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百六十章 反攻的號角

天地間一片黑暗,只有那一划而過的閃電給大地帶來一線光明。在漆黑的蒙提塔草原上,一支浩浩蕩蕩的軍團聚集在要塞前。

兵團的最前沿在離開要塞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停了下來,這里是卡敖奇魔法兵團攻擊不到的所在。足以讓他們不受干擾得完成集結。

騎兵們仍日象剛才那樣一字排開,在魔法兵團的密集爆炎之下,緊湊的陣列無疑是最愚蠢的選擇。這樣排成一列至少能夠傷害減到最小。

和那條壕溝一樣,長長的一列人馬,几乎望不到邊際。在這一排騎兵的后側,每隔十几米的地方,排著另外一條隊列。一排排的隊列仿佛沖向沙灘的波濤。

不過沒有人能夠猜想,他們是否會象波濤一般消失在那沙灘之上。后續的騎兵正陸續進入自己的位置。

而最后一排的那几輛馬車上的魔法師則正在忙碌著進行准備。

凝神望著遠方,雖然烏云將陽光完全阻擋住,不過那不停閃爍著的閃電仍舊能夠讓這些草原的子民看清遠處的目標。那黑漆漆的堡壘仿佛是惡魔的化身。

那里是卡敖奇兵團防守最為嚴密的一座要塞,同時也是指揮整個軍團的前線統帥部的所在。

看著那座要塞士兵們撰緊了手中的武器,他們要替死去的戰友報仇雪恨。

同樣他們也要令入侵蒙提塔草原的敵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一陣馬蹄聲傳來,一輛馬車在四匹駿馬的拖拽之下,緩緩地沿著隊列行進。

那輛馬車上面堆滿了東西,還有兩個人站在馬車之上,他們撿起馬車上面轉載的物品,大聲吐喝著扔給每一位士兵。

“接著,我的兄弟,祝你們好運。”其中的一個人說道。

“別忘了,將護身符露在鎧甲外面。”另外一個人關照道。

這兩個人一邊盼咐著一邊分發著鎧甲。

那鎧甲頗為簡陋,只有前后兩片,看上去就像是一件坎肩,卻又要比坎肩寬大許多,一直拖到膝蓋上。

胸前部位鑲嵌著一層厚厚的鐵片,這身鎧甲的份量頗為沉重。

黑暗之中到處能夠聽到,鎧甲的鐵片互相撞擊發出的“錚錚”響聲。

士兵們紛紛穿起了那厚重的鎧甲。

一道道閃電划過,厚重的鎧甲之上反射出片片寒芒。

突然間靠近隊列邊緣的地方,一道霹靂直沖著地面擊落下來。

這是風暴進入了最危險和恐怖的時期的標志

雖然這些士兵勇猛彪悍,不過對于這肆虐的風暴,他們有著天生的恐懼感。

正因為如此,士兵們忍不住發出了一聲驚呼。

但是出乎他們預料之外的是,那几乎要落在他們頭上的閃電,半空之中折轉了方向。

無疑那挂在他們脖頸之上的護身符確實起到了作用。

雖然有驚無險,不過仍舊令士兵們嚇出了一聲冷汗,不過在愈加猛烈的暴雨之下,沒有一個人能夠感覺得到汗水。

狂風越來越猛烈,那些根扎得不太深的青草,被肆虐的狂風連根拔起。

還有那沾濕的泥塊,以及被卷起的雨水,令大草原變成了一片混沌的世界。

士兵們根本就睜不開眼,甚至連呼吸都感到困難。

突然間,一陣令人感到心頭壓抑的低沉的嗡嗡聲傳來。

隨著這奇怪的聲音響起,那漫天的狂風和在耳邊連連轟響的雷聲,消失地無影無蹤。

甚至連那狂風驟雨也顯得小了許多。

士兵們驚奇地睜開了眼睛。

而他們所看到的景象,令他們感到震驚無比。

只見頭頂上突然間出現了一大片藍色的云彩。

那片云彩散發著陣陣詭異莫名的熒光。

藍色的云朝著前方的要塞緩緩飄了過去。

而那座要塞的上方也呈現出了極為詭異的景象。

要塞上方聚集著的烏云顯得特別厚。

而那縱橫交錯,密布天空的閃電更是和其他地方無法目提并論。

整塊烏云就仿佛被閃電交織而成的巨網籠罩起來一般。

那塊異樣詭異的烏云仿佛在阻擋藍色云團的前進。

兩塊云團在空中互相推擠,發出令人毛骨J康然的刺耳聲響。

突然間每一個士兵仿佛都聽到了一聲巨響,甚至連大地都為之震顫。

原本互相推擠的云團翻滾著交錯在了一起。

這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景象,不但那些士兵,就連主持魔法的魔法師們也感到不可思議。

