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二章囂張的逃亡

迎著晌午明媚的陽光,恩萊科無比悠閒的駕著馬車逕自進入城裏。

城門口的衛兵顯然已經加緊盤查,長長的車流排成一排等候著接受檢查。

在城門邊上拴著兩匹駿馬,那是京城派到這裏來的兩位騎士的坐騎。其中一位騎士仔細的檢查著幾乎所有的過往行人。

恩萊科倒是很希望被檢查出什麼破綻來,那麼他就可以順理成章的以武力拒捕。這樣一來,他的身分便立刻暴露了,而海格埃洛公爵必然會派出大批軍團來追趕自己。

他可不是一個寬宏大量的傢伙,自己拐跑了另外一個自己(那位費納希雅小姐),海格埃洛公爵恐怕早已經暴跳如雷了。一旦他知道自己公然出現,必然會緊追著自己不放。凱特身上的壓力將會減小,他們就能夠順順利利的到達拉卡丹。

恩萊科心中盤算著,他駕著馬車徑直往城門口駛來,這種與眾不同已經夠醒目了,這幾乎是在向那些守城的衛兵公然挑戰。

出乎他預料之外的是,不知道是因為他太過氣定神閑,還是因為那兩個騎士根本沒有想到,聞名天下的索菲恩小禁咒法師會獨自一個人駕著馬匹,進入這個不起眼的小城市。

恩萊科自己也感到難以理解,他居然就這樣通過了城門,那兩個騎士甚至連看都沒有看他一眼。

現在可怎麼辦?總不可能回過頭去告訴兩位騎士,他就是海格埃洛公爵急於捉捕的索菲恩使館成員。這反而會讓人感到極為虛假,根本難以相信。

只能夠走一步算一步了。

恩萊科駕著馬車向市中心走去,那裏永遠是最繁忙熱鬧的所在。除了容易引起別人注意以外,還可以順便填飽肚子。

在城裏轉了一圈,恩萊科在一家最為繁華熱鬧,同時裝潢也頗為考究的餐廳門口停下馬車。門口的侍者早就殷勤走上前來服侍恩萊科下馬車,並將馬車趕到後面的空地上去了。

恩萊科的皮箱自然也有人替他拎著。高級餐廳的服務畢竟周到。

走進餐廳,只見裏面被佈置成上下兩層。樓下比較寬敞,坐在那裏的大多數是些單純來吃東西的人,他們或者成雙結對,或者單獨而行,因此顯得零零落落。

這些人大多數並不互相交談,而是專注於他們眼前的美食。

樓上則是三五成群,幾張桌子靠得很近。人們聚集在一起議論紛紛,好像和交談比起來,對於吃喝反而沒有那麼在意。

恩萊科信步向樓上走去,他正要探聽一下維德斯克的情況。

在其中一位說得最起勁的人的不遠處,恩萊科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

侍者立刻捧著菜單湊了過來。

恩萊科信手點了幾個他從來沒有品嘗過的菜肴,對於價錢他並沒有仔細計算,能夠享受的時候,他還是頗為懂得如何享受的。

那個侍者顯然有些驚訝于眼前這個少年的富有,他實在無法確定恩萊科的身分。

駕著馬車,陳舊的皮箱,普通的衣服,衣服上沾著的泥土和樹葉碎屑,這一切好像都和富有奢華湊不到一起。

但是那與眾不同的高貴氣質,以及那一舉一動極盡完美的形象,顯然不是普通人家能夠培養出來的。

恩萊科並沒有在意侍者的疑惑,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那些人談論的話題之上。

“海格埃洛公爵這次可算是碰到對手了,他的赫赫威名這下子可就化為流水了,這是他多年以來玩弄女人的報應,現在他自己也嘗到苦頭了!”一個老者說道,他臉上的笑容實在是得用幸災樂禍才能夠準確形容。

“呵呵呵,誰說不是啊,你不知道,現在整個維德斯克都亂作一團了,那位公爵大人將他手中所有兵馬都調動起來了,還派遣魔法師沿路傳達命令,現在通往邊境的所有道路,全部被封鎖起來了,連我們這裏不也有騎士嚴密盤查嗎?”那個滔滔不絕的人說道,他顯然是這裏所有小道消息的集中者和散播者。

“他們沒有檢查我啊?”另外一個人說道,他臉上疑惑不解的神情和恩萊科倒是有些相像。

“廢話,你總是一個人進出城門,那位傳聞中的費納希雅小姐,是和索菲恩小禁咒法師一起私奔的,至少他們兩個人會在一起,一個人進出城門自然沒有人理會你了!

