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二章

  離開城鎮的時候,恩萊科用馬克魯的黃金購買了一輛極為舒適的旅行馬車。

  當初在卡敖奇王國逃亡的時候,他便迷戀上這種優雅而又舒適的交通工具。

  馬車後面的拖斗被拆下來之後換上了一張座椅,那是馬克魯的座位,他的塊頭實在太大前面根本容納不下這個傢伙。

  除了補充食物以外,恩萊科還在街口的一家書店之中買到了一整套地圖。

  裡面不但有萊丁王國主要交通圖,還有南部十五郡的詳細交通圖。

  萊丁王國雖然到處是崇山峻嶺,但是作為一個世界上最繁榮的商業國家,縱橫交錯的道路遍佈於萊丁王國全境。

  這些道路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網一般,在網絡交織的節點便是一座座興旺發達的城市。

  和索菲恩王國、卡敖奇王國完全不同。

  萊丁王國的城市附近並沒有多少農田。

  也不像其他國家那樣,全境佈滿了大大小小的鄉村。

  沿著大道往前行駛,一路之上恩萊科根本就沒有看到任何村莊。

  大道兩旁除了壁立的山崖之外,便是成片的針葉林。

  這種在嚴寒的冬季仍舊鬱鬱蔥蔥的樹木是萊丁王國的標誌。

  曾經有人說過萊丁王國是一個被松針所覆蓋的國家。

  在恩萊科看來,這種說法一點都沒有錯誤。

  因為有崇山峻嶺阻擋住,恩萊科並沒有感受到冬季的來臨。他甚至能夠看到松鼠在枝頭間跳越穿梭,還時而跳到大道上來撿拾掉落在地上的松球。

  「馬克魯,將理智之心給我可以嗎?我需要用它來確定方向。」恩萊科將馬車停在一個岔道前面說道。

  野蠻人心不甘情不願得掏出那塊祖母綠,將它遞到恩萊科的手中。

  對於這塊用他的黃金購買的漂亮石頭,馬克魯極為喜愛。而且按照部族的規矩,這塊漂亮石頭應該是屬於他的。

  「你什麼時候教我魔法?」馬克魯嘟囔著說道。

  「我不是已經教你了嗎?這得慢慢來。而且,我確實不知道應該如何讓你們理解魔法和冥想,你得給我時間找到正確的方法。」恩萊科歎了一口氣說道。

  他接過理智之心,將精神力集中在這顆拇指大的祖母綠上面,開始靜心冥想起來。

  過了好一會兒,恩萊科無奈得搖了搖頭。

  馬克魯一把搶過自己心愛的綠石頭,將它塞進懷中。

  「怎麼?還沒有找到?」野蠻人問道。

  恩萊科並沒有回答馬克魯的問題,他反問道:「對於那些妖精,你應該比較清楚。她們很喜歡四處遊蕩嗎?」

  「你別問我,我從來沒有見過那些妖精,見到過妖精的人早已經變成乾屍了。我只知道這些傢伙喜歡獨來獨往。她們的領域觀念很強,在同一個山頭絕對不會出現兩隻妖精。不過即便一隻妖精對於我們的部族來說,都是極大的災難。」馬克魯一邊搖著頭一邊說道。

  「但是,我那枚戒指肯定就在這片山林之中,馬克魯,這裡有沒有你認識的部族,也許他們可以告訴我們,妖精的行蹤。」恩萊科說道。

  「我們絕對不會居住在靠近大路的地方。」馬克魯連連搖著腦袋說道。

  「那枚戒指最好快點收回,你不知道那枚戒指擁有多麼強大的力量。它可以輕而易舉得控制住各種生物,同時還能夠探查到其他生物的腦子裡面在想些什麼。但願那些妖精沒有辦法操縱那麼戒指。要不然,你的部族可能已經變成一片廢墟了。」為了讓自己的野蠻人同伴更積極得工作,恩萊科威脅道。

  「既然是這樣厲害的東西,你就應該將它做成讓我們一看便明白的樣子,我也不至於將那個東西賣掉。」馬克魯埋怨道。

  「不過,我的部族在東邊很遙遠的深山裡面,那裡有我的白鬍子朋友製作的幾條鏈子。我離開部族之前,已經讓部族的人躲進有鏈子阻隔的山谷裡面。那裡原本就是我們過冬的地方。這一次我們換到了大群牛羊,我的族人躲在山谷之中根本就用不著出來。他們不會有事的。」馬克魯說到這裡語氣頗為得意。

