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四章尷尬的舞蹈

皇宮之中燈火闌珊,金碧輝煌。御花園裏舞會廳上,喧騰歡鬧,熱烈非凡。

眾多成雙結對的貴族男女正圍著舞會廳翩翩起舞,男士們彬彬有禮,小姐們熱情洋溢。

畢竟,今天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日子。

皇帝陛下的訂婚典禮還在其次。更重要的是,卡敖奇王國最倡狂、最厲害的兩頭大色狼,在今天這個神聖的日子,被婚姻的盟約所束縛。

對於所有男性貴族來說,這絕對是值得大大慶祝一番的事情。因為卡敖奇王國上流社交圈子裏面,恐怖的雙狼統治的時代總算是過去了。

今後,他們將成為姑娘們注意的對象。

雖然那位可愛迷人,天使般的費妮小姐,最終落到了海格埃洛這頭大色狼的手中,讓這個無恥的傢伙如願以償了,不過,這原本就是註定好了的一件事情。

在維德斯克實在是有太多地位崇高的大人物,關心這個無恥而又幸運至極的傢伙了。

和他們相比,那些小姐們心中要平靜多了,雖說她們的心中對於費納希雅小姐,也不無嫉妒,畢竟海格埃洛是她們大多數人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不過,費納希雅腰間那條緊緊鎖住她雙手,令她動彈不得的漂亮腰帶,也讓眾位小姐們心中湧起無盡的同情之心。

在她們眼裏,這個小可憐無疑正在承受命運的折磨。沒有人會懷疑,這個小美人並不喜歡海格埃洛公爵,事實上,所有人都確信費妮小姐痛恨這頭大色狼。

海格埃洛在女人面前,幾乎從來沒有失手過的男性魅力,顯然對於費妮小姐來說毫無效果。

但是,海格埃洛實在是太受幸運之神的寵愛了,他有一個受人尊敬並且神通廣大的母親,又有眾多地位崇高的夫人關心和疼愛著他。

和海格埃洛比起來,這個小可憐就相當不幸了。她唯一能夠依靠的,便只有那頭大胖熊科比李奧。而這位熊伯父,除了擁有高強的魔法之外,其他地方一無是處,別說和海格埃洛的母親鬥了,任何一位貴婦人都能夠輕而易舉的讓這頭笨狗熊狼狽逃竄。

事實上,最近這段時間,閑得發慌的貴婦人們發現,看這個笨熊窘迫的樣子,是一種相當不錯的娛樂。

她們成群結隊的出現在科比李奧家,一方面是因為海格埃洛的母親的拜託,另一方面,那些貴婦人們也將這件事情當作一種娛樂來打發時間。

男人們喜歡騎著馬帶著獵狗和隨從,在森林裏面獵取狗熊,以此做為消遣,夫人們當然也可以坐著馬車帶著侍從和女僕,到科比李奧的宅邸來逗引這頭大熊,這同樣也是一種打發時間的好辦法。

科比李奧自身難保,有這樣一個活寶伯父,這個小可憐——美麗動人的費妮小姐實在是太不幸了。

而那條金光燦爛,華貴典雅的腰帶,在它漂亮耀眼的外表之下,隱藏著的無疑是赤裸裸的暴虐和野蠻。

在那些小姐和夫人們眼中,這個楚楚可憐的小美人,被捆綁住在卡敖奇王國最有權勢的人們的押送下,和痛恨的人一起步入生命中那最神聖的殿堂,這無論如何都稱不上是幸福。

和當年的賽麗小姐一樣,費納希雅得到了夫人和小姐們的同情和憐愛。在她們看來,這個小可憐心中一定充滿了痛苦和悲傷。

事實上,費納希雅倒是並沒有感覺到這場訂婚典禮對於她來說,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除了最後那麼狂熱的親吻和緊緊的擁抱,使得她很不好受之外,大多數的時間裏面,她都將注意力集中在那靈魂戒指上面,指揮著郊外索菲恩使館中同伴們的逃亡行動。

除此之外,那些被傳送到安全地帶的同伴們的一舉一動,也通過她告訴給主持魔法陣的凱特知曉。

雖然,他們挑選的逃亡時間和逃亡地點盡可能避過維德斯克巡邏隊的視線,但是偶爾經過那裏的行人,同樣有可能讓整個行動徹底失敗。

而凱特自己可沒有本事知道,遠在一百多公里以外的哨兵所發現的意外情況,消息的傳遞全都得通過費納希雅來進行。

因此,大多數時間,費納希雅處於一種極為緊張的狀態。

幸好,逃亡行動到現在為止總算還相當順利,沒有發生過任何意外。大多數使館成員已經通過傳送魔法陣,轉移到遠處安全的地方。

還留在使館裏面的,只有幾位站崗的衛兵以及五六位打雜的人員,他們仍舊得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而凱特則在傑瑞的幫助之下,盡可能的恢復已經過度消耗了的魔力。

