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三章

  一瘸一拐,恩萊科揉著身上淤腫的地方,這樣的訓練他已經受夠了。

  那兩個傢伙一點都不知道輕重,那個粗魯莽撞的野蠻人雖然手中只是拿著一塊木板,但是他全力的一擊仍舊足以將旁邊的一棵小樹劈成兩半。

  至於那個妖精,雖然她的力量比不上野蠻人,不過也只需要輕輕一擊便可以殺死自己。

  更何況和野蠻人比起來,她的速度和作戰技巧要高超很多。

  連野蠻人馬克魯和她對敵的時候,也只有死守的份。

  如果馬克魯不使用野蠻人所擅長的那幾種特殊本領的話,肯定打不過那只妖精。

  不過馬克魯並不敢和妖精比拚特殊能力。

  因為比拚特殊能力的話,妖精的精神控制絕對能夠吃定這個徒有蠻力的傢伙。

  這一路上除了吃飯和睡覺,恩萊科就整天和那兩個同伴操練武技。

  那兩個傢伙進行練習的時候,絕對稱得上是真刀真槍的實戰。

  至於恩萊科,只要學會如何躲避那致命的攻擊便可以了。

  甚至連恩萊科本人也從來沒有幻想過能夠在這兩個非人的傢伙面前展開反擊。

  如果真得想要對付這兩個傢伙的話,恩萊科猜測至少要召喚出一隊火焰骷髏魔才行。

  正如那個妖精所說的那樣,火焰骷髏魔雖然強大,但是那是用於戰陣的魔法。

  如果和真正的高手決戰,那些火焰骷髏魔除了自爆的時候會給對手造成一點殺傷以外,其他情況下根本就沒有用處。

  馬克魯可以輕而易舉得將火焰骷髏魔劈成碎片。

  而那個妖精根本就不會讓它們靠近身體周圍五米以內。

  恩萊科現在總算明白當初邪法師特羅德為什麼說,死靈法師有著致命的弱點。

  除了在邊境上,海格埃洛所佈置的那些戰鬥法師和軍神祭司是它們的剋星之外,那些武技高強的騎士和劍士,想要撲殺指揮死靈軍團的死靈法師也不是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死靈生物動作遲鈍而又緩慢。

  它們唯一可以仰仗的便是不死的身軀,和永遠不會竭盡的力量。

  因此它們是攻擊的利器,甚至可以輕而易舉得毀滅一座城池。但是用它們擔當保鏢,顯然是極差的選擇。

  精疲力竭的恩萊科躺倒在地上,能夠休息的時候,他絕對不會浪費。

  他要待在這裡,直到馬克魯或者那個妖精將他拎起來。

  一躺倒在地上,恩萊科立刻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每天要放出那麼多血,對於他的身體,是不小的負擔。

  除此之外那把吸血族妖刀也令他的體力大量透支。

  「暗紅淚珠」是一把能夠控制人意志的妖刀。

  不過與精神魔法和妖精族控制意志的方法完全不同,這把吸血妖刀影響的並不是大腦而是肉體。

  稍微琢磨一下,恩萊科便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這把妖刀並不會影響他人的思想和意志。

  只不過當持刀的人作出行動的決定時,那把妖刀會修正那個決定,讓動作顯得更加有效率得多。

  也正是因為如此,當初在影盜營地之,希萊婭那個丫頭用這把「暗紅淚珠」施展武技的時候,她原本飄逸輕靈的劍技才會變得那樣詭異莫測。

  不過,以恩萊科原本的武技,即便「暗紅淚珠」修正了他的動作,能夠提高的程度也微乎其微。

  也正是因為如此,當初戈爾斯羅說這把妖刀落在恩萊科的手中要安全得多。

  那一點點實力的提高當然不會令那個貪得無厭的妖精感到滿意。

  因此那個妖精采取的方法相當極端。

  雖然不能夠讓恩萊科本身的實力在短時間裡面得到飛速的增長,但是卻能夠讓恩萊科的肉體完全適應「暗紅淚珠」的控制。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種作法對於恩萊科稍微殘酷了一點。

