比李奧大人來說,仍舊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比起來,米琳達小姐能夠做得一樣出色,在世人看來那簡直是一個奇跡。

更何況,雖然朝廷嚴加封鎖,但是,在斯崔爾以及鄰近幾個郡所發生的一切,或多或少都流傳到了其他地方的人的耳朵裏面。

在傳言中,米琳達的風評之高,絕不亞于當年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雖然“聖女”貝爾蒂娜,和“先知”恩萊科的名聲還在米琳達之上。

但是沒有切身體會,沒有受過實際的好處,大多數卡敖奇人還是更擁戴他們未來的皇后陛下,而不是兩個來自於敵對國家的外國人。

事實上,人們盼望著這位擁有奇怪嗜好的准皇后陛下,能夠成為第二個公正嚴明的科比李奧大人。

這位准皇后陛下還有另外一個特殊身分,她是宰相索米雷特的妹妹。而索米雷特代表著朝廷以及外藩的大多數勢力。

這位准皇后陛下和宰相有著濃厚來自於血緣的聯繫,因此,大多數卡敖奇人認為米琳達小姐成為皇后,能夠做得比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更加出色。

再加上,傳聞中聽說,科比李奧大人的那位侄女,“天使”費納希雅小姐已經接受了海格埃洛公爵的求婚。

雖然,海格埃洛為了達到目的所採用的手段,令大多數卡敖奇人極為不齒。但是,海格埃洛公爵所代表的外藩強硬派,和以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為首的溫和派聯姻,這是所有卡敖奇人衷心祝賀的。

很多卡敖奇百姓好象已經看到了一片光明的未來。

通過兩場意義重大的聯姻,使得卡敖奇王國幾百年來根深柢固的矛盾,得到徹底的解決。

他們的生活能夠變得更好,變得就像在天堂一樣——至少很多斯崔爾郡的人是這樣形容自己現在的生活的。

正因為如此,在維德斯克每一個人都賣力的妝點著這個他們居住的城市,並且熱切的盼望著婚禮早日到來。

民間尚且如此,皇宮中就更別提了。

這一個月來,皇宮裏面上上下下都忙得四腳朝天。

宮廷內侍們是最忙碌的一群人。

照看工匠、妝點皇宮、採辦婚禮儀式上需要用到的東西、點收首都和附近郡縣的貴族們送來的禮物,這一切都得由他們操辦。

這段日子,皇宮的那幾位內侍總管連吃飯睡覺都不得空閒,一個個眼睛裏面佈滿了血絲,眼窩深陷,對於他們來說,這是最忙碌也是最緊張的一個月。

皇帝陛下打算訂婚的消息頒佈得實在是太匆忙了一點,還有半個月時間,他們得做好一切準備。

雖然說,月底只是訂婚儀式,婚禮將會在兩個月之後舉行,但是,按照皇帝陛下的旨意來看,婚禮很有可能提早舉行。

除了這些總管之外,最操勞的便是那位財務大臣。

每天他都要早早來到皇宮,在他身後跟著十幾個身強力壯的力士,扛著五六箱裏面裝得滿滿都是金幣的鐵箱子。

力士的身後跟著三十一位精挑細選出來的會計。

他們個個都是計算的能手、作帳的行家,而且還得對大多數貨物的價格了若指掌才行,無能之輩只會越添越亂。

這些會計大多數是從維德斯克各大商家那裏高價借用來的,還有不少人本身就是家財萬貫的大老闆大財主,財政部的那些個朝廷養著的會計根本派不上用場。

除了這位管理全國財政的重臣之外,神聖騎士團和魔法協會也非常的忙碌。

作為皇帝陛下侍衛的神聖騎士團,原本並不需要管這些“雜務”,但是,時間和人手實在太緊了,連神聖騎士也被派上了用場,反正他們有的是力氣,搬運的活兒都交給他們完成。

對於這一切,神聖騎士們倒是毫無抱怨,因為他們比誰都清楚,為什麼皇帝陛下急於操辦婚事。

陛下沒有對他們隱瞞這樣重要的事情,為了儘快完成皇帝陛下的心願,臨時做做苦力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呢?

