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四章

大地在顫抖著,巨大的岩石如同冰雹一般紛紛掉落下來,費納希雅一手支撐著「冰盾」,另一隻手拉著希玲和菲安娜四處躲避。

即便水系魔法中最快的「流光水影」也難以躲過那一次次向她們襲來的巨龍的打擊。

巨龍所發出的魔法威力之大,遠遠超出費納希雅的想像之外。

而且那都是她從來沒有見過的魔法。

遠古時代的人們將這種魔法稱作為「龍語魔法」。

龍語魔法的威力甚至能夠和諸神以及魔族的力量相媲美。傳說中魔王比同可尼薩流斯就是被戰神瑪雷奧菲努斯和龍王伊斯坦利聯手擊敗的,龍的強大可想而知。

鋪天蓋地襲來的冰刃霜劍輕而易舉地便能夠將方圓十幾畝完全籠罩住,即便克麗絲也沒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龍的咒語還不是最令費納希雅感到恐慌的事情,最令她害怕的是她居然找不到出去的道路。

從頭頂上紛紛墜落的巨石將周圍嚴嚴實實地封了起來。

想要破開這些岩石對於費納希雅來說並不困難,只不過她根本就不知道哪塊岩石後面才是她們進來的洞口。

除非將周圍一圈的岩石全部清理乾淨,但是到了那個時候,恐怕這個世界也已經毀滅在那頭巨龍和克麗絲長公主殿下的暴怒之下了。

另一個令她恐慌的原因是,她愕然發現克麗絲居然處於下風。

除了駕御著「泰爾波特」不停閃避之外,克麗絲已經停止了攻擊。

而那頭巨龍雖然體形龐大,偏偏靈活地可怕,更令人難以理解的是雖然它只有一個腦袋,但是偏偏像是長了無數腦袋一樣,彷彿能夠同時看清四面八方所有的方位一樣。

當初在魔幻森林之中克麗絲老師和老狼對決的時候,長著三個腦袋的老狼還偶爾會有一些看不見的死角,比如頭頂和身體下方,以至於狠狠地挨了幾下。

但是這頭巨龍卻能夠輕而易舉地找到克麗絲出現的方位,並且迅疾無論地發起攻擊。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克麗絲根本不敢在同一個地方稍做停留,只得不停地變幻著方位跳躍著。

「你以為擁有聖靈戰士的實力便可以向我挑戰嗎?聖靈戰士的那些伎倆我早在陷入沉睡以前便知道得清清楚楚,『神騎』雖然能夠出其不意地出現在任何方位並且攻擊對手,但是駕御『神騎』始終需要一定的時間,只要你一慢下來,你就會變成一堆肉醬。」巨龍怒吼著說道。

「說得好聽,可惜你始終沒有攻擊到我啊。你以為亂噴『口水』就可以封住我的進攻方位?做夢!我倒要看你能夠堅持到什麼時候,龍不像諸神那樣能夠無限制地聚集和調用魔法能量,總有力窮的時候,等到那一刻就看我怎麼收拾你了。」克麗絲毫不相讓說道。

「你太小看龍的力量了,等到你累死了我的力量也不會用完。」巨龍怒吼道。

「我可以像諸神一樣調集魔法能量,力量永遠不會有乾涸的時候。呵呵呵--」克麗絲尖笑著說道。

「但是你的軀體仍舊是人,並沒有脫卻肉體的限制,你仍舊會感到餓,感到疼痛,感到疲勞。」巨龍說道。

「但是,在此之前我早已經打倒你了,你將會成為我最完美的收藏,你的角,你的鱗片,你的爪子將讓每一個到我那裡參觀的人驚歎不已,你身上的任何東西都是珍貴的實驗材料。」克麗絲針鋒相對地說道。

「我同樣也會將你當作收藏,將你冰封起來,永遠站立在洞穴的入口,讓每一個人都明白,這是惹怒我的下場。」巨龍同樣說道。

「……」

看著這兩個傢伙一邊激烈打鬥著,一邊還不停地打著嘴仗,費納希雅,希玲和菲安娜不知道應該說這兩個傢伙是怪物為好還是說那兩個傢伙性格實在惡劣為好。

不過費納希雅至少知道一件事情,隨著她們倆嘴仗變得越來越激烈,打鬥也越來越凶悍。

正當費納希雅遠遠地躲在洞穴的一角,看著遠處那爆閃的一道亮光,並且聽到轟鳴聲由遠而近緩緩傳來的時候,突然間空中辟啪作響一道閃電刺眼劃過,隨之而起的是那位長公主殿下在金色光繭的籠罩之下出現在她眼前。

