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二章約定的暗號

在墨蘇亞深藏迷霧之中的掌控者總部,正召開著隆重的慶功典禮,慶功典禮的主角自然是那位希玲郡主,眾人如同眾星拱月一般將她擁在中間。

慶功典禮上,每一個人心中部充滿了歡笑。

這不僅僅是希玲郡主一個人的勝利,同樣也是萊丁王國的勝利,捕獲了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在當前這個非常時刻,擁有這樣一個智慧和力量全都超絕的人物,便意味著擁有了對抗卡敖奇王國的保障。

武者大會的順利召開,使得萊丁十國可以在短期之內,建立起一支強大的軍團。當年國父韋斯頓就是用這種手段,建立起一支看上去極為散亂的軍隊,但是正是這支軍隊,打敗了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兵團。

雖然現在的神聖騎士團不是當初的那支重裝甲兵團所能夠比擬,但是傾盡萊丁王國全國力量組織起來的軍隊,同樣也要遠比當年國父韋斯頓以一郡的人力物力聚集起來的軍團,強大得多。

不過萊丁王國的每一個人同樣也知道,僅僅擁有強大的兵團是根本沒有用處的,只有有效的運用這支兵團,才能夠發揮強大的戰鬥力。

不幸的是萊丁王國雖然擁有眾多武者,卻缺乏智慧深遠如同國父韋斯頓那樣的指揮官,而卡敖奇王國卻擁有兩個強大而又可怕的人物。

卡敖奇王國軍隊的統帥、外藩的首領——被稱為太陽之子的海格埃洛,以他的赫赫戰功,穩穩佔據諸國名將之中的第一位置。

除了海格埃洛以外,卡敖奇王國的那位不知所謂的皇后陛下,同樣也是個厲害角色。

斯崔爾郡的那一戰令她的威名響徹各國,而且卡敖奇王國有意讓越來越多的人知曉,這位皇后陛下,竟然是那位不知名的卡敖奇王國三大聖騎士之一的隱劍士。

能夠和他們兩個人相匹敵的,萊丁王國只有一個海盜王羅賽姆。

但是這位桀騖不馴的海盜王,並不是一個能夠任由他們控制的人物,更何況讓海盜王襲擊卡敖奇王國沿海城市,來牽制卡敖奇的軍隊,這是更加正確的選擇。

聖騎士羅塞維爾雖然實力高超,但是他並不是一個統帥的人才。

而這位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幾乎所有人都承認,他是萊丁王國的韋斯頓之後,最高明的智者。

統一神論的創立、醫院的建造、共濟會的建成、還有那共同執掌權力的新體制,所有這一切,令斯崔爾郡這個偏遠的卡敖奇王國的郡省,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古往今來,只有國父韋斯頓在萊丁王國推行的變革,能夠和這一切相提並論。

超絕的智者同樣也是高明的統帥,幾乎每一個萊丁人都相信這一點。

正因為如此,這位索菲恩人被眾人認定為,能夠抗衡卡敖奇王國的海格埃洛的唯一人選。

而當初在勝利祭壇前的那場比武,彷彿也證實了這個猜想。

那場比武雖然看上去是雷爾塔和魔法騎士凱特之間的武技較量,但是更多人在意的,是海格埃洛和索菲恩禁咒法師的智慧和統帥才能的較量。

那場較量最終以平局收場,但是很多人私底下卻認為,事實上是卡敖奇輸了。

雷爾塔和海格埃洛的組合,比不過凱特和恩萊科的組合。

正因為如此,雖然不曾指揮過任何一場戰役,但是恩萊科已經被世人奉為名將。

更何況,最引人注目的,並不是他那超絕的智慧和統帥能力,而是他所擁有的魔法能力,很多人相信,即便是魔法帝國時代,也不曾擁有過能夠與之相匹敵的魔法師。

甚至沒有人敢預測他在魔法方面的極限,因為曾經試圖這樣做的人,最終全都證明了他們的失誤。

擁有了這樣一個人,萊丁王國幾乎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正因為如此,每一個人都沉浸在極度的喜悅之中。而希玲郡主更是成為了眾人矚目的焦點。

這位郡主小姐笑容滿面地回應著每一個人的祝賀之辭,喜悅的同時,她心中更多的是一種成就感和充實感。

正在這個時候,希玲突然間看到菲安娜緩緩向她走來。

令希玲感到驚訝的是,菲安娜的神情之中,並沒有她原本預料的那種頹唐和憂傷的神情,菲安娜的嘴角掛著一絲淡淡的微笑。

「恭喜你,你成功了,我為你感到高興。」菲安娜輕聲說道。

「這是我們兩個人一起的勝利,這個慶功典禮上哪能夠缺少你?」希玲高興地摟住好朋友說道。

「不,那是你的勝利,我與此沒有任何關係,我祝賀你,祝賀你的成功。」突然間菲安娜輕輕地歎了口氣,說道:「遊戲結束了,我真懷念在遊戲中我們兩個人曾經一起度過的那段美好時光,愉快而又肆無忌憚。」

