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五章 恐怖的師徒


在大自然的強大威力面前,即便是禁咒魔法也會顯得黯然失色。

不過和大自然的威力進行搏鬥,人類已經整整持續了幾萬年。

在風暴之中,無論是萊丁人還是卡敖奇人,全都顯示出無比的勇氣和毅力,正是這種勇氣和毅力,使得兩條船安然地渡過了那場可怕的風暴。

不過風暴過後,確實稱得上滿目瘡痍。走私船的損失顯然要大得多,畢竟它遠沒有卡敖奇的軍艦那樣結實牢固。

桅桿折斷了幾節,甲板上的護欄也不知道被衝到哪裏去了,幸好那些緊緊捆綁在甲板兩側的帆布和桁架還在。

風暴過去之後便是緊急搶修,所有人都在忙碌著。

因為人手不夠,斯馬格船長從卡敖奇人那裏借調了不少水手幫助修理船隻。

「北極星號」上的水手們儼然是勝利者一般,趾高氣昂地指揮著那些平時令他們談之色變的卡敖奇人,甚至連修理船隻的材料都是從卡敖奇船上拿的。

面對萊丁人的無禮,卡敖奇人敢怒不敢言,畢竟在那條船上,搭乘著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一對師徒。

整整花費了一天時間,兩條船總算是修理得差不多了。

「北極星號」彷彿是一位征服者一般,得意洋洋地駛出了那個狹小擁擠的港灣,而那條卡敖奇巡邏艦則像是一個跟班一般,跟隨在「北極星號」一哩之後的地方。

在貨艙之中悠閒地踱著步,希玲顯得極為開心,因為他們再也用不著擠在那一塊狹小的走廊裏面了,名望有的時候確實是非常有用的一件東西。

寬敞的貨艙之中放著一張華麗的床,那是從卡敖奇船上面拿來的,原來的主人顯然是那位魔法師先生。

靠近窗口的地方放著一張書桌,那是恩萊科的要求。

菲安娜則坐在桌子的一端,這是她的老習慣,她總是做不到像一個淑女一般溫柔典雅。

「用你的血液作的試驗到底怎樣了?」希玲突然問問道。

面容憔悴的恩萊科無奈地搖了搖頭說道:「她失敗了,因此以試驗材料不足為藉口,又抽了我很多血。」

「她以前就是這樣的嗎?」菲安娜壓低了聲音問道。

「不。」恩萊科又搖了搖頭,「和以前比起來,她算是克制了很多,大概是因為貝爾蒂娜不在這裏,如果我真的受了重傷,就不得不由她親自治療,這樣一來,將會大大延誤她的研究工作吧。」

恩萊科的話令兩個丫頭嚇了一跳,她們緊緊地盯著恩萊科的眼睛,彷彿想要從他那裏獲得證實,他是在開玩笑。

但是,恩萊科的神情卻證明一切都是真的。

「我實在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你們頑強的生命力了,看來沒有像蜥賜一樣的再生能力,根本就沒有資格作為這位長公主殿下的弟子,在她身邊學習。」菲安娜歎了口氣說道。

「那也未必,別忘了我還有一位叫傑瑞的同學,他所擁有的,僅僅只是一副厚臉皮以及一張善於奉承的嘴,你們兩個人的資質同樣不錯,甚至比傑瑞幹得更加出色。」恩萊科無精打采地說道。

「傑瑞?那個廢物?這個傢伙曾經害得我們白費了很多力氣,原本以為和你們一同學習和修煉的他,同樣隱藏著強大的力量,沒想到根本就是個實力弱小的傻瓜。」希玲不以為然地說道。

「沒有辦法。」恩萊科笑著歎了口氣說道:「傑瑞是用錢買通克麗絲老師讓他過關的,我們則沒有那麼幸運,其中貝爾蒂娜算是最幸運的一個,不過她也替克麗絲老師整整洗了好幾個月的衣服,我和凱特就更慘了,我們經常光臨冥神府邸的大門,有幾次甚至已經踏進了前廳。」

說到這裏,恩萊科機靈靈打了個寒顫。

「那位長公主殿下活得倒是很瀟灑,經常換不同的衣服,穿過一次就扔到一邊。」希玲滿懷憧憬地說道。

恩萊科驚詫地看著這個小丫頭,希玲的話令他感到害怕。

「瀟灑?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啊,只不過洗衣服很麻煩而已,如果沒有人代勞,我倒是也願意每天穿同一件衣服。」

樓上傳來克麗絲不以為然的聲音。

對於這個魔女的偷聽,恩萊科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了,因此他們說話的時候總是盡可能注意,不說那些可能令魔女大發雷霆的話。

