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一百六十二章 備戰

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過,隨著一道金紅色的火光飛起,漫天的灰塵飛揚而起,仿佛烏云般飄浮在半空之中。

在空中飛舞的除了灰塵和煙霧之外,還有小塊的石子和泥土,這些東西嚼里啪啦地飛到很遠的地方才掉落下來。

當灰塵和煙霧漸漸消散,只見地上露出一個巨大的坑而在坑洞的四周到處是大塊的碎石。

這里原本是個采石場,位于維德斯克的遠郊,但是現在這座原本從來汾仔人問律的采石場,卻被嚴密的封鎖了起來。

住在周圍的人們三天兩頭能夠聽見那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有的時候甚至連大地都隨著爆炸聲震動不已。

正因為如此,几乎每一個人都在猜想。

也許最值得尊敬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大人正在修煉某種驚人的魔法。

也許是那重新出現在人們眼前的魔法兵團,正在進行著實戰訓練。

正因為卡敖奇王國崇尚武力,因此那些受到爆炸聲騷擾的居民們,反倒對此沾沾自喜。

畢竟無論是禁咒法師科比李奧還是絕無僅有的魔法兵團,都絕對值得他們自豪。……

在采石場遠處的一座低緩山坡的半山腰上建造著一座看上去極為厚實的要塞。

在要塞之中,那位皇帝陛下和他的皇后,以及兩位最得力的大臣站在要通喲平台之上眺望著遠方。

“看上去還不錯,這次爆炸有些威力,不過我想知道,爆裂彈的體積是否已經小到適合用來作戰?”

“我可不認為象上一次那樣笨重的‘大沙袋’,能夠讓我的士兵在戰場上令敵入受到傷害。”荷科爾斯三世看著那漸漸散去的煙塵緩緩地問道。

“你可以自己看看,這一次的算不算得上實用。”海格埃洛盼咐人拿來了一個“提包”。

荷科爾斯三世看了一銀哪方方正正的提包,苦著臉對海格埃洛咧了咧嘴。

“我已經盡了全力,想要用那些低劣的材料達到原來的效果,根本不可能。”海格埃洛不以為然地說道,他很清楚這位皇帝陛不是有意擺出一幅貶低他的模樣。

海格埃洛對于這一對性格惡劣夫妻是越來越討厭。

特別是米琳達,這個家伙居然真的當她自己是老師,居然用玩弄那些剛剛開始修煉武技的新手的方式,來對付他。這令他恨得牙根癢癢。

但是海格埃洛又不得不忍氣吞聲,他確實希望能夠在武技方面有所突破,而這又是特羅德沒有辦法幫他的地方。

正因為如此,最近這段時間只要一和這兩位“陛下”說話,他就感到一肚子火氣。

“看起來,我這次得准備大量的投石機,這種老古董除了萊丁,別的國家恐舊已經有几個世紀沒有用過了。”索米雷特皺著眉頭說道。

“你可以好好開動一下腦子,你的手底下不是有很多能工巧匠嗎?而要用來拋擲的東西,又不是很重,我希望那些拋石機能夠擁有一公里的射程。”海格埃洛鄭重其事地說道。

“你應該想辦法將萊丁的老鐵匠或者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弄來給我當手下,我想這是相對于你的要求的合理提議。”索米雷特淡然地說道。

對于海格埃洛的漫天要價,他從來不感到驚訝,這是海格埃洛一直以來的脾氣,按照索米雷特的說法,他的這個狐朋狗友根本就是個異想天開的家伙。

“如果將體積弄得極為巨大笨重的話,我倒是可以制造出射程在五六百米之間的拋石機。”索米雷特看了一眼老朋友,雖然不太懂得軍事,不過他多多少少知道,在魔法兵團重新出現在戰場之上的今天,任何笨重而又巨大的武器都沒有存在的價值。

正如他所預料的那樣,海格埃特搖頭說道:“我要體積輕巧的拋石機,最好三四個士兵們能夠移動和用它發射爆裂彈,至于射程……”

說到這里,海格埃制蔚睡干來皺緊眉頭想了一會兒。

“那個家伙教給蒙提塔人一種新的技朮,那是一種用來使弓箭能夠射得更遠的技朮,我因此而損失了不少優秀的魔法師,不過其中的一位卻帶回了一支箭矢,那支箭矢能夠射到五六百米之外,雖然那時候已經沒有什么穿透能力,不過一旦這支箭矢用來造成殺傷的并非是鋒利尖端,而是一枚爆裂彈。”

“那么,在這支箭矢的攻擊距離之內,你制造的再輕便的拋石機都將毫無用處,它們只可能是最好的靶子。”海格埃洛緩緩說道。

“也許我們也能夠制造同樣的箭矢,借鑑對方的所長,一向是我的優點。”索米雷特說道。

“很有意思,你們兄妹倆所說的話倒是一模一樣,那支箭矢我已經交給了‘皇后’,陛下”海格埃洛指了指米琳達說道。

“研究有什么進展嗎?”荷科爾斯三世顯然對于這件事情同樣很感興趣,他興致勃勃地問道。

“這一次的收獲確實不錯,德雷刻絲和特羅德沒有讓我們失望,除了那支箭矢之外,他們還給我帶來了一塊木板,那原本是一輛大車上面的東西,那個天才家伙又發明了非常了不起的東西。”

