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八十一章 脫逃

漂浮在半空之中的德雷刻絲猶如一尊憤怒的魔神,給底下每一個人以極大的心理壓力。

那些力量稍微差一點的人,甚至渾身顫慄起來。

考倫斯魔法師很清楚,這是因為德雷刻絲所施展的精神魔法所起到的作用。

因此他連忙又布下了一道結界。

雖然騎士們仍舊禁不住感到巨大的壓力,但是至少他們不在那樣恐懼和害怕了。

在天空之中,凱特靜靜得看著下方的德雷刻絲。

德雷刻絲並不是如同普通魔法師一樣,用漂浮術漂浮在空中。

只見他腳下踩著一團煙霧,煙霧蔓延而上,將他腰部以下的部位全部緊緊得包裹了起來。一眼看去,德雷刻絲就像是站立在雲團之上一般。

從瑪多士魔法師那裡,凱特知道了不少有關東方巫術的事情。

東方巫術的威力並不比為眾人所熟知的那種體系的魔法更強大。

事實上,東方巫術之中從來沒有出現過禁咒魔法。

但是東方巫術卻遠比通常的魔法運用起來要方便得多。

唯一的缺點便是,東方巫術需要事先做好準備,因此很難做到隨機應變。

當初德雷刻絲在卡拉丹追捕自己的時候,顯然因為倉卒之間來不及做好準備,因為沒有使用他現在所乘坐的雲團。

要不然,他就不會只是使用閃電魔法來對付自己了。

德雷刻絲最擅長的除了東方巫術之外,便是各種詛咒。

對於詛咒魔法,凱特自認沒有什麼破解和防禦的辦法。

現在,德雷刻絲全副武裝,顯然他已經不再有那個的破綻。

想要偷襲他,恐怕更加危險。

不過凱特同樣也有一份自信。

自從那次上當受騙,差點在德雷刻絲的閃電襲擊之下送命以後。

凱特變得更加小心謹慎了。

事實上他頗為後悔,因為擁有理智之心的他,是不應該被任何幻術魔法所欺騙的。

理智之心能夠探察到生命的跡象和魔法波動。

而幻術魔法,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將這兩者掩蓋掉。

正因為如此,凱特面對著眼前這個可怕的敵人,將理智之心的力量發揮到極至。

眼前的一切都看得一清二楚。

這一次德雷刻絲確實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天空中的雲團,無疑是他最強有力的武器。不過凱特卻很懷疑,這個雲團也許有其他的作用。

因為他清楚得看到,雲團正從四周源源不斷得聚集著大量的魔法能量。

而這些魔法能量,其中的一部分傳遞到了德雷刻絲的身上。

照這樣看來,德雷刻絲的魔力幾乎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在德雷刻絲的身體周圍同樣也包裹著一層厚厚的由「風蝓」組成的屏障。