「你這個傢伙為什麼不幫忙?」克麗絲質問道。

費納希雅諾諾地說不出話來,她看了看希玲和菲安娜,如果她幫助長公主殿下作戰的話,希玲和菲安娜毫無疑問會喪命在這裡。

「真是麻煩的傢伙,幫不上忙,還成為拖累。」克麗絲抱怨著說道,沒有人知道她所指的是費納希雅還是希玲和菲安娜。

正在這個時候巨龍呼嘯著朝著這裡飛來,那速度絕對不遜色於閃電。

突然間一聲尖銳的嘯聲令費納希雅耳膜生痛,不過她下意識地給自己和受到她保護的那兩個女孩加了個隔絕閃電的屏蔽。

這是費納希雅從「暗黑淚珠」之中獲得了歷代武者的知覺之後擁有的直覺,也許這便是海格埃洛和喬那樣身經百戰的絕強武者所擁有的戰鬥本能。

一道耀眼的閃光將她們團團圍住,隨之而起的便是劇烈的搖晃和抖動。

突然間眼前一片光明,閃光刺得費納希雅眼睛疼痛。

幸好費納希雅早已經有所準備,當初在魔幻森林之中的時候,她便受到過同樣的待遇。

等到搖晃和抖動平息下來的時候,她們已經來到了洞穴的另一角。

令費納希雅感到驚訝的是,克麗絲散去了光繭漂浮在空中,口中唸唸有詞,不過那一連串尖銳刺耳的聲音令她根本就分辨不輕,克麗絲倒底在念些什麼。

不過費納希雅絕對可以肯定,那將是一種超出她知識範圍之外的魔法,因為按照克麗絲念頌咒語的長度來看,這種魔法的咒語恐怕比「暗黑龍槍」還要長得多。

突然間隨著一聲厲聲尖嘯,克麗絲將右手舉到頭頂,一個一米大小的黑色圓球出現在她的手掌心上。

對於這個黑色圓球,費納希雅記憶猶新,當初克麗絲躲在裡面安然度過了老狼最強力的攻擊,即便號稱最強的禁咒魔法也無法撼動她分毫。

正在這個時候遠處那頭巨龍掉轉頭來咆哮著超這裡衝來。

費納希雅根本來不及考慮,拉起希玲和菲安娜將他們倆推入了黑色圓球之中。

剛剛做完這件事情,巨龍那龐大的身軀已經到了眼前,不過來得更快的是一個晶瑩剔透閃爍著迷人絢麗光彩的巨大球體。

不過費納希雅絕對可以肯定和那個圓球撞個正著,將令她粉身碎骨。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費納希雅感到左手手臂傳來一陣刺痛,閃電的光華將她團團裹住。

只聽得辟啪作響,亮光在她眼前一閃,等到她再一次睜開眼睛,已經身處於另外一個角落之中。

這一次巨龍並沒有追來,咆哮聲怒吼聲響徹整個洞穴。

四處迴盪的巨響令整個洞穴為之顫慄。

「那個傢伙渾身上下堅硬無比,而且不怕任何魔法攻擊,我對它出手完全徒勞無功。」克麗絲皺著眉頭說道:「現在只有試試你所擅長的魔族魔法了,『暗黑龍槍』既然能夠擊破『末日浩劫』,十有八九也能夠傷得了那個傢伙。」克麗絲吩咐道。

