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第一百七十七章 大戰在即

沒有人會想到,戰爭會如此迅速便重新籠罩在草原之上。

更沒有想到,這一次卡敖奇王國的氣勢居然如此凶悍。

而最令希茜莉亞感到頭痛的,無疑便是卡敖奇人的宣戰,顯然如此理直氣壯。

這一次想要進行戰爭的,不僅僅是那位野心勃勃的皇帝陛下,也不只是那些充滿了旺盛的**的將領們,最糟糕的是,希望戰爭的是卡敖奇王國的老百姓。

他們要用徹底征服,來報復所謂蒙提塔人的悍然入侵。

一艘墜落的飛舟,一支射落在平民眾居區的箭矢,几幢在爆炸之中被徹底摧毀的樓房,以及因此而死去的卡敖奇平民,在一瞬之間,點燃了卡敖奇民眾對于蒙提塔王國的仇恨。

無須煽動,因為憤怒的卡敖奇人已經怒火中燒。

無須激勵,因為卡敖奇人已經充滿了戰斗的**。

在維德斯克的大街小巷,在卡敖奇王國的大多數城市,到處是叫嚷著“要戰爭”、“要向蒙提塔人討還血債”的人們。

而此刻,相對于熱血沸騰的卡敖奇王國來說,云中之城顯得異常平靜。

雖然每一個蒙提塔人都在為戰爭而擔憂,沒有人知道在這場即將到來的戰爭過后,蒙提塔王國是否還仍舊存在。

更沒有人知道,他們的部族和親人是否能夠在戰爭之中存活下來。

不過,沒有一個人對于即將來到的戰爭還存在任何疑問,也沒有一個人因此而感到畏懼和恐慌。

無論是云中之城還是格蘭特,以往的喧囂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每一個人都在埋頭忙碌著自己的工作。

到處是鐵錘發出的聲音,到處能夠看到辛苦操練著的士兵。

和上一次卡敖奇大軍壓境的時候完全不同,雖然蒙提塔草原的子民還沒有看到卡敖奇人揮舞的旌旗,也沒有聽到那漸漸逼近的馬蹄,不過每一個蒙提塔人都走出了自己的屋子,就連原本應該在廚房和臥室之中忙碌著的女人,和原本應該在父親和兄長的呵護之下玩鬧打斗的孩童,也已經聚集在一起。

作工粗糙簡陋的沉重弩弓,被分發到每一個人的手里。

幸好無論是女人還是孩子,任何一個蒙提塔人都肯定是一個絕佳的射手。

她們唯一需要學習的,便是如何分辨指揮者的號令。

這些手持著致命武器的女人和孩子們,組成了蒙提塔草原上最為龐大的一支兵團。

對此,即便最為重視傳統、最為固執古板的老人,也絲毫沒有感到難以理解。

因為几乎每一個人都非常清楚,蒙提塔草原已經到了決定生死的關頭。

在即將到來的戰場之上,一旦戰敗,沒有人能夠僥幸生存下來,因為這殘酷無比的草原,注定了弱者無法存活。

沒有了云中之城,被驅趕到風暴和狼群之中的部族,同樣也將會漸漸衰亡下去。

這是几個世紀以來經過無數部族証明的事實,正因為如此,無論再艱辛和痛苦,蒙提塔草原上那些一心希望繁榮起來的部族,都會選擇那如同侯鳥一般的奇特生活方式。

因為只有來到格蘭特湖邊,才能夠給予他們繁榮興旺的希望。

格蘭特湖是蒙提塔繁榮的象征,云中之城是最為聖潔、必須守護的地方。

這里是他們的根源,這里同樣也是他們絕對無法放棄的福地。

和蔓延著憤怒火焰的卡敖奇,以及在沉默之中進行著准備的蒙提塔比起來,索菲恩王國顯得有些茫然毫無頭緒。

在新拿城郊外,有一座奢華舒適的私人花園,這原本是那位索菲恩王國第一富豪毛斯家族的避暑山庄,但是此刻,卻成為了遙遙掌控著索菲恩王國一切事物的臨時行宮。

自從公主殿下宣布她代替她的父親接管政務,京城索菲恩曾經擁有的一切輝煌,都突然間顯得黯然失色。

那位公主殿下絲毫沒有帶走群臣的意思,事實上,在她頒布了戰爭期間臨時法令的同時,京城之中那些群臣手里原有的權力,已經消失的一干二淨。

所有的職位,都被那些曾經忠誠于王室的皇家騎士團成員所把持,不過真正管理所有一切的,則是新拿城的那些商人們挑選出來的代表。

對此,那些原本高高在上的官員,以及那些感到深深失落的京城百姓,自然相當不滿。

不過,剛剛經歷過的那場動亂,以及那位公主殿下毫不猶豫地,將數以千計,曾經威風赫赫、不可一世的人物,吊挂在絞首架上的手段,令那些郁悶和不滿,被恐懼和猶豫所取代。

在案菲恩的京城,從輝煌燦爛的寶座之上掉落下來的時候,新拿這個商人聚集的城市,成為了王國的新貴。

正因如此,几乎每一個人都極力想要向那位殿下表示忠誠,同樣几乎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夠因為替這位英明神武、意志堅定、手腕高強的公主殿下效勞,并且因此而得以躋身于貴族的行列。