而另外一個感到不可思議的認識便是那站在要塞之上的德雷刻絲。

當他一眼看到那藍色的云團,便知道大事不妙。

云團之中散發出強大無比的水系能量,令他立刻肯定那是大魔導士希茜莉亞的杰作。

看到此情此景,德雷刻絲猜想,希茜莉亞也許能夠和他一樣,通過脈輪聚集巨大的能量,以便施展出近乎與禁咒的強大魔法。

這原本是只有他才懂得的技巧。

不過對于希茜莉亞同樣精通此道,德雷刻絲并不感到驚訝。

畢竟脈輪魔法原本就盛行于這個東方國度。

而大地之中吸收了諸多能量的蒙提塔草原,無疑是施展脈輪魔法最好的地方。

不過德雷刻絲無從猜測,頭頂上的這片藍色的云團,到底擁有什么樣的威力。

為了以防萬一,這位超級魔法師將整座要塞籠罩在了防御魔法之中。

由他親自布下的防御魔法陣自然不是那些普通魔法師所能夠比擬。

在遠處,在蒙提塔兵團的后方,那位年邁的魔法師正站立在一座巨大的魔法陣之中。

他在召喚遠方的力量,召喚大魔導士希茜莉亞所聚集起來的龐大魔法能量。

在他的四周插滿了夫銳的長矛,長矛那鋒利無比的尖端直指著天空。

在魔法陣的四周,他的助手正進行著各自的工作。

他們一邊將長矛插入土中,一邊放出一團銀色的火焰,將長矛點燃。

一道道銀色的火焰在長矛尖端燃燒著,就仿佛大地之上遍插著無數火把。

隨著那銀色火焰越來越多,也燒越旺,四周被籠罩在一片銀色光芒之中。

完成了儀式的最后一部分,那位老魔法師無力地坐倒在地。

他已然完成了他的使命,他暗自慶幸,敵人沒有在儀式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發起進攻。

也許剛才那令敵人損失慘重的射箭,讓對手陣營之中的魔法師不敢輕舉妄動。

這絕對令老魔法師感到慶幸,他們的運氣實在不錯。

當儀式舉行到半途當中的時候,他們可沒有辦法抵御來自外部的攻擊。

現在一切都完成了,只等著那戰斗開始的號令,只等著讓那漂浮在空中的藍色云團發揮它真正的威力。

老魔法師坐在地上,盡可能令自己的魔力得以恢復。

他可不想在爭斗開始之后,坐在一旁無所事事,當一個置身事外的旁觀者。

在隊列的最前端,達克凝視著遠方。

他同樣也在等待著,戰斗開始的信號。

沒有信號他不敢輕舉妄動。

和當初卡敖奇人偷襲那次一樣,這一次他們調集了几乎所有人馬,分散成四路同時進攻那原本從他們手中失去的四座要塞。

而他眼前的這座要塞,無疑是所有要塞之中防御最為嚴密的一座。

這里顯然已經成為了對方進行指揮調動的前營所在。

只要能夠捕獲敵軍統帥,便意味著這場戰爭的結束。

達克稍稍靜下心來,他在腦子里面回想著昨天會議上訂立的戰朮。

今天的作戰不能夠有稍微的差錯,一點點的失誤便意味著成千上萬英勇的士兵,將付出生命的代價。

畢竟在這片戰場之上,決定勝負的再也不是刀劍和盾牌,而是那帶著轟鳴巨響的炸雷。

達克親眼看到過那些炸雷的威力,同樣也見識過戰場之上慘烈的景象。

戰斗再也不會象以前那樣持續几個小時之久,當所有的炸雷在陣地前轟響之后,勝負几乎已經確定下來。

勝負將在一瞬之間作出,這令達克突然間想起了那些快刀手之間的決斗。

真正技藝高超的快刀手根本就不穿著甲胃,這只會令他們的身手變得不那么靈敏,令他們的感覺變得非常退鈍。

而盾牌更是不會出現在快刀手的決斗之中。

快刀手絕對不是崇尚防御的武者,只有盡快殺死敵人才是最好的防御。

更何況在真正的快刀手面前,盾牌根本就無法起到增強防御的作用,反而會成為一種累贅,令使用者在對決之中喪命。

而現在,情況不是一模一樣。

在那威力驚人的炸雷面前,厚厚的鎧甲恐怕起不到什么作用。

那分發下去的鎧甲,充其量也只能夠讓處在爆炸邊緣的士兵,多一些生存的希望。

達克耐心地等待著,他盯著遠方。

對于那座籠罩在黑暗之中的要塞,他實在太熟悉不過。

每一條壕溝,每一堆土牆,全都牢牢記在了他的腦子里面。

不僅僅是他,就連他手下的士兵們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他們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使命,同樣也知道自己的目標,以及攻擊的位置。

為了今天,他們之中的每一個人都花費了無數心血,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但是沒有人知道,勝利是否會投向他們的懷抱。

