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在幾百里外,濃霧瀰漫的山谷之中,那位神秘莫測的掌控者的首領,正靜靜的坐在魔盤前面,他的對面站著那個妖精。

妖精的雙手放在魔盤兩端,正中央那光滑明亮的鏡面上,清晰的顯現出正在精靈的領地之中上演的那感人的一幕。

「你的學生確實是一個很會演戲的人,而且,她很懂的如何利用機會。」妖精說道。

「是的,菲安娜是我的弟子之中最出色的一個,從小便被命運所拋棄的她,可以稱得上是最不容易被情感所左右的人。」掌控者總座語氣低沉的說道。

「冷酷無情,最適合控制別人的人。」妖精冷冷的說道,她比任何人都知道這一點,當年魔族就是為了這個原因而創造了她們妖精一族。

「你的弟子成功的捕獲到獵物,你這個作老師的想必很高興吧。」妖精嘲諷道。

「不,沒有比這更加危險的作法了,你應該很清楚,對於心靈的玩弄,很可能會令自己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這個世界上法有比肆意玩弄心靈更加危險的事情了。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剛剛失去了一個優秀的弟子,我不想再一次失去另外一個弟子,這樣的損失對於組織來說,實在是太巨大了。」總座歎了口氣說道。

「你不是說,她是最不容易被情感所左右的人嗎?或許她會成功也說不定。」妖精不以為然的說道。

「但原如此,不過這仍舊過於危險,對於菲安娜來說,她冷酷無情的根源是因為她奇特的身世,別人對她的冷漠,築就了她冰冷而又堅硬的城牆,正因為如此,她才可以輕易的玩弄別人的心靈而不至於深陷其中。

「但是現在,她用她的身世當作陷阱,這就是在厚實的城牆上開了一個洞一樣,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便會失守。」總座憂心忡忡的說道。

「你對於這一切如此瞭解,也許,你也曾犯過同樣的錯誤。」妖精盯著掌控者首領說道。

「先哲不是說過嗎?如果人能夠不犯前人犯過的錯誤,那麼人類早已經變得如同神靈一般偉大了。」掌控者首領歎了口氣,苦笑著說。「看到弟子身處於危險之中,你難道不打算解救嗎?」

掌控者首領皺緊眉頭思索了一會兒,輕輕的搖了搖頭說道:「既然這是她自己的選擇,那麼就讓她做到底吧,只有遭受挫折才能夠成長,只有從失敗中爬起來,才能夠走向成功。」

「你不怕她深陷這場感情遊戲之中,無法自拔?」妖精疑惑不解的問道。

「那樣也好,無論如何總比現在這種樣子要好得多,你以為菲安娜現在的生活很幸嗎?如果她在這場感情遊戲中失敗了,也許,她反而會有一些值得回憶的東西被保留下來。這就算是我能夠給予她的唯一關懷吧。」掌控者首領緩緩說道。

和往常不同,他的語調中帶著一絲感情的色彩,說完這一切,他站起身來,朝著身後的一扇房門走去。

妖精仍舊站在原來的位置,因為她知道掌控者首領現在要變回他另外一個身份,變成一個擁有完全不同的人格的人。

當掌控者首領變成那個人的時候,他絕對不會願意讓自己跟在他的身邊。

在精靈的領地之中,野蠻人和妖精是絕對不受歡迎的客人。

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恩萊科的請求,精靈們絕對不會讓他們倆踏上精靈的土地。

在精靈們的印象中,野蠻人是粗魯的化身、麻煩的根源,至於妖精,更是他們天生的死敵。

不過,恩萊科的請求讓精靈們頗感為難,他們不好意思拒絕恩萊科的要求,依靠音樂的力量,恩萊科輕而易舉征服了這些高雅而又美麗的生物,現在恩萊科已經成為精靈領地中最受歡迎的貴賓。在他的身邊總是聚集著領地中大部分有空閒的精靈,他們要求恩萊科彈奏那些美妙的音樂。

對於如此盛情的款待,恩萊科確實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不過菲安娜卻冷冷的提醒他,精靈並不是好客的生物,之所以那些精靈還沒有厭倦他,是因為他還有很多精靈們沒有聽到過的美妙樂曲,一旦他再也沒有新的樂曲能夠滿足那些「貪婪」的精靈們的時候,他所得到的禮遇將會立刻消失不見。