要知道那些騎士們也是相當辛苦的,他們有很多車輛需要檢查,沒有那麼多空閒將沒有多少嫌疑的人也仔細檢查一番的。“

“不對,不對,我也是一個人,但是他們搜查我了。”又一個人說道。

“這個——”那個人支吾起來,突然間他好像想到了問題的關鍵:“當然會搜查你啦,你是騎著馬進城的,如果那位小姐在城外等候,而索菲恩小魔法師進城來,這也是有很大可能的。海格埃洛公爵不是笨蛋,他肯定會想到這種情況的,那位元老兄一向是駕著自己的單人馬車旅行的,你能夠想像兩輛單人馬車一起行走在大道上嗎?你看進城的人只要是用腳走的,騎著馬的,坐在馬車裏面的,都得接受盤查,只有運貨的馬車,單人馬車能夠自由通過,運貨馬車跑不快,單人馬車坐不下兩個人,明白了嗎?”

“對了,聽說那位逃婚的小姐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侄女,而且同樣是個相當高超的魔法師,那個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就更別說了,魔法師能夠在天上飛翔,他們還用得著騎馬?坐馬車?”一位老者說道,他的臉上清楚寫著“不以為然”幾個大字。

“飛?那不是自己暴露自己的目標嗎?現在整個卡敖奇王國上空,連一隻鳥兒都別想逃脫那些魔法師的耳目,他們有特殊的辦法能夠發現飛翔中的魔法師,一旦發現目標,海格埃洛公爵肯定會派遣他手下的魔法師追擊。”那個人說道,他的消息倒是來源廣闊,這種事情都能夠知曉。

“據我看,就算發現了,也沒有任何用處,公爵大人想要怎麼樣對付一個禁咒魔法師,科比李奧大人想必不會對自己的侄女出手的吧。”另一個人說道。

“笨,魔法師也是人,是人就得休息,禁咒魔法師再厲害,睡著的時候,也不堪一擊。”那人解釋道,雖然這只是他的想法,不過別人也找不出反對的理由。

“這倒是說得不錯,你們看,他們倆可能被找到嗎?”一個人問道。

“難說,已經一天過去了,沒有任何動靜,看來沒戲。”那人說得極為輕鬆。

“你怎麼知道沒有動靜?也許已經被抓住了呢?”又有一個人跳出來說道,顯然他打算反抗權威。

“已經抓住了,城門口還那麼加緊盤查,城裏的教堂裏面有‘戰神烽火’可以用來傳遞消息,現在教堂中的神職人員每天都有專人守護在‘戰神烽火’旁邊,查看著遠方的資訊。”那人極為肯定的說道,這可是他所有重要消息的來源,他絕對不會搞錯的。

聽到這裏恩萊科心中一動,他悄悄的取出靈魂戒指,和凱特他們相隔得如此遠之後,他已經無法和他們聯繫上了;既然,教堂能夠隨時瞭解到最新情況,不加以利用實在太可惜了!

透過靈魂戒指,恩萊科搜索著每一個人的思想。

想要找到教堂,那再容易不過,神職人員的精神波動遠比常人強烈和平穩,只要找到一大堆這樣的精神波動聚集在一起,那裏肯定就是教會。

果然,恩萊科發現有人正站在“戰神烽火”前面看著上面傳來的消息。

“戰神烽火”上面那點點狼煙,表明有人發現嫌疑犯通過的痕跡。

讓恩萊科感到欣慰的是,那上面狼煙四起,正好將凱特他們一行的行蹤給掩蓋掉了。

倉皇之間,人們自然是草木皆兵,一點點的不確定便會被認為是嫌疑犯留下的蛛絲馬跡。

對此恩萊科感到很放心。

現在,凱特他們應該已經捨棄馬車,換上戰馬,行進在荒野山林之間了吧。只要隨時警惕,只要不使用飛行魔法,只要總是用“理智之心”隱蔽自己的行蹤,只要將身後的痕跡妥善隱沒,應該沒有人能夠發現他們。

如果不能夠透過魔法偵察出逃亡的路線的話,那麼用肉眼去發現蛛絲馬跡,將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其中還得排除那難以計數的虛假情報,海格埃洛公爵和皇帝陛下空有佈滿卡敖奇王國的嚴密情報網絡,面對這鋪天蓋地而來的情報巨浪,想必他們也一籌莫展。無數嫌疑犯的出現,將完全模糊那些高明情報人員的視線,讓他們根本無所適從。