不過,即便大家極力想要等到公主殿下的歡心,對于是否真的向強悍的卡敖奇王國發起攻擊,仍舊眾說紛紜。

雖然每一個索菲恩人都承認戰爭已經不可避免,不過,大多數人仍舊僅僅將宣戰當成是一種維持和平的手段。

正因如此,當蒙提塔王國發來求援的請求,當希茜莉亞要求索菲恩王國和蒙提塔王國聯手夾擊卡敖奇的時候,爭吵和喧鬧几乎在瞬息之間,出現在索菲恩王國的大街小巷之中。

而爭吵的內容,全都是關于是否要答應蒙提塔王國夾擊卡敖奇王國的請求。

除了很少一部分人執著地認為,現在是報仇雪恨的最好時機,同時也是一勞永逸地將卡敖奇王國這個最為不安定的因素徹底鏟除的時候,大多數人則寧愿保持著現在這種不戰不和的狀態,雖然這種緊張壓抑的氣氛,令每一個人都不舒服。

不過,一旦打起仗來,有可能遭受的損失將無可估量,更何況萬一戰敗,他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很有可能將化為泡影。

正因為如此,街頭巷尾的議論紛紛之中,贊成結盟夾擊卡敖奇王國的聲勢,顯然要小得多。

同樣的爭論,也存在于那些形同新貴的商人們之中。

那些商人們為了各自的利益,同樣情愿選擇和強大的近鄰相安無事。

唯一的反對聲,卻偏偏來自于那位最大的富豪毛斯先生之口。

不過這位索菲恩王國最大的富豪,并非真的對這場可能令他的財產大大縮水的戰爭感興趣。

他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只不過是因為,他不得不站在和他那三個兒子相同的立場之上。

事實上,他最近這段時間,早已經將那些麻煩透頂的公務,全都扔給了他最小同時又是最有出息的兒子杰瑞身上。

因為他這個最小的兒子,不但沾上了他那些赫赫有名的同伴的光,而擁有了四賢者之一的稱號,更何況,自從拜那位萊丁王國郡主殿下為老師以來,杰瑞顯然成長了許多,不但變得更為高明,而且越來越顯得高深莫測起來,就連他這個做父親的,都感覺到自己的兒子深不可測。

這位索菲恩王國最大的富豪蒙,用欣喜的目光望著自己最為出色的接班人,他的嘴角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而此刻,杰瑞正坐在主座的旁側,他的面前,坐著那些固執的唯利是圖的商人們。

對于這些家伙,杰瑞自信自己早已經了如指掌。

這不僅僅是因為自從他出生以來,便屬于這些人之中的一分子。

更是因為他那位新老師那位足智多謀的郡主殿下,在短短的一個月之中,建立起來的情報網路,已經卓有成效地運行起來。

杰瑞甚至能夠說出這些家伙內衣的顏色,以及他們早餐的內容。

更別說,這些家伙私底下所組成的那几個聯盟,以及私下商量之時確定下來的攻守進退的程序和方式。

杰瑞早已經對此了如指掌,事實上,他和希玲郡主老師已經布置好了一切。

保持著商人慣有的笑容這是希玲指點他的一招。

杰瑞看著其中一個商人,那個商人正慷慨激昂地訴說著和卡敖奇為敵,只能夠令蒙提塔王國從中獲得巨大的利益,而索菲恩不但會背上沉重的負擔,還有可能因為戰局的失利而蒙受巨大的損失。

那個商人思緒極為清晰,而且他字字句句都緊扣住“利益”這兩個字。

而商人們最注意,同時也最警惕的,無疑便是他們的利益。

正因為如此,大多數商人全都在那里連連點頭,就算是那些原本并沒有站在對方立場之上的中立者,此刻也顯得有些動搖起來。

杰瑞耐心地聽著,他絲毫不為所動,因為他始終都牢牢地記住希玲給予他的教導和指點沒有強大力量支持的真理,會被擁有強大力量的謬誤所擊敗,在屠刀之上,最大的利益便是生存的可能,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必須要長在活人的頭顱之上,才能夠起到作用。

看著那些商人,杰瑞在心底感到深深的蔑視。

這些家伙真是愚蠢,難道他們以為只要他們團結起來,索菲恩王國便會受到他們的操控?

難道他們不愿意發動戰爭,索菲恩王國的兵團便不敢挪動分毫?

杰瑞對于這些商人們的不自量力根本就無動于衷,因為他非常清楚,和這些在這里高談闊論的商人們完全不同,為了今天這次會議,他和希玲研究了整整兩天時間,而公主殿下則說服了皇家騎士團之中所有的上層人物,更令凱特執掌負責行動的那些騎士們。

這些家伙在這里的談論,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表演,實際上的結果,早在几天之前已經決定了下來。

不僅僅如此,甚至對于這里的每一個演員,他們都早已經安排好了一套結局。

而他們此刻的表演,正在決定著這場戲的結局,對他們來說是喜劇還是悲劇。

過了一會兒,看到那位慷慨激昂地演說的商人漸漸有些累了,并且開始不停地重復他曾經說過的話,杰瑞朝著一旁站立著的那個侍從微微點了點頭,那個侍從走出門去,當他重新回到大廳之中的時候,手中捧著厚厚一疊文件。

