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一百六十四章 暫時的和平

勝利的消息,仿佛炎炎夏日里的一陣清風,掃過蒙提塔草原,這陣涼爽的風,給草原子民帶來了歡笑和寬慰。

卡敖奇人按照約定,退出了蒙提塔草原,獨角獸兵團的兩支中隊始終跟隨著他們,一直到達蒙提塔和費爾提蘭的邊境。

而其他的獨角獸中隊,則忙著拆除卡敖奇人離去之后,留下的無數散布在草原上的要塞。

這原本是個非常累人的工作,不過恩萊科手里,正好留下了不少雖然准備好但是卻沒有派上用場的雷球。

斜著挖一個很深的坑,將一枚雷球塞進去。

劇烈的爆炸,雖然不至于將一切都夷為平地,不過至少讓那些戰壕以及要塞不再能夠被利用。

而且這樣也避免了無數灼熱的金屬碎屑引起漫天大火,即便在風暴之中,那金色雷球引起的大火也如此難以熄滅。

萬一現在點燃了草原,蔓延開來的大火,恐怕會吞沒無數土地。

除了位于邊境的那一排要塞被保留下來之外,其他的要塞都被挖掘成為了一片片淺坑。

它們將成為草原上新的湖蕩,為蒙提塔草原帶來生機和繁榮。

至于那些由蒙提塔人親手修筑起來的要塞,則被保留了下來,恩萊科已經記不得是誰提出建議,將草原上那些在戰爭之中作出了巨大犧牲的部族,遷徒到那些要塞附近。

一座要塞能夠容納數千士兵,而大多數草原部族所擁有的人口,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字。

這些要塞以及要塞周圍的肥沃土地,足以令這些損失慘重的部族,得以恢復往日的生機和活力。

甚至有人后悔,不應該拆毀那些卡敖奇人建造的要塞,那些要塞能夠用來安置的部族,更是難以計數。

經歷了戰火的洗禮之后,蒙提塔草原反而更顯示出了旺盛的活力。

隨著遠方的部族,源源不斷向格蘭特城涌來,隨著格蘭特城周圍,那一座座要塞住滿了人,獲得短暫和平的蒙提塔王國,居然綻放出前所未有的光輝。一座座要塞拔地而起,一道道壕溝將格蘭特城像漣漪波紋一般團團圍攏住。

這些壕溝,有些被當作是戰壕,有些則被挖掘的極深,四壁和底部更是用魔法變成如同岩石一般。

這些又寬又厚的壕溝,將會成為新的湖泊,將為住在要塞附近的牧民帶來繁榮昌盛,一時之間,蒙提塔人仿佛完全忘卻了戰爭給他們帶來的苦痛。

這曾經令恩萊科感到疑惑不解,不過小丫頭莉拉給了他清楚的回答。

“蒙提塔人同樣擁有情感,同樣會為死去的親人和同伴感到悲傷,但是因為蒙提塔草原,死亡時刻會降臨到每一個人頭上,當我們懂事的那一天起,便擁有了面對死亡的覺悟。”

“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死亡,都不會令我們因為悲傷而忘卻生活,過度沉溺于悲痛之中,恐怕蒙提塔王國早已經毀滅在狼群、風暴以及戰爭之中。”

小丫頭的話,再一次令恩萊科感到震驚,他從來沒有想到,蒙提塔草原甚至連這樣一個小女孩,也背負著如此沉重的負擔。

藐視死亡需要難以想像的勇氣,而蒙提塔居然人人擁有這樣的勇氣,恩萊科實在難以說清,這到底是蒙提塔的幸運,還是他們的苦難。

能夠回到云中之城,確實令恩萊科感到欣喜,不知道為什么,就連一向令他感到害怕和恐懼的克麗絲,竟然都讓他有一種想要擁抱的沖動。

當然這僅僅只是沖動而已,恩萊科畢竟沒有那么大的勇氣。

也許是因為無法用親昵的行動,來表達喜悅之情的補償,恩萊科只能用交流離別之后各自在魔法研究方面的進展,來拉近互相之間的距離。

令恩萊科感到既尷尬又無奈的是,他愕然發現,想要接近那位瘋狂的長公主殿下,這是最合適的方法。

不過,最令恩萊科感到驚詫的是,克麗絲在他離開云中之城這段期間,所取得的成就。

事實上,恩萊科根本就沒有想到過,居然能夠這樣令普通人掌握魔法的力量。看著那几個飄浮在空中的老者,看著那仿佛一群爬滿身體的蜘蛛一樣的奇怪裝置,恩萊科感到簡直不可思議。