現在唯一可能洩漏行蹤的事情,便是有目擊者看到他們逃亡的路線,那將是一件極為糟糕的事情。

因為恩萊科和凱特能夠詳細策畫好大多數可能發生的情況,但是他們唯一沒有辦法應付的,便是意外。

除非制訂計畫的是大主祭梅龍,意外是永遠無法在預先知曉的。因為無論是他,還是凱特,都不曾擁有預言的能力。

恩萊科收回思緒,他將注意力從靈魂戒指上移開。這時候,侍者已經端著美味佳餚上來了。

那濃郁芬芳的食物香味,已經讓恩萊科感受到一絲美好的享受了,他急不可耐的開動了刀叉。

恩萊科一邊享受著美餐,一邊聽著那些人的談論。

不過,從這些人的話中,他再也沒有找到什麼有用的東西,但是,這已經足夠了,至少他已經知道,今後如何獲取自己需要的情報。

手中掌握著靈魂戒指的自己,能夠輕而易舉的從那些神職人員的腦子裏面找到需要的東西。

正當恩萊科津津有味的享用著那條烤得金黃的羊肋排的時候,從樓下走上來一群穿著奇特的人。只見這些人手中拿著各種各樣的武器,砍刀,大盾,利斧,梭標,不過最多的是普通的長槍——這種最為價廉物美的武器。

有的人身上穿著全套鎧甲,那是重裝騎士的戰鬥鎧甲,但是大多數人僅僅只有一個簡陋的頭盔,防禦好一點的,也只不過是半套鏈甲,或者是一身釘著幾塊鐵片的厚皮革。

其中兩個人手中拿著弓箭,那種近距離使用的短弓——弓箭中威力最小的武器。

對於這種人,恩萊科並不陌生,因為他也曾經是他們中的一員。

在很多小城市裏面,在喧鬧嘈雜的酒吧裏面,在擁擠髒亂的小旅店之中,往往能夠看到這些人的身影。

他們都是些傭兵。

和大多數騎士和魔法師不同,恩萊科並不敢小瞧傭兵。雖然,大多數傭兵只是受雇於人,做些看家護院保鏢的營生;或者是在土匪出沒的地方,押送一些並不太值錢的貨物;有的時候,也會被軍隊所徵召充當眼線和斥候。

大多數傭兵並不擅長作戰,正規軍團根本看不起他們的戰鬥力。但是由於傭兵之中魚龍混雜,再加上行動迅速而且自由,對付他們可比正規的軍隊麻煩多了。

如果說正規的軍隊是預料之中的強大對手,那麼傭兵就是那些無法確定的意外。正是這些意外,最令人難以確定,因為意外往往意味著不可預知的危險。

更何況恩萊科從來沒有忘記,自己也是一個傭兵,而喬更是傭兵之中的絕頂高手。

也許,在這個相當自由的行當中,喬並不是空前絕後,絕無僅有的一個。

而自己身為一個傭兵,恩萊科很清楚,這些人出現在餐廳之中,絕對不是偶然。

一般來說,傭兵和這種豪華餐廳是格格不入的,雖然對於餐廳之中的美味佳餚,傭兵們同樣很感興趣,但是侍者們異樣的眼神和安靜的氣氛,讓傭兵絕對不將這種地方看作是自己願意經常出入的場合。

骯髒喧鬧的酒吧,滿是妓女的小巷,才是他們樂意光顧的地方。和美食比起來,烈酒和女人更加能夠滿足他們的需要。

在訓練營裏面,那些傭兵同伴們在休息的時候帶自己去的地方,總是索菲恩城裏那些陰暗的角落。

對於這些人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和他們的身分不相符合的地方,恩萊科心中自然明白。

他回過頭看了一眼那個站得遠遠的侍者。侍者那閃爍不定的眼神,無疑證明了他的猜測。

對於傭兵所擅長的把戲,恩萊科一清二楚,喬是這方面的專家,而他則是喬一手訓練出來的。

和正規軍團和間諜組織完全不同,傭兵的情報來源,是透過收買那些餐廳酒吧中的招待建立起來的,甚至可以用道聼塗説來形容。一兩個銀幣,就能從這些招待口中打探到一大堆不確切的情報。

而這些傭兵們並不害怕找錯對象,因為他們人多勢眾而且來去自由,只要不出大紕漏,沒有人願意得罪他們。

原本在餐廳裏面談論得起勁的那些人,顯然也感到局勢有些不對。

這些自認為小有身家的傢伙,紛紛退到一邊,不過他們又不情願離開,喜歡聚集在這裏互相傳遞小道消息的他們,怎麼肯放過這個看熱鬧的大好時機?