  每一次用那把妖刀演練一番武技之後,恩萊科的身體都好像快要散了架一般。

  「暗紅淚珠」將恩萊科的潛能挖掘得太徹底了,但是他的肉體本身還適應不了這過於強大的力量。

  恩萊科根本不敢抱怨。除了那個不講理的妖精之外,更令人可氣的是莫斯特這個傢伙也在旁邊看笑話。

  嘲笑自己原本就是這個性格惡劣的傢伙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

  正當恩萊科舒舒服服得躺在地上休息的時候,突然之間大地劇烈得搖動了起來,拳頭大的石塊辟里啪啦得從山坡上面滾落下來。

  這些石頭砸落在恩萊科的身上,將他從甜美的夢鄉之中驚醒過來。

  恩萊科搖搖晃晃從地上爬了起來,他看著遠處那灰濛濛的一片塵埃。

  那裡原本應該是馬克魯和那只妖精對練的地方。

  從那把粗糙的刀鞘中抽出「暗紅淚珠」。

  恩萊科小心翼翼得朝著那煙塵瀰漫的地方摸索過去。

  當他走到近前的時候,只見那只妖精渾身上下沾滿塵土,這個原本綠色的傢伙現在染成了暗淡的土黃色。

  除了沾滿塵土,顯得狼狽不堪,她的身上甚至還有不少擦傷的痕跡。

  野蠻人馬克魯則早已經昏倒在地,他的鼻子重重得挨了一下,不但鼻樑歪在一邊,鼻血更是染紅了他的臉。

  看到那麼多鮮血,恩萊科忍不住感到實在太浪費了。

  「出了什麼事情?」恩萊科並不敢放鬆警惕,他小心翼翼得問道。

  「沒什麼,只不過你教的東西沒有多少用處。剛才這個傢伙突然之間施放魔法,不過這種不成熟的把戲不但不能夠擊敗我,還給我以可乘之機。現在想必他後悔得不得了。」那個妖精一邊喘著粗氣,一邊說道。

  「魔法?這--馬克魯不是始終沒有找到正確的聚集和施放魔法的方法嗎?在遇到你以前我們已經試驗了很久,但是一點效果都沒有,現在他怎麼可能突然之間成功了呢?」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也許在和我的戰鬥中,他十分偶然得讓自身的力量和外在的力量完全同步了起來。你替他做的那把木頭斧子確實聚集起了大地的力量,只不過他根本不懂得應該如何使用這些力量。」妖精說道。

  雖然沒有親眼看見剛才的景象,但是恩萊科注視著那漸漸消散開來的塵土,有些難以置信得喃喃自語道:「這簡直難以想像,他第一次施展魔法,怎麼可能擁有這樣強大的威力?」

  「這又有什麼不可能?野蠻人的精神力很強大,他們甚至可以依靠意志來強化肉體。」妖精不以為然得說道。

  「但是,即便如此,馬克魯的精神力也不可能達到如此強大的程度。更何況,他在同你戰鬥的時候,怎麼可能保持對魔法能量的控制呢?我可不認為他已經能夠做到迅速得從冥想狀態轉換到戰鬥狀態。」恩萊科難以置信得嚷嚷道。

  「冥想?你想要用你所熟知的東西來理解你所無法解釋的情況,那是根本不可能的。除了你們之外,其他能夠施展魔法的生物,全都不會進行冥想。」

  「甚至我們並不認為那是魔法,魔法是我按照你的習慣給出的說法。我的力量就是我的力量,我並沒有刻意去學習它,自然而然便會了。」

  「和你們不同,我們並不需要讓我們的精神和意志去適應力量。我們的精神和我們的身體早已經擁有了這種力量。」

  「真正奇怪的反而是你們,你們僅僅依靠精神力來控制天地間的力量,而你的身體卻起不到絲毫作用,只是一具無用的軀殼。當然,這也賦予了你們自由操縱天地間力量的能力,因此你們能夠擁有難以盡數的特殊能力。」

  「精靈一族依靠身上的特殊圖紋,我們則擁有第二個腦子,其他魔性生物擁有各自的核晶,這些你們所沒有的東西賦予了我們天生的能力。」

  「而我們的身體,皮膚和毛髮,甚至骨骼無不能夠聚集天地之間的力量。」

  「野蠻人雖然沒有這些天賦,他們畢竟屬於你們一族。但是很久以前他們便從你們這一族之中分離了出來,依靠意志來強化肉體的同時,他們的身體也漸漸變得和我們一樣。因此只要找到發揮力量的方式,他們自然能夠施展魔法。」

  「用身體來聚集力量的他們,擁有比你們更強的威力這也是很正常的。不過因為你們用精神力來聚集力量,因此不會受到制約和限制,當你們的精神力強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便超越了我們所能夠聚集的力量。所以你們能夠使用威力極為強大的魔法,而我們卻不能。」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那個妖精好像頗為遺憾。

  恩萊科絕對沒有想到會在這個妖精身上增長了見識。

  不過只要想想這些妖精一出生,便擁有了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記憶。

  雖然她們的壽命很少有超過四十歲的,但是擁有了這些記憶,即便是一個幼年的妖精也要比大多數魔法師博學得多。

  想到這裡,恩萊科的心情便平靜了許多。

  現在他就等著馬克魯甦醒過來。

  他要好好詢問一下這個野蠻人同伴,他倒底是怎麼施展魔法的,當時的感覺是什麼樣的。

  雖然恩萊科猜想,憑著這個傢伙原始的頭腦他未必能夠記得所有的一切。但是恩萊科相信,有那個妖精幫忙,想要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應該並不困難。