事實上費納希雅早已經猜測到克麗絲要自己幫忙的原意,到了現在這個時候,恐怕也只有「暗黑龍槍」可以派上用場。

輕聲念頌著那冗長的咒文,幸好這個時候那頭巨龍正對著那個黑色圓球做著徒勞的攻擊,沒有向她們發起進攻。

黑色的水銀般的液珠凝聚成一柄一米多長的「長槍」,費納希雅對於那兩次差點令她喪命的爆炸記憶猶新,因此不敢發揮「暗黑龍槍」所有的威力。

看到「龍槍」漸漸成形,克麗絲再一次抓住費納希雅的手臂。

隨著辟啪之聲響起,光繭停在了巨龍的頭頂上。

銀色的巨龍立刻張開巨大的翅膀朝著光繭擊來。

不過克麗絲早有準備,「泰爾波特」再一次將她們倆帶到了安全的地方。

雖然時間倉卒不過費納希雅已經將「暗黑龍槍」投了出去。

黑色的長槍一下子貫穿了銀色巨龍的翅膀。

那頭巨龍反應之迅速令人驚歎,在那千鈞一髮之際,它居然躲過了攻擊。

黑色的長槍從巨龍的身邊擦身而過,僅僅刮下了它身上的幾片鱗片。

「魔族,你擁有魔族的力量,可恨的魔族。」銀色的巨龍憤怒得咆哮起來,它的身體周圍突然間燃燒起一片青藍色的火光。

不過那片火光並不會點燃任何東西,相反它卻令天地間的一切為之冰封。

如果說剛才和克麗絲戰鬥的時候,那頭巨龍顯得有些憤怒的話,現在則已經因為憤怒而陷入了瘋狂。

雖然隔著老遠,費納希雅仍舊能夠感受到可怕的殺意。

「太好了,它受傷了,『暗黑龍槍』確實能夠傷得了它。」克麗絲興高采烈地說道。

費納希雅看著這位同樣陷入瘋狂的長公主殿下,她實在沒有什麼話好說,克麗絲所看到的竟然只是巨龍所受到的傷害,她居然沒有發現因為這傷害而使得巨龍發怒了。

不過事到如今也沒有第二個選擇,費納希雅再一次吟誦起「暗黑龍槍」的咒文,不過這一次稍稍快了一些,黑色的長槍緩緩出現在她手中。

手持著長槍,駕御著閃電,克麗絲和費納希雅靜靜地同那頭巨龍對峙著。

看到那頭巨龍始終沒有再一次發起進攻的意思,費納希雅的心中並沒有因此而感到高興。

那是更加迅疾猛烈的進攻開始之前的平靜,這一次那頭遠古智慧龍恐怕不會再保留實力。

費納希雅並不知道自己將會遭遇到何等強大而又可怕的魔法,畢竟從來沒有人留下過曾經同遠古智慧巨龍作戰的記載。

曾經在人類記載之中出現過的智慧龍只有一條,它的名字叫「末日」,那是個有趣同時又充滿了浪漫色彩的傳奇,傳奇有幾十種版本,所說的故事也完全不同,但是唯一相同的便是,那頭智慧巨龍生下了一個擁有龍族血統的孩子,那個孩子叫做安德魯,他從他那異族的母親那裡獲得了強大的力量和超絕的智慧。

長大之後,安德魯回到了人間目睹了人世間的悲慘和壓迫,最令他感到痛心的是那種被稱為奴隸,連自由和生存價值都掌握在別人手中的悲慘的可憐人。

安德魯發誓要改變這個世界,經過三十年的南征北戰,他終於依靠自己的力量達成了他的誓言,他所創建的帝國,疆域遍及整個大陸,只可惜征戰一生的他在戰爭中失去了他最心愛的人和唯一的孩子。

沒有留下子裔,害怕自己死後,帝國會變成原來的樣子,他費盡心機創造出了一套幾乎近於完美的體制,互相制約互相監督,沒有絲毫不受制約的掌權者,安德魯王朝整整延續了一千年,不過後世沒有人記得這個王朝真正的名字,因為大家只記得它另外一個名字--魔法帝國。

安德魯傳承自智慧龍「末日」的諸多知識之中最強大的魔法,便是科比李奧所擅長的「末日浩劫」。

智慧龍精通魔法,而且它們能夠施展禁咒,這頭遠古智慧巨龍所擅長的禁咒魔法倒底是什麼,費納希雅不得而知,但是她至少知道一件事情,一旦那頭智慧巨龍出手,這個洞穴將再也沒有藏身之處。

……

在地面上,海盜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勤快過,帶著所有的財寶,海盜們紛紛逃上了船。

海盜船一艘接著一艘駛離了港灣。

海盜王羅賽姆站在碼頭上憂心忡忡地看著遠方,那是地震的中心。

剛才島上那塊巨大的水晶突然間顯示出危險的信號,劇烈的地震和海嘯將把整個島嶼全部吞沒。

羅賽姆絕對不敢無視那塊水晶的預示,因為那些預示曾經無數次拯救了他和他的手下。

整座島雖然受到水神的保護,但是正中央的遺跡之中供奉的卻是智慧之神的殿堂。

智慧之神雖然沒有強大的力量,但是他所掌控的是時間和空間,擁有預知能力的他,是諸神的領袖。

倉卒之間撤離島嶼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為了逃命埋藏在島上的財寶以及大量的物資全都不在海盜王羅賽姆的考慮之中,他唯一要帶走的只有那塊巨大的水晶,他的老友那位魔法師正忙著為那塊水晶安置一個較為安全和穩妥的地方,可以想像等一會災難降臨的時候,這個島上最大最堅固的船在自然界的威力面前仍舊像是一片花瓣一般脆弱。

船緩緩地駛離了港口,海盜王羅賽姆最後一次看了一眼這個他苦心經營了近二十年的島嶼。

雖然有一絲遺憾和無奈,但是海盜王立刻將這一切拋諸腦後,他原本就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孤家寡人,現在身邊有那麼多忠心耿耿的手下,還有願意跟隨他一生的女人。

只要找到一個落腳的地方,他肯定可以重新建立起家園,因為他是縱橫四海的羅賽姆。

唯一令他掛懷的是還在遺址之中的「女兒」以及那個深深愛著的女人的女兒。

不過自己只能夠祝福她們平安無事。

在落日夕陽的映照之下,海盜王的船隊漸漸遠去了。

島上被濃密的烏雲和迷霧所籠罩,地底下聚集的可怕能量使得島上的天氣驟然發生了變化。

烏雲中閃電劃破天際無情地擊落在大地之上,所到之處樹木房屋化作了燃燒著的火炬。

火光映照著迷霧,將整座島嶼籠罩在一片紅光之中。

原本平靜的海面上現在變得波濤洶湧,圍繞著海島的那些巨大的漩渦,互相激盪著湧起了滔天巨浪,巨浪筆直地從漩渦的邊沿劃破空氣直衝向天,彷彿一把把鋒利的尖刀從海面之中突然冒出一般。