正因為如此,菲安娜好心好意的勸告恩萊科,不要去遷就那些精靈,每天只給他們聽一兩首樂曲就可以了。

不過恩萊科永遠都硬不起心腸來拒絕那些瞪著晶瑩剔透的大眼睛、滿懷期待的看著自己的精靈們,總是盡力滿足他們的願望。

幸好,寄居在他靈魂深處的魔物莫斯特是一個才華橫溢的高產音樂家,三百多首美妙的音樂,足夠他應付那些精靈們的需要。

令恩萊科感到驚訝的是,那些精靈們對於音樂有著驚人的鑒賞力和記憶力,在大多數情況下,一首樂曲他只要演奏過一遍,那些精靈們就立刻能夠學會。

當然,這也意味著這曲老歌再也不受精靈們的歡迎,他得找尋一首新的樂曲包滿足精靈們的要求。

恩萊科不得不承認,精靈確實是一種喜新厭舊的生物,而且,他很快便發現,精靈並不是一種如同傳說故事和書中描寫的那樣愛好和平寧靜的種族。

正如野蠻人馬克魯所控訴的那樣,在冬天,精靈總是搶奪他們的水源,精靈們對此感到心安理得。

為了這件事情,馬克魯差點和精靈們爭吵起來,精靈之間也經常發生戰爭,而且理由往往可笑之極。比如在精靈歷史上曾有一場重大戰役,發生在三千多年前,那場戰役最終導致了精靈一族分裂成兩大陣營。引起這場戰爭的原因,竟然只是為了在祭奠的時候採用哪種音樂,一派認為在如此莊嚴肅穆的日子,只有純粹利用樂器演奏出來的音樂才能夠獲得諸神的讚賞,而另外一派認為歌唱才是取悅諸神的手段。

按照那些精靈們的說法,他們最終獲得了勝利,失敗的一方仍舊不肯放棄他們的立場,這些精靈進行了自我放逐,他們便是索菲恩王國現存的精靈的祖先。

當然恩萊科絕對可信,凱琴島的精靈們肯定會告訴他完全不同的故事,那些失敗並且被放逐的肯定會變成萊丁的精靈。短短的幾天之中,恩萊科便摸透了這些精靈的脾氣,不過他仍舊無法分辨精靈們的性別。和妖精不同,精靈有雌雄的區別,不過從外表上恩萊科實在是區分不出來,所有的精靈都是那樣的俊美,他們的身材也差不多,纖細而又柔弱,更不存在鬍鬚和乳房這種方便鑒別的標誌。正因為如此,每當一群精靈擠在他的身邊,甚至坐在他的懷裡,因為他彈奏的美妙音樂而興奪的渾身發抖,還不停的在他身上蹭來蹭去的時候,恩萊科便感到很不自在,因為他不知道那些精靈到底是雄性的還是雌性的精靈。

和往常一樣,恩萊科彈完了一首樂曲。

看一眼坐在懷裡的精靈仙奴不停抖動著顯的比平時更長更尖的耳朵,以及通紅的耳梢,恩萊科知道,她現在正處於極度興奮之中。

周圍的那些精靈看上去也差不多,對於他們來說,美妙的音樂就是有如此巨大的魔力。

精靈絕對不是一種懂得掩飾感情的生物,即便他們外表裝得再冷漠,他們的耳朵也會洩漏他們的情緒。恩萊科輕輕的摸了摸仙奴的耳朵,那個耳朵又尖又長,小巧玲瓏可愛極了,出乎他預料之外的是,懷裡的仙奴突然間渾身一震,身邊的精靈們則吃驚的瞪大了眼睛,緊緊的盯著自己。

恩萊科被這麼多精靈瞪視得有些心慌意亂,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於是連忙從精靈的耳朵上拿開他的手。令他不知所措的是,仙奴居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將手拿回到耳朵旁邊,看她的樣子,她顯然很享受被撫摸耳朵的感覺。