  妖精能夠直接從馬克魯的腦子裡面讀取他的記憶。

  那甚至比讓馬克魯自己回憶起來,更加清楚和容易得多。

  「既然你想讓他醒來,澆水下去不就可以了?」妖精在旁邊冷冷得說道。

  恩萊科點了點頭,突然之間他駭然得看著那個妖精。

  他的腦力裡面第一個反應便是,妖精窺探了他腦子裡面的想法。

  難道理智之心的效果已經消弱了,還是這個妖精找到了對付理智之心的辦法。

  「你窺探了我的思想?」恩萊科憤慨得問道。

  「你為什麼會這樣認為?放心好了,我無法穿透你的大腦。你有那種綠光守護著,我對於你並沒有什麼辦法,剛才我只是猜測而已。」那個妖精輕描淡寫得說道。

  恩萊科這才稍稍放下心來。

  他靜下心來,彈了彈手指,一道水柱夾雜著拳頭大的冰塊沖在馬克魯的臉上。

  為了剛才那些砸在他頭上的石塊,恩萊科刻意得增加了冰塊的數量和份量。

  不過這一切對於皮糙肉厚的野蠻人顯然根本就算不得什麼。

  除了將鼻血沖刷乾淨以外,野蠻人居然毫無反應。

  「你慢慢玩吧,我不陪伴你了。」那個妖精搖了搖頭走開了。

  恩萊科契而不捨得進行著他的工作。

  冰凍、烘烤、拍打……當馬克魯甦醒過來的時候,他的身上微微散發著一絲烤肉的香味不過這個野蠻人甦醒之後,立刻從地上跳了起來。他仰天長嘯,那聲音震得大地都發出陣陣顫抖。

  恩萊科更是捂著耳朵,將臉埋在泥土之中,如果有可能的話他甚至打算將這個腦袋都塞進去,這聲音實在太令他受不了了。

  馬克魯的心情顯然極佳,長嘯過後,他一眼便看到了腳下捂著耳朵趴在地上的恩萊科。

  這個粗魯的野蠻人一把將恩萊科從地上拎了起來,他像篩子一樣用力搖晃著恩萊科,興奮得說道:「我明白了,你所說的土系魔法的力量就是對大地母神的熱愛。只要心中充滿了對大地母神的尊敬,大地母神就會賜予我力量。根本就不需要咒語,我可以直接使用這種力量,那個可惡的妖精絕對對付不了這種力量,哈哈哈。」

  說完這些,馬克魯將恩萊科高高得拋了起來,就像他往常在部落裡面和孩子玩耍的一樣。

  馬克魯實在是太高興了,現在他總算明白了魔法倒底是怎麼一回事情。

  原來魔法一點都不神秘,和他們平時控制力量的方法沒有什麼兩樣。

  只不過魔法的威力更加大一點而已。

  野蠻人馬克魯真想好好慶祝一下,如果在部落之中的話,他肯定要召集所有的族人,甚至邀請鄰近部落的朋友,聚在篝火邊快快樂樂得歌舞一番。

  但是現在卻什麼都沒有。

  身邊只有一個不懂得樂趣的恩萊科。

  如果在部落裡面,自己這樣和孩子們玩耍,那些孩子肯定高興得歡叫起來。

  但是這個軟弱的傢伙,卻發出聲嘶力竭的嚎叫,那聲音就像是快要被屠宰的野豬。

  除了這個膽小的傢伙以外,還有就是那個妖精。

  野蠻人馬克魯始終對那個妖精保持著一定距離。

  在山林之中,他們原本就是針鋒相對的世仇。

  盡情得歡鬧一番之後,馬克魯將恩萊科放了下來。

  看到兩眼翻白、口吐白沫、身體軟成一團的人類小魔法師,馬克魯無奈得搖了搖頭。

  這傢伙的身體實在太軟弱了,他們部落中五六歲大的孩子也比這個傢伙強壯得多。

  「鬧夠了嗎?我的部下發現了那個傢伙的蹤影,她可能在兩天前通過這裡。我們盡快追趕的話,應該還來得及。」那個妖精從遠處走了過來,她斜眼看了癱倒在地的恩萊科一眼,冷冷得說道。

  「我可不想讓你來命令我,你這支妖精。」擁有了新力量的馬克魯感到腰板挺立了許多。

  那個妖精根本不想和這個頭腦簡單的傢伙廢話,她徑直走到恩萊科身邊,將他一把拎了起來,自顧自朝著遠處的山林走去。

  在她身後,馬克魯原本還氣勢洶洶突然之間他的目光變得呆滯起來,這個野蠻人就像是一具木偶一樣,身體僵硬得跟在妖精身後行走著。

  ……當恩萊科甦醒過來的時候,夜色已經很深了。

  山區的夜空分外明朗,一輪彎彎的殘月高高掛在天頂蒼穹之下。

  無數繁星點綴其間。

  恩萊科突然之間意識到他正躺在那頭妖精的懷抱之中。

  靠在那軟綿綿的胸脯上面倒是頗為舒服。

  不過只要一想到抱著他的是一隻妖精,恩萊科又感到有些不舒服起來。

  「你醒了?」那個妖精感覺到了恩萊科的動靜,她問道。

  「發現了你正在尋找的那件東西的蹤跡了?」恩萊科問道,一看到現在已經是深夜了,而妖精仍舊在往前趕路,恩萊科自然猜測得出倒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嗯,不過有其他同類趕在了前面,已經發生過一場激烈的戰鬥。壽命快要達到盡頭的傢伙,實力確實相當強大。」妖精說道,不過她的語氣中聽得出有一絲憂慮。