“德雷刻絲和我手下的魔法師們正在研究這些東西,不過這需要時間,也許我能夠令所有人大吃一驚。”米琳達得意洋洋地說道。

“你所謂的令所有人大吃一驚,是不是指找到某種策略能夠主導那全新的戰場?”海格埃洛冷冷地說道,他的眼角流露出自信的光芒。

“你好像也已經找到了答案。”米琳達問道。

“不如我們倆說出各自的看法,然后互相補充對方沒有看到的東西。”海格埃洛挑戰道。

“嗯哼發——就讓你占點便宜,你先說出自己的看法。”米琳達悠然說道,說著她盼咐旁邊的侍衛搬來一把椅子。

荷科爾斯三世和德雷刻絲同樣不是喜歡站立著的人物,他們也和米琳達一樣,要來了一張椅子,悠閑地坐在那里。

自從海格埃洛認輸之后,他們倆睡沒存見過,這兩個家伙再一次為了某件事情而互相較量。

“我得說,這一次斐爾特做得確實不錯,他幫了我很大的忙,雖然南方兵團損失了近兩萬人馬,不過能夠做到這一點,而沒有全軍覆沒就還算不錯。”

“這一次戰役証明了一件事情,白刃交鋒已然沒有什么意義。”

“我們所損失的兵力,以及我們殺傷的敵軍,大部分是傷亡在魔法和爆裂彈之下,真正在厮殺中受到損失的入員,估計將我們和蒙提塔人的傷亡數目加在一起,也及不上各自傷亡人數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說,白刃戰斗已然變得沒有什么意義,而且我們發起突然襲擊的那次,便已經發現讓士兵們聚集在一起,根本就是一件極為愚蠢的事情。”

“而蒙提塔人展開進攻之時,他們的騎兵在到達陣地之前,已然損失慘重,我想他們多多少少也應該吸取了一些教訓。”

“恐怕當戰爭再一次來臨,凸出地面的陣地之上將很難看到一個敵人,而士兵們恐怕也不會再用刀劍當作武器,再鋒利的刀劍在爆裂彈面前根本就毫無用處。”

“戰爭的勝利恐怕取決于魔法以及士兵們手中爆裂彈的數量。”

“而在這一次戰役之中,蒙提塔人使用了兩種近似于禁咒的魔法攻擊,在蒙提塔人的反攻之中,几乎我們的大部分士兵的傷亡就是由這兩種近似禁咒魔法攻擊造成的。”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德雷刻絲的手中同樣擁有這樣一種大范圍的魔法攻擊,在這次戰役之中,他所造成的敵人傷亡和魔法兵團的戰績平分秋色。”

“因此在戰爭再一次到來之前,我們必須找到應對這種近似禁咒魔法的對策。”

“我想這恐怕是米琳達的職責。”

說到這里海格埃洛緊緊盯著那位很不文雅地翹著右腳的皇后陛下。

“我們當然已經研究過對策,為了這件事情,低聲下氣地面對德雷刻絲,還拉來了那頭大笨熊。”

我不但“按照他們倆的說法,近似于禁咒的魔法,畢竟不是真正的禁咒。”

“真正的禁咒,無論是末日浩劫,還是天地崩塌,抑或是那個恐怖的血之禁咒,只要在它們的攻擊范圍之內,任何士兵都將無法幸免。”

“就拿末日浩劫來說,士兵們即便躲藏在要塞之中,仍舊會被熾熱的高溫燒死,即便有一兩個幸存,也無法活過因為高溫燒灼而引起的窒息。”

“但是,士兵們卻能夠依靠那簡易的坑洞,躲過那從天而降的尖冰。而德雷刻絲的雷云甚至對付不了躲藏在壕溝之中的士兵。”

“只有德雷刻絲所說的那金色的圓球,擁有著甚至超過末日浩劫的恐怖威力。”

“據德雷刻絲所說,即便躲藏在要塞之中,那爆炸的威力也能夠令躲藏其中的士兵們死亡。”

“不過那金色的圓球爆炸的范圍卻遠比末日浩劫要小而且這些金色的圓球可以在半路之上被攔截下來。”

“其中一發爆炸開來的金色圓球甚至令蒙提塔人損失多重得慘,這樣看來,建造更加完善的戰壕,同時想辦法攔截那些金色的圓球,就可以避免象這一次一樣受到如此重大的損失。”