「我想請你每天為我唱歌,」那個精靈好像很舒服一般,閉起眼睛輕聲說道。

「好的。」恩萊科想都沒想就爽快的答應下來,他並沒有注意到,周圍的那些精靈開始竊竊私語起來。

恩萊科看了看,天色已經很晚了,他從地上站了起來,令他感到奇怪的是,那些精靈們居然沒有纏著他讓他再演奏一首樂曲,這樣安靜的日子倒是並不常見。

順著樓梯,恩萊科悠閒的往下走,他住的地方在領地的最底部,因為妖精和野蠻人被限制只能夠在最底部的三層樓面行走居,恩萊科不好意思棄他們不顧。

「歌鈴」之中雖然到處都設置著上下樓層的「浮台」,不過恩萊科想要趁黃昏時分悠閒的欣賞一下日落前美妙的景色。

令他感到奇怪的是,那個精靈始終跟在他的身後。正當他感到疑惑不解的時候,就看到菲安娜小姐神色慌張的朝他奔過來。

「果然是真的,你這個白癡,你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嗎?」菲安娜怒氣沖沖的說道。除了憤怒之外,她的心中還有一絲悲傷,連菲安娜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心中會有這種悲傷的感覺。

「我又做錯了什麼事情嗎?」恩萊科疑惑不解的問道。

「你這個傻瓜,你知不知道精靈的耳朵不可以隨便亂摸,撫摸耳朵是精靈求愛的標誌,你打算和仙奴結為伴侶嗎?」菲安娜大聲嚷嚷道。

聽到菲安娜這麼一說,恩萊科徹底傻掉了,他一下子坐倒在樓梯邊上,嘴巴張得大大的,但是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星辰已經摸過我的耳朵了,他也承認過每天唱歌給我聽,菲安娜,你好像有些吃醋的樣子。」身後那個精靈笑嘻嘻的說道。

恩萊科只感到自己的頭變得更大了。

菲安娜則氣鼓鼓的說不出話來,不過她卻沒有興趣和那個精靈吵架,她一把拉起恩萊科朝樓下走去。出乎菲安娜預料之外的是,精靈仙奴也跟在他們的身後。

「我們要去有妖精和野蠻人居住的下層,你跟來幹什麼?」菲安娜冷冰冰的問道。

「我和星辰是一對,他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精靈理直氣裝的說道。

菲安娜一言不發,拉著恩萊科往下層走去。

妖精和野蠻人待在最下層的平台上,馬克魯趴在地上欣賞著日落的景色,妖精則靜靜等待著浮台將晚餐帶來。

當恩萊科帶著一個精靈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時候,無論是妖精還是野蠻人都大吃了一驚

那個精靈看到野蠻人和妖精,同樣也顯得很不自在。野蠻人也就算了,妖精能夠看透別腦子裡面思想的能力讓精靈感到神經緊張。

精靈仙奴嬌斥一聲,一道金色光芒將她的全身完全攏罩住。

「神聖守護?但是你能夠支撐多久?」妖精冷冰冰的說道。

「至少十幾個小時不會有什麼問題。」精靈仙奴傲然說道。

「為什麼將精靈帶到這裡來?」馬克魯迷惑不解的問道。

「這個白癡不小心摸了她的耳朵。」菲安娜冷冷的說道。

聽到這句話,野蠻人馬克魯先是一楞,緊接著便發出一陣震耳欲聾的大笑,他還不停的用拳頭捶打著地板,以此來宣洩他極度興奮的情緒。

「確實像是這個傢伙的作風。」妖精也在一旁嘲諷道,她的嘴角同樣掛著一絲微笑。

看到連野蠻人都知道摸精靈的耳朵所代表的意義,恩萊科更加羞愧難當,他確實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白癡。

「好了,不能再笑了,要不然會短壽的。」野蠻人馬克魯好不容易止住大笑,他喘著粗氣問道:「你打算怎麼安排這個精靈?我事先提醒你,他們都是些很麻煩的傢伙,而且精靈和妖精水火不容,想要擺平她們倆,恐怕不太容易。」

對於馬克魯的廢話,恩萊科根本就不感興趣,他無力的坐倒在地上。

菲安娜看了一眼垂頭喪氣的恩萊科,皺緊了眉頭,好像猶豫不決了半天之後,她才說道:「也許還有解決的辦法,你留在這裡什麼都別作,哪裡都別去,不要把事情搞得更糟,我離開一會兒,馬上回來。」