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恩萊科身上。

恩萊科仍舊自顧自的享用著那豐盛的美餐,他根本用不著掩飾什麼,他原本就打算引起別人注意。

恩萊科氣定神閑的樣子,顯然讓那些傭兵們更加確定,他們找對了人。

剛才那個侍者趕來通風報信的時候,他們仍舊以為又是一個空穴來風的情報。他們甚至扣下了許諾過的那五枚銀幣的酬勞,除非能夠證明情報的正確性。

傭兵們如果為每一個不確切的情報都支付酬勞的話,他們恐怕早就破產了。

但是,現在看到恩萊科這副模樣,他們已經肯定,眼前這個少年正是昨天晚上貼出來的懸賞中提到的,索菲恩王國使館成員。

如果能夠抓住他,甚至可能找到懸賞之中金額最高的那些大人物的行蹤。

傭兵們已經在盤算著,是將這個少年押送到官府裏面拿取賞金呢,還是先嚴刑逼供一番,盡可能的撬出點情報來。

“你如果不想受傷的話,就乖乖別動,讓我們將你平平安安的送到官府去,這對於你我都有好處。”傭兵中那位顯然是首領的人物說道。

他雖然已經決定先私下審問然後再送官府,但是用官府這頂大帽子壓人,總是比較安全可靠。

“你知道我是什麼人?”恩萊科將一塊牛肉卷送進嘴裏,有滋有味的咀嚼起來,一邊說道。

“我只知道,你至少能值三十金幣,你在使館裏面是幹什麼的?公主殿下的小侍從,還是儀仗隊裏面的司號手?”那個首領笑著說道。顯然他所認定的恩萊科的身分,就是這些不起眼的小角色,畢竟他還沒有狂妄到認為自己的運氣好到,一下子便遇上了賞金之中最高昂的那幾個人物中的一位。

恩萊科看了那人一眼,這個傢伙倒是有些見識,想想也是,使館裏面除了自己和貝爾蒂娜以及傑瑞這三個特殊人物之外,也就只有那個小侍從和自己一般年紀。

“你可能找錯人了。”恩萊科直截了當的回答道,他又拿起一塊牛肉卷送進嘴裏,這東西的味道實在不錯。

“那你可以和我們走一趟,看官府會不會相信你不是索菲恩使館成員,這很容易證明。”那位首領說道,他已經有些不耐煩了,特別是看著眼前這個少年一副氣定神閑的樣子,頗讓人感到不痛快,那位首領已經決定不管是不是直接送官府,一定要先狠狠教訓一番,讓他嘗一點痛苦的滋味再說。

“我並沒有說,我不是使館成員,只不過,我不是你所說的那兩個身分。”恩萊科說道。

他倒是很想能夠學著用米琳達小姐慣常用的那種語氣說話,不過米琳達小姐那天生尖酸刻薄的腔調,並不是人人都能夠學會的。

雖然恩萊科學了個似像非像,不過餐廳中有些人已經笑了起來,他們感到眼前這個少年倒是頗為幽默。

但是,那些傭兵們卻並不如此認為。

突然間有兩個傭兵飛身而上向恩萊科撲來,在他們身後,那兩個弓箭手開始張弓搭箭。

恩萊科真正擔心的是那兩個弓箭手,徒手互搏,曾經經過喬精心訓練的他絕對不會輸的,但是,對付弓箭手除了首先將他們制倒,便沒有其他什麼更好的辦法了。

只見他手指連彈,幾道耀眼的電光飛竄。耀眼的白色電光劃過空中,擊中那四個沒有防備的攻擊者。

他們怎麼也不會想到,他們面對著的是一位魔法師,而且是一個用不著念咒語便可以進行攻擊的魔法師。

那四個過於衝動又貪圖賞金的倒楣傢伙,在瞬息之間便被擊倒在地上。受到電擊的他們渾身抽搐著,嘴角淌著白沫,眼角直往上翻,那副淒慘的樣子,讓周圍所有的人都心有餘悸。

那些旁觀者更加往後退了兩步,雖然眼前正在上演的是一場生平僅見的精采好戲,但是其中的一方是個魔法師,想要看戲的話,還是稍微離得遠一點比較合適。

而那位傭兵首領顯然在慶倖自己剛才沒有衝動,雖然他渾身上下用厚厚的鋼鐵鎧甲包裹著,但是對於防禦電擊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而且金屬的外殼,也許還會讓自己吸收更多足以致命的閃電,成為一根避雷針可不是自己的願望。