  恩萊科不以為然得搖了搖頭,沒有人比他更加清楚,除了理智之心以外任何魔法防禦結界都無法將靈魂戒指的力量驅逐在外。

  駕著馬車繼續往前進,恩萊科打算在黃昏之前趕到下一個城鎮。

  也許問問當地人,可以獲得一些有用的線索。

  馬車行進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突然之間拉車的馬匹發出驚恐不安的嘶鳴聲。

  那四匹馬好像慌了神一般,腳步雜亂得一步一步往後退卻。

  野蠻人馬克魯好像同樣感覺到了危險一般,他飛快得跳下馬車,將那根粗大的到處鑲嵌著長釘的紅松木棒緊緊得握在手中。

  恩萊科壓下了馬車旁邊的那個鑄鐵扳手,馬車的那兩個巨大的車輪被牢牢得鎖住,絲毫動彈不得。

  雖然明知道自己的武技並不怎麼樣,但是恩萊科仍舊拔出了腰跡的彎刀。

  當初在影盜營地之中,希萊婭在極短的時間裡面教給他的那些武技雖然並沒有讓他變得更強,但是這把彎刀現在握在手中已經不再顯得那樣彆扭了。

  恩萊科揮舞了兩下手臂,找回了一些感覺。

  失了那麼多的血液,沒有變成一具屍體已經是一件相當幸運的事情了,但是仍舊不可避免得有一種疲憊無力的感覺。

  不過恩萊科對於那個差一點要了他的命的禁咒魔法倒沒有一絲怨言。

  雖然並不打算再嘗試一次用彎刀割破手腕的滋味,但是能夠學會一種新的強力禁咒仍舊令他感到極為振奮。

  現在恩萊科才真正感覺到自己是一位禁咒法師,一個不折不扣的禁咒法師。

  「馬克魯,發現了什麼?」恩萊科問道。

  「恐怕我們遇到了我最不想遇到的東西。」馬克魯神情凝重得說道,他緊了緊手中的釘棒。

  「難道是妖精?」恩萊科問道。

  「這種感覺糟糕透了,應該是那些討厭的妖精。」馬克魯說道。

  一邊說著,他一邊偷眼觀瞧那幾匹馬,顯然他正在打著逃跑的主意。

  「把理智之心給我,它可以保護我們不受到傷害。」恩萊科叫嚷道。

  這一次沒有絲毫的猶豫,野蠻人將可愛的綠石頭塞進了恩萊科的手中。

  隨著悠長的咒文吟誦之聲響起,淡淡的綠色光芒將恩萊科身邊的一切都籠罩了起來。

  和對付德雷刻絲的時候完全不同,這一次恩萊科並不是為了掩人耳目,而是要驅散精神魔法的影響。

  隨著綠色光芒將馬克魯和那四匹馬籠罩住,無論是野蠻人還是拉車的馬,不再驚惶失措。

  馬匹漸漸安定下來。

  「好,真是不錯。」野蠻人咧著嘴興奮得笑道,他用力揮舞了兩下那根粗大的釘棒,一幅鬥志昂揚的樣子。

  「普羅斯,你快點教會我這種魔法,它比那些鏈子還要好用。」野蠻人高興得嚷嚷著說道。

  恩萊科並沒有回答馬克魯,他鬆開了車閘,趕著安定下來的馬匹小心翼翼得往前走去。

  理智之心雖然能夠抵禦住精神魔法,但是卻無法應付得了其他形式的攻擊。

  現在可以依靠的就只有身邊這個強壯有力的野蠻人了。

  雖然恩萊科仍舊能夠施展閃電魔法,但是他絕對不會認為那些閃電能夠用來對付象妖精這樣高等級的魔性生物。

  在遠古神魔大戰時期,妖精和吸血族同樣是魔族陣營之中最高等級的魔性生物。

  除了不具有創造力以外,無論從哪一點上說這個種族都遠遠凌駕於人類之上。

  和恩萊科不同,馬克魯覺得在馬車之上無法發揮出他所有的力量,他提著釘棒跟在恩萊科的馬車旁邊徒步行走著。

  翻過一道山崗,小鎮就在山腳之下。

  看到眼前這番景象,恩萊科倒抽了一口冷氣。

  只見山腳下聚集著無數兇猛的野獸。

  笨拙而又力大無窮的黑熊聚集在一起,站在一道高坡之上。