米琳達晃著腳悠閑地說。

不過包括那位皇帝陛下在內的這几個當年一起瘋狂過的家伙,完全可以看得出米琳達顯然并沒有將所有的事情說出來。

對此他們倒是完全能夠理解,因為米琳達這個家伙最擅長的便是設置埋伏,因此天性之中便喜歡隱藏自己的真實實力。

“親愛的老婆大人,你恐怕有更多東西沒有告訴我們吧,現在事關重大,還請你高抬貴手,讓我們分享一下你的祕密。”皇帝陛下直截了當地說道。

當然在他們開始討論的時候,那些侍衛們早已經被驅趕出去,要不然當著眾位侍從的面,身為皇帝的他至少要保持一番尊嚴和威望。

米琳達瞪了皇帝陛下一眼,而后者報以一絲微笑。

“好吧,不過我可不敢保証,德雷刻絲一定能夠將那些東西作出來。”米琳達聳了聳肩膀說道。

“這一次于蒙提塔的戰役,最具有收獲的應該是我們得到的那支箭矢,以及那塊鑲嵌著魔法陣的木板。”

“無論是箭矢還是那塊木板之上都鑲嵌著令它們漂浮在空中的魔法陣,漂浮絕對可以算是風系魔法之中最為低等的魔法。”

“不過在最低等的魔法之中,無疑漂浮最為有用,蒙提塔人用那種鑲嵌著漂浮魔法陣的大車來運送補給,以及需要救治的傷員。”

“如果我們同樣也擁有這樣的本領,那么我們的兵團將擁有著近乎于無限的進攻能力。”

“但是德雷刻絲卻怎么也無法研究出,用來布置那種魔法陣最為關鍵的所在。”

“那是一枚極為特殊的結晶能夠源源不斷地聚集魔法能量,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那几乎就等于一個在一刻不停地冥想著的魔法師。”

“這種結晶連德雷刻絲也從來沒有見到過,一種壞疑這可能是蒙提塔王國特有的一種礦物。”

“他甚至猜測,蒙提塔草原之所以在春夏季節,每隔半個月左右便要遭受一次風暴襲擊,也許就是因為蒙提塔的底下蘊藏著大量這種礦產。”

聽到米琳達這樣一說,原本顯得無比平靜的那位皇帝陛下猛地跳了起來。

也許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并不清楚這種礦產意味著什么,但是精通魔法的這位皇帝陛下卻仿佛看到了一幅完全不同的未來。

“這實在是太驚人了,這個世界上因此而為之改變。”荷科爾斯三世倒抽了一口冷氣說道。

“你所想的和我一樣,就連德雷刻絲也是這樣認為。”米琳達淡淡地說道。

“能夠給我們倆解釋一下碼寧特別是我,現在就連海格埃洛也已經開始尋求起魔法的力量,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是這方面的白痴。”索米雷特自嘲著說道。

“意思是有了那種礦物,就連你這種白痴,也可以施展魔法。”米琳達嘲諷道,她可從來不顧忌嘲諷的對象倒底是誰。

“女口果我沒有理解借易粉香,那顆結晶體能夠起到冥想的作用,能夠聚集起魔力,而擁有那顆結晶體的人所需要做的便是令那些魔力發揮作用?”海格埃洛沉吟了一會兒說道。

“我的乖徒弟,你說得一點不錯,作為老師,我也許應該考慮給予你一些獎勵。”米琳達悠然說道,能夠占海格埃洛的便宜,令她感到極為欣喜。

海格埃洛瞪了米琳達一樣,不過他不打算繼續這場爭論,因為他很清楚,輸家肯定是有求與人的自己。

“米琳達和我原本是無法施展魔法的人,因為我們沒有辦法聚集起魔力,不過我們找到了另外一個途徑,那便是將‘氣’,轉化成魔力。”海格埃洛說道,他自然是解釋給自己的盟友索米雷特聽。

“而那塊礦物如果能夠聚集魔力的話,那么昔通人受到訓練之后,便可以施展魔法,雖然未必是什么了不起的大魔法,不過,正如米琳達剛才所說的那樣,即便最簡單的魔法,只要運用得當,同樣能夠起到驚人的作用。”

“我想漂浮最大的用處并不在于運輸貨物而是飛行。”

海格埃洛看著米琳達緩緩說道。

“你的腦子轉得不慢,德雷刻絲說了,沒有那種礦石,他無法令魔法陣運行,作為折中,他必須要讓一個魔法師坐在魔法陣的正中央位置。”

“女口果是這樣的話,用來運輸補給顯然有些大材小用。”

“不過我突然間想到,如果建造出傳聞中神魔大戰之中,神魔雙方所使用的飛船和空中堡壘,戰場將會從地面延伸到空中。”

“漂浮魔法和風之翼全都不是什么難度很高的魔法,建造這樣一艘飛船并在飛船之上搭載一位能夠施展神聖守護的牧師,再加上一架弩炮或者從魔法兵團之中抽調出一組人馬。”

“這樣的組合將被用來取代現在已然毫無用處的重裝甲騎兵。”

米琳達詳詳細細地解釋道,她可不想讓海格埃洛搶走自己的風頭。

“不過,我記得神魔大戰的傳說之中,那些飛船必須由無數擅長飛行的魔獸護航,翱翔在天際的飛船,雖然能夠給予地面部隊如同天罰一般的打擊,不過它們卻無法應對那漫天飛舞的同樣來自空中的打擊。”索米雷特皺著眉頭說道,雖然他對于魔法最為缺少了解,不過作為“百科全書”他有著別人所不擁有的見解。