看到此情此景,任何一個人都會說,地獄在人間敞開了大門,這裡絕對不可能是人間,只有魔界和九幽深淵才有可能如此可怕。

那些貪婪的海盜再也顧不得自己的財寶,他們扔掉了一切只求能夠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

火光籠罩著整個島嶼,對於海盜島來說,這是它最後的一絲光明。

……

在地下,克麗絲帶著費納希雅駕御著「泰爾波特」四處飛舞,銀色巨龍狂怒地咆哮著,它猛力拍擊而出的巨大尾巴令四周的石壁紛紛斷裂,那受到諸神禁制的大地也顯出了片片龜裂的痕跡,只有那座神廟以及神廟周圍的地方仍舊平整如鏡。

費納希雅和克麗絲的聯手,令那頭巨龍頗感吃力,它的翅膀上、身上增添了越來越多的傷痕。

「暗黑龍槍」是所有魔法之中最令它感到痛恨的一種,因為這是唯一能夠令它那堅固無比的身體受到傷害的魔法。

當初在神魔大戰時期,它便嘗夠了「暗黑龍槍」的苦頭。

這種魔法正是那個稱為魔族的大腦--首席長老莫斯特拉卡奧費斯所發明用來對付它們龍族的魔法。

該死的「神騎」讓它難以給予對手以致命的打擊,而更該死的「暗黑龍槍」不停地給予自己造成傷害。

那頭遠古智慧巨龍第一次感到恐懼,因為它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敵人。

「神騎」可以稱得上是諸神對抗魔族的殺手鑭,魔族雖然同樣精通傳送魔法,但是它們的傳送魔法並不能夠被用來配合作戰。

當年正是用「神騎」配合「大地戰車」,令神族在和魔族的戰鬥之中佔盡了優勢。

讓龍族擔當正面進攻的主力,用精通「神騎」聖靈戰士和擁有「大地戰車」人類強者從四面八方發起攻擊,正是這種策略令魔族吃了好幾次敗仗。

沒有想到這種令魔族頭痛無比的作戰方式會用在自己的身上。

更令它想像不到的是,和擁有「神騎」的那個可惡傢伙聯手的人類居然能夠施展「暗黑龍槍」。

神族最有效的進攻戰術配合魔族最有效的進攻武器,「神騎」和「暗黑龍槍」的結合發揮出難以想像的可怕威力。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更令那頭巨龍擔憂的事情存在,既然敵人之中擁有精通魔族魔法的傢伙存在,很難說那個人類知不知道另外一種對於龍族來說致命的殺著。

龍族擁有穿透一切看破一切的「真實視野」,這令魔族的偷襲和詭計難以施行,正因為如此和魔族正面交鋒之時才不至於吃虧。

但是同樣也是那個令所有龍痛恨的傢伙--魔族長老莫斯特拉卡奧費斯,發明了另外一種能夠封閉「真實視野」的魔法。

用無盡的黑暗蒙蔽龍的眼睛,讓龍族處於任由宰割的境地。

對於龍來說那是致命的攻擊。

驅散那種魔法的唯一方法便是運用神聖光芒。

但是龍並不是諸神的信徒,無法使用那種力量。

在神魔大戰時期,為了對付魔族這一招,龍族被迫讓諸神的信徒騎乘在身上,他們為龍驅散致命的黑暗,那些人被稱為御龍者。

很多高傲的龍不希望被人類騎乘,但是它們卻遭到了魔族的殺戮,只有它僥倖逃出了一條性命。

那些擁有了御龍者的龍最終成為了諸神的奴僕通過空間的裂縫被帶往天界。

這頭遠古智慧巨龍直到今天仍舊在懷疑,當初神族和龍之間的盟約是否原本就是一個圈套。

原本諸神、魔族和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但是正是那場神魔大戰,令諸神和魔族從這個世界消失,龍或者被帶往天界,或者像自己這樣被囚禁失去自由,不得不守護那和自己毫無關係的諸神的封印。