  「既然已經發生過戰鬥,你正在追趕的那個同類,多少應該會受點傷。再說,你有我們這兩個幫手。」恩萊科說道,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安慰這個妖精。但是安慰的話,自然而然得從他嘴裡溜了出來。

  「很難說,按照留下的痕跡看來,我的另外一個和我有著相同目的的同類是在瞬息之間被解決的。生命到達了盡頭的同類,力量實在太可怕了。她的腳印很深,甚至連你的野蠻人朋友也未必能夠踩出如此深的腳印。」

  「可以想像,她蹬踩地面的力量有多大。這樣大的力量,她的速度又會是什麼樣的呢?」妖精說道。

  「那麼也就是說,如果她想要逃跑的話,沒有人能夠阻止得了她。」恩萊科憂心忡忡得問道。

  「確實如此,但是我們一族絕對不會丟下我們的部下逃跑。那些部下從我們出生開始便伴隨著我們。同你們人類和野蠻人不一樣,我們沒有同伴,這些部下就是我們的朋友。我們和這些部下構成了一個特殊的部族,這是其他種族所無法想像的事情。」那個妖精悠悠得說道。

  恩萊科第一次看到妖精流露情感。

  在那一瞬間,恩萊科將眼前這個強力而又危險的妖精真正看成了一位同伴。

  如果有可能的話,他真得很想幫助這個充滿了孤獨的同伴。

  「你真得想要幫助他?」恩萊科的腦子裡面突然之間跳出了莫斯特這個邪惡魔物的聲音。

  「有辦法嗎?」恩萊科欣喜得問道。

  「怎麼會沒有辦法呢?妖精一族原本就是我們所創造的生物,我們之所以製造妖精一族,就是為了讓它們成為控制人類和魔性生物兵團的指揮官。」

  「不過當初妖精一族是為了能夠打贏那場戰爭而被創造出來的,原本就只追求強大而又能夠快速增強的力量。」

  「因為考慮得並不周到,所以成年的妖精到了一定時候會發生力量反噬的情況。就像你們魔法師施展強力魔法時,一旦力量控制失誤同樣也會造成反噬一樣。」

  「想要解決這件事情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抑制住它們的精神力就可以了。」莫斯特解釋道。

  「能不能想辦法讓她們不具有窺探別人思想的能力?」恩萊科問道,他可不希望身邊有一個隨時可以讀出他腦子裡面正在想些什麼的同伴。

  「嘻嘻嘻,你窺探別人的思想時好像很起勁,現在怎麼顧慮重重起來了。」莫斯特嘲笑道。

  莫斯特的話令恩萊科感到無地自容。

  「你應該早已經精通精神魔法,為什麼不自己思考一下找到解決的辦法呢?除了神族和我們魔族,你們不是同樣也具有創造的能力嗎?」莫斯特一本正經得說道,對於這個性情惡劣的傢伙來說,這倒是極為少有的事情。

  不過難得正經一些,莫斯特立刻露出了他本來的面目:「不過,也不要將那個妖精的力量全部消除掉。那樣一來,對於你可是一種不小的損失。妖精一族能夠控制生物的精神和意志,同樣也可以給其他生物以極大的快樂和至高的刺激。對於你們人類來說,這可是極為難得的喔。」

  恩萊科對於這個壞心眼厚臉皮的魔族生物暗自啐了一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中居然一動。

  看到自己的契約人漸漸有所鬆動,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幅令人討厭的聖賢一般的模樣,莫斯特感到極為快樂。

  這個當年引誘整個人類墮落的傢伙,又開始故伎重演了。

  「呵呵呵,你好好考慮一下我的建議吧。我指點你的東西,哪一次沒有給你帶來極大的好處?」莫斯特開始利誘起來。

  「哼,女裝那次怎麼說。如果不是你幫忙,事情不會那樣糟糕。」恩萊科忿忿不平得說道。

  「那是你自己的關係,而且罪魁禍首也不是我,你為什麼不對著那位公主發脾氣?」莫斯特嚷嚷著辯解道。

  不過只要一想到當初的情景,這個傢伙便心花怒放。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如果這件事情能夠再來一次,它絕對會做得更加完美更加出色。

  「你自己試試吧,這也能夠增強你對精神魔法的理解。也許哪一天,憑借你自己的力量便可以施展『精神風暴』也說不定。」莫斯特再一次拋出了甜美的誘餌。

  憑借它對靈魂契約人的瞭解,它很清楚威力強勁的禁咒魔法對於這個傢伙來說是一張無法脫身的大網,他會自己鑽進網裡並且樂此不疲。

  「對了,你還可以試試學會那只妖精的能力。在皇宮裡面米琳達那個女人教你的東西雖然很有用,但那都是間接的手法。妖精們的手段要直接而有效得多,並且更加強烈。」莫斯特說著縮回到恩萊科的靈魂深處去了。