看來這個傢伙同樣害怕再一次遭到偷襲。

這層屏障是最討厭的東西,因此凱特不敢輕舉妄動。

他等待著這層屏障露出破綻的那一刻。

激烈的戰鬥終於展開了。

德雷刻絲顯然同樣想速戰速決,對於他來說趕在冥神的神降士瑪多士魔法師佈置完魔法陣之前,將底下的防禦結界徹底破壞是最正確的作戰方式。

正因為如此,他一上來便施展起極為強力的攻擊魔法。

一團團包裹著雷電的雲霧,從天而降,掉落在結界之上。

當雲團和結界相碰撞的時候,便是一陣驚天動地的雷鳴電閃。

隨之而起的漫天飛舞的火花和煙塵。

大地都在顫抖,在結界包圍的範圍之外,地面裂開一條條裂紋。

結界之內的地面因為被魔法所加固因此仍舊安然不動,但是激烈的震動,使得站立其上的那些魔法師和騎士紛紛摔倒在地。

考倫斯魔法師顯然沒有想到,德雷刻絲的進攻會如此激烈。

再這樣下去恐怕這幾道結界支撐不了多少時間。

萬般無奈之下,考倫斯魔法師只得冒險進行反擊,他高高得舉起魔杖,突然之間猛地將魔杖插入地面。

考倫斯大魔法師傾盡全力吟唱起魔法咒文。

這位老者十分清楚,對於德雷刻絲這樣實力高超的魔法師,普通的攻擊魔法根本就沒有用處。

現在只有使用剛才早已經佈置好的那些攻擊魔法。

不過這麼快便將殺手絕招施展出來,確實太可惜了一點。

將所有的魔力全部傾注於魔杖之中,考倫斯魔法師高聲念頌完最後一句咒文。

魔杖突然之間發射出灼眼的光芒,將周圍一圈映照得一片明亮。

用盡全力的考倫斯魔法師一下子坐倒在地上,他將雙腳盤起開始進行冥想。

對於他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便是盡快積聚起一些魔力。

德雷刻絲絕對不是那麼容易被擊敗的人物,這次攻擊頂多能夠讓他稍稍受挫。

隨著魔杖之上的光芒散去,突然之間,德雷刻絲腳下的地面裂開一道形狀整齊如同花瓣一般的裂縫。

從裂縫之中,噴射出一道灼眼的金光。

金光包裹著熾熱的岩漿向空中衝去。

對於這種攻擊德雷刻絲早有準備,十幾團包裹著雷電的烏雲向那道金光飛去。

烏雲和金光相互碰撞引起劇烈的爆炸。

爆炸引起的狂風,令德雷刻絲也不得不升到更加高的空中。

狂飆的風捲起一陣陣漩渦,將四周的烏雲全部吸了進去。

這樣一來又引起了更加劇烈的爆炸。

天空之中四處刮起來可怕的颶風,灼熱的岩漿化作點點流星被這陣颶風席捲著到處亂飛。

這些流星又和更多的雲團相互碰撞,引起了漫天的爆炸。

對於這種情況,無論是德雷刻絲還是考倫斯魔法師,都是始料未及的。

不過德雷刻絲並不敢小瞧底下的這些魔法師,他甚至已經認定,這番部署是冥神的神降士魔法師早已經安排好的。

畢竟作為一位神降士,瑪多士魔法師可以直接和神靈相互溝通。

雖然冥神並不以預知能力而聞名,但是很難說,冥神沒有向他的代言人預示過什麼東西。

德雷刻絲不敢過於輕慢,他再一次將雲團升高。

包裹雷電的烏雲,不再從天而降,因為狂飆的風已經成為了保護索菲恩人最好的屏障。

躲在結界之中的索菲恩人所受到的壓力,要減輕了很多。

但是對於德雷刻絲來說,卻糟糕透頂。

不過德雷刻絲仍舊打定速戰速決的主意。

他極力得聚集起一團巨大的烏雲團。

灼眼的閃電就像是大理石上的斑紋一樣,隨處可見。

烏雲之中所聚集起來的巨大魔法能量,甚至讓周圍的「風蝓」都不敢靠近,紛紛躲避開來。

德雷刻絲就等著狂風平息下來的那一刻,他絕對有自信憑藉這一團烏雲肯定能夠將下面的結界徹底擊破。

不過他唯一擔心的是,冥神的神降士停下手中的工作來對付自己。

投出這團烏雲之後,自己恐怕無力抵擋住瑪多士的進攻。

正因為如此,一開始的時候,德雷刻絲才極力避免進行這種孤注一擲的戰鬥。

不過現在他已經管不上這麼多了,如果再這樣下去,一旦讓瑪多士魔法師順順利利得完成魔法陣的布設。

恐怕等到自己援軍到達的時候,這些索菲恩人已經大搖大擺得穿越了瓦爾克斯山脈。

德雷刻絲在空中幹些什麼,結界之中的索菲恩魔法師同樣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仍舊感到太早了一些,但是一旦那團巨大的烏雲掉落下來,底下的魔法防禦恐怕全都會被徹底擊破。