杰瑞接過文件細細地閱覽著,實際上,他對于上面所寫的一切早已經了如指掌,因為這些文件便是他和希玲郡主親手撰寫的,為此他們倆花費了無數心血和時間。

他故作沉思,不過臉上仍舊堆滿了微笑,這詭異莫測的情景,令那些商人們紛紛安靜了下來。

每一個人都緊緊盯著這位第二旦蒙的小公子,盯著這位被稱為四賢者之一的人物。

“很有趣的一份文件,依德特先生,聽說您有變換裝束、改頭換面的喜好,您昨天晚上改換成一副落魄面貌,離開新拿城到小鎮佛賽的一座酒吧,這里還有一位先生和您在一起,他同樣也是受到邀請的對象,是不是這樣?阿克塞利?”杰瑞微笑著說道。

不過,此刻他的笑容,令在場的所有人感到毛骨悚然。

雖然大多數人并不清楚其中的底細,不過他們卻能夠猜想到,在這個時候,突然間冒出這樣一些和論題無關的話,顯然有些不大對頭。

更何況這番話之中,隱藏著很多陰謀詭異的味道,一方是改頭換面進行祕密聚會和聯絡,而另一方則是嚴密監察偷偷監視跟蹤。

這顯然全都是見不得光的勾當,此刻突然間將這些幽暗陰森的東西同時拋到台面上來,那些商人們已經感到一股寒氣,從他們的背脊直竄上來。

特別是剛才那個最為活躍的商人,此刻他面如土色,冷汗從他的額頭上直冒出來。

“同時參加聚會的,還有另外三位先生,其中的一位被証實是塞根特伯爵。依德特先生,您的交游真是廣闊,竟然連一向趾高氣揚、不太將別人放在眼里的塞根特伯爵,都將您引為知己。”

杰瑞再一次笑了笑,這一次,他的笑意之中帶著一絲森冷的感覺。

“而另外兩位先生顯然更為神祕,其中的一個人在眾會結束之后,便消失得無影無蹤,難道他是個魔法師?那可就更加了不起了。”

“另一位先生,同樣神祕莫測,不過幸好有人注意到了他的行蹤,像他這樣尊貴的人物,居然住在一座倉庫之中。”

“依德特先生,您的密友真是有趣極了,不住客棧和旅店,居然落腳于倉庫之中,您如此慷慨好客,竟然毫不猶豫地划了一筆一萬五千金幣的鉅款,交給那位先生和伯爵大人,為什么您不邀請那位先生和您一起同住呢?”杰瑞悠然說道。

而此刻,那個商人已經搖搖欲墜,他很清楚這其中顯然有些誤會,那天的眾會是阿克塞利邀請他參加的,說是有三個人生意要送給他做。

那一萬五千金幣實際上是訂金,不過那天聚會之中,那些人確實一個勁地說即將發生的戰爭有多少害處,而且那筆利潤丰厚的買賣,會因為打仗的關系而泡湯。

正因如此,自己才竭力反對和蒙提塔人聯盟,不過他根本就沒有想到,那些聚會的人的身分有什么不妥。

更何況,為了一筆利潤丰厚的大生意,采取鬼鬼祟祟的方式接頭,并非他一個人這樣仿,生意場原本就和戰場一樣,充滿了激烈爭斗和各種各樣的陰謀。

那個商人竭力想要辯解,但是他突然間感到,自己的身體仿佛不受控制一般。

心臟劇烈地跳動著,冷汗止不住地一個勁流淌下來,身體連一絲力氣都沒有,就算是想要開口說話都根本做不到。

那個商人越發感到恐慌起來,他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到底發生了什么樣的狀況,不過他卻非常清楚一件事情:如果此刻他不為自己進行辯護,那么他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他極力想要讓自己開口說話,但是無論他怎樣努力,都絲毫做不到,那位商人絕望地望向阿克塞利,然而,令他感到絕望的是,阿克塞利此刻的處境,顯然和他沒有什么兩樣。

而這副景象看在其他商人的眼中,則完全是另外一番想像。

此刻,那些曾經和依德特同聲共氣的商人們:心中充滿了恐懼和擔憂。

至于那些原本保持中立的商人們,紛紛暗自慶幸自己沒有靠攏過去,沒有沾染上那可怕的劇毒和瘟疫。

此刻,几乎每一個人都想要盡可能地遠離那兩個仿佛瘟神一般的人物。

仿佛厄運會通過空氣傳播開來,仿佛災難和死亡會沾染到他們的身上。

“兩位先生想必身體不怎么舒服,請讓他們下去好好休息一下吧。”杰瑞朝一旁的侍者吩咐道。

那個侍者立刻叫來几個身強力壯的大漢,將那兩個已經全身癱軟的商人架著拖了下去。

旁邊的商人們看到此情此景,紛紛感到心里稍稍安寧下來,這兩個可怕的瘟神已經被送走,至少讓眾人感到微微松了口氣。

“各位,我奉勸大家一句,在這非常時刻,最好不要被那些居心叵測的人物所利用。”

“相信大家全都親眼看到,卡敖奇人曾經設下何等惡毒的陰謀,想要令我們索菲恩王國成為第二個費爾提蘭王國。”