說著菲安娜飛也似的朝著浮台奔去。

聽到菲安娜說還有希望,恩萊科立刻來了精神,他盯著漸漸遠去的浮台一動不動。

過了一個多小時,菲安娜才回到他面前。

「快,跟我來,大長老想要見你。」

聽到菲安娜的話,精靈仙奴立刻跳了起來,她尖叫著:「壞心眼的菲安娜,你居然去請求大長者,想要將星辰從我的身邊強行奪走。」

跟在菲安娜的身後,恩萊科上了浮台,令他感到驚訝的是,精靈仙奴竟然沒有跟過來。

浮台承托著恩萊科和菲安娜迅速往上升去。大長老所居住的地方,位於「歌鈴」的頂部。

頭上便是紅彤彤的天空,晚霞緩緩的漂浮其上,晚風啕拂,帶來絲絲涼意。這裡空蕩蕩的,除了正中央建造著一座神殿之外,連一棵樹都沒有。

「你自己過去,這是大長老的吩咐。」菲安娜推了推恩萊科說道。

從浮台到神殿,中間頗有些距離,恩萊科惴惴不安的行走在這奇特的平台之上。

平台微微有些弧度,地板是用一種不知名的金屬鋪設而成,上面佈滿了金色的魔紋。整座平台到處都布設著魔法陣,這些魔法陣極為奇特,它們甚至超出了恩萊科的理解之外。

構成魔法陣的魔紋和符咒,同樣也是恩萊科以前從沒有見到過的,那是遠古神族的文字。

精靈是神的寵兒,他們繼承了諸神留在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遺產,毫無疑問,這座巨大的空中城市,正是由諸神所建造的。

穿過平台,恩萊科來到神殿前面。

這座神殿和他所見過的任何建築物都不一樣,它就像是一座祭壇,又像是一座涼亭,構成神殿的只是幾根支架,沒有屋頂和牆壁,也沒有門窗,但是一道不停流轉著金色光芒的無牆壁,將神殿內外徹底隔絕來。

正當恩萊科思索著應該如何進入神殿的時候,神殿之中傳來一位女子的聲音:「尊貴的客人,請你進來,大門已經向您敞開。」

那聲音柔和而又溫馨,令恩萊科忐忑不安的心得以平靜。恩萊科邁步向前,金色的光芒在他面前不停的流轉,形成一道漩渦,穿過金色的漩渦,眼前一片光明,那耀眼的光芒,照得他幾乎睜不開眼睛。

魔法學徒第九十五章大預言四周白茫茫一片,根本就分不清哪裡是天,哪裡是地,彷彿身處於雲間一般。

直覺告訴恩萊科,這裡是另外一個空間。

不過他絕對可以肯定這裡既不是魔界(因為他去過那裡),也不是神界。

在前方幾十米遠的地方,坐著一位渾身閃閃發光的女子。

恩萊科並不敢肯定,那便是菲安娜所說的精靈大長老。

和大多數精靈完全不一樣,那位女子端莊典雅,雍容華貴,彷彿是女神降臨在他的面前。

那位女子擁有不同於精靈的豐滿身材,和高挑的個頭。

恩萊科估摸了一下,她的個頭恐怕和野蠻人馬克魯差不了多少。

「歡迎您的到來,強大的魔法師、超絕的智者,我等您很久了。」那位女子微笑著說道。

聽到這句話,恩萊科嚇得差點坐倒在地上,他絕對沒有想到,他的身份早已經曝露了。

看到恩萊科驚惶失措的樣子,那位女子溫柔得笑了笑安慰道:「放心好了,恩萊科先生,我之所以知道您的身份,並不是來源於菲安娜,我已經在這裡等候您一百多年了。」

女子的話令恩萊科稍稍放下心來,他相信,萊丁王國針對自己的陰謀,絕對不可能追溯到如此久遠以前。

「我叫安,是生活在『歌鈴』的精靈一族的大長老,也是萊丁王國精靈一族的大祭司。」那位女子說道,她的臉上顯露出一種寧靜的笑容。

「您也是精靈嗎?」恩萊科忍不住問道。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當我成為大長老的時候,精靈的軀體已經不存在了。」安輕聲說道,令恩萊科感到吃驚的是,她的神情中帶有一絲遺憾。