看著滿地躺倒著的那些抽搐、昏迷不醒的傭兵,在克麗絲手底下沒有少嘗電擊苦頭的恩萊科,當然很清楚這種滋味並不好受。

有了現成的樣本,想要嚇唬餘下來的人,那就簡單多了。

恩萊科隨手一抓,手掌上佈滿了四處亂竄的電芒。

在閃爍的白色電光照耀之下,他的模樣確實有點像來自九幽深淵的妖魔。他原本想要裝出一副兇狠殘忍的模樣,但是莫斯特突然間在他腦子裏面跑了出來,告訴他最能夠嚇唬人的樣子,便是盡可能得裝得優雅,還要顯得高貴斯文,這樣子才能夠讓那些魯莽大膽的傭兵感到害怕和恐懼。

說完這些,莫斯特又鑽了回去,好像它出來就是特意教給恩萊科怎樣才能夠嚇唬人一樣。

對於莫斯特的惡劣喜好,恩萊科早已經習以為常了,它的話有時候頗有參考價值。

恩萊科遵照著莫斯特的指點,擺出那副莫測高深的模樣,米琳達小姐的哥哥、那位宰相大人便是最好的樣板。

讓恩萊科感到滿意的是,這樣子確實可怕極了,至少在那些傭兵們的眼中,恩萊科就像是傳說中高貴典雅、以活人的鮮血為生的妖魔伯爵,正手抓雷電,微笑著挑選他的犧牲品,傳說中妖魔伯爵最喜歡在享受美餐時,將活人淒厲的慘叫聲,當作是餐桌上奏響的美妙樂曲。

“現在,你們應該知道,我並不是小侍從,也不是司號手了吧。”恩萊科笑著說道,他的笑容像極了傳說之中那種令人不寒而慄的邪惡妖魔。

在那些傭兵眼裏,那滿含戲弄的笑容,無疑是挑選犧牲者之前的微笑。

每一個人都盡可能向後蜷縮起身體,同時盡可能將身形躲到別人的身後。但是沒有人敢逃跑,因為妖魔伯爵最喜歡膽小的人,膽小的人慘叫聲特別淒厲悲慘,對於他們來說,也更加悅耳動聽。

“我想,你們可以提供給我一些我所需要的情報,你們能夠告訴我,懸賞的內容嗎?”恩萊科儒雅斯文的說道。

“你……你想要……知道些……什麼?”那個首領心中充滿了恐懼,能夠支撐住穿著沉重鎧甲的身體,已經是一件相當了不起的奇跡了。

“你們所知道的一切,關於賞金的數額,有哪些人榜上有名,對於他們的特徵你們知道多少?”恩萊科一本正經起來,他已經嚇唬夠這些傭兵了。

“我……我們只知道抓捕到索菲恩使館的任何一位成員,都能夠得到三十金幣的獎賞,如……如果打探到那位公主殿下的行蹤,那就是兩千金幣,真正有賞的只有七個人,排名最末的一個叫傑克?毛斯,是位皇家騎士,高個子青年,沒有鬍鬚,棕色短髮,長臉,賞金一千,”其次是傑瑞?毛斯,外交官而且還是個魔法師……“

說到這裏那個首領偷看了恩萊科一眼,顯然在印證恩萊科是否符合上述描寫的特徵。

“未成年,個子矮小削瘦,棕紅色捲曲短髮,長臉,喜歡高談闊論,出手慷慨大方,賞金三千;”貝爾蒂娜?美愛拉,高級魔法師兼高級牧師,實力高強,能夠製造出‘聖水’,治癒重傷,未成年,豐滿端莊,鵝蛋臉褐色長髮,心地善良,愛管閒事,只能活捉,不能殺傷,賞金七千;“凱特?托姆,魔法騎士,實力高強,中等個頭青年,擁有獨特的魔武技,相當強大,遇到他絕對不能輕舉妄動,方臉濃眉,頭髮微卷較長,沉穩老練,賞金五千;”法蘭妮?公主殿下,索菲恩公主,魔法師,實力頗強,美女,高貴典雅,瓜子臉捲曲金色長髮,只能活捉,不能殺傷,賞金一萬;“恩萊科?普羅斯,禁咒法師,實力超強,未成年,個子矮小削瘦,黑色長髮尖下巴,施展魔法無需念咒迅速異常……”

餐廳裏面所有的人都驚恐的看著恩萊科,現在已經沒有人猜不到恩萊科的身分了。

不少人開始止不住的發起抖來,畢竟禁咒法師這個名頭,實在是太嚇人了。特別是當一個憤怒的禁咒法師站在面前的時候,那幾乎和死神已經沒有什麼兩樣!

