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在他頭頂上數百米的空中,懸浮著一個巨大的球體,那個球體的樣子有些像放大了無數倍的榛子,至少它的形狀和榛子極為相似,又像是一個巨大的鳥籠。

那個球體是由無數金屬邊框構成的,而且被分割成許多層。

站在底下,恩萊科實在無法估算,這個巨大的圓球體積到底有多大,但是他絕對可以肯定,他這一生之中從來不曾看見過如此龐大的人造物體,它的內部至少能夠裝下幾十座鬥技場。

正當恩萊科感到震驚不已的時候,從那個圓球之上突然飛下來三個人。

恩萊科警惕的戒備著,他回過頭來看了一眼同伴。出乎他預料之外的是,馬克魯和妖精卻有些不以為然,雖他們倆的臉上顯露出厭惡的表情,但並沒有絲毫神色慌張的感覺。

那三個人越飛越近,恩萊科這才看清他們的容貌。

他們就像是十二、三歲的女孩,差不多的身高,充滿純真的面容,但是他們顯然不是人類。

纖細柔弱的身軀、俊美到不可思議的臉龐、白皙得如同雪一般的肌膚、金色散發著光芒的頭髮、碧綠晶瑩如同寶石一般的眼睛,再加上那對尖銳的耳朵,所有這一切都表明,他們是神靈最寵愛的生物──精靈。

恩萊科從來沒有見過精靈──這些只出現在書中和神話故事裡面的生靈。

書中對於精靈的描述很不一致,有些書中將他們描寫成充滿智慧的種族,神靈賜予他們漫長的生命,因此他們擁有足夠的時間學習各種知識,一個成年的精靈所擁有的知識,絕對能夠媲美一座圖書館。

但是另外一些書中,卻將他們描述成虛有其表的傻子,精靈很容易受到欺騙,正因為如此,他們不喜歡和人類接觸,不過有一點相同,那就是每一本書中都將精靈描述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生物。

從小恩萊科便對此深信不疑,現在他更加堅定了這種想法。

「嗨,是你們這些傢伙將我們弄到這個地方來的吧,你們打算幹什麼?」馬克魯怒吼起來。

妖精則遠遠的退到一邊,她所屬的種族,在神話時代便和精靈是天生的死敵,相互之間沒有一絲好感。

「我們只是受人之托將你們分拆開而已,事實上,我們原本很樂意看到你們自相殘殺,野蠻的動物。」為首那個精靈說道。

馬克魯聽到精靈將自己稱做動物,立刻暴跳如雷,多年積聚起來的新仇舊恨一下子湧上了他的心頭,馬克魯大吼一聲將斧頭舉頭頂,雷電的力量迅速的聚集起來。

看到馬克魯如此衝動,恩萊科立刻向遠處躲避,他很清楚,和精靈較量魔法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

正如他預料的那樣,當馬克魯剛剛聚集起足夠的力量,為首的精靈尖叫一聲用手一指,一道落雷擊中了野蠻人龐大的身軀。

野蠻人渾身散發著焦臭的氣味倒在了地上,他的四肢不停的抽搐著,顯然這一擊對於他來說頗為沉重。

恩萊科緩緩的搖著頭,憐憫的看著野蠻人同伴,這就是不自量力的下場!

精靈施展魔法根本就用不著聚集魔力,也不用念誦咒文,而且他們對於魔法能量天生敏感,能夠輕而易舉的控制魔法能量的流動,如果沒有在事先做好充足的準備,對精靈施展魔法,無異於自取滅亡。

