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沿著山道往下走去,鏡湖城就在眼前。

山道兩邊陡峭壁立,地勢險到了極點。

雖然兩邊布設著粗大的金屬欄杆,那漆滿了厚厚油漆的鐵條編織得如此緻密,甚至連小孩都鑽不過去,但是這條山道仍舊被萊丁人稱作為「冥神的手指」。

商人們大多會選擇上午出發,在黃昏之前度過這段最為危險的路途。

因此黃昏左右的時分,大道上往往冷冷清清的一個人影都沒有。

但是今天卻完全不一樣。

山道下面極為熱鬧,恩萊科他們的馬戲團正浩浩蕩蕩的行走在這條路上。

一路之土,馬克魯還忘不了和恩萊科打打鬧鬧。

剛剛學會一些魔法的野蠻人,不停召喚空中的雷電。

雷神,大地母神和火神,這些直接和自然界有關的神靈,他倒是完全能夠理解,而且這些神靈,原本就是他們部族所崇拜的對象。

對於野蠻人來說,大地母神是執掌生命和死亡的神靈,所有的野蠻人全都是她的兒子。

雷神因為他那顯赫聲勢,被野蠻人當作是權威和力量的掌控者,同時也是他們的戰神,馬克魯本人最信奉的就是雷神。

至於火神,令恩萊科感到意外的是,野蠻人將他當作是財富和豐收的象徵。

恩萊科很難想像,火神怎麼會和這兩樣東西聯繫在一起。

也正是因為如此,恩萊科無論如何,都無法讓馬克魯施展出火系魔法。

刺在這個野蠻人身上的那幾個火魔法陣,算是完全白費了。

不過除了這小小的挫折之外,其他事情倒是頗為順利。

恩萊科自己也獲得了不小的收穫。

因為馬克魯一得到他最為崇拜的雷神的力量之後,就將恩萊科當作靶子來練習。

和那巨大的木斧子以及土系魔法不同,雷魔法的速度極快,恩萊科根本就躲不過。

如果不是他迅速的布設好「混沌晶壁」的話,恐怕他又會品嚐到當初在克麗絲老師的實驗室裡面,經常嘗到的電擊滋味。

想要躲過雷電的攻擊,就只能夠用雷電的魔法。

恩萊科絞盡腦汁,並且向那個最喜愛也最擅長放高利貸的邪惡魔物許下了很多諾言之後,終於找到一種能夠躲過馬克魯雷電攻擊的電屬性魔法。

這令恩萊科頗為自豪,因為在他看來,這種魔法離克麗絲老師所使用的那個遠古魔法「泰爾波特」,已經只有一步之遙了。

那曾經是他無限羨慕和嚮往的神奇力量。

恩萊科很快發現,對於他來說,這是最好的保命魔法,如果當初他就會這一手的話,那個妖精絕對不可能威脅到他。

甚至連妖精也不得不承認,這種魔法再加上傳送魔法,絕對是最終極的逃命本領。

野蠻人馬克魯除了將恩萊科當作練習的目標之外,也曾經不識好歹的打算從妖精那裡找回以前曾經失去過的面子。

這個沒有記性的傢伙永遠記不住自己的每一次慘敗。

妖精並沒有興趣和野蠻人廢話,她輕而易舉的控制住了馬克魯的精神,並且讓野蠻人所召喚來的雷電,落在他自己頭上。

當然,妖精絕對不會忘記,順便將野蠻人的感覺變成最為靈敏。

這可怕的電擊,終於讓野蠻人深深的記住,和妖精作戰有多麼不值得,因此一路之上,野蠻人再也不敢向妖精叫陣。

不過這同樣也預示著,恩萊科將會有無數麻煩,因為野蠻人所召喚來的雷電全都對準了他。

「你們兩個別再鬧了。」妖精語氣冰冷的發出了命令。

雖然一路上她很少說話,不過她的命令毫無疑問是最強而有力的。

固執的野蠻人立刻停止了他那無休止的雷電召喚,那些還沒有射落下來的雷電,被他信手扔到了山谷之中。

群山之間立刻響起一陣沉悶的雷鳴之聲。

