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第四章逃亡1

維德斯克深秋的郊外原本是蕭索的,但是在神奇的魔法的籠罩之下,卻維持著一片生機。

從城門口直通到索菲恩王國使館門前的那條寬闊的青石板路,兩邊整整齊齊的栽種著槐樹和桂樹。

深秋的季節原本就是桂花飄香的時刻,而本不是這個季節開花的槐樹的枝頭上,也到處佈滿了星星點點的紅色、粉紅色的小花。

桂樹和槐樹的花是最容易招來那些蜜蜂和蝴蝶之類的小生靈的。因此,隨處可見翩翩起舞的美麗蝴蝶從這個花110

蕾飄落到那個花蕾。同樣也隨處可以聽到無數嗡嗡聲在耳邊繞來繞去。

深秋的維德斯克好象一下子回到了繁花似錦的春季。

雖然神奇的魔法能夠使百花爭相吐豔,但是,仍舊擋不住陣陣的寒風。

在維德斯克四周佈置著兩萬餘座魔法陣,這些魔法陣將這座龐大的都市,籠罩在一片遠比其他地方要更加溫暖潮濕的環境之中。

但是,自由的風是絕對不受控制的,雖然它們無法帶走濕潤的水汽,雖然它們不能夠帶走令人感到舒適的溫度,但是,它們卻可以從魔法陣外面帶進一絲寒冷,它們可以盡情吹拂著那些鮮花和綠草,就像真正的秋風一樣無情刮過,而不是像它們的兄弟姐妹——溫柔的春風,懶洋洋的夏風那樣只是稍稍搖動一下樹枝而已。

秋風刮起,給那些魔法師們帶來了很多麻煩。

因為也許就是那陣秋風,可能已經讓他們幾天的心血化作了泡影,一切不得不重新來過。

但是,對於維德斯克大多數人來說,秋風帶來了陣陣宜人的花香。

為了慶祝皇帝陛下的婚禮,在維德斯克四周栽下了十幾萬株桂樹和槐樹。因為這些樹木是臨時栽種的,想必不太容易養活,因此可以用來選擇的樹種也就只有楊、柳、槐、桂、松、柏這幾種。

皇帝的婚禮當然要辦得熱熱鬧鬧的了,枝頭上百花盛開可以更增添喜慶的氣氛,因此柳、松、柏這三種樹顯然是不太合適的了。

至於楊樹,楊樹開花讓秋風一吹免不了到處飛舞那纖細的絨毛,這種東西沾在身上絕對不舒服。

唯一適合的,只有槐樹和桂樹。

自從皇帝陛下宣佈將在月底舉行隆重的訂婚典禮之

後,凡是主要的大街小巷都種植著這兩種樹木。

桂花的清香令維德斯克大多數人感到心情舒暢。但是這些人中絕對不包括,馬車上坐著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從大主祭梅龍那裏出來,科比李奧就一直很憂愁,或者說他一直極為鬱悶。

對於這位老朋友的智慧和預言,科比李奧從來沒有懷疑過。

當初,他預見了那震驚整個卡敖奇王國的“真理之言”,現在這一切果真是發生了,而創造出現在這個局面的,正是梅龍大主祭最為看重的那幾個索菲恩魔法學徒試煉生。在梅龍那裏,自己再一次得到了明確的預見。

只不過,自己始終弄不懂,梅龍為什麼不告訴自己應該怎麼去做,和恩萊科有關的那個大麻煩怎麼去解決。

相反,他所說的這一切好象和自己的麻煩沒有一點關係。

梅龍提到一個可怕的惡魔將獲得釋放。誰是可怕的惡魔,是海格埃洛還是索米雷特,好象這兩個人都不太適合這樣的評語。

科比李奧同樣也弄不懂遠古神話時代的神魔之戰和自己有些什麼關係,為什麼也牽扯到這件事情上面來。

科比李奧更加弄不懂,為什麼梅龍告訴自己,儘管去見恩萊科,所有的麻煩會迎刃而解,根本用不著自己發愁。

不過,有一點科比李奧極為清楚,梅龍顯然在暗示他生命的終結就要來臨了。

這位相知多年的老朋友從來沒有做出過錯誤的預言,更何況是關係到他自己本人的死亡這樣重要的事情。

梅龍絕對不會欺騙自己,他說他雖然能夠看到皇帝陛下舉行隆重的訂婚儀式,但是絕對看不到皇帝的婚禮。

梅龍說他將要面臨一場決鬥,一場肯定不可能勝利的決鬥,一場一對一的決鬥,而決鬥的另一方聽上去像是一個梅龍認識多年極為熟悉的,並且年紀老得連梅龍都尊稱為長輩的老人。

但是科比李奧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個人的存在。

梅龍顯然從來沒有想到過能夠獲得勝利,也從來沒有想到過尋求別人的幫助。

事實上,只要他招呼一聲,無論是皇帝陛下還是自己,都願意竭盡全力幫助他,甚至連恩萊科也不會吝嗇於貢獻一份力量的。

在這個世界上,結合他和恩萊科以及梅龍自己的力量,仍舊無法戰勝的強大對手,科比李奧實在是無法想像。

但是,梅龍顯然並不這樣認為,他只是充滿神秘的告訴自己,那個可怕的對手擁有不死之身。

對於能夠施展禁咒魔法的科比李奧來說,他從來不相信有所謂的不死之身的存在,高級的火系魔法能夠燒毀一切,而他所掌握的禁咒“末日浩劫”無疑是高級火系魔法中至高的那座巔峰。