無論對於諸神還是對於魔族,那頭銀色的巨龍都同樣憤恨。

幾萬年來積聚起來的恨意,化作致命的力量朝著眼前的敵人噴湧而去。

「你不能打得更准一些嗎?」克麗絲抱怨道。

「那傢伙太靈活了,我瞄得很準,但是每一次都被它巧妙地躲過。」費納希雅辯解道。

「那麼只要想辦法將它封住就可以了。」克麗絲喃喃自語道:「想什麼辦法呢?這個傢伙不吃任何魔法,力氣由大爪子更是精銳無比。」

雖然腦子裡面不停地想著事情,但是克麗絲絕對不敢在某個地方停留太久。

光繭帶著她朝著洞穴另一角飛去。

突然間頭頂上一塊巨大的岩石,朝著她和費納希雅壓了過來。

驚惶失措之下,費納希雅將手中的「暗黑龍槍」朝著巨石射了過去。

隨著一聲轟鳴,巨石化作了漫天的碎屑。

「差一點被壓在石頭下面。」驚魂未定的費納希雅喃喃自語道。

「對啊,讓頂上的石頭砸下來,這傢伙塊頭這麼大,很容易被壓在底下。」克麗絲興高采烈地說道。

費納希雅看著自己的老師,她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在她看來更有可能被壓在底下的並不是那頭銀色的巨龍,而是她們倆。

不過面對著那頭發狂暴怒的巨龍,以及同樣瘋狂的克麗絲,費納希雅不敢發出任何抱怨。

她只能夠在心底歎息自己的不幸,為什麼會捲入到這兩個瘋狂的怪物的戰爭之中,被夾在這兩個瘋子中間的自己,恐怕是最難受也是最難以脫身的一個無辜受害者。

克麗絲用她那特有的方式念頌著咒文,尖銳的嘯聲令費納希雅的耳膜感到刺痛,她絕對可以肯定等到戰鬥結束之後,她的聽力會變得很差。

伴隨著刺耳的念頌咒語的聲音,克麗絲伸出細長的手指在頭頂上隨意劃著。

費納希雅驚恐地估計著克麗絲手指比劃的範圍。

這個貪心的傢伙居然割裂下來如此巨大一塊岩石。

正當費納希雅驚恐未定的時候,那頭巨龍朝著她們呼嘯而來,它顯然沒有發現頭頂上正在墜落的那塊彷彿是山一般巨大的岩石。

銀龍飛行的速度甚至超過岩石墜落的速度,這令費納希雅和克麗絲驚詫不已,如此身體龐大的生物居然擁有如此迅疾的速度和靈敏的動作,龍果然不愧為最強大的生靈。

不過克麗絲絕對不會承認銀色的巨龍比她更加強大。

電光一閃,克麗絲和費納希雅再一次被傳送到空中。

費納希雅正按照克麗絲的吩咐盡全力讓「暗黑龍槍」再一次出現在她的手中。

就在這個時候,那彷彿小山一般的巨大岩石砸落在銀色巨龍的頭頂。

正當克麗絲和費納希雅以為遠古智慧巨龍這一次總會受到傷害的時候,突然間聽到那頭巨龍發出異樣的吼聲,雖然不知道吼聲的真實含意,但是費納希雅絕對可以肯定巨龍正在施展某種魔法,那便是「龍語魔法」吟誦的聲音。

令克麗絲和費納希雅震驚的是,那巨大的岩石突然間化作了一堆沙礫。

沙礫穿過巨龍的身體朝著四面八方飛散開去,洞穴之中到處佈滿了煙塵,灰色的煙霧瀰漫在四周,令人睜不開眼睛。

「這頭龍真是太狡猾了,居然想得出這種破招。」克麗絲忿忿不平地說道,平生第一次她感到了一絲挫折。

「我們對付的畢竟是一頭遠古智慧巨龍啊!傳說中這些智慧巨龍擁有的知識遠遠超過精靈和人類。而且智慧巨龍和諸神、魔族以及人類一樣是擁有創造力的生物,能夠想得出破解的招術是理所當然的了。」費納希雅說道。

「但願煙霧讓它成為瞎子,現在對我們相當不利。」克麗絲憂心忡忡地說道。

說完這些她立刻施展「泰爾波特」飛到了另外一個地方。

遠處傳來隆隆巨響,那正是她們剛才所在的位置。

只要一想到剛才稍微慢一點便會成為那頭巨龍爪下的亡魂,費納希雅和克麗絲驚起了一身冷汗。

那頭銀色的巨龍同樣忐忑不安,它最害怕的就是那漫天的煙霧令對手想起制服它的魔法。

魔族將那種討厭的魔法稱作「黑暗旌旗」。

另一個讓它擔心無比的事情便是敵人有可能繼續讓頭頂上的岩石崩落,腳下的大地雖然受到諸神的加持,但是頭頂上的岩石卻沒有,如果岩石全部坍塌下來,敵人便可以輕而易舉地逃離這裡。