這仍舊得依靠血肉和生命去奪取。……

突然間一道亮麗的藍色光芒朝著這邊飛馳而來。

那道藍光看上去就象是一顆耀眼奪目的流星。

又仿佛是那在海浪之中急速划過的一條箭魚。

看到此情此景,几乎每一個人都屏住了呼吸。

那景象實在是太美了,同樣這也是他們苦苦等待的信號。

“前進”達克高手喊道。

士兵們操縱著戰馬朝著前方緩緩前進,現在還不是發起沖鋒的時刻,他們得保持著戰馬的體力,讓它們在最關鍵的時刻,發揮真正的作用。

只有依靠這些擅長奔跑的老伙計,才能夠令他們迅速通過那最為危險的死亡地帶。

大隊人馬緩緩朝著前方行進,不過這一次隊伍不再是排成一條橫線,位于隊伍中間的騎兵稍稍向前一些,到了左右兩側隊列又稍稍向前翹起。

整個隊列就仿佛是一頭展翅翱翔在天空之中的大鳥。

那鐵甲之上閃爍著的點點寒芒無疑便是鳥身上的翎毛。

在隊列的最前端,兩個魔法師漂浮在空中。

他們將點點寒芒播撒在前方的陣地之上。

一片片藍色漣漪蕩起一陣密集的驚雷。

看到被黑暗籠罩的大地,突然間閃亮出數十道耀眼的火光。

從每一道火光之中都跳出五六顆灼亮的火球。

即便那肆虐的狂風和瓢潑的暴雨,也無法令火球減少絲毫光芒。

在漆黑的草原之上,這些突然間跳越而出的火球顯得那樣刺眼。

不過更觸目驚心的是那些飛舞的火球炸裂開來的那一瞬間。

隨著一聲震耳欲聾的轟鳴,火球化作了一片令人不敢直視的紅云,那正中央的位置總是亮得令人睜不開眼睛。

連綿不絕的轟鳴聲使得大地為之震撼,不過卻絲毫沒有給緩緩前進的士兵帶來傷亡。

突然間,空中那團亮麗的藍色云團,發出了陣陣柔和的藍光。

藍光照耀著底下的那片陣地。

那樣子看上去確實美妙地不可思議,甚至連躲藏在陣地之中的那些卡敖奇士兵也被眼前的景象所陶醉。

但是他們絕對沒有想到災難會伴隨著那美妙無比的景象降臨到他們的頭上。

無數尖銳無比的冰塊從天而降,落在那被藍色光芒所籠罩的地方。

那些冰塊至少有半米長,手掌般厚,有些看士去頗為細長就象是一支用水晶雕琢而成晶瑩剔透的標槍,另外一些則顯得頗為寬,看上去就仿佛是一把鋒利的戰斧。

不過無論是標槍還是戰斧,從那么高的地方墜落下來,對于來不及躲避的人來說,無疑是致命的利器。

盡管當藍光照射下來的時候,卡敖奇兵團之中魔法師和軍神祭司已然施展起自己的手毅。

盡管陣地和士兵們的身上浮現出淡淡的深褐色的光芒。

盡管士兵們的身上穿著重鎧甲。

盡管地上的泥土奇跡般地漂浮起來附著在那厚重鎧甲的表面,并且變得象岩石一般堅硬牢固。

但是在那從天而降的冰刃面前,這層層防護的鎧甲仍舊無法抵擋那可怕的殺傷。

那仿佛是岩石一般堅硬的防護也擋住了第一根冰的長矛,不過那岩石的外皮也隨之碎裂。

但是從天而降的冰刃可絕對不只一根,當新生的岩石外皮還來不及填補那碎裂的破口,又一根冰刃命中了那不幸的士兵。

這一次被撼動的是另外一道魔法防護,甚至連那厚厚的鎧甲也已然紛紛受傷。

而那致命的鋒刃仍舊不停地從天而降。

几乎在瞬息之間,來不及躲避一旁露在陣地之上的卡敖奇士兵,便被這雨點一般密集的兵刃砍倒在地。

他們之中的大部分,甚至連完整的尸體也找尋不到,那鋒利的冰斧將士兵們砍成了數段。

那些運氣比較好的,躲進了戰壕旁邊的坑洞之中,這原本是為了讓他們躲避那恐怖的爆裂彈而挖掘的工事。

現在卻成了他們唯一得以保命的藏身之地。

不過那些坑洞也并非萬無一失,巨大的冰斧狠狠地砍在洞口,會令洞口為之倒塌,將躲在里面的士兵埋在厚厚的土堆下面。

在瞬息之間,要塞外圍的工事几乎完全崩潰,那恐怕的場面讓所有人想起了傳聞之中的禁咒魔法。

在士兵的想象之中,只有禁咒魔法才擁有如此可怕的威力。

那來自頭頂的致命攻擊甚至對這座堅固無比的要塞也造成了不小損傷。

要塞的頂部早已經插滿了尖銳的碎冰,那一根根筆直樹立著的冰的結晶,看上去是那樣美麗。

但是沒有哪個士兵此時此刻還有心情欣賞這種致命的美感。

因為埋藏在這些美麗冰晶之下的是鮮血和無數人的性命。

剛才站立在要塞頂端的人,几乎全部喪命在這可怕的襲擊之中。

唯一仍舊站立在那里的就只有德雷刻絲一個人。

事實上德雷刻絲同樣被這突然襲擊打亂了陣腳,雖然他早已經猜想到對方肯定已然准備了近乎于禁咒的超強魔法。

但是他仍舊沒有想到,這種魔法的攻擊效果竟會如此驚人。

這几乎已經能夠和“末日浩劫”相提并論。

唯一欠缺的便只有這種魔法不能夠用來對付超過一定等級的魔法師。

不過德雷刻絲轉念一想,能夠在這漫天冰刃之中屹立不倒的人,恐怕至少也要擁有上位魔法師的等級。

而上位魔法師的數量絕對不會很多,因此這種魔法和“末日浩劫”几乎沒有什么不同。

除了德雷刻絲,另外還有兩個人對這聞所未聞的魔法感到措手不及。

那位年邁的統帥此時正湊近牆邊的射擊孔,看著前面那正遭受可怕的魔法攻擊的陣地。

在他的身后站立著他的參謀長,這位參謀長的臉上同樣挂著重重的愁容。

“真是沒有想到,一開始便令我們受到如此慘重的損失,這個魔法實在是太過可怕,這根本就是禁咒,難道是那個索菲恩小禁咒法師所擁有的另一種禁咒魔法?”那位參謀長喃喃念叨著。