雖然,將留在使館裏面的這幾個人傳送出去,還是做得到的,但是,誰能保證半路上不會出現什麼意外,所以盡可能多恢復一點魔力,對於逃亡來說,都可能是至關重要的。

費納希雅現在在等待著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的順利逃亡,她們將是這次逃亡行動的關鍵所在。

一旦,她們倆安全脫險,那麼凱特一行將會迅速脫離,而自己也必須緊跟著行動,對於每一步行動的把握,不能夠有絲毫的差錯。

馬車上和使館裏面的幻術魔法陣能夠支持住三個小時,對於逃亡來說,已經足夠了。

不過,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開始行動,至少得等到傑克他們改變裝束,並且讓大多數使館人員登上事先準備好的馬車才行。

現在,她們倆仍舊靜靜的待在舞會廳裏面,看著那些在場上整齊一致翩翩起舞著的人們。

事實上,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費妮小姐的身上。

甚至連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都不得不承認,恩萊科這個傢伙一旦裝扮成女孩,不但能夠令所有男子傾倒,同樣也能夠令小姐們自愧不如。

不過,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同時感到極為迷惑,恩萊科什麼時候開始,這樣擅長跳舞的?

那舞姿絕對稱得上完美無缺,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神情舉止都好像是一件精緻的藝術珍品,給人美的享受。恩萊科居然還隱藏著這樣的天賦,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一樣大吃一驚,同時,她們也對恩萊科在這樣緊張萬分的時刻,仍舊如此揮灑自如,顯得若無其事,而感到不可思議又欣慰無比。

看來,恩萊科是天生的指揮者,簡直在任何時刻都能夠鎮靜自若,讓他來指揮這次逃亡行動,果然是最正確的選擇。不過她們並不知道,在場上翩翩起舞的費納希雅,心情並不愉快。

她的心中倒是並不感到緊張,不過這並非是因為她多麼冷靜沉著,而是因為緊張感被另一種強烈的感覺所完全淹沒了。

費納希雅現在極為尷尬,她甚至感到無地自容,如果地面上有一個洞的話,她一定會鑽進去。因為這種宮廷舞蹈,並沒有特定的跳舞物件,每一節音樂,都會和身邊的舞者交換舞伴。

皇帝陛下原本是眾人圍攏的中心所在,作為一個孤家寡人,他的舞伴是唯一固定的。

只不過,今天有所不同,他的身邊有海格埃洛。因此當第二節音樂響起的時候,費納希雅自然而然的便成為了這位皇帝陛下的舞伴。

對於費納希雅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加糟糕的了。因為她雖然具有完整的幾乎獨立的女性人格,但是,她的身體畢竟是男性的,更何況,在這副身體裏面,畢竟仍舊存在著另外一個男性的人格——恩萊科。當她面對海格埃洛和其他任何人的時候,她並不會感到尷尬。

但是荷科爾斯三世陛下卻完全不同,他是知道自己底細的人。他應該很清楚,費納希雅和恩萊科是同一個人。因此,和這位皇帝陛下共舞的時候,費納希雅總覺得那個男性的人格恩萊科和自己交織在了一起。

這令她感到極為尷尬,讓她感覺到好像正赤裸裸站在皇帝陛下面前一樣。

“費妮——呵呵,我覺得稱呼你費妮,確實相當順口,我真是想不到,你如此迷人,簡直將我都吸引住了。”荷科爾斯三世在費納希雅耳邊輕聲說道。

“您一定覺得很好笑吧!”

“不,你怎麼會這樣認為的呢?在我看來,你確實是一個完美的女孩子——嗯——幾近完美——就差那麼一丁點而已。”皇帝陛下微笑著說道。

“陛下,您很擅長開玩笑。”

“開玩笑?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海格埃洛在許多事情上的看法,我並不贊同,但是,有一點,我認為他很有眼光,他對於女孩子的欣賞能力是很少有差錯的。”

“海格埃洛?他是個瞎子,有眼無珠的瞎子。”費納希雅訕訕的說道:“連男女都區別不出來。”

“我看未必,你倒不如說是你自己太像個女孩子了,而且是個讓人疼愛,讓人瘋狂的女孩子,海格埃洛並不是眼光不行,而是運氣不怎麼樣而已。事實上,我現在越看你就越覺得你像是一個女孩子,也許,生命女神讓你降生到人世間的時候,匆忙之中出了一個錯誤吧,那位元女神好像一貫容易犯錯誤,她總是以製造奇異的生物而聞名,顯然,這一次,她在你身上就犯了一個不小的錯誤,不是嗎?”荷科爾斯三世開玩笑的說道。

這位皇帝陛下那溫柔的笑容,讓費納希雅感到毛骨悚然,這位皇帝陛下是所有人中最讓人捉摸不透的一個,只要看他極力追求那位古怪之極的米琳達小姐便看得出來,這位皇帝陛下恐怕也是個難以猜測的奇怪傢伙,如果有可能的話,費納希雅想盡可能離這位陛下遠一點。

她打算另外找一個話題:“陛下,您是怎麼愛上米琳達小姐的?您真的愛米琳達小姐嗎?”