恩萊科也停下身形。他大口喘著粗氣,和野蠻人那綿長的耐力、充沛的精力比起來,他實在差遠了。

「你們再這樣鬧下去,天黑之前我們恐怕進不了那座城。」妖精冷冷的說道。

「走夜路也沒有關係啊,這條路又平又直走起來很舒服,只有這個傢伙比較麻煩。」馬克魯指了指恩萊科說道:「你最好將他抱著走,他的眼睛在夜裡看不見東西。

「不,我看用不著,我先進城裡面去等著就可以了,不必那麼麻煩。」說著恩萊科施展起傳送魔法,向遠處的鏡湖城而去。

「這手倒是相當方便,就可惜這個傢伙不肯教我。」野蠻人嘟囔著說道。

「教你,你也學不會,那不是你能夠理解的東西。」妖精冷冷的說道。

野蠻人並不敢反駁妖精的話,他們的部族所奉行的規矩,原本就是必須遵循強者所下達的命令。

馬克魯極為清楚,他和妖精之間,誰才是真正的強者。

從那險峻的群山之中出來,恩萊科並沒有直接進城,他走到湖邊,整理了一下裝束。

用油彩畫了一張小丑的臉之後,恩萊科放心大膽的往城裡走去。

和那些城鎮完全不同,鏡湖城周圍有著一圈城牆。不過,恩萊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樣子的城牆。

兩米多高的城牆顯得過於低矮,城頭之上卻極為寬闊,甚至有馬車在上面跑來跑去。

看到這猶如馬路一般熱鬧的城樓,恩萊科感到疑惑不解,因為和以前看到過的城門完全不同。

鏡湖城的城門只是兩扇極為單薄的木板,因為城牆很矮,所以也沒有頂部。

在恩萊科看來,這座低矮的城牆,倒更像豪華宅邸周圍的柵欄。

恩萊科徑直往城裡走去。

走進城門,面前是一條極為寬闊的中央大道。

恩萊科並不是沒有見過世面的鄉巴佬。他到過很多極為繁華的城市,其中不但有索菲恩王國的首都索菲恩、卡敖奇王國的首都維德斯克這樣的政治中心,也有新拿和喀什納這些經濟繁榮的大都市。

但是恩萊科從來不曾見過眼前這樣奇異而又有趣的城市。

到處是和城牆相連接的地坎。

這些縱橫交錯的地坎,組成了一條奇特的、高出地面的道路。

地面上的大道和這些高出地面的大道,通過路邊那些低緩的斜坡聯繫在一起。

建築物被這些地坎圈在其中,就像是一座座獨廳的小城堡,這些小城堡被精心的佈置起來,種上各種各樣枝繁葉茂的植物。

綠色成了這座城市的主色調。整座城巾好像淹沒在一片綠色的海洋之中一樣。

恩萊科突然問感到,自己彷彿身處於一個童話世界中一樣。

正當恩萊科為眼前的美景而陶醉的時候,突然從旁邊走過一個人來。

那個人用極為嚴厲的語氣喝道:「你難道不知道這裡的規矩嗎?馬戲團不允許進城,也不允許在城裡散發廣告傳單。」

恩萊科轉過身來,看著身後站著的那個人。

只見他身上穿著一件藍黑色制服,看上去年紀還很輕的樣子,嘴唇邊留著一撮小鬍髭。

恩萊科不敢肯定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萊丁王國的軍人,還是城裡的治安官。

前面幾個鎮上的治安官並沒有穿著制服。

「喔,我只是進城逛逛,聽說這座城市很美麗,我打算好好欣賞一番。」恩萊科笑著回答道。

治安官上上下下打量著恩萊科。

如果是在往常,對於這種事情他早就放手不管了。讓一個馬戲團的小丑進城,算不上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不過這幾天有些不同,城裡到處都聚集著實力高超的武者。

