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二章訂婚2

在卡敖奇王國,權力最大的並不是皇帝陛下,也不是宰相,更不是外藩貴族的首領,而是那些女人們,那些能夠呼風喚雨、能夠影響卡敖奇朝政的上流貴婦人們。

因為她們能夠像威嚴的將軍指揮手下的小兵卒一樣,指揮她們的丈夫,指揮她們的兒子。

再加上,這些貴婦人們絕對沒有什麼派系之分,也許她們的丈夫是朝廷上鬥的你死我活的政敵,但是,她們很可能是經常一起舉辦舞會的好姐妹。

對於這些貴婦人來說,權勢和地位根本算不得什麼,因此她們從來不會參與到男人們的爭鬥中去。

在卡敖奇王國,一位大臣如果在朝廷上失勢了,那麼他很有可能會悲慘的被發配到極為遙遠的地方,擔任一個極小的官職。

但是他們的夫人除非自己願意跟著一起吃苦,要不然,大可以舒舒服服待在京城,仍舊整天出入宮廷和上流社交圈。

卡敖奇王國第四位皇帝陛下所選定的皇妃的父親,就是卡敖奇邊境一個小山村的管理郵政的小官吏(一位貴為侯爵的郵政官),這位可憐的貴族大人一直等到自己外孫出世之後,才被恩准回到京城。

正是因為如此,卡敖奇王國的政局相對比較平穩。

皇帝和外藩之間的鬥爭雖然激烈但是並不殘酷,失敗的一方失去的只不過是面子以及權勢而已。

卡敖奇王國的穩定和繁榮,皇帝和外藩的互相制衡是一個原因,那些女人們世世代代建立起來的龐大而又牢固的勢力網,也同樣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對於這些女人們來說,政治絕對不是她們感興趣的東西,她們也絕對不會插手到這些原本應該由男人們負責的事情裏面去。

但是,也有例外的情況,如果政治這個無趣乏味的東西裏面,出現了引起她們興趣的事務的話,這些女人們同樣會插手進來的。

到了那個時候,她們的力量才算真正展現在人們的面前。至少這種力量能夠令當事人頭痛萬分。

因為這種力量不但強大無比而且無處不在、無孔不入。

顯然,現在荷科爾斯三世正面對著無比巨大的壓力。

這種巨大的壓力來自于他的母親皇太后陛下。

面對這種壓力,這位皇帝陛下有些無力抵擋。他以往的那套高明的政治手段,在這種力量面前根本一點作用都沒有。這些不問政事的女人們,對於政治上常用的那一套根本就不感興趣,她們絕對不懂得互相妥協、退讓,或者通過達成其他協定來繞過矛盾。

她們只需要你直面她們提出來的問題,並且解決它。

但是,那個天大的難題,絕對不是他這位人間的皇帝陛下能夠解決的。也許神靈能夠改變這一切,但是他絕對沒有這個本事。

“母親大人,據我所知,那位小姐不是已經接受了海格埃洛的訂婚戒指了嗎?他們之間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吧!”皇帝打了個馬虎眼,能夠裝傻的時候,他還是懂得利用這種手段的。

“哼,一枚訂婚戒指算得了什麼?”

皇太后顯然對於這個回答嗤之以鼻:“別說是訂婚了,就算是結婚也根本不能夠確定任何事情,那只是一個形式罷了。”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不可能,婚姻是神聖的,誰會拿這樣神聖的事情開玩笑?”皇帝陛下決定繼續裝傻。

“只有你們男人會這樣考慮問題,好象一句承諾,一個儀式就能夠改變一切,就能夠擁有一切。”

說到這裏,這位皇太后陛下停頓了一下,想了一會兒壓低了聲音說道:“想當年,海格埃洛的父親不也是這樣認為的嗎?他以為舉行過婚禮,佔有了心上人的肉體,就代表一切都完美了。

“但是,最後……最後他還不是死在了賽麗的刀下,那時候,賽麗的肚子裏面已經有了海格埃洛,你想想,甚至在懷孕之後,仍舊不能夠代表任何事情,你以為,一枚訂婚戒指,就能夠拴住那位小姐的心?

“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我和賽麗想的完全一樣,還有其他幾個人也是這樣認為的,別說是訂婚,就算是結婚,甚至是肚子裏面懷上了孩子,哪怕那位小姐將孩子生下來,在孩子沒有長大之前,仍舊要時刻警惕。”

聽到母親所說的一切,荷科爾斯三世簡直是頭痛極了。他寧願自己現在真的傻了,也比坐在這裏領受太后的指教要好。

更何況,還得苦苦忍耐著不要露出一絲笑容來,看來沒有隨身攜帶那種強烈的鎮靜劑,實在不適合談論有關恩萊科的事情。

只要和這個傢伙有關的事情,不是被震驚個半死,就是忍不住狂笑到發瘋。

這些女人們倒真是想得出來。訂婚不算,還要儘快結婚。結婚還不夠,得立刻弄大肚子,更要儘快將孩子生下來。

恩萊科這個傢伙神通廣大,不知道他有沒有本事解決這些難題。

荷科爾斯三世暗自嘀咕,這些女人湊在一起研究了半天,十有八九是想要打自己這場婚禮的主意。

這位皇帝陛下雙眼平視地面,仍舊在那裏裝傻,因為除了這一招,他實在沒有其他辦法。

他心裏早已經將大狗熊科比李奧罵了個狗血淋頭。

這個傢伙沒事幹什麼瞎起哄?