  條紋斑斕的猛虎則威風凜凜得盤踞在山崗的斜坡之上。

  更有無數豺狼野狗在小鎮之中竄來竄去。

  地面上到處是血紅的一片,那些小個子野獸們瘋狂得撕咬著牲畜的屍體。

  馬匹、牛、羊成為了它們的美餐。

  那些黑熊和猛虎顯然是第一批享用食物的野獸,它們悠閒得在自己的地頭休憩著,曬著太陽。

  恩萊科他們的出現立刻引起了那些野獸們的警覺,它們紛紛轉過頭來緊緊得盯著這輛孤零零的馬車。

  馬克魯衝著獸群大吼一聲。

  那充滿戰意的咆哮甚至令最兇猛的野獸都禁不住渾身顫抖。

  那些猛獸紛紛往後退卻,但是立刻它們好像被一條無形的鞭子驅趕著一樣,顫抖了一陣之後重新圍攏過來。

  野獸背上的毛全都豎立了起來,它們的眼睛裡面閃亮著幽幽的綠光。

  拉車的馬匹再一次騷動起來,本能讓它們遠離危險。

  正是這種本能賦予了這種動物無色的奔跑能力。

  馬克魯嗚嗚得揮舞著手中的大棒,他已經打算大幹一場了。

  對於他來說,眼前這些野獸只是數量多了一點,其實並不可怕。

  他一棒子下去就可以殺死一頭猛虎。

  不過恩萊科卻沒有這樣樂觀,看著遠處那一地的屍體,恩萊科突然間有了主意。

  他輕聲念動咒語,將右手向前一揮。

  突然之間那些死去牲畜的屍體紛紛站立了起來,有些屍體上面還掛著殘留的肉片。

  這些早已經失去了生命的東西在恩萊科的指揮之下,向剛才奪取它們生命的猛獸們發起了瘋狂的攻擊。

  也許這些牲畜活著的時候,絕對不敢正面面對猛獸。

  但是失去了生命之後,它們再也無所畏懼。

  反倒是那些猛獸的心中充滿了恐懼。

  雞鴨鵝,這些家禽即便化成骷髏也沒有絲毫的戰鬥力,豬和馬也同樣如此。

  但是頭上長著犄角的牛羊就完全不一樣了。

  尖銳的角,穿透並且撕破了野獸們的皮肉。

  雖然這點傷並不能夠致那些猛獸死命,但是變成死靈生物的牲畜並不會再一次喪失生命。

  想要徹底消滅它們,只有依靠魔法師的魔法,或者將這些屍骸燒成灰燼。

  但是這些野獸卻沒有那樣的本領。

  雖然野獸們無數次將這些屍骸撕扯成碎片,但是這些屍骸總是能夠重新拼接在一起。

  只有力大無窮的黑熊可以將骨骸擊散,但是那也只不過能夠拖延死靈生物重新拼合在一起的速度。

  更何況除了這些死靈生物以外,還有一個強勁的對手在它們的面前。

  馬克魯手中的釘棒在這種混戰之中,最能夠發揮威力。

  他掄圓了大棒,用力揮舞著。

  每一擊總有幾具野獸的屍體遠遠得飛了出去。

  當它們掉落到地上的時候,它們已經加入了死靈生物的行列。

  馬克魯盡情揮舞著手中的大棒,他根本就用不著留有餘地。

  在他的身邊沒有同盟者,對於那些失去了生命但是仍舊能夠行動的死靈生物,他一點好感都沒有。

  將那些牲畜的屍骸擊成粉碎並不會令他感到有絲毫的不安。

  馬克魯盡情得廝殺著,他手中揮舞著的大棒輕而易舉得便奪走了眾多猛獸的生命。

  突然間,馬克魯的身體停頓了一下,他的神情變得異常呆滯。

  這個野蠻人甚至握不住手中的釘棒。

  沉重的釘棒飛出去很遠一段距離重重得砸在地面上。

  那些被痛擊的猛獸,看到最兇猛的對手露出了破綻,立刻惡狠狠得撲了上去。

  恩萊科雖然連連彈動手指,用灼眼的閃電去阻擋那些猛獸的攻勢。

  但是閃電除了將衝在最前面的那幾頭猛獸擊倒之外,後面的那些野獸根本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馬克魯就像是洪水之中鬆動的巨岩一樣,一下子便被衝倒在地。