恩萊科突然間想到一件事情,他驚詫得問道:「大長老閣下,您怎麼會等候了我一百年的歲月?」

「您自己不是已經有答案了嗎?智慧之神的另一位代言人卡敖奇王國的梅龍先生,不是您的好友之一嗎?」安回答道。

「在一百年前,您已經預見到我的到來?」恩萊科說道,他的語調中充滿了訝異。

「這個地方和神界直接相連,而我的身軀已經擺脫了肉體的束縛,因此可以更方便得看清未來所發生的一切。」安微笑著說道。

「那麼您也一定已經知道,我到這裡來的目的,我想請求您施以仁慈的援手,讓我擺脫因為我的愚蠢而造成的誤會。」恩萊科愁眉苦臉得說道。

「恩萊科先生,您總不會讓我苦苦等候了一百年的時光,僅僅是為了替閣下解決這個小麻煩吧。」女神一般的安,突然間露出了調皮的一面,也許那便是她精靈的本性。

恩萊科渾身一振,他驚訝得看著這位精靈大長老。

對於智慧之神的代言人,恩萊科已經不是第一天接觸了。

「這是命運的安排,命運假借你的手,讓一切走上固定的軌道。」安微笑著說道:「就像你只是用手摸了一下仙奴的耳朵,現在不得不到這裡來面對我一樣。」

聽到精靈大長老所說的這番話,恩萊科頭痛無比。

按照那種說法,同樣也可以解釋為,命運總是喜歡作弄他,總是給他製造麻煩,在卡敖奇遇見海格埃洛那次便是如此,現在又來這一手。

「您能不能告訴我將來還會發生些什麼事情?」恩萊科愁眉苦臉得說道,他確實很想知道,未來還有些什麼災難正在等待著自己。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所有的人總是想知道自己的未來,甚至連像你這樣的智者都不能夠免俗。」安長歎了一聲:「在你之前來到這裡的那位年輕人同樣如此,不過,那已經是兩百年前的事情了。」

「他是誰?您告訴他未來了嗎?」恩萊科好奇得問道。

「沒有,我們只是歷史的旁觀者,我們絕對不會插手改變命運,改變命運會產生可怕的後果,已經有過很多慘痛的教訓,我們不會再次犯這樣的錯誤。」大長老悲傷得說道。

不過她立刻又恢復了平靜說道:「前一位拜訪者便是創建了萊丁王國現今一切的那位韋斯頓先生。」

「他到這裡來,總不至於是因為不小心碰觸了精靈的耳朵吧。」恩萊科愁眉苦臉得問道。

安露出了會心的微笑說道:「韋斯頓先生是來和精靈一族締結合約的,從此以後,人類和精靈和平共處。」

想像著萊丁王國的國父韋斯頓威風凜凜得步入這座神殿的風采,恩萊科更感到慚愧和無奈了。

「您剛才說,改變命運會帶來可怕的後果,這樣說來,你們曾經這樣做過。」恩萊科的好奇心突然間跳了出來。

「是的,插手命運的轉輪是一場可怕的災難,我們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安憂傷得說道。

這種憂傷也感染了恩萊科,他惴惴不安得問道:「發生了什麼?」

安長長得歎了一口氣:「結果造成了我們精靈一族的徹底沒落,精靈的時代一去不復返。」

「精靈的時代?」恩萊科驚奇得問道,這是他所不曾聽說過的事情,沒有哪一本書中記載著這段歷史,精靈一族本身也沒有留下什麼史書記載,精靈的歷史是依靠一代接著一代用口頭敘述的方法傳承下來的,精靈一族有著驚人的記憶力,因此根本就用不著書面記載。

安顯然知道恩萊科為什麼會如此驚訝,精靈的時代早已經被所有人遺忘了。

「精靈曾經是這個世界的主宰,我們統治這個世界長達一萬年之久,那是在神魔大戰之後,神族和魔族先後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通過空間的縫隙,在神界和魔界居住了下來,大地上一片荒蕪,各種自然災害和神魔大戰中為了戰勝對方而製造的可怕生物肆虐。」

「只有我們精靈一族,因為繼承了諸神遺棄在這個世界而沒有帶走的珍貴財富,才得以在那可怕的環境中生存繁榮起來,對於你們人類來說,那段時期被稱為荒蠻時代。」

「但是對我們精靈來說,那是我們主宰一切的黃金時代,是我們所擁有的力量的顛峰。在那個時代,我們精靈一族擁有近千艘如同『歌鈴』一樣的空中戰艦和五百多艘象『凱琴島』那樣的巨型海上戰艦。」安說到這裡停了下來,她好像在緬懷那已經飛逝的繁盛過去。