「我們並不想和你們為敵,你們應該感謝我們,幫你們化解了一場災。」為首的精靈說道。

「那你們為什麼將我們傳送到這個地方?」恩萊科問道。

「這是拜託我們化解這場危機的人提出的請求,你可以自己去問她。」精靈不以為然的說道。

「那個人在哪兒?」恩萊科追問道。

為首的妖精並沒有回答,她指了指空中的那個圓球。

「我可以進入你們的領地嗎?」恩萊科小心翼翼的詢問道,他很期待著肯定的回答。

從小他便夢想著能夠進入精靈的世界。

「原則上我們不歡迎人類,不過你既然是被我們傳送到這裡來的人,那麼你有權在我們將你送回原來的地方以前,住在我們的領地之中。」為首的精靈說道。

恩萊科看了一眼漂浮在空中的圓球,想要到達那裡對於他來說並不困難,不過他得裝作不會魔法。

「我怎麼才能上去?」恩萊科裝作愁眉苦臉的說道。

那個精靈突然間漂浮到他的頭頂上,她從懷裡掏出一個小口袋,伸手從口袋之中掏出一把金色粉末,那個精靈將粉末灑在恩萊科的身上,恩萊科的身體立刻離開地面,漂浮了起來。

對於這種浮空粉,恩萊科早就聽過傳聞,不過他從來沒有見過實物。

這種神奇的粉末對於精靈來說並沒有什麼稀奇,不過他們卻不肯送給人類恩萊科只感到自己的身體變得輕飄飄的毫無重量,這種感覺和施展飛行魔法完全不同。

他正在嘖嘖稱奇的時候,突然感到頭髮被人抓住,緊跟著他的身體也隨著飛了起來。

對於這些放肆的精靈,恩萊科實在沒有什麼話好說,現在他最渴望的是,能夠參觀精靈的世界。

當他仰望地面的時候,正好看見野蠻人馬克魯從昏迷中甦醒過來,而那只妖精則正忙著在地上描畫神秘的符號,顯然她正在召喚周圍的動物。

從地面飛到空中的圓球之上,花了一些時間。

當他一降落在圓球之上,那個精靈在他的背後用力一拍,恩萊科再次擁有了對於重量的感覺,不過一時之間還沒有恢復過來的他,狠狠的一跤摔倒在地上。

看到恩萊科狼狽的模樣,周圍的精靈們立刻哄笑了起來,這些神奇的生物顯然很喜歡惡作劇。

恩萊科立刻想起以前看過的書中經常提到這件事情,被精靈當作笑精戲耍,可不是恩萊科喜歡做的事情。

對身強力壯的野蠻人和力量速度都遠遠超過自己的妖精無能為力,但是恩萊科至少想要在這些柔弱纖細的精靈面前保持他的尊嚴。

「好吧,現在能否告訴我,是誰拜託你們化解這次危機?」恩萊科問道。

「你是在說我嗎?」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不過這個聲音同樣也令他毛骨悚然。

恩萊科甚至用不著回頭便知道,站在他身後的,正是那兩個「森林妖精」中的一位。

在美女的陪伴之下,行進在童話世界般的精靈領地,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想必是最美妙的一件事情,但是恩萊科偏偏感到渾身不自在。

「妳為什麼會在精靈的領地,妳和精靈很熟嗎?這倒是相當少見。」恩萊科小心翼翼的問道,他這樣問是為了知道自己是否正處於一個陷阱之中。

和這兩個「森林小妖精」中的任何一個在一起,恩萊科總是懷疑自己正在被她們暗中算計。

「這又有什麼奇怪的?這裡是我的家鄉。」菲安娜不以為然的說道。

「家鄉?」

恩萊科禁不住上上下下的打量著菲安娜,無論從哪個方面看,菲安娜都不像是一個精靈。

菲安娜的身體雖然纖細,卻相當豐滿,那對高翹豐滿的乳房和結實渾圓的臀部,絕對不會出現在精靈身上。

更何況,精靈也不可能擁有她那樣的身高,成年的精靈也頂多長到人類小孩十二三歲時的高度,同樣,她的頭髮顏色也不是金色。

突然之間,恩萊科好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他瞪大了眼睛看著菲安娜:「妳是一個半精靈?」

「你猜對了,我確實是精靈和人類的混血兒。」菲安娜說道,不過她的語氣有些沉重。這是她最不願意提起的一件事情。

菲安娜的想法,恩萊科自然無從知曉,對於半精靈,他擁有的只是好奇。

就像他的老師克麗絲一樣,恩萊科對於半精靈充滿興趣,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半精靈是最完美的物種。