這位智囊的話令所有人沉默不語。

荷科爾斯三世在那里默默點著頭,海格埃洛則如同已往那樣皺著唇頭在那里轉來轉去。

只有米琳達顯得最為輕松,不過她同樣仰頭望著天空,在那里努力思考著這個問題。

“對了,蒙提塔人擁有那些鸚鷹,這些大鳥將會成為我們最麻煩的對手。”海格埃洛立刻想到一個可能性。

“而且蒙提塔王國的地下既然擁有如此眾多的神祕礦藏,他們肯定能夠制造出眾多小型的飛船,無論是用來對付地面,還是天空之中的目標,都將無往而不利,”米琳達同樣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他們倆的話,令其他人感到不寒而栗。

“如果擁有大量這樣的飛船,蒙提塔人豈不是根本用不著攻擊前線,由飛船布下的魔法陣,完全可以輕而易舉的跨越邊境,飛到維德斯克上空,將這座城市化作一片火海。”荷科爾斯三世追問道。

他換來的回答是,所有人神情凝重地緩緩點頭。

“一切都已經隨之改變,一個小小的發現,便足以令几個世紀積攢起來的力量,化為一堆泡沫。”索米雷特重重地嘆了口氣,緩緩說道。

緊緊盯著盟友看了一會兒之后,海格埃洛不以為然地說道:“我們現在還用不著灰心喪氣,我們未必已然喪失了所有的機會。”

“在我看來,我們的機會還有很多,畢竟在這一次戰役之中,我們并沒有看到蒙提塔王國的陣營之中出現魔法兵團的蹤跡。”

“考慮到蒙提塔人對于火的痛恨,以及在那些土生土長的蒙提塔魔法師之中,火系魔法師所占據的比例。”

“想必以那個的本領,也無法憑空變出一支魔法兵團。”

“唯一值得我們憂慮的應該是那些結晶體,不過那同樣對我們也是一種契托徽口果能夠占領蒙提塔王國,能夠將那些礦石運回卡敖奇,掃平萊丁和索菲恩將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反正我們不是已經有所安排了,看來現在應該是讓那位尊敬的蒙提塔的叛逃者回到他的故鄉的時候了。”海格埃洛冷笑著說道。

他的笑意之中滿含著無限的殺機。

“對了,海格埃洛,你是否能夠幫我一個忙?”米琳達說“因為這次的防御工事,死一堆士兵。”

“按照這一次獲得的經驗,我們重新設計了新讓壕溝變得彎曲波折,省得讓一顆爆裂彈殺傷太多,同時增加了要塞的數量,以及射擊孔的數量,更將發射爆炎的魔法師藏到了更深的地方,免得象這一次一樣讓他們受到損傷。”

“我還讓斐爾特建造了眾多孤立的要塞,每一座要塞都沒有出入的門戶,只能夠患生傳送魔法陣進入里面。”

“這些要塞僅僅用來讓魔法兵團發射爆炎,那些布置在草地之中的爆炎魔法陣,顯然蒙提塔入有了對付它們的對策。因此我只能夠冒險讓我的魔法兵團去偷季些令人郁悶的危險工作。”

“但愿一切能夠按照原計划順利進行,不過首先得看我們的那位叛逃者朋友,是否能夠完成他的使命。”荷科爾斯三世嘆了口氣說道,他的神情之中出乎預料得顯露出憂傷的神情。……

在蒙提塔草原,在溉虱洲蟹建起來的前營,在自己的帳篷之中,恩萊科享受著安其麗給予他的溫情。

安其麗帶領著神職人員,趕來救助那些傷員。

雖然戰場早已經被打掃地千干淨淨,雖然風暴已然將大地上的血跡,沖洗的千千淨淨,雖然戰壕早已經被雨水所填沒,看不到絲毫剛剛經歷過慘烈戰斗的痕跡。

不過那些受傷的傷員們,仍舊令安其麗感到憂傷。

她很希望能夠擁有神奇的力量,能夠令那些傷員在瞬息之間恢復健康,她更加希望能夠擁有起死回生的本領,以便讓那些戰死在殺場上的蒙提塔勇士能夠重新看到他們深愛的草原。

只可惜這一切都無法做臥,生命聖水雖然能夠治愈傷口,不過卻無法令失去的手臂或者腿腳重新生長出來,更沒有起死回生的功效。

這令安其麗感到異常悲傷和失落,她只能夠傾盡自己的全力,給予那些受傷的士兵以安慰。

正因為如此,每當她回到帳篷之中,總是精疲力竭,這令恩萊科想起子當粉那個愛心泛濫的小丫頭。

從某種方面看起來,安其麗和貝爾蒂娜確實有几分相不過安其麗卻有著令恩萊科感到無比興奮的溫馨和體即便再累,安其麗總是會輕輕地摟住他的肩膀,緊緊貼著他問長問短,并且時而給予他一個充滿溫馨的親吻。