老統帥對于這個問題根本就沒有辦法回答。

這顯然已經超出子他在魔法方面所了解的犯愁,而真正的專家此時此刻正站立在要塞頂上,沒有人能夠在這個時候靠近他,更不用說從他那里獲得答案。

“讓魔法師准備好傳送魔法陣,以便魔法兵團能夠隨時撤離這個地方,你按照那份事先列好的名單,將那些最重要的人聚集在大廳之中,一旦戰事不利就讓他們撤離。”那位年邁的統帥斬釘截鐵地說道。

“那么你呢?”參謀長憂心沖忡地說道。

“放心好了,我不會做傻事,與其毫無意義地戰死,我情愿選擇撤退,以便有機會發起反擊。”

“一旦局勢不妙,我會趕去大廳,和大家一起撤離。”老統帥說道。

參謀長這才放下心來,他彎腰側著身子出了那窄小的坑道。

當他跨出坑口,一道餐盤大小的冰片飛了過來。

那位參謀長并非眼明手快的人物,甚至來不及躲閃便被鋒利的堅冰擊中。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一擊并沒有要了他的命,只是在他的額頭划開了一道不小的口子。

鮮血從緊緊捂著的手指縫隙之中不停地流淌出來。

這確實嚇壞了旁邊站立著的侍衛。

那些侍衛團團圍攏過來尹因此驚動了那位正在觀察著的年老統帥。

“快將參謀長抬到醫護室去,請牧師幫他治療傷口。”老統帥高聲命令道。

說著他轉過頭來叫自己的副官過來:“命令魔法兵團進入他們的崗位,讓他們不要吝惜自己的魔力,恐怕只有一次機會能夠給予敵大沉重的打擊。”

“再命令留守在要塞里面的士兵,一旦敵人突破了我們的防線,一旦天空之中不再掉落致命的冰塊,便沖出要塞,將敵人阻擋在陣地前面。”

“命令所有的軍神祭司,不要再將力量花費在無用的防御上面,將這件事情讓給魔法師們去做。”

“一旦戰斗開始,他們就為士兵們降下‘戰神怒吼’,和‘憤怒的血液’,讓我的士兵們能夠給予敵人更有力的打擊。”