「妖精血脈的研究進行得怎麼樣了?」希玲不懷好意地問道。

「馬馬虎虎吧,妖精一族的血脈確實很強,魔族賦予妖精一族的,顯然並不只是強大的肉體和精神控制的能力。」

克麗絲淡然地說道:「也許當初魔族就想讓妖精一族和人類混血,製造出一種強大的新種族,正因為如此,妖精一族沒有雄性個體,想要延續血脈,只有和人類交配。」

「那種新的物種真的很強大嗎?」希玲笑嘻嘻地看著恩萊科說道,顯然她已經將恩萊科劃歸為新物種的範例了。

「魔族並沒有完成他們的計畫,妖精一族是不成功的試驗品,她們的遺傳因數實在太強大了,以至於會排斥幾乎一切其他種類的遺傳因數。而且擁有精神控制能力的她們,還存在著精神力反噬的危險,魔族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種族。」克麗絲不以為然地說道。

她卻沒有想想,她自己也不是什麼負責的傢伙,根本就沒有資格批評和她差不多的魔族。

「依您的猜測,那種新物種原本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希玲好奇地追問道。

「和妖精、精靈此起來,人類要弱小得多,但是人類卻是這個世界的主宰,為什麼?」克麗絲淡淡地說道:「還不是因為人類擁有創造力,而其他種族卻沒有這種力量。

「但是創造力的發揮,依賴於對現有知識的掌握,人類學習的過程過於漫長,花費兩年時間用於學習行走,四年時間學習說話,還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學習前人已經摸索出來的知識。」

「和人類比起來,妖精一族一生下來便已經擁有了前一代所有的知識,也許魔族原本想要的,就是這樣一種幾乎近於完美的種族——一生下來便已經掌握了知識,又擁有創造能力,精神上的聯繫又使得合作變得容易。」克麗絲歎了口氣說道。

「這真是完美的設想,可惜,從現有標本看起來,那些魔族並沒有達到他們的目標。」希玲說道,她還不忘順便嘲諷恩萊科一番。

「是的,妖精一族的遺傳因數過於強大,而且魔族賦予給妖精一族的精神力量,顯然有些過火,不僅僅導致了精神反噬的出現,更和人類希望自由以及保守私人秘密的觀念相互牴觸。」

「可能最初幾代擁有妖精一族血脈的人類,確實達到了魔族的要求,不過只要想想妖精一族互不相關,遠遠離開同類的生活方式,就可以想像,最初那些擁有妖精血統的人類是如何生活的了。」克麗絲冷冷地說道。

「不過他們的創造力一定很強,而且用不著辛苦的學習便可以擁有眾多知識,實在是太完美了,只要去除了精神上的聯繫,他們確實能夠稱得上是最完美的種族。」希玲說道。

「那倒未必,學識廣博的人未必就擁有活躍的創造力,而那些創造力很強的傢伙,有不少對於這個世界所知甚少。」

克麗絲一臉不以為然地開口說道:「更何況大腦的容量有其極限,妖精一族想要記憶新的東西,往往要拋棄原有的某些記憶,萬一拋棄了有用的東西,豈不是得不償失了?」

「我從來沒有見過比您更知識淵博的人,而您所創造出來的東西,個個堪稱舉世無雙,您又是如何做到這一切的呢?」希玲立刻施展出了她最擅長的馬屁功夫。

和傑瑞比起來,她更加高超的原因是,傑瑞只有在需要克麗絲幫助的時候,才拍克麗絲馬屁,而希玲只要一有機會便拍。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克麗絲和她特別親厚,對於那個可怕的魔女來說,那幾乎就是一個奇跡。

正如所有人預料的那樣,樓上立刻傳來一串刺耳的尖笑聲,那已經成為了克麗絲的招牌。

「我是天才啊!呵呵呵——」又是一串尖笑聲響起,「這原本是我絕不外傳的秘密,既然你那樣敬佩我,我就告訴你,我的記憶幾乎可以達到無限龐大,因為我並不單單依靠大腦來記憶。」

「在我的實驗室裹面,有一個房間放著我的」記憶的倉庫「,那原本是我的大腦的一部分,通過手術被分離了出去,那就像是個巨大的大腦,可以讓我無限制地往裏面增加新的記憶。呵呵呵——我是不是天才?」