更何況,在卡敖奇王國,有一種奇特的騎士訓練方法,就像是做苦力一樣,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是卡敖奇王國騎士家族的不傳之秘。

而神聖騎士大多數出身于歷史悠久的騎士家族,這種訓練他們從小就已經相當熟悉了,因此,重操舊業對於他們來說,只不過是將基礎再溫習一遍。

至於那些魔法師,想要讓萬事蕭條的深秋季節顯得生機蓬勃,看上去像是百花盛開的春季或者是植物興旺發達的夏季一樣,那就只能夠依靠魔法師的力量了。

當然,對以風系和火系魔法師為主的卡敖奇王國魔法協會來說,燒毀一片森林遠要比令百花盛開容易得多。

不過,幸好有一個精通各系魔法、能夠將魔法運用在各種各樣不可思議之處的索菲恩小魔法師。

而且這個小魔法師很懂得如何教別人魔法,再加上他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交情不淺,這樣一個有用而又可靠的工具,放著不用,那不是實在太可惜了嗎?

正因為如此,維德斯克魔法協會大大小小的魔法師們臨時充當了一回魔法學徒。

而指導他們如何使用魔法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魔法學徒,甚至連魔法學徒都算不上,僅僅是一個魔法學徒試煉生而已。

在維德斯克,唯一一個不用操任何心思,每天在花園裏面度過一天的時間,除了修剪一下花枝,就是將剛剛採摘下來的鮮花做成各種精巧花飾的人,就是那位皇帝陛下荷科爾斯三世。

除了試穿幾件新衣服以外,他什麼事情都用不著去做。對於手下的工作能力,他一向是極為放心的。

那幾個容易出紕漏,不大懂得如何做事,但是卻忠心耿耿的傢伙,被他差遣去做苦力了。因此,他可以優閑等待著訂婚典禮的到來。

不過這位皇帝陛下也有難以優閑的時候,那就是當內廷侍衛領著皇太后陛下的旨意,來宣他進太后寢宮的時候。

荷科爾斯三世無奈的離開椅子站了起來,隨著一道薄薄的輕霧騰起,他面前桌子上的那些鮮花,都被籠罩在一片晶瑩剔透的堅冰之中,皇太后召見,這位至尊也不得不放下手中正在進行的工作。

皇太后的寢宮在皇城的西側,近十畝大小的一塊花園中,座落著幾幢既恢宏又不失雅致的宮殿,其中有一座全都是用大塊的漢白玉雕琢堆砌而成的宮殿,那便是皇太后的寢宮。

來到寢宮門前,荷科爾斯三世正想讓站在門口的宮女通報一聲。門內卻已傳來太后的聲音:“是皇帝陛下嗎?快進來吧。”

荷科爾斯答應了一聲,撩開門簾走了進去。

只見寢宮裏面到處堆滿了五顏六色的錦緞、彩綢,以及數種各式各樣精巧的珠寶首飾。

十幾個一直伺候皇太后陛下的老宮女正站在那裏收拾著,旁邊站著兩位貴婦人邊指點著,邊吩咐身後跟著的女會計官記錄些什麼。

荷科爾斯三世認得那兩個貴婦人,都是太后娘家侄女一輩的人物,頗得太后的歡心。

顯然皇太后陛下事先吩咐過,看到皇帝進來,那些貴婦人和宮女們立刻停下手中的工作,按照宮廷禮儀行過禮之後,便退出了寢宮。

這座寢宮並沒有一道用來間隔的牆壁,不過那道兩米高十米寬的檀香木鑲嵌象牙雕刻屏風,將寢宮自然而然一劃為二。

外面一半是太后接見客人們的地方。那些大臣夫人,皇親國戚,大凡是比較和太后談得攏的,經常受到召喚,進寢殿來為太后聊天解悶。

雖然,貴為卡敖奇王國的皇太后,其實這種生活是極其乏味而又孤寂的,不像其他皇室成員,皇太后是不能夠隨便四處走動的,那是皇家的威儀所在。

這種生活之枯燥,只有自己這個做皇帝的心裏面最清楚,不過和母親比起來,自己還有很多國事可以操勞,因此並不顯得無聊。

更何況自己雄心勃勃,想要成就萬世的聲名,也就不太在意皇帝這個至高無上的稱謂,給自己的生活帶來的諸多不便。

雖然,平時皇太后對於自己的事情絕對不會多加干涉,但是兒子結婚,和卡敖奇王國任何一個平常人家一樣,太后肯定要大忙特忙一番的。

看外面這個架式,想必是在準備那些外藩貴族夫人來慶賀時,賞賜的禮物吧。

作為卡敖奇王國的皇太后,這些地方一點都不能夠出現紕漏。

祝賀那天不知道要來多少位從來沒有見過的貴婦人,賞賜她們的時候,絲毫都不能出錯,因為這絕對關係到外藩對皇朝的忠誠。

在卡敖奇王國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收買了這些貴婦人,也就等於收買了她們丈夫一半的忠心。