他從旁邊的桌子上取過一套裝置,那東西由四部分組成,每一部分都宛如一支巨大的蜘蛛,帶著無數小蜘蛛,這些蜘蛛的身體,是一塊黑色的瑪瑙。

恩萊科很清楚,瑪瑙是除了貓眼石之外,用來打造附著精神魔法物品的最佳原料了。

黑色瑪瑙鑲嵌在純銀基座之上,不過純銀的表面仿佛碰上了硫磺一樣,變成了漆黑的顏色。

和真正的蜘蛛一樣,那鑲嵌著黑色瑪瑙的純銀,伸展出八根又細又長的節肢,那些節肢雖然同樣用漆黑的純銀打造而成,不過卻有著異樣的韌勁和彈性。

那四個最大的蜘蛛,其中的一個,正好緊緊抓住人的頭顱,蜘蛛身體緊貼的部位,正好是眉心的位置:另一支大蜘蛛則爬在脖頸之上,它的八根節肢顯得特別細長:最后那兩個巨大的蜘蛛趴在手背之上。

細長的節肢穿過手指的縫隙,將手掌緊緊包住:其他的地方,則由無數差不多樣子,卻小得多的蜘蛛連接在一起。

總之,這樣子看上去,確實詭異莫名。

“一個立體的魔法陣?”恩萊科詢問道,雖然他一眼便看出了其中的奧妙,不過在克麗絲面前,仍舊以虛心的態度說話為妙。

“別裝傻了,你不可能僅僅看出這些。”克麗絲冷冷地說道,不過她的目光之中卻顯露出一絲贊許的神情。

這令恩萊科感到更為安心,他再一次看了那詭異的裝置一眼,輕輕撫摸著那黑色瑪瑙說道:“你并沒有打算令普通人成為真正的魔法師,因為這必然會遇到一件最為麻煩的事情,那便是如何讓普通人聚集魔力,將普通魔法能量轉化成為魔力的根本原理,至今沒有完全弄清。”

“正因如此,你只是讓普通人能夠調用魔法能量,這東西應該是和那枚核晶聯系在一起運用的。”

說到這里,恩萊科看了一眼,那些飄浮在空中的實驗者緊緊握著的雙手,顯然,令他們飄浮在空中的真正原因就在那里。

“不過,我仍舊無法猜測出,普通人的精神力,怎么會被放大到如此程度,又是怎樣做到將精神力控制到如此精確的程度?”恩萊科看著那些實驗者,疑惑不解地追問道。

因為,他看到那些實驗者非常穩定地懸浮在空中,這可不是一般魔法師能夠做到的事情,即便一些專門修煉風系魔法的中位魔法師,在施展這個最簡單的風系魔法的時候,也會微微有些上下沉浮。

畢竟人類不可能像精靈那樣,擁有無比精確的魔力控制的本領。

“呵呵呵,這是我的天才發明,自然不是你這種半吊子所能夠理解。”克麗絲得意洋洋地說道。

當她剛剛開口時,便看到那些實驗者紛紛慌張不安地用手捂住了耳朵。

顯然他們早已經領教過克麗絲的尖笑威力,因此自然而然地養成了迅速反應的本領。

雖然恩萊科同樣想和他們一樣那么做,但是無論是他,還是旁邊的小丫頭莉拉,卻絕對沒有這個膽量,他們倆只能苦苦忍耐,直到克麗絲恢復平靜。

“我不是曾經說過,電擊能夠令身體產生強大的力量,而且你同樣也經歷過電擊訓練,很清楚在電擊的狀態下進行冥想,能夠大大增強精神力的強度。”

“只不過要訓練一個人進行冥想,同樣也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情,因此我直接給予他們合適的電擊,讓他們產生特定的精神波動,然后通過特殊的魔法陣來替代冥想的作用。”

“事實上,這同樣可以看作是一種冥想的方式,唯一不同的是,每一個普通人能夠擁有的冥想方式,只有固定的那几種。”

“這非常奇怪,經過重塑的普通人,將會失去塑造出另一種冥想方式的可能性,而能夠擁有冥想方式的多少,好像也應人而異,并非和年齡、性別和強壯與否有關。”

“直到現在,我也沒有能夠找出其中的規律,只知道有人最多能夠擁有七八種冥想方式,而大多數人則只有兩種,而只有一種的白痴也有兩個,不過他們絕對占據少數,至今還沒有發現過,無法進行精神力塑造的人物。”克麗絲詳細地解釋道。