安其麗仿佛對于他離開云中之城,趕赴戰場的一切都很感興趣,她會不厭其煩地詢問他每一個細節。

當聽到恩萊科找到了一種能夠令蒙提塔草原變得更為強大的力量時,她會因為欣喜而歡呼不已。

緊接而至的便是一陣熱烈的親吻,按照安其麗所說,她只能夠用這種方式來搞勞她心目中最偉大的英雄,最睿智的智者。

不過當她聽到那些士兵們面對那殘酷無比的戰場,聽到勇士們如何奮勇拼殺,并且犧牲在陣地之上。

她又會滿臉淚痕地蜷絡御酣街斗的懷中,仿佛同樣也在經歷那場可怕的戰役。

每當這個時候,恩萊科總是輕輕撫摸著安其麗的背脊,在她耳邊說著安慰的話語。

時而興奮無比,時而又顯得極為優傷,此時此刻的安其麗,令恩萊科感到溫馨無比,他很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止。

對于他來說,這几乎是他最為幸福的時刻。

只要沒有一樣東西,書蟆會感到仿佛置身于天堂一般完美無缺。

那個令他感到深深遺憾的東西,便是那個飛舞在半空之中的金屬生命體。

那個金色的小東西,同樣在一旁聽著恩萊科講述戰場之上所發生的一切。

不過對于它來說,這顯然只不過是一個不錯的故事。

小東西在那里興致勃勃地飛舞著,發出那嗡嗡的翅膀揮舞的聲響。

最不知道好歹的便是,這個小家伙還經常打斷恩萊科從安其麗那里感受到的那股溫馨和幸福的感覺。

恩萊科倒是非常希望,手邊能夠有一個布袋,能夠讓他象當初達克那樣對付這個可惡的金屬小討厭兔。

“對了,德雷刻絲發現了你,這是否會令粼准恩王國陷入麻煩?”安其麗憂郁地詢問道。

“我聽你的母親說起,索菲恩已然再一次派遣了使節團出使卡敖奇王國,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這一次擔任決策者的人,居然是杰瑞,和我一起參加試練的同伴之一”我相信會作出這樣安排的,肯定是喬,雖然不知道喬是怎樣想的,不診患潛倍,喬肯定有所打算,而且我還知道,杰瑞絕對會想方設法令自己平安無事。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是一個天生的談判專家。”

恩萊科說出自己的看法。

“你說,卡敖奇人突然間提出要和我們談判,他們是否真心想要得到和平。”

這一次恩萊科不敢再胡說八道了,雖然他在卡敖奇王國住了很久,也認識包括那位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之內的所有重要人物。

甚至連皇太后,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不過恩萊科絕對不敢說,他能夠理解那些卡敖奇人。

單單只是那些普通民眾,便令他感到異常費解,當初在妖精森林酒吧聽那些卡敖奇平民百姓閑談,便讓他奇怪不已。

從閑談之中聽得出來,卡敖奇王國的平民百姓同樣不喜歡戰爭,但是一旦說到卡敖奇王國,他們卻個個熱血沸騰,好像恨不得向別人証明,卡敖奇王國擁有著最強大實力一般。

這次戰役是否能夠換來最終的和平,恩萊科甚至比其他任何人更沒有底。

看到恩萊科沉默不語,安其麗仿佛知道了答案一般,她閉口不語,只是輕輕地替恩萊科按摩著太陽穴。

恩萊科舒舒服服地享受著安其麗的溫柔,不慈戀令那個金色的小東西頗為吃酷。

它一下子飛到了恩萊科臉上,坐在他的鼻尖之上說道“克麗絲讓我湘司你一聲,你對于‘人工子宮’,的研究進展得怎么樣,她可不想讓你的小孩,寄生在她的體內太久,她命令不許拖延,盡快完成這項任務。”

對于那金色的小東西,恩萊科實在有些無可奈何,而更令他頭痛的還是克麗絲的命令。

他有氣無力地說道:“你可以告訴長公主殿下,要研究出那樣復雜的東西,必須要借助她的高超智慧了我僅僅只不過按照你所說的辦法,制作出了一個能夠令**重生的裝置。”

“我還剛剛知道了這東西的原理,這東西改裝成為能夠蘊育生命的裝置。”

還遠遠作不到,將恩萊科越來越精通于吹捧克麗絲的技巧。

現在他已然沒有絲毫的負擔。

事實上他現在已經根本就不在乎,拍克麗絲的馬屁是否有失尊嚴。

他猜想那些卡敖奇人恐怕比他做得更為徹底。

也許正如希茜莉亞所說的那樣,他應該和那些卡敖奇男士好好探討一下對付妻子的辦法。

他們想必是真正的專家,因為對妻子保持尊崇和愛戴,原本就是卡敖奇王國舒瞬充。

那金色的小東西倒是沒有感覺到恩萊科言不由衷,它只是用腳跟在恩萊科的鼻梁之上用力磕了一下,以表示它對干恩萊科無能的不滿。

“對了,長公主殿下,這段時間在干些什么?”恩萊科連忙將話題牽扯到其他地方。

“克麗絲要比你高明得多了。”那個金色的小東西得意洋洋地說道。

“她已經找到仔讓昔通人施展魔法的辦法,現在云中之城早已經完全變了模樣,這讓我想起了當年,諸神將這個世界交給精靈一族守護的情景。”