擁有介於精靈和人類之間的壽命,能夠像精靈一樣精準的操縱魔法元素和能量,也能夠像人類一樣通過冥想和咒文施展強力的魔法。

擁有精靈一族天生的魔法能力和人類的創造力,半精靈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得天獨厚的天之驕子。

「妳的父親和母親之中,誰是精靈?」恩萊科興致勃勃的問道。

他沒有發現菲安娜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了。

「我的母親是精靈一族。」菲安娜冷冰冰的滿足了恩萊科的好奇心。

可惜索菲恩的小魔法學徒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他繼續問道:「妳知道他們是如何結合在一起的嗎?這實在是太奇怪了,精靈怎麼可能和人類相愛,他們的樣子看靈去是那樣──那樣幼小,就像是十二三歲的小孩子一樣。」

聽到恩萊科的問題,菲安娜的臉色變得蒼白,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淡然的說道:「胚胎未必一定是愛情的結晶,暴力和強迫同樣也會擁有結果。」

聽到菲安娜如此一說,恩萊科的心情同樣也沉重起來,他試圖安慰菲安娜,但是他不知道應該如何說才好。

想了半天,他終於湊到菲安娜身邊輕聲說道:「那麼,妳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妳有沒有尋找過他?」

話剛說完,恩萊科便知道自己說錯了,他的下面猛地挨了一擊沉重的膝蓋撞擊,他眼前發黑跪倒在地上,這一膝蓋確實夠他受的。

現在他總算知道,為什麼實力高強如海格埃洛那樣的聖騎士挨了一記撩陰腿之後,也失去了抵抗的能力,這一招對於男人來說,是絕對致命的一擊。

「是的,我確實不知道我的父親是誰?這一次你滿意了吧。」菲安娜帶著哭音吼道。

話音剛落,恩萊科便感到右肋上又被重重的踢了一腳,這一腳差點折斷了他的肋骨,恩萊科痛苦的在地上滾來滾去,過了好一會兒才漸漸恢復過來。

他抬起頭向四下張望,身邊只有一群看熱鬧的精靈在那裡圍觀,不過顯然沒有精靈願意幫他。

「我知道大多數人類的性格極為惡劣,不過像這樣惡劣的倒是並不多見。」

「這就是邪惡的人類,離開他遠一些。」

「好卑鄙,確實和傳聞中說的一模一樣。」

「真不愧為魔族的寵兒,諸神的棄嬰,確實邪惡到家了。」

周圍傳來陣陣責難之聲,恩萊科知道,這下子他就算跳到河裡都洗不清了。

也許在那些精靈的心目中,他的地位已經和菲安娜那位不曾見過的父親,畫上等號了。

第94章精靈的規矩

冷冰冰的目光好像要在一瞬間將他凍結一樣,恩萊科吶吶的退了回去,這已經是他第五十次失敗了,現在恩萊科總算知道,身處於一座城之中,但是被所有人唾棄,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

這種滋味很不好受!

像剛才那個精靈的態度還算是好的呢,大多數精靈看見他靠近,便躲得遠遠的,好像他的身上沾染了瘟疫一般。

恩萊科只是想詢問菲安娜的住址,為了剛才給予這位小姐的傷害,他覺得有必要去道歉,但是,他的臭名聲顯然已經傳遍了整個精靈的領地。

毫無疑問,精靈們的性格正如傳說故事之中那樣,比人類中最大嘴巴的女人還要擅長傳揚流言蜚語。在精靈的領地之中,只要發生一點點小事,立刻就會傳遍了整個領地,生活在精靈的地盤之上,根本就沒有秘密可言。

正當恩萊科想要攔住第五十一位路過的精靈時,從他身後傳來冷冰冰的責問聲:「你打算幹什麼?你傷害了我們之中的一位,還嫌不夠嗎?竟然不停的騷擾我的族人。」

恩萊科轉過頭一看,原來是那位帶自己來的精靈。「我只是想問清楚菲安娜小姐的住址,我想向她道歉,我並不是有意要冒犯她,只是提了個很愚蠢的問題而已。」恩萊科唯唯諾諾的說道。

那個精靈盯著恩萊科看了好一會兒,好像證實了恩萊科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之後,才點了點頭說道:「如果,你打算道歉的話,那麼你已經做到了。」