“這些人能夠進行哪些冥想?他們會施展什么樣的魔法?”恩萊科急不可耐地問道。

“我并沒有打算讓他們施展魔法,無論是妖精一族、還是精靈,他們并不懂得什么魔法,妖精所擁有控制其他生物意志的本領,以及精靈操縱魔法元素的本領,對他們來說,并非什么魔法,而是天生便擁有的能力。”

“我曾經在一塊石碑上看到一段傳說,傳說中,諸神創造出人類,完全是一個意外,原本人類是做為普通生靈被創造出來,但是連這些創造者們都無從知曉,為什么我們會擁有創造能力,這原本是只有諸神和魔族才擁有的本領,這件事令諸神困惑了很久。”

“不過最初人類并不懂得如何運用魔法,雖然身為諸神的寵兒,卻遠比諸神所創造的那些魔性生物要弱小得多,幸好人擁有創造力,而且很快便學會了合作,聚集在一起的人變得越來越強大,甚至能夠挑戰那些強大得多的魔性生物。”

“諸神對于人的逐漸強大并不是非常在意,但是這卻引來了魔族的關注,因為人類所獵殺的魔性生物之中,有相當數量的魔性生物,是魔族所創造。”

“弱小的人類成為魔族觀察的對象,最終的結果,便是令魔族萌生出將人類引領向他們的計划。”

“這段歷史,想必你的靈魂掌握者比誰都更為清楚,因為那個家伙便是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作為引誘人類投靠魔族的禮物,那個家伙教會了人類施展魔法,正因如此我們施展魔法,必須念頌咒語和進行冥想,要知道,念頌咒語是魔族施展魔法的特征。”

“屬于混沌的他們,能夠施展任何一種力量,能夠聚集任何一種能量,當然來自于諸神的神聖魔法能量,是唯一的例外。”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類確實非常類似于魔族,不過人類畢竟不是魔族所創造的生靈,不可能每一個人都能夠符合能夠運用魔法的條件。”

“正因如此,魔法師的數量始終不是很多,無論是神魔大戰之時,還是魔法帝國的鼎盛時期,最大的比例,也從來沒有超過百分之一,正因如此,我打算繞回人類未曾學會魔法之前的起點。”

“你走后不久,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替代諸神的位置,會如何給予人類施展魔法的能力?”

“魔族的方式肯定不可行,因為諸神自己都不用咒語,封存在小東西腦子里面的東西,顯然是諸神留給我們的最后贈禮,從這些贈禮之中,完全可以看到諸神的魔法所具有的特征。”

“小東西的記憶之中,几乎沒有多少咒語,反倒是有關魔法陣和魔法物品的知識,數不勝數。特別是其中竟然有原本的‘泰爾波特’,最初的方式,居然要通過改造人體,才能夠獲得這種能力。”

“這件事情給予了我一個啟迪,也是我創造這所有一切的靈感來源。”

克麗絲的話,令恩萊科沉默不語,事實上,他對于這個傳聞深信不疑。

因為當初在克麗絲的實驗室之中,莫斯特曾經告訴過他另外一個故事,那是有關神魔大戰的真相。

現在看來,這兩個故事,完全可以天衣無縫地連接在一起。

也許正如克麗絲所說的那樣,她現在所作的,僅僅只是當年諸神遺漏的工作。

不過這位長公主殿下,再一次以和諸神平起平坐的人物自居,確實令恩萊科有些難以承受。

“除了飄浮在空中,這些人還能夠作些什么?”恩萊科問道。

“這些蒙提塔人顯然和土系魔法比較有緣,即便資質再差的人,都能夠擁有‘附甲’的能力,不過大多數人還可以控制一些其他的魔法,堆個土牆什么的,絕對沒有問題,這樣的人,你現在正好用得著。”

“讓我感到奇怪的是,能夠控制的能力,好像和魔法等級沒有什么關聯,有几個奇怪家伙,能夠控制‘流沙朮’這雖然算不得什么高級魔法,不過能夠施展它的魔法師,至少擁有中位魔法師的稱號。看來想要弄清這件事情,還得向希茜莉亞再要一些實驗品來。”

“除了能夠控制土系魔法的家伙之外,就得算能夠操控水系魔法的實驗品數量最多了,不過奇怪的是,沒有一個家伙能夠控制冰屬性魔法,這些沒用的家伙,我都打發他們去幫著安其麗制造魔水。”