菲安娜微微笑了笑,然後轉身離開了典禮會場。

希玲愣愣地看著好朋友那孤獨的背影,別人並不知道,那是她和菲安娜之間的暗語,也是她和菲安娜之間的約定。

菲安娜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之中,希玲呆呆地站在那裡,她不禁想起了當初和菲安娜初次見面時候的情景。

在墨蘇亞的西面建造著一座高塔,那便是大魔導士恭塔古研究和傳授魔法的地方。

希玲在老管家的護送下,第一次來到這裡,她被那高高的塔頂所驚呆了。

那時候的希玲才八歲,還只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

不過她的興奮和好奇很快便被消磨乾淨,因為高塔之中雖然有眾多和她年齡相當的孩子,但是她們個個行為拘謹,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都戰戰兢兢、小心翼翼。

身處於這樣一群人中間,希玲感到相當煩悶。

僅僅三天的時間,便令她感到受不了了。

幸好,這時她遇到了菲安娜。

比她大兩歲的菲安娜,是高塔之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之一。

擁有一半精靈血統的她,是學習魔法的天才。

但是高塔之中除了老師恭塔古大魔導士之外,沒有一個人喜歡她。

因為她不但為人冷漠,而且喜歡惡作劇,幾乎每一個學員都曾經被她狠狠捉弄過,甚至那些助教也不能夠倖免。

令希玲感到奇怪的是,受到捉弄的人全都默默承受著菲安娜,奸像她們根本不懂得反抗一樣。

帶著躍躍欲試的心情,希玲等待著菲安娜將目標指向自己,因為那樣一來,她便能夠順理成章地進行反擊。

希玲的期待並沒有白費。

小時候的菲安娜足個對一切都不在乎的傢伙,她甚至曾經將大魔導士恭塔古當作捉弄的目標。

不過,菲安娜絕對沒有想到有一個小不點竟然會發起反抗,而且同樣用惡作劇來回應自己。

一場「戰爭」發生在兩個人之間。

「戰爭」的規模越來越升級,周圍的人全都擔心這樣下去將會闖禍。

出乎眾人預料之外的,是「戰爭」拉近了她們倆的關係。

在一個黃昏時分,這兩個針鋒相對的「敵人」選擇了一塊風景秀麗的山坡,進行和談。

對於這場難以停止下來的「戰爭」,她們自己也有些吃不消了。

「你為什麼喜歡捉弄別人?」希玲問道。

「那不是很有趣嗎?」菲安娜不以為然地說道。「現在想來,我第一次捉弄你的時候,你奸像已經看出了我的計謀,為什麼還要裝作上當?」菲安娜問道。

「以前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公開場合,我總是被無數繁複的規炬和禮節所束縛,不能夠任意說話做事,你的惡作劇等於一把打開枷鎖的鑰匙,我還想感謝你呢!」希玲悠然自得地說道。

「你是個奇怪的人。」菲安娜看了一眼希玲說道。

「你是個有趣的半精靈。」希玲針鋒相對的說道。

「看樣子,我們兩個人好像很合得來。願不願意和我一起進行遊戲去捉弄其他人?」菲安娜提議道。

「為什麼你會覺得只有捉弄別人才能夠感到快樂呢?遊戲的方法有很多種。」希玲問道。

「捉弄別人令我感到的快樂最為強烈,難道你不曾體驗到嗎?」菲安娜反問道。

希玲搖了搖頭說道:「那肯定是因為你從來沒有體驗過和朋友一起分享快樂的滋味,我爸爸說過,一個人如果能夠讓另外一個人分享快樂,快樂並不會因此而減少,相反會增加一倍,甚至有可能遠遠超過一倍。」

