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七十八章 偷襲

512年初秋被永遠地記載在了歷史之中。

因為從這一天開始,已往的一切都已然改變。

即便在魔法帝國時代都被認為是固若金湯的無敵的防線,突然間在新的力量面前變成了一堆毫無用處的擺設。

環繞卡敖奇王國的那一圈壁立陡峭難以逾越的山脈,原本是當年魔法帝國花費了近半個世紀的時間和數萬人的力量,以已然失傳的神祕莫測的魔法工藝建造而成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龐大工程。

這無疑是有史以來,人類曾經擁有過的最偉大的奇跡,因為這几乎已然証明,人類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改變大地山川,而這原本被看作是諸神才擁有的力量。

近一千年的光陰,這座用神奇魔法堆砌起來的群山始終壁立陡峭,那僵硬異常的山岩絲毫沒有在風雨侵蝕之中碎裂崩塌。

它仍舊象一千年前,突然間拔地而起聳立在這里的時候,一樣恢宏而又挺拔。

它曾經被看作是守護魔法帝國平安的堅實城牆,即便魔法帝國最終崩潰并且滅亡,不過它仍舊沒有被攻破過,因為滅亡魔法帝國的那些萊丁人,是從沒有被這道山脈圍攏的北部群山之中,偷偷潛入了中心腹地。

魔法帝國崩潰之后,這道用神奇的魔法人工建造而成的魔法帝國最為龐大的防御工事,便成為了卡敖奇王國強盛的根源。

無論是索菲恩王國身披重甲的皇家騎士團,還是蒙提塔草原上來去如風的獨角獸,都難以逾越這道橫亙萬里,高達數千米,厚度將近五公里的巨大“城牆”。

而唯一的出入口自古以來都牢牢地控制在了卡敖奇王國的手里。

但是就在512年初秋的某一天,突然間大家發現,這曾經被看作是人類最偉大的奇跡,變成了一堆氣勢恢宏的擺設。

無數細長的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漂浮在空中的戰艦,輕而易舉地跨越了那道原本被認為是不可逾越的防線。

……

斯塔特原本是一座名不見經傳的卡敖奇西北的港口城市,但是就在一夜之間,這個默默無聞的城市被世人所共知。

因為,正是這座原本平安寧靜的港口,成為了這場改變了一切的戰爭拉開帷幕的舞台。

晨曦剛剛透過那茂密的樹冠灑落到大地之上,夜幕還沒有完全收起,斯塔特城仍舊處于萬籟俱寂之中。

而在海邊,在那沿著海岸蜿蜒曲折的碼頭之上,已然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到處是駛進和駛離碼頭的戰艦,此刻是最為繁忙的換崗時間。

那些從剛剛巡邏完畢的戰艦之上下來的水兵們,此刻顯得有些疲憊不堪。

而那些即將登上戰艦的水兵們,則正站立在碼頭之上和親人情侶依依惜別。

偶爾能夠看到一兩艘商船停泊在港口之中,斯塔特是一座軍港,商船在這里并不受歡迎,因此它們被停泊在最遠也是最為偏僻的碼頭之上。

正當那預告漲潮的大鐘敲擊了兩下的時候,正當那些正要起航的水手們告別情侶登上戰艦的時候,正當那些剛剛從戰艦之上的老兵互相約定著好好睡上一覺,然后晚上到什么地方去聚會狂歡的時候。

突然間,一陣刺耳的尖叫聲將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過去。

緊接著驚呼聲接連響起,這片連綿不斷的驚呼聲之中充滿了不可遏制的驚懼和恐慌。

只見天空之中,一排排細長如同巨大梭子,又仿佛是艦只一樣的黑色陰影,穿過厚密的云層朝著這里飛來。

這些黑色的梭形陰影,每四個排成一列,互相之間相隔十几米左右距離。

當所有的梭形陰影全都鑽出云層之后,呈現在斯塔特城居民眼里的是一幅令他們感到駭異的景象。

只見天空之中黑壓壓一片巨大的陰影朝著他們緩緩飛來。

那鋪天蓋地、蜂擁而至的景象,令所有看到這番景象的人都感到無比的恐懼和驚慌。

因為這從所未有的情景,無疑是危機將至的預兆,几乎每一個斯塔特人都將那飛翔在空中的黑色梭形陰影,看作是擇人而噬的巨型蝗虫。

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這原本是生活在海邊的人們絕對不會錯過的美景,但是此刻卻沒有一個人調轉頭去欣賞那一天才擁有一次機會能夠看到的絕佳景色。