“能夠控風的人,我都留在了這里,他們之中有一個能夠控制‘飛翔朮’,至于其他几個,也就只有控制‘飄浮’和‘風翼’的能力,不過同樣讓我感到奇怪的是,像風刀這樣簡單的魔法,他們居然無法控制。”

“能夠控制火系魔法的,就只有一個鐵匠,為此我找來了一群鐵匠,但是仍舊沒有成功。那個鐵匠能夠控制‘火牆’,但是看上去僅僅只是一根火柱,同樣令我感到頭痛的是,他居然扔不出一個火球。”

“看來,你那個靈魂掌握者所傳授的魔法,對于這種辦法并不十分管用,也許那些精靈們,對于魔法的運用可以拿來借鑑一下,也許我該回凱琴島一趟,順便弄個精靈來研究研究。”

克麗絲的話,令恩萊科感到不寒而栗,他不由自主地想起當初在實驗室中受到欺騙,以至于九死一生的經歷。

看到恩萊科臉色大變,克麗絲自然猜到是怎么一回事情,她不以為然地問道:“你的進展如何?我想知道‘人造子宮’制作得怎么樣了,我已經快要無法忍耐有一個東西寄生在我的體內。”

克麗絲的聲音越來越響亮,那些蒙提塔實驗者甚至開始簌簌發抖,顯然他們也知道,這個瘋狂的女人已然到了發飆的邊緣。

而作為實驗者的他們,自然知道發飆后失去控制的魔女有多么恐怖。

“我已經按照小東西的記憶,制造出了一個原型裝置,只是沒有時間對這個裝置進行研究。”恩萊科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令他感到慶幸的是,魔女的憤怒居然漸漸平息。

“你最好不要偷懶,要不然……”克麗絲狠狠地瞪了恩萊科一眼,后者不由自主地退縮了好几步。

這几乎已經成為了恩萊科下意識的反應,不過,稍稍鎮定下來后,他突然間發現,克麗絲這次居然沒有明確地說出“懲罰”這個令他心驚膽戰的字眼,顯然希茜莉亞教給自己的溫柔攻勢有了作用。

一想到希茜莉亞,恩萊科記起了另外一件事情。“智慧起群的長公主殿下,您對‘真實幻影’是否有所了解?”恩萊科連忙開口問道。

“‘真實幻影’?希茜莉亞的絕招?這件事情你應該去向希茜莉亞討教,怎么想起問我?”克麗絲不以為然地冷冷說道,顯然只要事情和希茜莉亞有關,便令她感到很不自在。

“希茜莉亞如果沒有這一招的話,根本就沒有可能獲得大魔導士的頭銜。”克麗絲追加了一句,顯然對于這個大魔導士的稱號,有些忿忿不平。

“在這次戰役之中,特羅德所擁有的能力,居然正是‘真實幻影’的克星,更想像不到的是,特羅德仿佛擁有‘吞噬’的能力一般,他能夠化身為煙霧,將魔法能量抽走,而且化身煙霧之后,他的身體除了神聖魔法的力量,其他任何魔法都無法給予他傷害。”

“希茜莉亞的‘真實幻影’,原本就算是分離出來的四個幻影全部被擊破,她也可以重新召喚出新的幻影,但是,不知道為什么,被特羅德吸走能量的那面晶鏡,即便再一次召喚出幻影,也始終保持著被吸走能量之后的樣子。”

令恩萊科感到意想不到的是,聽到這個消息,克麗絲竟然立刻爆發出一串尖利的笑聲。

尖笑聲再一次如同風暴一般,席卷過這問實驗室,措手不及之下,所有人都感到自己受到了沉重的創傷。

令人毛骨悚然的尖笑攻擊過去之后,克麗絲興奮地說道:“也就是說,希茜莉亞現在的實力大打折扣,這個家伙現在根本就沒有資格被稱為大魔導士。”

又是一連串尖笑聲響起,幸好這一次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備。

等到克麗絲興奮的心情漸漸平息下來之后,恩萊科這才小心翼翼地說道:“您難道還在意什么大魔導士的稱號,以長公主殿下您的實力,根本就沒有人能夠相提并論,大魔導士的稱號對于您來說,甚至是一種約束。”

“這件事情就連希茜莉亞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因此她才讓我來請求您,幫助她修復那受損的晶鏡。”