「天才,天才!」希玲面容木然地說道。

恩萊科和菲安娜同樣也面面相覷。

克麗絲的瘋狂令他們倆感到毛骨悚然,只有瘋子中的瘋子,狂人裏面的狂人,才會想出這樣的念頭。

「希玲,我也可以幫你那樣做,你的大腦也可以擁有無限的容量。」克麗絲對她說道。

「不不,不用了,我的思想很貧乏,沒有多少東西值得記憶,一個腦子已經足夠我使用的了。」

希玲連忙拒絕,這樣的「好事」,她絕對不想搭上。

「恩萊科看上去會需要進行一下那種手術,雖然他還沒有您那樣博學和偉大,不過他的大腦容量應該已經有些緊張了。」為了轉移克麗絲的注意力,希玲不惜將恩萊科犧牲掉。

恩萊科嚇得差點從敞開著的窗戶之中跳入海裏,如果這樣能夠逃過那位長公主殿下的追蹤的話,他絕對會這樣做。

令恩萊科稍梢感到放心的是,克麗絲對於希玲的建議並沒有任何答覆,也許他成功地躲過了一劫。

恩萊科的心中忐忑不安,而菲安娜的腦子裏面卻思潮翻湧。

克麗絲和希玲的對答,卻令菲安娜有所感悟,畢竟她曾經聽大長老訴說過那個令她感到震驚的預言。

正是這個預言,令她和恩萊科緊緊地拴在了一起。也許神族也曾經有過同樣的計畫,現在看來那個計畫顯然要比魔族成功得多。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擁有妖精一族血脈的人遠比擁有精靈血脈的人少得多。就像她本人便是一個不折不拙的半精靈。

精靈一族雖然不像妖精一生下來便擁有知識,但是精靈一族的記憶力很強,只要看過一眼的東西,便會被豐牢記住,而且精靈一族所擁有的記憶容量,也是令人類歎為觀止的。

一個成年精靈的大腦,絕對不會比一個圖書館差多少,這幾乎已經成為了人們的共識。

身為半精靈的她同樣也繼承了這兩種才能,只不過和純粹的精靈比起來,她要遜色很多而已,但是即便如此、,在人類之中,她仍舊能夠稱得上是個天才,曾經有無數人對此羨慕無比。

現在想來,精靈、人類和妖精一族的混血,也許確實能夠稱得上是最完美的物種了。

一生下來便擁有承繼自母體的龐大知識,通過精神聯繫,可以輕而易舉地學習他人的知識,擁有幾乎無限的記憶容量,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便是擁有創造力。

這樣的種族如果無法成為世界的主宰,那才奇怪呢。

也許這便是那個預言的本質。

也許諸神就是這樣安排的。

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將她和恩萊科捆綁在這條飄搖不定的命運之船上。

中午時分,「北極星號」終於駛離了那片到處是暗礁和危機的海域。

既然知道船上搭乘著這個世界上實力最強大的兩位魔法師,斯馬格船長心中的畏懼早已經煙消雲散了。

現在他倒是很期待著能夠看到那些卡敖奇巡邏艦,也好讓那些卡敖奇人見識一下,「北極星號」所擁有的超級恐怖的威力。

不僅僅船長先生,甚至連那些水手們也全都那樣想,畢竟能夠像現在這樣耀武揚威的機會,恐怕絕對不會再有了。

令船上的人感到失望的是,海面之上風平浪靜,根本就看不到任何一條船的蹤影。

正當水手們感到垂頭喪氣的時候,突然間瞭望哨發出了警報聲。

和往常不同,水手們並沒有慌亂著進行戰鬥準備,反而個個興高采烈地往桅桿上爬去,甚至連船長也忍不住爬上桅桿,當然大副被他差遣去請那位威名震撼天下的索菲恩小禁咒法師。

但是令他們感到害怕和失望的是,警報預示的並不是卡敖奇的軍艦,而是一條幾十米長、正在海上悠閒自在地游著的巨大魷魚。

對於船上的水手來說,沒有什麼比這種可怕的生物更加接近惡魔的了。

這種巨型的魷魚,可以輕而易舉地掀翻船隻,它那巨大的觸手輕輕揮舞,便能夠讓船斷成兩截。

最堅固的艦隻,在它面前也僅僅是紙紮的玩具而已。

水手們一個個戰戰兢兢地爬下了桅桿,那個身為俘虜的魔法師也緩緩飄落下來,在船上他完全是自由的,不過這個魔法師畢竟是個聰明人,從來沒有打過逃跑的念頭。

「喂,你對付得了那個大傢伙嗎?」旁邊一位水手問道。

「把握不大,巨型魷魚的生命力極為頑強,普通魔法傷害不了它,即便令它重傷,狂怒之下它也會將我們的船撕成碎片,想要對付它,恐怕要集合好幾位魔法師的力量才行。」魔法師搖了搖頭說道。