隆重的甄選典禮即將舉行,這是多麼盛大而隆重的儀式,如何能夠允許馬戲團在這個時候破壞典禮的氣氛。

「不行,城裡不允許奇裝異服者出現。」說著,那個治安官將手搭在恩萊科的肩。

恩萊科感到肩膀一沉,眼前這個人的臂力倒是頗為可觀。

正在逃亡中的索菲恩魔法學徒,並不打算在這種地方惹是生非,他向旁邊一滑,輕輕鬆鬆的從治安官的手中逃了開去。

治安官一愣,他一翻腕子再一次向恩萊科的肩膀抓了過來,這一次他使上了真功夫。

只見他那五根蜷曲著的手指,宛如鷹爪一般向恩萊科籠罩過去。

治安官對於這一手極為得意,他所屬的門派原本就以指爪下的功夫聞名全郡。

他這雙手極少落空,想當初畢業測試的時候,他成功抓住了六隻從他身邊飛過的麻雀,在當年的測試合格者中,算的上是名列前茅者。

但是出乎他預料之外的是,當他原本以為肯定能夠抓到眼前這個小丑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差了那麼一丁點,竟然連對方的衣角都摸不到。

那個年輕氣盛的治安官有些急了,從武館畢業以來,他還不曾遇到過他對付不了的對手。

只見他雙爪連環飛舞,身體飛騰縱越,就像是一隻老鷹一般盤旋撲擊。

恩萊科對於這個穿制服的人的武技很感興趣,他一邊躲避,一邊欣賞著那有趣的動作。

雖然曾經從凱特那裡聽說過,萊丁王國的武技別具一格,不過口頭的描述永遠比不上親眼所見。

身上穿著極為寬鬆的小丑服的小丑,和治安官輕鬆游鬥,所有這一切都顯得如此詭異。

城門口原本不是一個人來人往的地方,但是現在卻漸漸聚攏過來一大群好奇的旁觀者。

那個治安官更加心浮氣躁,他的身形越來越快,雙爪翻飛越來越急速。

他施展起了全身功夫。

當著這麼多人的面,現在已經不是他個人的面子問題了。

如果不能夠將眼前這個小丑抓到手,不僅僅是他個人,甚至連傳授他武技的武館都會顏面盡失。

人群越聚越多,甚至連城頭上都停滿了馬車,那些離開較遠的馬車上的乘客甚至下車走到近前,居高臨下觀看這場難得一見的比試。

在城門口靠西邊的一座地坎之上,停著三輛馬車。

七八個衣著華貴的人,正興致勃勃的看著底下的戰場。

站在中間的是一個二十三、四歲的年輕人,他的相貌俊朗,滿頭的金髮配上高聳的額頭,絕對是深受女士們喜愛的角色,站在他身側那個身穿紫色長裙的少女,就不時的投來一束含情脈脈的目光。

站在他身邊的人中,有兩個身穿軍禮服的男士,其中一位有些上了年紀,另一位也已經年屆中旬。

那個老軍人的胸前別著一枚勳章。

這些人顯然剛剛參加完某個高級又正式的聚會,之所以會不顧身份的站在這裡,完全是被底下那場戰鬥所吸引。

「法恩男爵,您看那個小丑是什麼來歷,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附近流傳著這種流派的武技,如果有誰擅長如此靈活迅速的身法的話,他肯定早已經相當出名了。」站在最外圍的一個身材頗為高大修長的年輕人說道。

「這個問題怎麼能夠問我呢?有泰米爾大人在場,我這點淺薄的見識,怎麼能夠拿出來獻醜?」那位胸前佩戴勳章的老者連連搖頭道。

另外那個軍人鄙夷的斜眼看了看身邊的老者,對於這個喜歡炫耀但是到了關鍵時刻總是往後退縮的傢伙,他早就看不太順眼了。

「那個小丑倒是挺靈活的,身手應該不錯,如果能夠邀請到他參加這次典禮,恐怕我們有機會看到更加精采的表演。」那個軍人說道,他的語氣極為肯定。

「喔?是嗎?不過一個連真面目都不敢露出來,頂著一副小丑模樣的傢伙,即便有些本領,那也有限得很。」老者身後站著的一個清白面皮,身材削瘦的小個子說道。

那個軍人心中暗罵了一聲白癡,不過他的臉上並沒有顯露出絲毫不悅的神色。

「泰米爾大人,以你看來,那個小丑的實力到底怎麼樣?」一行人中唯一的一位女士問道,身為鏡湖城的人,她當然很清楚監察長和治安官署長之間,那化解不開的矛盾,如果不請一位雙方全都不敢提出質疑的人物作出定論的話,恐怕又會引起一場紛爭。