「為什麼如此強大的精靈一族會衰落到現在這種地步?」恩萊科小心翼翼得問道。

安好像被驚醒一般回過神來,她看著恩萊科說道:「那是因為預言中,人類將取代精靈的位置,成為世界的主宰。」

安的語氣變得極為沉重:「精靈一族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違背了諸神的警告,我們對人類發動了戰爭。」

聽到安如此一說,恩萊科驚詫得張大了嘴巴。

精靈和人類之間發生過戰爭,這樣重大的事件從來不曾出現在任何一本史書之中。

精靈因此而失去主宰的地位,人類取而代之,這樣重大的事件,恐怕只有神魔大戰,可以和它相提並論。五百年前的魔法帝國的毀滅,和這件事情相比,也會顯得極為渺小。

「不對啊,荒蠻時代的人類不可能擁有和精靈作戰的能力,按照您所說的那樣,即便現在人類的力量和那時候的精靈一族發生戰爭,最終毀滅的仍舊是我們人類,擁有諸神遺產的精靈一族可以輕而易舉得毀滅地面上的人類。」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是的,至少一開始的時候,情況和你所說的一摸一樣,我們消滅了大部分人類,倖存的人類不得不躲避到山洞裡面,不過違背了諸神意志,大肆殺戮的我們也受到了諸神的懲罰,他們剝奪了精靈一族預言的能力。」

「一萬年來,我們始終遵照諸神的預言,擁有極為安逸的生活,突然間失去了最重要的事物,對於精靈一族的衝擊可想而知。更何況,我們也輕視了人類的力量,人類雖然弱小,但是你們是除了神靈以外,唯一擁有創造力的種族。」

「當精靈一族對人類的殺戮平靜下來,當精靈一族因為失去了諸神的指點而陷入慌亂之中的時候,你們遠古祖先中的一支--一個不滿千人的小部落開始發起了反擊。」

安突然間露出了恐慌的神情,雖然那個時候她肯定沒有出生,但是在歷史的長河中她已經看過無數遍,精靈的世界崩潰的景象。對於她來說,那是如同世界毀滅一般的大災難。

「一千人不到,能夠摧毀整個精靈世界?」恩萊科有些難以置信得問道。

「人類找到了強有力的盟友,妖精一族和你們站在一起,那是神魔戰爭之後,妖精一族和你們之間唯一一次聯手作戰。」

「乘著我們精靈一族慌亂的情況下,你們人類和妖精一族登上了我們的戰艦。」

「精靈的戰艦對準其他的戰艦開火了,沒有了諸神的指點,忙亂中我們精靈一族朝著任何一艘可能威脅到我們的戰艦開火。三分之一的戰艦就這樣毀壞了,殘存的戰艦各自逃得遠遠的,互相之間完全不信任。」

「其後的幾十年中,我們精靈一族陷入了孤立無援的境地,而那個人類部族和他們的妖精盟友則四處襲擊殘存的精靈部族。」

「沒有了諸神的指點,我們沒有辦法作出正確的判斷,享受了長久和平的我們,也失去了面對困境的勇氣,精靈一族漸漸走向毀滅。」安說到這裡,神情充滿憂鬱和哀傷,她停頓了下來。

「那不是和預言中一樣嗎?」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不,預言中的情景要好得多,精靈一族並沒有毀滅,從主宰的位置上退下來的我們,原本會成為人類的導師,人類將會從我們的口中,而不是我們的戰艦殘骸那裡,找回逝去的文明和魔法的力量。」安語氣沉重得說道。

「那個人類部族呢?他們是人類的英雄,難道他們全都在戰鬥中犧牲了?」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那群人類的血脈最終和他們的妖精盟友同化了,對精靈一族的追殺整整持續了幾個世紀,妖精的壽命極為有限,那個人類部族為妖精一族提供延續種族的交配對象,雖然妖精一族的後代全都是妖精,她們會將其他種族的因子排除出去,但是,長久以來和固定的一群人類交配最終改變了她們的特性,新生的種族和人類沒有什麼兩樣,只不過她們的體內流動著妖精的血脈。」安淡然得說道。