現在可好,害人害己,還害了自己這個當皇帝的!甚至引火焚身,事情糟糕到根本無法搪塞的地步!

這位皇帝陛下甚至想過向太后和盤托出所有內情,將事情全都挑明白了,這樣一來自己也用不著承受如此沉重的壓力了。

但是,還沒有等到他開口,皇太后陛下已經說道:“皇帝,我就和你講明白了吧,這一次皇家婚禮,你和米琳達湊成一對,索米雷特的地位進一步鞏固和穩定下來之後,就按照你說的那樣,讓科比李奧卿真正如願以償。

“索米雷特雖然喜歡玩弄權術,但是,他沒有野心取代你的位置,你只要令他感到安定,只要像先皇信任老宰相羅斯一樣信任他,以索米雷特的才能肯定能夠幫助你將國家治理好。

“而海格埃洛和那位費納希雅小姐也正好湊成一對,海格埃洛無論如何都代表著所有外藩貴族,更何況,他畢竟是賽麗生的孩子,賽麗和老百姓很有感情,海格埃洛自己在喀司納實行的那一套,也多多少少受到了賽麗的影響,他會幫著你實現你的願望,你想想,只要他全力支援你,那些外藩貴族還能夠反對嗎?這總比你現在空有謀略但是毫無把握要好得多吧?

“更何況那位費納希雅小姐是科比李奧卿的侄女,將他們倆湊成一對,朝廷上下還不團結一心?再加上這位小姐在成達維爾早已經成為人們心目中地位遠超過她伯父的一位人物,海格埃洛唯一的缺憾就是原本並不受民眾的愛戴,他們兩個人相互彌補,對於推行變革,絕對能夠起到難以估量的作用。

“我早就合計好了,讓海格埃洛作為你的伴郎,那位小姐作為米琳達的伴娘,你們的訂婚典禮結束之後,你就當場宣佈,讓他們兩個一起訂立神聖的盟誓,然後,你宣佈你想好的那套全新的人事任免,在大庭廣眾之下,那個小姐又已經接受了海格埃洛的戒指,而她的伯父科比李奧也在旁邊觀禮,絕對沒有推託的餘地,趁熱打鐵,將事情確定下來,然後就等著婚禮的舉行了。

“在此期間,這位小姐就讓她和米琳達一起住在皇宮裏面,如果住在外面,難保她不會逃跑,但是,住在海格埃洛家裏也不方便,她會感到拘束的,這原本就違背她的意願,讓她住在皇宮裏面再合適不過了,可以在御花園專門給她和米琳達建造兩座臨時的宮殿。這同時也是為了防止那位小姐逃跑。

“聽說,那位小姐和索菲恩小魔法師兩個人合作,能夠施展超絕想像的禁咒魔法,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就是徹底慘敗在這一招上面的,我可不希望在維德斯克出現同樣的事情。

“我記得你父皇曾經提到過,御花園裏面的那座祭壇實際上是一座魔法陣,它有一個功效,就是能夠使一定範圍之內所有的魔法全部失效,他和我談起這座魔法陣的時候,只是閒聊罷了,事隔多年我已經有些記不清了,你倒是說說,是不是這樣?”

“這個,確實是有這種說法,御花園中的祭壇下面鎮壓著一個可怕的不死魔鬼,那個祭壇確實是一座魔法陣,它能夠將魔力抽幹並且消散到空中去,在魔法陣籠罩的範圍內,任何魔法師都無法使用魔法,不過,怎樣控制這座魔法陣,已經沒有人知道了。”荷科爾斯三世皺著眉頭想了一會兒說道。

事實上,他原本確實從來沒有想到利用那座古代遺留下來的魔法陣,反倒是受到母后的提醒,才想到還有這樣一個對於魔法師來說超級強力的牢籠。

“那不就成了?既然有人能夠創造出這個祭壇,也就有人能夠使用那個祭壇,這件事情讓科比李奧卿來辦不太合適,你看看在我們卡敖奇有沒有其他實力高超而且合適的人選,只要不和那位小姐以及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有關就可以了。”皇太后問道。

“這個……”

荷科爾斯沉吟半晌,對於卡敖奇王國所擁有的超級魔法師,沒有人比他更加清楚的了。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主祭梅龍,都是眾所周知的超級魔法師。