此刻每一個人的眼睛都緊緊盯著天空。

慌亂和恐懼的氣氛在整座城市之中迅速蔓延開來,几乎所有人都從房子里面走了出來,他們呆呆地望著天空。

通向港口的道路之上擠滿了馬車和蜂擁向那里的人群,這個港口的居民仿佛以為軍人便能夠保護他們的平安。

那原本高高地漂浮在空中的黑色陰影突然間降低了高度。

此刻几乎每一個人都終于看清了這些可怕的擁有著不可戰勝的力量的武器。

那簡直就和港口之中總是能夠看到的駛來駛去的小型巡邏艇沒有什么兩樣,唯一有所不同的便是,它能夠漂浮在天空之中,而巡邏艇卻無法離開水面。

突然間這些游弋于空中的戰艦射出了一支支強勁的箭失,就仿佛是一片淡淡的陰云之中灑落了一陣稀疏的雨點。

但是當那些雨點掉落在地上的時候,卻在一瞬之間化作了毀滅萬物的驚雷和吞噬一切的火焰。

這第一波攻擊大多數落在了那些正停泊在碼頭的戰艦之上。

在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中,在一片飛竄而起的灼亮火光映照之下,破碎的金屬片,木頭碎屑,玻璃渣四處飛濺。

戰艦那巨大的粗壯的桅杆,桅杆之上升起的船帆,此刻全都化作了熊熊燃燒的火把。

火光和濃煙在瞬息之間便吞沒了整個碼頭。

到處能夠聽到慘叫聲,在那絕望的痛苦的呼喊聲中,無數渾身著火的水兵一頭跳進了水中。

不過此刻水里也根本不是安全的所在,那些沒有准確命中戰艦的箭失落在了四周的水里。

到處是沖天而起的水柱,爆炸引起的巨浪將原本平靜的海面撕扯成了碎片。

炸飛的海水如同瓢潑大雨一般濺落在碼頭和四周的海面上。

但是這些飛濺而起的海水卻絲毫不能夠熄滅那熊熊燃燒的火焰。

火光還有那漂浮的血水,將這片海面染成了紅色。

充滿恐懼和害怕的驚叫聲此起彼伏,斯塔特城里的居民被這從天而降的災禍所震驚。

而更令他們感到恐慌的是,他們甚至不知道應該逃向何方,他們根本就無從知道,那里才是安全的所在。

不過有一件事情絕對可以肯定,那便是碼頭和港口無疑是最為危險的所在。

因為那沖天的火光和布滿天空的濃煙正是來自那個方向。

原本誠惶誠恐地往碼頭擁擠的人群,立刻調轉了方向,不過這一次所有人全都亂作一團。

大多數人的選擇是逃往自己的家中,畢竟家是最先能夠想到的躲避的場所。

而另外一些人則希望能夠逃離這座城市,城外茂密的叢林和那連綿起伏的丘陵,成為了他們想象之中的避難之所。

對于那些在港口碼頭附近的人來說,他們是最為不幸的一群人,因為第二波攻擊便落到了他們的頭上。

天空之中那無數排列得整整齊齊的戰艦所發射出來的致命箭失,如同雨點一般傾斜在擠滿了水兵和送行者的碼頭和堤道之上。

無數轟鳴和爆炸就落在了那些不幸的人的身邊,沖天的火光將他們徹底吞沒,而劇烈的爆炸則將那血肉之軀撕碎成為了碎屑。

那厚實的用半尺厚的松木板鋪設而成的碼頭,被劇烈的爆炸所震斷。

很多原本有希望能夠幸存下來的人,在慘叫聲中隨著那斷落的木板掉落到海里。

不過更多的人是被那炸飛的磚石碎片所擊中,他們慘叫著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著,發出淒慘的哀嚎。