  正當恩萊科以為馬克魯會被猛獸所撕碎的時候,突然之間所有的猛獸紛紛向兩邊退開。

  中間空出來一條狹窄而又筆直的道路。

  一個身穿綠色衣物的美麗少女緩緩得從中間通過。

  當她快要走到馬克魯面前的時候,一頭牛的骨骸突然之間出現在她的面前。

  還沒有等恩萊科命令那頭死靈牛停止進攻,那個少女已經率先發起了攻擊。

  只見她一把抓住死靈牛的脊骨,隨著一陣嘎吱嘎吱的聲音響起,巨大的牛的骨骸慢慢得變成了一灘稀軟的綠色爛泥。

  恩萊科這才注意到,眼前這個看上去像是美麗少女的生物,正是令馬克魯痛恨不已的妖精。

  恩萊科以前僅僅是從書本上看到過這種詭異的生物,現在一隻活生生的妖精就站在他的面前。在那一剎那,恩萊科突然間感到書本上所描述的一切並不完全。

  無論是哪本書,只要提到妖精就會將它們描述成邪惡、暴虐的魔性生物。

  她們的牙齒和爪子上擁有足以致一頭大象於死命的劇毒。

  當然妖精最臭名昭著的便是她們控制其他生物的能力。

  雖然並不知道這些詭異生物是怎樣做到這一點的。不過,恩萊科猜測那應該是類似於精神魔法一類的奇異能力。

  但是眼前這個妖精並沒有給他以邪惡妖異的感覺。

  她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十八九歲的清純少女,神情恬靜而又安詳。

  唯有那雙灰藍色的眼睛,顯得有些與眾不同,冰冷同時又好像能夠穿透一切。

  妖精的身體是赤裸著的,她們並不需要用衣服來掩蓋身軀。

  在她們的世界之中並沒有羞恥這種觀念存在。

  那綠色的部分,是她們身上生長的鱗片。

  細細的滑滑的就像是蛇的表皮一般。

  鱗片一直延伸到手腕和腳踝,甚至連手背和腳背上都覆蓋著一層薄薄的鱗片。

  但是除此之外,其他地方倒是和真正的人類並沒有什麼兩樣。

  甚至連指甲除了更加尖銳和細長一些之外,也和人類一摸一樣,並不是猛獸爪子一般的樣子。

  那個妖精彎下腰去捏了捏馬克魯的身體,並且將他整個翻轉過來。

  不過她好像並沒有想要傷害馬克魯的意思。

  這樣翻弄了一會兒之後,那個妖精回轉頭來朝著恩萊科。

  雖然看不出絲毫敵意,恩萊科仍舊決定小心為妙。將幾支死靈虎召喚到自己身邊,他這才稍稍放下心來。

  「你以為這樣會有用嗎?」那個妖精不以為然得說道。

  自從在魔幻森林之中遇到了老狼之後,恩萊科已經不會因為這些魔性生物口吐人言而感到震驚了。

  上了年紀的魔性生物,原本就具有超越普通人的智慧。

  事實上,除了擁有創造力以外,人類並不具有其他優勢。

  「我並不打算和任何人發生衝突。」如果有可能的話,恩萊科絕對不會用武力來解決問題。

  「但是,你們首先攻擊了我和我的部下。」那個妖精向前邁了一部說道。

  恩萊科將星盤緊緊得握在手中,他已經準備好逃亡了。

  事到如今他很後悔,為什麼在前面那個小鎮上的時候,不製作幾顆地獄火裝置。

  雖然火焰骷髏魔被海格埃洛破解掉了。但是,在這種時候火焰骷髏魔是最強有力的保鏢。

  準備好逃跑魔法之後,恩萊科變得理直氣壯起來,他說道:「是你首先攻擊了這座城鎮。如果你願意放過鎮上的人,那麼我們也可以和你和平相處。」

  「鎮上的人?無聊的正義感。不過你放心好了,我的部下只是享用了一些牛羊而已,它們還需要趕很長的一段路。」那個妖精說道。

  雖然不知道這個妖精有沒有說實話,但是恩萊科至少鬆了一口氣。

  「那麼好吧,我會和我的同伴立刻離開這裡,請你讓開一條道路。」恩萊科說道。

  「你如果打算離開的話,就走好了。我也不想和你發生衝突,看得出來你的力量頗為強大。再說,我也不想讓我的部下受到傷害。但是,你的同伴卻不能夠走,他並不屬於你們中的一份子。」那個妖精一直看著馬克魯平靜得說道,她的語氣絲毫沒有商量的餘地。

  如果不知道站立在那裡的是一隻妖精,大多數看到她這副神情的人都會以為她深深得迷戀上了馬克魯。

  「那不行,看來我只得和你一戰了。」恩萊科催促著他的死靈保鏢們向那個妖精圍攏過去,不過他並不打算和那個妖精作戰。

  恩萊科打算乘著那個妖精被死靈保鏢纏住脫不開身的時候,搶到馬克魯身邊帶著他一起逃跑。

  但是恩萊科絕對沒有想到還沒有等到他的死靈保鏢將妖精包圍起來。

  那個妖精就如同閃電一般,竄到他的面前。

  她的速度竟然並不比海格埃洛遜色分毫。

  恩萊科的反應也不算慢,他身子一縮,躲過了那致命的一抓。

  手中的星盤已經發動,一道濃煙自天而降。

  當濃煙飄散開來的時候,恩萊科已經站在遠處的一個山頭之上。

  剛才死裡逃生,他心中暗自慶幸。

  唯一遺憾的是,來不及將馬克魯救出來。

  看樣子只能悄悄得跟在那個妖精身後,尋找機會將自己的野蠻人同伴拯救出來。

  正當恩萊科尋思著應該如何躲過那些猛獸敏銳的嗅覺的時候。

  突然間,一隻纖細而又有力的手掌搭上了他的肩膀。

  那尖銳而又致命的指甲,輕輕得搔刮著恩萊科的咽喉。

  剎那之間,恩萊科感到渾身上下的血液一下子凝固住了,甚至連心臟也停止了跳動。

  他的腦子裡面變得一片空白。

  「真是沒有想到,你居然擁有如此特殊的能力。不過你的運氣不好,剛才逃跑的時候,將我一起捲了進來。」那個妖精用冷冰冰的語氣說道。

  「不過,如果你願意幫助我對付一個傢伙的話,我可以饒你一命。」那個妖精湊到恩萊科耳邊淡淡得說道。

  恩萊科已經很久沒有面對這樣的選擇了。

  不過做這種選擇題的技巧,他永遠不會忘記。

  恩萊科連聲答應著,現在他唯一的要求便是那個妖精盡快將有毒的爪子從他的咽喉上面拿開。

  「你這樣空口許諾,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那個妖精輕輕得咬了咬恩萊科的耳垂說道。