恩萊科疑惑不解的問道:「我不清楚您在說什麼。」

精靈顯然很瞭解恩萊科迷惑的原因,她說道:「我會將你的道歉告訴同件們,很快便會傳到菲安娜的耳朵裡面,我們自己就是這樣道歉。」

恩萊科被精靈的風俗完全搞糊塗了,這真是一個奇怪的世界。

「我仍舊想親自向菲安娜小姐道歉,這樣更加有?#092;意。」恩萊科?#092;懇的說道。

「以我看來,這是一個愚蠢的主意。」精靈不以為然的說道:「不過你真的想這樣做的話,我可以將工具借給你。」

恩萊科更加迷惑不解起來,「工具?道歉還要工具?」

「是啊,沒有豎琴,你怎麼能保證不走調?」精靈反問道。

「豎琴?走調?」

恩萊科突然間想起了書中所提到的精靈們的習慣,他們是喜愛和擅長音樂的生物,因此總是用音樂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為了求愛,而到心愛之人的窗前高聲歌唱,這種最浪漫的追求方式,原本就是從精靈這裡學來的,但是恩萊科絕對沒有想到歌唱對於精靈來說用途如此廣泛,竟然連道歉都採用這種辦法。

「我能不能私下裡向菲安娜小姐道歉?」恩萊科請求道。

「你做不到,沒有人知道菲安娜現在在哪裡。」

「那麼她住在哪裡,總可以告訴我吧。」

「我們沒有固定的住處,你難道沒有發現,這裡根本就沒有房屋嗎?」精靈回答道。

聽到這樣一說,恩萊科這才注意到,他所走過的地方,確實沒有見到過一幢房屋。

「那麼你們晚上住在哪裡?」

「隨便哪裡啊,這裡的地方多著呢。」精靈朝四周指了指說。恩萊科愣愣的跟在精靈的身後,看來他只能選擇公開的道歉方式了。

正如他原先預料的那樣,精靈的領地出奇的巨大。

上上下下被分割成五十餘層,每一層高低錯落佈置得極為精巧,一道道伸延出來的平台,使得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能夠獨立成為一幅圖畫。

最容易和精靈聯想到一起的,自然是樹木,這裡種滿了各種植物,恩萊科彷彿回到了成達維爾的那座老爹親手設計的醫院一般,這是一種安詳的美,完全不同於旭日城那恢宏壯麗景象。

看著那些在樹林之間悠然自唱徘徊著的精靈們,恩萊科總算明白,為什麼當初成達維爾的那些生命女神的信徒,會將自己看作是維繫那塊「生命女神賜予的福地」的精靈。想必那些不可理喻的信徒們,是人類中真正瞭解精靈們心境的一群人。