對於精通如何駕御「神騎」的傢伙來說,地方越寬敞施展手腳的餘地便越大,情況也越對自己不利。

心中的恐慌令巨龍想要盡快解決敵人,銀色的巨龍終於決定施展它所擁有的終極力量。

即便透過那灰色的煙塵也可以看得到遠處那一對銀色的長角散發出絢麗奪目的光芒。

雖然不知道遠古巨龍要施展什麼魔法,但是克麗絲和費納希雅同時預感到危險的臨近。

克麗絲再一次吟誦起撕裂空間的咒語,黑色的圓球又一次出現在她高舉的手掌之中。

而費納希雅則盡全力將「混沌晶壁」張大,外邊包裹著「冰之絕壁」,雙重的防禦令她稍稍感到安心。

透過重重的煙霧,克麗絲和費納希雅全神貫注地盯著遠方。

突然間那對銀色的角暴射出刺眼的光芒,那銳利的光芒彷彿是一道道無堅不摧的利箭一般朝著四面八方射去。

除了那受到眾神撫佑的大地,利箭命中的地方堅硬而又厚實的岩石彷彿變成了散碎的沙礫一般轟然崩塌。

不過克麗絲和費納希雅絕對可以肯定那不是土系魔法的作用,而是因為堅硬的岩石在剎那之間被那道光芒所摧毀。

不僅僅是岩石,連費納希雅手中的「冰之絕壁」也同樣被擊得粉碎,如果不是因為有「混沌晶壁」阻擋在前面,恐怕克麗絲和費納希雅也會和周圍的岩石一樣化作紛紛散落的碎屑。

雖然擋住了那致命的光芒,但是費納希雅突然間感到渾身上上疼痛難忍,光芒上凝聚的魔力實在太強大了以至於掌握了精神振蕩的她仍舊無法全部吸收。

隨著耀眼奪目的光芒將周圍的一切擊成碎屑,那頭巨龍也席捲著令人恐怖彷彿無窮無盡的能量朝著這裡氣勢洶洶地逼迫過來。

巨龍所到之處漫天的煙塵立刻消失地無影無蹤。

那並不是什麼神奇的魔法,克麗絲和費納希雅全都看得清清楚楚,煙塵並不是消失或者被吹散,而是掉落到地上,因為原本令它們漂浮在空中的是無所不在的空氣,但是現在在巨龍的身體周圍空氣全都被凍結了起來,化作一片玄霜掉落到地上,失去了空氣的支撐那些煙塵也掉了下來。

連空氣都能夠凍結,如此可怕的力量是費納希雅從來沒有見過的,不過她卻清楚地知道那種魔法的名稱。

「絕對冰封。」克麗絲喃喃自語道,費納希雅驚詫地回過頭來看著自己的老師。

克麗絲居然也知道有這樣一種魔法存在。

費納希雅是從那個魔物莫斯特那裡聽到這個名字。

「絕對冰封」是十二主神之中水神所擁有的終極力量。

無論是空氣還是其他任何東西,只要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都會被這種終極的力量完全凍結住,這就是「絕對冰封」的可怕之處。

看著那頭遠古智慧巨龍緩緩地朝著她們逼近過來,費納希雅的心中充滿了恐慌。

在巨龍的身後被凍結的空氣因為氣溫的升高,開始發出「哧哧」的聲音,白色的冰霜化作流動的液體,冒著氣泡彷彿是澆在燒紅的鐵板上的水一樣,又像是腐蝕性極強的酸液被潑在大理石上。

那種情景看上去令人毛骨悚然。

費納希雅禁不住連連打著寒戰,這倒並不完全是因為她心中的恐懼,周圍的氣溫早已經降低到令人難以忍受的程度,那是她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寒冷,她甚至懷疑再待下去體內的血液也會被冰凍起來。

幾乎同時反應過來,費納希雅和克麗絲拚命鑽進那個黑色的圓球之中。

和剛才那道空間裂縫一樣,圓球裡面沒有上下前後的分別,克麗絲用右手牢牢地抓住她的臂膀倒立著漂浮在空中,那樣子實在奇怪極了,不過費納希雅可以肯定,在克麗絲的眼中倒立的是自己。

「真是沒有想到,那傢伙如此麻煩。」克麗絲皺著眉頭說道。

「『絕對冰封』水神所擁有的最強力量,沒有想到我居然有幸親眼目睹。」費納希雅苦笑著說道。

「還有幸呢!得想辦法出去,那頭該死的龍現在肯定就守在外面,我們一出去肯定會被它當成點心。」克麗絲忿忿不平地說道。

「那怎麼辦?我想那條巨龍的耐心肯定比我們好。」費納希雅無奈地說道。

「那當然,對於那個傢伙來說一個世紀只不過是打個盹的功夫而已,一年功夫眨眨眼睛就過去,怪不得諸神會派這樣一個東西來看守他們的財寶,確實沒有比龍更好的看門狗了。」克麗絲嘟囔著說著褻瀆神靈的話。