因此,在他看來根本不存在不可毀滅的東西,所謂的不死之身,只不過是比較難以摧毀而已。

科比李奧唯一感到難以對付的,就是恩萊科那位老師所擁有的能力。

一個能夠任意操縱空間的魔法師,確實是一個極大的麻煩。儘管禁咒魔法能夠摧毀一切,但是空間本身是不受任何影響的。

因此恩萊科的老師克麗絲長公主殿下,是唯一一個已知的他無法對付的人。

但是按照梅龍的說法,他將要面臨的對手雖然未必比那位長公主殿下更加強大,但是無疑是個更加危險可怕的敵人。科比李奧始終猜測不出那個人到底是誰?

除了這之外,另一個讓科比李奧感到驚奇的事情就是,梅龍告訴自己,有一個人是能夠絕對信任的,而這個人居然是海格埃洛身邊的那個邪法師特羅德。

雖然並不瞭解這個邪法師,但是,科比李奧聽說過這個人的一些事情,不可否認特羅德是個實力高強的超級魔法師。科比李奧並不認為與特羅德進行魔法對抗的話,勝利者一定會是自己。

雖然肯定這個邪法師擁有一身絕強的本領,但是科比李奧從來不願意和這樣的傢伙打交道。這並不僅僅是因為特羅德是海格埃洛身邊最信任的心腹。

特羅德作為邪法師的身分,才是令科比李奧這些正統魔法師最難以接受的地方。

自從五百年前古代魔法帝國滅亡之後,死靈魔法以及與之相關的一切,都成為了一種禁忌,一種普通魔法師絕對不會碰觸的禁忌。

但是,梅龍從來不會欺騙自己,如果他說那個邪法師是個能夠信賴的人,那麼他肯定有值得被自己所信賴的原因。有機會倒是要好好瞭解一下這個人。

不過有個極大的難題就擺在眼前。

雖然梅龍說得如此肯定,但是恩萊科這個傢伙是否會願意改扮成女裝?對此科比李奧可絕對沒有多少把握。

而對他來說,當前最困難的一件事情就是,這個令他極為尷尬的事情,應該如何開口才好。

現在的恩萊科可不是以前的恩萊科了。

關於公主寢宮和恩萊科臥室中間那道從來不上鎖的小門,科比李奧也是有所耳聞的。

事實上那些索菲恩人對此從來不沉默,好象他們還有意在自己相熟的圈子裏面散佈有關那道小門的傳聞。

這些傳聞經過重重傳播,最後大多數變成了緋聞和豔聞,而那些索菲恩人對此好象漠不關心甚至好象有意聽之任之。即便是那位公主殿下,好象也從來不關心自己的名聲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卡敖奇王國的某位公主殿下身上,絕對不會令人感到驚訝。

因為卡敖奇王國民風浪漫,很多未成年人十二三歲的時候,就偷偷品嘗了愛情的禁果。117

而皇家的公主在這方面更加得天獨厚,因為她們身邊絕對不會缺少年輕英俊的侍衛。

因此卡敖奇皇室的公主們的生活一向是極為糜爛的,大家早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是索菲恩王國絕對不一樣。

索菲恩是個絕對保守的國家,無論是文化傳統還是民眾的觀念都是極其保守的。這種保守程度在卡敖奇人看來,甚至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比如在索菲恩王國,私奔是一件極其不得了的罪孽,如果兩位年輕人作出了如此不可饒恕的事情的話,那麼這對年輕人完全有可能用他們的生命來洗刷他們為家族帶來的恥辱。

在索菲恩,騙婚、搶婚和強姦一樣,都是足以讓一個人上絞架的重罪。

像海格埃洛這樣的傢伙,如果在索菲恩王國,早已經被高高的掛在絞首架上風乾多年了。

而索菲恩王家更是標榜自己是索菲恩傳統道德的典範,作為一國的公主,絕對容不得名譽上有絲毫的瑕疵。

現在,那些索菲恩人顯然在放任著流言緋聞的傳播和流傳。這一點就不能不令他感到奇怪的了。

顯然,這些索菲恩人打算讓恩萊科成為那位公主殿下的丈夫。

為了這個目的,他們甚至已經不惜一切代價,動用了在他們看來卑鄙無恥的手段。

以科比李奧那樣遲鈍的眼光,原本是不可能發現這一切的。只不過這些索菲恩人現在所使用的那套手段,對於科比李奧來說,實在是太熟悉不過了。

這正是當初那位費納希雅小姐身陷海格埃洛府邸時,海格埃洛的那位神通廣大的母親所施展出來的那一套手段。

看來普天之下“惡人們”想出來的卑鄙手段都是大同小異的。不過這種手段之所以那麼多人使用,想必確實有用它的理由。

但是,身為這種手段的被迫害的人,一定極為痛苦。

至少,科比李奧知道在海格埃洛府邸的那段日子裏面,恩萊科這個傢伙是度日如年般的痛苦。

現在,他是不是感到有些幸福了呢?