在卡敖奇王國,這些不問時勢的女人們,卻有著出乎預料之外的權勢,她們完全能夠操縱局勢,使得局勢惡化到難以想像的地步,或者起到完全相反的作用。

荷科爾斯三世原本以為,太后將他召入寢宮是為了向他詢問訂婚儀式以及婚禮的籌備情況。但是,他絕對沒有想到皇太后關心的並不是這些事情。

“皇帝陛下,聽說你已經將海格埃洛公爵和索米雷特宰相解職了?”皇太后問道。

看了一眼斜靠在紫檀木萬壽春藤躺椅上、手裏握著一個白銅小暖爐、腰上蓋著一條金絲繡紅綢緞子駝絨毛毯、仍顯得有些發寒的母親大人。

這位皇帝陛下感到極為奇怪,太后一向是從來不干預朝政的,為什麼今天會問出這樣的問題?

“放心吧,我並不是想要干預國事,那不是我這種老太太應該管的事情,我和你父皇生活了這麼久,也從來沒有管過朝廷上一件事情,更何況,你比你父親要強得多,我對你一向放心,我只是想知道你心裏是怎麼打算的,如果可以的話,皇帝,你坐下來給我好好說說,讓我也有個明白。”太后顯然看穿了荷科爾斯三世心中的疑慮。

“您顯然是誤會了,我並沒有解除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的職務,只不過,因為我就要結婚了,他們倆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更何況,米琳達是索米雷特的妹妹,因此,他們倆需要為婚禮出點力,我只是讓他們的副手暫時代替他們倆行使職責。”皇帝陛下在身旁的沙發上坐了下來說道。

“皇帝陛下,如果你實在不願意的話可以不告訴我,不過請別騙我,我雖然對於政治一點都不感興趣,但是,我在一位政治家(你外祖父)的家裏待了二十年,直到我嫁給你父皇,又和你父皇生活了這麼久,即使我從來沒有關心過政治,然而,我很清楚一個政治家在撒謊時是什麼樣子的,更何況,你是我的兒子,你騙不了我。”皇太后溫和的說道。

荷科爾斯三世皺緊眉頭想了一會兒長歎了一口氣說道:“是的,母后陛下,我確實暫時解除了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的一切職位。”

“你想收回皇帝的權威?”

“是的,現在是最好的時機。”荷科爾斯三世直言不諱說道。

“記得我的父親曾經說過,卡敖奇王國的王權他落,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雖然,國家無法進一步強盛起來,但是,它避免了卡敖奇王國徹底傾覆的危險。我不懂政治,卻至少知道你的祖先那位偉大的英雄親手制訂的這帝國的根基,並不是毫無道理的。”皇太后說道。

“是的,羅斯老宰相也曾經說過同樣的話,但是,外藩的權力擴張得實在是太大了,有必要收回一些。”

“是收回一些?還是全部收回?你心中所想的,我早已經猜到了,當年你和海格埃洛、索米雷特他們混在一起的時候,我已經猜到你有可能和你的父皇、祖皇走完全不一樣的一條路,你並不想和他們一樣走權力制衡的一條路,你想收回皇權,你想通過扶植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來制約那些外藩勢力,進而徹底收回皇權。

“只不過,掌握了實權之後,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並不想放棄他們手中的權力,他們走上了卡敖奇王國世世代代的那些外藩貴族擁兵自重的那條老路,他們是你一手扶植上臺的,但是,也是比原來的外藩貴族和朝廷重臣們更加難以對付的對手,不是嗎?”太后問道。

“是的,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確實是兩個不可多得的人材,也正是因為如此,我仍舊希望他們倆能夠回過頭來和我站在一起,歡迎他們倆的大門永遠不會關閉,只不過,我已經無法接受這持續了幾百年的局面了,母后,你有沒有想過,皇權旁落,外藩爭權奪利,真正受苦的是人民。