“我很清楚您對她根本不屑一顧,不過我們現在畢竟站在同一條陣線之上,更何況與‘真實幻影’號稱水系魔法之中次強的絕技,想必您也希望能夠獲知其中的祕密。”

“好吧,既然是希茜莉亞求我,就勉為其難吧。”克麗絲微微點了點頭說道。

一座形狀奇特的魔法裝置,放置在實驗室正中央。

這裝置的四周鑲嵌著四塊巨大的晶鏡,但其中的一塊仿佛蒙上了一層陰影。

“原來如此。”克麗絲只看了一眼,便不以為然地說道:“這些晶鏡,想必是用那頭銀龍身上的麟片打磨而成的吧,原來那頭銀龍身上的麟片,還有這種作用,當初應該趁機從她的身上搜刮一些試驗材料的,白白放過這個機會,實在太可惜。”

說著,克麗絲登時恍然,“難道你們打算讓我將那頭龍找來?從她身上再剝一片龍麟下來?”

“傳聞中那頭遠古智慧巨龍,已被你收服。”希茜莉亞微笑著說道,她盡可能表現出親匿的樣子。

“所謂傳聞,想必是來自恩萊科的口中吧。”克麗絲朝著小學徒狠狠瞪了一眼,“不過你同樣應該知道,我和那頭龍關系并不和睦,更何況,我現在根本就不知道那頭龍躲藏在什么地方,與其找那頭龍,還不如研究一下,制造一種替代的晶鏡。”

“龍麟堅硬而又強韌,能夠用來制造更加有用的東西,既然特羅德能夠破解‘真實幻影’,而且能夠讓制作品鏡的龍麟受到損傷,那么還不如將寶貴的龍麟拆下,用更便宜的材料代替,也許效果遠遠超過龍麟也說不定。”

說到這里,克麗絲對恩萊科吩咐道:“去將小東西找來,我想問問她,為什么非要使用龍麟不可,知道原因便可以進行試驗,找尋出替代的材料。”說著,克麗絲輕輕地愛撫著那銀光閃閃的麟片。

雖然她一副愛不釋手的樣子,但是偏偏嘴里還不停數落著龍麟的缺點。

“這東西比起金屬鏡子要黯淡許多,實在是不適合用來反射光線,怪不得你投射出來的幻影模模糊糊,根本算不上是真實的影像。”

“以我看來,如果換成反光更佳的銀作為材料,也許投射出來的印象,可以跟你一模一樣,那才是完美無缺的‘真實幻影’,你大可拿去用來取悅你的丈夫。”

對于克麗絲的話,希茜莉亞絲毫都不感到生氣,她微笑著說道:“這個主意倒是不錯,在此之前,我只是想到用它來進行魔法試驗,有四個分身,便能夠同時進行四種試驗,再加上那個聖杯,能夠源源不斷地令我恢復魔力,正因如此,我雖然沒有你那樣的天賦,同樣也能夠擁有超越常人的進步。”

希茜莉亞輕輕地拋出了香甜的誘餌,對于應付克麗絲的辦法,她手里有的是。

正如希茜莉亞預料的那樣,原本只是在意那亮麗無比銀色龍麟的克麗絲,突然間緊緊盯住了那座魔法陣。

希茜莉亞清楚地看到,克麗絲的眼睛里面閃爍著陣陣亮光。

“我一向不喜歡占別人便宜,我原本就打算將‘真實幻影’的祕密,當作是謝禮。”希茜莉亞悠然說道。

看著克麗絲那興奮的神情和迫不及待的樣子,對這位瘋狂女孩深為了解的她,几乎可以確信,修復之后的魔法陣,恐怕四面八方會布滿晶鏡。

在格蘭特城,在那狹窄的小巷之中,有一個顯得極為蒼老的中年人,正緩緩地行進在那狹小的走道之上。

小巷之中靜悄悄的,只有那些小孩愉悅地在小巷之中鑽來鑽去。

從小巷出來,那個中年人再一次看到了以往熟悉的景象,大街之上裝點得仿佛是節旦般,到處都是載歌載舞的人群,散發著淡淡香氣的野蘭花的花瓣,拋灑得漫天都是。

除了四周那一圈又高又厚,連綿起伏,仿佛山巒一般的城牆,所有的一切,都和原來一模一樣。

那個中年漢子苦笑著,朝著遠處走去,他記憶中那里有一座貿易商行,專門為云中之城供應制作瓷器的陶土。

中年漢子最后檢查了一次自己的著裝,一副苦力模樣的他,應該能夠騙過別人的眼晴。

事實上,他和一個真正的苦力絲毫沒有兩樣,當年那個傲氣凌云、受到所有蒙提塔人推崇的傳奇人物,早已經不復存在。

那個中年漢子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脖頸,脖頸的右側,有一道很深很寬的傷疤,撫摸著這道傷疤,不由得令他再一次想起,當初那驚心動魄的對決,那九死一生的殊死搏斗。