科比李奧對此極為懷疑。因為他實在是太瞭解恩萊科,也太瞭解那位公主殿下了。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哪個人是恩萊科最不願意接近的話,那麼這位公主殿下一定是排在榜上數一數二位置的人物。

這位公主殿下好象是恩萊科天生的剋星,每一次都令這個小魔法師吃足了苦頭。

如果說恩萊科是一隻怯懦的老鼠的話,那麼這位公主殿下無疑是一隻兇猛狡詐而又無比殘忍的貓咪。

恩萊科對於公主殿下的畏懼早已深深印到了他的骨髓裏面,那是一次次不堪回首的痛苦經歷的結果。

現在,這頭兇悍的貓咪想要向膽怯的小老鼠示好,那個小老鼠想必也沒有膽量接受這一切。

不過那只貓咪有著極其強韌的意志力,這是科比李奧極其清楚並且相當讚賞的。這位元公主殿下不達目的絕對不會輕易放棄。

大概這段日子,恩萊科過得也不怎麼舒服吧。

雖然恩萊科最近過得怎麼樣,並不關自己的事情,但是想要讓恩萊科再一次變成費納希雅小姐,就沒有那麼容易的了。

以前那位公主殿下對於這件事情是最為起勁的,她原本就是這件事情中的元兇。但是現在想要說服她,恐怕遠比說服恩萊科更加困難。

科比李奧可從來沒有自信,自己能夠說服那位公主殿下。因為這位公主殿下是他見到過的女人中,除了海格埃洛的母親以及米琳達小姐之外,最充滿智慧,意志最堅定的一個女子。

從小被訓練成為一位高明外交家的她,絕對不是自己這張笨嘴能夠說服得了的。

科比李奧靜靜地坐在馬車上,他只能夠自求多福了。

馬車慢慢地停了下來,索菲恩王國使館終於到了。

使館門外站崗的那兩位索菲恩王國皇家騎士,早已經認出了那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馬車。

這輛沒有一點裝飾,簡陋的就像是大街上到處駛來駛去的公共馬車一樣的馬車,每隔幾天就要到這裏來一趟,因此所有的人早已經熟的不能再熟了。

大多數索菲恩使館成員都是很喜歡這位沒有架子的大魔導士的。自從和這位大魔導士一起從茫茫的荒漠中走出來之後,所有的索菲恩人都喜歡上這個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師的人物,他們將這位大魔導士當作和瑪多士先生一樣可敬的魔法師來看待。而並不認為他是敵國最強大同時也是最危險的人物。

當然也有極少數人對於這位魔法師頗有微詞,那都是些使館裏面專門負責做飯的傢伙。

因為科比李奧來了的話,就意味著他們得多幹好大一份工作,這位大魔導士的胃口也和他的實力一樣深不可測。

想要喂飽這頭熊,那可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

站崗的騎士一看到是科比李奧來了,其中的一位連忙跑去向公主殿下以及侍衛隊長凱特先生報告。

聽到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突然到訪,正在寢宮外間的辦公桌前批閱著公文的公主殿下,和一邊忙碌著幫著整理檔的凱特對望了一眼。

這位大魔導士已經快半個月沒有到這裏來了,記得上一次來訪,是因為想要拜託恩萊科幫他讓深秋的維德斯克看起來像春天一樣。

那可是皇帝陛下的旨意,因為這位皇帝陛下已經等不及到明年春天舉行婚禮了。

科比李奧這一次來,是為了什麼事情呢?

這幾天,對於科比李奧來說應該是最忙碌的時候,皇帝陛下的訂婚典禮還有半個月就要舉行了,作為內務大臣,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有數不清的事情要做,單單是讓維德斯克每一個角落開滿了鮮花這件事情,就有得他好忙的了。

他怎麼有空到這裏來?

是不是那位皇帝陛下又想出什麼主意,而他這個大魔導士沒有辦法解決,以至於需要再一次求助於恩萊科了呢?