“說一句老實話,我並不認為先祖當年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他肯定沒有預見到今天這個局面,沒有預見到外藩的勢力將會不受控制,沒有預見到為了壯大自己的勢力,那些外藩貴族對於百姓的壓榨會是如此殘酷,如果他看到了這一切,想必他也會承認,當年是他錯了。”荷科爾斯三世難得的情緒異常激動起來。

“是的,那些外藩確實是越來越過分了,但是,這一切能夠延續並且存在了這麼長時間,能夠使卡敖奇王國比其他任何國家都享有更長久的和平安寧,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太后歎了一口氣說道。

“但是,現在情況發生了變化,已經存在一種全新的方式能夠取代原來的那一套辦法,這種全新的方式不但能夠使卡敖奇王國徹底擺脫外藩爭權奪利的問題,而且對於民眾來說,他們將擁有從所未有的自由和權利,您也許不知道,就是在卡敖奇王國,有這樣一塊對於百姓來說,猶如天堂般的樂土,平民和貴族沒有多少隔閡,神靈的信徒之間並不會因為信仰的不同而對抗,傷殘的人、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都能夠得到救治,沒有貧民,也沒有高高在上超越一切的特權,您聽說過這樣一塊土地嗎?”皇帝陛下說道。

“我知道,你所說的就是斯崔爾郡是吧,在那裏發生的一切,我早就聽人說過好幾遍了,我知道你想讓發生在成達維爾的一切,推廣到整個卡敖奇王國,如果能夠成功的話,那確實是一個創舉,而且,我也知道你那位心上人在成達維爾所發生的那一幕中,擔當了什麼樣的角色。

“這位小姐顯然會成為你強有力的支持者和絕佳的助手,就像當年的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一樣,但是,我仍舊希望你能夠與海格埃洛、索米雷特和解,米琳達確實很強,很有本事,足智多謀,但是,很多事情仍舊不是她做得了的,雖然,我知道以武力來說,她甚至在海格埃洛之上,以足智多謀來說,她勝過了她的哥哥,她確實是為我們這些女人揚眉吐氣了,但是,其他人會相信嗎?你能夠指望一位皇后來幫你奪取權力,幫你治理國家嗎?”皇太后說道。

“確實,我很希望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回心轉意,但是,主動權在他們手裏,他們願意放棄一切嗎?我是很想倚仗他們倆,我們三個人從小就認識,互相之間極為瞭解,他們的才華和弱點,我都知道,我們三個人合作幾乎無往而不利,但是,他們早已經背棄了我。使用米琳達,可能是不得已的情況下唯一的辦法了,不過,我心目中還有一個更好的人選。”

“是那個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太后陛下問道。

對於母后知道這麼多事情,荷科爾斯三世也大吃一驚,他從前顯然是過於低估了自己的母親,以為母親是一位不問世事的老太太。

看來梅龍大主祭曾經說過,自己對於身邊最熟悉的事務卻缺少正確的瞭解,顯然這又是一個新的例證。

“那位小法師對於我來說早已經如雷貫耳了,剛剛到達卡敖奇王國不久便獲得了你絕對的信任,和科比李奧卿家交情極好,還在勝利日祭奠上令傳國神器‘魯西亞神杖’承認他,作為自己的主人,緊接著又被你冊封為欽差大臣巡視各地,在成達維爾的時候,創造了聖水,組建了魔法兵團,統一各種宗教,建造醫院和議院,使得這個偏遠的郡成為了人間天堂,這一切早就有人和我提起過了,你想用的肯定是他吧。”皇太后說道。

“是的,這個人很有才能,他擁有科比李奧一般強大的魔力,智慧絕對遠在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之上,最可貴的就是,雖然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但是他和科比李奧卿一樣沒有一絲一毫的野心。”

“我聽說的和你的看法差不多,他確實是一個有趣的小傢伙,但是,你不要忘記,他是一個索菲恩人,而索菲恩和卡敖奇之間,並不見得那樣和睦。”

“我已經放棄進攻索菲恩王國的念頭了,如果需要的話,卡敖奇和索菲恩可以締結任何形式的兄弟條約,我有絕對的誠意和索菲恩和平共處。”荷科爾斯三世說道。

“你所說的一切,可能連你自己都不相信,不是嗎?現在和索菲恩王國之間和平共處已經不是你願不願意就能夠解決的,也許,在此之前索菲恩王國確實祈求和平,但是現在,想必他們寧願相信自己的實力。