“在我看來,克麗絲正將人變成象精靈一樣,不過和精靈一族比起來,人類顯然非常缺乏對于魔法的敏感。”

那金色小東西所說的一切,令恩萊科大感興趣,因為這正是一直以來他尋求的目標。

恩萊科絕對沒有想到,克麗絲會比他先一步,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她是怎么做的?”恩萊科焦急地問道。

不過那個金色的小東西顯然是個吊胃口的專家,它并沒有回答恩萊科的問題,唯剔卜種奮完全事不關己的樣子。

正當恩萊科想要繼續追問下去的時候,門口傳來傳令兵請求晉見的聲音。

鑽出帳篷,恩萊科再一次看到了那位飛毛腿,不過這一次他的右肩包著一塊砂布。

雖然風暴最猛烈的時候已然過去。首發《幻之天空,我夢想中的天堂bbs.zhulang.com》

雖然天空中已然不再閃電交加,雷聲滾滾。

雖然傳令者身士佩戴著抵御狂風和閃電的護身咒符。

不過在如此大雨瓢潑的時候,來到這里,確實令恩萊科感到難以想象。

也許又有什么事情發生,恩萊科感到心中一緊。

“桑特大人請閣下盡快趕到會議斤。”來傳令的飛毛腿說道。

恩萊科點了點頭,朝著遠處的營地飛去。

在營地正中央的大帳里面,圍攏坐著希茜莉亞、達克和另外級別最高的長老。

在正中央的位置放置著一顆水晶。

恩萊科看了那水晶一眼,那塊水晶之中所包含的記憶立刻進入了他的腦海之中。

對于那通過鵝鷹的雙眼,所看到的東西,恩萊科始終感到有些難以習慣。

那種四面八方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感覺雖然非常新奇,不過同時也有種茫然的感覺。

在那記憶的印象之中,恩萊科看到了一片更為堅固,更為寬闊的防線。

那曲折起伏如同波浪一般的戰壕,顯然是為了令爆裂水晶的威力減少到最小的程度。

雖然一切都被那瓢潑大雨所掩蓋雖然地上的積水,令那條戰壕和周圍的草地几乎沒有什么兩樣。

雖然風暴籠罩之下的草原一片黑暗。

不過這一切仍舊沒有逃過飛翔在云層下方的鵝鷹那銳利的雙眼。

迎風飄擺的雨中的牧草,暴露了那條隱藏在積水之中的壕溝的蹤跡。

在鸚鷹那敏銳目光的注視之下,那條原本相當隱蔽的壕溝,顯得異常清晰。

“你想必應該明白,這意味著什么。”希茜莉亞緩緩說道“也許卡敖奇王國不想放棄他們已然占有的土地。恩萊科說道,不過他同樣也很清楚,那只不過是自我安慰。”

恩萊科根本就難以想象,除了這些草原子民之外,會有人想要占領一片每半個月就要遭受一場可怕風暴侵襲的土地。

“你的意恩是戰爭還將繼續下去?”恩萊科試探著問“在我看來,除此之外別無解釋。”希茜莉亞聳了聳肩膀說道。

“卡敖奇人加果真得打算通過談判來結束戰爭,他們就不會花費如此巨大的精力,在風暴正猛烈的時候,挖掘防御工事。”旁邊的那位曾經擔任過國王的老者肯定地說他的看法几乎和恩萊科所想象的一模一樣。

“卡敖奇人之所以提出談判的要求,也許僅僅只是為了拖延時間,也許他們正在進行再一次展開進攻的准備。”那位頗有頭腦的獨角獸隊長說道,他一邊說著一邊皺緊了眉頭。

“即便再一次進攻也不會讓他們得到什么好結果,我們將再一次令他們命喪戰場。”達克意氣飛揚地說道,顯然他已經等不及想要對卡敖奇軍團發起進攻。

“難道你已經忘記,犧牲在戰場之上的士兵有多少了嗎?”老者狠狠地瞪了自己的外孫一眼,他的眼神顯得如此蒼茫。

“這場戰役犧牲子多少士兵?”恩萊科小心翼翼地問“達克的部下損失了將近一半,不過另外几個要塞之中駐守的敵人并不是很多,因此傷亡要小很多。”

“但是留守在前營,保護后方安全的護衛隊,在敵人的偷襲之中,几乎損失殆盡。”

“這場戰役令我們損失了將近七千士兵。”

老者重重地嘆息了一聲:“在僅僅一個月之中,已經有上萬最為優秀的草原的子民喪生在戰場之上。”

“蒙提塔草原實在是很難承受如此巨大的損失,已然有好几個部族失去了所有最為寶貴的年輕一代。”