說完這些年老的統帥再一次回到了坑道之中。

他看著遠方,看著那漆黑的大地。

“您的選擇非常明智,看來任命您擔當兵團統帥,確實是相當明智的作法。”突然間老統帥的耳邊響起了德雷刻絲的說話聲。

不過當老統帥四下張望的時候,他根本就沒有看到德雷刻絲的身影。

而此時此刻,德雷刻絲正站在要塞的頂端,開始施展他真正的力量。

天空中那閃爍著陣陣電芒的云團之中,緩緩飄下了几縷云霧。

那些云霧纏繞在德雷刻絲的四周,仿佛給他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厚重外套。

云霧變得越來越厚實,漸漸聚集成為一團,而隱藏在云團之中的德雷刻絲,只露出了頭和手臂的前端。

這和當初他追捕凱特那時比起來,顯然又強了很多,當初他被云團包裹的僅僅只是下半身。

和當初不同的還有,這一次那塊云團閃爍著隱隱雷光,而德雷刻絲被這團云霧所籠罩,遠遠望去就仿佛是一頭神祕的令人感到恐懼的妖魔。

看著那漸漸接近的騎兵,德雷刻絲露出了冷酷的微笑。

他雙手飛快地划動著,組成了無數神祕的手印。

隨著他的雙手每一次不可思議的變幻,空中那團閃爍著雷光的云團,便爆閃起一片震耳欲聾的驚雷。

那團烏云越來越低,帶著重重煞氣往眾人頭頂之上壓了下來。

原本互相絞在一起的兩團云團,現在終于分離了開來。

那團積聚無數雷電的云團阻擋在藍色云團的下方。

那無數從天而降的冰刃,在穿透雷云的過程之中受到了阻隔。

落下的冰晶顯得小了很多,擊落在插在地上的冰晶之上,發出一陣“叮叮當當”清脆悅耳的敲擊聲。

突然間要塞的射擊孔之中噴吐出無數火舌。

那條條火舌長達數米,將一顆顆灼眼亮麗的紅色火球遠遠地拋射出去。

剎那間,大地再一次被無數轟鳴聲所震撼。

劇烈的抖動甚至令那些深深扎進泥土之中的冰晶為之折斷。

遠處的陣地上一片火光沖天。

那些蒙提塔士兵高聲吶喊著,駕著戰馬不要命地朝著這里疾馳而來。

每一顆爆裂開來的火球,立刻將大片草地化為火海,即便那瓢潑大雨一時之間也無法將大火澆熄。

火球落在的地方周圍,受到爆炸波及的士兵,就象是紙扎的假人一般,被輕而易舉地拋到很遠的地方。

很少有人能夠有運氣再一次蘇醒過來,大多數人甚至被那爆裂的火球炸得支離破碎。

但是沒有人因為恐俱而停下戰馬。

士兵們伏低身體,催動戰馬飛快朝前沖去。

只有盡快通過這死亡地帶,才有可能獲得一線生機。

又是一陣密集的爆炎落在陣地前面,這殘酷無比的戰場之上又增添了數百蒙提塔士兵的英靈。

在那要塞的前方,有几十個射擊孔每隔几十秒便噴吐出一排鮮紅的火舌。

那此起彼伏的轟鳴聲,連大地為之顫抖。

原本漆黑的草原,早已經被這沖天的大火所照亮,火光將地面上的雨水映照得鮮紅,就仿佛到處都流淌著鮮血一般。

這是一個由血和火組成的世界。

這個世界的名字就叫做戰場。

站在要塞頂端,德雷刻絲看著腳下那慘烈的景象。

魔法兵團的威力確實出乎他預料之外,怪不得海格埃洛和米琳達對這支特殊的兵團充滿了痴迷。

能夠不停拋擲爆炎的魔法兵團,確實非常適合用來作戰。

如果將魔法兵團的規模再擴大十倍,德雷刻絲猜想,數百枚爆炎同時落在陣地之上,其威力恐怕不會在科比李奧的“末日浩劫”之下。

怪不得當初魔法帝國時代,火皇雖然在十二位魔法皇帝之中實力并不能稱得上最強之列。

但是他和他所率領的魔法兵團,卻被稱為守護魔法帝國的主力。

那位各人實力比火皇強得多的冥皇赫利斯,他的手中雖然同樣擁有一支強大的兵團。

不過那支兵團所擁有的威名顯然無法和魔法兵團相提并論。

此時此刻,看著遠處那滿天火光,德雷刻絲總算明白。

擁有魔法兵團的火皇就相當于擁有了一倍的力量。

兩倍的“末日浩劫”想必能夠消滅几乎所有敵人。

正當德雷刻絲凝神默想的時候,那些蒙提塔士兵已然駕著戰馬沖出了火海。

一陣嚓亮的軍號聲在陣地前吹響,仿佛在催促著士兵們投入戰場。

而天空之中不知道什么時候,那漫天而下的冰刃已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聽到軍號聲響起,那些躲藏在坑洞之中幸存下來的士兵拿起他們的武器和盾牌,鑽出了那狹窄的坑道。

戰壕之中已然遍插著銳利的冰晶,守衛在陣地之上的士兵也已然顯得稀稀落落。

什么戰陣,什么防御體系都已經沒有什么區別,士兵們手舉著厚重盾牌并緊緊挾著那銳利的長矛。

他們的敵人,那些蒙提塔士兵已然沖破了陣地。

“轟”陣地正中央的位置傳來一聲轟鳴。

看不到絲毫火光,那顯然是爆裂彈的威力。

那驚天動地的爆炸,將原本用來阻擋戰馬前進的鹿岩和三角板鐵全都炸飛開去。

甚至連那遍插在地上的鋒利冰晶也炸碎開來。

那些還來不及躲進戰壕的士兵們,同樣被這枚可怕的爆裂彈奪走了性命。

鮮血再一次染紅了陣地。

而那個突破陣地的蒙提塔勇士卻并沒有能夠再突進多少。

五六支箭矢同時穿透了他的身體。

那些箭矢的力道是如此前進,甚至帶著他的身體朝后飛去。

他所騎乘的戰馬也發出了一陣淒慘的嘶鳴。

那匹戰馬同樣倒在了卡敖奇為翔粼也前。

不過另一匹戰馬和另一個蒙提塔勇士取代了前者的位置。

又是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鳴聲響起,爆炸甚至令陣地的一側坍塌下來。

越來越多的戰馬沖進了那道突破口,不過他們并沒有在那個地方稍作停留。

每一個蒙提塔士兵都牢牢記著他們的敵人曾經失敗的教訓。

在這個血肉不足于抵擋爆炎火球的戰場之上,只有不停地往前突破才有可能保住性命。

要塞前的陣地就仿佛是決口的大堤一般,蒙提塔士兵騎著戰馬從突破口蜂擁而入。

而此時漫長的陣線之上又出現了十几處突破口。

卡敖奇人的防御陣地眼看著就這樣輕而易舉地被突破了。

要塞的射擊孔之中無時無刻不在噴吐著致命的火舌。

這一次爆炎落在了他們自己的陣地上。

陣地化成了一片火海,那場面已然混亂之極。

沒有人知道哪一條防線還控制在卡敖奇人的手中,而哪一條已然被蒙提塔人所攻占。

到處都是士兵厮殺的身影,到處都是火光和爆炸。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此起彼伏連綿不斷,爆炸的火光隨處可見。