萬不得已之下,瑪多士魔法師的那兩位助手,發動了佈置在最外圍的那個魔法。

隨著一陣悠長的蕩漾於天地之間的號角聲響起。

遠處的大地之上好像裂開了一道深不見底的縫隙。

從縫隙之中緩緩得爬出兩個醜陋的人形。

漆黑的軀體之上除了一對紅色的眼睛之外,什麼都看不見。

在它們的身上還懸掛著無數道鎖鏈,這些鎖鏈佈滿了赤紅的火焰。

火焰熊熊燃燒著。但是卻無法照亮那漆黑的人形。

從裂縫之中爬出的黑色人形,好像極為遲鈍。不過在魔法的驅使之下,它們仍舊緩緩得升上天空。

只見它們張開雙臂,火焰和黑煙就像是一張巨網一般,向德雷刻絲籠罩過去。

看到這兩個東西出現,德雷刻絲感到極為頭痛。

這些「死靈魔僕」是冥神最難纏的手下。

它們原本是神魔大戰中,死去魔族的亡靈。

冥神剝奪了它們的意志,將它們變成了最可怕的戰士。

這些「死靈魔僕」擁有不死之軀,它們幾乎是不可消滅的東西。

德雷刻絲將雲團向底下的結界施放了出去。

他可不想讓索菲恩人佔到便宜。

雲團並沒有順利通過那狂飆的颶風的領域。

還沒有靠近結界,它已經爆炸了開來。

劇烈爆炸的衝擊,將那一層層的結界,就像是脆弱的玻璃一般,打了個七零八落。

幸好魔法師們傾盡全力修復了最內側的結界,才勉強抵擋住隨之而起的肆虐的颶風。

就連考倫斯魔法師也不得不從冥想中甦醒過來。

這個時候,任何一份力量都是極為有用的。

索菲恩王國的魔法師們,唯一擔心的便是德雷刻絲會在這個時候,再一次發動攻擊。

現在以他們的力量僅僅能夠維持並且修補這最後一道結界。

即便還有能力,他們也得忙於重新布下幾道結界。

如果沒有估計錯的話,德雷刻絲的援軍就快要到了。

幸好,德雷刻絲的進攻並沒有到來,他正忙於和那兩個「魔僕」奮力周旋。

對於冥神的「神僕」和「魔僕」,他全都毫無辦法。

元素魔法和東方巫術都無法傷害這些沒有生命同時又超越生命的存在。

除了其他的神降士之外,便只有神聖魔法能夠對付得了這些冥神的僕人。

但是想要做到這一點,所需要的高級祭司的數量卻是相當驚人的。

而且這些祭司沒有什麼戰鬥力,又沒有辦法將他們從那麼遠的地方帶到這裡來,他們不懂得如何飛行。

德雷刻絲所知道的唯一能夠用來對抗這些「冥神的奴僕」的魔法,便是學來但是始終不能夠運用的「混沌晶壁」。

這種魔法應該能夠將這兩個傢伙吸收掉。

雖然不能夠運用「混沌晶壁」魔法,但是德雷刻絲受到這種魔法的啟迪,也想到了一種克制這些冥神奴僕的辦法。

既然不能夠消滅這些冥神奴僕,那麼想辦法將它們困住,讓它們無法行動也是一樣。

正因為如此,德雷刻絲繞著這些「死靈魔僕」飛速得旋轉。

同時他也在準備著封印的魔法。

戰場之上漸漸平靜下來,狂飆的颶風也不再任意肆虐。

突然之間,空中出現一道金色的縫隙。

漫天的烏雲打著漩渦,向那個金色的縫隙湧了過去。

看到花費了一整天時間,辛辛苦苦聚集起來的雷雲,就這樣被吸入了金色縫隙,德雷刻絲也沒有其他辦法。

唯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那兩個魔僕漸漸被金色的縫隙所吞沒。

不知道苦痛的它們,仍舊在那裡揮舞著臂膀,想要用火焰和黑煙交織而成的羅網將德雷刻絲網住。

但是火焰和黑煙剛剛離開它們的身體便被吸入了金色縫隙之中。

隨著一陣霹靂爆響,金色裂縫突然張大開來。

半空之中,一切景物都變得扭曲起來。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有凱特、貝爾蒂娜和傑瑞,因為曾經看到過克麗絲老師如何通過魔法陣翻轉空間,因此知道那是空間因為強大的能量而發生了異變。