“如果,我是索菲恩王國的國王,我會召回那位天才,讓他將索菲恩王國改造成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用強大的實力來保證自己的和平,這種連我這樣一個從來不過問國事的老太婆都能夠想到的事情,索菲恩國王想必不會想不到。而你——我的兒子,更不會沒有想到過這些,是不是啊?”太后笑著說道。

聽到母后如此一說,荷科爾斯三世搖頭苦笑,這是他現在最擔心的一件事情,恩萊科能夠使他的國家繁榮發達,同樣也能夠使索菲恩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事實上無論從哪方面來說,索菲恩王國的條件都比卡敖奇豐厚。

作為世界上魔法師數量最多的一個國家,索菲恩王國是最有希望能夠組建起一支龐大的魔法師兵團的國家。

索菲恩王國同時也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重裝甲騎士團之一。

而魔武雙修在索菲恩王國顯然已經不是一種還在嘗試的技術了,能夠達到如此境界的辦法,據自己所知有兩種。

一種便是恩萊科教給米琳達的那種,只有極為高超的聖騎士才能夠掌握的方法,而另外一種便是那位魔法騎士凱特所擁有的神奇能力。

因此無論是依靠魔法師還是騎兵團,和索菲恩王國之間的戰爭,失敗的可能性極大。

至於卡敖奇王國軍力中最值得誇耀的禁咒攻擊,對於索菲恩王國同樣是用不上的。單單恩萊科一個人便懂得兩種性質完全不同的禁咒。

更何況在他背後還有一位更加厲害,實力深不可測,性情又遠沒有恩萊科那樣溫順的長公主殿下。這一位實力超絕的魔女到底掌握了多少種禁咒魔法,誰都不敢妄下斷言。

但是,至少有一點是明確無誤的,這位長公主殿下根本不害怕禁咒攻擊,即便連傳說中最強大的禁咒攻擊也一樣毫不害怕。

攻擊索菲恩王國,無疑是自取滅亡,這幾乎已經成為了卡敖奇朝廷上下的共識。

不過考慮到索菲恩王國古老的騎士傳統,受到索菲恩王國先發制人的攻擊的可能性並不高。

幾百年來,索菲恩王國從來沒有主動攻擊過其他國家,也正因為如此,這個國家原本被認為是衰老到沒有活力的。

但是,即便如此,荷科爾斯三世也不願意看到這個衰老的國家就此強盛起來。

這個國家同時是極具危險的,只要想像一下,這個國家的最高軍事指揮,那個絕對與眾不同的喬,以及實力超強、脾氣也超強、令人恐怖的長公主殿下,這個國家會發生任何變化都是毫不奇怪的。

也正是因此,這位皇帝陛下始終不願意捨棄爭取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的希望。因為,一旦和索菲恩王國開戰,唯一致勝的辦法就是兵分兩路。

一路由海格埃洛率領,一路由米琳達率領,他們兩個人中的任何一位都能夠和喬勢均力敵,而另外那個人就成為了決勝的關鍵。

這是卡敖奇王國和索菲恩王國的實力對比中唯一具有優勢的地方。

但是,現在唯一的遺憾就是,海格埃洛並不站在自己這一邊。

突然間,這位皇帝陛下想聽一下自己的母親有什麼樣的想法。也許,自己從來沒有好好注意一下,這位和自己最親近的人。

荷科爾斯三世問道:“母后,您所說的一切,全都毫無疑問是正確的,您有什麼高見嗎?”

“孩子,你是不是一直認為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為什麼始終不肯向你妥協,認為海格埃洛他們一直是站在你的對立面上,認為你是如此寬大的向他們倆敞開著重新歸來的大門?但是,你有沒有想到,既然你樹立了這道大門,那就表示你將海格埃洛他們摒棄在門外面了,你劃出了一條戰線,他們站線上外,也就是站在你的對立面上了?

“當年,你為什麼接近他們倆?是為了他們的才能吧,你想想,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是不是能夠看得出這一點?你想要拿他們當有力的工具,原本順手的工具突然間變得根本不能夠使用,因此,你責怪工具,是不是這樣?

“你口口聲聲說他們曾經是你最好的朋友,但是,你真得將他們當作朋友來對待嗎?你想讓他們放棄一切,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放棄一切?我很懷疑你欣賞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到底是因為他很有才能?還是因為他沒有絲毫野心?”