不過,現在可不是時候。

公主殿下和凱特不由得擔心起來。事實上他們早已經策畫好了,在皇帝陛下訂婚典禮的當天逃回索菲恩王國。

知道這個秘密的,除了他們兩人之外,就只有恩萊科、貝爾蒂娜和傑瑞兄弟。其他的那些騎士們還完全被蒙在鼓裏。

不過逃亡的準備工作早已經緊鑼密鼓在暗中進行著了。

想要避過維德斯克那些來自各個方面的眼線,除了使用傳送魔法之外,幾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普通的傳送魔法陣只有那些魔法師才能夠使用,因此,使館中能夠逃回索菲恩王國的,只有公主殿下和那四個魔法學徒試煉生,甚至連傑瑞的哥哥都必須留在維德斯克。這個決策也許能夠讓傑瑞感到滿意,但是凱特和恩萊科以及貝爾蒂娜是絕對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同伴獨自逃生的,因為留在維德斯克的人們,將不知道什麼樣的命運等待著他們。

如果想要將一百多位索菲恩使館人員全部安全帶離維德斯克,只有依靠恩萊科的傳送魔法,不過那需要巨大的魔力的支援。

想當初,瑪多士在瓦爾克斯山脈前,將整個使節團用神奇的魔法送過厚度只有一公里的山脈,就令這位超級魔法師用盡了身上所有的魔力,甚至在其後的半個月中都無法恢復過來。

雖然現在使館之中留下的騎士已經只有一百來人了,但是為了避過佈滿在維德斯克的耳目,所有這些人至少需要傳送到遠離維德斯克幾十裏之外的地方,那同樣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對此恩萊科原本確實一籌莫展。幸好大魔導士為他帶來了解決難題的機會。

因為這場隆重的婚禮是在萬物雕零的深秋舉行,因此皇帝陛下下旨,讓科比李奧用魔法使整個維德斯克的氣候變得和春天一樣。

皇帝陛下倒也並不是胡亂下旨,因為他早就聽說過,在成達維爾的那塊被稱為“生命女神的福地”的地方確實是四季如春,而做到這一切的,正是恩萊科這個奇怪的傢伙。

而科比李奧和恩萊科之間的交情,皇帝陛下再清楚也不過了,如果科比李奧解決不了這件事情,他自然會去請求恩萊科的援助。

皇帝陛下的旨意,給所有索菲恩使館成員逃離維德斯克帶來了希望。

為了維持這樣龐大的一座魔法陣,需要數量龐大的魔力支援。

在成達維爾的時候,因為範圍要遠遠小得多,因此,兩三位經驗不太豐富的小魔法師也就湊合著能夠維持了。

但是整個維德斯克要比那個小小的醫院至少大上一百倍。

兩三百個魔法師,就連卡敖奇王國這樣一個號稱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倉卒之間也湊集不起來。

不過幸好卡敖奇王國的魔法師都比較注重魔力的積修,功力深厚的魔法師有不少,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更是這些傢伙中的佼佼者。

因此,恩萊科設計了一座龐大的用來儲存魔力的魔法陣。

這座魔法陣就像一個巨大的魔力蓄水池一樣,將二三十位實力高深的魔法師的魔力儲存在其中,再通過這個魔力中心,源源不斷地往城外幾十座維持環境的小型魔法陣傳輸魔力。

這種天才的設計,實在令人無話可說。無論是皇帝陛下還是科比李奧全都讚不絕口。

但是,他們絕對沒有想到,恩萊科在設計的時候,暗中做了手腳。用來積蓄魔力的魔法陣中有個小小的不起眼的漏洞。

這個漏洞,將巨大的魔法能量源源不斷傳送到位於維德斯克遠郊的索菲恩王國使館。

在公主臥室的天花板上同樣安置著一座極為複雜的魔法陣。偷來的龐大的魔法能量全都儲存在這個魔法陣裏面。

這個辦法無疑是相當成功的。

恩萊科發現,這些魔力不但足夠將所有的使館人員傳送到一百裏外的地方(逃亡當然是離開危險地越遠越好),還能夠剩下大部分能量。

看來當初那個漏洞實在是開得太大了。

這些能量反倒不好處理,白白流失掉,那實在是太可惜了,這可都是極為純淨的魔法能量啊!

但是存著不但沒有用處而且也危險,雖然用來進行魔法實驗倒是不錯,但是現在這個時候,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他安安心心空閒下來做試驗。

將魔力散到空中去,萬一被人發現怎麼辦?

恩萊科只能忍著劇烈的疼痛,用莫斯特教自己的那個防禦魔法“混沌晶壁”,將所有的魔力吸收掉。

雖然,這種方法簡直是太活受罪,那種痛苦是常人所根本無法想像的。

不過收穫同樣不小,恩萊科能夠清楚地感到,自己體內原本是空空如也的,沒有什麼魔力,施展魔法都要通過魔法陣的幫助。

但是現在,暗黑的能量充滿了自己的身體,甚至慢慢地在體內凝結成一團。從遠古魔族那裏繼承而來的黑暗魔力,混合在血液之中流遍自己全身。

恩萊科從來沒有想到過能夠通過這種辦法,增強自己的魔力。

不過想想也對,這種事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不是皇帝陛下的旨意,怎麼可能調動二三十位上位魔法師,一起竭盡所能將自己的魔力釋放出來呢?