而另外一個對此有所認知的人,便是正在布設魔法陣的瑪多士魔法師。

他已經顧不得自己的工作。

現在已經不是僅僅要對付德雷刻絲。

萬一空間發生異變,那將是一場大災難。

德雷刻絲同樣在空中苦苦掙扎,他也沒有想到被他強行撐開的能量脈流,會變成一道撕裂空間的縫隙,而且這道縫隙還在不停得將周圍的魔法能量吸收進去。

只要吸入的魔法能量足以支撐這道縫隙,它便不可能消失。

更令德雷刻絲感到頭痛的是,他和那塊雷雲之間的聯繫,使得他無論如何都無法擺脫那強大的吸力。

空中的景物開始劇烈得彎曲扭轉起來。

金色的縫隙再一次擴張開來,雷雲如同狂飆一般席捲而入。

就在著千鈞一髮之際,空中突然完全陰沉下來。

不過並沒有烏雲籠罩眾人頭頂上方,而是天空自己變得黑暗下來,就好像陽光全部被吸收掉了一般。

從那漆黑的天空之中,緩緩得伸下來一隻漆黑的手。

指尖頂端是尖銳的指甲,整個手就像是猛禽的利爪一般。

漆黑的手外面包裹著一層黑色的煙雲。

這層黑色的煙雲就像是附著在手的表面一樣,波動盪漾,但是卻不會飄散開去。

當手遇到了那個金色縫隙的那一霎那,金色的縫隙猛地將手掌之上包裹著的那一層黑色煙雲牽動了一下。

但是黑色的手並沒有被金色的縫隙吸進去。

甚至連手掌之上的黑色煙雲也沒有漂移分毫。

漆黑的手慢慢得握成拳頭,將金色的縫隙完全包裹起來。

突然之間一道霹靂猛得閃過。

空間的景物再一次劇烈得扭動起來。

等到一切平靜下來的時候,漆黑的手和那道縫隙同時消失不見了。

藍天之上只剩下被撕成碎屑的白雲,和孤零零的德雷刻絲。

剛剛死裡逃生,德雷刻絲向下面望了一眼。

雖然最外層的結界已經被修補好,並且裡面又重新布設了幾道魔法陣。

但是德雷刻絲清楚得看出,那些結界已經不再像一開始那樣牢不可破。

不過他的雷雲也全部被空間的裂縫給吸走了。

如果就此撤退,或者等到增援的魔法師到來德雷刻絲又不大甘心。

現在是最好的機會,動用了如此強力的魔法,想必冥神的神降士瑪多士魔法師一時之間還不能夠恢復魔力。

即便瑪多士還有一些力量,他也得繼續布設魔法陣,沒有辦法來對付自己。

左思右想之下,德雷刻絲開始集中精力聚集力量。他有著足夠的自信,在瑪多士魔法師恢復力量之前,聚集起足以摧毀結界的魔力。

現在周圍魔法元素濃度極高,這也讓德雷刻絲信心十足。

但是,德雷刻絲忘記了一件事情。

旁邊還有一個隱藏著始終沒有出手的敵人。

雖然一開始,德雷刻絲始終小心翼翼,唯恐受到襲擊。

但是,經過這一連串激烈的攻防戰,德雷刻絲早已經將這件事情忘記得一乾二淨。

他甚至沒有注意到原本佈滿身邊的那些「風蝓」早已經吸進了那個空間的裂縫。

凱特一直在等待這樣的機會,剛才那番攻防戰實在太激烈了,以至於他根本就沒有機會接近德雷刻絲。

現在機會到了,凱特悄悄得離開他原本藏身的那塊雲團。

他緩緩得降落在德雷刻絲的身後。

唯一令凱特擔心的是,德雷刻絲手中凝聚起來的那個威力強勁的能量球。

另一個讓凱特犯愁的事情便是如何對付德雷刻絲,如果拔出刀劍進行近身格鬥的話,這裡是在半空之中,克麗絲老師可沒有教過他應該如何在空中進行近身格鬥。

如果施展風刃的話,那等於一心三用,以他現在的能力根本就作不到這一點。

而且用風刃對付德雷刻絲,很可能會被他察覺。

凱特看了下面一眼,那裡有他深深愛著的公主殿下,還有他最尊敬的考倫斯老師,以及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伴們。

看著他們,凱特的心中突然有了主意。

只要引爆那個強大的能量球,就可以和德雷刻絲同歸於盡。

德雷刻絲是一位超級魔法師,而且是卡敖奇王國皇帝陛下倚重的人物。

能夠和他同歸於盡,這樣的犧牲絕對值得。

更何況,公主她們還可以平安脫險。

只要沒有了德雷刻絲,其他卡敖奇王國負責追擊的魔法師絕對不是那些護衛公主殿下的魔法師們的對手。

有瑪多士魔法師和考倫斯老師在這裡,他們一定能夠讓公主殿下平平安安得離開卡敖奇王國。

打定主意,凱特突然之間向前方的德雷刻絲疾衝過去。

這突然而來的變故,令德雷刻絲大吃一驚。幾乎是下意識得,德雷刻絲用手中那威力強大的能量球迎了上去。

能量球和凱特手掌之中的理智之心首先相遇。

出乎凱特和德雷刻絲預料之外的是,隨著一道波紋閃現,那個強大無比的能量球突然之間化作兩股純粹的魔法能量,如同兩股洪流一般湧進他們倆的體內。

對於這一切,凱特感到不可思議。

他實在沒有想到,理智之心居然有這樣的作用。

也許恩萊科所製造的這個東西裡面隱藏著其他的秘密。

而德雷刻絲心中則極為興奮,因為這正是他夢寐以求想要學會的「混沌晶壁」的能力。

將攻擊的能量,化為自己本身所擁有的魔力。

事實上,剛才他用來聚攏空氣中那些魔法元素的方法,就是這幾天以來研究「混沌晶壁」的成果。

只不過,他始終沒有辦法將外界的能量轉化成自身的力量。

現在這個意外,給他帶來的衝擊可想而知。

只要能夠找出其中的關鍵所在,自己便能夠得到「混沌晶壁」的秘密,進而獲得強大無比的力量。

再用這強大無比的力量來聚集和控制更加強大的力量,到了那個時候,他的魔法威力將不次於禁咒魔法。

就在他一邊洋洋得意,一邊為如何甩開和自己糾纏在一起的魔法騎士的時候,突然之間,德雷刻絲感到一股強大而又充滿邪惡的力量從他精神深處湧了出來。

這股強大的力量瞬息之間便控制了他一部分意識。

這種力量是如此熟悉,德雷刻絲立刻便聯想到了那個被封印在皇宮之中那座祭壇之下的可怕惡魔。

難道,那個古代魔法帝國皇帝陛下的不死之軀並沒有被徹底消滅?

難道,他的一部分進入了自己的身體?