那一道道壕溝早已經成為了火的世界。

而在火光之中映照出來的是厮殺著的士兵的身影。

在爆炸的轟鳴聲中,一陣悠揚的詠唱之聲響起,即便在那紛亂的戰場之上,那詠唱聲仍倡顯得如此清晰。

聽到那悠揚但是洪亮的詠唱,卡敖奇的士兵們仿佛能夠感受到身體內部的熱血正在沸騰。

他們原本因為疲憊而顯得緩慢的身手突然間變得敏捷起來。

他們原本因為恐俱而顯得退鈍的招朮突然間變得靈活異常。

一時之間,卡敖奇兵團占據了上風。

不過蒙提塔士兵同樣有護身的法寶,他們脖子上挂著的護身符發揮了神奇的作用。

這一次那岩石補在了他們的鎧甲之上。

原本就厚重的鎧甲現在更變得牢不可破。

長矛和利劍互相撞擊,彎刀的弧光和長劍的淡影交織在一起。

到處是叮叮當當兵刃碰撞的聲音。

到處是慘叫和怒吼。

突然間,隨著一陣弓弦聲響起,要塞的外側被爆炸的火光所吞沒。

那不停噴吐著的火舌立刻停頓了下來,甚至連站在要塞頂部的德雷刻絲都感到有些難以承受。

他飄到了空中,仿佛一尊威風凜凜的魔神一般,看著遠處的陣地前。

只見數百個蒙提塔士兵一字排開,他們的手牢握著原本屬于卡敖奇士兵的重型弩弓。

“崩崩崩”一連串弓弦彈動的聲音響起,一百多顆爆裂彈朝著要塞再次射來。

這一次令要塞固若金湯的土系魔法再也抵擋不住強烈的爆炸。

大塊大塊的要塞外牆被炸飛開來。

看到要塞再也支持不住,德雷刻絲終于出手了。雷云朝著遠處飛去,立刻將那些手持硬弩的蒙提塔士兵籠罩起來。

突然間一陣沉悶的轟鳴聲響起。

轟鳴聲雖然并不是很響亮,但是令人感到胸口發蒙。

和那些爆炎完全不同,這聲轟鳴聲響過之后,地上沒有一絲火光。

有的只是一個淺淺的凹坑。

又是一團雷云落下,德雷刻絲根本就沒有特意選擇目標,仿佛無論是卡敖奇人還是蒙提塔人對于他來說完全一模一樣似的。

那致命的雷云帶來了死亡和恐怖。

不但蒙提塔士兵開始朝著兩側退去,甚至連卡敖奇士兵也遠遠逃開去。

那紛紛爆炸的雷云將陣地前的火光炸熄了,要塞四周再一次恢復成為一片漆黑。

在要塞之中,魔法兵團正通過傳送魔法陣轉移到安全的后方。

他們之中有不少人受了傷。

剛才那突如其來的爆炸令他們受到了不小的傷害,更有好几位負責調控的魔法師當場死亡。

這令那位老統帥感到萬分可惜,因為他很清楚,這些負責布陣的魔法師損失任何一個都會令魔法兵團減少不小的戰斗力。

看到陣地已然失守,這位年邁的統帥毫不猶豫地下達了撤退的命令。

不過他同樣也很清楚能夠撤退的恐怕就只有魔法兵團,以及少數重要人員。

在另外一個房間之中,一位年紀很大的魔法師正忙忙碌碌地做著准備。

一座雪橇擺在正中央的位置,那些被挑選出來的重要人物相當擁擠地坐在這窄小的雪橇之上。

只有他的老朋友那位參謀長能夠舒舒服服躺在那里,畢竟他現在的身份是傷員。

“侯爵大入,請你也快點做好,我的時間可并不多。那位忙碌著的魔法師說道。

老統帥連忙坐到了最前方那空著的位置之中。

“哦那是我的位置,不過你我兩個人的身體都不是很胖,我們應該能夠擠得下。”老魔法師說道。

說著他用力在牆壁上拍了一巴掌,只見牆壁朝著兩邊分了開去,露出一個黑漆漆的洞口。

而此時那窄小的雪橇發出了陣陣難聽的嗡嗡聲。

隨著這奇怪的聲音響起,雪橇居然緩緩地離開了地面。

那位年老的魔法師三步并作兩步飛快地跑了過來,他和斐爾特侯爵使勁擠在一起。

一連串低緩的咒語從老魔法師那沙啞的喉嚨之中念頌出來。

還沒有等到眾人令忐忑不安的心平靜下來,那漂浮在空中的雪橇,突然間急速向前飛去,盼怠之間沒入了那黑漆漆的隧道之中。

等到眾人再一次看到光亮,他們已然在數百米外的原野之上。

要塞仍舊在火光映照之下,厮殺聲仍舊在他們耳邊回響,不過這一切都已經被他們拋在孔射余~他們已然不再屬于這個戰場。

雪橇仍舊在原野之上飛馳著,坐在雪橇上的入几乎無法坐穩。

不過他們的心中卻在慶幸,慶幸他們得以生還。

只有那位年邁的統帥滿腦子計划著如何在接下來的戰役之中,不再遭到今天這樣的慘敗。

但愿德雷刻絲能夠令蒙提塔人受到挫折。

但愿讓蒙提塔人為了這次勝利多付出一些代價。

但愿……

突然間一陣驚天動地的爆炸聲響徹云霄。

甚至連頭頂上的烏云也被震碎開來,露出一道狹窄的縫隙,陽光從那道縫隙之中透射進來,顯得那樣綺麗和詭異。

狂飚的風急速地掠過大地,將要塞周圍一切露出地面之外的東西擊碎鏟平。