而作戰中也沒有這樣的閒暇讓自己能夠將這樣強大的能量,化作自己本身力量的一部分。

擁有了無窮魔力的恩萊科,很想找個機會施展一兩個魔法。但是,想來想去,能夠施展的不外乎黑暗旌旗、混沌晶壁、暗黑龍槍,這三種暗黑系的魔法。

如果施展這三種魔法的話,那可就真的是天下大亂了。

不得已,恩萊科只得強忍住擁有力量的喜悅。現在,沒有比充分的做好逃亡準備,更加重要的事情了。

也正因為如此,對於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來訪,所有人感到意外的同時,也感到深深的憂慮。

在公主殿下的寢宮外間的會客室裏面,恩萊科和貝爾蒂娜被傳喚了進來。

會客室仍舊是那副老樣子,只是增添了一張金漆茶几。

靠著西面的沙發上坐著恩萊科、貝爾蒂娜和凱特他們三個。傑瑞出去招呼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拖延時間,讓這個傢伙去幹最為合適。

當然,冠冕堂皇的理由當然是公主殿下還要梳洗打扮一番,這至少可以讓他們不受干擾得在寢宮會客室裏面密談一個小時。

現在這個時候,公主殿下也沒轍了。

這段日子以來,她一直在依靠恩萊科、依靠恩萊科的力量、依靠恩萊科的智能。

到現在,這位公主殿下才真正明白,為什麼當初喬離開的時候告訴自己,他給自己留下的最寶貴的財富就是恩萊科和他的那些同伴。

“恩萊科,科比李奧先生這次來,萬一有什麼事情,怎麼辦?”公主殿下問道。

“就是,不知道是什麼事情。”

恩萊科沒有回答,貝爾蒂娜首先插嘴道:“如果又有什麼事情來拜託恩萊科的話,那倒好辦了。現在,幫那頭胖狗熊就等於在幫我們自己,但是,萬一……”貝爾蒂娜閉口不說了。

“萬一什麼?”凱特問道。

從小就認識貝爾蒂娜,凱特當然知道這個小丫頭看來是想到了些什麼。

貝爾蒂娜猶豫了半天,也許因為她是這裏唯一一個比較平常的女孩子、唯一一個和理性比起來更加注重於感情的女孩子,因此,對於科比李奧這次到來,她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因為,她一直感到自從回到維德斯克之後,始終太平靜了。當初,離開維德斯克的時候,那位皇太后陛下曾經向海格埃洛許諾過,將全力維護他那個可笑的單方面的愛情。

皇太后陛下的承諾絕對不可能說過就算了,那可是金口玉言,絕對不容更改的。更何況,在成達維爾那場轟動了整個斯崔爾郡的“天庭的審判”中,化身為費納希雅小姐的恩萊科,親手接下了海格埃洛公爵的訂婚戒指。

這可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以海格埃洛公爵的性情,沒有道理不在回到維德斯克之後,趁此機會向科比李奧提親,海格埃洛公爵絕對不是那樣有耐性的人物。

而現在,科比李奧特意到使館拜見公主殿下,看來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能夠令這頭大笨熊感到憂慮的,除了恩萊科這件事情,還會有別的什麼?

想到這裏,貝爾蒂娜皺著眉頭說道:“我猜想,萬一,科比李奧來是為了宣佈皇太后陛下的旨意,讓費納希雅小姐和海格埃洛公爵訂婚什麼的,那怎麼辦?”

聽到貝爾蒂娜這麼一說,其他人也犯起愁來了。

現在,對於這裏的每一個人來說,當初的那個天大的笑話,已經不再那麼有趣了,事實上這成了每一個人最害怕的夢魘。

曾經那麼喜歡這個惡作劇的公主殿下,現在只希望時間能夠彌合自己給恩萊科心靈中造成的創傷。

當然,所有人中,最不願意再次遇上這種麻煩的人,就是恩萊科自己。不過恩萊科很明白,這一切是根本躲不過去的,要來的總是會來。

幸好大家事先早已經有了打算,乘著卡敖奇皇帝陛下訂婚慶典的時機,逃離這個對於所有人來說充滿麻煩的國家。

事實上,喬也早已經做好了準備,他在派遣傑瑞回到維德斯克傳遞消息的同時,也早已經安排了十幾位實力高強的魔法師化妝潛入卡敖奇王國。

除了恩萊科的那個狗屁老師維克多被喬剔除在外(因為怕他可能喝醉酒誤事),凱特的老師新拿城魔法協會理事長考倫斯大魔法師、傑瑞的老師皮爾特大魔法師、貝爾蒂娜的姑姑兼老師碧麗莎上位魔法師,都在接應人員的行列。