“放棄?如果讓我放棄的話,我只有皇位能夠放棄,朝廷上,索米雷特掌握著一切,而海格埃洛則是外藩貴族的領袖,除了皇位之外,我根本沒有東西可以放棄。”荷科爾斯三世說道。

“你還有神聖騎士團,卡敖奇歷代皇帝都將神聖騎士團當作自己的私人侍衛,你讓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放棄一切,為什麼你不先放棄神聖騎士團?你想要打破卡敖奇幾百年來一直傳承的東西,那麼,你難道從來沒有想過你自己手裏面的東西首先需要打破?

“你讓海格埃洛,索米雷特還有那些外藩貴族放棄一切,但是你自己的一切卻一點都不放棄,甚至,還將他們放棄的那些,攬在你自己手中,這真的能夠解決卡敖奇幾百年來困惑的問題嗎?

“你現在想要信任和重用那些商人們,真的是因為他們的忠誠嗎?還是因為他們沒有和你爭權奪利的能力?”皇太后陛下問道。

聽到從來不發表意見的母后竟然說出如此驚人的一番話,荷科爾斯三世驚訝道:“母后,您難道是說,將神聖騎士團當作普通的軍團,交給卡敖奇的軍事總指揮官來使用,在取消外藩勢力的同時,也取消皇權所賦予的一切特權?是這樣嗎?”

“我並不是一個政治家,但是,我曾經聽我的父親說過,一個好的政治家必須要公正,至少要顯得公正,這樣才能夠令人信服。對於一個高明的政治家來說,威信的價值遠遠大於實際的權力,因為,權力會由於一兩個重要人員的動向而改變,但是,努力建立起來的威信,是很難徹底動搖的。

“如果你想要讓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再一次成為你忠心的手下的話,你要先為他們好好考慮考慮,設身處地為他們想想,讓他們接受你,並且給予他們公正的對待。”

“是的,母后,我會記住這些的,也許將神聖騎士團交給海格埃洛才能夠真正發揮他們的力量,至於索米雷特,我想科比李奧卿早已經厭煩了這令他頭痛的政治,如果不是因為他當年向老宰相羅斯承諾過,盡一切力量守護卡敖奇王國的話,他早已經辭去現有的一切職位了,我想,現在已經是達成他心願的時候了。”

荷科爾斯三世顯然已經懂得了母親所說的一切,他的腦子裏面很快擬訂了一整套的方案,連誰擔當某項職位,由誰接替都已經計畫的妥妥當當。

沒有想到,聽到這位皇帝陛下所說的一切之後,那位皇太后陛下搖了搖頭說道:“你們男人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懂,我也不想懂,但是,我至少知道一件事情,你能夠授予他們權力,也可以撤銷他們的這些權力,那並不是真正的信任,讓索米雷特取代科比李奧,同樣也並不代表強硬派與溫和派的和解,你們男人只懂得用手段,在我們這些女人看來,這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有控制住心,才能夠讓一個人永遠忠實於你,你和米琳達之間的婚姻,不就很好籠絡住索米雷特了嗎?

“不要以為米琳達背叛了她哥哥,索米雷特就將米琳達視作仇敵,血濃於水,骨肉親情是永遠無法消磨乾淨的。至於,海格埃洛,你應該最清楚他渴望的是什麼。對於他們那個家族,你還不瞭解嗎?他們家族世世代代最關心的是什麼,最終為此而萬劫不復的又是什麼?難道是權勢嗎?如果我說海格埃洛的家族成員的野心甚至比科比李奧更小,別人也許壓根不信,但是你也這樣認為嗎?你只要了卻了海格埃洛的心願,他會跟著你赴湯蹈火的。難道,你連這個都沒有弄明白?”

聽到皇太后陛下突然間提到這個最困惑自己的大難題,這位皇帝陛下也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了。

事實上,這個難題早已經成為了一個絕對無法解決的死局。

當初一個在自己看來極為有趣的玩笑,現在已經變成動一發便牽動全局的關鍵所在了,但是,偏偏這個關鍵所在,根本不是他能夠控制和改變的。

他雖然貴為世界上最強大國家的皇帝,但是也絕對沒有本事將一個男孩子變成一位少女。

現在,對於自己來說,這場玩笑變得一點都不有趣。想必,始作俑者的那位索菲恩公主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這位皇帝陛下對於那位公主寢宮旁邊通向貼身護衛臥室的那道小門,早已經知道的一清二楚。