碼頭四周建造著的那些倉庫,此刻已然全都在爆炸之中變成了一堆瓦礫,那些坍塌的房屋將逃亡的通道全部封閉住了。

那些絕望的人拼命地爬上松散的瓦礫,希望能夠逃出生天。

每一個看到這火光沖天,血肉橫飛的淒慘景象的人,肯定會認為是那位掌管幽冥的神靈將地獄帶到人間。

而那被劇烈的爆炸翻騰的大海不時得掀起數米高的巨浪,將碼頭邊上的人流無情地卷入海里。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遭受到來自空中毀滅性打擊,沒有人知道應該如何對付這些高高在上的毀滅者。

地面上的人群亂成一團,每一個人都竭力找尋著逃生的可能。

只有零星几個士兵盲目地朝天空之中的那些漂浮著的戰艦,射出了几發箭失,可惜這些箭失大多數根本就碰不到蒙提塔的飛舟。

即便有一兩支能夠射中飛舟,也根本無法給予飛舟以致命一擊。

在這座港口城市的魔法協會總部之中,几個魔法師無奈地看著眼前那淒慘的景象。

他們的神情之中大多充滿了深深的憂傷和難以遏制的仇恨。

不過魔法師的理智令他們十分清楚,他們對于眼前這一切根本就絲毫沒有辦法。

以他們几個人的力量,出去根本就是白白送死,即便聯合他們几個人的力量,施展出最強大的魔法,也僅僅只能夠給予一兩艘蒙提塔人的空中戰艦以致命的打擊。

而那樣做的后果,無疑便是將蒙提塔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他們的身上。

任何人都能夠猜想得到結局將會怎樣。

所有人之中只有一個臉上始終無動于衷,他靜靜地看著那漫天的火光。

那地獄一般淒慘的景象,通過他的雙眼被記錄在了一張晶盤之上。

“你們快點准備離開,將這里所發生的一切,報告給海格埃洛公爵。”那個正在記錄著的顯得最為冷靜的魔法師緩緩說道。

“戰艦之上還有一些我們的弟子,難道任憑他們犧牲在蒙提塔人的手里?”一位年紀較大的魔法師問道。

“我們所能夠做的便是為他們祈禱,但愿他們能夠平安無事,我相信他們如果能夠在這場災難之中逃脫出來,必然能夠擁有令人吃驚的進步,萬一他們死了,我們的職責便是替他們報仇。”正在記錄著的魔法師冷冷地說道。

說著他輕輕地揮了揮手,示意那些魔法師們退下。

那些魔法師們大多數對這樣的決定并不滿意,不過此刻他們也無法違背理事長的命令。

當最后一個魔法師走到門口的時候,突然間想起了一件事情。

“您打算什么時候撤離這里?”

那個正在記錄著遠處所發生的一切的魔法師說道:“我得等到一切結束之后才能夠離開,你們眼前所看到的是從所唯有的一種全新力量的展示,對于我們來說,此刻的每一分鐘都無比寶貴,我絕對不能夠讓士兵們的犧牲白廢,至少也要將他們最后的一幕記錄下來。”