「我很期待著能夠見識一下禁咒法師的實力,應該有一番激烈的爭鬥吧,不過我們會不會受到波及?」二副興沖沖地問道。

「想要對付那樣龐大的生物,恐怕得動用大型魔法,即便我們船上配備的那些威力巨大的箭矢,也難以令它遭受致命的打擊。大型的魔法波及範圍同樣很大,弄得不好,比那只巨大的魷魚更加危險。」魔法師愁眉苦臉地說道。

「那得離開多遠才安全呢?」船長問道。

「也許五、六哩,或者更遠一些吧。」這個魔法師畢竟是個小心謹慎的人物,他挑最安全的數字說了出來。

「五、六哩?太遠了吧,那麼遠的距離什麼都看不清楚了啊。」二副一副抱怨地說道。

「你是魔法師嗎?」船長不以為然地朝著二副問道。

「對啊,既然不是魔法師,就要聽從魔法師的意見,放心好了,魔法師戰鬥的場面一向驚心動魄,離開五、六哩仍舊看得清清楚楚。」大副走過來說道。

「恩萊科先生呢?」魔法師問道。

大副並沒有回答,只是指了指天空。

漂浮在空中,恩萊科看了兩眼便落回了甲板之上。

「那東西美味嗎?」恩萊科問道。

這個問題令眾人張口結舌,事實上,沒有人會想到偉大的禁咒法師面對如此可陌的海上怪物,居然會問這樣的問題。

畢竟大多數人,即便是實力高超的魔法師,面對這樣龐大而又生命力頑強的怪物時,同樣也是如臨大敵,絕對不會思考其他事情。

「那東西太大了,肉質生長得比鋼鐵還堅韌,如果您擁有一副像鑽石一般僵硬的牙齒的話,也許能夠品嚐到它的美味。」斯馬格船長笑著說道。

「既然不好吃,那就算了,我們繞過它,別去驚動它的好。」說著,恩萊科走到船舷旁邊施展起魔法來。

看著恩萊科悠然自得的背影,眾人一句話都說不出了。

「這就是實力,我的老天。」二副喃喃自語道。

「那樣可怕的生物,在人家眼裏只是用來作食物的材料而已,動手與否並不是因為難易程度,而是在於品嚐起來的味道是否值得令他們動手。」魔法師長歎了一聲說道,他的心中充滿了失落和彷徨。

雖然對於自己和禁咒法師之間的實力差距,早已有了清楚的認識,但是恩萊科輕描淡寫的那幾句話,對於他來說仍舊是巨大的打擊。

雖然身為魔法師的他,早就知道和這個索菲恩少年待在一起,很容易產生自卑的情緒,因為很多人親口證實了這一點,但是他仍舊沒有想到,居然會是如此令人難以忍受的自卑感。

那條巨型魷魚悠然自得地從船邊游過,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有一艘船隻在它身邊駛過。

幹完工作,恩萊科回到貨艙之中,甲板上只留下意志消沉、垂頭喪氣的魔法師。

正當眾人以為事情已經平息下來的時候,突然問船長室裏面傳出來一串尖笑聲:

「呵呵呵,好大的魷魚啊!肯定是絕好的實驗材料。」

話音剛落,那位風華絕代同時也有些瘋瘋癲癲的索菲恩長公主殿下,就從船長室裏面跑了出來。

她看了看遠處那條魷魚,又掃視了一下「北極星號」。船上的船員們個個心驚肉跳,不知道這個實力超絕的瘋女人想要做些什麼。

「這條船裝得下那東西嗎?」克麗絲朝著斯馬格船長問道。

「裝——裝不下。」船長立刻回答道,相處了這些天他已經相當明白,盡可能遠離這位長公主殿下。

「你的船呢?」克麗絲朝著那個魔法師問道。

魔法師連忙搖了搖頭,雖然和克麗絲相處的日子很短,但是對於這位長公主殿下的瞭解,他絕對在斯馬格船長之上。

「真是可惜,看來只能夠留下一兩條觸鬚了。」克麗絲喃喃自語道。

話音剛落,響起一聲極為尖銳的嘯聲,閃電交織而成的光繭,一下子包裹住了這位長公主殿下全身。

隨著一陣劈啪作響,光繭憑空消失。

正當眾人四處搜尋的時候,突然間遠處的海面上掀起了一陣巨大的龍捲風。

眾人定睛觀瞧,只見在那連接著天空和海面的、粗大得彷彿支撐天際的巨柱般的龍捲風旁邊,有一個不停閃爍著的小點,顯然那便是索菲恩的長公主殿下。

龍捲風朝著遠處席捲而去,海面上被這突如其來的龐然大物劃出了一道白色的溝壑。

令眾人感到恐慌的是,那位長公主殿下竟然絲毫不管龍捲風前進的方向,龍捲風在那條卡敖奇船旁邊擦身而過,船上的一條桅桿成了它眾多收藏之中的一件。

不但卡敖奇船上的那些人,即便在一旁靜靜觀看著的「北極星號」上的水手,也個個膽顫心驚。

現在他們總算知道那條魷魚遠遠稱不上像惡魔,因為實在沒有比這個瘋狂的女人更像是惡魔的了,幾乎每一個人的心裏都這樣想,不過沒有一個人敢說出來。

隨著劈啪作響的聲音傳來,那位長公主殿下赫然出現在「北極星號」上方。

除了她之外,還有兩條桅桿粗細、比甲板還長的魷魚觸鬚。魷魚觸鬚被扔在了甲板上,那聲巨響令眾人心驚肉跳。

「將它切成薄片。」說完這句話,電光一閃,長公主直接回到了船長室裏面。

看著那兩條仍舊在抽搐著扭動的巨大觸鬚,每一個人都面如土色,甚至連那位卡敖奇神聖騎士,也露出了惶恐的神情。

「怪物,真是可怕的怪物。」

二副看著那兩條不停蠕動著的魷魚觸鬚,喃喃白語,不過任何人都明白,他所說的絕不是那只恐怖可怕的巨型魷魚。

不僅僅是那位二副,其他人也全都這樣想,當眾人從迷茫之中恢復過來的時候,才發現那個卡敖奇魔法師神情呆滯、失魂落魄地坐倒在甲板上。那副模樣,令船上的人也不得不憐憫他。

「放心好了,這樣的怪物畢竟沒有幾個。」二副拍了拍那個魔法師的肩膀,安慰他道。

「是啊,至少和我們此起來,您已經是令人羨慕無比的超人了。」船長安慰道,

「扶這位大師回船艙休息。」

等到那位魔法師走遠之後,眾人這才搖了搖頭歎了口氣。

「那對師徒確實可怕,一個將如此龐大的魷魚當作是餐盤上的食物,另一個看作是試驗材料,看剛才那副架式,簡直比我們下海捕魚還輕鬆自在。」

「難怪那個魔法師會失魂落魄,實力的差距之大也就算了,最主要是人家根本就不把這些放在心上,如果將那只魷魚換成幾個魔法師,那還不是這對師徒倆眼中的一盤菜?一堆玩具?如果換成是我,恐怕也會那個模樣。」大副輕聲說道。

「是啊,是啊,那對師徒太不留情面了,做事情確實有些過分。」二副長歎了一聲說道。

「不過他們恐怕不那樣認為,對於他們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大副接著說道。

「恐怕最令那個傢伙感到悲觀、失落的便是這點,如果那對師徒刻意如此的話,也許他的心中還好過一些。」二副連連點頭。

這兩個人一搭一唱說得起勁,突然間同時笑了起來。

「那對師徒的國家曾經是卡敖奇的首選目標,不知道看到這副場面之後,卡敖奇人會如何想。」二副笑著說道。

「可惜,我們萊丁沒有這樣的怪物,只要有一隻就太平無事了。」大副感慨地歎了口氣說道。

「他們現在不就在萊丁嗎?」船長不以為然地說道:「如果讓所有人都知道這個消息就好了,不但要讓萊丁人知道,更要令卡敖奇人知道,我倒是想看看,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卡敖奇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那麼乾脆將後面跟著的卡敖奇船放掉算了。」二副說道。

「不急,卡敖奇人肯定會在前面等著我們。」船長眺望著遠方輕聲說道。

這個時候,船員們正在和那兩根巨大的觸手搏鬥著,斧頭和鋸子全都被搬了出來,畢竟他們全都是普通人。

航行對於水手來說是枯燥乏味的事情,而對於乘客來說卻是舒適愜意的旅行。

恩萊科、菲安娜和希玲享受著這一切,同樣也享受著海上豐富而又美味的特產。

唯一令恩萊科感到遺憾的便是那只魷魚,過長的壽命令這種美味生物變得難以咀嚼,將香氣四溢的食物扔進大海,不能不令他感到遺憾。

幸好那塊香味撲鼻的魷魚肉引來了一群鯊魚,船上的水手們不失時機地將鯊魚捕撈上來,美味的魚翅多多少少彌補了一些遺憾。

「剛才那個便是」泰爾波特「嗎?」希玲問道。

「是的,電屬性的遠古魔法。」恩萊科點了點頭說道。

「擁有這個,她豈不是不可戰勝了嗎?」希玲驚詫地說道。

「至少我不知道有哪個人能夠勝得了她,除了這一招之外,長公主殿下還能夠自由打開通往其他空間的隧道,連最強的禁咒也沒有辦法撼動她分毫。」

恩萊科一邊說著,一邊回憶著,當初在魔幻森林之中,和克麗絲老師初次相識的景象。

克麗絲老師和老狼的那場對決,給他留下了終生難忘的記憶,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和凱特才那樣不顧性命地想要向克麗絲老師求學。