海格埃洛身邊還有一個特羅德。

索米雷特身邊同樣有一個德雷刻絲。

這兩個人雖然沒沒無聞,但都是具備超級魔法師實力的人物。

除此之外,那就得數到恩萊科了。

這個幾個人中,恩萊科自己顯然是絕對不合適的人選。科比李奧和梅龍與恩萊科交情匪淺,同樣不能夠拜託他們。原本最合適的人選莫過於海格埃洛身邊的那位邪法師。

但是,據米琳達所說,在斯崔爾郡的時候,那個邪法師和恩萊科處得相當不錯,交情深厚,再加上這位邪法師始終給人一種神神秘秘的感覺。

事實上,這個邪法師和德雷刻絲完全不同,德雷刻絲是在索米雷特掌權之後,才從一個極其荒僻的山區裏面,被聘請出來輔佐索米雷特,但是特羅德在海格埃洛很小的時候,就有意接近當時還相當年幼的海格埃洛。

最奇特的就是,特羅德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海格埃洛的老師,雖然,他並不懂得劍術,但是,他卻是海格埃洛劍術方面的啟蒙老師。

正是因為他的指導,海格埃洛才在劍術修煉中沒有繞彎路,最終登上了劍術的巔峰。

這一方面是因為海格埃洛的天賦,他是所有聖騎士中唯一一個沒有正式的師傅教導,卻能夠憑藉自己先祖當年留下的練武心得,通過刻苦的修煉,登上劍術的巔峰的人。

但是,特羅德早年為海格埃洛打下堅實的基礎,並且將他引向正確的方向,這才是關鍵之所在。

海格埃洛能夠取得如此成就,特羅德功不可沒。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特羅德絕對是一個令人看不懂的傢伙。更何況,按照米琳達所描述的,在成達維爾最關鍵的時刻,特羅德離開了海格埃洛的身邊。

正是在海格埃洛最需要仰仗他的時候,他離開了海格埃洛身邊。

也正是因為如此,米琳達才能夠取得全面的勝利,要不然,最後的結局還很難預料呢。

但是,回過頭仔細琢磨一下這件事情,總覺得特羅德當時好象是有意借機避開這一切似的。

這個邪法師實在是太神秘了,令人無法猜透。

排除了這些可能,唯一的選擇就是索米雷特身邊的德雷刻絲。

想到這裏,皇帝陛下點了點頭說道:“我心裏已經有合適的人選了。”

“這我就放心了,你儘快去安排吧,我下午和幾位夫人約好了,讓她們把衣服圖樣帶來,那些個工匠們設計出來的東西,總是不合心意,以前那個老裁縫在就好了,把你們一對以及海格埃洛他們一對的結婚禮服交給那個老裁縫製作,我絕對放心,但是現在的那些人,還是不去說他們了。”皇太后不無遺憾的說道。

“是啊,那個老裁縫絕對是個人才,很遺憾我以前居然沒有發現,在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出巡成達維爾期間,那位老裁縫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可以說,沒有那個老裁縫就沒有今天這種局面,在斯崔爾郡,他的聲望極高,甚至在米琳達之上。”荷科爾斯三世說道。

“哎,那好啊,快把他召回來啊,你現在不是就缺得力助手嗎?有他幫著,再加上索米雷特執掌朝廷事務,可不是更加妥貼嗎?”

“可惜,他已經死了,在血狐盜賊襲擊的時候,就已經死了。”皇帝陛下不無遺憾的說道。

“哦,是嗎?太可惜了,多好的一個人啊,對了,你總得表示些什麼吧,那個老裁縫伺候了我們那麼多年,臨末了,還幫了你這樣大的忙,你總要表示點什麼吧!”皇太后問道。

“是,遵從母后的旨意,我看,追贈他貴族爵位,應該還算合適吧?”荷科爾斯三世詢問道,他想讓太后說追贈什麼樣的爵位。

畢竟,讓一個平民成為位高爵顯的貴族,他這個當皇帝的將要面臨的壓力還是很大的,如果皇太后發話,還有哪個臣子敢囉嗦?

沒有想到,聽到荷科爾斯三世所說的,太后顯然並不同意,她搖了搖頭說道:“嗨,你們這些人只知道用爵位官職來賞賜,有用嗎?你就算是送給他一個公爵當當,那個老裁縫在天堂之中能夠享受到嗎?

“還是那句話,人心比什麼都重要,男人和女人之間情啊愛啊的,講究的就是抓住對方的心,當臣子的想要作出一番事業,同樣要抓住人心,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懂得抓住朝廷上大多數重臣,以及那些外藩貴族的心,

“而科比李奧雖然不是刻意去做,但是,他緊緊地抓住了老百姓的心,同時也獲得了你的信任,而你這個作皇帝的怎麼只懂得用賞賜去控制子民?你要試著去控制臣子和子民們的心!