「你很聽你父親的話?」菲安娜撇了撇嘴說道。

「不,只有當他的話能夠令我感到快樂的時候我才聽,他也曾叫我成為一個大家閨秀,這樣的話我便當作是耳邊風。」希玲不以為然地說道。

「好吧,我就聽你的建議,不過塔裡的其他人都害怕我。」菲安娜淡淡地說道。

「放心好了,有我呢!這是我們兩個人共同進行的遊戲。」

「這算是我們友誼的開始嗎?」

「你要將這當作是友誼也可以,當作是遊戲也行,如果哪一天你覺得你不想再和我待在一起,感到厭煩我了的話,就告訴我遊戲結束了。」希玲笑著說道。

自從約定了這件事情之後,菲安娜像是換了個人一樣,不再像以往那樣冷漠,也不再惡作劇。

不過其他人始終對她保持著警惕的態度,只有一個人漸漸接受了她的轉變,那個人便是莫妮紗。

回想著當年所經歷的美好時光,憂傷和無奈沖淡了希玲心中的喜悅和興奮。

慶功典禮不再顯得那樣有趣,眾人的祝賀也顯得那樣刺耳。

遊戲結束了,沒有人比希玲更瞭解這意味著什麼。

一直以來,她將工作當作是一場遊戲,將所經歷的挫折,當作是遊戲進行得不順利的時候,將成功也僅僅當作是一場值得玩味的高潮。

正是因為始終抱持著這樣的念頭,她才沒有被那鬱悶的氣氛和沉重的壓力所壓垮。

將一切當作是一場遊戲,菲安娜則是遊戲的另外一個參與者,自始至終,她都和自己分享著遊戲中的一切快樂和憂愁。

現在遊戲結束了,菲安娜退出了這場遊戲。

孤獨,深深的孤獨籠罩希玲全身,這是她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在那一瞬間,她突然間發現,對父親的敬重和愛戴,與菲安娜之間的友情,是她最寶貴的兩大財富。

同時她也猜測得出,菲安娜會做出一些什麼傻事。

對於一切都極為冷漠的菲安娜同時又是最為執著的人,她會為她所在意的事情犧牲一切。

這就是希玲所知道的菲安娜——一個喜歡走極端的人。

但是在這裡,一旦做出激烈的行動會招致何等可怕的後果,甚至連希玲這樣樂觀的人都不敢想像。

對於背叛者,有各種殘酷而又可怕的刑罰等待在那裡,掌控者們從來不缺乏懲罰的手段。

而背叛者的命運終結,永遠是死亡。

希玲絕望地看著遠處菲安娜的方向,她很想阻止但是又無從阻止。

慶功典禮仍舊在進行著,但是希玲已經沒有那種心情了,她緩緩地退出了禮堂。

※※※

離開了歡歌笑語,掌控者總部的其他地方始終是那樣的陰森和恐怖。

這就是她一直以來待的地方。

看著那幽暗的、彷彿盡頭便是地獄深淵的長長的走廊,看著那一盞盞昏暗的燈火,希玲簡直難以想像,自己是如何在這裡度過如此漫長的歲月。

沒有菲安娜,沒有那玩遊戲的好心情,今後的自己,又將如何度過更為漫長的時光?

即便自己身處於掌控者總座的位置上,面對著這個陰森恐怖如同人間地獄一般的所在,自己也肯定會發瘋的。

在總部的另外一個地方,瘋狂剛剛結束,極度的歡愉過後是體力的透支。

恩萊科蜷縮在一個角落之中沉沉地睡著了,他的樣子看上去,就彷彿是被淘氣的小孩盡情玩耍之後、丟棄在角落之中的玩具。

兩個妖精則無力地並肩睡在躺椅上。

這種無力感,是她們的記憶中不曾有過的。

「這個傢伙怎麼能夠直接控制我們的精神和意志?這實在是太奇怪了。」成年妖精一邊回味著剛才那種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感覺,一邊有氣無力地用心靈交談的方式,詢問著自己的同類。

正如成年妖精剛才所說的那樣,未成年的妖精和她比起來,只是一個小女孩,經過剛才那場瘋狂,妖精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都渴望著能夠好好的休息一下,她實在是太累了。

迷迷糊糊之中,未成年的妖精回答道:「他精通精神控制。」

「那種感覺不像是人類所掌握的精神魔法,能夠如此精確地給予神經以刺激,能夠令大腦始終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這只有我們妖精能夠做得到。」成年妖精說道。