“各位應該親眼看到過,那些賣國賊是何等凶殘和蠻橫,難道各位以為在他們的統治之下。你們能夠保有各自辛辛苦苦積攢了一輩子所獲得的財富?”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年輕的攝政女王是個意志堅定的人物,她已經下定決心守護索菲恩王國的平安和尊嚴,而蒙提塔王國一直以來,便是我們最為忠實的盟友,在此時此刻,我們的女王絕對不會拋棄她的盟友。”

“卡敖奇王國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敵人,卡敖奇王國已經數次危及到索菲恩王國的生存,前兩次危機,全都是因為我們擁有那位堅強勇敢的女王陛下而得以化險為夷,但是今天,女王陛下已經不再愿意讓卡敖奇王國一而再再而三地,令索菲恩王國的生存受到挑戰。”

“和平的希望,已經在卡敖奇王國第二次將魔掌伸向我們的時候,徹底斷絕了。”

“想必大家應該非常清楚,我們的女王陛下曾經是最為強烈的和平追求者,為此,她甚至甘愿冒著生命的危險,前往危機四伏的卡敖奇王國。”

“她曾經做過的努力,正是為了求得和平,為此她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做為人質!”

“但是最終的結果,卻是給予了卡敖奇人,妄圖殺害我那位威名赫赫的同伴恩萊科的機會,甚至連我的另外一個同伴凱特,也成為了他們想要消滅的目標。”

“從卡敖奇王國逃回之后,年輕的女王陛下仍舊希望尋得和平,但是這再一次給予了卡敖奇人先發制人的絕好機會。”

“這次,他們終于達到了目標,大魔導士納加大師的去世,無論是對于索菲恩來說,還是對于身為弟子的女王陛下來說,都是無可估量的損失。”

“更何況,遇刺的還不僅僅是納加大師一個,前樞密大臣喬是個足智多謀、威名赫赫的將領,正是他,令我們得以逃離那危機四伏的卡敖奇王國。”

“同樣也是因為他的存在,令卡敖奇王國不敢輕易地挑起戰爭。”

“這兩位支撐住索菲恩王國的巨大支柱,突然間倒塌,對于年輕的女王陛下來說,無疑是最為重大的打擊。”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同伴魔法騎士凱特,已經能夠挑起前樞密大臣喬留下的重擔,而我們的導師克麗絲長公主殿下的及時回歸,掃平了那些盤踞在上層的、卡敖奇人布置好的走狗和賣國賊,平定了這次几乎徹底顛覆了索菲恩王國的叛亂。”

“正因為如此,年輕的女王陛下再也不打算采取妥協的軟弱政策,即便蒙提塔王國不向我們求援,女王陛下也打算在不久的將來,向卡敖奇王國發起全面戰爭。”

“是站在女王陛下這一邊,為了索菲恩王國的生存和尊嚴而戰?”

“還是站在卡敖奇王國那邊,像那兩個家伙一樣竭力阻撓戰爭?選擇的權力在各位的手里。”

杰瑞自始至終都保持著那標准的商人式的微笑,不過此刻除了他一個人之外,沒有第二個人可以笑得出來。

這里的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精明、閱歷丰富的人物,自然聽得出來,這位號稱四賢者之一的人物,所說的這番話之中的意思。

雖然說,選擇在他們手里,但是看到眼前這種情景,怎么可能還有第二種選擇?

不站在女王這一邊,不贊成和蒙提塔王國結盟,便意味著阻撓戰爭。同樣這也意味著,站在卡敖奇王國的那一邊,就是叛國。

這些剛剛成為新貴的商人們自然非常清楚,他們是如何占據這些位置的。他們絕對不希望,成為那些被高高吊挂在絞首架上面的一員。

對于財富和利益有可能因為戰爭而遭受損失的憂慮,立刻被對死亡的恐懼而取代。

一想明白這一切,那些商人們立刻信誓旦日一地發下誓言,無條件地支持年輕的女王陛下所做出的決定。

看著那些商人們此刻紛紛表現出無比忠誠的樣子,杰瑞感到頗為得意,這種手掌重權、高高在上控制著一切的感覺,實在是舒服極了。

他越來越感覺到自己當初確實押對了賭注,不惜被凱特和貝爾蒂娜嘲笑和譏諷,拜恩萊科那位情人表妹為師,確實是無比英明果斷的選擇。

杰瑞此刻無比慶幸自己的清醒和理智,當初他沒有被那四賢者的虛名所拖累,仍舊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底線,這顯然是令他此時此刻能夠站立在人生的巔峰之上,最為關鍵的所在。

雖然身為四賢者之一,不過他自己清楚,他之所以能夠列名其上,絕對是沾了凱特和貝爾蒂娜的光。

以他的本事,別說和現在已經高不可攀、實力几乎直追克麗絲長公主殿下的恩萊科相提并論,就連凱特和貝爾蒂娜的本事,也是他望塵莫及的。

在那位恐怖的長公主殿下那里,只有他一個人錯失了良機,沒有學到一點本事,有的時候,他確實有些后悔,不過再回想到當初,恩萊科和凱特那九死一生,天天徘徊在地獄邊緣的情景,又令他在瞬息之間打消了再一次投入長公主殿下門下的念頭。