“當然,這是毫無疑問的。”皇帝陛下鄭重其事的說道。

“也許,您是因為米琳達小姐的才能,也許是因為米琳達小姐能夠成為你得力的助手,而愛上她的,請您原諒我有這樣的想法。”

“想要讓我原諒你,可不太容易,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你,我真的很愛米琳達,米琳達是個非常獨特的女人,她擁有特殊的魅力,只要別讓她那些千奇百怪的癖好所迷惑,就能夠發現這種特殊的魅力,只不過,她的癖好實在太外露,太顯眼了,以至於,大多數人都看不到米琳達的美好。

“而我卻是唯一懂得欣賞的一個人,這種魅力讓我深深著迷,你應該對我的鑒別能力有所瞭解,應該知道我是個相當懂得欣賞的人,知道我是個眼光極高的人,普通的光彩並不能夠讓我著迷。

“事實上,迄今為止,讓我極為欣賞的人沒有幾個,索米雷特,海格埃洛和米琳達原本是唯一能夠達到這種標準的人,而科比李奧勉強也能夠算一個,自從索菲恩王國公主殿下來到維德斯克之後,恩萊科成了我最欣賞的一個人,對此,你應該再瞭解不過了。”

皇帝陛下神情相當嚴肅,不過立刻他的口氣一轉說道:“剛才所說的,都是擁有出色的才華,令我感到無比欣賞的人,至於說到我的情感方面,能夠令我著迷的,除了米琳達小姐之外,就只有你費妮小姐,說實在的,如果當初來誘惑我的不是那位公主殿下,而是你的話,我恐怕會有所動搖的。”

“陛下,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玩,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我是個什麼樣的人。”費納希雅突然感到,這位皇帝陛下和那頭大笨熊以及老狐狸喬一樣,都不是好人,都應該被做成毛皮座墊,鋪在索米雷特家那個精緻而又奢華的小客廳裏面。

“這確實是唯一的遺憾,就差那麼一丁點。”荷科爾斯三世突然間湊到費納希雅的耳邊小聲說道:“不過,這也並非沒有補救的辦法,你應該和海格埃洛身邊的特羅德相當熟悉吧,聽說,你的死靈魔法還是他教給你的呢,他對於你的評價極高,說你在死靈魔法方面的成就,甚至超出他本人。

“你如此瞭解死靈魔法,應該很清楚,通過手術將某一部分的器官徹底更換掉,這並不是一件難事,特羅德既然能夠將自己的身體更換成各種魔性生物的集合體,他當然更有把握將人變成一個完美無缺的女孩,甚至,連喜歡什麼樣的身體都能夠任意選擇,豐滿的或者是嬌小玲瓏的。

“我想,讓海格埃洛來挑選的話,他肯定喜歡豐滿一點性感一點的身體,而我覺得你現在這個樣子,才最符合你的獨特氣質和個性,當然,胸脯無論如何稍微要隆起一點,我的要求並不高。”

皇帝陛下說著說著便用手指了指,在費納希雅的胸口劃了一圈,比了一個大致的高度。

費納希雅現在絕對能夠肯定,皇帝陛下才是卡敖奇王國最不正常的一個人,和他比起來,米琳達小姐只不過行為舉止有些失當而已。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比女人的同性戀更加令她感到無法接受的,恐怕就是男人的同性戀了,而這位皇帝陛下明顯無疑的存在著這方面的傾向。

而且,費納希雅絕對不會認為,皇帝陛下是在開玩笑,那分明就不是開玩笑的語氣。

“即便,我變成女人,我也是海格埃洛的妻子,海格埃洛可不是一個心胸寬廣的人。”費納希雅警告道。

聽到費妮小姐說出這樣的話來,荷科爾斯三世已經能夠肯定,女裝的恩萊科絕對具有完全獨立的女性人格,因為只有女孩子會這樣思考問題。

荷科爾斯三世微笑著說道:“你知道,親力親為並不是我喜歡和擅長的事情,我會委託值得信賴的專家去完成專門的工作,而米琳達在這方面絕對是最合適的人選,海格埃洛對於米琳達也沒有制約的能力,他也不會為了米琳達而和我翻臉,同時,這也能夠滿足米琳達的那種與眾不同的嗜好。作為夫妻,我和米琳達是一體的,她可以全權代表我。”

聽到這位皇帝陛下如此回答,費納希雅更感到毛骨悚然了,在她看來,這個傢伙絕對不正常,而且絕對危險。此時除了她之外,周圍其他的人同樣感到極為不安。而這些人中,以海格埃洛公爵不安的感覺最強烈。事實上,和費納希雅一樣,自從第二節音樂開始之後,海格埃洛也感到極不自在,因為他所面對的舞伴正是米琳達——這個讓他感到討厭,處處壓他的“不男不女”的傢伙。