「那麼這些人有後代延續下來嗎?」恩萊科好奇得問道。

「有,雖然並不是極為昌盛,不過擁有妖精血脈的人類一般來說都相當優秀,在你之前到達的韋斯頓先生,他的身上便流動著妖精一族的血脈。」安輕聲說道。

聽到這句話,恩萊科大吃一驚,這個答案確實出乎他預料之外。

「您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我們這些能夠看見未來的人,不願意告訴其他人我們倒底看見了什麼。我們不想再一次犯如此可怕的錯誤。」安說道,她的神情顯然已經恢復了平靜。

「那麼,您召喚我到這裡來,倒底是為了什麼原因?」恩萊科小心翼翼得問道。

「我很寂寞,希望有一個人能夠和我說說話,更何況,我同樣也會擁有好奇心,想要看看推動命運之輪的倒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安輕笑著說道。

聽到這句話,恩萊科神情大為窘迫。

「我並沒有您所說的那樣偉大。」恩萊科難為情得說道。

「這句話韋斯頓先生同樣也說過,真是相當有趣的巧合,您已經在卡敖奇王國播下了火種,這星星點點的微弱火種必將化為熊熊烈焰。一切都將為之而改變。」安回答道,她的臉上掛著安詳的微笑。

恩萊科忍不住問道:「大長老閣下,您能否稍稍透露一下,您所看到的未來,我什麼時候才能夠安然離開現在所在的這個國度,何處才是我應該前往的安寧所在?」

安閉著眼睛靜默了一會兒,等到她睜開眼睛的時候,恩萊科從她的目光之中看到了濃濃的笑意:「您不久便能安然得離開萊丁王國,不過,對於您來說,那將是痛苦的一生的開始,您的未來已經被另外一個人所決定,您的命運攥在那個人的手中,我沒有看到您擁有安寧。」

精靈大長老的話如同晴空霹靂,令恩萊科愣在當場。

如果說這是諸神的預言,還不如說是命運的判決。

恩萊科的心靈被這個名叫「不幸」的枷鎖緊緊得鎖住,他的心情變得極為低落。

「嗨,我不是早已經說過,知道未來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安無比同情得長歎了一口氣,她的目光中流露出惡作劇的神情。

恩萊科不知道是如何走出神殿的,也忘記了他有沒有向大長老告辭。

垂頭喪氣的他只記得走出神殿的那一霎那,他和菲安娜擦身而過。

菲安娜顯然得到了精靈大長老的召喚,她急匆匆得進入神殿。

跪在大長老面前,菲安娜神情凝重。

和恩萊科不同,身為半精靈的她,對大長老不敢有絲毫輕慢。

在精靈的部族,大長老是絕對的統治者,是她們的神。

「你站起來吧,這裡是另一個空間,沒有人能夠窺探這裡的情形,甚至包括你們施在那位禁咒法師先生身上的魔法。」精靈大長老淡淡得說道。

菲安娜對此並不感到吃驚,她絕對不會認為,有什麼秘密能夠隱瞞得過大長老的眼睛。

「恩萊科先生並不知道你已經看破了他的身份,對於人類的權謀遊戲,我一向不感興趣。」安看出了菲安娜的心思。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一件事情,你們所進行的周密佈置不會起到任何作用,那個人已經受到了命運的束縛,因此他不可能再被其他的陰謀詭計所拘禁。」大長老一反已往的習慣,對未來給出了明確的預言,這令菲安娜感到極為吃驚。

這是有重大事情將要發生的前兆。菲安娜的神情變得凝重起來。

「菲安娜,我很清楚你為你的組織為萊丁王國在暗中扮演的角色,你的目的和你將會採取的手段。我只想問你,你願不願意為了精靈一族,為了你身上流動著的精靈的血脈,作一件事情。」精靈大長老輕聲問道。

「讓我背叛組織?」菲安娜憂心忡忡得問道。

「是,也不是,你只要將你正在扮演的角色繼續演下去便可以了,只是當你走到命運的交叉口的時候,你按照你自己的心意選擇方向便可以了。我只想讓你知道,精靈一族永遠有你的庇護所。」安說道。