現在想來,當初能夠活下來簡直就是奇跡。

「你應該能夠學會這種魔法吧。」希玲說道。

「也許,不過我有我自己所擅長的傳送魔法。」恩萊科連忙說道,現在對於他來說,力量已經沒有什麼意義,更沒有什麼事情比向克麗絲老師學習魔法,令他感到恐懼和害怕,那幾乎和找死沒有什麼兩樣。

「可以告訴我,你所擅長的是什麼傳送魔法嗎?」突然問,頭頂上傳來克麗絲的說話聲。

「你恐怕不會感興趣的,那種傳送魔法和您所擅長的」泰爾波特「比起來,差遠了。」恩萊科連忙解釋道。

「你最好上來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會不會感興趣,應該由我來選擇。」長公主殿下冷冷地說道。

恩萊科不僅渾身打了個寒顫,他二話沒說從窗口之中飄了出去。

希玲和菲安娜也連忙跑出船艙。

對於希玲來說,實在沒有什麼事情比看恩萊科笑話更令她感興趣了。

而菲安娜則打算在恩萊科性命攸關的時候,向那位長公主殿下說幾句好話,那位令人感到恐怖的長公主,實在有些像是沒有安裝閥門的鍋爐,隨時有爆炸的危險。

她們倆之所以不從窗口出去,是因為那位長公主殿下佈置著一層結界,除了恩萊科和她自己之外,恐怕沒有人能夠一邊漂浮在空中,一邊施展繁複的魔法。至少她和菲安娜沒有這樣的實力。

來到船長室裏面,那位長公主殿下正在擺弄著手中的魷魚觸鬚,恩萊科則靜靜地站在一邊垂手侍立著,確實有幾分學徒的模樣。

看到此情此景,希玲和菲安娜感到好笑,又不敢笑出來。

「利用星辰的力量進行傳送?」克麗絲問道。

「想必那是魔法帝國時代發明的魔法,因為想要通過這種方法進行傳送,必須製作一個確定方位的星盤,而星盤的材料製作極為複雜,更需要使用特殊的熔爐,即便能夠引發精神振蕩,我也沒有辦法製造出那種材料。」恩萊科訥訥地說道。

「這倒是很方便的傳送方法,利用星辰既方便又利於定位,至少知道座標,便能夠在瞬息之間到達任何地方。」克麗絲興奮地說道:「實在沒有什麼比這更加完美的旅行方式了,」泰爾波特「雖然迅疾,但是它能夠到達的地方,是肉眼能夠看到的所在,實在有些不太方便。」

「我的傳送魔法距離也不遠。」恩萊科連忙說道。

「你難道不會改變一下那種魔法嗎?如果需要傳送到比較遠的距離,在沿路之上分佈一些過渡點,應該並不難以做到啊。」克麗絲突然間說道。

「為什麼不採用普通的傳送方式呢?以您的實力,發明一種輕便的、可移動的傳送魔法陣,應該並不困難啊。」希玲插嘴問道。

「那是不可能的,普通的傳送魔法陣依靠大地的力量,它們彷彿是編織在大地之中的一張網,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地方全都聯通,正因如此,傳送魔法陣全都是固定存在的,只有我、恩萊科以及卡敖奇王國的那個邪法師,擁有任意傳送的能力。」

克麗絲對於希玲倒是很有耐心,她詳詳細細地解釋道:「我的傳送魔法是依靠電來完成,恩萊科則利用星辰的力量,而那個邪法師通過手勢和特殊的魔法儀式,令自己的身體變成了虛無飄渺一般的存在形式。」

「據我所知,還有一個人也能做到啊。」恩萊科說道。

「喔?是誰?」克麗絲問道。

「我的另外一位老師維克多啊!」恩萊科膽顫心驚地說道。

他很擔心克麗絲聽到這個名字之後會再次發飄,畢竟他們倆之間曾經有過那麼多深仇大恨。

「那倒是有可能。」克麗絲點了點頭說道:「那他是利用什麼方法進行傳送的呢?」

恩萊科回憶著當初的情景,那時候他還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門外漢,因此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那個奇怪的青銅圓盤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我已經不記得了,唯一的印象就是翻轉得很厲害,而且頭重腳輕彷彿沒有高低上下的分別一般。」恩萊科皺著眉頭,一邊回憶著一邊說道。