只要一想到這一切,德雷刻絲便亡魂皆冒。

雖然他是一個超級魔法師,但是他可沒有自信能夠對付得了那位魔法皇帝。

更何況這一次爭奪的是對於他身體和意識的控制權。

自己空用一身本領,對於這個隱藏在自己精神深處的敵人,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

德雷刻絲再也顧不上那位索菲恩王國的公主殿下,他如同急電一般劃破天空,朝著卡拉丹飛去。

那裡有一些高級神職人員,他們的神聖魔法是唯一能夠幫助自己的力量。

德雷刻絲並沒有忘記當初正是梅龍用他全部的力量將魔法皇帝束縛住,費納希雅才得以給予這個可怕的東西致命的一擊。

神聖魔法能夠將這個東西封印住,然後再慢慢尋找消滅它的辦法。

德雷刻絲打定主意便頭也不回得向卡拉丹飛去。

看到對手消失得無影無蹤,凱特輕輕得從半空之中飄落了下來。

荒漠重新平靜了下來。

……

當卡敖奇王國大隊人馬趕到的時候,他們只是呆愣愣得看著遠處那個魔法結界。

在結界的外圍,大地就像是被犁過一遍,到處是深溝和裂紋縱橫交錯著就像是一塊沒有經過精心丈量的田地。

在結界裡面,索菲恩人正排成戰陣,等候在那裡。

卡敖奇王國的魔法師數量雖然超過對手好幾倍,更有兩隊騎兵將眾人團團包圍住。

但是沒有德雷刻絲在場,無論是魔法師還是騎士都不敢發起進攻。

那斑駁的地面時刻警告著他們,眼前的這些人擁有多麼可怕的實力。

很顯然剛才他們的統帥--那位德雷刻絲先生,已經和這些人交過手了。

同樣勝負也極為明顯得擺在他們眼前。

他們敗了。

現在沒有人能夠阻止索菲恩人。

對方嚴陣以待,強行進攻等待著他們的將是全軍覆沒的下場。

在卡敖奇王國騎兵團和魔法師的包圍之下,瑪多士魔法師從容得將魔法陣佈置好。

化作一團散亂的迷霧,索菲恩王國一百多人,就這樣神奇得消失在卡敖奇人的眼前。

留給那些卡敖奇追兵的是深深的無奈和長出了一口氣。

雖然他們失去了獲得榮譽的機會,但是他們至少避免了全軍覆沒的下場。

更何況所有的責任都在德雷刻絲的身上。

是他不等援兵到來便展開攻擊,同樣也是因為他的失敗導致這場戰役的失敗。

幾乎每一位指揮官心中都是這樣想的,萬一上司追究責任,他們必定會以此為理由。

但是上司如果不提起這件事情,不追究這次失敗,他們也不會告發。

因為每一個人都很清楚,超級魔法師是絕對不會失寵的。

告發超級魔法師絕對是最愚蠢的事情。

……

穿越過瓦爾克斯山脈,之後的一路之上顯得極為平靜,只是在一個荒漠綠洲旁邊遭遇到一支荒漠盜賊團。

一開始的時候,那些盜賊們還打算將索菲恩逃亡者當作是搶劫的對象,但是當他們看到對方有十幾個魔法師升到空中。

那些盜賊立刻打消了搶劫的念頭。

法蘭妮公主殿下也不打算節外生枝,兩方面就這樣相安無事。

從瓦爾克斯山脈趕到索菲恩王國最近的城市,來的時候整整花費了一個月時間,這片荒漠極為廣闊。

但是回去的時候,卻僅僅只用了九天。

魔法師們輪流施展魔法,為騎士們的馬匹插上了快速前進的「翅膀」。

當眾人進入那座小小的城市的時候,索菲恩使館的每一個人都深情得跪在了地上。

他們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故土。

這是他們生長的地方。

在卡敖奇王國的時候,他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著故土,想念著故土的親人。

現在他們終於回到了這裡。

等到晚上,他們看到了迎接他們的皇家騎士團的時候,索菲恩使館的人員更是歡欣鼓舞。

因為他們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皇家騎士團成員,那裡有他們親密的戰友和同伴。

和出使的時候一樣,率領著這支迎接團的團長仍舊是喬,而豪猛還是喬的副手。

但是沒有人會想到,這個七尺多高的滿臉絡腮鬍子的強壯大漢,見到公主殿下竟然會痛哭起來。

豪猛這一哭讓其他人也感到鼻子有些酸溜溜的。

但是這些人中絕對不包括傑瑞。

傑瑞早已經興高采烈得纏著喬,想要從他嘴裡得知,他們在瓦爾克斯山脈前面那場驚天動地的戰役,是不是已經傳揚得到處都能夠聽到了。