  雖然這個妖精的技術根本比不上米琳達小姐,不過因為性命全掌握在這個魔性生物的手中,因此有著一種異樣的刺激。

  突然之間,恩萊科感到背脊一陣酸痛,那個妖精將尖利的指甲深深得刺入了他背部的肌肉之中。

  恩萊科已經顧不上疼痛了,無比的恐懼湧上他的心頭。

  他可不想成為一灘綠色的稀泥。

  那個妖精好像看透了恩萊科心中的恐懼一樣,她冷冷說道:「放心好了,只要你乖乖得幫助我就不會有事的。」

  「你剛才做了什麼?」恩萊科焦急不安得問道。

  「我們妖精的體內可以生成十幾種特殊的分泌物。不僅僅有能夠消滅一切生物的毒素,也有用來控制生物的腺液。我剛才注入你身體之中的便是其中的一種。你的能力實在太奇怪居然不受我的精神控制,我不得不採用這種最為原始的辦法。」那個妖精解釋道。

  「不過放心好了,這種腺液對你的身體不會有太大的害處的。」那個妖精又加了一句。

  不過恩萊科卻絕對不會相信這個妖精所說的一切。

  還沒有等到恩萊科盤算好應該如何應付這個危險的魔性生物的時候,突然間這只妖精一把抓住他的身體,就像是往常那個野蠻人同伴馬克魯喜歡的那樣,像拎小貓一樣將他拿在手上。

  那個妖精身體一縱,躍入密林之中。

  恩萊科被這個詭異的生物抓在手中,就感到身體如同騰雲駕霧一般。

  洌洌寒風在耳邊刮過,那是一種從來沒有經歷過的驚險和刺激。

  現在恩萊科總算知道,他剛才有多麼愚蠢。

  他竟然犯下了一個魔法師絕對不應該犯下的錯誤。

  作為一個魔法師應該極力避免和戰士在近距離作戰。

  以前他從來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因為他完全可以在普通戰士出手之前發動閃電魔法進行攻擊。

  這種方法也卻是屢試不爽。

  但是,這一次的對手就完全不一樣了。

  這個妖精雖然並不精通格鬥的技巧,但是她所擁有的強大力量足以彌補技巧的不足。

  恐怕連海格埃洛、戈爾斯羅、米琳達這樣強力的聖騎士,和這個妖精對敵的時候也同樣不會感到輕鬆。

  就在恩萊科為自己的輕敵而後悔不已的時候,那只妖精已經帶著他回到了那個小鎮邊上。

  那些野獸們仍舊和恩萊科召喚出來的死靈生物對峙著。

  馬克魯仍舊躺倒在地上。

  妖精將恩萊科往地上一扔,冷冷得說道:「讓你的那些骨骸安靜下來吧,你已經讓我耽擱了很長時間了。」

  局勢逼人,恩萊科也不得不看這個妖精的眼色行事。

  收回死靈魔法的力量,那些屍骸重新躺倒在地上。

  「我在追蹤的傢伙曾經在這裡逗留過,她虜走了不少人,應該沒有逃出多遠。不過,和你們的打鬥說不定驚動了那個傢伙,現在我們最好趕快趕路。」

  說著那個妖精在馬克魯的身邊跺了一腳。

  野蠻人立刻睜開眼睛。

  他看了看恩萊科,又看了看那只妖精。

  顯然這個傢伙仍舊不知道倒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是當他看到旁邊圍攏著的野獸的時候,馬克魯怒吼一聲跳了起來,他到處摸索著顯然是在尋找自己一直使用的武器。

  那些野獸們也紛紛站立起來。雖然受到妖精的控制,但是對於危險它們仍舊會作出自然的反應。

  那只妖精好像很不耐煩的樣子,她的眼睛裡面閃動了兩下異樣的光芒。

  那些野獸立刻安靜了下來。

  野蠻人馬克魯也好不到哪裡去,他耷拉著腦袋一幅垂頭喪氣的樣子。

  對於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恩萊科感到極為驚訝。

  雖然他一眼便看出了其中的原理,但是他絕對作不到這一切。

  即便手中擁有靈魂戒指,他也不可能如此精密得控制住一種生物的精神和思想。

  「你最好讓你的同伴安靜下來,如果他始終如此衝動的話,為了追趕那個傢伙我可沒有耐心和他耗下去。」那個妖精說話的時候仍舊是那樣冷冰冰的,感覺不出絲毫的憤怒。

  不過即便如此,恩萊科也不會以為這個妖精僅僅是說說罷了。

  「你這麼著急,是在追趕什麼?」恩萊科忍不住問道。

  「我的一個同類,她的手中有一件威力強大的物品。那件東西,對於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妖精說道。

  聽到這句話,恩萊科心頭一動。他幾乎已經可以肯定,這個妖精正在尋找的便是他失落的那枚靈魂戒指。

  「你要那件東西幹什麼?」恩萊科問道。

  「那樣東西能夠將我的力量增強無數倍,有了它我便可以避免自身力量的反噬。」妖精解釋道。

  「反噬?」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這倒是一件從來沒有聽說過的事情。

  即便是魔法師們對於妖精這種極為特殊的生命體也所知有限。

  「我們擁有強大的力量,但是壽命卻極為短暫。因為力量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便會發生精神力的反噬。雖然這並不會至我們於死命,但是精神紊亂之後分泌毒液的腺體同樣也會失去控制,那時候便是我們的死期到了。」