「看起來這裡倒是挺安全的,那頭遠古智慧龍沒有操縱空間的能力。」費納希雅說道。

「那當然,這是世界上除了我之外就只有智慧之神以及魔族之中那些強大的傢伙擁有操縱空間的本領。」克麗絲得意洋洋地說道。

聽到長公主殿下居然將自己的名字放在諸神之中最高位者的前面,費納希雅只能夠默默搖頭,在她看來老師的瘋狂是沒藥可救了。

「您能不能另外弄一個出口,就像製造出那個進來的裂縫一樣。」費納希雅小心翼翼地問道。

「白癡,我們現在身處於這個空間之中,任何變動都會令我們粉身碎骨,你以為我是一隻精通打洞的鼴鼠嗎?」克麗絲不滿地說道。

「從裡面可以看到外面的情況嗎?」費納希雅問道,如果知道巨龍什麼時候走神也許還有逃脫的希望。

「很簡單,你把頭伸出去便可以了。」克麗絲不以為然地說道。

「身體的一部分處於另外一個空間難道沒有任何問題嗎?不會因此而喪生?」費納希雅小心翼翼地問道。

「愚蠢的問題,如果會死的話,你剛才怎麼鑽進來的呢?」克麗絲毫不留情地說道。

「如果可以將那頭龍騙進來,將它關在裡面就好了。」費納希雅歎了口氣說道。

「這倒是一個好辦法,只可惜那個傢伙未必會上當,而且我也無法支撐起如此巨大的空間裂縫,想要讓那頭巨龍通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克麗絲說道。

「如果通不過會發生什麼事情?」費納希雅好奇地問道。

「空間裂縫和真實的裂縫沒有什麼兩樣,如果牆壁上的裂縫比你的身體狹窄會發生什麼事情?」克麗絲並沒有回答反問道。

「也就是說,會被卡住?」費納希雅靈機一動。

克麗絲顯然也想到了同一件事情,用頭頂上崩落的岩石難以將巨龍的身軀卡住令它無法動彈,那麼就用兩個不同的空間之間的縫隙來做到這一點。

現在唯一的難題便是,如何讓那頭巨龍將腦袋伸進黑色的圓球之中。

在黑色圓球的外面,那頭巨龍伸長了脖子一動不動,眼睛一眨不眨地死死盯住那個黑色圓球。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那巨大的洞穴早已經消失不見了,蔚藍的天空就在遙遠的頭頂之上。

原本鏡子一樣光滑平整的地面現在被一片沙漠所掩蓋,那座神廟也被徹底地埋進了沙礫之中。

這就是「絕對冰封」所展現的恐怖威力,封閉的洞穴令裡面的氣溫變得極為寒冷,岩石因為那極度的低溫變得異常脆弱,就像是玻璃一般稍稍施加壓力便碎裂開來,再加上剛才它和那兩個人之間的激烈戰鬥早已經令洞穴佈滿了縱橫交錯的裂紋,洞穴的四壁再也支撐不住上面的重量紛紛坍塌下來。

這座洞穴比海盜島的面積還大好幾倍,四周全都是海水,只不過那些海水也經受不起「絕對冰封」的低溫,被冰凍起來化作了厚厚的冰壁。

在遠處那些逃亡的海盜船同樣感受到那如同天崩地裂一般的巨變。

海浪突然間鋪天蓋地朝著他們迎面湧來,等到那個魔法師好不容易護住所有的逃亡船隻頂過了那如同海嘯一般的巨浪之後,洶湧的波濤又從身後追了上來。

海盜們艱難地和波濤搏鬥著,正當所有人絕望地以為命運之神已經將他們遺棄,他們將回歸大海的懷抱的時候,突然間海面變得平靜下來。

令人感到驚恐的奇跡就展現在海盜們的眼前,海水迅速地凝結起一層薄冰,等到眾人反應過來的時候,薄冰已經化作了深不見底的堅冰。

巨大的膨脹力令所有船隻紛紛瓦解,不過被堅冰承托著海盜們倒沒有感覺生命受到威脅。

令海盜們感到咋舌的是,冰層繼續迅速地朝著前面延伸著,那速度遠遠超過任何一艘在海上航行的快船。

沒有人知道倒底發生了什麼,那位魔法師好奇地飛到空中朝著海盜島的方向飛去。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面孔慘白著回到船上,他的神情異常恍惚,彷彿靈魂已經離開了軀體一般。

任何人向他詢問倒底看到了什麼,那位魔法師都默不作聲不肯回答。

「肯定又是那位長公主殿下搞出的事情,不過她的力量也太可怕了一點吧。」看著那厚厚的堅冰,一個海盜喃喃自語道。

「幸好這樣的傢伙並不是很多,現在島上肯定已經完全冰封住了。不知道還能不能夠回去。」另外一個海盜憂心忡忡地說道。

「島沒有了,整個消失了,原來的地方只留下一個比海島要打兩三倍的深坑。周圍的海洋全都被冰凍了起來。」那個魔法師失魂落魄地說道。

「沒了?島嶼沉沒了?」海盜王羅賽姆問道。

「叫我如何形容才好?」魔法師稍稍恢復了一絲神智長歎了一口氣說道:「更確切的說是整座島嶼連同周圍的海面被整整齊齊地挖走了一塊。切口很光滑,底下撲滿了白色的細沙,我實在想像不出何等強大的力量能夠做到這一點。」