這是傷痕,是那個索菲恩王國的聖騎士,給他留下的紀念品。

他曾經發誓,要給予那個家伙以同樣的回報。

這個愿望即將實現,不過令他感到可惜的是,他無法親自給予當年的對手致命的一擊。

那個中年人緩緩地將手放下,他微微抬起頭看著遠處,那座潔白的云中之城,仍舊和當年一模一樣。

不過事隔多年,他仿佛仍舊能夠聞到,空氣之中彌漫著的血腥氣味,仿佛他的部族、他的親人、他的妻兒遭受到殺戮的慘狀,就在他眼前,二十年的時間,仿佛僅僅只是一瞬之間。

不過,曾經的輝煌已經蕩然無存。

那個中年人再度緩緩地朝著前面走去,他再一次鑽進了旁邊的小巷之中,耳邊到處都是歡歌笑語,到處都能夠聽到蒙提塔人用特有的豪邁奔放的曲調,吟唱著那勝利的凱歌。

那個中年人在小巷里面鑽來鑽去,不過他并非漫無目的地四處亂轉,一路之上他都在找尋著標記,一種只有他一個人才知道的符號。

沿著那些標記,中年人來到了一條熱鬧非常的街道之上。

街道兩旁到處是商鋪,從精美的瓷器到日常使用的鐵具,琳琅滿目,行人更是來來往往,有不少人看上去和那中年人一樣,一身風塵仆仆,來自遠方的模樣。

在一條窄巷旁邊,標著那特殊的記號,他側著身子擠進了那條窄巷。

這條巷子很短,位于兩排商鋪的夾縫中間。不過即便這樣狹小的地方,也建造著一排排房屋。

那些房屋門前的小道,只能夠令一個人通過,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就是這樣一條破敗的小巷之中,居然也有人居住。

有几個房間的門敞開著,屋子的主人坐在門口閑聊。

還有那些生意人,將這僻靜的小巷當作是交談大筆生意的場地。

中年人顯然對于格蘭特城異常熟悉,而他又是一副標准的蒙提塔人的模樣,因此,根本就沒有人特別注意他的身影,唯一的例外,便是站立在街頭的一個商人模樣的人物,那個中年人仿佛感覺到有人注意他一般,停下腳步朝著街口看了一眼。

兩個人很有默契地點了點頭。

商人指了指背后的一間屋子,轉身走了進去。

中年人看了看四下無人,只有几個小孩在遠處追逐打鬧,也連忙一個閃身進了那間屋子。

屋子里面非常窄小,用土堆壘起來的牆壁上面很高的地方,開著一扇小窗戶。窗戶的蓋板用一根木棍支撐著,陽光從那半開的窗戶投射進來,照在牆角邊上。

屋子里面只有一座土台,土台上鋪著一張粗糙的毛毯。土台的根基處有一條淡淡的水線,顯然是長年浸泡在雨水之中造成的。

那個商人看到中年人走進屋子連忙將房門關上,并且順手從牆沿邊上取過一根細長竹竿,將窗戶的蓋板捅落下來,房間里面立刻變得一片漆黑。

“你總算回來了,五六年前你回來的話,還有不小風險呢,這几年風聲倒是松了許多。”那個商人壓低了嗓音說道。

“云中之城有人接應嗎?”中年人同樣壓低了聲音說道。

“恐怕指望不上,斯崔爾郡人逃難到這里的時候,確實有几個眼線跟著一起混進了云中之城。不過很遺憾的是,這些人被隔絕了起來,就連我都很難跟他們聯系上。最近我打算再冒險上去一次,看看能不能和他們接上頭,不過你最好不要對此報以多大期望。”那個商人說著,將一切情況詳細地告訴中年人。

“這里是否安全?”那個中年人問道。

“放心,這個地方比較偏僻,而且最近有好些部族搬進來,住在附近的人互相都不太認識。”商人輕松地說道。

“你平常是怎么混入上面去的?”中年人問道。“我賣的是鹽、糖和菜油,和那些守衛的關系相當不錯,每當集市的時候。我就帶些東西上去賣,根本就沒有人阻攔我。對了,每一次我上去,總是帶兩個伙計,不如,這次你跟著我一起上去。”商人提議道。