“你想想,以才能來說,你比你父皇要強得多,而你手下擁有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他們倆的才能也要比老宰相羅斯強,再加上科比李奧卿深得民眾推崇,但是,為什麼你的聲望遠沒有你的父皇那樣隆重,為什麼之前的局勢,比起你父皇在位的時候,要亂得多?

“因為,你太喜歡用手段來拉攏人,太喜歡用爵位和官職來賞賜人,你給人的感覺是個過於理智,缺乏感情的君主,是個精明但是沒有人情味的皇帝,你的臣子和子民們當然只會敬畏你,而不是愛戴你了。

“用你的心去想想,給一位去世的老人授予爵位,能不能表達對於這位老人的敬意?如果,這位老人正如你所說的那樣,受到那麼多人敬重和愛戴的話,你的賞賜,對於那些敬重愛戴老人的百姓來說,他們會怎麼看?他們會因此而轉而對你敬重和愛戴嗎?還是僅僅將你當作一位公正的皇帝陛下?”

聽到皇太后說出這樣一番自己從來沒有聽過,同樣也從來沒有想過的話,荷科爾斯三世一時之間驚呆了。

他從來沒有想到,如此高明的見解,竟然出自這位一生中從來沒有在政治上發表過任何意見的母后之口。

雖然,這些見解摻雜了太多感情的色彩,甚至將男女之間的愛情和政治相提並論,同時,也幼稚的認為對於索米雷特這樣極端現實的人,僅僅通過動之以情便能夠牢牢地控制住他。

但是,大部分見解是完全正確的,而且是自己從來沒有想到過的。

這位元至尊再一次認識到,自己對於身邊最熟悉的人,瞭解得實在太少了。也許,真正的智者就在自己身邊,但是,自己從來沒有去發現。

想到這裏,這位皇帝陛下低下他那尊貴的頭顱,無比誠懇地說道:“是的,母親大人,我會誠心誠意的令那位老者對於卡敖奇王國所作的貢獻,被卡敖奇世世代代的子孫牢牢記住的。”

看到兒子已經明白了一切,這位皇太后陛下這才安詳地靠在躺椅上說道:“皇帝,我知道你比你父皇強,既然明白過來了,你也肯定會比任何人做得更加出色,你忙你的去吧。”

荷科爾斯三世連忙答應了一聲,畢恭畢敬退出了太后的寢宮。

出了寢宮的大門,他頭也不回向皇宮宮門外走去,等候在殿外的侍衛連忙召喚來值班的護衛神聖騎士。

皇帝陛下要出宮了。

深秋的季節,並沒有為索米雷特宅邸前面的那塊草坪蒙上任何蒼涼的色彩。

草坪仍舊是那樣碧綠、整齊、平整,就像住在這裏的那位宰相大人一模一樣。

按照慣例,索米雷特在午後三點左右從床上起來。

對於一個睡了一整天的人來說,胃裏面肯定已經沒有任何東西了。

因此,這位宰相大人的“早餐”永遠是極為豐盛的。

局勢的變化顯然並沒有影響他的食欲。

雖然現在他實際上已經被幽禁了起來,沒有皇帝陛下的命令,不能夠跨出宅邸一步,但是,他顯然沒有將這一切放在心上。

雖然,他不能夠出門,但是並不代表消息閉塞,也不代表他不能夠和外邊取得聯繫。

事實上,他辛辛苦苦多年經營起來的情報網,在這個時候才真正的顯示了其價值所在。

在那間裝璜精美別致、到處堆滿了奇珍異寶的小會客室裏面,堆著滿滿一迭來自各個方面的情報。

現在被暫時剝奪了一切官職的索米雷特,反倒有時間好好分析一下這些情報了。

經過這次挫折,索米雷特發現原來他以前漏過了那麼多重要的東西。

以前都自以為是的認為,小心謹慎是自己的美德,足智多謀是自己的特長,看來,這全都是些錯覺。

這一次,徹徹底底敗給了自己的親妹妹,對於他來說,無疑是一劑強有力的清醒劑。

對於這次慘敗,索米雷特並不十分沮喪,至少他認為自己在這場慘敗中發現了很多東西,至少知道了自己的弱點在哪里。

事實上,對此有所認識的,並不止自己一個人。

回到京城之後,從來沒有離開過自己身邊的德雷刻絲居然提出請假,他需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找一些資料,一些能夠使得他變得更加強大的資料。

看來,對於在成達維爾在那個小美人和索菲恩小魔法師的聯手之下的慘敗,德雷刻絲始終耿耿於懷,看得出來,這一次他是下定了決心。

記得他曾經告訴過自己,他有辦法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師,但是,那種辦法極其危險,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

雖然,說這些話的時候,世界上公認的最強大的魔法師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而現在顯然這頭大笨熊已經稱不上是最強的魔法師了,那個恩萊科以及他的老師,索菲恩王國的長公主殿下顯然要比科比李奧厲害得多,甚至連德雷刻絲都不敢肯定獲得力量之後,是否足以對抗這兩個傢伙。