「有這樣的感覺,很可能是某種空間魔法。」克麗絲的語氣異常興奮:「你仔仔細細地說說當初的經歷。」

「沒有什麼經歷可言,維克多老師只是讓我坐在傳送魔法陣裏面。」恩萊科回憶道。

「對了,那個魔法陣和普通的傳送魔法陣不太一樣,它是用青銅鑄造而成的,上面有好幾個圓盤,好像能夠坐人,我剛坐上那個圓盤的時候,就看到了很多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地方,維克多老師說,那是這座傳送魔法陣原本的記憶,是它對於到過地方的回憶。」

恩萊科並沒有發現,克麗絲的神情變得越來越激動,她一把抓住恩萊科的衣領,使勁搖晃起來,「那個青銅圓盤,是不是在正中央的位置刻劃著一個巨大的星圖?是不是四周還佈置著混沌神符?」

說實在的,恩萊科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看到克麗絲興高釆烈的樣子,他又不敢反駁,只得點了點頭。

「這個傢伙居然藏著這樣好的寶貝,早知道如此,出發之前應該向他要過來,也省得如此長途跋涉,既花費時間又花費力氣。」克麗絲抱怨道。

隨著她的聲音越來越高,情緒越來越激動,電光再一次在她指尖之上跳躍著,而恩萊科則很不幸地成為了犧牲品。

慘叫聲令船上的每一個人都感到不寒而慄,甚至連那位卡敖奇魔法師也不禁渾身顫抖起來,今天他總算是領教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實力高超了,也真正領悟了人上有人、天外有天這個自古以來便廣為流傳的話。

索菲恩小禁咒法師的實力,確實無與倫比,甚至連曾經被稱為最強魔法師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都承認這個事實,和索菲恩小禁咒法師正面為敵,幾乎成為了莽撞、愚蠢、不自量力的代名詞。

但是在船上待了幾天之後,這位魔法師先生越來越感受到那位索菲恩長公主殿下的可怕,那種可怕已經超越了言語能夠形容的程度,只要想像一下,連那個小禁咒法師一般實力超群的怪物都慘遭蹂躪,甚至連招架和逃跑的念頭都不敢存在,他已經感到不寒而慄了。

正當那個魔法師意志消沉地躺在狹小擁擠的船艙之中,胡思亂想的時候,大副走了進來。

「請你到甲板上來。」大副說道。

上了甲板,那位魔法師這才知道為什麼將他叫出來,只見船舷右側行駛著五艘卡敖奇艦隻,最前面的那艘,顯然便是發消息讓他們緊緊跟隨著進入利齒群島的巡邏船,而正中央那艘最大的船,便是他們的旗艦「金色光輝號」。

「船長請您向您的同伴解釋一番,畢竟我們不想過於麻煩船上的乘客,當然如果你們打算進攻,我們也奉陪到底。」大副笑著說道。

看了看那些得意洋洋的水手們,魔法師無奈地搖了搖頭,他緩緩地升到空中朝著對面飛去。

對面旗艦的甲板上早已經站滿了這支艦隊之上的大人物,六位騎士以及他們的副手。

船上的魔法師以及「金色光輝號」的船長全都站立在船舷一側,看著遠處二剛一後行駛著的那兩艘船。

令他們感到莫名其妙的是,他們已經打了旗語,但是那兩艘船並沒有靠過來的意思。

難道那艘船上的水手叛節了?

這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正當眾人議論紛紛的時候,前面那艘船上飛起一位魔法師,這更令他們感到疑惑不解。

唯一令他們欣慰的是,有人認出那個魔法師是他們的人。

登上甲板,「金色光輝號」上的那位騎士立刻問道:「大師,你們已經控制住了那艘船嗎?」

那位魔法師搖了搖頭,歎口氣說道:「很抱歉,我們現在是那艘船上的俘虜。」

「俘虜?為什麼他們沒有禁制你的魔力?還放你回來?」另外一位魔法師忍不住問道。

那位被俘虜的魔法師無精打采地看了一眼詢問者,長歎了一口氣說道:「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在意我的力量,雖然沒有禁制我的魔力,如果我一旦有所異動的話,他們也有絕對的把握將我徹底消滅,至於為什麼讓我回來,也許對於他們來說,這樣最方便吧。」

「你的樣子很奇怪,你沒有受到什麼精神攻擊以至於變成現在這種樣子吧?萊丁王國的魔法師對於精神魔法的精通,是眾所周知的事情。」那位格登上位魔法師問道。

「我沒有受到任何精神攻擊,僅僅只是受到了一些刺激而已,如果您和船上那兩個可怕的怪物待上一段時間,您也會變成我現在這副模樣的。」魔法師有氣無力地開口說道。

他的話對於格登大師顯然是一種侮辱,格登大師還沒有發話,旁邊一個魔法師已經忍不住要跳出來訓斥他了:「你好像已經完全失去了身為魔法師的驕傲和榮譽,在利齒群島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你們向那條船投降了嗎?」