而米琳達的感覺顯然也好不到哪里去,顯然她也從來沒有想到有朝一日,她會和海格埃洛親密共舞。

對於參加舞會的貴族們來說,親眼看到卡敖奇王國兩大色狼共舞,這同樣是千載難逢的一場好戲。

海格埃洛和米琳達都是極為擅長跳舞的老手,但是,他們現在的樣子,要有多麼笨拙就有多麼笨拙。

海格埃洛和米琳達顯然無法容忍互相碰觸對方的身體,因為在海格埃洛的意識中,米琳達是個男人,而且是和他一樣玩弄過無數女孩子身體的男人。

他可不希望親熱的懷抱著一個“男人”跳舞,單單只是想到這些,就讓海格埃洛渾身豎起無數雞皮疙瘩。和海格埃洛一樣,米琳達只要看到海格埃洛的臉和她湊得如此之近,她也禁不住感到陣陣反胃。

海格埃洛身上噴灑著的香水,能夠喚起女性的性欲,但是,米琳達早就習慣了這種東西,她平時也常用這種香水來勾引別的女孩子,但是現在這種香水不但不能讓米琳達感到興奮,反而讓她更加厭惡待在海格埃洛的身邊。海格埃洛和米琳達的身體始終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他們兩個人的手臂只是擺個樣子,好像互相擁抱在一起,實際上中間至少空開一釐米的距離,而女性的那些彎腰後仰的動作,原本必須在男性舞伴那強有力的手臂的支撐下完成的,但是,米琳達畢竟是個聖騎士,她居然一個人就完成了,海格埃洛只不過是擺個樣子而已。

這種令人讚歎、拍案叫絕的舞蹈,確實讓周圍那些貴族們大開了眼界。

而更讓貴族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一邊跳著這種高難度的舞蹈,這兩個人還能夠一刻不停的鬥嘴。

“和陛下訂婚之後,你恐怕就不能夠再和我競爭了吧,我仍舊可以追逐女孩子們,但是,你恐怕就不行了。”海格埃洛說道。

“不需要,我有更好的目標,而且就在我寢宮的旁邊,和你的未婚妻待在一起的感覺,相當愉快。”米琳達毫不留情的還擊著。

“聽說你曾經被費妮弄得很慘,有人告訴我,你昏死過去十多次,是不是這樣?作繭自縛的小姐,我手裏可收藏著一條床單哦,那上面有好像三四個人同時尿床之後留下來的痕跡,三四個成年人。”海格埃洛諷刺道。

“我心腸實在是太軟了,那個小可憐苦苦請求我教她如何讓女人死去活來,讓女人永遠無法忘記曾經被人徹底征服的感覺,因為,她要將這一切奉獻給她深深愛慕著的心上人,她要讓心上人享受到那種人間最快樂的感覺,為此,她甚至不惜作踐她自己的身體。

“要知道,這個小可憐絕對沒有我那麼強韌的忍耐力和悠長的體力,這些手段如果用在她自己的身上,哎唷,哎唷,我已經不忍心再想像下去了,這個小可憐,如此情深義重,實在太讓我感動了,因此我很盡心的教她,而她也同樣很用功的學習,她真得很用功哦!那張床單代表著她的學習成果,你應該能夠想像她有多麼用功。”米琳達輕而易舉的便將海格埃洛的攻擊,化作了對他自己致命的一擊。顯然,海格埃洛再也做不到無動於衷了,他惡狠狠的瞪視著米琳達。

但是,米琳達顯然根本不將他的憤怒當作一回事,米琳達的目光穿過他,射向他的身後,顯然在另一邊有更令她感興趣的事情發生。

海格埃洛連忙回頭一瞧,他正好看見皇帝陛下和自己的心上人,在那裏親密的交頭接耳,並且在心上人的胸口比來比去,這可不是什麼莊重文雅的舉動。

更令他光火的是,在他看來,費納希雅對於皇帝陛下無禮的舉動,實在是過於寬容了,按照她的性格,應該早已經逃開到一旁去了,但是,為什麼,她仍舊和皇帝陛下繼續若無其事的跳著舞。

事實上,海格埃洛已經將費妮小姐的行為歸於默認的表示。這可是一件相當糟糕的事情。

對於皇帝陛下,雖然,海格埃洛絕對稱得上從小一起長大的狐朋狗友,但是,對於這個高深莫測的傢伙,他始終覺得猶如一團迷霧一般,看不清廬山真面目。

作為一個純粹的卡敖奇人,對於這種曖昧不明的樣子,他倒還不至於感到憤怒,事實上,母親大人早就告訴過自己,她和皇太后陛下以及皇太姑陛下慫恿可憐的費妮小姐將她最寶貴的東西,交給她真正愛慕著的人。

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海格埃洛倒並不感到怎麼憤怒,反倒是強烈的嫉妒充滿了他的內心。

對於海格埃洛來說,費妮小姐是他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的摯愛,他不但希望得到她的身體,更希望得到她的內心(雖然,這個可能性實在是渺茫之極)。

至於其他的,比如貞操和忠貞不渝,倒並不太放在他的心上,無論是和那個索菲恩小禁咒法師,還是和皇帝陛下私相往來,只要費妮小姐不離開他的身邊,他全都是能夠容忍的。

雖然能夠容忍,但是嫉妒總是免不了會有的,更何況,今天對於他來說是個極為神聖的時刻,就在剛才,在勝利廣場,在萬眾矚目之下,他和費妮小姐,締結了神聖的婚姻盟誓,而這位皇帝陛下也和米琳達結成了一對怪異夫妻同盟。