不過看著恩萊科、貝爾蒂娜和凱特一個個飛黃騰達,杰瑞曾經有一段時間心中頗不是滋味。

他同樣希望自己能夠和同伴們一樣出人頭地,威名遠震四方。

但是他同樣也很清楚,無論是恩萊科還是貝爾蒂娜、抑或是凱特,他們那不朽的名聲,完全來自于他們的努力和所擁有的實力。

杰瑞對于自己頗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的實力,根本就不配和另外三個人同列于四賢者之中。

正因如此,他無比渴望著能夠找到體現出他價值的機會。

而那位希玲郡主的出現,無疑令他找到了渴望已久的機會。

事實上,當他第一次了解到這位郡主小姐的時候,便預感到自己非常適合學習她那套充滿效率、陰狠詭祕的謀略。

正因如此,他才不惜拋棄尊嚴,拜這位同伴的情侶為師。

此刻,杰瑞為當初果斷的抉擇頗感到得意。

與此同時,他也打定主意要進一步做出些成績來,讓眾人能夠看到他所擁有的優點和價值。

他并不寄予不切實際的希望,想要能夠和恩萊科、貝爾蒂娜和凱特那樣被世人所稱道,他只希望能夠名副其實地配得上四賢者之一的稱號。

想到這里,杰瑞再一次顯露出那商人一般的微笑。

“諸位,我有一句發自肺腑的言語,想要和各位共享,不知道各位愿不愿意聽聽。”

他朝著四周張望了一眼,那些商人們的表情令他感到頗為滿意。

“各位想必已經看到,年輕的女王陛下,打算拋棄以往那套傳統的做法,正因如此,她來到了這里,來到了這個在她看來,充滿了朝氣和希望的城市。”

“以往的京城顯然不是她大展手腳的舞台,那里有著太多的束縛和絆索,正因為如此,京城已經被公主殿下所遺棄。”

“如果她能夠在這里真正實現她的愿望和抱負的話,想必各位絕對不會懷疑,這座你們植根于此的城市,將成為索菲恩王國新的中心。”

“各位想必都是聰明人,應該非常清楚你們的故鄉成為王國的中心,將會為你們帶來些什么。”

“剛才依德特滿嘴都是利益和財富,但是我絲毫沒有看到,他所說的利益和財富在哪里,但是如果新拿成為了索菲恩王國的中心,我不知道各位之中,有誰看不到其中隱藏著的巨大利益。”

“各位想必不會以為,我是在信口開河吧!”說到這里,杰瑞停下來看了一眼四周那些商人們。

商人們臉上顯露出來的神情,正如他原本所預料的那樣,這令他感到頗為滿意。

這位四賢者之中最滑頭的家伙,繼續說道:“不過大家同樣應該看的出來,這一切全都有一個前提,那便是攝政女王陛下能夠在新拿城大展手腳。”

“而當初女王陛下之所以會遺棄京城來到這里,正是因為她認為,在這里將能夠找到眾多擁護者和同盟,而不像在京城那樣,到處都是反對聲浪和背叛者。”

“而現在,各位自認為你們是否能夠令女王陛下承認,你們是她的最忠實的臣子,是否能夠令她重用,并且信賴你們?”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新拿的商人是索菲恩王國之中最精明、最擁有遠見的高明之士,因為我就曾經是其中的一員。”

“但是這一次我卻大失所望,因為我所看到的只有短視和淺薄。”

“你們的眼睛僅僅只看到暫時有可能對你們帶來的損失,只想到萬一戰敗會令你們的財富徹底喪失。”

“對于前者,難道你們沒有想到過,這些損失,同樣也是利潤最為丰厚的投資,一旦新拿城成為索菲恩王國的中心,女王陛下對于那些最為忠誠的臣子,只要稍稍給予一點首肯和恩賜,憑借著各位的頭腦,難道還無法從中獲得丰厚的報償?”

“至于后者,卡敖奇王國四處樹敵,而這一次更是它最后的瘋狂。”

“更何況索菲恩王國有精通三種禁咒的禁咒魔導士存在,而他正是土生土長的新拿人,難道他會眼看著故鄉被戰火所淹沒而無動于衷?”

“除此之外,索菲恩王國更有我們的老師克麗絲長公主殿下守護著,即便六大魔導士聯手,也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難道各位以為,卡敖奇王國能夠憑借數量眾多的士兵,對抗禁咒攻擊?”

“難道各位從來沒有想到過,一旦索菲恩王國戰勝卡敖奇王國,甚至攻入維德斯克,曾經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的你們,能夠從中獲得多少回報?”