雖然在這場戰役中,他自己連一點力都沒有出,這個傢伙就想著萬一結界被攻破,他怎麼想辦法逃脫。

但是勝利之後,傑瑞就好像是因為他的原因,才能夠得到那場勝利一般興奮不已。極力想要從別人口中聽到,眾人傳揚他和他的同伴們所創造的豐功偉績。

不過令傑瑞感到極為失望的是,喬竟然對於他們的事情所知甚少。

傑瑞的問題反倒提醒了喬。

喬朝著傑瑞說道:「你們這幾個人和恩萊科是同伴。對於恩萊科的底細,你們應該最為清楚。」

喬的這番話,立刻引起了眾人的注意。

除了傑瑞之外,凱特和貝爾蒂娜對於恩萊科的情況都極為關心。

而公主殿下更是關切備至,她仍舊沒有放棄招攬恩萊科的希望。

而且聽喬剛才所說的這番話的意思,顯然又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

「親愛的叔叔,恩萊科先生已經平安逃離卡敖奇王國了嗎?您是否聽到什麼有關他的消息?」法蘭妮公主殿下焦急得問道。

不過喬並沒有回答侄女的問題,他轉過頭來朝著凱特、貝爾蒂娜和傑瑞望了一圈,問道:「你們一直和恩萊科在一起,恩萊科的底細,你們應該最清楚。你們有誰知道,這個傢伙倒底懂得幾種禁咒魔法?」

喬的話,讓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

不過他的問題卻沒有一個人能夠回答上來。

過了好一會兒,傑瑞才諾諾得說道:「恩萊科這個傢伙,神秘得很。我們雖然一直和他在一起,但是從來就沒有摸透過他。在克麗絲老師那裡,在出使的路上,我們所有的人都整天和他待在一起,但是從來不知道他從哪裡學會那種破解大笨熊的『末日浩劫』的禁咒魔法。至於另外那個『精神風暴』,貝爾蒂娜應該比較清楚。不過我猜她也同樣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貝爾蒂娜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她的神情證明傑瑞的猜測一點都沒有錯誤。

「親愛的叔叔,恩萊科先生倒底出了什麼事情,請你告訴我好嗎?」公主再一次焦急得說道,不過這一次她的語氣要重了很多。

看到小侄女真得要生氣了,喬這才慢悠悠得說道:「就在你們離開卡敖奇王國的當天,恩萊科在北部荒漠瑪奧利山脈附近和海格埃洛打了一場大仗,甚至連神聖騎士團都出動了。」

說到這裡,喬搔了搔頭皺著眉頭說道:「恩萊科這個傢伙,不知道為什麼,和影盜賊團搭上了關係,影盜居然和他並肩作戰。」

「怎麼會呢?恩萊科會飛,會逃,還可以傳送,根本就沒有人能夠抓得住這個傢伙--」傑瑞看了看身邊的公主殿下,連忙加了一句:「除了克麗絲老師以外,根本就沒有人能夠抓得住這個傢伙。他根本就沒有必要和海格埃洛打仗,我想恩萊科並不是那種好戰的人。再加上他看到海格埃洛,躲還來不及呢。」

「是啊,恩萊科擁有任意傳送的能力,他想要逃出卡敖奇王國再容易不過。為什麼會和海格埃洛正面交鋒,這實在太奇怪了。」凱特同樣疑惑不解得說道。

「他很難猜透的,喬快告訴我們,恩萊科倒底怎麼樣了。」貝爾蒂娜焦急得說道,無論是出於對同伴的關切,還是僅僅想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她都急於想知道在北部荒漠倒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事情說起來呢,相當複雜。」喬故意拉長了腔調,吊兩個小丫頭的胃口。不過,當他看到無論是自己的侄女還是貝爾蒂娜都朝著他怒目而視的時候,他知道再作弄下去,這兩個小丫頭可能真得要發飆了。

「好吧,長話短說。卡敖奇王國出動了數千神聖騎士和幾萬騎兵,在瑪奧利山脈前面將恩萊科和影盜賊團包圍了起來,兩方面就這樣打了起來。臨末了,恩萊科用了一個『血之禁咒』,海格埃洛手底下的那幾萬騎兵就這樣完蛋大吉了,甚至還搭上了一千多名神聖騎士的性命。」

「現在維德斯克的那些人好像害怕得不得了,那個禁咒魔法好像用不到經過事先的準備。不像科比李奧在梅卡魯斯的城頭之上的時候,憋了老半天才放出魔法來;另一個讓那些人害怕的原因是,這種聞所未聞的禁咒魔法,竟然沒有範圍的限制。它可以輕而易舉得消滅掉一整支軍隊。」