現在連一個小時都沒有到,皇帝陛下就乘著跳舞的機會調戲起自己的未婚妻來了,這實在是太可惡了。

更讓海格埃洛感到憤怒的是,如果往常他遇到這種事情的話,他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他會用他那難以抵擋的男性魅力,反過來俘獲那個不知道好歹的傢伙的未婚妻,作為報復。

但是,這一招對於皇帝陛下根本就沒有作用,那傢伙的未婚妻是米琳達這個奇怪的傢伙,而對米琳達出手,絕對不是他這輩子會願意幹的事情。更何況,他也未必對付得了米琳達這個變態的傢伙。

海格埃洛想到的東西,其他貴族當然同樣也會想到。他們確實很想知道,皇帝陛下會不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快將婚姻盟誓忘得一乾二淨的有名有姓的大人物。

看現在這個架式,皇帝陛下很有希望在海格埃洛公爵和費妮小姐正式成婚之前,得到這位迷人的小美人的芳心,只要想想,費妮小姐一直討厭海格埃洛公爵,而且,她現在正住在皇宮之中,皇帝陛下確實要比海格埃洛擁有更高的成功希望。

有這樣想法的除了那些貴族們之外,甚至連皇太后和皇太姑陛下都如此認為。不過,在這件事情上面,她們倆看到的卻是截然相反的。

皇太姑陛下可不希望,皇帝成為海格埃洛和費妮小姐之間的那位不名譽的第三者。這絕對會傷害海格埃洛的心靈,和他對於卡敖奇皇家的忠誠。

但是,皇太后陛下卻相當期待,兒子能夠和那位令她滿意的小可愛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

和以古怪的癖好聞名于卡敖奇王國的米琳達小姐比起來,皇太后陛下更加願意那位費妮小姐成為自己的兒媳,成為卡敖奇王國的皇后。

但是,皇帝不知道哪根神經不正常,居然輕易的放過了這樣一個完美無缺的結婚物件,選擇了米琳達這個奇怪的女人,這讓皇太后感到極為遺憾。

如果,能夠讓費妮小姐成為皇帝陛下的情人,倒未嘗不是一種補償。

反正今後費妮小姐始終得住在皇宮裏面,如果她的身分僅僅是海格埃洛的妻子,總是會和自己有所隔閡。但是這位小姐如果成為自己兒子的情人,那麼她們就是一家人了。

更何況,皇太后很希望能夠擁有一個皇帝和費妮小姐生下來的孩子,因為她很擔心,米琳達這個古怪的女人生下的孩子,也未必是正常的。??

音樂仍舊在繼續,舞會照常進行,但是,公主殿下卻已經起身告辭了,因為她已經從費納希雅那裏得到了逃亡的信號。

在神聖騎士的護衛之下,公主殿下走出了皇宮,登上早已經等候在那裏的宮廷馬車。

“車夫先生,請你慢慢駕駛,我們倆想好好看看夜景,皇帝陛下的訂婚典禮一定比勝利日慶典更加熱鬧,更加有趣吧。”

“遵命,公主殿下,您是不是需要我繞著維德斯克轉一圈呢?讓您好好欣賞一下這百年難遇的訂婚典禮。您不知道,今天要放一整夜的煙火,除此之外還放彩燈呢!維德斯克各大街小巷全都點滿了彩燈,可漂亮了。”

“謝謝,不過還是直接送我們回索菲恩使館吧,只要你駕馬車的時候慢一點,就可以了。”

“是,遵命。”車夫答應著讓馬車緩緩的行駛了起來。

坐在馬車裏面,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開始忙碌起來。一道無形的屏障將馬車籠罩起來,貝爾蒂娜也同時施展起幻術魔法陣,兩個虛幻的影子出現在馬車之中,而真正的公主殿下和貝爾蒂娜卻消失不見了。將一切都佈置好之後,貝爾蒂娜從衣裙之中取出傳送魔法陣,她站到馬車的座位上面,將魔法陣貼在車頂之上。

而公主殿下已經開始冥想了起來,和貝爾蒂娜比起來,她的魔力要弱的許多,但是,曾經在大魔導士納加門下學習多年,對於魔法的運用和理解,絕對不是整天忙於幫老師克麗絲洗衣服的貝爾蒂娜所能夠比擬的,因此,進行傳送的任務便放在了她的身上。

當一切都準備好了的時候,從馬車的天花板上閃現出黯淡的綠色光芒,公主和貝爾蒂娜的身上也同樣隱隱約約籠罩著一層綠光,隨著綠光閃現,公主和貝爾蒂娜在一瞬之間被傳送到了遠方集合的地方。