  「但是,有了那件東西便等於有了一層保護,我可以清楚得感覺到那個東西的力量遠遠凌駕於我們之上。擁有了它,肯定能夠避免力量的反噬。只要沒有力量反噬存在,我們的壽命是相當長的。」

  那個妖精說到這些事情的時候,語調稍稍顯得有些激動起來。

  顯然她也並不是毫無情感的冷血生物。

  至少她擁有對於生存的渴望和對於死亡的恐懼。

  說完這些,那個妖精突然彎下腰來,用尖利的指甲劃破了馬克魯的胸膛。

  將沾著血的指甲用舌頭舔乾淨之後,那個妖精說道:「將他叫醒,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你可以讓他明白,現在最好同我合作。」

  「這樣至少能夠保全你們的性命。」冷冷得扔下最後一句話,那個妖精帶著她的野獸們向小鎮中央走去。

  將馬克魯再次弄醒,恩萊科費了無數口舌才讓他的野蠻人同伴相信,他們倆現在不得不成為一個妖精的部下,就像那些野獸一樣。

  不過恩萊科也讓馬克魯相信,這只不過是為了找回那枚靈魂戒指。

  因為憑著他們兩個人想要找回那枚戒指,實在是太困難了。

  想要說服一個野蠻人也許並不容易,因為這些傢伙極為頑固。但是想要欺騙一個野蠻人倒是輕而易舉,畢竟他們頭腦簡單。

  沒有花費多少功夫,恩萊科就讓野蠻人同伴平靜了下來。

  在許諾了等到找到那枚戒指並且將體內的毒素排出去之後,便讓野蠻人將那個可惡的妖精解決掉之後,馬克魯也終於同意和恩萊科一起暫時成為妖精的部下。

  不過當馬克魯和妖精見面的時候,恩萊科仍舊擔心這個頭腦簡單的傢伙會和那只看上去就精明許多的妖精打起來。

  將旅行馬車寄放在小鎮之後,這個奇異的組合進入了群山之中。

  在離開之前,那個妖精和恩萊科演了一場戲。

  恩萊科裝成是一位路過的魔法師,將這個被猛獸所圍困的城市拯救了出來。

  看到那些感激流涕的人們,恩萊科心中頗有些過意不去。

  不過這是安撫那些平民最好的辦法。

  令恩萊科感到寬心的,卻是正如那個妖精所說,她的野獸並沒有殺傷人類。

  除了幾個因為逃跑而受傷的人以外,其他人倒也平安無事。

  心情稍稍安定下來的平民,在對恩萊科這個有救命之恩的魔法師表示了感謝之後,大多數人正在準備離開。

  短短幾天之中,兩次受到猛獸的侵襲,他們已經無法忍受這一切了。

  大多數人打算逃離這個危險的地方,搬到城裡去。

  那個讓恩萊科寄放馬車的車行老闆,交給了恩萊科一份證明文件。

  憑著這份文件,恩萊科可以從任何一個車行得到想要的馬車。

  對於一個普普通通的車行老闆來說,這已經能夠算得上是最昂貴的答謝方法了。

  對於恩萊科來說,這倒是一件非常方便的東西。

  將一切佈置妥當,恩萊科在鎮民的歡送之下進入了山裡。

  拐過幾道彎,恩萊科突然間感到自己的身體被拎了起來。

  「你花了太多時間。」耳邊傳來冷冰冰的聲音,那深深掐在脖頸的肌肉之中的指甲,更令恩萊科感到不寒而慄。

  「我會將失去的時間補回來的,相信我。」恩萊科無奈得懇求道。

  突然之間,他發現身邊除了馬克魯和那個妖精以外,那些野獸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的部下呢?」恩萊科問道,他極力想要轉移那個妖精的注意力。

  不過那個妖精並沒有放他下來的意思。

  「我讓我的部下四處搜索,那傢伙同樣也帶著很多部下,她應該會留下痕跡。」那個妖精說道。

  「她會不會放棄自己的部下獨自逃脫,既然擁有了強大的力量她根本就用不著再依靠那些野獸幫忙。」恩萊科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沒有那麼容易。雖然我們可以控制其他生物,但是想要讓它們成為我們的忠實部下並不是那麼容易。我們從能夠控制自己的力量的時候,便開始收集這些部下。那是個漫長的過程,我們絕對不會放棄自己的部下。更何況,部下的數量同樣也是力量的一部分。我們並不能控制同類,因此我們之間的勝負是靠身體的力量來決定的。這也是為什麼我需要你們兩個人幫助我,你們將會比我的部下更加有用。」妖精解釋道。

  恩萊科無奈得看了一眼這個披著綠色細鱗的綠色生物,對於被迫成為這個妖精的部下他感到極為無奈。

  「你們為什麼殺害我的族人?」野蠻人馬克魯突然之間忿忿不平得站了起來咆哮道。

  看這個架式,他顯然已經忍耐了很久,現在終於再也忍不住以至於發作了出來。

  「殺害?像你們這樣寶貴的傢伙,我們怎麼會殺害呢?事實上,除非遇到危險我們從來不殺人。」那個妖精淡淡得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恩萊科感到這個妖精所說話是真實的。