「也許他擁有我們妖精一族的血脈,你不是說過人類中有這樣的傢伙存在嗎?」未成年的妖精迷迷糊糊地說道,說完這些她沉沉地睡去了。

成年妖精微微一愣。

同類的話突然間提醒了她,剛才她便隱隱約約中有這樣的感覺,這個人類的少年在極度瘋狂的時候,彷彿變成了另外一種生物一般,那種感覺是如此的熟悉,又是如此的陌生。

同類的話給予了她啟迪,剛才的少年確實像是一個妖精,一個能夠控制其他生物的精神和意志,能夠施予恐怖的懲罰和歡愉的獎賞的妖精。

剛才自己之所以沒有發現這一點,正是因為妖精一族中從來沒有雄性個體存活,因此她那世代相傳的記憶中,也從來沒有和雄性個體交配的感受。

從躺椅上艱難地爬下來,成年妖精仔細打量著熟睡中的恩萊科,突然間她咬住了恩萊科的手臂,鮮血順著恩萊科的手臂流淌下來。

血液的味道在成年妖精那鮮紅的舌尖之上化開,成年妖精細細品味著。

雖然很淡,淡得幾乎無法察覺,不過確實有一絲殘留的味道,那是妖精一族血液的氣味,就像自己身上流淌著的血液所擁有的氣味,一模一樣。

正當成年妖精想要進一步觀察的時候,突然間五、六個人闖了進來,他們手持長劍警惕地注視著自己。

「總座吩咐過你不得傷害這個人,你難道忘了曾經對你做出的警告了嗎?」為首的那個人冷冷地說道。

「我只是在尋找一個答案,一個有趣的答案。」成年妖精笑了笑說道。

「你自己去向總座解釋這一切。」為首那個人氣勢洶洶地說道,其他幾個人立刻圍攏過來。

※※※

成年妖精被押解著來到那間戒備森嚴的會議室之中。會議室裡面坐滿了人,全都是組織裡面最高階層的一群首腦人物。

當其他人正在歡慶著勝利的時候,這些人則聚在這裡商討著下一步的行動方案。

雖然目標已經順利抓獲,但是如何讓目標為自己工作,這才是真正令人傷腦筋的難題。

當初卡敖奇王國的皇帝陛下,同樣成功地將這個少年留在卡敖奇王國,但是最終正是因為對他的處置有所失誤,使得他逃離了。

這樣的差錯,絕對不能夠在萊丁王國再一次重演。

正當眾人絞盡腦汁商討時,突然間部下傳來緊急報告,說那個成年妖精突然間凶性大發,正在撕咬恩萊科的手臂。

雖然通過傳送過來的畫面看起來,情況沒有那麼嚴重,不過總座仍舊吩咐手下,將成年妖精押解到了他們面前。

「你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總座平靜地說道。

「你指的是什麼?是我和那個人類之間的交配,還是因為我咬了那個人?」成年妖精問道。

「兩者都是。不過我對於前面一件事情的原因並不感興趣,如果你願意可以繼續做下去,對於我們來說,這也是留住他的一種方法,不過你最好要懂得節制一下,他的身體並不強壯,而且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現在你告訴我為什麼咬他?這好像並不是你們妖精一族特有的習慣。」

「那個傢伙有些與眾不同,他給我帶來的感受強烈得難以想像,在此之前,我從來不曾知道其他生物擁有這樣的能力,那應該是魔族賦予我們妖精一族的本領。」成年妖精說道。

「那個人的力量在我們人類之中絕對算得上數一數二,而且他精通精神魔法。」五人組中的年輕人說道。

「精神魔法做不到這一切,更何況,你知道是什麼原因使得那個傢伙擁有與眾不同的力量?」成年妖精不以為然地說道。

總座好像已經猜到些什麼似的,輕聲問道:「你有些什麼發現?」

成年妖精看著總座,因為她已經知道總座的腦子裡面在想些什麼,她緩緩地說道:「在那個人類的血脈之中,混雜著妖精一族的血液,他是妖精一族和人類的混血兒。」

成年妖精的話彷彿是青天霹靂一般,震撼了在場的大多數人。

「這不可能,身為妖精一族,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妖精生育的小孩全都是妖精,而且妖精之中沒有雄性個體。」那個年輕的五人組成員說道。

「我的學生,你有所不知。」大魔導士恭塔古突然間接口道:「人類中確實混雜著妖精一族的血液,他們的血緣關係,要上溯到幾萬年前神魔戰爭結束之後的那段時光,具體情況已經無從知曉,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擁有這種血脈的人,往往會表現出超越常人的天賦。」

「尊敬的老師,我仍舊難以想像,人類的身上居然會流淌著妖精一族的血液?」年輕人說道。

「對於那些擁有妖精血脈的人,你應該極為熟悉,只不過你不知道而已,點燃反抗魔法帝國的大火,最終燒燬了這個曾經不可一世的強大帝國的聖羅蘭,還有創立了萊丁王國現有一切的國父韋斯頓,他們的身上都流淌著妖精一族的血脈。」恭塔古緩緩說道。