  這最後一句話才真正暴露了這個邪惡傢伙的本性。

  恩萊科並不理睬莫斯特的最後留言,他已經很清楚,什麼時候應該將莫斯特的話當作是放屁。

  恩萊科抬起頭來朝著那個精靈問道:「如果我能夠讓你避免精神力的反噬,但是我所做的一切,卻會令你失去控制其他生物的能力,你願意嗎?」

  恩萊科原本以為那個妖精會猶豫不決,但是沒有想到那個妖精立刻回答道:「沒有問題,那種力量對於我們來說根本就沒有必要。」

  那個妖精看到恩萊科疑惑不解的樣子立刻解釋道:「我告訴過你,我們是獨自生活的種族,除了哺育期兩個妖精絕對不會生活在一起。」

  「那是因為我們腦子裡面的東西幾乎是完全透明的,一些不想被別人看到的東西無法隱藏,一些不想知道的事情會鑽進我們的腦子裡面。」

  「因為我們會在生命就要走到盡頭的時候,繁衍後代。我們一出生便能夠感受到生育者對於死亡的恐懼。」

  「別的種族是無法想像這一切的,這種力量對於我們來說根本就算不上是一件好事。如果失去它卻能夠生存得更久的話,我們一族絕對願意。」

  那個妖精的語氣極為肯定,顯然這是勿庸置疑的一件事情。

  「如果能夠拋棄那種力量,你和你的族人便可以開始新的生活。」恩萊科高興得說道。

  「那也許不太可能,我們一族一向獨來獨往互相之間並不信任,而且我並不需要和同類生活在一起。我們並沒有這種習慣,唯一曾經和我生活在一起的族人就是生育我的那個,你們稱作為母親。」

  「我完全可以製造自己的部族,我們妖精無論是和你們人類還是野蠻人交配,生育的後代全都是妖精。」那個妖精冷冰冰得說道。

  「難道你不管其他同類了嗎?」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那個妖精指了指身後反問道:「野蠻人也曾經是人類的一員,但是他們很早以前便和人類分道揚鑣。你們現在如此興旺發達,為什麼從來沒有考慮過將野蠻人重新納入你們的世界?」

  妖精的話,令恩萊科頓時啞口無言。

  夜空仍舊是那樣清朗,月光仍舊皎潔明亮。

  被眼前這個妖精抱著,行走在著夜月下的山林之中,恩萊科的心中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也許人類並不是萬物之靈。

  人類之所以能夠興旺發達,也許只是因為人類很幸運得能夠生活在一起。

  而那些力量強大的種族,正是因為它們強大的力量,而使得它們各自遠離。

  ……當第二天中午休息的時候,那個妖精又找到了她們正在追蹤的目標曾經經過的痕跡。

  這一次的痕跡要新得多,同樣這裡也是經過激烈戰鬥的戰場。

  地上到處都有乾涸的血跡,樹叢上掛著野獸打鬥留下來的皮毛。

  腳印亂七八糟,大多數是猛獸留下的,不過也有幾個是妖精的腳印。

  「那傢伙遇到了一個強敵,這一次的對手同樣是一個壽命快要到達盡頭的傢伙。」妖精冷冰冰得說道。

  「誰贏了?」恩萊科忍不住問道。

  「那傢伙又贏了。」妖精說道,她的語調之中充滿了憂慮。

  「看來,得好好佈置一下。要不然,恐怕我們會成為下一批失敗者。」恩萊科歎了口氣說道,他再一次想到了那些火焰骷髏魔。

  如果召喚出幾十個火焰骷髏魔,再準備好滿地的骷髏士兵,恩萊科便有十足的把握能夠對付那只妖精。

  那個妖精點了點頭,成年妖精的力量有多麼強大,沒有哪個比她更加清楚:「你說怎麼辦?你們是在這方面最為擅長。」

  野蠻人馬克魯則一屁股坐在地上,他也沒有什麼意見。

  「馬克魯是我們之中戰鬥力最強的一個。不過你們一族的速度太快,他恐怕未必對付得了你的同類。」恩萊科朝著妖精說道。

  「這你用不著擔心,我和她打的時候並沒有盡全力,我們可以讓速度和力量提高兩三倍。只要她們不用那種討厭的手段,她們絕對打不過我的,更何況我現在擁有了新的力量。」馬克魯坐在地上嚷嚷道。

  「我可以預先在你的腦子裡面布下精神控制,再讓小魔法師用那種守護魔法保護你,這樣一來那個傢伙就不可能控制住你。」妖精對馬克魯說道。

  「嗨,我最不適合在這種情況下作戰。我能夠使用的魔法對於你們兩個人都會產生干擾,不過對於那傢伙的部下讓我來對付倒是極為方便。」恩萊科說道。

  「你仍舊要用你的那些骨骸?」妖精問道。

  「深山之中應該有很多小動物的屍骸吧,我可以召喚出一支數量極為龐大的死靈軍團。雖然它們的戰鬥力不怎麼樣,不過可以用它們困住我們的對手。」恩萊科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妖精沉吟了半晌說道:「你最好讓我的部下們先習慣和你的那些骨骸相處,要不然到時候,會被困住的將不僅僅是對方。」