那位魔法師點了點頭:「不錯,我們投降了,除此之外我們別無選擇,我想即便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在那種情況下也會作出同樣的選擇,乘坐在那艘船上的人物實在太強大了。」

聽他這樣一說,眾人幾乎在同一時刻猜出了那個強大人物的名字。

「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在那條船上?」格登魔法師輕聲問道。

他的臉上露出恐懼和彷徨的神情,因為他曾經在梅卡魯斯要塞前,親眼目睹過這位少年的可怕實力。

「他只是其中較為弱小而又不那麼危險的一個。」那個魔法師無神地搖了搖頭說道:「那條船上還乘坐著索菲恩王國長公主克麗絲殿下。」

聽到這個名字,眾魔法師的臉唰的一卜變得煞白。

但是對於那些騎士們來說,長公主的名字顯然沒有恩萊科那樣如雷貫耳,只有「金色光輝號」上的那位騎士是唯一的例外,同樣神聖騎士團出身的他,自然明白這個名字代表著什麼。

「那位長公主殿下同樣也很強大嗎?」一位騎士問道。

「如果她算不上強大,那麼世界上就沒有強大的人物存在了,那四個實力高超得難以想像的索菲恩魔法學徒,就是這位長公主殿下一手教導出來的。」那位神聖騎士神情凝重的說道。

他從來不會忘記,當初在梅卡魯斯要塞前那驚天動地的一幕,曾經在那堆亂石和瓦礫之中穿行過的他,對於索菲恩小禁咒法師的實力,永遠深深銘刻在心底。

他更不會忘記,當初魔法騎士凱特是如何形容他的老師——那位長公主殿下。

按照凱特的說法,那位長公主殿下的實力此起索菲恩小禁咒法師來,又要強大許多。

「這位長公主殿下真的那樣強大嗎?」格登魔法師輕聲問道。

沒有回答,只是默然地點了點頭,那個魔法師臉上迷茫的神情,證明他所說的一切並不是謊言。

「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金色光輝號」的船長皺緊眉頭悶道。

「這件事情必須盡快讓統帥部知道,如果索菲恩確實已經和萊丁王國聯手的話,那麼進攻萊丁王國將很有可能導致卡敖奇滅亡。」為首的那位神聖騎士斬釘截鐵地開口說道。

「我立刻將這個消息傳遞出去。」格登魔法師慌忙說道,他現在也有些手忙腳亂起來。

「那麼我們呢?」船長追問道。

「跟隨在那條船旁邊不會有什麼危險吧。」那位神聖騎士喃喃自語道。

「如果我們想要活著回家的話,最好遠離那艘船隻,因為你絕對想像不出,那位長公主殿下是怎樣的一個人。」那位魔法師只要一想起那尖聲刺耳的聲音,便感到不寒而慄。

對於索菲恩長公主殿下的傳聞,魔法師們多多少少知道一些。

格登魔法師立刻湊過來低聲問道:「難道那位長公主殿下真的如同傳聞中所說的那樣,精神方面有些異常?」

「是啊,是啊,我一直在懷疑,擁有這樣一位長公主殿下的索菲恩王國,怎麼還能夠存在,如果那位長公主殿下的狀況僅僅是異常,那麼我就是最偉大的聖人,品行高貴得完美無缺。」那個魔法師鄭重其事地說道。

他的話,令眾魔法師倒抽了一口冷氣。

「難道你們沒有想到過發起進攻?就算他們再強大也總有疏漏的時候,雖然這確實有些冒險,不過同樣也是機會啊。」一位騎士突然問興奮地說道。

每一個人都用異樣的目光看著那個騎上,彷彿他剛剛從瘋人院之中逃出來一般。

「有很多曾經和我並肩作戰過的勇士,現在靜靜地躺在荒漠之中,他們中的大部分人,比你強大也比你勇敢,但是在那個小禁咒法師面前,一切都派不上用場,實力相差得太遠了。」那位神聖騎士長歎了一聲,憂傷地說道。

「是啊,我們這裏所有人的力量加在一起,對於那位少年來說,也只不過是一盤菜而已。」說完這些,那個無精打采的魔法師漂浮到空中,朝著來的方向飛了過去。

「一盤菜?什麼意思?」一個魔法師疑惑不解地說道。

「也許他想要說,我們會被輕而易舉地吃掉吧。」格登魔法師喃喃自語說道。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