杰瑞所說的一切,對于那些商人們來說,無疑是最為動聽的話語。

哪個商人不愿意追求丰厚的利潤,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商人可以說是最為慷慨大方的人物,他們會毫不猶豫地扔下大筆金錢,投資在他們認為擁有潛力的所在。

而此刻,杰瑞無疑為他們打開了一扇通往寶庫的大門。

對于杰瑞的話,几乎沒有一個商人會有所懷疑,因為就算擊敗卡敖奇王國攻入維德斯克是不切實際的妄語,但是,令新拿成為新的中心,卻是實實在在擺在眼前的可能。

而且,正如杰瑞所說的那樣,這里的每一個人都十分清楚,新拿成為索菲恩中心之后,會給他們帶來何等巨大的好處。

事實上,他們已經在享受著那無窮無盡的利益,這里的每一個人都已經深陷在歡快之中。

正因如此,杰瑞的這番話,顯然正中他們的心思。

讓新拿取代京城,成為索菲恩王國新的中心,几乎每一個商人都沉醉于這美妙無比的暢想之中。

一時之間,猛醒過來的商人,一個個感激流涕地向年輕四賢者之中的滑頭者,表達著他們對于攝政女王陛下的無比忠誠。

特別是那些剛才和依德特一唱一和地那些商人們,更是誠惶誠恐地,一個勁想要轉變剛才他們所表現出的糟糕印象。

為了令自己從背叛者的陰影之中脫身,并且令自己搭上攝政女王這艘大船,這些誠惶誠恐的商人們,不惜花費巨大的血本來取得杰瑞的歡心。

這個送上數量驚人的金幣做為軍費,那個將名下的庄園之中所有的糧食和草料捐獻出來,更有人愿意提供馬匹和武器。

這些爭先恐后的商人們,令原本還在一邊觀望著的中立者們,感到了一陣緊迫感。

原本他們還占據著明顯的優勢,但是現在,顯然剛才他們沒有站錯陣營的優勢,被一時之間的猶豫所抹殺。

能夠有資格坐在這里的人物,自然都是商人之中的佼佼者,全都擁有著精明的手段和高明的眼光,把握機會的能力,早已經成為了他們得以成功的前提和保証。

正因如此,那些意識到自己已經晚了一步的商人們,立刻加重了砝碼,來顯示自己的忠誠和決斷。

一時之間,原本充滿了爭吵的會議,成為了喧鬧的交易場所。

而此刻仍舊能夠怡然自得地微笑著坐在那里的商人,只有那位第一富豪毛斯先生。

看著那熱鬧的場面,他的心中頗為得意。

因為他非常清楚,這些人之中即便拿出再多的錢財,也絕對沒有可能超過他。

他越來越暗自慶幸,當初的抉擇是多么的英明。

讓長子進入教會,讓次子成為皇家騎士之中的一員。而最爭氣的,無疑便是這最小的兒子。

原本他只不過想要讓毛斯家族得以躋身于貴族的行列,而現在,這位毛斯先生甚至已經看到了更為遠大的可能。

他確信自己的家族,完全可以成為索菲恩王國最為顯赫高貴的家族之一。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在几年之前便已經進行籌划的結果。