“您……是恩萊科?普……普羅斯。”那個傭兵首領語調顫抖的說道。

事實上,所有的傭兵都沒有想到,他們居然逮到了一條大魚。

但是,那並不證明他們運氣好,相反他們的運氣實在是糟糕透了,因為他們逮到的,竟然是一頭肉食性的鯨魚。

而且更加不幸的是,他們將這頭可怕的肉食性鯨魚給惹火了。

“我的賞金是多少?”恩萊科十分感興趣,他確實有些在乎他的價碼,如果比貝爾蒂娜更加便宜的話,他將會有些失落。

“一萬——金幣……”那個傭兵首領說道。

這個數字讓恩萊科相當滿意。

“你一定很想賺這筆賞金吧。”

聽到眼前這位小禁咒法師說出這樣的話來,那個傭兵首領早已經魂飛魄散,他好像已經感覺到自己死期的臨近。

“不不不,打死我也不敢,我沒有這麼貪心,別說一萬,就是十萬,也沒有必要用性命去拚。”那個首領倒是實話實說,面對著恐怖的禁咒法師,除了實話他已經找不到其他措辭了。

其他傭兵也在那裏連連點頭。

“你剛才說有七個人,還有一個呢?”恩萊科問道,雖然他早就知道問題的答案。

“是費納希雅小姐,據說跟您在一起,我敢發誓,我們這些人絕對沒有打你們兩位的主意。那恐怕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首領跪在地上說道,他的神情顯得那樣真誠。

“費納希雅小姐的賞金是多少?也是一萬金幣?”恩萊科問道,這才是他真正關心的事情。

“這個……這個……官府懸賞確實是一萬,不過,海格埃洛公爵另外開出了價碼,是五萬金幣。”那位首領誠惶誠恐的說道,他兩眼盯著地面,唯恐恩萊科以為他貪圖這筆巨額賞金。

恩萊科倒並沒有感到驚訝,這原本就在他的預料之中。

將這些膽戰心驚的傢伙晾在一邊,恩萊科自顧自的享用著他的美餐。他原本的目的除了大鬧一番、將海格埃洛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來之外,另一個目的便是好好的享用一份美餐。

現在第一個目的已經達到,該是他好好犒勞自己一番的時候了。不過為了以防萬一,他仍舊用靈魂戒指警戒著周圍的動靜。

在眾人矚目之下,恩萊科享用完他的餐點。

地上又增添了一個渾身抽搐的傢伙,雖然大多數人並不認為一萬金幣值得用性命去拼搶,但是對於這筆錢心動而且心存僥倖的傢伙仍然是存在的。那些傭兵中一個擅長耍弄飛刀的傢伙,便是這樣一個人。

不過在靈魂戒指的密切注視下,飛刀手暗中所作的小動作,恩萊科知道得一清二楚。因此,當飛刀手想要揮出手臂發射飛刀的時候,閃電已經籠罩住他的全身。

畢竟恩萊科彈手指的速度,遠不是發射飛刀所能夠比擬的。

從餐廳出來,恩萊科心滿意足的登上惶恐不安的侍者為自己牽來的馬車,他駕上馬車悠哉遊哉的往城外駛去。

現在他再也用不著擔心,海格埃洛公爵會找不到他的行蹤了。

在他身後,那些傭兵和餐廳顧客們飛奔向位於市中心的軍神教堂。那位傭兵首領並沒有告訴恩萊科,雖然抓不住他,但是能夠提供他的行蹤,同樣是可以拿到賞金的。

這份賞金雖然不多,但是至少用不著冒性命危險。

恩萊科駕著馬車駛出城去,不一會兒便消失在遠方的大道邊緣。

在維德斯克,宰相索米雷特府邸的那間裝飾豪華的小客廳裏面。

皇帝陛下和宰相索米雷特正悠閒的坐在那裏,在他們面前放著一面玉石棋盤,看上去,皇帝陛下的棋子已經沒有什麼路可以走了。

米琳達坐在他們倆中間的位置,對於下棋並不感興趣,她一邊品味著香醇的紅酒,一邊打量著在房間裏面不停踱來踱去的海格埃洛。

海格埃洛現在就像一頭焦躁不安的公牛,他的臉像一塊大理石雕琢而成的一樣,僵硬得看不出絲毫表情。

兩隻眼睛通紅,訂婚典禮那天梳理得整整齊齊的頭髮,現在變得更加雜亂。

“光著急,又有什麼用處?”索米雷特下了一手讓他感到滿意的棋之後說道。

“哼,不是你的未婚妻私奔了,你當然用不著著急。”海格埃洛說道,對於這些狐朋狗友他倒是直話直說。

“老婆被人拐跑的感覺怎麼樣?談談受害者的體會如何?你以前很擅長描述被害人的心情,現在恐怕感觸更深了吧。”米琳達用嘲諷的語氣說道,能夠看到海格埃洛的大笑話,實在是一件絕妙的事情。