那厚厚的土牆即便在爆裂彈和魔法兵團的爆炎攻擊之下仍舊屹立不倒,但是此刻卻化作了一堆碎屑,被遠遠地拋飛出去。

正在急速逃跑之中的那一行人同樣受到了波及。

那輛以魔法驅動的雪橇,仿佛狂濤駭浪之中的孤舟,動蕩飄搖。

幸好駕御那輛魔法雪橇的是位實力高強的大魔法師。

而這輛魔法雪橇本身便擁有防御屏蔽。

一道風的圍牆將眾人緊緊包裹起來。

正是這道風的圍牆讓所有人僥幸逃脫了一條性命。

看著遠處那如同地獄火海看著那將天空映照得通紅的火焰。

看著那四處蔓延仿佛不可遏制的草原大火。

所有人全都發自內心驚嘆。

在那些實力超絕的超級魔法師面前,再龐大的軍團也顯得軟弱無力。……

在要塞頂上,德雷刻絲同樣受傷不輕。

如果不是因為他逃得快,如果不是因為他擁有駕御閃電的能力,他几乎無法想象,如果結結實實地挨上剛才那令他毛骨悚然的一擊,他會變成什么樣子。

德雷刻絲猜想十有**他會在那驚天動地的爆炸聲中尸骨無存,然后在那地獄烈焰一般的火海之中化作點點灰燼。

德雷刻絲不由得出了一生冷汗,這使他有生以來第三次感受到死亡是如此靠近他。

德雷刻絲看了一眼腳下。

那座要塞靠近前方的一側,已然被擊成粉碎,厚厚的土牆早已經不知道被炸飛到什么地方。

那五米多厚的基座也大片坍塌,不過地上同樣看不到絲毫坍塌下來的碎片。

熊熊的烈火吞沒了整座要塞。

德雷刻絲甚至無法想象,剛才那擊中要塞的金色圓球倒底灼熱到什么程度。

因為那被正面擊中的部位呈現出令他毛骨悚然的情景。

那原本是要塞大門的地方,現在早已經變得了一個大坑。

而大坑的四周則仿佛是用冰雕琢而成,又仿佛是晶瑩剔透的玻璃,反射出絢麗的光澤。

正當德雷刻絲因為駭然而失神的時候,突然間又是一顆散發著灼眼金光的流星飛射而來。

這一次見到過剛才那番地獄景象的人們,紛紛四散躲藏。

此時此刻他們已然忘卻了正在進行的戰爭。

對于那非人的力量以及因為這種力量,而造成的地獄一般的景象,每一個人都發自內心深處感到恐俱。

几乎是下意識地,德雷刻絲扯落數十塊雷云。

那數十塊雷云朝著飛射而來的金色流星撞去。

一道亮麗的閃電划過天際,德雷刻絲駕御著這道閃電飛也似地逃到了遙遠的地方。

吃過第一次苦頭,他絕對不想再一次遭受那金色圓球難以想象的爆炸威力的傷害。

劇烈的轟鳴再一次將漫天的烏云震碎,陽光筆直投射到這個黑暗的世界。

那情景充滿了神聖庄嚴的感覺,就仿佛諸神將光明帶入了地獄。

就仿佛天堂打開了大門,收留那些戰死在戰場之上的士兵們的靈魂。

不過那漫夭飛舞紛紛落下的細碎火星,卻和那神聖的景象很不和諧。

那些火星看上去好像毫不起眼,沒有爆炎的那燦爛光芒,也沒有雷云那閃電交錯詭異的景象。

但是每一個剛剛經歷過那地獄般恐怖場面的人都一清二楚,這些毫不起眼的火星才是最為可怕的武器。

每一個人都在盡力奔逃,想要逃出火星散布的范圍。

但是慘叫聲仍舊此起彼伏,不過每一聲慘叫聲都是那樣短暫。

又是一片火海騰空而起一些高高的火舌仿佛在舔噬著那低壓的烏云。

突然間兩顆金光閃閃的流星穿透了那厚厚的云層朝著德雷刻絲擊落下來。

在那千鈞一發之際,德雷刻絲再一次顯露出超級魔法師的絕強實力。

一道閃電曲折蜿蜒地划過天際。

看到此情此景,密切注視著戰場的恩萊科暗自嘆了口氣。

德雷刻絲擁有這種能力,想要給予他重創几乎沒有可能。

這種駕御閃電的本領,雖然比不上克麗絲所擅長的泰爾波特,不過同樣也很難給予他致命的一擊。

不過恩萊科也并非毫無所得,至少德雷刻絲那駕御閃電的能力,給予了他不小的啟迪。

也許對于其他人來說,那是高不可攀的能力,不過對于恩萊科來說,電屬性魔法原本就是他所最為擅長的本領之一。

而他那個用來糊弄人的武技,原本就基于電屬性魔法之上,正因為如此對于如何駕御閃電,恩萊科有著比其他魔法師要多得多的認知。

雖然腦子里面想著那駕御閃電的魔法,不過恩萊科仍舊記得自己的職責。

他又分出了一顆金色圓球,一道亮麗的流星朝著那片雷云疾射而去。

剛才德雷刻絲用這種雷云橫掃戰場的景象,早已經被恩萊科看在眼里。

在恩萊科看來,那同樣也是一種威力近乎于禁咒的魔不過恩萊科不敢肯定,這種魔法是否同樣只能夠借助這可怕風暴所攜帶的驚人能量才得以施展。

突然間厚厚的云層翻滾了起來,烏云如同燒開的水一般沸騰起來。

翻滾著的巨大云團如同黑色的漿泡一般跳躍翻騰,時不時地突然間炸裂開來。

在云團炸裂的破口之處閃爍著無數道耀眼的電芒。