“我可以看到草原正在大量地流失那最為新鮮充滿朝氣的血液。”

“如果這樣的戰役再來几次,即便我們最終獲得了勝利,蒙提塔草原也恐怕會從此一厥不振。”

“我甚至看到了無數部族走向了沒落,失去了那些寶貴的年輕人,那些部族不可避免地將會萎縮,甚至消失在草原盡頭。”

“而這樣的損失,對于卡敖奇王國來說,卻根本算不得什么,他們可以輕而易舉地征召几十萬大軍。”

“士兵的數量對于他們來說,從來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恐怕僅僅只有支撐一場戰爭,需要花費的金錢而已。”

對于老者所憂心忡忡的事情,恩萊科完全能夠理解。

和蒙提塔比起來,卡敖奇几乎擁有著可以發起無數次進攻的能力。

象斯崔爾郡這樣偏僻的貧窮郡省都擁有几萬騎兵,卡敖奇軍隊的數量就可想而知。

數萬人馬的損失,甚至對于駐扎在費爾提蘭王國的那支遠征軍來說,都算不上難以承受的損失。

正因為如此,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希曾句卡敖奇王國發起挑戰。

正當恩萊科對此感到犯愁的時候,突然間帳篷外邊傳來了一陣急促的拍擊聲。

“發生了什么?”希茜莉亞問道。

那位信使并沒有掀開挂在門上的那厚厚帘子,他站在“丁口報告道:”票報桑特大人,我們的一輛運送聖水的大車,剛剛在半路上被卡敖奇人劫持。

“具體情況倒底如何個”希茜莉亞追何道,她的神情顯得極為嚴肅。

“屬下知道得并不是非常清楚,好像卡敖奇人讓魔法師單獨行動,他們穿越了封鎖線,劫持了那輛大車之后,飛快地逃回了他們的防線。”

“當卡敖奇魔法師出現的時候,有兩座要塞之中負責監視的我們的魔尋卻介星然已經發現了他們的蹤跡,不過因為魔法師數量太少,他們根本就不敢追擊。”

“而當我們的巡邏隊趕往那里想要將卡敖奇魔法師攔截下來的時候,他們已經駕御著那輛大車飛快逃離,我們的巡邏隊根本就趕不上那輛大車的速度。”

那位信使回答道。

“這一次的損失倒底有多大?”希茜莉亞再一次詢問“據值班牧師所i參書載在大車之上的聖水,原本是用來治愈那些傷勢較輕的傷員,以及為了下一次有可能發生的戰役作好准備,因此損失并不算很大。”那位信使回答道。

“難道卡敖奇人打算學以前我們的方式,采用襲掠的方式騷擾我們的后方?”希茜莉亞喃喃自語道。

“你先回去,龔越起事件弄清楚,然后再來向我們報告。”旁邊的老者緩緩說道,他將那位信使打發走之后,同樣陷入了沉恩之中。

“但愿卡敖奇人之所以這樣做廣是周釣他們同樣傷亡滲重,而且缺乏用來治療的聖水,才不得不冒這樣大的風險。”旁邊的達克說道。

“這倒是很有可能,畢竟他們沒有我們所擁有的那種大車。”希茜莉亞點了點頭說道。

突然間那位擅長動腦筋的長老高聲叫道:“卡敖奇人會不會從劫持的失車之上,受到啟迪,他們會不會同樣制作出這樣的大車?”

所有人都將目光轉向希茜莉亞,畢竟那輛大車,名義上是聖者荷里,賜予蒙提塔大的無此恩惠。

而希茜莉亞雖然想將這個問題扔給恩萊科,不過她同時也擔心,會令人看出破綻。

畢竟對于大多數人來說,恩萊科便是那位所謂的“聖者”,還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卡敖奇人想要仿造出同樣的大車,想必不太可能,在我看來,那輛大車真正祕密在于魔法陣正中央的那顆核晶。”

“卡敖奇人想要仿制出這樣的核晶,想必不太可能,而沒有那顆核晶,單單學會魔法陣的構造,根本就沒有任何用處。”

“而僅僅依靠一輛那樣的大車,根本就不是似令卡敖奇王國在補給方面擁有什么改變。”

“一輛大車能夠運輸的貨物畢竟有限。”

恩萊科解釋道,他替希茜莉亞解了難題。

對于恩萊科的話,大家自然沒有反駁的余地。

這里的每一個人都十分清楚恩萊科的真實身份。

對于這個傳聞之中實力最強,擁有禁咒魔導士之稱的,所有人几乎一致相信除了聖者荷里就得數這個家伙,對于魔法最具有深刻了解。

“但是,我們總不能夠對那些卡敖奇人的行徑聽之任之,如果不找到一個對策,我們的大軍仍舊會再一次受到劫持。”

“當年卡敖奇入遭遇到的頭痛問題,將降臨到我們的頭上,沒有補給,前線的士兵在英勇頑強,恐怕也無法在戰斗之中獲得勝利。”那位擅長動腦筋的長老充滿憂愁地說道。

“也許我們該在前線要塞,駐守更多魔法師。”達克忍不住提議道。

“我們沒有太多魔法師,他們的職責非常重大,而且他們的手中全都有沉重的工作,讓似鑲舒湘區些要塞,對于我們來說過于奢侈。”