看著如此丰碩的成果,這位第二旦蒙坐在那里愉快地微笑著,此刻他臉上的笑容,再也不是那商人職業的微笑,而是那發自肺腑的愉快和歡樂。

轉眼之間,已經秋風蕭瑟。

原本還在街頭巷尾之間,為了是否和蒙提塔王國結盟夾擊卡敖奇王國而爭吵不休,此刻卻已經到處傳揚著如何取代京城索菲恩,成為王國的中心。

新拿城的每一個人仿突然間都信心滿滿,好似一夜之間,就連那些販夫走卒都有了發達的機會。

而那些酒吧和人們聚集的所在,更是到處充滿著對于那位年輕的攝政女王陛下的贊笑。

原本對于卡敖奇人和戰爭的畏懼和恐慌,此刻全都被歸咎于間諜和賣國賊的煽動和散布的謠言。

一時之間,依德特和阿克塞利這兩個名字,被新拿城几乎每一個人所痛恨。

他們的家族甚至被驅趕出了這座城市,甚至有人說,那兩個家族不久之后,便消失在了荒野之中。

讓那兩頭替罪羊承擔了所有的罪名之后,新拿城的居民仿突然間全都變成了愛國者一般。

几乎每一個人都吵嚷著要為國出力。

捐獻財富和無償勞務,更是成為了最近最為時尚的主題。

不過很快,另外一個偉大的奇跡,變成了流傳在街頭巷尾的全新話題,那便是飛翔在空中的巨大戰艦。

看到那緩緩飄過群山的巨大身影,一時之間新拿城如同沸騰了一般。

正當每一個人都在猜測著那到底是什么的時候,突然間從宮廷之中傳出了令人心情振奮的傳言。

那巨大的空中戰艦被証實,是那位長公主殿下和小禁咒法師合作之下,發明出來的最強武器。

在傳言之中,那兩位實力超絕的人物,正在重現遠古神魔大戰時期,諸神所創造出來的輝煌。

那些飄浮在空中,緩緩前進的巨大戰艦,被拿來印証遠古神話傳說之中,那飄浮在空中的巨大要塞。

雖然兩者的差別,即便是小孩子也能夠一眼看得出來,不過被喜悅和自信充滿心田的索菲恩人,卻仿佛已經身處于諸神的統治之下一般。

而這些巨大的空中戰艦,更是給他們帶來了無比的信心。

此刻再也沒有人懷疑,索菲恩王國會輸給任何一個國家。

一時之間,無論是恩萊科還是那位長公主殿下,都被索菲恩人奉為是守護神。

而此時,這兩位索菲恩王國的守護神,正在萬里迢迢之外的云中之城。

這段日子對于恩萊科來說,充滿了歡樂同時又無比艱苦,因為他需要應付數百只剛剛嘗到甜頭的妖精。

他原本還在擔憂長公主殿下會因此而感到嫉妒,但是他最終發現,克麗絲顯然對于妖精一族的血統,以及奇特的、擁有妖精血統的混血兒更加感興趣。

恩萊科甚至常常覺得,克麗絲其實非常希望他能夠令那些妖精們懷孕,因為這樣一來,她便能夠擁有取之不盡的實驗材料和研究對象。

正因如此,恩萊科几乎每天都在做著那快樂無比的“苦力”。

不過到了白天,他便成為了克麗絲的專屬助手。

即便連克麗絲也感覺到,戰爭已經離開他們不遠。

卡敖奇人的飛舟已經在邊界出現,而原本撤回費爾提蘭王國的卡敖奇遠征軍,同樣顯得躍躍欲試。

無數要塞已經在邊境一代被建造起來,而哨探們所操縱的那些鷂鷹,更是帶回來令人不安的消息,魔法兵團所發射的爆炎,已經大大增加了射程。

用犧牲威力的辦法,那些爆炎能夠被推送到几公里以外的地方。

當這個消息一被証實,恩萊科便感到濃濃的無奈感向他襲來。

他和克麗絲剛剛將重弩的射程提高到和爆炎差不多的距離,現在卻已經因為這個新的發現而變得毫無價值。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重新研究也許顯得還有可能,但是現在每一個人都已經聽到戰爭接近的腳步聲。

此時此刻,即便還有時間完善他們的武器,也不可能在短短的時間里面,將數量如此眾多的重弩全部改裝一遍。

這不僅僅是一項巨大的工程,需要難以想像的人力,更需要無數金錢。

而此刻,蒙提塔的國庫已經捉襟見肘,雖然萊丁王國通過海路偷偷運來一些物資,不過仍舊遠遠無法滿足一場戰爭的消耗。

正因如此,希茜莉亞几乎每天都在為了錢而犯愁。

最終這些麻煩,自然一古腦兒地被推到了恩萊科的頭上。

恩萊科最近這段時間一直在懷疑,這位大魔導士到底是如何治理她的國家。

也許她當初拋棄一切榮譽和職責,回到臥室和內客廳之中,成為一個普普通通的蒙提塔女人,并不是因為她的美德和謙遜,而是因為她非常清楚,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管理好一個國家。

恩萊科越來越感到他所猜測的這種解釋相當合理,也許這便是事實的真相。

不過這一次換成了他感到頭痛,更令他感到頭痛的是,他卻找不到能夠搪塞和推托的對象。

和以往一樣,當他感到焦頭爛額,腦子里面擠不出一絲智慧的時候,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位邪惡的魔物莫斯特。

他不知道此刻莫斯特是否已經恢復了它原有的力量,也不知道此刻它是否會回應自己的請求,不過萬般無奈之下,他仍舊不得不向這位靈魂契約掌控者發出請求。

身處于魔界之中的靈魂契約掌控者,并沒有拋棄它在人間的第一個信徒。

和往常一樣,莫斯特輕輕地撥動了一下恩萊科的神經,讓他知道它已經到來。

“你奸像每次都只會在需要我的時候請我出來。”莫斯特悠然地說道。

“我能夠用什么來換取您的智慧和指點?”對于這個家伙了如指掌的恩萊科,直截了當地說道。

“你已經知道了我的身分,應該非常清楚,我也算是諸神之中的一個,但是除了那個擁有著和你同樣血脈的家族控制的王國之外,在別的地方,我的信徒寥寥無几,甚至很多人,對于我的另外一個身分相當不以為然。對我的尊敬,甚至遠遠及不上同樣不受歡迎的拉克多斯克拉尼斯那個掌管著死亡的家伙。”

“做為我在人間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信徒,你顯然有責任努力宣揚我的教義,就算不能夠超過希里妮絲愛蓮娜,也至少不能夠被我的老對頭愛塔羅坦思卡特壓在下面。”

對于莫斯特的要求,恩萊科確實感到相當奇怪,這個家伙居然會在意它那個依靠欺騙而來的假冒身分,難道這個家伙真的已經將自己當成是諸神之中的一分子?

那么這個家伙為什么還留在魔界,而不去尋找進入神界的途徑?

不過這一切,恩萊科可不敢明明白白說出來,他對于這個邪惡的魔物已經充滿了畏懼。

“我一定讓您的信徒,遠遠超過信奉智慧之神的人們。”恩萊科連忙答應道。

說到這里,他試探著說道:“其實要令您那靈魂之神的威名被所有人傳頌和宣揚,根本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只要發動一次真正的精神風暴,在精神風暴的籠罩之下,几乎所有見識過您所擁有的強大威力的人,絕對會成為您最為忠實的信徒。”

“斯崔爾郡就是最好的証明,在那里,您所擁有的威望,絕對遠遠超越智慧之神愛塔羅坦思卡特。”

對于恩萊科的提議,莫斯特顯然有些心動,它猶豫了片刻之后,嘆了口氣說道:“我確實能夠令你施展出完整的精神風暴,不過,如果你不擔心因此而將一些神靈召喚到人間來和你作對的話,我倒是愿意幫你這個忙。”

莫斯特的話,顯然嚇了恩萊科一跳,他難以置信地問道:“諸神不是已經退出了這個世界,您不是已經被諸神所接受,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員?”