跟在精靈身後,恩萊科爬了一層又一層,這確實是一件相當費力的事情,如果不是因為和野蠻人、妖精待在一起的這段時間自己變得強壯許多,恐怕他早已經趴在半路上爬不動了。

不久後,恩萊科來到一座大廳。他估摸了一下,這裡大致位於整座精靈領地的中央。

和其他地方有所不同的是,這裡的植物可當稀少,反倒是建造著數十幢巨大的房屋。

恩萊科有些疑惑不解,他實在看不出這些四面透空,只是放置著一排矮櫃,樣湧瓷先袷菣櫃□姆課藎橋□顫N用場的。

「密妮,幫個忙將我的豎琴拿出來好嗎?七號和十五號的那兩個。」精靈招著「櫃台」前站立著的另外一個精靈說道。

那個精靈立刻鑽進後面那個用籬笆圍攏起來的房間裡面翻弄起來,過了好一會兒,她拎著一大一小兩把豎琴回到櫃台上。

「仙奴,你的七號豎琴斷了兩根弦,我把我的豎琴借給你,如果你晚上來的話,不是我值班,你就關照安克一聲好了,他會幫我將豎琴放回原來位置的。」

恩萊科興致勃勃的看著眼前這一切。

現在他總算知道,原來精靈們將自己的私人物品全部集中在這個地方,精靈確實是一種奇特的生物。

恩萊科四下張望著,這一層頗為喧鬧,到處是走來走去的精靈,在正中央的位置,還建造著好幾座特別高大的房屋。

他猜測,那裡可能是精靈們作出重大決定的場所。

在這一層的一角,還有一道圍成圈的籬笆,籬笆裡面躺著兩個垂頭喪氣的精靈,恩萊科猜想那裡可能是監獄,不過這樣子的監獄實在是太不牢靠了。

正當恩萊科東張西望的時候,那個精靈走到他的跟前,將豎琴塞到他的手中,說道:「你現在可以道歉了。」

恩萊科看著四周那些好奇的精靈,大遵窘迫。

精靈顯然誤會了恩萊科的意思,她看了看恩萊科,不屑的說道:「看來你不擅長音樂,我聽說過你們人類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擁有這方面的才華,大多數人都是白癡。」

話說到這個分上了,恩萊科無論如何要為自己的種族爭氣,輕的撥動著琴弦,恩萊科在腦子裡面搜索起來。

在音樂方面,恩萊科確實沒有什麼天賦,不過,將他的靈魂當作別墅的那個邪惡的「房客」,卻稱得上是最出色的音樂家。

一路之上,他、野蠻人和妖精組成的馬戲團之所以能夠如此轟動,莫斯特所譜寫的美妙音樂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

在這一路之上,莫斯特閒著沒事譜寫了三百多首樂曲,這些樂曲將恩萊科的腦子塞得滿滿。這令恩萊科頗為煩惱,不過想要彈奏美妙音樂的時候,總能夠從中找到合適的樂曲,倒是一件相當方便的事情。

旅行的途中,恩萊科靠這手本領,騙取了無數讚賞和同情。

將心中想要表達的道歉的話,嵌入一首略帶傷感的樂曲之中,恩萊科輕輕撥動著琴弦,輕柔的演唱起來。

一心一意表達著自己歉意的恩萊科,根本沒有注意到,他的身邊漸漸的圍攏過來一群如癡如醉的精靈。那些精靈們跟著恩萊科的曲調一起歌唱起來,一瞬之間,歌聲傳遍整座領地。

那天籟般的歌聲,從漂浮在空中的巨大球體中飄散開來,傳得很遠很遠。一曲終了,恩萊科輕輕放下手裡的豎琴,這才發現,他已經被精靈們包圍得水洩不通。

每一個精靈都瞪那寶石般晶瑩剔透的眼睛,目光再也不是冷冰冰的,相反還有一種灼熱的感覺。「喔,真是太棒了,太美妙了,你是個天才,我好久沒有聽如此美妙的樂曲了。」那個叫仙奴的精靈抖動著身體,興奮的說道。

「再唱一支歌,我們還想聽。」

「是啊,是啊,再唱一支。」

「太完美了……」

身邊響起一陣陣讚美之聲,一瞬之間,恩萊科好像回到那喧鬧的人類城鎮中一樣,那些精靈們在這種時候,倒是和人類沒有什麼兩樣。

恩萊科確實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歡迎你住在我們的領地,你將會發現我們這裡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你就住在這裡吧。」精靈仙奴興奮的說道。

恩萊科確實沒有想到,精靈也懂得挖角,這倒是書中從來沒有提到過的。

正當他為如何拒絕而犯愁的時候,突然間在他右側傳來憤怒的聲音:「你這個傢伙又不是精靈,幹什麼用精靈的方式道歉?」

恩萊科轉過頭來一看,身邊站著慍怒的菲安娜。

「我不知道你就在附近。」恩萊科唯唯諾諾的說道。

菲安娜看了精靈仙奴一眼,她已經猜到恩萊科想說些什麼了,出生在這裡的她,對於精靈們愛惡作劇的性格相當瞭解。

「領地之中,有通向每一層的浮台,可以輕而易舉的到達到何地方。」菲安娜淡淡的說。恩萊科這才知道,原來精靈仙奴並沒有安著好心,不告訴自己浮台的事情,讓自己爬這麼多層,這顯然是一個惡作劇。