如果說成年妖精剛才的那番話令人震驚,那麼恭塔古的話,絕對稱得上是當頭一棒。

所有的人都愣在那裡,沒有人說話更沒有人隨意發言,他們全都在消化著大魔導士剛才所說的這個驚天動地的大秘密。

總座朝著成年妖精揮了揮手,說道:「你可以回去了,你的發現對於我們來說很有用處。」

將妖精打發回去之後,總座環顧四周,語氣低沉地說道:「我們現在又有了一個驚人發現,現在讓我們繼續來討論對於恩萊科先生應該如何處置。」

「如此強大的實力,完全來自於遠古妖精一族遺留的血脈,令人感到諷刺的是,成功捕獲他的,居然是另外一個擁有妖精血脈的人類。」那位年長的掌控者喃喃自語道。

他這一提醒,眾人才猛然間醒悟到,在這次行動中立下了大功的希玲郡主,正是羅蘭家族的後代,同樣也是個擁有妖精血統的人。

「出眾的對魔法的理解力,超越常人的強大力量,還有那與眾不同的智慧,其中的佼佼者便會成為聖羅蘭、國父和那個禁咒法師那樣的超人。」另外一位五人組成員緩緩說道。

「將我們所知的一切拼湊在一起,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這樣一個人物,他擁有強大的魔法方面的實力,能夠施展至少三種禁咒,其中有一種禁咒,其波及範圍足以用來毀滅一個國家,而另外一種禁咒可以隨時施展,施展這種禁咒魔法的速度,甚至比施展大範圍的攻擊魔法還要迅速;除了強大的魔力之外,他還擁有超絕的智慧和強大的武力,他的武力至少達到了聖騎士的境界,而這還僅僅只是他在幾個月之中的修煉成果。」年輕人一一列舉著他所知道的情況。

五人組中的年長者接著緩緩說道:「除此之外,這個人還不受精神控制的影響,希玲曾經報告過,她無法看透此人的思想,他可以將自己的思想封閉起來,當時我們原本猜想,那可能是他精神力過於強大所造成的結果。

「不過這種假設在捕獲到那個成年妖精之後,便變得動搖起來,連妖精一族都無法看透他的思想,那必定另有原因,當時我們猜測是因為他能夠運用理智之心的力量,眾所周知,理智之心能夠封閉思想。」

「不過現在看來,即便沒有理智之心,我們想要瞭解他的思想也不太可能,妖精一族先天便擁有精神方面的保護,不知道她們的後代是否繼承了這樣的特徵。」

「據我所知,羅蘭家族的子孫成年之後,大腦之中確實會生成一種精神防護,普通的精神采測,根本無法突破這層防護。」總座回答道。

「那個少年雖然還未成年,不過他的力量如此強大,而且精通精神魔法,會不會那層防護早已經形成,而且比其他擁有同樣血脈的人更難突破?」那位年輕人憂心忡仲地說道。

「現在真正有意義的是,如果真的發現了這種精神防護,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年長者問道。

眾人的目光全都盯著大魔導士恭塔古。

「這不要緊,只要經過一個小小的儀式便可以去除那層精神防護。在羅蘭家族的歷史上,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總座突然間插嘴說道。

「既然能夠進行這種儀式,為什麼不直接在那個索菲恩人的精神深處建立一條通道,能夠讓我們隨時知曉他腦子裡面正在想些什麼。」年長者淡然說道。

「這確實能夠做到,不過想要不傷害到他的大腦,步驟將會極為複雜,就像我們現在加諸於他身上的那種採測魔法一樣,那種魔法必須有成年的妖精全力協助才行,但是那個成年的妖精卻並不可靠,既然目標已經成功捕獲,我甚至在考慮如何處置那個妖精。」總座冷冷地說道。

「讓那個妖精出力,將另外一個人當作是監控一切的眼睛,,難道不可以嗎?」另外一個五人組成員說道。

「是啊,以前我們之所以不這樣做,是因為這樣做必須殺死作為引領和媒介的妖精,但是我們仍舊需要依靠妖精來對付恩萊科他們三個人,現在目標既然已經捕獲,她繼續存在的意義已經消失,讓她最後一次為我們做出貢獻,不好嗎?」年長者陰沉地說道。

「想要對付那個妖精恐怕並不容易,她的力量和精神控制的能力,實在是太可怕了,如果她發現我們想要殺死她,臨死前的一擊,這裡恐怕沒有幾個人能夠抵擋得住。」年輕人憂慮地說道。

「這個用不著擔心,在捕獲妖精之初,我已經設想好對付她的辦法了。針對她的弱點,我們擁有最強有力的武器。」總座微笑著說道。

「對於這樣的處置,誰還有疑義?」總座掃視了一下其他人問道。

沒有一個人說話,因為他們確實想不出更合適的方法。

「對了,總座,您看是不是要密切注視菲安娜的一舉一動?她回來之後顯得極為反常。」五人組之一說道。

「我已經在密切注意著她了,但願她不會做出什麼傻事來,如果她的行為背叛了組織,我也沒有辦法維護她。」總座語氣低沉地說道。

「也許可以給予她一個反省的機會,組織實在是經歷了太多血腥的懲罰了。」年長者長歎了一聲說道。

「我會考慮這一點的。」總座點了點頭說道。

商議完畢,眾人退出了會議室,會議室中空空蕩蕩的,只留下了總座和恭塔古兩個人。

「那些「山鬼」如何處置?」恭塔古問道。

「現在是剷除他們的時候了,我擔心這件事情是德雷刻絲在幕後搗鬼,不過那種紅色晶體實在有些詭異,就連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總座說道。