但是,除了冒險之外,德雷刻絲已經沒有其他任何辦法了。在成達維爾的時候,他在禁咒的籠罩之下毫無還手的餘地,簡直是任人宰割。

德雷刻絲絕對不甘心這樣,因此他寧願拿自己的生命冒險。除了德雷刻絲之外,另外一個緊閉家門,一門心思提升自己實力的傢伙就是海格埃洛。

看來敗在自己妹妹的劍下,對於這個傢伙來說絕對是一個巨大的刺激。

海格埃洛原本就是個心高氣傲的傢伙,再加上他一直以來始終一帆風順,從來沒有遇見過敵手,現在,慘敗在一個女人手裏,恐怕夠他受的。

儘管輸給米琳達,已經不是一次了。

但是,以前只不過是開玩笑,他並沒有將獵豔遊戲真正放在眼裏,如果提到劍術,他絕對有必勝的把握。

可惜這一次,顯然最後能夠值得驕傲的東西,都被妹妹打了個粉碎,這對於海格埃洛來說,才是真正沉重的一擊。

更何況,德雷刻絲儘管遭到了慘敗,至少他還知道怎樣令自己更加強大。

對於海格埃洛來說,想要超越米琳達,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當然,並非絕對沒有希望,至少有兩個辦法能夠使他變得更強。

他完全可以去請求米琳達或者是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的幫助。既然,米琳達能夠做到魔武雙修,他沒有理由做不到。但是,米琳達會這樣慷慨地教給他,自己無比幸運才弄到手的技藝?

對於妹妹的人品和脾氣,他這個作哥哥的,還是比較瞭解的。

至於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這個他徹骨痛恨的情

敵,海格埃洛怎麼可能向他求教?

海格埃洛原本就不是一個心胸寬廣的傢伙。

因此,這段日子一來,海格埃洛埋頭在家裏面苦思提高劍技的方法,一定相當苦惱,畢竟,超人的力量不大可能因為苦思冥想而得到。

運氣再加上適當的指點,才是成功的關鍵。

但是顯然對於這個家族的人來說,運氣永遠不怎麼

樣。特別是當事情和女人有關的時候,運氣簡直是差到了極點。正當索米雷特理清頭腦想要將注意力集中到桌上那些情報中去的時候,突然間休息室的門打開了。

索米雷特根本用不著抬頭,便可以肯定是海格埃洛來了。

因為,他的宅邸能夠不經過通報直接闖進來的只有海格埃洛、自己的妹妹米琳達以及那位皇帝陛下。

但是米琳達每次總是鬼鬼祟祟的,她更喜歡從暗門進入房間,這跟她那令人憂鬱的性格有關。

至於那位皇帝陛下,每次進門之前總要敲敲門,那倒並不是因為禮貌,而是這位至尊希望房間裏面的人們注意到他這位大人物到了。

只有海格埃洛會一聲不響的直闖進來。

“你怎麼到我這裏來了,難道,劍術方面的瓶頸已經找到突破的辦法了嗎?”索米雷特頭也不抬問道。

他並沒有問海格埃洛,沒有皇帝陛下的旨意,他怎麼擅自離開自己的府邸。因為,海格埃洛衝動起來絕對不會聽從任何人命令的。

也沒有問他,外面的衛兵為什麼沒有阻擋他,對於一個聖騎士來說,除非米琳達站在門外,要不然,其他人根本就不可能阻擋住他。

但是索米雷特絕對沒有想到,回答這個問題的並不是海格埃洛。

從門口傳來皇帝陛下的聲音:“海格埃洛原本是不想來的,是我硬拖著他到你這裏來。”

索米雷特驚訝的抬起頭,看了一眼這位君王。

無論是荷科爾斯三世還是海格埃洛,在索米雷特的小客廳中是從來不會講求客套的。

兩個人各自找了一把椅子坐了下來。

索米雷特同樣也沒有任何表示,連擺滿桌子的美味佳餚都不收拾一下,自顧自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好奇的看著皇帝陛下。

荷科爾斯三世對此早就已經司空見慣了,在維德斯克這樣的例子並不僅僅只有一個。58

科比李奧雖然忠心耿耿,但是,同樣也是一個不大講求禮節的傢伙。他們兩個傢伙一邊吃飯,一邊會客,在維德斯克是鼎鼎大名的。

“你怎麼來了?”索米雷特問道。

“來看看你們兩個人啊!我就要和你妹妹結婚了,來看看國舅,總說得過去吧!”荷科爾斯三世說道。

“我們三個人很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了。”索米雷特歎了一口氣說道。

“是的,很想念以前的那段日子。”荷科爾斯三世感慨地說道。

“你是來勸降的?”索米雷特問道。

皇帝陛下打量了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一眼,自始至終海格埃洛一直一言不發。

“談不上是勸降,我是來和你們兩個人妥協來的。”

荷科爾斯三世想了半天,還是先以談判的方式切入正題更好。

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對於自己相當瞭解,自己突然之間變得很關心別人,肯定會令他們倆起疑心。

“妥協?”