在馬車裏面,那顆仿造的“理智之心”和魔法陣同時發揮著作用,無論是用眼睛看還是用魔法偵測,都不可能發現馬車裏面已經沒有任何人的蹤影。

馬車緩緩的沿著維德斯克中央大道的邊沿行駛著。在皇宮裏面的御花園中,在舞會廳上,眾位貴族們仍舊不知疲倦的跳著舞。

費妮小姐已經記不清,到底在海格埃洛和皇帝陛下之間來回調換過幾次舞伴了。

她的注意力自從公主殿下離開之後,便始終集中在那些暗中窺探著的魔法師,以及公主殿下一行人的身上。通過靈魂戒指,她始終在暗中指揮著一切。

當公主殿下從馬車裏面成功脫險之後,她立刻命令凱特將仍舊留在使館裏面的人員全部撤離。

按照原定的計畫,所有的人都乘上早已經準備好的馬車,馬車裏面放著用來防身的兵器,這些東西都是冥神的神降士瑪多士魔法師,派人悄悄潛入卡敖奇王國事先預備好的。瑪多士魔法師確實神通廣大,他居然能夠通過神奇的夢徊之術進入恩萊科的夢境,這一切佈置都是在恩萊科的夢境之中和他一起商量好了的。

卡敖奇王國雖然眼線眾多,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和索米雷特宰相儘管間諜滿天下,但是,仍舊想不到有這樣的聯絡方式,想不到在如此嚴密的監控之下,這些索菲恩人仍舊能夠互相聯繫,內外配合制定逃亡計畫。

而訂婚典禮期間,有人將十幾輛馬車一下子全部訂下來,這原本就是再平常普通不過的事情,每到盛大節日慶典,這種情況經常發生。

至於那些武器,倒頗讓瑪多士魔法師花費了一番心思。

一個多小時過去之後,費納希雅盤算著應該是她逃離維德斯克的時候到了。想要從皇宮裏面逃跑,首先得解除那個禁錮住自己魔力的魔法陣。

費納希雅對於這件事情,並不覺得困難。她絕對肯定,暗黑龍槍能夠輕而易舉的將那個祭壇徹底破壞。不過,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昨天她研究了三個小時,大致知道那個祭壇是怎麼將這種神奇的能力籠罩住大半個皇宮的。

她只要將那個控制魔法的關鍵處理掉,籠罩住皇宮、令她根本無法施展魔法的力量,就會立刻消失,到了那個時候,想要從皇宮裏面逃離,對於她來說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不過在眾目睽睽之下,是絕對不可能施展魔法的。費納希雅早已經想好離開舞會廳的辦法了。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她精心準備了一雙特殊的鞋子。

現在穿在她腳上的這雙精緻漂亮的高跟鞋,早已經被她暗中動過了手腳。右腳後跟早已經被割斷了三分之二,只要她一用力,後跟便會斷落下來。

到了那個時候,皇帝陛下總不可能強迫自己一瘸一拐的繼續跳舞吧。

想到這裏,費納希雅立刻行動起來。

不過很快她便有些後悔了,當初,應該再多割斷一些鞋跟,卡敖奇皇家御用的東西,還真得不是普通的結實,雖然鞋跟只剩下三分之一,但是想要僅僅依靠腳部的力量將它別斷,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費納希雅將重心全部移到右腳後跟上面。費盡吃奶的力氣,那個結實無比的後跟總算是有些鬆動了。

費納希雅假意裝出一副行動不便,重心不穩的樣子。“費妮,你怎麼了,身體有些不舒服嗎?”和她一起跳舞的海格埃洛公爵關切的問道。

“後跟有些鬆動,好像快要掉下來了。”費納希雅說道。說著她便停下舞步,輕輕蹺起右腳。

右腳上穿著的那雙鞋子的後跟顯然是斷裂開來了,歪在一邊。

“鞋跟斷了嗎?那麼大家休息一下也好,費妮,你讓侍衛再給你拿一雙鞋子來。”皇帝陛下拉著米琳達走過來說道,他揮了揮手,樂曲立刻停頓了下來。

“用不著,你們繼續跳舞好了,寢宮裏面還有好幾雙高跟鞋,我去換一下,馬上就來。”費納希雅可不希望皇帝陛下破壞她的逃亡計畫。

“我陪你一起去,你可以扶著我。”海格埃洛說道。

“對不起,在正式婚禮之前,我的寢宮絕對不歡迎閣下的到來,而且這段距離對我來說,根本不存在任何問題,我只需要我的侍女在我身邊就可以了,用不著勞駕公爵大人您。”費納希雅毫不留情的說道。

她說話的聲音故意提得比較高,舞會廳裏面所有人都聽到了這根本沒有轉圜餘地的一番話。

海格埃洛公爵訕訕的退到了一邊。

蓮娜早已經乖巧的往這裏走來,她攙扶著費妮小姐走出舞會廳。

除了皇帝陛下之外,其他人並沒有感到其中有什麼蹊蹺,在他們看來,這只是一個意外,一個任何舞會上都經常發生的意外。

沒有人會在意,某位小姐的鞋子後跟掉了這樣的小事,沒有人會認為這是某種陰謀,同樣也沒有人會去阻止一位小姐更換鞋子。

不過,荷科爾斯三世卻是唯一的例外,雖然,他弄不清這位費妮小姐到底在搞什麼鬼。

而且,始終監視著公主殿下和索菲恩使館的那些情報人員,以及魔法師也沒有給自己帶來任何不正常的消息。再加上,整個皇宮都籠罩在那個魔法陣之下,連科比李奧都試過,在這種神奇的魔法的籠罩之下,根本無法使用魔法。