  「撒謊,我的很多族人被你們這些可惡的妖精虜去,最終我們找到了他們的乾屍。」馬克魯揮舞著拳頭說道,如果他手中握著那根釘棒,可能他已經猛力得砸落下來了。

  「是啊,你正在追蹤的那個同類,不就洗劫了一座城鎮嗎?那個城鎮有不少人失蹤了。」恩萊科插嘴說道。

  「喔,那個傢伙的壽命快要到頭了。她雖然是被那東西的強大力量吸引過去的,但是她想必也沒有把握用那個東西延長自己的壽命,因此不得不做好其他準備。不過我想她頂多虜走了十來個人,其他人不是因為害怕而逃跑就是事情被誇大了。」那個妖精不以為然得說道。

  「其他準備?」恩萊科問道。

  「是啊,既然無法延長生命,那麼無論如何也要留下後代。我們一族並沒有成年的雄性個體,因此想要受孕只能夠依靠和我們比較相近種族--你們人類、野蠻人和精靈。不過,一般來說我們會選擇野蠻人,因為他們的體質更加強壯令我們受孕的幾率也高得多。如果是人類的話就得多準備一些個體,至於體質單薄的精靈,我們一般不會選擇。」那個妖精平靜得說道,她絲毫沒有羞澀的感覺,好像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為什麼沒有--雄性?」恩萊科問道,剛才他猶豫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說「男人」更加合適。

  「因為沒有必要,我們一族獨來獨往。除了哺育期間,兩個同類從來不會待在一起。而且,我們的壽命各自不同,只有快要死去的傢伙才會急於留下後代。因此想要找到兩個壽命相差不多,而且互為異性的同類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想要留下後代,雌性個體要容易得多了,我們只要想辦法受孕下一代將在我們的體內生長,而雄性個體便作不到這一點。」

  「因此,一旦生下雄性個體我們都會棄之不顧,值得哺育的只有能夠令種族延續下去的雌性個體。」妖精解釋道。

  聽到這一切,恩萊科暗自咋舌。

  他從來不曾想到過還有這樣的生存方式。

  「但是,你們為什麼不嘗試著一起生活。就像我們人類、野蠻人和精靈族一樣?」恩萊科問道。

  「因為我們擁有你們所不具有的力量,雖然我們互相之間不能夠控制對方,但是卻能夠知道對方的腦子裡面想些什麼。我們的先祖也曾經嘗試過共同的生活,但是她們最終放棄了這種方式,獨來獨往成為了最適合我們的生存方式。」

  妖精的話,令恩萊科感到心情極為沉重。

  他突然間意識到,如果有其他人能夠窺探他的精神,能夠看到他腦子裡面想的東西,那將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

  「那麼我的那些族人,就是給你們這樣搾乾的了?」野蠻人馬克魯問道。

  「是啊,為了保證能夠成功受孕我們會用盡各種辦法,別忘了我們可以控制其他生物。無論是通過精神控制,還是分泌出特殊的腺液,我們的辦法多得很。」說到這裡,那個妖精瞟了馬克魯一眼。

  這個野蠻人顯然嚇了一跳,他向後退了一步問道:「你的壽命不會也快要到頭了吧。」

  「放心好了,我至少還有十年的時間,我現在還處於成長期。」說到這裡,這個妖精停頓了一下:「這也是為什麼我需要你們兩個人的幫助,那個傢伙已經達到了壽命的終結。因此她的力量也已經達到了顛峰,憑我一個人是絕對對付不了她的。」

  「但是,我更加不會有什麼用處,我連你都對付不了。」馬克魯嚷嚷道,雖然知道眼前這頭妖精還沒有到交配的時候,但是他仍舊想離開這種傢伙遠一點。

  「你只是不小心罷了,當你被綠光所籠罩的時候我並不能夠控制住你。但是你不應該走出那種綠光保護的範圍。那道綠光雖然能夠擋住我的精神攻擊,但是卻無法驅散我對於你的控制。因此,一旦你走出綠光那麼你就落到了我的手中,即便你再一次進入綠光也沒有任何用處。」妖精很坦白得說道。

  「不過,只要和我在一起那個傢伙就不能夠控制住你。」

  「另外,你這個傢伙同樣也得增強力量才行。你的能力很有趣,但是你並不知道應該如何戰鬥。我會想辦法彌補你的不足。」那個妖精轉過頭來朝著恩萊科說道。

  「彌補?你想幹什麼?」恩萊科感到不寒而慄,他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你知道我們妖精一族是怎麼產生的嗎?」那個妖精並沒有回答恩萊科的問題,她反問道。