索米雷特顯然沒有想到會是這樣,同樣海格埃洛也感到極為意外。

“不錯,我確實想向你們妥協,當然我也希望得到你們的妥協。”荷科爾斯三世說道。

“你已經贏了,徹徹底底贏了,原本鐵板一塊的外藩,現在,被你硬是撬下來一塊,斯崔爾郡和周圍的幾個郡肯定跟著你走了,再加上斯崔爾郡的繁榮令其他一些偏遠貧窮的郡發生了動搖,我和海格埃洛以前都不太注意他們,看來是個極大的失策。

“他們就算不投靠到你這一邊,只要站在一旁觀望,那也就等於是你的勝利,不能夠聯合起來的外藩,就不成其為外藩,而是一個個擁有私心的地方貴族,不是嗎?

“朝廷上,你大概也佈置得差不多了吧,原本我手下的那些人就是些見風轉舵的傢伙,他們之所以站在我和海格埃洛這一邊,是因為海格埃洛獲得外藩的支持,聲勢浩大。但是,現在形勢逆轉,他們當初能夠投靠我,現在也可以擁護你,不是嗎?”索米雷特說道。60

“你說得不錯,按照你這樣說的話,確實是我贏了,但是,那絕對不是我所需要的勝利,你應該很清楚,你們兩個人對於我來說,多麼有價值。”

“哈哈哈,現在你手中有比我們兩個強得多的人物,我的那個寶貝妹妹謀略上超越了我這個當哥哥的,劍術又勝過海格埃洛,她還不夠輔佐你?更何況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無論從能力才幹還是從實力來說,更是我們兩個人遠遠及不上的人物,還需要我們兩個人在一邊礙手礙腳嗎?”索米雷特說道。

“不錯,米琳達是很強,她有很多勝過你們兩個人的地方,其中最重要的一點便是,她很懂得用人,她的手下比你們兩個人的部下強得多,這你們承認嗎?而且,比起你們兩個人來,她更懂得應該如何收買人心,我沒有說錯吧。”荷科爾斯三世知道自己所說的一切,都是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心中極為清楚,而且絕對不會否認的事實,只有事實才是最為有力的證據!

“但是,米琳達也有做不到的事情,她畢竟是一個女人,女人很難建立起自己的威信,她在成達維爾很受百姓的愛戴,但是她仍舊需要以我的名義來壓服那些貴族,至於恩萊科,唉!如果他是個卡敖奇人就好了,或者,他是個貪圖富貴,甚至是一個好色之徒也好。

“但是,他偏偏什麼都不是,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和科比李奧是同樣的人,很幸運,科比李奧是卡敖奇人,但是,很不幸,恩萊科不是,你們能夠想像,科比李奧被別的國家收買嗎?

“雖然你們和科比李奧在政見上是仇敵,也絕對不會懷疑他的忠誠吧,那麼恩萊科呢?我雖然對於他極為器重,但是也無法改變他是索菲恩人這個事實,而最令我擔心的就是他的才能,他能夠使一個偏遠貧窮的貴族和平民之間充滿矛盾的小郡,變成人間的天堂,我實在沒有理由懷疑,他沒有能力將任何一個國家改造成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你害怕他逃回索菲恩王國?”海格埃洛突然間插嘴問道。

“那對於卡敖奇來說,已經是最幸運的一件事情了。”索米雷特說道,顯然皇帝陛下所擔心的一切,他早就想過了。

“我想和你們兩個人談一筆交易。”荷科爾斯三世輕聲說道:“我希望你們兩個人能夠回來幫助我,我從來沒有比現在更需要你們兩個人的幫助了,索米雷特,我需要你幫我管理朝政,我打算全面推行在成達維爾已經建立起來的一切。

“但是,你們應該知道,我所擅長的是挖掘人才,並且,將最適合的工作交給他們,而米琳達顯然也不太適合這個煩雜的工作,這需要一個精細而又緊密的頭腦,沒有人比你索米雷特更適合的了,而且,你原本就是所有人中最瞭解也最關心斯崔爾郡所發生的那一切的人。

“雖然,看待的眼光和角度和我們完全不同,但是,不是有這樣一句名言嗎?——敵人遠比你更瞭解你自己。因此,對於這場變革,你可以說是研究得最清楚細緻的一個人,更何況,于朝廷原來的狀況,沒有人比你更加瞭解,如果由你出面負責推行變革,肯定比任何人都合適。

“至於海格埃洛,你應該最清楚血狐那麼輕易打敗了斯崔爾郡的地方軍團,這意味著什麼?卡敖奇王國的騎士團好象並不像表面那樣強大,我需要一支真正戰無不勝的兵團,因此,外藩的那些數量龐大,但是空有架子的騎士團全部要解散,重新編成一支強大的指揮統一的軍隊,而這支軍隊,我想由你來訓練和指揮。同時,我想將神聖騎士團交給你,讓這支卡敖奇王國最強大的兵團,顯露它真正的價值。”

“神聖騎士團的控制權?”