……

就在對斯塔特港發起進攻的同時,在那狹窄的海峽上空同樣出現了一支龐大的空中艦隊。

它們排列成密集的陣形殺氣騰騰地沿著海峽朝港口飛去。

此時萊丁聯盟布置在這狹窄海面之上的艦只顯然已經得到了預先的警示,紛紛停靠在萊丁王國一側的山崖邊上。

卡敖奇王國的戰艦一下子暴露在了海面之上。

那數以百計的飛舟如入無人之境,每一次齊射對于那些連還手的能力也沒有的卡敖奇戰艦都絕對能夠稱得上是致命的打擊。

那密集的爆炸,几乎在一瞬之間便令那些看上去巨大得多,而且全都是用厚實而又堅固的櫸木建造而成的戰艦,化作漫天飛舞的碎屑和熊熊燃燒的火堆。

那些體積最為龐大的戰艦十有**遭受的打擊最為慘重,因為它們龐大的體積令他們成為了最顯眼的目標,

這些受損嚴重的戰艦開始慢慢下沉,船上的水兵絕望地紛紛跳下了漂滿了死尸的海里。

沒有一艘戰艦得以逃脫沉沒的命運,即便再靈活的戰艦也逃脫不了那高高在上來自空中的打擊。

飛舟所發射的箭失威力是如此強勁,很多小巡邏艦甚至沒有被直接命中,卻因為落在旁邊的箭失爆炸激起的巨浪,而被整個掀翻。

更有不少小巡邏艇被箭失所擊中,在轟鳴和巨響之中整個折斷成為兩截,甚或散成碎片。

箭失從空中如同雨點一般落下來,而海面上此刻到處是火光和沖天而起的巨大水柱。

到處都是滔天惡浪,就連那些遠遠躲避到一旁的萊丁王國戰艦之上的士兵,看到此情此景也感到恐懼和震驚。

狹窄的海面之上到處漂浮著木板、斷落的桅杆、帆布。

除了這些令人憂傷的殘骸之外,便是那一具具漂浮在水面之上的尸體。

在這些排成整齊陣列的空中戰艦的后方十几公里的地方,一支龐大的但是卻有無數拼湊起來的亂七八糟的船只組成的艦隊正緩緩推進著。

這些船只有大有小,原本游弋于海峽之中的蒙提塔王國僅有的那几艘戰艦,破舊的從萊丁人手里買來的商船,甚至是簡陋的用牛皮作為蒙皮,將竹子編成龍骨建造而成的大型皮划子,正是應有盡有。

所有的船只全都有著同樣的特征,那便是它們的吃水全都很深,因此只能夠行駛得極為小心和緩慢。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這些船只之上全都裝滿了人。

無論是甲板上,還是船艙頂部,几乎每一個能夠落腳的地方,全都能夠看到有人站在那里。

這支遲緩而又笨拙的艦隊顯然不堪一擊,只要這里出現一艘卡敖奇王國的戰艦,也能夠輕而易舉地將它們全都擊沉。

不過四周的海面上是如此的平靜,根本就看不到任何一艘卡敖奇戰艦的蹤影。

這支龐大的艦隊怡然自得地緩緩向前行進著,他們的目的地正是斯塔特港,這座原本屬于卡敖奇王國的城市。

船頭之上的每一個蒙提塔人都顯得興奮意氣風發,因為這是蒙提塔王國第一次在卡敖奇的土地上和這個世仇作戰。

這同樣也是蒙提塔人第一次占領卡敖奇王國的土地,其中的滋味對于這些被欺壓已久的蒙提塔人來說,自然不言而喻。

……

戰斗持續了僅僅半天時間,而且其中絕大部分時間是用于將那支滿載著蒙提塔人的奇特艦隊引領進入斯塔特港。

登陸和占領城市只用了一個小時便順利完成,唯一值得遺憾的是碼頭已然被摧毀得過于徹底,以至于根本就無法令船只停泊。

蒙提塔王國的士兵們只得跳下船只,他們或是游泳或是涉水無比艱難地登上了卡敖奇王國的海岸。

中午時分,斯塔特城重新平靜了下來。

登陸的蒙提塔士兵占領了城里的每一個地方。

那些親眼看到來自天空的強大而又無可抵擋得致命打擊的卡敖奇士兵,并沒有加以頑抗,便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几乎所有人都被蒙提塔士兵從家中驅趕了出來。