費納希雅不可能比科比李奧擁有更強的魔力。按照道理來說,她不可能玩出什麼花樣來。

不過任何事情,還是小心為妙。

荷科爾斯三世乘著身邊沒有任何人注意,朝著心腹侍衛耳語了兩句。

那個侍衛聽到吩咐,立刻悄悄的離開舞會廳,他飛快的跑向皇宮深處那個新來的宮廷魔法師住的地方。

雖然,急著脫離這個危險的地方,雖然,自由就出現在費納希雅和蓮娜的眼前。

但是,她們倆很清楚,在這個關鍵時刻,絲毫的差錯都有可能使得整個逃亡行動功虧一簣。

雖然,使館裏面大多數人已經逃離維德斯克,但是,僅僅一百多哩的路程,並不能夠保證他們的安全。

維德斯克的騎兵想要追上他們,確實不太容易,但是在這個地方,至少有一百多個魔法師,他們可以輕而易舉的追上凱特他們一行。

當然,出於對自己和凱特的忌憚,荷科爾斯三世未必會讓這些對於任何一個國家都珍貴無比的魔法師白白送死,但是他們作為最有效的信使,讓卡敖奇王國迅速關閉所有通往索菲恩王國的通道,這卻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再加上皇帝陛下現在手中擁有了德雷刻絲這個超級魔法師,他可是一個極為麻煩的對手,而且,這個傢伙肯定不會像科比李奧那樣,對於追捕自己和公主的任務敷衍了事的。德雷刻絲和自己有著深仇大恨,費納希雅心裏明白。她知道在成達維爾的時候,這個強大的魔法師慘敗在了她的手中,對此,這個傢伙始終耿耿於懷。

這個神秘莫測的魔法師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就通過設在那座祭壇頂上的魔法陣,源源不斷的吸收魔力,雖然費納希雅並不清楚,那個祭壇的魔力來自何方,但是,她清楚的感覺到,那種力量充滿著貪婪和憎恨,還有無盡的毀滅。這種力量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從勝利祭壇散發出來的那種令費納希雅感到極其不舒服的感覺,自從她住進寢宮裏面之後,就越來越嚴重了。當初,在勝利日慶典那天,她還完全感覺不到任何邪惡的氣味呢。

費納希雅肯定,高明如德雷刻絲這樣的魔法師,不可能不知道,這種力量的危險和恐怖。而且,她隱隱約約感覺到,德雷刻絲吸收這種魔力的方法是極其危險的。

事實上,這個世界之中,吸收不屬於自己魔力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真正能夠將這些魔力轉化為自己所有的,除了莫斯特教給她的“混沌晶壁”之外,根本就沒有其他穩妥的辦法。

想要依靠這種投機取巧的辦法,來繞過辛苦的積修和多年的積累,只有以自己的生命和意志來冒險。

費納希雅一向很懷疑克麗絲老師,年紀輕輕便擁有如此強大的魔力,通過平常的修煉方法慢慢積累是絕對不可能的,克麗絲老師十有八九是吸收了外界的魔法能量,將其化為自己所有。

這種極度危險的作法,顯然是造成她瘋狂性格的罪魁禍首。克麗絲老師有這樣的好運氣,沒有因為吸收外界魔法能量,而引起自我的徹底毀滅(費納希雅幾乎可以肯定克麗絲的徹底毀滅只不過是遲早的事情),但是,德雷刻絲會不會有這樣的好運氣呢?

更何況,他所吸收的魔力原本就充滿了邪惡,這種魔力好像原本就是為了毀滅一切而存在的。

現在這個時候,最大的威脅,最可能讓逃亡行動徹底破滅的就是德雷刻絲了。

費納希雅心中默默祈禱,德雷刻絲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來找她麻煩。

只可惜,內心深處隱藏著莫斯特這個魔族的費納希雅,是絕對不會得到任何一位神靈的庇佑的。

正當她和蓮娜急匆匆登上寢宮三樓的陽臺。

正當她站在陽臺上一邊冥想著,一邊在心中默念著那莫斯特教給自己的神秘咒文。正當她想要用這種特殊的咒文,打亂魔法陣運行的時候。

德雷刻絲突然間出現在了她身邊。

費納希雅早就知道這個不懷好意的傢伙,始終隱身藏在御花園的樹林裏面。

費納希雅也已經用靈魂戒指確認過,這個傢伙在自己和蓮娜小姐回到寢宮之後,便悄悄離開了御花園。

這個傢伙怎麼可能偏偏在這個時候,突然之間來了個回馬槍,殺了自己一個措手不及呢?