對於恩萊科的反應,這位足智多謀的君王的猜測和收集來的情報一模一樣。

之前的一切對於這個小魔法師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以至於在他心靈深處留下了一道不可磨滅的傷痕,任憑那位公主殿下如何撫慰,這道傷痕都是無法平復的。

除此之外,皇帝陛下同樣也深知,那個最幸災樂禍的幫兇,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早已經感到痛苦萬分了。

他是自作自受,引火焚身。現在,他那個熊窩早已經成了他最不願意回去的地方。每天有數不清的貴婦人有事沒事就直搗他的熊窩。這些女人他又一個都不敢得罪。

這頭胖熊現在整天沒事也向自己要求找事情做,就是為了藉機躲開那些女人們。

而自己原本只是一個看熱鬧的,現在也感到如坐針氈,如果有可能的話,他也想使用科比李奧那一招。

但是,詢問自己的是母親皇太后陛下,那是躲都躲不過的。

皇帝陛下突然間清楚了,到底是誰將發生在斯崔爾郡的一切都告訴給太后聽的?

這整件事情,一直處於一種極為機密的情況下進行著,局外人絕對不可能知道如此清楚。

特別是海格埃洛曾經敗在米琳達的劍下,知道這件事情的除了米琳達和海格埃洛,以及自己之外,只有米琳達手下的那幾個心腹騎士。

米琳達和她的騎士絕對不會張揚這件事情。

海格埃洛也絕對不會將自己的失敗到處宣揚,但是,他也有一位足智多謀的母親,那位夫人絕對能夠讓自己的兒子坦白一切,而這位夫人同時也是皇太后陛下的密友。

對於海格埃洛的母親,皇帝陛下再清楚不過了,這位生命女神教的創始人,當年的聖女小姐,以及那場可悲的婚姻,皇帝陛下從大主祭梅龍那裏知道的清清楚楚。

如果說,皇太后陛下剛才所說的這一切,都是這位夫人和太后一起研究出來的話,荷科爾斯三世一點都不會感到驚訝。

事實上,對於這位當年也曾經叱吒風雲的夫人,皇帝陛下同樣深感敬佩。

這位夫人一手創建了生命女神教派,給平民帶來了希望,在卡敖奇播下了變革的火種。

如果沒有這位夫人,恩萊科在斯崔爾郡推行的那些變革,不可能運行的如此順利。

從各方面傳來的情報中,皇帝陛下早已經知道:那場轟轟烈烈的大變革最初的擁護者和支持者,正是那些生命女神信徒。

如果沒有這些人,醫院的建立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沒有醫院的建立,恩萊科在斯崔爾郡頂多救治一些病人,稍稍轉一圈,就會離開那個地方,那場變革也將成為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而正是因為醫院的建立,使得他陷在了斯崔爾郡。

因此可以說,那位夫人是這場變革背後的大功臣。

海格埃洛實際上等於輸在了自己母親的手裏。

如果說,這位夫人向皇太后陛下所提議的一切,都是為了卡敖奇王國的百姓,荷科爾斯三世一點都不會懷疑,因為這個夫人當年所做的一切,就是最好的證明。

但是,這個計策無疑也是為了她自己兒子的幸福考慮,皇帝陛下絕對能夠肯定這一點。

這位夫人的手段確實高超。

她拋出的誘餌是那樣的香甜,對於自己來說無疑是一種致命的誘惑,就像當初恩萊科在斯崔爾郡搞的那套,令那些上流貴族們垂涎欲滴,明知道接受這一切,對於他們來說雖將擁有無限廣闊的前景,但是,同樣也伴隨著巨大的風險,他們將面對一個強大的敵人。

現在,這個困惑同樣也擺在自己的眼前。

如果按照皇太后和那位夫人策畫的那樣去做,無疑海格埃洛將會放棄一切,忠心耿耿為自己效勞。

離開海格埃洛,索米雷特也就孤掌難鳴,自己只要通過米琳達,對索米雷特安撫一番,想必他也會重新回到自己的手下。

但是,這樣一來,無異捨棄了恩萊科。

如果自己猜測沒有錯誤的話,恩萊科肯定會逃跑。

這樣一來便存在兩種可能,或者恩萊科和公主一起逃回索菲恩王國,那麼索菲恩王國用不著多長時間,便會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但是,逃回索菲恩,恩萊科無疑完全落到了公主的掌握之中。