「海蒂,那個小丑恐怕不簡單,家父曾經花費極大的精力將他所知的武者的技藝一一記錄下來,編撰成一本百科全書,我從小就閱讀這本書,因此對於人多數武技都有一些膚淺而又模糊的概念。

「但是,那個小丑的武技卻絕對不在我的記憶之中,他的身形極為飄忽,雖然有幾種武技同樣也能夠做到這一點,但是運勁發力的方法和架式,卻同眼前這個小丑完全不一樣。」那個年輕人微微皺著眉頭說道。

一個不知名的高手?這倒是一個充滿了傳奇色彩的故事。「那個少女抿著嘴巴說。

「什麼高手,我看,只不過是一個不敢以真面目見人,也不敢和真正的高手交手,只敢欺負那些武技低微的小人物的三流角色而已。」那個老者身後的小個子,尖酸的說道。

「放肆!泰米爾大人的見識,怎麼會是你這種貨色可以比擬的呢?」那個老者暴跳如雷的叱責道。

看到老頭氣急敗壞的樣子,那個軍人和高個子年輕人心中頗為痛快,他們早就討厭透了這個尖酸刻薄、兩個眼睛都長在腦袋頂上的白癡。

老頭原本想要倚仗他的權勢,將這個討厭鬼扶上下一任監察長的寶座,現在看來,希望極為渺茫了。

得罪了未來的聖騎士,還想要接管監察官署,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個老者心中焦急萬分,他多年苦心經營,而且始終賴在監察長的位置上不肯下來,就是為了這個不識好歹的侄子,將來能夠坐上自己現在這個位置。

自己干辛萬苦為他鋪好了仕途,現在就等副監察長佛朗克退休,那時候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將侄子扶上寶座。

現在這個傢伙居然去得罪沙路家族最年輕、同時也是最有希望的未來族長。

那不是自己給自己設置障疑嗎?

老者深深後悔自己不應該過於縱容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侄子,加果以前就讓他懂的如何收斂,恐怕事情不會變的卯此糟糕。

對於伯父的厲聲叱責,那個小個子頗為不服氣。

剛才話出口,他已經知道壞事情了,他並不是真的白癡,其中的軟重利害自然知道的一清二楚,但是天生刻薄的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再加上,他一直暗戀著的海蒂小姐竟然和泰米爾這個傢伙靠的如此近,更令他怒不可遏,海蒂小姐應該很清楚,以泰米爾這個傢伙的身世和地位,他根本就不可能會看的上地。

而且在萊丁王國,誰都知道,泰米爾經常宣稱他最尊重和崇拜的人,既不是他的父親聖騎士羅塞維爾,也不是他的叔叔海盜王羅賽姆,而是敵國卡敖奇的元帥海格埃洛公爵。

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自己僅僅是崇拜海格埃洛的武技和精深的兵法,但是誰都知道,他學海格埃洛,學了個十足十。

甚至在床上,他同樣是一位不敗的常勝將軍。

那個小個子心中煩躁不安,但是他同樣也很清楚,他的怨憤絕對不能再衝著身邊的這些人發洩,那將會影響他的遠大前程。

小個子怨毒的看著底下正在激烈戰鬥中的治安官和那個小丑。

他的滿腔怒火終於找到了發洩的目標。

更何況,如果他能夠擊敗那個小丑,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表明,他的見識在聖騎士大人的公子之上。