  「可以。」恩萊科答應了一聲,便開始念起咒語來。

  大地之上立刻飄起了一層暗淡的薄霧。

  被山間的風吹拂著,薄霧緩緩得動盪著,就像是水波一般,激起陣陣漣漪。

  薄霧飄散,隨著嘈雜的泥土挖掘聲響起,從地裡爬出一具又一具動物屍骸。

  這些沒有生命的死靈生物睜著空洞的眼睛,緩緩得從地下源源不斷得爬了出來。

  這一次恩萊科所召喚的全都是一些小動物。

  這些小動物的數量永遠是最多的。

  不一會兒,滿山遍野全都佈滿了這些渾身沾滿泥土,灰褐色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

  這些骨骸確實嚇了那個妖精和野蠻人馬克魯一跳。

  天不怕地不怕的馬克魯也不自然得扭動著身體,他好像感到渾身不自在。

  畢竟沒有多少人願意和死靈生物靠得如此接近。

  更何況,恩萊科還一下子召喚出那麼多死靈生物。

  野蠻人都感到不自在,更何況那些野獸們。

  只聽到四面八方都響起驚惶的嗚嗚聲,那些原本兇猛異常的猛獸,紛紛向中間湧了過來,緊緊得圍攏在它們的主人身邊。

  妖精發出輕輕的嘯聲,這嘯聲顯然多多少少平息了那些野獸們心中的恐懼和不安。

  不過這嘯聲顯然也讓它們知道,誰是令它們驚恐不安的罪魁禍首。

  那些兇猛的野獸紛紛瞪著碧綠的眼睛,惡狠狠得盯著恩萊科。

  這一次換成恩萊科感到毛骨悚然了。

  恩萊科絕對可以肯定,如果不是因為妖精約束著它們的話,這些野獸恐怕早已經將他撲倒在地,將他撕成碎片,以結它們心中的怨恨。

  不過恩萊科不敢保證,離開妖精的視線,他的生命是否能夠得到保障。

  為了保命,恩萊科不得不挪動到緊靠近妖精的地方。

  「你能不能讓它們保證不咬我?」恩萊科湊過去小聲問道。

  「可以,但是你願意相信它們的承諾嗎?」那個妖精反問道。

  恩萊科沉吟半晌,他還真沒有那樣的把握。畢竟對於這些野獸的道德品質,他這個人類從來沒有研究過。

  恩萊科思索著為了自身的安全最好還是召喚那些死靈兵團來保護自己。不過,那就得招一些強大的死靈生物才行。

  那些老鼠、野兔、狐狸的屍骸是絕對沒有用處的。

  正當他如此打算的時候,那個妖精突然間說道:「只要你別離開我的身邊,我的部下是不會攻擊你的。」

  「在你的小貓小狗們安定下來以前,你最好抱著這個傢伙睡覺。要不然,他會給悄悄拖出去吃掉的。」野蠻人馬克魯說道。

  恩萊科並不知道他這樣說是為了嘲笑自己還是做出真正的警告,不過這令他感到很難為情。

  「也好。」出乎預料之外的是,那個妖精倒並不以為然。

  正當恩萊科為這個回答而感到驚訝不已的時候,馬克魯突然問道:「那些令人討厭的玩意兒能夠幹些什麼?難道用來擋路嗎?」

  「也不錯啊,那個傢伙行動十分迅速,你也許可以和她正面對抗。但是,萬一她繞到你的身後你還有什麼辦法?我的速度恐怕也比不上那個傢伙,如果那些骨頭真得能夠起到擋路的作用,而又不會擋住我們的路那是再好也不過了。」妖精淡淡得說道。