作為一個資深間諜,菲安娜對於這樣的承諾,早已經麻木了。

不過接下來安所說的一切令她完全震驚了。

「我知道你在懷疑我所說的話,懷疑我僅僅只想利用你。」

「菲安娜,我也知道,你對於你的身世充滿了哀傷,你唾棄你身上的精靈血統,你也唾棄那骯髒的人類的血脈,你甚至唾棄你自己的存在。」

「你那快樂、開朗的外表底下,是一幅破碎的心靈,但是,你用堅冰將破碎的心靈,緊緊得凍結在一起。」精靈大長老毫不留情得說道。

「別再說了。」菲安娜痛苦得喊道。

「我曾經告訴過你,要正視自己,逃避是完全沒有用處的。」精靈大長老神情安詳得說道:「要是你作不到這一點,你根本就無法承受即將而來的重擔。」

菲安娜愣愣得看著大長老。

「菲安娜,你還記得你六歲離開『歌鈴』的時候,我將你召喚到這裡時的情景嗎?」精靈大長老輕聲問道。

菲安娜微微得點了點頭:「您說過,當時機到來的時候,您將會為我展示未來。」

「是的,你是被命運所挑選的人,你將成為精靈一族的未來。」精靈大長老語氣低沉而又和緩,她的神情極為凝重。

菲安娜倒吸了一口氣,她絕對沒有想到,精靈大長老給予她的對未來的預示,竟然如此驚心動魄。

「菲安娜,你靜靜得聽我說,時間之輪現在已經滾入了新的軌道,你和你的同伴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你們還在為你們那可憐的小陰謀而費盡心思。」

「和人類國度之間的力量制衡的變化比起來,更為巨大的變革即將發生,在未來的幾個世紀之中,新的物種將會出現,他們將是下一個時代的主宰,他們是人類、精靈和妖精共同的後代,他們繼承了人類的創造力,同時也具有我們精靈一族的魔法天賦,他們甚至也具有妖精的一些特徵。」

「他們將重新建造起漂浮在空中的城市,他們將徹底改變大地的面貌,在時間之輪再次運轉之前,他們將是那個世界絕對的主宰,他們擁有近乎於神的力量。」安緊緊得閉起雙眼,好像正通過諸神的眼睛,看著遙遠未來新物種繁榮昌盛的景象。

「創造新的物種?是那個小禁咒法師即將幹的事情?太難以置信了。」菲安娜喃喃自語道。

「不,新物種的出現是在幾個世紀之後,那是漫長歲月造成的結果,不過,最初的根源確實是因為恩萊科先生對於魔法的研究,他將會創造出一種全新的魔法理論,建立起新的魔法系統,讓更多的人類能夠使用魔法的力量,最終,他將會找到讓人類變得更強的方法--將人類、精靈、妖精的血脈相互融合。」

「菲安娜,你是精靈一族的代表,你身上流動著的精靈血脈將會在那些神人類的身上延續下去,不僅如此,緊隨其後將會有更多的精靈血脈混入人類的世界,恩萊科先生將會促成人類和精靈的大融合,在這件事情上你對他的影響將會是至關重要的。」精靈大長老神情凝重得說道。

「這怎麼可能?這--這麼大的事情,我是精靈一族的代表,我代表這精靈一族的未來?」菲安娜仍舊在那裡喃喃自語著,精靈大長老的預言對於她來說實在是太驚心動魄了。

「不,這並非不可能,這是命運的安排,你現在什麼都不用作,到了命運之輪滾到你面前的時候,你自然什麼都明白了,到了那個時候,你只要作出你的選擇就可以了。去吧我的孩子。等到你作出選擇之後再來見我,那個時候想必你已經再也不孤單了,因為你將會擁有一位共同進退的盟友。我會在你的精神深處布下結界,今天你所聽到的一切,將不會被任何人窺探。」精靈大長老吩咐道。

菲安娜緩緩得退出了神殿,和恩萊科一樣,她的神情有些恍惚。

站在神殿門口,她看到了同樣神情恍惚的恩萊科。

兩個人一言不發,靜靜得朝著浮台走去。

從「鈴頂」上下來,兩個人仍舊沒有恢復精神。

看到他們倆神情恍惚的樣子,野蠻人馬克魯、妖精和精靈仙奴全都產生了誤會。

野蠻人馬克魯和妖精站在一邊幸災樂禍得看熱鬧,精靈仙奴則又蹦又跳,簡直是高興極了。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