“更何況,魔法師同樣是人,總會有疲勞的時候,想要讓魔法師們保持戰斗力,恐怕得駐守相當數量的魔法師。”

“就像卡敖奇王國不怕和我們比賽消耗一樣,魔法師的數量同樣也是我們遠遠及不上的地方。”

“正因為如此,卡敖奇王國能夠冒險派遣魔法師,深入我們的后方,劫持我們的運輸車輛,而我們卻難以用魔法師來阻止對方的魔法師。”達克的外公凝重地說道,事實上這正是他最為頭痛的事“也許只有讓一些巡邏隊駐守在荒野之中,不過想要對付那些魔法師,恐怕并不容易,兩座要塞中間的空檔,長達几十公里。”

“而我們手中的弓箭,即便用那種特殊的重弩,發射那些用來對付魔法師的特殊箭矢,也最多能夠令五六百米之內的目標受到傷害。”

“這需要用多少人馬來填補中間的空檔,更何況,那些魔法師一旦飛到云層上方,我們又如何將他們射落下來?老者用力拍著自己的腦袋,仿佛這樣就能夠令大腦產生更多的智慧。”

不過最終他發現這是徒勞之舉,老者將目光轉向了那位外孫女婿。

看到老者的嘴角露出狡猾的微笑,恩萊科立刻感到大禍臨頭。

不過出乎他預料之外的是,另外一個狡猾家伙突然間冒了出來。

“我的靈魂契約人,你好像碰上了不小的麻煩。”一個邪惡的家伙在恩萊科的腦子里面悠然說道。

“是啊,您來得正是再及時不過,我希望能夠求助于您的智慧,畢竟您是仍舊留在人間的唯一神靈。”恩萊科的馬屁功夫越來越了得,這些話自然而然地從他腦子里面跳了出來。

雖然知道這來必是恩萊科真正的意思,不過那個邪惡魔族聽著倒是頗為受用。

仿佛能夠感覺到那令人不寒而栗的邪神心中的喜悅,恩萊科連忙追問道:“依您看來,要如何才能夠州擁體些卡敖奇魔法師。”

沒有想到,莫斯特根本就對此不屑一顧,它不以為然地說道:“這算是什么麻煩,根本不值一提,我所說的是,你的老婆要你制造的那個‘人工子宮’在我看來,那確實是個有趣的玩意兒,我倒是很有興趣在這方面指點你一番。”

莫斯特對于任何事情感興趣,都會令恩萊科大大猜疑一番。

因為他很清楚,這個家伙的心中從來沒有任何正經念魔族的邪惡在它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而它的愛好同樣令人感到不寒而栗。

這個家伙對于“人造子宮”如此感興趣,這不能不令恩萊科感到無比懷疑。

他几乎可以肯定,這個家伙在打什么邪惡主意。

“這件事情對于我來說,并非難以做到,只不過我沒有時間進行研究。”恩萊科小心翼翼地回絕道。

“嘻嘻,你的膽子倒是越來越大,不但懂得對你的老婆陰奉陽違,甚至還敢糊弄你的靈魂契約掌握者。”

“對于你變得越來越勇敢,絕對值得嘉獎,我立刻去和你老婆商量商量,給你什么樣的獎勵。”

莫斯特的話令恩萊科魂飛魄散,更令他感到害怕的是,他剛剛拉近了一些和克麗絲之間的距離。

這花費了他無數時間和心血,令他一點點遠離了地獄的門坎。

恩萊科絕對相信莫斯特有辦法,再多袂將他扔回到地獄的最底層。

正因為如此,恩萊科只能夠連連求饒。

“現在總算明白應該如何變得聰明一些了吧,實話告訴你,我之所以愿意幫你研究那‘人造子宮’……完全是為了能夠盡快弄到盡可能多的靈魂契約人。”

“你們人類花費在懷孕上的時間實在太過漫長,在此期間,失去了太多懷孕的機會。”

“如果擁有‘人造子宮’,你的妻子們就可以在第一個孩子還未曾出世之前,蘊育第二個胎兒,這樣一來,我就可以用盡可能短的時間,擁有盡可能多的靈魂契約人。”

莫斯特的話令恩萊科毛骨慷然,他實在是沒有想到這個邪惡家伙打的竟然是這種主意。

不過,對于莫斯特,恩萊科實在是無力抵抗,畢竟他的命運和幸福就掌握在這位可怕邪神的手中。

“對了,看你剛才說得我挺舒服的份上,給你一件獎勵,想要對付那些卡敖奇人,只要讓士兵登上那些馬車,便萬無一失,這樣簡單的對策你們都想不出來,我看這場戰爭,你們這些家伙凶多吉少。”

說完這些,那個邪惡魔物便從恩萊科的靈魂深處消失得無影無蹤。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0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