莫斯特不以為然地說道:“諸神確實退出了這個世界,不過這并不意味著他們再也不會插手人間的任何事情。”

“更何況,一旦他們感應到我給予你力量發動精神風暴,造成了這個世界趨向于不平衡,而不平衡對于諸神來說便意味著混沌,混沌同樣也意味著魔族。”

“這會令他們感到魔族再一次占據了優勢,為了重新達到平衡,他們之中的某些家伙會再一次踏上這片土地。”

“別的家伙我不敢非常確定,不過我敢肯定,希里妮絲愛蓮娜絕對會出現在你的面前,她的脾氣暴躁,甚至勝過你的那個妻子老師,而從另外一些方面說來,她又有點像那個曾經給你帶來很多麻煩的女孩貝爾蒂娜。”

“我相信當你用精神風暴將你的敵人全都擊倒,并且讓存活下來的人全都成為我的信徒的同時,她就會駕馭著神聖之光出現在你的面前。”

“做為生命女神的她,絕對不會奪走你的生命,不過我想她會將你囚禁在最為強烈和純粹的神聖光芒之中,并且令你永遠都保持著清醒的意識和清晰的感覺。”

莫斯特的話令恩萊科感到不寒而栗,那位生命女神希里妮絲愛蓮娜,顯然更是一個他所惹不起的人物。

“看來我只能夠依靠我自己的力量,我只能夠借助您所擁有的智慧。”恩萊科無可奈何地說道。

“這對于你我都是最好的選擇,我同樣也不打算和諸神再一次進行一場戰爭。莫斯特說道,顯然權衡力量的對比,它最終只能做出這令它自己也感到喪氣的決定。”

“你現在最為頭痛的,無疑便是金錢和物資,而這一切對于那個到處是山脈的國度,顯然全都算不得什么。”

“只不過陸路已經被敵人所封鎖,而海上也到處布滿了敵人的戰艦。”

“但是你難道忘了,那個群山之國和這里最近的地方,僅僅只隔著一條極為狹窄的海峽。”

“那個群山之國之所以要繞很大一個圈子,而不敢公然地穿越那條狹窄的海峽,原本是因為,那里的人擔心這會給他們的敵人找到攻擊他們的借口。”

“你只需要奪取那只有一百多公里的連接著海峽的土地,將港口控制在你的手里。”

“那座海峽是如此狹窄,沒有了港口和補給,身處于兩側包夾之中,游弋其間的戰艦,簡直就是掉落在陷阱里面的野獸。”

“無論是選擇自殺一般的進攻,還是盡可能保持低調,以便能夠從海峽之中安全撤離,反正他們的前景絕對不妙。”

“要將那些戰艦消滅在海峽中,還是網開一面,所有的主動權,全掌握在你手里。”

“不過對于你來說,真正有意義的是,你能夠安全而且迅速的從那個群山之國,獲得你所需要的金錢和礦石。”

“事實上,你甚至現在就可以列出清單,讓他們為你們打造好你所需要的東西。和這片草原上的人們比起來,在那個群山之國,顯然擁有更多工匠。”

“如果你打算這樣做的話,我可以替你制訂好極為詳盡的進攻步驟,做為回報,你得將你那個小妖精女兒送給我。”

“我對她非常有興趣,天生便擁有妖精一族的能力,能夠窺探別人思想的她,顯然比你更加適合成為我的信仰傳播者。”

莫斯特信手將誘餌拋了出去,它等待著收獲。

這個邪惡的魔物非常清楚,它的要求對于恩萊科來說,根本難以拒絕。

“對了,我還可以告訴你一個有關拉克多斯克拉尼斯的祕密,顯然你還沒有完全了解消亡和毀滅的真正含意,正因如此,才無法從那個家伙手里借用的真正的力量。”

“事實上,拉克多斯克拉尼斯并非是諸神之中普通的一員,他可以說是諸神之中,演變得最不完全的一個,他的身上仍舊殘存著混沌的本質。”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他又是諸神之中演變得最為徹底的一個,他已經放棄了強大而又純粹的能量體,將能量淨化得接近于虛無一般,因此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甚至已經接近于妖。”

“正因如此,他才能夠以獨有的方式操縱時間的流動,不過因為他混沌的本質,無論是正向流動還是逆向流動,最終的結果都是回歸于混沌之中。”

“這便是毀滅和消亡的真相,同樣也是令諸神和魔族之中的最強者也無法逃脫的力量,一切歸于最為純粹的混沌,無論是諸神還是魔族都將為之毀滅。”

“諸神將不再擁有其所代表的規則,而魔族則會喪失所有的力量,最可怕的是,消亡和毀滅一旦發生,就無法終止。”

“也就是說,無論是諸神還是魔族,只要他的一部分力量被拉克多斯克拉尼斯用那特殊的能力轉化為混沌,混沌就會象劇毒一般蔓延到他的每一部分。”

“這看上去毫不起眼的能力,才是冥神拉克多斯克拉尼斯最強大的力量。”莫斯特悠然說道。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