「德雷刻絲最近有什麼消息?」恭塔古再次問道。

「自從在邊境遭受慘敗之後,他一直處於偃旗息鼓的狀態,甚至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過面。」總座長歎了一聲說道。

「對於他你最瞭解,你有什麼看法?」

「我猜想,他可能在魔法領域有所發現,也許正隱藏在某個無人知曉的角落中刻苦研究著。」總座說道,他的語氣充滿了憂慮。

「你好像很擔心。」

「當年老師說過,雖然我們幾個人中他的天賦最差,但是德雷刻絲卻有可能會成為我們之中成就最高的一個,他用勤奮來彌補天賦方面的不足。」

「但是你的老師絕對沒有預料到,組織會發生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也絕對想像不到,當年無憂無慮的你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更不可能知道我們家族所隱藏的這些秘密。練成了『右手』的你,還用得著擔心德雷刻絲嗎?」恭塔古不以為然地說道。

「你對魔法的瞭解有限,無法想像魔法世界有多麼廣闊,別忘了僅僅在一年以前,卡敖奇的科比李奧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師,『末日浩劫』是無人可破的超凡力量,但是現在,那個被我們捕獲的索菲恩人,還有他的老師索菲恩的長公主,已經遠遠凌駕於科比李奧之上。」

「三頭魔狼梵陀思的重新出世,又帶來了一個難以預知的變數,魔法力量廣闊無邊,不能夠輕易談論勝負成敗。」總座神情凝重地說道。

「對了,你真的打算按照現在的方案來處置恩萊科?那個妖精至少不會在這件事情上面撒謊。恩萊科的身份幾乎昭然若揭。」恭塔古憂慮地說道。

「你能夠保證說服恩萊科嗎?他會相信這一切嗎?我知道當年你最疼愛的便是三妹,對於和三妹有關的一切,你都極為關切,但是,這件事情攸關萊丁王國的命違。」

看到恭塔古的臉上顯露出不以為然的神情,總座說道:「我打算由我自己充當那個監視者,這樣你總放心了吧,等到儀式結束之後,我們再嘗試著勸服恩萊科吧!」

「只好這樣了,為了修煉『冥神的左手』,我喪失了生育的能力,羅蘭家族的血脈只得由你和三妹延續。隆伊和卡麗恩倒是天生的一對,不過隆伊的身體受到冥神力量反噬之後,恐怕會影響生育能力。」

「原本唯一的希望便只有希玲一個人,現在突然間有了如此意外的發現,三妹延續下來的血脈,無論如何不能斷送在你我的手中。」恭塔古長歎了一聲說道,說完這一切他彷彿又蒼老了許多。

「我明白你的心情,說真的,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同樣充滿了喜悅。」

「幸好那個時候,你沒有取掉那個用來當作誘餌的妖精腹中的胎兒。」恭塔古笑著說道。

「你最好不要對此抱有太大的希望,那個胎兒十有八九是個妖精。」總座搖了搖頭說道。

「等再過幾個月便有分曉了。」

「對了,萬一菲安娜做出了什麼傻事,你打算如何處置?菲安娜和恩萊科絕對可以配成完美的一對,而且他們之間確實有著深厚的情義,任何人都看得出來,菲安娜準備為恩萊科冒生命的危險。」

「我自然比你更加瞭解自己的學生,我會嘗試點醒菲安娜。」

「也許告訴她恩萊科的身世,一切都迎刀而解了。」

「不,到現在為止這仍舊是最高的機密,如果有可能的話,我甚至不打算讓恩萊科本人知道這一切,事情已經過去了很久,一時之間我們還無法拿出足夠的證據,其他國家,特別是恩萊科的祖國索菲恩王國會怎樣想?我們暫時還沒有必要成為兩大強國眼中的仇敵,而且恩萊科已經落在我們手裡,這件事情其他國家還不知道,這對於我們來說極為有利。」總座語氣沉重地說道。

「你有什麼想法?」恭塔古問道。

「我想一勞永逸地解決萊丁王國有可能面臨的危機。」總座語氣堅定地說道。

「你打算進攻卡敖奇王國?」恭塔古驚詫地問道,他瞪大了眼睛看著總座,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是的,為什麼只能夠讓卡敖奇不停地威脅我們,為什麼我們不可以主動出擊?利用恩萊科奇特的身世,讓他作為代表,聯合萊丁王國和索菲恩王國兩者的力量,就像當初摧毀魔法帝國一樣,讓歷史再次重演。」總座說道,他的語氣低緩而又沉穩。