  恩萊科連連點頭,這倒是他原本所沒有想到的,不過想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困難。

  只要馬克魯和妖精能夠控制那些死靈生物,讓它們聚集和散開便可以輕而易舉得做到這一點。

  那個妖精天生便具有精神控制的能力,想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困難。

  至於馬克魯,就只有試驗過才能夠知道。不過馬克魯主要負責正面交鋒,用不著跑來跑去,應該不會有太多的麻煩。

  恩萊科默想著,應該如何讓那些弱小的死靈生物變成能夠運用自如的活動障礙。

  還有便是,怎樣讓野蠻人能夠控制那些死靈生物。

  長夜漫漫,但是對於恩萊科來說,卻沒有他睡覺的時間。

  他必須在找到那個攜帶著靈魂戒指的妖精之前,想出對付她的辦法。要不然即便他自己可以順利逃脫,但是馬克魯和那個妖精必死無疑。

  相處了這麼久,更何況還有救命之恩,恩萊科絕對不希望這個野蠻人同伴因為自己的事情而死在這場追捕之中。

  至於那個妖精,恩萊科只要一想到自己身體內殘留的那些毒素,便擔心不已。

  雖然莫斯特保證那些毒素並不會令他致命。不過莫斯特同樣也說過,一旦毒素發揮作用會很痛。

  當然莫斯特也說過,以自己當初在克麗絲老師的實驗室裡面的遭遇,這些痛苦應該可以忍受。因為那種痛苦絕對不會超過當初所承受過的那些折磨。

  但是恩萊科絕對不打算再次嘗試痛苦。

  所以,妖精的安危是他能否平安無事的保證。

  恩萊科絕對不希望妖精有什麼三長兩短。

  他開始苦思冥想起來。

  不過讓那個妖精抱著,躺在她的懷中,倒也是一種享受。

  ……當黎明的曙光照亮了天空的時候,恩萊科終於有了主意。

  他四周張望了一下,看到那些野獸們已經安安靜靜得匍匐在地上睡著了,他便從妖精的臂膀之間輕輕掙脫出來。

  今天他要進行很多試驗。

  對於他來說,這一天將是極為繁忙的一天。

  恩萊科躡手躡腳得望外面走去,他不想驚動那些對他心懷不滿的野獸。

  突然之間,恩萊科感到腳邊又一股熱氣傳來,那股熱氣還帶著濃濃的腥味。

  他低頭一看,只見腳邊趴著兩頭豹子。

  這兩頭豹子正瞪著銅鈴般大的眼睛,眼睛裡面閃爍著寒芒。

  寂靜的黎明立刻被吼叫聲和呼喊聲所劃破。

  當野蠻人馬克魯和妖精醒來的時候,他們就看到一大群野獸聚集在一起吼叫著咆哮著,仰著爪子望空中揮動著,有的甚至飛身撲起。

  在它們上空,恩萊科衣衫襤褸得漂浮在天上,他背後的衣服和褲子早已經變成了一條一條的碎布片,在風中飄來蕩去。

  「真是白癡,難道他不知道那些野獸很容易記仇。而且,還以為能夠躲過野獸的耳目。他也不想想,就他那種身手,連小貓小狗都能夠輕易擺平他。」馬克魯搖了搖頭說道。

  「看來我成功了,他的反應現在相當靈敏了。要不然,被撕碎的便不僅僅只有那些衣服而已。」妖精淡淡得說道,她甚至沒有意思去阻止她的部下們。

  被那些死靈生物所騷擾,部下們心中的惶恐和不安也需要有發洩的地方。讓它們認清罪魁禍首,並且發洩心中的憤怒,對於指揮它們的妖精來說是最為合適的選擇。

  更何況,那個妖精很清楚漂浮在空中的恩萊科絕對不會受到傷害。而且,等到他平靜下來之後,自然會想到從空中到達他的死靈生物那裡。

  在他的死靈軍團的保護下,自己的部下不可能對他有所傷害。

  野獸們甚至不敢靠近那些屍骸。

  妖精看了空中的恩萊科兩眼,轉過頭來朝著馬克魯說道:「讓它們去玩吧,玩夠了它們自然會去工作。現在,你是不是打算和我一起繼續昨天的練習,也許你可以進一步找到更適合於你的戰鬥方法。」

  「我不得不承認,天上那個傢伙相當厲害。他居然能夠讓你們野蠻人能夠施展魔法。不過,對於作戰而言那個傢伙是個白癡,他甚至還比不上他手裡的那把刀懂的多。想要依靠他幫你找到真正的發揮力量的方法,那簡直就是在做夢。」

  馬克魯居然完全同意妖精的看法:「不錯,那傢伙總是告訴我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同樣是魔法師,我的那個老朋友就比他高明多了,老朋友的話總是能夠讓我一聽便明白。雖然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但是我卻完全明白。恩萊科這傢伙所說的東西,什麼魔法能量、元素聚集、冥想,全都是沒有辦法讓我理解的玩意兒。雖然他有辦法讓我施展魔法,但是我仍舊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一切。到頭來,我還得自己來摸索。要是我的那位老朋友在這裡就好了,他會解釋給我聽的。」

  說完這一切,馬克魯和妖精自顧自得朝著遠處的空地走去。

  激烈的對戰再次展開,不過這一次那個妖精顯然沒有用出全力。她讓野蠻人能夠有充足的時間,來體會施展魔法的感覺。

  空地上面塵土飛揚。

  馬克魯好像絲毫不會疲倦一般,不停得呼喚大地母神的力量。

  恩萊科傳授給他的咒語,被他用強勁的音調配合著有力的節奏,高聲唱了出來。

  那簡直就是一首慷慨激昂的樂曲。

  是野蠻人稱頌大地母神所賜予的力量的讚歌。

  那讚歌更激發起馬克魯昂揚的鬥志,他完全沉溺於戰鬥的快樂之中。

  而這一邊,和野獸們僵持了許久的恩萊科終於清醒過來。

  他施展飛行術降落到了那些死靈生物中間。

  在這些保鏢的保護之下,恩萊科總算放下心來。

  這時候,他才感覺到身上的傷口傳來的陣陣劇烈疼痛,雖然並沒有給那些野獸咬上一口,不過那鋒利的爪子卻給他留下來深刻的印象。

  那實在是太痛了。

  過了好一會兒恩萊科才能夠將精神集中在魔法試驗上面。

  進行死靈魔法的試驗,即便失敗了也不會對施法者造成什麼傷害,因此可以稱得上是最安全的一種魔法。

  也正是因為如此,死靈魔法的種類之多是其他魔法所沒有的。

  不過即便是死靈魔法中,也沒有用來妨礙對手行動的魔法。

  那往往是火系魔法和土系魔法的事情。用火牆能夠輕而易舉得限制對手的行動;而土系魔法中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便更多了,從山崩地裂,到漫布灌木荊棘,土系魔法想要阻礙對方行動,實在太容易不過了。