「好了,好了,這也是為了讓你出氣嘛。」精靈仙奴不以為然的說道,看起來她的臉皮出乎預料之外的厚實。

「現在,你還生氣嗎?我為我剛才的無知向你道歉。」恩萊科緩緩說道。

「好了,我並沒有放在心上。」菲安娜淡淡的說道。

恩萊科的心情剛剛感到輕鬆了一些,便聽到底下那些精靈們竊竊私語起來。

「唉,看來還是沒用。」

「是啊,菲安娜還在記仇呢。」

「這樣道歉也沒有用,真是太意外了。」

「如果是我,聽到如此美妙的音樂,什麼怒火都消散了。」

「你當然不同了,菲安娜畢竟有人類的血統,人類很記仇的……」

竊竊私語聲不但讓恩萊科感到不自在,同樣的菲安娜也感到渾身不舒服。

「你還沒有原諒我嗎?我知道,我對於你的傷害相當沉重。」

「我確實已經原諒你了。」菲安娜咬著牙齒肯定的說道。

她好像猶豫不決的樣子,過了好一會兒才下定決心,將右手放在恩萊科被她用膝蓋狠狠撞擊的部位。

「我接受道歉,剛才踢傷了你,現在我給你揉一揉,我們兩個人扯平了。」菲安娜冷冷的說道。

其實恩萊科早就不痛了,菲安娜的舉動給他帶來了異樣的刺激。

菲安娜同樣也感覺到了恩萊科的變化,惡作劇的念頭突然間從她的腦子裡跳了出來,她更加用力的揉搓著那裡。恩萊科的臉漲得通紅,現在他總算知道「森林妖精」有多麼可怕了,顯然菲安娜仍舊耿耿於懷,想必她要看到自己出醜,這才高興。恩萊科苦苦的和自己的意志進行鬥爭,過了好一會兒菲安娜才放過他。

看到兩個人和好如初,精靈們漸漸散去,不過他們的話題仍舊圍繞菲安娜和新來的人類,這令恩萊科和菲安娜感到尷尬不好受。

在菲安娜的帶領之下,兩個人躲到了一個沒有其他精靈的角落。

那裡靠近領地的邊緣,躺在一道斜坡之上,恩萊科看著遠處地面上的景色,他還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欣賞大地。

「我真是很不習慣這個地方,和這些精靈們相處,真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情。」恩萊科歎了口氣說道。

「你跟我想的完全一樣。」菲安娜淡淡的說道。

「喔?不會吧,這裡是你的故鄉啊。」恩萊科驚奇的說道。

「這裡確實是我的故鄉,不過我並不是屬於這裡的一分子。」菲安娜好像在自言自語一般說道,她的語調低沉而又充滿了傷感。

「因為你是一個半精靈?」恩萊科輕聲問道,這一次他不知道還會不會刺激到菲安娜。

「你說的沒錯,因為我是一個半精靈。」菲安娜淡淡的說道。

顯然在漫長的歲月中她已經想明白了這件事情,因此不再像一始的時候那樣傷感。

「精靈不喜歡人類?」

「這很正常,卡敖奇人並不喜歡萊丁人、索菲恩人,萊丁人也不喜歡其他國家的國民,精靈們也一樣。」

聽到菲安娜如此一說,恩萊科立刻啞口無言。

氣氛立刻變得沉重起來。

「你怎麼會跑到人類城市去的?」恩萊科轉變了話題。「人類的城市?沒有想到你這個人類,還要和我這個半精靈劃清界限。」菲安娜苦笑著說道。

恩萊科連忙慌慌張張的解釋一番,他可不想再引起無謂的誤會。

這一次菲安娜並沒有十分在意,她淡然說道:「精靈們和人類之間存在著某種協議,其中就包括對我們這些半精靈的處置方法,半精靈七歲以前在精靈的族群中長大,然後便會被帶往魔法協會,我們在那裡學習魔法知識。」

「你的同學們知道你的身份嗎?」

「知道,這並不難以猜測,半精靈在最初幾年的魔法學習中,掌握魔法的速度非常迅速,幾乎一教就會,半精靈還能夠像精靈那樣迅速的施展魔法。」

「那麼,一定有很多人暗中羨慕你。」

「不完全是這樣,人類中有天才的存在,在我的身邊,這樣的天才相當眾多,即便是這些天才,也知道一件事情,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比天才更加天才的存在,六大魔導士便是擺在裡的最好典範。