那更是一件揚眉吐氣的事情。

而且到了那個時候,泰米爾應該沒有臉面,再為白己剛才那番不恭敬的頂撞而不滿,畢竟事實勝過雄辯。

想到這裡,那個小個子開口說道:「一個小丑如此行徑,簡直就是在藐視我們鏡湖城和聚集在鏡湖城的所有武者,就讓我來教訓教訓他,讓他知道為這種狂妄舉動必須付出代價。」

「閣下最好謹慎考慮一下,以我看來,那個小丑並不是尋常人物,他根本就沒有動用真功夫,我甚至看不出來,他到底動用了多少實力。」泰米爾說道。

這個善心的提議,到了小個子耳朵裡面,便成了刻毒的諷刺。

他冷冷的說道:「泰米爾大人,以我看來,那個小丑只不過是虛張聲勢,閣下放心好了,我會全力以赴。」

聽到侄子這樣一說,那個老者尋思了一會兒,他也知道,為今之計只有侄子收拾了那個小丑,才能夠化解這場風波,要不然自己的處境就會變的極為艱難。

不過老者平生謹慎小心,雖然他對於侄子的身手很有信心,不過,他也不敢保證,事情不會像泰米爾大人所說的那樣糟糕。

如果那個小丑真的是連泰米爾大人都看不透的高手的話,自己的侄子貿然出手恐怕凶多吉少。

想到這裡,他立刻跑到馬車邊上,朝著副官吩咐了兩句。

那個副官立刻下了馬車向遠處奔去。

對於老者暗中做的手腳,旁邊那些人心知肚明。

那個小個子雖然感到伯父過於小心謹慎,不過面對這個不明來歷的小丑,他倒也不敢有絲毫的輕視。

現在他絕對輸不起,一旦輸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站在高處盤算了半天,小個子心中終於有了計較。雖然偷襲並不好看,而且看上去不太光明正大,但這卻是最為穩妥的辦法。