因此,公主殿下只要到達卡拉丹,與接應人員會合,那麼他們就絕對安全了,接應這次逃亡的魔法師們的首領,仍舊是瑪多士這位超級魔法師。

回去的時候,同樣用不著通過剛剛重新建造好的梅卡魯斯要塞。

瑪多士會再一次用那種神奇的魔法,將所有人員帶過在常人看來絕對無法翻越的瓦爾克斯山脈。

對於逃離維德斯克後如何安全到達卡拉丹,恩萊科絕對不認為是一件難題。

他早已經胸有成竹。

當初在荒漠時,他就逃亡過一次,多少掌握了一些逃亡的訣竅。

在斯崔爾郡時,為了消滅血狐盜賊團,他和特羅德兩個人追蹤這些亡命之徒很久。血狐盜賊團不愧有血狐的稱號,果真是又殘忍又狡猾,從他們那裏,恩萊科又學到了很多逃亡的技巧。

特別是在那次追捕中,他意外中發現了血狐的行蹤的同時,也知道了魔法居然能夠用來很好的隱藏蹤跡,讓追捕者怎麼也搜尋不到。

在成達維爾的時候,他既有空又有閑大量的魔法研究,當然使他掌握了常人難以想像的逃跑技巧。

等到回到維德斯克,為了準備逃亡,他根本用不著匆匆忙忙著手準備,只需要讓他的三個同伴和公主殿下學會那些比較深奧的魔法的施用就行了。

在成達維爾的時候,貝爾蒂娜一直和自己在一起,因此早已經習慣了他教學的方法。

而凱特原本就是幾個人中底子最好,實力最雄厚的,因此掌握起來一點都不難;至於公主殿下,身為大魔導士納加的親傳弟子,實力當然不錯,更何況這位公主殿下天生勤奮好學,學起東西來竟然並不比凱特差多少。

唯獨傑瑞這個傢伙,簡直一無是處。

實力本身就是四個魔法學徒試煉生中最差勁的一個,在長公主克麗絲老師那裏根本沒有學到多少東西。

幸好恩萊科早就想到這些,因此那些用來逃亡的魔法,全都是由風系和水系的低級魔法組成的,這樣一來,傑瑞學習起來也就沒有那麼困難了。

恩萊科之所以堅持讓他們幾個都學會逃亡中需要用到的魔法,雖然藉口是萬一他不在的情況下,大家也能夠安全的逃回索菲恩王國。

實際上,恩萊科早就打定了到時候分道揚鑣的主意。

他可是很擔心和公主殿下之間的關係會繼續糾纏不

清。事實上回到索菲恩王國之後,這方面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很難想像,這位萬事以國家為第一的公主殿下會輕易的放過自己。

為了避免麻煩,流亡國外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也許找一處人煙稀少的深山老林隱居起來,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不過想想,自己年紀輕輕就隱居深山,確實有些不可思議。既然打定這樣的主意,恩萊科對於可能發生的任何意外,倒也能夠接受了,那也算是正大光明離開公主殿下的一個不錯的理由。

只不過,出於對在海格埃洛家裏面度過的那段痛苦生活的恐懼,使恩萊科始終希望這種意外最好不要出現。

雖然,反正他要逃了,對於任何人的任何承諾,他都可以全然不顧,但是,他仍舊不願意再次裝扮成費納希雅小姐。但是,科比李奧這次拜訪,十有八九這個最壞的可能成為了事實。

“如果,科比李奧來是為了這件事情的話,為了這次逃亡計畫順利進行,我看也沒有必要節外生枝,反正我早已經教會你們幾個如何使用那些魔法,我們仍舊按照原定的計畫逃離維德斯克。”恩萊科平靜地說道。

“那麼你呢?”公主關切的問道。

“這您用不著擔心,我會在預定的集合點和你們會合,唯獨要麻煩公主殿下的就是,將您身邊一直侍候著的那位蓮娜小姐借給我一段時間,我需要她幫助我打理一切。”恩萊科說道。

“我可以讓她們三個人一起跟你去,反正她們早已經知道了你另外一個身分。”公主說道。

“那完全沒有必要,相反逃離的時候,還會增添我的麻煩,我只要有蓮娜一個人跟在身邊就可以了,逃離時帶著她一個人,我還是能夠應付得了的。”恩萊科說道,事實上這番話也是為了打消公主殿下的顧慮,有個宮女在自己身邊監視著,也讓公主殿下放心,自己絕對不會獨自脫逃的。其實恩萊科早已經打定主意,等到逃亡的時候,將這位宮女小姐一個人傳送到集合點會合,而他自己可就要趁機脫身,反正絕對不會回索菲恩王國去。

恩萊科的這番話確實令公主殿下稍稍放了點心。

因為公主殿下知道,恩萊科並不是那種會放棄同伴,獨自一個人逃跑的那種人(喬的猜測並沒有告訴給這位公主殿下知曉)。

只要自己的侍女緊緊跟在恩萊科身邊,恩萊科絕對不會扔下這樣一位弱女子。

不過儘管如此,公主殿下仍舊很不安心,她問道:“萬一中途發生什麼變故怎麼辦?現在誰都不知道,維德斯克將會發生些什麼事情。”