幸好自己始終裝作在陽臺上隨便散散心,那個不知道能成不能成的咒文只是在心中默默念頌,並沒有開口發出過任何聲音。

德雷刻絲應該抓不到自己任何把柄。

“德雷刻絲先生,自從在成達維爾分手之後,好久不見了。”費納希雅盡可能顯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她的語氣充滿了輕蔑。

“費納希雅小姐,你很會演戲,我想,你應該換好你的高跟鞋了吧。”德雷刻絲說道:“為什麼現在不馬上回到舞會廳裏面去?海格埃洛先生正在等著你呢。”

“我只想先休息一下,今天實在是太累了,至於海格埃洛,讓他等著好了。”費納希雅顯得毫不在意的說道。

“我說過你很會演戲,你是一個好演員,只可惜,皇帝陛下預先猜測到了你的劇本,他讓我監視你的一舉一動,皇帝陛下認為,你打算逃跑,在皇宮外面,那位恩萊科先生,是不是正接應著你?我知道,你們兩個人一向合作無間,就像在成達維爾時那樣。”

“逃跑?我怎麼可能逃跑,我連一點魔法都用不出來,想必,這應該是你做的手腳吧。”費納希雅顯得很無辜的說道。

“對於你這樣高超的魔法師,我並不認為有什麼完全能夠束縛住你力量的方法存在,在這座寢宮裏面住了整整一個星期,你應該很瞭解是什麼東西制約著你,使得你無法施展魔法,更何況,我注意到你昨天站在陽臺上,就是現在你正站著的位置,呆呆看著祭壇整整三個小時,我可不會認為,這三個小時,你只不過在對著一個古代遺跡發呆,你應該已經有所發現,不是嗎?”

“閣下只不過是在猜測,你報告皇帝陛下了嗎?”

“沒有,我認為用不著,因為皇帝陛下吩咐過我,一旦發現你有異常舉動,可以視情況而定任意處置。”德雷刻絲毫無表情的說道。

說完這些,他伸出始終攏在袍子的衣袖裏面的右手。在德雷刻絲的手中,托著一團紅棕色的雲霧,那團雲霧不安分的晃動著翻卷著,好像被狂風吹拂著一樣。

“你想幹什麼?”費納希雅警覺的問道。

“你還記得在成達維爾的時候,我用來控制那些魔法傭兵的魔法嗎?我現在在施展的是那種魔法得到強化後的版本。”德雷刻絲冷冰冰的說道。

“它會對我造成什麼傷害嗎?”費納希雅問道,她現在最需要的是盡可能的拖延時間。

事實上,她早就開始暗中進行冥想了,那冗長的“混沌晶壁”的咒文在她心中無聲無息的吟唱著。

可是這些魔族的咒文總是如此囉嗦並且難念,在這種萬分緊急關頭,想要靠這些遠古魔族遺留下來的魔法保命,實在是太不可靠了。

費納希雅暗中下定決心,等到這次成功逃脫之後,一定要好好想個解決的辦法,讓這些該死的暗黑魔法施展起來能夠快一點。

德雷刻絲並不知道費納希雅心中在想些什麼,認為自己完全控制著局勢的他,竟然愚蠢的回答起費納希雅的問題來了,顯然,他希望自己能夠壓服這個曾經讓自己嘗到慘敗苦果的小丫頭,讓這位小姐感到無奈感到恐懼,也許稍稍能夠平和一下自己因為那次失敗而受到嚴重傷害的尊嚴。

德雷刻絲解釋道:“我的這種魔法,相當於一種詛咒,被施展了這種魔法的人,將會受到這種魔法的控制,只要我願意,就可以讓受到詛咒的人痛不欲生。讓那個人猶如身處於地獄的底層一般,無時無刻都承受著難以想像的痛苦。”

“我的靈魂戒指也能夠達到同樣的效果,那只不過是一種精神魔法而已,讓人體的神經受到強烈的刺激。”費納希雅不以為然的說道,她的魔法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只不過還需一點時間。

“是的,你的那枚靈魂戒指又稱作制裁之戒,確實能夠做到同樣的事情,不過,制裁戒指卻絕對不可能解除我施展在你身上的魔法。”

“但是,我可以用制裁戒指反過來消除詛咒給我帶來的痛苦。”費納希雅微笑著說道。

“原理上是完全可能的,但是,那難以想像的痛苦,恐怕會在第一時刻徹底摧毀你的意志。我曾經用那些死囚們做過試驗,他們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堅持住,並且在最終沒有發瘋。當然,我不會讓你感到如此痛不欲生的,但你如果不老實,還是將稍稍嘗到些苦頭,不過,那種痛苦仍舊會讓你這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對不起,德雷刻絲先生,我沒有興趣嘗試任何痛苦的事情。”

費納希雅說著信手一揮,一道無形的圓弧屏障出現在她的面前。屏障之上閃現著一個巨大而又黯淡的神秘文字,那個文字在月光之下,散發著星星一般微弱而又柔和的光芒。

當那神秘的咒文出現的一剎那,費納希雅迅速的朝著德雷刻絲沖了過去。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