「索菲恩會答應嗎?」恭塔古連連搖頭說道。

「你難道忘了?索菲恩的法蘭妮公主殿下對於恩萊科同樣充滿了情義,而魔法騎士凱特,現在已經成為索菲恩王國全軍統帥理所當然的人選,那位貝爾蒂娜小姐,也已經被索菲恩王國的教宗任命為首席繼承人。」

「如果我們促成恩萊科和法蘭妮公主之間的婚姻,雖然法蘭妮公主一旦結婚,按照常規需要交出王位繼承權,但是她的那位王子弟弟是個無能之輩,而她在索菲恩王國的威望無人可及,再加上恩萊科和我們萊丁王國的關係,你可以想像索菲恩人將會作出什麼樣的選擇。」總座肯定地說道。

「那麼這幾個月我們必須加緊備戰了,可惜時間過於短促,如果給我兩年的時間,我保證能夠建立起一支強大足以匹敵神聖騎士團的軍隊。」

聽到這句話,總座陷入了沉思,如果真的給萊丁王國兩年時間的話,發揮恩萊科所有的才能,又何止是建立起一支足以匹敵神聖騎士團的軍隊呢?

也許重建魔法帝國曾經失去的輝煌,都有可能做得到。

「你先去處理那些『山鬼』吧。」

「那你呢?」恭塔古問道。

「我要變回你現在扮演的身份,菲安娜畢竟是我最喜歡的學生,我不希望看到她做傻事。」總座長歎了一口氣說道。

※※※

在墨蘇亞連綿起伏的群山之中,一條人影縱越在山嶺之間,他猶如一隻蒼鷹,又彷彿是一個幽靈,但是他的身影比蒼鷹更加靈活迅疾,又比幽靈更飄匆不定。

沒有人會想到,羅蘭家族的老管家會是世界上實力最為高超的武者,更沒有人想像得到,這位超絕武者會從那致命的迷霧深處出現。

老者的身體籠罩在一層黑色光芒之中,致命的迷霧三昴近這層光圈,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便是「冥神左手」的力量。

在密林深處,「山鬼」們身披那奇形怪狀的隱蔽服,他們早已經習慣了沉默,四週一片寂靜。

在那深邃的地洞之中,魔法師正焦急地等待著遠方的回應,紅色晶體突然間失去了所有能量,這可不是他能夠解決的事情。

計畫實施的時間已經臨近,但是在這關鍵時刻,最重要的物品突然損壞,沒有比這更加糟糕的事情了。

不過紅色晶體又不像是受到人為的破壞,晶體的表面沒有任何裂紋或者損傷,內部的一切也始終正常運作著,但是晶體之中的能量卻憑空消失了,以他的魔法知識,實在是很難解釋這一切。

正當所有人安安靜靜地等待著遠方信息的時候,突然間,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殺氣向他們襲來。

「山鬼」們取下了掛在身邊的鉤子,銳利的鋒刀散發著逼人的寒芒。

對於「山鬼」們的反應,老者微微點了點頭,這些人不愧為海格埃洛手中的精英。

他飛身掠過樹林,朝著人最密集的所在一頭栽了下去。

對於這靈活輕巧得猶如飛鳥一般的敵人,「山鬼」們自然不敢輕敵,在海格埃洛的訓練之下,幾乎在剎那問他們便大致瞭解了對手的實力,那絕對不是他們所能夠對付得了的敵人,對手很可能是萊丁王國的聖騎士羅塞維爾。

對於不同的對手,「山鬼」們早已經制定好了一套特殊的對付方案。

在卡敖奇的時候,他們就在海格埃洛的指揮下,反覆操練過各種應對策略,而對付聖騎士的方法,則是由海格埃洛親自充當對手,因此對於這種攻擊,他們最為熟悉。

就在老者落地的一剎那間,箭矢飛刀朝著老者蜂擁過來,不過這並不是真正的殺著,對付達到聖騎士境界的武者,這些東西簡直就像是玩具一樣。

「山鬼」們將暗器發射出去之後便順勢躺倒,翻滾著朝老者攻去。

「山鬼」的攻擊方式原本就在老者的預料之中,將身體壓低,這是弱者對付聖騎士唯一的方法,兩百年前萊丁王國便已經擁有一支和「山鬼」一模一樣的軍團,兩百年的時間,更使得萊丁人對於如何使用這種軍隊瞭如指掌。

對付聖騎士唯一有效的方法,便是自殺性的攻擊,用翻滾的方法盡可能湊近聖騎士,然後使用特製的暗器、毒霧,以密集攻擊的方法來殺傷聖騎士。

不過這一套對於他來說根本就沒有用處,展開「冥神之左手」輕輕一撥,漫天的暗器掉轉方向,朝著那些「山鬼」們射去。

一連串的慘叫聲響起,「山鬼」們確實沒有見過這樣的武技。「冥神之左手」,是當年冥皇赫利斯召集了各國武者聚集在一起,為了配合他新開發出來的魔法,而研究出來的特殊武技。