「現在別考慮這些了,我們最好遠遠地離開這裡,我擔心會有更加可怕的事情發生。」羅賽姆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說道。

那個魔法師這才回過神來。

底下海盜們紛紛將財寶搬到冰上,另外一批人正著手打造船橇,這是他們唯一可行的前進方法。

……

在深坑裡面,在那個黑色的圓球之中,費納希雅和克麗絲正小心翼翼地準備著最終的嘗試。

費納希雅冒險將頭伸出黑色圓球,雖然她差一點被銀龍的冰息凍結住,但是她至少知道銀龍的腦袋緊靠著她們藏身的地方。

「只要將空洞撐大,把那頭遠古智慧龍的腦袋包進去就能夠成功。」費納希雅喘著氣說道,這倒並不是因為剛才的經歷令她感到害怕,而是因為外面的氣溫實在太寒冷了,而且連呼吸也變得極為困難。

「好,我一撐開空間裂縫,你就拉著我脫離,你最好小心了,我可不想和那個巨大的龍頭擠在一起。它絕對不會是一個好室友。」克麗絲說道。

費納希雅驚詫地看著克麗絲,她絕對沒有想到這位長公主殿下居然也會開玩笑。

只可惜,現在沒有時間讓她進一步瞭解和熟悉自己的老師,那頭恐怖的巨龍就虎視眈眈地瞪著她們守候在外面。

緊緊抓住克麗絲的肩膀,費納希雅等待著老師發出逃離的信號。

克麗絲再一次用特有的腔調念頌起那撕裂空間的咒文,一個小小的黑點出現在頭頂上原本一片空白的地方。

「逃,快逃。」克麗絲吼叫道。

費納希雅立刻向後退去。

令她感到驚恐萬分的是,那黑色的小點朝著她們急速追趕過來,在這個空間之中大小和長度看起來和原來的世界完全兩樣,那條巨龍的脖子變得很長很長彷彿延伸出去幾公里一般,但是那迅速膨脹並且逼近過來的大嘴,令費納希雅不寒而慄,她拚命地往後退卻。

「乎」的一聲,費納希雅突然間感到眼前一亮,一切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她和長公主殿下漂浮在空中一個巨大的圓球就在她們的眼前,那個圓球足以裝下一艘卡敖奇王國的無敵巨艦。

正當費納希雅感到危險總算過去了的時候,突然間一股冰息從黑色圓球之中噴發出來。

費納希雅連忙拉著長公主殿下往後飛退,令她感到恐慌的是,因為那預料之外的冰息攻擊,克麗絲沒有來得及令黑色的圓球退縮回去,巨大的龍頭突然間冒出了大半。

雖然結果和原本計劃的有些出入,不過克麗絲總算及時封閉了那個黑色的圓球,銀色的巨龍被卡在了空間的縫隙之中,它的頭和身體露出在這個世界,而一根長角以及脖子被卡在另外一個空間。

巨龍的咆哮聲令大地為之顫動,四周的冰山紛紛崩塌,不過克麗絲悠哉地漂浮在巨龍的頭頂之上,確實像個勝利者的模樣。

「讓我想想如何處置你才好,你可以成為最完美的實驗材料,不過那實在太可惜了一點,據說上了年紀的老龍懂得不少東西,剛才你施展的『絕對冰封』就是我沒有見過的魔法,如果你願意服從於我,聽命於我,我可以考慮大慈大悲地放你一馬。」克麗絲洋洋得意地說道。

「人類,你讓我的頭露出在外面就是你的失策。」那頭巨龍的眼睛裡面閃爍著難以遏制的怒火,彷彿要用這怒火將克麗絲徹底燒盡一般:「我雖然不能夠殺了你,但是我卻能夠令這個世界被冰雪所覆蓋,只要用我的生命作代價,將『絕對冰封』的力量發揮到及至,這個世界,以及生活在上面的人類將會和我同歸於盡。」

彷彿為了證明自己所說的並不是威脅的樣子,那頭遠古智慧巨龍渾身上下燃燒起如同山嶽一般渾然凝重的青色火焰。被火焰所映照的地方立刻蓋上了一層厚厚的寒霜。

「看你嘴硬,我倒要看看一頭死龍怎麼讓這個世界和你同歸於盡,用『暗黑龍槍』給它一下。」克麗絲吩咐道。

巨龍發出絕望的怒吼,它的眼睛裡面充滿了憤怒和悲傷,奇怪的龍吟再一次響起,顯然它馬上要兌現自己的諾言,讓這個世界和它一起毀滅。

「你們能不能互相妥協一下,也許有辦法令雙方都能夠接受,生命之後一次,失去了就再也追不回來。」費納希雅大聲吼道,這是她第一次當著克麗絲的面盡情發洩。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4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