喬的話令所有人感到震驚,唯有凱特、貝爾蒂娜和傑瑞對於這件事情,並不是過於難以理解。畢竟這種事情他們經歷多了,也早已經知道恩萊科是怎樣一個怪物。

不過他們卻很想知道,在北部荒原倒底發生了何等驚心動魄的一幕。

……

就在索菲恩王國使館人員成功脫險的同一天,在風沙漫天的北部荒漠正進行著一場實力相差懸殊的較量。

瑪奧利山脈是橫亙於卡敖奇王國北部的巨大山脈,不過和圍攏卡敖奇王國的其他幾道山脈不同,它並非是通過強大的魔法人工堆壘而成的。

由於卡敖奇王國和北部萊丁王國之間有著天然形成的巨大山系,因此當年的魔法帝國皇帝們並不覺得有必要在北部再建造一道山脈。

瑪奧利山脈僅僅經過了簡單得改造便成為了守護古代魔法帝國的天然屏障。

但是經過五百多年的侵蝕,這座並非用土系魔法建造而成的巨大屏障,現在已經變得殘破不全,很多地方已經崩塌成為可以通過山谷。

即便沒有完全崩塌的地方,想要翻越過去也並不是相當困難,這裡的坡道並不是相當陡峭。

對於恩萊科來說,如果不出意外的話,當太陽落下的時候,他就可以安然得在萊丁王國境內安眠。

不過到了那個時候,他身上的詛咒也差不多解除了。

一旦能夠施展魔法的話,那麼就可以試驗一下新製作的星盤。

重新找回魔法傳送的能力,對於他來說,是最為重要的一件事情。

然後就是到最近的城市,去打探一下其他同伴的情況。

不過,恩萊科同樣也很清楚海格埃洛不是一個輕易放棄的人物。

剛才那場戰役實在太輕鬆了一點,顯然海格埃洛並沒有真正將那場戰役放在心上。

更何況,他手中的魔法師的人數也實在太少了一點,根本就不足以對影盜構成威脅。

正當恩萊科思索著這一切的時候,身邊傳來希萊婭這個小丫頭的聲音。

「在想什麼呢?你和頭一直都悶悶不樂的。」那個樂天派的小丫頭輕鬆得說道。

「剛才那場戰役,我們實在太順利了,海格埃洛公爵絕對不是那麼容易對付得人物。」恩萊科平靜得說出了心中想法。

「哈,那又有什麼?海格埃洛就算再厲害,他手下沒有疾風騎士團,還有什麼好害怕的?疾風騎士團現在還在西部荒漠,追捕你那位公主殿下,他們可沒有本事象海格埃洛一樣在幾天之中趕到這裡。」小丫頭不以為然得說道。

「是啊,海格埃洛公爵現在最多能夠調派附近幾個郡的兵團。那些兵團雖然人數眾多,但是卻談不上什麼戰鬥力,更何況這裡是我們的天下。」另外一個年輕人興高采烈得說道。

不過他的話,換回來的是旁邊兩個人冷冷的目光。

其中一位,顯然在影盜之中擁有著相當高的地位。那個人是個瘸子,不過他的馬術比任何人都要精湛。

「別太得意,剛才海格埃洛好像根本就沒有認真作戰,那一點點人馬怎麼可能包圍如此龐大的一塊地方。更何況將兵力分散成為六個兵團,他應該很清楚,以我們的實力全力一擊,可以將任何一個兵團當作突破口。」那個瘸子說道。

「赫恩說得一點都沒有錯,而且剛才海格埃洛的兵團之中,魔法師的數量實在太少了。這不像是海格埃洛的一貫作風,海格埃洛的手底下絕對不缺魔法師,他甚至能夠讓二十幾個魔法師到暴龍那裡去送死。」另一個人說道,這個人顯然對於海格埃洛公爵深有瞭解。

「恐怕海格埃洛真正的大軍,在前面等著我們呢。你們沒有發現嗎?頭正帶著我們向秘密通道前進,看來他也不打算和海格埃洛正面交鋒。」瘸子再一次說道。

對於秘密通道,恩萊科一無所知,但是其他幾個人顯然相當清楚。

希萊婭嚼起嘴巴嘟囔道:「難道我們不得不做田鼠嗎?那什麼人斷後呢?大家進了地道之後,斷後的人只有拚命死守。要不然,一旦被攻破的話,地道裡面的人的性命就全都掌握在海格埃洛的手中了。頭這樣做是不是太冒險了一點,瑪奧利山脈到處都可以翻越過去,用不著鑽那個地洞吧。」

「你不知道頭的苦心,團裡有那麼多不能夠戰鬥的人,明目張膽得翻越瑪奧利山脈的話,他們就是活靶子。至於我們,原本就是為了戰鬥而存在的,當初我們選擇成為戰士就已經打定主意犧牲性命保護大家安全,我想頭也是這樣考慮的。」瘸子淡淡得說道,他好像是在說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根本就沒有面對生死抉擇的感覺。