“這就是為什麼,我讓你們幾個人全都學會使用那些逃離魔法的原因,貝爾蒂娜和凱特最好留在使館,你們得把使館裏面的騎士們統統傳送到指定的集合點,在這裏除了我之外,就數你們兩個人魔力最強了,辦這件事情的最佳人選就是你們兩個人。

“不過為了不打草驚蛇,最好趁著訂婚典禮正在進行的這段時間,進行完大部分的傳送工作,但是站崗的騎士和廚房裏面的那些工作人員不要急著撤離,而且凱特還必須負責維持那個幻術法陣,讓外面的人以為使館裏面同樣是一片歌舞昇平。

“但是,凱特你記住千萬不要演得過火,在使館外面的那些眼線大部分是些經驗老到的探子,他們的鼻子相當靈驗,過火的舉動肯定會引起他們的懷疑。至於公主和貝爾蒂娜,你們最好隨身攜帶我製作的傳送魔法陣,典禮那天,你提出由卡敖奇皇家派出馬車來接你們,這樣一來既可以消除那些卡敖奇人的懷疑,也用不著擔心趕馬車的人怎樣和你們一起逃離維德斯克,典禮那天,肯定像勝利日慶典一樣到處是馬車,從皇宮到郊外的使館,上次用了多少時間?”恩萊科問道。

“大概一個半小時,不過如果派出皇家馬車的話,可能速度會快一點。”公主殿下估計了一下說道。

“你們可以告訴車夫想要欣賞一下維德斯克的夜景讓他慢慢駕駛,我知道勝利日慶典那天,就有很多馬車很緩慢地行駛在道路兩邊,我再替你們製作一套幻術魔法陣,讓車外的人以為你們兩個人始終在馬車裏面一邊談笑一邊欣賞夜景,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們兩個人脫逃。而且,你們兩個人顯得越是輕鬆,就越能夠為在你們之前逃離的使館成員爭取時間。”“為什麼不等到回到使館之後,再一起逃跑呢?這樣一來,我們至少能夠有整整一個晚上的逃離時間。”貝爾蒂娜問道。

“絕不可能,要知道通過魔法進行如此規模的傳送,產生的魔法波動絕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而別人最注意的時刻肯定是在入夜,公主回到使館之後,那時候,我們根本就無法迷惑在維德斯克魔法協會中負責監視的魔法師,但是,當慶典正在舉行的時候就完全不同了,沒有人會認為,使館中的人會扔下公主殿下逃跑,因此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公主殿下身上。

“而在馬車裏面,將兩個人傳送到一百里之外,並不會引起太大的魔法波動,更何況慶典那天魔法師們肯定會用魔法製造出絢麗的禮花,就像勝利日慶典那天一模一樣,空氣中殘餘的魔法能量也會沖淡傳送魔法陣的魔法波動。

“而我要離開,是沒有人能夠發現的,我擁有唯獨我一個人才能夠施展的特殊魔法,這種魔法能夠遮罩一切偵察。”恩萊科說道。

“那麼萬一仍舊有人監測到傳送魔法的魔力波動怎麼辦?”凱特問道。

“那只能聽天由命了,能逃掉多少人,就逃掉多少人,所以我讓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隨身攜帶傳送魔法陣,並且讓在使館的人員事先撤離,因為真正容易被發現的就是使館中這一百多位下屬。”恩萊科說道。

“那麼我們怎樣互相聯繫?分散開來很難保持行動一致。”凱特又問道。

“我會負責進行中間聯絡,別忘了我有靈魂戒指,我可以和你們任何一個人進行聯繫,在一百里範圍內是絕對不成問題的。”

恩萊科說到這裏,突然感到讓那頭大笨熊等候的時間好象稍微長了一點,他說道:“如果再也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公主殿下您快請科比李奧先生進來吧!”

每個人都在思索著恩萊科所說的一切,最終公主殿下輕輕點了點頭,畢竟在這裏,恩萊科是最有資格佈置和指揮整個逃亡計畫的人。

因為,他不但是這裏實力最為高強的魔法師,而且,他還曾經在荒漠中,在另外一次逃亡中,拯救出九位英勇的皇家騎士的生命。

而其他任何人都沒有同樣的經歷。

隨著公主殿下的吩咐,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在那位侍女和傑瑞的陪同之下,走進休息室。