恩萊科愕然發現,他做了一件蠢事,他實在不應該待在云層上方。

飛散的云團飄向空中,將他四面八方緊緊包裹起來。

風暴之中原本聚集著的強大能量,仿佛突然間找到了宣泄口一般。

更令他感到駭然的是,那些金色的圓球無法承受那肆虐的能量風暴,隱隱約約有爆炸的征兆。

恩萊科連忙掉頭亡命奔逃,他一頭扎進了那厚厚的云層之中。

云層之中并不比上面好多少,同樣到處是縱橫交錯的刺眼電芒。

一道道閃電就仿佛樹根一般交錯蜿蜒,又仿佛是一張大網一般密不透風。

突然間一陣沉悶的轟鳴聲隔著厚厚云層傳來。

快要脫出云層的恩萊科,只感到自己被一把鐵錘猛擊了一下似的,甚至連保護他不受外界傷害的混沌晶壁,都仿佛無法承受那強力一擊一般。

這是從來沒有遇到過的事情,正因為如此更令恩萊科感到恐慌。

恩萊科只感到自己的身體仿佛被驚濤駭浪拍飛了一般,身不由己地朝著下方墜落而去。

重重地摔在地上,恩萊科感到自己的身體仿佛散架了一般。

更令他頭痛的是,他發現自己居然迷失在草原之上。

他吃驚地望著天空。

天空之中的烏云閃爍著詭異的紅光。

就仿佛是夕陽西下天邊盡頭的晚霞。

但是那濃密的云層顯然要比晚霞更為血紅,仿佛戰場上的鮮血令它染上了這層顏色。

在血紅色的云層底下,遙遠的您獲紛那里透出一片火光。

那里應該便是戰場。

恩萊科活動了一下身體,發現并沒有受到什么傷害,他朝著戰場飛去,不過即便擁有混沌晶壁保護,他仍舊只敢貼著地面飛行。

因為那血紅的云層下方到處密布著電芒。

那驚雷閃電還時不時得擊中大地,遠遠看去,大地和天空之中仿佛支撐著無數道光芒四射的支柱。

看到此情此景,恩萊科很難想象這個世界原本是在人間。

這副景象甚至能夠和當初他在魔界所看到的景象相提并論。

當恩萊科回到戰場之上,他總算是能夠喘口氣。《

雖然到處都映照著一片火光,不過恩萊科卻沒有感到德雷刻絲那獨特的魔法波動。

那原本漂浮在天空之中的雷云此時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劇烈的爆炸,使得厚厚釣烏云被徹底震散,露出一片的陽光灑落在草原上。

正因為如此,這血和火的戰場反而看上去最為安詳。

而士兵們也早已經撤離了戰場。

這場戰役已然無所謂勝負,事實上就連他們原本要進攻的目標,也竟然消失在漫天大火之中。

那綿延數公里的陣地,那看不到盡頭的戰壕,現在被掩沒在熊熊烈火之中,火光將大地映照得通紅。

而那仍舊在向四周不停蔓延著的熊熊大火,也令蒙提塔王國的士兵,放棄了追擊敵人的想法。

也許這根本就沒有這個必要,沒得夫比他們更加清楚,在肆虐的風暴之中行走上百公里到達另外一個地方,其可能性是多么渺茫。

蒙提塔人確信那些從戰場上逃離的卡敖奇士兵,肯定會全部被草原那可怕的一面所吞噬。

一陣號角聲從遠處傳來,那高亢的聲音仿佛在向眾人宣布勝利的到來。

聽到那洪亮的號角聲,恩萊科一下子坐倒在地,他已然精疲力竭,雖然今天他并沒有用使出多少力氣,不過真正疲憊的是他的心靈。

在戰場的另一角,達克同樣聽到了那聲號角。

“我們的另外一隊人馬,也已經攻下了他們的目標。”旁邊的一位獨角獸隊長緩緩說道,他的說話聲中充滿了興奮和喜悅。

“沒有想到他們比我們更加順利。”另外一個人說道。

“畢竟他們的對手之中沒有那樣實力高超的魔法師存在,而且按照數量看來,恐怕卡敖奇人將大部分魔法兵團都聚集在這里,我們這下打倒了提卡敖奇人的主力。”第一位獨角獸隊長辯解道。

“好了,不要在這里爭論了,吹響號角,讓我們的士兵回來,你們各自回去清點合己的人馬,將損失情況報告給我知曉。”達克命令道。

那些獨角獸隊長立刻遵循命令去完成各自的使命。

一時之間號角聲傳遍了火光映照之下的草原。

幸存的士兵從四面八方聚攏而來,他們之中的大部分徒步而行,不少人互相攙扶著艱難地往前挪動,更有不少人用雙手在地上緩緩爬行。

后備隊成員連忙牽著戰馬,小心翼翼地四處搜尋。

他們的工作便是找到受傷的士兵。

而醫護隊顯然是最為忙碌的一群人,不過更為忙碌的則是那些負責分發“生命聖水”的獨角獸隊長。

馬車上面三大桶生命聖水眼看著用去了一大半,但是還有大批傷員等待著救治。

一位祭司早已經鑽進馬車和前營取得聯系。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