  但是無論是火牆還是那些土系魔法,被阻礙的並不僅僅只有敵人。

  現在恩萊科所需要的一種不會妨礙到自己,甚至可以讓自己行動更加迅速,但是卻能夠給對手造成極大不便的魔法。

  這一邊黑色、灰色的煙霧飄搖,死靈魔法在所有的魔法之中樣子絕對算得上是比較難看的。

  這些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東西,同樣也令野獸們厭惡。它們遠遠得逃了開去,進入那廣闊的山區之中。

  它們必須完成它們主人所下的命令--找出敵人隱藏的蹤跡。

  這並不容易,因為那個和主人一樣的敵人,很擅長掩蓋蹤跡,她和她的部下們就好像是消失在了空氣中一樣。

  野獸們忠實得進行著妖精給它們的任務,用它們靈敏的鼻子,用它們天賦的捕獵本能,搜尋著每一個可能的地方。

  ……太陽漸漸升高,又緩緩落下。

  好像那個逃亡中的妖精已經感受到後面的追兵已經離她不遠了一般,她的行蹤更加詭異而難以琢磨。

  野獸們忙碌了一整天,但是它們並沒有絲毫的收穫。

  反倒是恩萊科的收穫不小。

  當幾頭豹子叼著肥碩的野豬和山羊回到宿營地的時候,恩萊科正得意洋洋得看著那陷入困境之中的妖精和野蠻人同伴。

  不過他顯然太得意一點了,以至於根本就沒有看到那幾頭豹子。

  那些豹子早就想咬他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

  現在看到他正在和主人為敵,這絕對是千載難逢的良機。

  幾頭豹子從背後撲了上來。

  它們的目標是恩萊科那條細長的脖頸,那是最美味可口的部位。

  原本恩萊科絕對會成為豹子們晚上的點心,幸好那頭妖精及時發現了部下的企圖。

  她怒喝了兩聲,讓那些豹子乖乖得放棄了原本的打算。

  雖然咬掉操縱骷髏的討厭人類的腦袋,對於它們來說是極為巨大的誘惑,不過因此而引起主人的憤怒就顯得有些不值得了。

  看到那幾頭扔下食物之後,還不甘心得朝著自己上下掃射的危險豹子,恩萊科立刻知道自己剛才又一次死裡逃生。

  看來還是得待在妖精身邊才比較安全,要不然最好飛到空中。

  幸好妖精的部下裡面沒有能夠飛行的鳥類。

  將魔法撤去,讓那些死靈生物從妖精和野蠻人同伴身邊退開,恩萊科連忙逃到那個妖精身邊。

  「看來你以後得小心那些豹子。在山裡豹子是最危險的動物,因為它們比其他野獸聰明,它們會從背後發起無聲無息的攻擊。」野蠻人馬克魯好意得提出警告。在他看來,恩萊科這個人類在這些方面相當於一個白癡。如果一路上不是他照顧的話,這個弱小的人類早就變成了山中猛獸的糞便。

  「你能不能命令你的部下不要攻擊我?」恩萊科朝著妖精愁眉苦臉得說道。

  「你只能自己小心一些,剛才你攻擊我,在這種情況下我的部下絕對不會理睬我的禁令。更何況,野獸的記憶力你能夠相信嗎?」妖精不以為然得說道。

  「這也怪你剛才太得意。」野蠻人有些忿忿不平得說道:「不過,你的那些小東西還真有用處。誰遇到它們都會感到難以擺脫。」

  「是啊,只可惜我沒有辦法召喚出能夠在天空中飛翔的死靈生物。要不然,使用起來更加方便。」恩萊科說道,突然之間他想要一個他一直感到奇怪的問題。

  「對了,你的部下之中為什麼沒有鳥類?如果有鳥類的話,你追蹤目標就容易多了。」恩萊科向妖精問道。

  「鳥類?我們並不能夠控制鳥類的精神。我們所能夠控制的生物,只有和我們一樣在母體中發育成熟,無論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夏天身體都保持同樣溫度的生物。鳥類,爬蟲全都不在我們控制的範圍之內,我們又不是精靈。」妖精平靜得回答道。

  「那麼蝙蝠應該是你們能夠控制的生物,為什麼你沒有那樣的部下?」恩萊科再一次問道。

  妖精想了一想說道:「因為沒有必要,我們擁有部下是為了生存,蝙蝠對於我們的生存並沒有多少用處。不過,現在需要追蹤同類,倒是可以考慮擁有一些蝙蝠部下。」

  那只妖精還真是說幹就幹,她朝著山嶺之間高聲長嘯了兩聲。

  很快幾十隻狐狸、山貓從山嶺之中竄了出來。

  那些狐狸和山貓圍著妖精轉悠了兩圈之後,重新鑽進了山嶺之中。

  「我們很快便可以有一支蝙蝠隊伍。不過既然是你提議這麼做的,那麼就由你解決怎樣讓那些蝙蝠跟著我們一起前進。蝙蝠白天是不活動的,但是我們卻需要趕路。」妖精瞟了恩萊科一眼,將這個難題扔給他去考慮。

  恩萊科再一次陷入了憂愁之中。

  今天晚上他又得一整夜不睡覺了。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