那裏有他的老師,那位可怕的長公主殿下存在,恩萊科就想“造反”都沒有用,立刻會被“鎮壓”下去。

最後的結局,必然是他和公主的結合,因為,這是最好的控制住恩萊科的辦法。

如果恩萊科不是笨蛋的話,想必他也會考慮到這一點。

那麼對於恩萊科來說還有第二條路,那就是放棄公主,叛逃到其他國家,而這更是自己所不願意看到的結局。

索菲恩王國以保守聞名,空有強大的騎士兵團和眾多魔法師,卻極少發動戰爭,基本上是一個和平寧靜的國度。

但是,其他幾個國家就完全不同了。

其中對卡敖奇王國來說,最危險的無疑是萊丁聯合王國。

這個國家兩百年之前曾經是這個世界上戰亂最為嚴重的地方,很少有超過二十年以上的和平寧靜的時候。

更可怕的是,這些戰爭可以說無所不用之其極,戰爭手法之高超、過程之殘酷,是史無前例的。

但是,兩百年前,一場改變了一切的大戰之後,這塊充滿紛爭的土地終於由分裂的小國,合併成一個聯合組成的國家。

兩個世紀以來,這個國家的軍力消弱得相當厲害,已經沒有一支強有力的軍團了,但是仍舊被所有國家視為最危險的國度。

那是因為,統治著這個國家的那些人的血脈中,流動的是一種充滿瘋狂而又邪惡的血液,為了達到目的,他們可以出賣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更何況,這個國家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兩位大魔導士的國家,他們是古代魔法帝國的直系後裔,是背叛了魔法帝國皇帝,而得以生存下來的古代魔法師的後代,他們傳承著來自於遠古血脈之中的罪孽。

一旦這樣一個國家得到恩萊科,進而強大起來,對於卡敖奇王國絕對是滅頂之災。

而這個可能性極高。

萊丁王國派遣在維德斯克的那兩個高級情報人員,早已經將恩萊科當作第一目標,而這一切還都是發生在恩萊科出巡之前。

自從恩萊科在斯崔爾郡創造了如此一番奇跡之後,肯定他在萊丁王國的那兩個情報人員眼裏的重要性,再一次漲了好幾倍。

即便,恩萊科幸運的逃過萊丁王國無所不在的黑手,他如果投奔蒙提塔王國,那對於卡敖奇王國來說同樣是一場災難。

蒙提塔王國和卡敖奇是世仇,強大的蒙提塔王國必然會威脅到卡敖奇王國的安全,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原本蒙提塔王國是所有國家中最貧窮最衰弱的,曾經一度淪為卡敖奇王國“狩獵”的樂園。

但是兩百年前,這個國家出現了一位強有力的君主,他帶領蒙提塔的人民起來反抗卡敖奇王國。

雖然,這場反抗最終以失敗告終,但是在其後的十年裏面,蒙提塔反抗的鬥爭此起彼伏,弄得卡敖奇王國焦頭爛額。再加上國內突然發生了權力紛爭,無暇顧及蒙提塔,這個國家終於獲得獨立。

最初的時候,這個國家極為弱小,除了數量龐大的輕騎兵部隊,幾乎什麼都沒有。但是,這個新興的國家擁有蓬勃的生命力。

它迅速發展起來,特別是近半個世紀,通過和各國之間進行交流,這個國家建立起了強大的輕裝甲騎士兵團,甚至擁有了自己的大魔導士。

此外,蒙提塔王國十分擅長吸收其他國家的長處。

荷科爾斯三世手中有好幾份情報表明,蒙提塔王國正嘗試著進行恩萊科在成達維爾所進行的一切。

而斯崔爾郡的變革迄今為止也只不過經過了三個月。

對於來自蒙提塔王國的威脅,也是這位皇帝陛下決定全面實行改革的原因之一。

如果恩萊科落到了蒙提塔王國的手中,那不可避免和這個世仇之間,必然會發生一場全面的戰爭。

這場戰爭絕對沒有調和的可能。不是卡敖奇徹底毀滅蒙提塔,就是卡敖奇王國自己毀滅。

絕對不可能有第二種結果。

荷科爾斯三世突然間感到極其無奈。

對於恩萊科,他極為信任而且絕對欣賞。但正是這個才華洋溢的小魔法師,令他平生第一次感到實在捨不得放棄,而又不得不放棄。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恩萊科所具有的才華。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4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