恩萊科,凱特和貝爾蒂娜和科比李奧交情深厚,那些尋常的客套在他們之間是完全用不上的。

落座之後,科比李奧又犯起愁來,他不知道應該對恩萊科以及公主殿下怎麼開口。總不能夠直截了當地說,恩萊科現在又要麻煩你裝扮成女人的裝束了,這是太后的旨意。

但是,婉轉的語言應該怎樣表示,這可是從來沒有人教過自己的事情。

剛才在皇宮的時候,皇帝陛下對自己避而不見,其實能夠告訴自己應該怎麼說話的也就只有這位皇帝陛下了,梅龍那個傢伙永遠只會給自己留下一大堆謎團。

想了半天,科比李奧那裝滿了神秘的咒語和一大堆煩惱的腦袋裏面,也擠不出什麼有用的主意。

這位大魔導士只能諾諾說道:“這個……這個,皇太后陛下剛才當面給我頒下了一個令人頭痛的旨意,她想要見一見費納希雅小姐,這個……這個……”科比李奧不知道應該怎麼繼續說下去了。

“是為了海格埃洛的事情嗎?”公主殿下問道。

“應該是吧。”科比李奧惴惴不安的回答道。

“我知道這令您非常為難,但是,您也應該知道,對於我們的恩萊科來說,這更是一件極其為難的事情,更何況越牽扯下去,麻煩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總不可能永遠矇騙下去。”公主殿下說道。

“誰說不是呢?”科比李奧再一次愁眉苦臉長歎了一口氣,在這裏他總算能夠傾訴滿腔怨苦了。

皇帝陛下害怕惹事上身,因此極力躲避著自己,而梅龍這傢伙永遠是那副事事不關心的死樣子。

“這樣下去,這場鬧劇何時是個了結呢?”公主殿下皺著眉頭說道。

“誰說不是啊!”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垂頭喪氣的說道,這正是他現在最擔心的一件事情,現在這件事情越鬧越大,想要讓皇帝陛下出面調停這件事情,已經絕對不可能了。皇帝陛下躲避還唯恐不及呢!

“科比李奧先生,我如果冒昧的問一句,如果恩萊科悄悄地逃離卡敖奇王國,您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公主殿下問道。

事實上,這並不是一種試探,這是他們剛才一起商量好了的,如果科比李奧的來意真的像他們猜想的那樣的話,那麼與其將這位好好先生蒙在鼓裏,還不如和他開誠佈公說明白。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位大魔導士和皇帝陛下跟自己一夥是拴在一條繩子上邊的螞蚱,恩萊科身上的大麻煩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極為頭痛的事情。

公主殿下並不怕這位大魔導士將恩萊科想要逃離的事情和皇帝陛下明說,因為這位至尊如果完全沒有想到恩萊科會逃跑,那才叫奇怪。

現在和科比李奧當面明說,科比李奧十之八九會回去告訴那位足智多謀的皇帝陛下。

這樣一來,所有索菲恩使館人員大逃離,反而隱藏在僅是恩萊科一個人逃跑這一件事情裏面了。

對於公主殿下的問題,科比李奧並非沒有想過,事實上他也認為,這也許是唯一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也許只有用亂七八糟的辦法才能夠解決。對於一個單方面情願的追求,用一場私奔作為回應,倒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反正在卡敖奇王國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

對此見怪不怪的卡敖奇民眾,頂多將這件事情當作一場茶餘飯後的笑料來閒談。

給“心愛的人”甩了的海格埃洛公爵,絕對沒有顏面將這件事情當作一起政治問題來辦理,那樣豈不是將這場鬧劇弄得全世界都知道。更何況,現在卡敖奇王國絕對不會再和索菲恩王國之間發生戰爭。

皇帝陛下不願意,大多數臣子們也不會願意,而海格埃洛自己也未必有勝利的把握。

因為索菲恩王國的實力僅僅是露出冰山的一角,已經讓包括自己在內的大多數卡敖奇人,感到極為震驚了。

沒有了這重顧慮,科比李奧也覺得恩萊科就算是回到索菲恩王國,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相反他還會帶走很多麻煩,真正的大麻煩。

不過這件事情,科比李奧自己可不敢隨便亂說,在沒有弄明白皇帝陛下的想法之前,他可不能夠亂說。

不過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如果這位公主殿下已經打定主意讓恩萊科逃回索菲恩王國的話,那麼這段日子恩萊科絕對會配合自己將這場戲演下去,至少應付皇太后陛下是絕對沒有任何問題的了。

等到恩萊科和那位“費納希雅小姐”遠走高飛,皇太后和皇太姑陛下再怎麼逼迫自己,也大可將責任一腳踢給所謂的“自由而又瘋狂的愛情”。

這個從來沒有浪漫細胞的大魔導士,這一次才真正感覺到,愛情這個東西有的時候還是很有用處的。

“恩萊科在魔法方面的成就,我深感佩服,我想皇帝陛下也很清楚,我是絕對沒有可能阻止得了恩萊科的。”

科比李奧所說的話,和公主殿下的問題根本無關,但是公主殿下當然知道,這位大魔導士言下之意是當恩萊科逃離的時候,他絕對不會出手阻止的。

對於科比李奧這個一向對卡敖奇皇室忠心耿耿、從來沒有過二心的人來說,能夠說出這樣一番話,已經是相當了不起了。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