“不,別將所有人捆在一起,萬一翻船,我們大家都玩完,這件事我已經有所安排,根本就用不著你操心,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情,那便是幫我收集情報,以及傳遞來自遠方的消息。”那個中年人斬有截鐵地說道。

“對了,有個包裹是從遠方傳遞過來,我猜那應該是為你准備的。”商人小心翼翼地說道。

“你已經拆開來看過那東西了?”突然間,黑暗之中閃過兩道寒芒。

看著那森冷的目光,商人感到渾身顫栗,甚至連呼吸都變得異常困難。

“那東西是塞在瓜果之中運到我的手里,因此我不得不將封住它們的那些瓜果剝離,并非我有意想要知道這個祕密。”那個商人戰戰兢兢地說道,“不過,我擔心那東西帶不進云中之城,云中之城隨時都有魔法師守護在那里,他們可以感覺到這玩意兒的,前几天,便有几個獨角獸隊長,因為私藏這玩意兒被抓獲,聽說每個人都狠狠挨了五十皮鞭,現在還被關在牢里。”商人湊近中年入耳邊輕聲說道。

“我原本就沒有打算將這東西帶進云中之城,就連放在這里,我也得將它們埋在地下,除非我的目標從云中之城下來,不然我根本就不會動用這些東西。”中年人冷冷地說道。

“那么我今晚便將那些東西拿到這里來,說實在的,放在我那里,令我感到害怕,雖然我也將它們埋在地下,但是誰知道,那些魔法師能不能將它們探測出來。”

對于商人的怯懦,中年人并不感到絲毫憤怒,因為他很清楚,對于他們來說,這里確實危機四伏,能夠在這里靜靜潛伏將近二十年之久,眼前這個看上去怯懦的人物,無疑比任何自稱是勇士的人,更堅強得多。

輕輕地拍了拍那個商人的肩膀,中年人長嘆了一聲緩緩說道:“一切就快要結束了,替我們的親人洗雪冤仇的日子,馬上就要到來,為了這一天,你等了那么久,難道快要達到目的的時候,反而退縮了不成?”

那個商人連連搖頭說道:“我怎么可能退縮,這許多年來,我無數次從噩夢中驚醒,每一次都看到一模一樣的場面。”

“我的全家都倒在血泊之中,我的孩子們在火焰之中哀嚎,這血海深仇難道還不足以驅逐我內心的恐懼,我所害怕的只有一件事情,那便是這一次任務會功敗垂成。那些玩意兒雖然威力無比,不過它們同樣也是令任務敗露的最大隱患,無論是你我,都對那些東西沒有什么了解。”

那個中年人冷冷地說道:“你放心好了,對于魔法我并非一無所知,公爵傳授給我一種新的能力,我現在擁有的不僅僅是一身武技,還可以算得上是半個魔法師。”

說到最后那句話,中年人發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冷笑,那濃郁的殺氣彌漫在房間之中。

“你最好小心,在這近二十年時間里面,你的對手也擁有了長足的進步,她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小丫頭,大魔導士的名聲對于她來說,絕對名符其實。而且,你這次的目標除了她之外,還有那個索菲恩小禁咒法師,如果我所收集到的情報沒有差錯的話,這個家伙的武技,恐怕和你有得一拼。一更何況,只要希茜莉亞在公開場面出現,她的那個兒子肯定會跟隨在身邊,如果我的眼力沒有差錯的話,那小子恐怕也已經成為了你的勁敵。”

黑暗中,那位中年人微微點了點頭,他語氣低沉,緩緩說道:“我知道這件事情,正因如此我才會親自出馬。”

說到這里,中年人再一次拍了拍商人的肩膀,“你先回去,晚上將那些東西拿到我這里來,以后除了有什么重要情報或者遠方帶來消息,不要經常往這里跑,免得暴露了身分,以至于前功盡棄。”

說到這里,那個中年人輕輕拉開了房門。

商人點了點頭,朝著外面張望了一下,趁沒有人注意,走出門去。

將房門掩上,再將門閂插上,那個中年人壓低了嗓音說道:“可以出來了,合作者先生。”