海格埃洛大吃一驚,甚至連索米雷特也沒有想到,皇帝竟然下了這麼大的決心和血本。

神聖騎士團一直作為卡敖奇歷代皇帝的貼身護衛,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神聖騎士團的控制權在皇帝本人的手裏,除非皇帝授權,任何人不能夠調動這支完全獨立的最強軍團。

神聖騎士團一直以來,就是卡敖奇皇帝手中最重要的砝碼。“不錯,不但是神聖騎士團,科比李奧早就厭煩了他那個內務總理大臣的職位,他曾經好幾次想向我辭去這個職務,但是,一直不能如願以償,現在,我打算成全他,內務總理大臣的職位,我打算交給米琳達,但是,皇后總不可能一天到晚忙於公務,真正的責任,我打算讓你這個作哥哥的挑起來,科比李奧便可專門負責訓練魔法兵團。

“除此之外,全國的財政必須集中到一起來管理,國庫不僅僅是收稅而已,索米雷特,你得幫我徹底改造卡敖奇的財政官署,恩萊科在這個方面並沒有任何建樹,也沒有想出過解決之道。

“但是,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基礎命脈,必須周密細緻,你如果能夠幫我整理出一套完善有效的財政體系,索米雷特,我就按照當年辛洛安皇帝陛下和大臣們承諾的那樣,你的家族世世代代能夠從國稅收入中得到百分之一,這是對於你巨大功勞的報償。”荷科爾斯三世進一步說道。

“你真的打算解散一切?各藩獨立兵團,各藩獨立財政,皇帝親自指揮的神聖騎士團,這所有一切,這些在卡敖奇王國實行了幾百年的傳統,全部推翻?”索米雷特疑惑的問道。

因為荷科爾斯三世所說的一切,早已經超出了他原本預料的範圍之外。

原本他只是以為皇帝陛下打算收回實權,進而將各藩的軍團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裏,就像先皇早年曾經做過的那樣。

事實上權力集中在皇帝手中,然後再分散到外藩貴族手裏面,在卡敖奇的歷史上,早已經經歷過好幾次了。

這原本並不奇怪,一旦強勢的皇帝上臺,收回權力是必然的事情。

一開始,索米雷特僅僅認為,皇帝只是想要拿斯崔爾郡所發生的一切,作為一種契機,用來分化外藩勢力。

同時,以商會聯合和共濟會制約外藩的經濟,以便讓他擁有足夠的權力和資金實現他那雄心勃勃的計畫。

但是,現在顯然荷科爾斯三世腦子裏面正在策畫著的東西,是一個更加雄心勃勃的計畫。

他居然打算推翻卡敖奇王國傳承了幾百年的傳統,居然打算在那個小魔法師異想天開的天才創造的基礎上,建立一個從來沒有過的王國。

索米雷特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個國家,甚至也從來沒有想到過這樣一個國家是有可能正常運行的。

在斯崔爾郡所發生的一切也許相當振奮人心,相當的吸引人,但是,索米雷特僅僅是將其當作一位天才依靠個人魅力和幾個受人愛戴的人的努力,建造起來的短暫的輝煌。

歷史上,這樣的輝煌同樣曾經出現過多次。

但是,想要將這片刻的輝煌變成推行於全國的制度,那簡直是一件無比瘋狂的事情。

難道皇帝陛下發瘋了?索米雷特實在無法想像。

但是,他至少知道一件事情,皇帝陛下確實需要他和海格埃洛幫助他,實現他的夢想。

看來這並不是一個陰謀,皇帝是來和他們妥協的。

索米雷特暗自估量著自己所能夠從中獲得的利益,百分之一的稅金,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雖然索米雷特並不是一個貪財的人,但是,他仍舊不可能完全無視這樣一大筆財富。

更何況,對於他來說,也許這是一個東山再起的好機會。

如果按照皇帝陛下所說的那樣,複職之後,自己的地位將更加鞏固,權勢將更大,甚至連唯一一個政敵也將從自己眼前消失。

雖然,不可避免的要失去外藩貴族們的支持,但是在現在這種狀況下,那些外藩貴族能夠起到的作用也極為有限。

也許,暫時的相互妥協對自己來說是相當合適的。只不過,不知道海格埃洛心裏是怎麼想的。

索米雷特雖然已經動心了,但是他相當清楚,只有和海格埃洛結成牢固的同盟,才能夠做到萬無一失,立於不敗之地。他轉過頭看了一眼海格埃洛。

海格埃洛對於皇帝所說的一切根本不為所動。

對於他來說,現在最關心的,無過於如何解決制約自己劍術的瓶頸,好進一步提升。

慘敗在米琳達劍下這件事情,始終令他耿耿於懷,無法釋然。

米琳達的劍術已經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境地,對於她來說再也沒有什麼瓶頸使她無法提高自己的力量了。