  恩萊科連連搖頭,任何魔法典籍中都沒有提到這些。

  「我們妖精一族,是神魔大戰後期,以你們人類為藍本創造出來的種族。擁有精神控制的我們,是負責訓練和指揮人類兵團的指揮官。」那個妖精開始訴說起她們祖先的光榮歷史。

  不過恩萊科並不在乎這些,他唯一在意的是那個妖精所說的訓練。

  在恩萊科的記憶中,只要是和訓練有關,便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在魔幻森林之中,克麗絲的訓練讓他終生難忘;而喬也是一個擅長訓練的傢伙;不過恩萊科記憶最深刻的還是那兩次災難一般的禮儀訓練。

  現在只要一聽到訓練這兩個字,恩萊科便感到頭痛無比。

  「原本想要在短時間裡面將一個不善長作戰的人類,訓練成合格的戰士是極為困難的。不過很幸運,你身邊擁有一把吸血族的武器。吸血族和我們一樣能夠控制人類,它們的武器可以激發出人的潛能,我可以教會你如何使用那把武器。雖然你的戰鬥力並不會對我們有所幫助,但是至少能夠讓你不會如此輕易得被擊敗。」那個妖精說道。

  「只要給我足夠的材料,我可以製造出足以保護我自己的戰士。」恩萊科連忙爭辯道。

  「喔?說來聽聽。」那個妖精不置可否,她冷冷得問道。

  「如果我能夠找到紅寶石和其他幾種材料,我就可以製造一種被火焰所包裹的死靈戰士,它的力量足以消滅你的那些部下。」恩萊科說道。

  沒有想到那個妖精搖了搖頭,突然之間她一把抓住恩萊科的腳踝,將他顛倒著提了起來。

  等到恩萊科頭腦發脹,實在受不了的時候,她這才將恩萊科重新正了過來。

  「所以我說你根本不懂得應該如何戰鬥。」妖精將恩萊科像一個沙袋一般拋到地上。

  「你的作戰方法對於你以前的那些對手也許是有用的,因為你們遵循一種簡單的作戰方法。但是我們這些經歷過神魔大戰,才倖存下來的種族則完全不同。在神魔戰爭之中,絕對不會有純粹的魔法師存在。無論是神族還是魔族,全都可以輕而易舉得傳送到對方的背後,因此根本就沒有前線和後方可言。因此參戰的每一個戰士,都必須能夠保護自己的安全,至少他們得能夠逃跑。」那個妖精說道。

  對於這一切,恩萊科倒是從來沒有聽到過。

  「你現在需要對付的是我的同類,她和我一樣精通那種戰鬥方式。你可能是我們之中力量最強大的一個,但是你的弱點也是最明顯的,她肯定能夠看得出這一點。」妖精說道。

  恩萊科無可奈何得接受了妖精的提議。

  唯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這個妖精並不像喬那樣總是喜歡作弄他,而且和克麗絲比起來,這個妖精也沒有那麼瘋狂。

  在胸口、右臂、雙腳和額頭上畫上血族的紋章。

  繪畫的原料是恩萊科自己的鮮血。

  對於他這個有些貧血,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過來的「病人」來說,這是不小的負擔。

  不過和馬克魯的建議比起來,恩萊科情願選擇眼前這種有損健康的方法。

  出於野蠻人那與眾不同的審美觀點,那個傢伙建議恩萊科用紋身的方法將血族的紋章刺在身上。

  馬克魯自己身上就佈滿了刺青,甚至在他的嘴唇底下還有一道延伸到咽喉的刺青條紋。

  雖然割開手臂放出鮮血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馬克魯倒是不在乎從身上放一點血,甚至連那只妖精也願意作出犧牲。

  不過恩萊科很清楚,這種血族魔法極為危險。這裡除了他一個人類以外,其他的都是非人生物。

  使用野蠻人和妖精的血液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他一點都不敢保證。

  一路之上,恩萊科除了在那個妖精嚴格的監督之下修煉武技之外,便是被妖精拎在手裡趕路。

  雖然妖精的指甲讓他感到恐懼,不過馬克魯拎著他趕路那次差點讓他窒息而死。

  恩萊科也曾經嘗試著騎在老虎和熊的背上。

  不過,他很快便明白為什麼這兩種生物沒有被人類的先祖馴化成為交通工具。

  當然他也試過騎在那個妖精的肩膀上。

  但是他的小腿正好緊緊得貼在那個妖精豐滿的胸脯之上。

  這下子引起了一連串的反應。

  那個妖精倒是一點都不在乎。

  不過恩萊科只要一想到,這些魔性生物為了繁衍後代而做出的選擇,他便感到毛骨悚然。

  雖然這個妖精還遠沒有到交配的時候,但是恩萊科仍舊感到離得越遠越好。

  至少也要躲在馬克魯的身後。

  看得出來,那個妖精比較中意馬克魯這個強壯有力的野蠻人,而不是瘦削枯乾身體虛弱的他。

  如此一來,他成為乾屍的可能性又減小了一成。

  當然,這並不是說恩萊科拋棄自己的野蠻人同伴不顧。

  只不過,在恩萊科看來馬克魯如果遭到那種「迫害」而「慘死」,他好像沒有必要也沒有義務為他報仇。

  同樣也說不上將野蠻人同伴救離苦海。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