隨著話音落下,那盞原本放在土台邊上的油燈,突然間竄起一道火苗。

那豆大的油燈,將一片朦朧黯淡的燈光投射到牆壁上。黯淡燈光之中,映出一張人臉來。

“你已和潛伏在城里的眼線聯絡上了?”那映照在燈光中的人臉說道。“是的,一切還算順利,不過我還得想辦法混進云中之城。”中年人緩緩說道。“那樣東西什么時候能夠拿到?”人臉追問道。

“今天晚上。”中年人簡短地回答道。

“你現在可以布置起來了,一旦布置完成,我便將脈輪的另一端,挪移到你那里。”人臉淡然地說道。

“對了,如果沒有事情的話,不要來打擾我,維持脈輪的平衡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而且我還得時刻擔心被蒙提塔人發現。”那個人臉警告道。

中年人并沒有作出任何回答,他僅僅是伸出手指掐滅了那昏暗的燈火。雖然房間里面一片黑暗,不過那個中年人仍舊准確無誤,在地上畫好了魔法陣。從房間的一角翻出一個破爛鏽蝕的火盆,那厚厚的鐵鏽,几乎到了一碰就碎的程度。

中年人翻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鏟子之類的東西,萬般無奈之下,他只能夠并攏右手手指,將手掌當作是鏟子來用。

將力量貫注到手掌之上,令人感到驚詫的是,血肉之軀居然絲毫不亞于堅韌的鋼鐵。

那個中年人稍稍用力,整個手掌便深深插入了那堅硬的泥土之中,大塊大塊的硬泥被扔到牆角,不一會兒,便挖出了一個兩尺深的坑。

中年人將火盆端端正正地放在坑底,從腰間取下干糧袋。

不過,袋子里面放的并不是食物,而是松香和一種細碎的紅色沙礫的混合物。中年人將半袋細紗倒進火盆,便開始蹲在地上,用右手食指勾勒著那座魔法陣。他的手指仿佛一把銳利的鋼鉤,堅實的泥土被輕而易舉地切割開,甚至連邊緣都光滑無比。

做完之后,中年人將手中的泥土輕輕拍掉,然后小心翼翼地解下腰帶,只見里面全都是一尺來長綠豆粗細的鉛條。

將柔軟的鉛條輕輕捏成需要的形狀,至于那些需要連接的地方,那個中年人只需要用力一捏,便將兩個鉛條連接在了一起,他的手指仿佛比鋼鉗更加有力。

一座和地上一模一樣的魔法陣,迅速出現在他手中。

中年人將完成的作品嵌進了泥土之中,然后用挖掘出來的泥土,將那座魔法陣徹底填平。

做完這一切,那個中年人躺倒在地毯之上,從腰間輕輕地取出一個包裹得嚴嚴實實的布包,輕輕地解開了那一層層布條。

看著手中這把毫不起眼的小刀,他很難相信,這件東西能夠輕而易舉地殺死一頭龍。

這把小刀是如此纖細,略為彎曲的刀身只有食指寬,表面仿佛蒙著一層厚厚的鏽痕,顯得黯淡無光,握把不知道用什么材料制作的,涼颼颼的像是金屬,但是又絲毫不感到手滑。

中年人奇怪地看著這把小刀,雖然海格埃洛在出發前,便已經將這件武器交到他的手中,不過直到現在,他才打開來觀看。

實在難以想像,這樣一把異常輕薄,顯得極為脆弱的小刀,居然有著如此巨大的威力。

它所擁有的赫赫威名,在魔法帝國最后的那段日子,更是如日中天。

那個中年人從小就聽說過它的威名,在他的部族之中,流傳著一個與眾不同的傳說。

傳說中,當年魔法帝國得以縱橫天下的魔法兵團,并非敗亡在那驚天動地、為萬世傳頌的禁咒對抗之下,而是因為兵團的統帥,那位能夠施展“末日浩劫”的火皇被人暗殺所致。

那個暗殺了火皇的神祕人物,便是他們部族的祖先十二英雄之中最神祕,同時也是掌控一切的舍格瑞。

傳說中,這件武器原本出自那位最為邪惡的冥皇之手。

輕輕撫摸著那冰冷的刀身,那個中年人甚至有種沖動,想要用自己的手指試試刀刃是否鋒利。

不過,他畢竟不敢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這把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小刀,最有名的地方便是,只要被它的刀刃傷到一絲表皮,也會立刻喪命。

正因如此,這把小刀自古以來,就被排名于所有魔法武器的最頂端。

無論是海格埃洛家族傳承的那把神弓,還是收藏在卡敖奇皇宮之中的聖劍,全都無法和這把小刀相提并論。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