數百名武者幾年的心血,終於打造出與任何門派都截然不同的武技。

不過,老者同樣也有想像不到的事情。

隨著慘叫聲響起,那些受傷的「山鬼」彷彿發了瘋似的撲向自己。

突然間,如同雷霆霹靂在身邊落下一般,隨著五六聲轟鳴,那些山鬼紛紛爆炸開來。

瞬時老者所站立的地方化作一團殷紅的火海,而四周的樹木早已經在爆炸所激起的氣浪沖擊之下,攔腰折斷,斷枝落葉飛出去老遠。

「山鬼」們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攻擊,他們紛紛朝著爆炸響起的位置湧來,在他們的手中,全都握著一顆顆核桃大小的黑色圓球。

將黑色圓球拋出,隨著一片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起,受到波及的樹木全都被震得粉碎,斷落的枝葉立刻被熊熊火陷昕吞沒。

正當「山鬼」們準備發起最後一輪攻擊的時候,突然間,一股黑煙從火海正中央飛散開來。

黑煙所到之處,火焰彷彿被突然間吞噬掉一般,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些斷枝落葉也立刻變得枯黃,被風一吹化作隨風飛舞的粉末。

這絕對不是武者所擁有的力量。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黑煙彷彿活的一般四處飛竄,它所席捲的地方樹木為之枯萎,大火立刻熄滅,而那些「山鬼」們同樣也無聲無息地倒下,當黑煙飄過之後,地上留下的只有一具骸骨,彷彿那個人已經死去了幾個世紀之久。

身體化作黑煙,即便是老者本人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變化,他為能夠意外發現「冥神之左手」真正的力量,而感到欣喜若狂。

怪不得擁有「冥神之雙手」的冥皇赫利斯,竟然能夠和魔法皇帝中兩大執政官分庭抗禮,化身黑煙之後幾乎擁有不死的身軀。

不過老者同樣也很清楚,現在不是志得意滿的時候,化身黑煙之後,他愕然發現對於他來說,時光的流逝變得極為迅速。

一秒彷彿變成了一個小時一般,他的身體在急遽衰老。

打定主意要速戰速決,老者不再保留實力,他如同幽冥之主釋放出來收割生命的死神一般,給大地和大地上的一切生靈帶來了生命的終結。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此起彼伏,密林中熊熊的大火漸漸蔓延開來,不過火焰熄滅得也極為迅速,火焰熄滅之後,所有的一切都化為灰燼和塵埃,森林彷彿被某個不知名的怪物迅速蠶食一樣,很快便顯露出大塊大塊荒蕪裸露的山嶺。

密林之中漸漸平靜下來,一個佝淒的老者站立在地洞的入口,地洞之中坐著一具白骨,在白骨的面前放著一個破舊的箱子,箱子裡面有一顆紅色晶體,正一閃一閃放射著耀眼的光芒。

光芒的閃爍變得越來越劇烈,老者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危機感,他立刻再次化身黑煙疾射而出,朝著遠處飛掠而去!

在他的身後,一道耀眼的紅光照亮了森林之中的每一個角落。

紅光過後是一片死寂,隔了片刻突然間如同山崩地裂一般,巨大的轟鳴聲在天地之間迴響。

山嶺為之而顫抖顫慄,樹木、泥土、岩石被翻飛到空中。爆炸的衝擊甚至撕碎了空中的雲彩,白雲如同破碎的棉絮一般散落在藍天底下。

滾滾的濃煙從爆炸的中心緩緩升起,翻滾著蜷曲著朝著空中湧去,彷彿突然間打開了地獄深淵一般。

疾勁的風掠過樹林,那濃密的樹冠如同狂風中的海浪一般波濤洶湧,那些承受不住狂風吹拂的樹木,紛紛斷折下來。

天空被塵埃和煙霧所籠罩,陽光只能夠投下淡淡的光線,彷彿黑夜即將來臨,又彷彿世界的末日快要到來。

飛掠出好遠,老者才停下身影,黑煙重新凝固成實質,恢復了他人類的外形。

看著身後那地獄般的景象,即便像老者這樣擁有不死之身的強者也不禁心驚膽寒,那簡直就是禁咒魔法的威力,老者不敢想像剛才自己如果稍微逃得慢一些的話,將會是什麼樣的後果。

雖然擁有不死之身能夠化成黑煙,不過在如此強烈的爆炸之下,身受重傷恐怕是在所難免,弄得不好甚至有可能使得黑煙飛散,令自己元氣大傷。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老者朝著總部飛掠而去,他必須將所發現的一切告訴給總座知曉。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1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