對於小丑那飄匆的身法,小個子同樣也沒有破解的絕對把握。

在城門口,恩萊科正練的高興,雖然和馬克魯比起來,眼前這個對手要差的多,但是,他倒定用來對練的絕佳對手。

恩萊科越來越感覺到,有很多地方還可以進一步改進。

他極力壓抑著自己的力量,讓自己的速度能夠適應眼前這個對手的進攻。

這樣的對戰來之不易,他可不想隨便浪費了。

雖然恩萊科沉浸在武技的演練之中,不過他同樣也注意到周圍的變化。

那漸漸被驅散的人群,和圍攏在周圍那些手拿籐牌棍棒、穿著制服的人,無不顯示事態漸漸變的嚴重起來。

正當他琢磨著定突出重圍,還是靜下心來和眾人解釋清楚的時候,恩萊科突然問感到背後的「暗紅淚珠」不安的躁動起來。

這把和自己心靈相連的魔法兵器,好像在預示著某種警告。

恩萊科毫不猶豫,立刻將風系元素聚集在手掌之中。

一個極小的風刀,出現在他的手中。

這玩意兒只要不是運氣太差,一般不會致命,不過它足以讓任何一個敢輕舉妄動的人停止攻擊。

恩萊科從來不曾忘記,在勝利日祭奠上,雷爾塔運用劍氣和凱特對戰時,那驚心動魄,同時又極為有趣的一幕。

能夠運用氣勁,好像就已經相當於聖騎士的標誌了。

無論是凱特,還是影盜之中的希萊婭,無不對這種奇特的武技傾慕不已。

但是以他們倆的實力,都遠沒有達到能夠使用氣勁的地步。

除了那些聖騎士,恩萊科所知道能夠自由施展氣勁的騎士,好像只有雷爾塔以及米琳達手下的那幾個性情古怪的浪蕩騎士。

恩萊科剛剛做好準備,就感到頭頂之上有一股勁風向他襲來。

早已經做好準備的他,想都沒有想,身形一晃,便消失在眾人面前。

當眾人回過神來的時候,恩萊科已經站在很遠的地方。

那個小個子微微一愣,他並沒有看清楚對手是如何逃脫襲擊的,但是他並不打算放棄攻擊,因此他雙手一搓,飛身向恩萊科撲來。

和那個治安官比起來,這個小個子無論從速度上,還是氣勢上都要超出許多,但是他並沒有聽到城頭之上他的那位伯父正在高聲喊叫,讓他停上進攻。

一切都是徒勞的,所有的人都看到底下那個小丑揮了揮手臂,一道暗淡的弧形光芒迎著小個子飛射而去。

血花飛散,那個小個子根本來不及躲避,他只來得及護住面門。

恩萊科並不打算再停留在這個地方,他飛快的向城門門掠去。

雖然那裡站著一堆手持棍棒的治安官,但是恩萊科根本就不在乎。

他突然間想到當初在傭兵營,喬用來戲要他們的那些手段。

對於當時的他來說,那簡直就是高不可攀的神奇武技,但是,現在的理解卻完全不樣。

喬所施展的正是一種最適合用來進行混戰的精妙身法。

學著當初喬的樣子,恩萊科在那些治安官中間拐來拐去,這裡踩一腳,那裡踢一下。

等到恩萊科安然的衝出城門,向遠處的群山奔行而去的時候,城門門早已經橫七豎八的躺倒了一堆人。

站在城頭上,泰米爾看著恩萊科急速遠去的身影,他嘴裡面不停的喃喃自語著:這不可能,這不可能。「

「泰米爾大人,您到底看出了些什麼?」那個軍人湊過去問道。

年輕的武者這才回過神來,他搖了搖頭說道:「我不敢肯定,但是那位先生剛才所施展出來的武技,讓我聯想起了兩個人。」

「能夠告訴我是誰嗎?對了,您說那個小位先生的武技,到底達到了哪種程度?」那位小姐如同小鳥依人一般,靠在泰米爾的身邊輕聲問道。

「我現在只有但願那位先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兩個人中的任何一個,要不然恐怕我們萊丁王國的麻煩大了。」

泰米爾輕輕的撫弄了一下那個小姐的頭髮:心不在焉的說道:「那個人能夠輕而易舉的發出如此銳利的劍氣,這只有卡敖奇王國的聖騎士才能夠做到,而且他剛才躲閃的那種身法,是如此迅速,以至於我根本就看不清他的動作、這更令我聯想到海格埃洛公爵的『月影之虛』和影盜首領戈爾斯羅的『影技』。」

泰米爾沉吟了半響,突然又歎了口氣說道:「但是,剛才那個人逃出城去時所施展的武技,卻是我以前曾經親眼看到過的。

「我十五歲的時候,曾經跟隨父親出使索菲恩王國,索菲恩五國是一個古板而又正統的國度,但是這個國家卻偏偏有一個稀奇古怪的聖騎士,他就是格裡恩。泰斯金克。

那種奇特的用於混戰的武技,就是他所創造出來的傑作,也只有他這樣奇怪的聖騎士才會不顧騎士身份,去踢別人的屁股。「

聽到泰米爾這樣一說,旁邊那些人全都充滿了驚異,他們絕對不會以為泰米爾的眼光有問題。但是這確實太不可思議了。

劍氣是卡敖奇王國獨一無二對於氣勁的運用方式,那幾乎已經成為那些高等級的騎士世家絕對不會外傳的秘密。

而像海格埃洛和戈爾斯羅這樣心高氣傲的聖騎士,同樣也不可能去學習稀奇古怪的武技。

「聽您這樣說來,那個打扮的像是小丑模樣的人,倒是有點像那位與眾不同的索菲恩聖騎士格裡恩先生。」中年軍人憂心忡忡的說道,他最清楚泰米爾剛才所說的麻煩是什麼意思。

最近卡敖奇王國和索菲恩王國之間的風風雨雨,作為旁觀者的萊丁王國可以說,看得最為清楚。

對於萊丁王國來說,最需要避免的就是和這兩個國家攪在一起。

那很有可能將萊丁王國拖入戰爭的泥潭之中。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0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