「即便是天才也得經過極大的努力,才能夠達到那樣的境界,更何況在大魔導士這個至高無上的地位之上,還有禁咒魔法師的存在,那已經不是僅僅依靠天才便能夠達到的境界。

「五百年來出現過幾個禁咒法師?魔法世界是永遠沒有止境的,我的同學們與其羨慕我這個半精靈,還不如羨慕那些大魔導士。」菲安娜充滿了憧憬,緩慢的說道。

對於菲安娜所說的一切,恩萊科並沒有絲毫的感覺。因為他從來不曾像菲安娜那樣學習過魔法,在家鄉的時候,維克多無論如何也稱不上一個稱職的老師,這個醉鬼從來沒有好好的給自己上過一堂課,大多數時間,自己只不是按照書上所寫的那些知識,依樣畫葫蘆的自行摸索。

後來在魔幻森林之中遇到的克麗絲老師,雖然是一個實力超絕的魔法師,但是她的個性古怪,採用的教育方法同樣與眾不同。

至於莫斯特這個魔族,雖然自己的大多數魔法知識都是從紀那裡得來的,但是牠同樣也不是一個正常的傢伙。

除此之外,恩萊科唯一的同學只有凱特、傑瑞和貝爾蒂娜他們三個,凱特他們絕對算不上菲安娜所說的那些天才中的人物。

那些天才全部聚集在首都索菲恩,接受大魔導士納加的親自指點,對於當初的自己來說,這些天才們是可望不可及的天之驕子。

恩萊科絕對沒有想到,這些天之驕子的身上居然背負著如此沉重的壓力。

「當然,你是絕對不會對此在意,像你這種年紀不大就已經站立在力量頂峰上的人物,自然無法理解那些「天才」們的想法。」菲安娜不經意的說道。

聽到這句話,恩萊科第一個念頭便是,自己的身份已經暴露。到底是哪裡讓自己露了馬腳呢?

恩萊科回憶著剛才所發生的一切。

「你的年紀想必和我差不多吧,但是小丑王的赫赫威名卻已經傳遍了萊丁王國,你擊敗了冰雪劍士卡麗恩之後,大多數人都猜測你擁有聖騎士的實力,泰米爾、卡麗恩、隆伊、謎他們四個人原本被認為是天才中的天才,但是現在你的鋒芒,早已經遠遠的超越了他們。」菲安娜平靜的說道。

恩萊科狂亂的思緒總算是平靜了下來,原來,菲安娜指的是自己作為劍士的實力,並沒有看破自己的真實身份。心情平靜下來之後,恩萊科感到渾身乏力,剛才那場驚嚇確實不輕。「算不得什麼,只不過我的武技湊巧可以克制那位冰雪劍士而已。」恩萊科謙虛的說道。

「你以為我懂得劍術嗎?卡麗恩如果遇到羅塞維爾或者卡敖奇王國的海格埃洛,他的劍術或許正好被對方所克制,但是對於以速度和技巧取勝的對手,卡麗恩所擁有的「星辰」是最強有力的武器。」菲安娜冷冷的看著恩萊科說道。

「對了,你怎麼會到莫妮紗到裡去?聽說你和莫妮紗認識,為什麼我以後對你沒有絲毫印象,我不曾記得,有像你這樣身手不人物出現在莫妮紗的周圍過。」菲安娜突然問道。

這下子恩萊科又緊張起來了,這是他最害怕的問題之一。

「將你的本來面目給我看看好嗎?也許我可以想起些什麼。」菲安娜說道。

「不不不,我不能夠讓別人看到我的面容,那會令我失去力量,為了追求力量,我和邪惡的生靈作了交易,我和莫妮紗小姐認識的時候,還不像現在這樣強大,你自然不會對我有印象。」恩萊科慌慌張張的解釋道。