“好了,老婆,你明明知道海格埃洛心中難受,還要再刺激他,這不太好吧。”皇帝陛下說道,不過他的語氣中充滿了調侃的意味,顯然他真正的心思並非如此。

“哼!你們用不著說風涼話看笑話,我現在心裏高興得很呢!”海格埃洛雖然嘴巴上這樣說,但是他的臉上一點都看不出高興的樣子。“現在不是很好嗎?費妮小姐自己將她那僅有的一點權力,讓給了我這個作丈夫的,還有什麼比能夠任意支配妻子的身體,更加能夠符合我的心意的呢?你們應該很清楚我的為人,我對此正求之不得呢。

哈哈哈哈。“

海格埃洛仰天長笑起來,不過那乾澀的笑聲中,實在沒有一絲愉快的感覺在內。

皇帝陛下、索米雷特和米琳達相視而笑。

對於他們這些狐朋狗友來說,能夠找到嘲笑同伴的機會,他們絕對不會手下留情的。

皇帝陛下和索米雷特還好些,至少懂得照顧海格埃洛的體面,米琳達則放肆的笑出聲音來。

海格埃洛怒視著米琳達,但是對於這個傢伙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陛下,德雷刻絲醒過來沒有?”海格埃洛問道,他倒並不是關心德雷刻絲的身體狀況,而是希望手中有一條相當好用的獵狗。

索米雷特顯得有些無動於衷,對於這位曾經是他貼身護衛的超級法師,現在他已經沒有任何興趣了。

“沒有人知道德雷刻絲會何時醒來。”皇帝陛下說道,他也正在為這件事情而憂愁呢,好不容易又找到了一位強有力的魔法師,就這樣白白犧牲掉,實在是相當可惜。

“你手中不是有特羅德嗎?他不願意幫你忙嗎?”米琳達問道。

“特羅德?他不擅長追捕逃犯,更何況,當初在斯崔爾郡的時候,那個小王八蛋和特羅德很熟,特羅德的那些能耐,他一清二楚。到現在為止,特羅德根本沒有閑過,也許德雷刻絲會有些辦法,畢竟對於找人和跟蹤人,他最為擅長。”雖然他隱隱約約感到這種解釋有些勉強,但是他一向很信任特羅德,就算特羅德在追捕過程中表現出明顯的怠倦,他也不會認為特羅德有背叛他的意思。

“他對付別人,可能毫無問題,但是以我看來,絕對不會是那個小魔法師的對手。”索米雷特說道。既然德雷刻絲已經不是自己手下了,那麼適當貶低他的價值也未嘗不可以。

海格埃洛緊皺眉頭,這正是他最擔心的一件事情。

“你對於恩萊科的實力,有多少瞭解?特別是那個精神系禁咒魔法,你和米琳達是這裏唯一見識過那種魔法的人。”皇帝陛下說道,真正令他擔憂的倒是這件事情。

海格埃洛的臉變得更加陰沉下來。

“如果,讓他順利的發動那個禁咒魔法的話,我並不認為有什麼人能夠抵擋得住,即便科比李奧用‘末日浩劫’恐怕同樣無效,那個魔法的攻擊範圍實在太廣泛了!

我確認過,甚至連鄰近的幾個城市都受到了波及,威力籠罩的範圍將近方圓三百里左右,遠不是‘末日浩劫’能夠比擬的。“他的神情凝重深沉。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肯定研究過對策。”皇帝說道,他倒是很希望海格埃洛能夠給他一個肯定的答復。

“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這種魔法發動起來不那麼容易。在斯崔爾郡的時候,那個小魔法師曾經失蹤過整整三天,如果發動這種魔法,需要三天時間的話,那麼就沒有任何需要害怕的事情了。”不過他臉上的神情並不像他說的那樣輕鬆。