恩萊科愣愣得看著這個瘸子,如果剛才那番話是出自於凱特之口,他絕對能夠理解。

因為犧牲精神正是凱特所信奉的騎士準則中的一條。

沒有想到,能夠從這個瘸子身上看到同樣的騎士精神。

恩萊科轉過頭,向著四周掃視了一圈。

只見每一個黑袍戰士的臉上都顯露出剛毅堅定的神情。

這令他想起當初在另一片荒漠之中,和傑克他們在一起時的情景。

看到兩者是如此相像,恩萊科終於明白,為什麼影盜能夠延續至今。

因為他們並不是盜賊團。

他們是古代魔法帝國魔法騎士的後裔。

他們所信奉的同樣是高貴的騎士精神。

荒漠並沒有改變這一切,反而將影盜中的每一個人都磨練成為了最優秀的騎士。

唯一不同的便是,他們的身份不再高貴,他們是一群擁有騎士精神的盜賊。

不過除了身份之外,他們和自己的那些同伴並沒有什麼兩樣。

正當恩萊科為此而感慨萬千的時候,突然間前面飛來幾隻灰褐色的小鳥。

這些小鳥樣子有點像雨燕,但是個頭比雨燕要小很多。

「看來,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海格埃洛派人攔住了前面的道路。」那個瘸子喃喃自語道。

他伸手招了招,立刻有一隻小鳥停在了他的食指之上。

恩萊科和其他人一樣,向那個瘸子圍攏了過去。

小鳥的雙腳之上栓著一個小管子,管子的兩頭用軟木緊緊得塞著。

瘸子拔掉塞子,將管子湊到嘴唇邊上一吹,一個紙卷掉落到他的手掌之中。

輕輕得打開紙卷,瘸子的臉色立刻變得陰沉下來。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情?」希萊婭焦急得問道。

「大概頭也不會想到,海格埃洛倒底將哪支兵團調來了。」瘸子長歎了一口氣說道。

「是什麼兵團?」另一個人問道。

「海格埃洛調來了皇帝的親兵--神聖騎士團。」瘸子將紙條遞到那個人手中說道。

說完這句話,那個瘸子調轉馬頭向後急奔而去,他顯然是去向戈爾斯羅報告這件事情。

恩萊科和希萊婭對望了一眼,也一起撥轉馬頭跟在瘸子後面。

恩萊科想看看有什麼他可以幫忙的地方。

不過,從心底裡他不願意和神聖騎士們為敵。

在維德斯克,索菲恩王國使館人員在這個異國他鄉所擁有的最親密的朋友,便是這些神聖騎士。

如果可能的話,恩萊科極力想避免和他們交戰。

影盜的隊伍停了下來,在中間一輛巨大的沙撬之上,十幾個人聚在一起,神情嚴肅得商談著。

他們的商談將決定影盜最終的命運。

恩萊科和希萊婭騎著馬,在旁邊溜躂著。

恩萊科是被希萊婭拉著一起來的,這個小丫頭原本打算藉著恩萊科的名頭參加這次會議,但是恩萊科自己謝絕參加。

這讓希萊婭憤怒不已。

不過即便如此,希萊婭也不想遠離這輛沙撬。

她要在第一時刻知道商議的結果。

一刻鐘之後,所有的人全都走出了沙撬之上臨時搭建起來的那座小帳篷。

大多數人的神情,凝重而又嚴肅。

「希萊婭,我們已經決定現在提升你為訓導者。」戈爾斯羅望著那個小丫頭說道。

「訓導者?什麼意思?你們打算讓我和其他人一起逃跑。不行,我要和你們一起留下來斷後。」希萊婭顯然已經明白了一切。

「不要胡鬧,影盜無論如何都要延續下去,需要有人將武技傳授給下一代,這是命令。」戈爾斯羅板著臉嚴肅得說道。

「有其他的人更加適合這項工作,我的武技還沒有完全練好,根本不可能成為合格的訓導者。」希萊婭爭辯道。

「希萊婭,這是大家的決定。而且你在這裡,我們反而要牽掛你的安全,這樣一來怎麼作戰?」長老同樣神情嚴肅得說道。

「我知道你心中怎麼想的。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並不是去送死,我們會竭盡全力贏得勝利。如果你想要幫助我們的話,那麼就應該盡可能妥善得組織沒有戰鬥能力的人,通過秘密通道。只要加快一分,對於我們來說,都會有極大的幫助。」戈爾斯羅撫摸著希萊婭的頭說道。

「那麼你們怎麼辦?誰為你們斷後?」希萊婭焦急得說道。

「放心吧,進入秘密通道之後,我們會讓洞口塌陷下來,更何況,我們也可以從其他方向突圍,並不一定需要穿過地道,那樣要安全得多。」戈爾斯羅說道。

即便連恩萊科也聽得出來,這僅僅是一番安慰的話。

想要依靠這點人馬對抗卡敖奇王國的最強騎兵團,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更何況海格埃洛絕對不會只派遣一支兵團。

在他的手中有眾多人馬可以調動。

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

不僅僅是他和希萊婭知道這一點。

這裡的每一個人都知道。

危機就在眼前。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