「對了,冰雪劍士卡麗恩為什麼會在那裡,他是慕名而至嗎?」恩萊科連忙轉變了一個話題。「卡麗恩和莫妮紗從小就認識。」菲安娜解釋道。

「你很關心莫妮紗的事情,照此看來,你和莫妮紗的關係應該相當密切,但是,為什麼我始終想不起有你這樣一個人呢?」說著,菲安娜湊到恩萊科面前,仔仔細細的端詳著他的臉龐。

恩萊科連忙用手臂擋住自己的臉,雖然臉上塗著油彩,但是他仍舊害怕被菲安娜認出來。

「我只是為莫妮絲小姐感到遺感和悲傷而已,她那麼年輕便失去了生命。」恩萊科惶恐不安的解釋道。

「為她悲傷?」菲安娜淡淡的說道,她轉過身迎躺在斜坡上,看著遠處的地平線歎了口氣。

「我倒是相當羨慕她。」

「羨慕?羨慕莫妮紗小姐的英雄身份?」恩萊科疑惑不解的問道,他絕對不認為菲安娜是個如此膚淺的人。

「我羨慕她曾經愛過,也被別人愛過,在她生命的最後那段時光之中,她心愛的人和她在一起,他們之間再也沒有了猜忌和隔閡。」菲安娜的聲音漸漸變得哽咽起來。

「和她比起來,我簡直就是一條可憐蟲,從來沒有人在乎我,我不知道父親是誰,我也不想知道。我是一個半精靈,這裡的精靈從來不將我當作他們中的一分子,我在這裡是一個不和諧的存在。

「走出這個地方,只有恭塔古老師、希玲和莫妮紗對我不錯,現在莫妮紗也不在了……我感到孤獨,其他人難以想像的孤獨。」菲安娜悲傷的吐露著深藏在內心深處的話。

「也許,你並不孤獨,只是你沒有注意那些關心你的人。」恩萊科不知道如何安慰菲安娜,他小心翼翼的挑選著字眼。

「這算什麼?算安慰我?關心我?」菲安娜看了恩萊科一眼,她的語氣仍舊充滿了悲傷。

「不不不……喔……是是是。」一時之間,恩萊科不知道應該如何回答才好。

「噗哧,你確實很有意思,你讓我想起了一個人。」菲安娜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是誰?他也是個關心你的人嗎?」

「不,他恐怕是世界上最不願意見到我的人之一,不過他確實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傢伙,而且他和你有很多地方極為相似,他同樣是極為罕見的天分極高的人,同樣年紀輕輕,便已經站立在力量的巔峰。」菲安娜緩慢的說道。

恩萊科突然間有一種相當不妙的感覺,他幾乎已經肯定,菲安娜所說的那個人就是自己。

「那個人,你想必也聽說過,他就是索菲恩王國的禁咒法師恩萊科。普羅斯。」菲安娜輕聲說道。

「我和他比起來,無論從名望還是實力上來說,都有著天差地別的差距,你怎麼可以將我和他相提並論呢?」恩萊科強行擠一絲笑容說道。

「不錯,你和他確實有著很大的不同。」菲安娜微笑著點了點頭,她湊到恩萊科身邊,靠在恩萊科的懷裡輕聲說道:「他害怕我,對我充滿了恐懼,而你關心我,給我安慰,沒有比這更大的不了。

「答應我,答應我唯一的要求,讓我感受一下愛情,就像莫妮紗曾經擁有過的那樣,關心我,愛我。」菲安娜突然間用帶著哭泣的聲音說道:「哪怕你只是逢場作戲,讓我感受一下愛情的滋味。」

對於菲安娜的哀求,恩萊科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他呆愣愣的坐在那裡,神情漸漸變得恍惚起來。

這樣的場面,他曾經看到過,當初莫妮紗小姐和菲斯勒生離死別時的情景,和這一切是如此的相似。

恩萊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愛情,不過他至少知道一件事情,面對此情此景,他的理智和智慧根本就起不到一絲作用。

面對著悲傷哭泣著的菲安娜,恩萊科不知道應該如何安慰才好,他笨拙的口舌,變的不聽使喚起來。

甚至連恩萊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他只知道一件事情──這個世界上沒有比一個美麗的女孩子在你懷裡傷心哭泣,更加糟糕的事情了。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