“你過於樂觀了吧,那個小魔法師還有其他能耐呢。

單單他的火焰骷髏,你有辦法對付嗎?“皇帝陛下問道。

“這我倒是不怕,特羅德曾經說過,古代曾經發生過死靈法師肆虐的情況,那時死靈君王甚至攻陷了幾個王國,但是人們很快便找到了對付死靈兵團的戰法,我早已經有所安排。”海格埃洛顯然對於這件事情很有信心。

“沒有想到,你早有準備。”米琳達語氣中仍舊帶著明顯的嘲諷意味,不過對於海格埃洛的話,她倒確信不疑,因為海格埃洛從來不打毫無把握的仗。

正在這時有人敲門。

“什麼事情?”海格埃洛高聲喝道,他的心情不佳因此嗓門也大得多。

“元帥大人,有報告說,發現了索菲恩王國使館成員的行蹤。”那人誠惶誠恐的報告道。

海格埃洛一把拉開房門將那個人拖了進來。這粗暴的舉動讓那個人臉色霎白。

海格埃洛又一把搶過軍官手中拿著的報告。這時,皇帝陛下和索米雷特也停下了他們手中的棋子,兩個人轉過身來看著海格埃洛和他手中的文書。

只見海格埃洛臉上的表情不停變幻著。

先是驚詫,繼而皺緊眉頭好像在思索些什麼,而後又有些不甘心的樣子,在房間裏面踱了兩圈,最終將手中的報告往桌子上面一扔。報告將棋盤弄得一塌糊塗,棋子被撞落到地上,不過皇帝陛下並不在乎,反正他就要輸了。

而索米雷特顯然更關心的是那份報告的內容,對於沒有賭注的棋局,他原本就不是很感興趣。拿著報告順手翻了兩下,索米雷特已經大致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情了。

“是誰被發現了?”米琳達問道,不過她心中大致已經猜到答案了。

“拐跑新娘的那位。”索米雷特平靜的說道。

“呵呵,和我猜測的一樣,看海格埃洛臉上那麼精采,我就想,除了那個傢伙,不可能有第二個人。”米琳達笑著說道,她的笑容仍舊那樣放肆。

“你不打算追上去嗎?也許你的新娘也在一起。”皇帝陛下一邊說著一邊輕輕的彈動那一迭報告紙。

“哼,調虎離山,他想將我的注意力吸引到他的身上,我不會上當的!他和費妮小姐兩個人都是超級魔法師,而且能夠自由施展傳送魔法,只要他們願意,瞬息之間便能夠逃出卡敖奇王國,想要抓住他們倆幾乎沒有什麼可能。

“還是將注意力集中在另外那些人身上,他們是一大群人,又不能夠飛,又不能傳送,只能夠老老實實在地上跑,只要抓住這位公主,以及她身邊的那些人,不怕那個小魔法師不投降。”嘴上雖然這樣說,但是在他的臉上明顯的顯露出不甘心和無奈的神情。

“你還有別的心思吧。”米琳達看了一眼海格埃洛說道,論軍事天賦,她絕對不在海格埃洛之下。

海格埃洛知道自己騙不過米琳達的眼睛,只得點了點頭說道:“你說的不錯,我另有安排。”

“你們最好不要打啞謎,我不懂你們兩個人的意思。”皇帝陛下對於自己不擅長的東西,一向直言不諱。

“海格埃洛的意思是,只要他不追擊恩萊科,恩萊科肯定忍不住還會不時的露面,而且,他也絕對捨不得離開卡敖奇王國,除非他得知那位公主殿下已經順利逃回索菲恩王國。海格埃洛雖然不會派大隊人馬追趕,但是,他可以派遣刺客和魔法師出動,或者佈置好陷阱,是不是這樣?”米琳達微笑著解釋道。

海格埃洛不置可否,但是他的神情表明,米琳達並沒有猜錯。

“嗯,很高明的佈置。”皇帝陛下笑著說道:“不過,如果恩萊科讓費妮小姐獻身誘敵怎麼辦?想要不傷分毫又要追捕到手,好像相當困難啊!你能夠狠得下心腸對恩萊科下手,但是你肯不肯這樣對付你的未婚妻?”

果然海格埃洛臉上顯露出猶豫不決、難以取捨的神情。

他在小會客廳裏面來回的踱著步,步伐越來越大,腳步越來越快。

“傳令下去,封鎖那個魔法師最後出現地點周圍所有的通道,再調派三十位魔法師到周圍幾個城市,所有能夠使用的傳送魔法陣全部開啟。”

海格埃洛向那位副官吩咐道:“將此人的特徵,以及當前的著裝打扮,通告各地,增加懸賞金額,讓那些傭兵們去對付他。”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1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