魔武雙修之後,米琳達能夠通過魔法的運用,彌補劍術到達極限之後難以進一步提高的力量。

更何況於劍術和魔法相互結合之後,將會產生完全令人難以想像的全新的進攻技巧,而這種技巧是原來的劍術根本無法防禦得了的。

在那場慘敗中,海格埃洛已經充分體會到,一個聖騎士能夠將這種技巧發揮到何種地步。68

那種力量對於普通的聖騎士來說,是無敵的、無可抵擋的。但是,重新學習魔法,對於自己來說,那根本是不可能的。那個叫凱特的魔法騎士,原本就是一個魔法師,再加上經過高明的指點,才能夠做到魔武雙修。

但是,這對於自己來說是絕對行不通的。

自己從來沒有魔法天賦,要不然當年特羅德也不會讓自己學習劍術了,特羅德絕對是一位超級魔法師,而且他絕對不會不願意教導自己。

因此,海格埃洛可以肯定,米琳達從那個可惡的索菲恩小魔法師那裏得到了特殊的指點,不需要學習魔法就能夠使用魔法的力量。

在這方面特羅德也無能為力,他甚至猜測不出米琳達是通過什麼樣的手段,得以做到這一切的。

能夠回答自己疑問的,除了米琳達之外就是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

但是,好不容易超越了自己的米琳達,是絕對不可能將變強大的秘密告訴自己的。而那個小魔法師原本就是自己天生的仇敵,從他那裏獲得力量,恐怕只不過是癡心妄想。

除了增強力量之外,海格埃洛什麼都不想考慮,外藩貴族還有朝廷會變得怎麼樣,這根本就不關他的事情。

因此,他雖然知道索米雷特的意思,但是他仍舊一言不發。對於海格埃洛心裏面在想些什麼,荷科爾斯三世再清楚不過了,他原本最擔心的是索米雷特不肯上鉤,對於海格埃洛,他毫不擔心。

只見這位至尊轉過頭來對海格埃洛說道:“今天皇太后陛下召見我,她向我下達了一個不允許我推託的旨意,在我和米琳達的訂婚儀式上面,你將作為我的伴郎,而米琳達的伴娘必須是科比李奧的那位內侄女費納希雅小姐,這個決定是不容置疑的。

“而另外一個不容置疑的旨意就是,等到我和米琳達訂婚之後,就輪到你和那位小姐訂婚,在所有人的祝福之下訂婚,由皇太后陛下親自主持,科比李奧和梅龍作為證明人,觀禮的是卡敖奇王國所有有頭有臉的貴族。

“等到訂婚之後,那位小姐就暫時住在皇宮裏面,你聽明白了,是住在皇宮裏面,既不是科比李奧的家中,也不是在任何一個使館裏面,而是皇宮裏面,直到婚禮舉行的那天,你將是我的伴郎,同時也是一位受到所有人祝福的幸運的新郎,你看怎麼樣呢?”

正如荷科爾斯三世預料的那樣,海格埃洛雙眼立刻煥發出興奮的光芒,對於他來說,沒有比這更充滿誘惑了。

“皇太后真的頒佈了這樣的旨意?”

這個威嚴的全軍統帥這時聲音顯然有些顫抖。

“是的,如果你還有懷疑的話,你可以立刻進宮去向皇太后當面問清楚。告訴你,皇太后為了你將一切都考慮的清清楚楚,太后和你母親早已經預料到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甚至想到那位小姐和某個情郎離家出走,連夜脫逃,因此才策畫著讓她住在皇宮之中。”

皇帝陛下知道這個時候應該動之以情了,讓這個固執的傢伙知道,皇太后多麼為他著想,以此來緊緊地抓住他的心。“皇宮?那位小姐是個魔法師,一個本領極為高強的魔法師,更何況,在皇宮外面還有一位實力更加高強的小禁咒法師,我並不認為皇宮的戒備能夠阻止這樣兩位強大的魔法師逃離。”

皇帝陛下顯然猜到海格埃洛有這樣的疑慮,他笑著說道:“你不要忘了,在皇宮裏面有一座祭壇,你和索米雷特想必知道那個祭壇之中封印的是什麼吧。

“那座祭壇是古代魔法文明的結晶,它能夠製造出一塊完全不能夠使用魔法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裏面任何一個高明的魔法師都無法施展魔法,因為他們根本無法凝聚起足夠的魔力,只不過,使用那個祭壇的方法並沒有流傳下來,不過,在維德斯克擁有那麼多實力超群的超級魔法師,想要找出使用那個魔法陣的正確方法應該不困難吧。”聽到荷科爾斯三世這麼一說,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也全都已經明白了。

海格埃洛無比興奮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說道:“好,我立刻回去詢問特羅德,他絕對會有辦法的。”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