廣場之上擁擠著無數心中充滿了恐懼和哀傷的人們。

他們有的在為失去的親人而感到哀傷,有的為了自己是否能夠平安而感到憂愁。

一時之間令人感到極為壓抑的氣氛籠罩在每一座廣場之上。

沒有人敢于反抗,甚至沒有人敢于大聲哭出聲來,顯然在他們眼里,這些氣勢洶洶的蒙提塔人就是一般殺人不眨眼的魔鬼。

過了好一會兒,一個騎著戰馬的獨角獸隊長傳來了飛馳而來,他帶來了最新的命令。

那些手無寸鐵的卡敖奇人象羊群一般被驅趕著朝著城市西側聚攏。

那里原本是城里中上一流的人物聚居的所在。

這里的街道寬闊平整,大街兩旁建造的房屋全都是整整齊齊的三層樓公寓。

大多數公寓的式樣都差不了多少,住在這里的人們顯然稱得上富足,卻還遠沒有達到奢華的程度。

所有的一切都顯得頗為安然,斯塔特港的居民并不知道這些野蠻殘忍的侵略者,打算如何處置他們。

突然間轟然一聲響,前方傳來一陣建筑倒塌的聲音,緊接著漫天的塵土飛揚而起。

那些如同驚弓之鳥的斯塔特港的居民,這下子再也無法忍耐住,驚叫聲哭喊聲突然間充斥于人群之中。

而悲傷和恐慌顯然和瘟疫一樣能夠蔓延,一瞬之間大難臨頭的感覺籠罩在每一個人頭上。

“不要吵,從現在起你們就住在這個街區里面,住在什么地方由你們自己挑選。”

“每天早晨會給你們送來一整天的食物和飲水,如果有人生病我們會替病人進行治療。”

“不過,為了讓你們不至于給我們惹麻煩,這座街區將會和其他地方徹底隔離,你們之中的任何人不能夠隨意出入。”

“我們會有人隨時守衛在街區的出入口,如果你們有什么需要的話,可以向他們說,他們會轉告給能夠作出決定的人。”

“最后,我要警告一下這里的所有人,如果你們安分守己地待在里面,你們將平安無事,千萬不要自作聰明,任何莽撞的舉動都會令你們喪失性命。”一位獨角獸隊長高聲喝道,他顯然是個高明的武者,那十足的中氣,令吐出的每一個字都如此清晰,甚至能夠稱得上是震耳欲聾。

突然間又是一陣牆壁坍塌聲響起,成片的灰塵被風一吹朝著人群籠罩過來。

等到飛揚的塵土漸漸落下之后,那些港口的居民們這才發現,這些來自于草原的占領者們,顯然正打算將那個街區周圍的一切建筑全部夷為平地。

此刻每一個人的心中除了恐懼便是對于生存的渴望,雖然極大的憤怒和濃濃的憂傷籠罩在他們的心頭,不過沒有一個人敢于在這個時候,站出來挑戰這些占領者的權威。

這些斯塔特港的居民此刻所能夠做的,便只有沉默著走進這巨大的囚籠。

他們之中的一些人原本就居住在這里,不過現在這里已然不是那個他們所熟悉的家園。

所有的樹木全都被砍伐干淨,任何特別高聳的建筑物全都被拆除倒塌。

原本四通八達的小巷,此刻全都被亂磚塊和碎石徹底封死,只有他們身后的那一條入口殘存了下來。

不過那里有一道厚重的鐵柵欄門緊緊地鎖在那里,門口到處都是手持著弓箭的蒙提塔人。

牆外那傳來的陣陣房屋倒塌地聲音,令這數萬港口居民感到無比痛心,因為這些原本是屬于他們的寶貴財富。

而此刻卻被這些愚蠢而又野蠻的草原人破壞殆盡。

無數人在心底發出暗自的咒罵,不過沒有一個人敢于將這咒罵的話語從嘴里吐出來。

畢竟和其他一切比起來,生命才是最為寶貴的財富。

……

而此刻,那些執行著命令的蒙提塔人,心中同樣充滿了惋惜。

剛剛踏上卡敖奇王國土地時,那種興奮和復仇的愿望,隨著最初的那一輪發泄和破壞,已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看著這些建筑物,看著那寬敞的街道,看著那搜羅來的財物,以及那琳琅滿目的商品。

這些占領者為之而沉醉,他們之中的大部分從來未曾踏出過草原。

外邊的財富之丰富令他們大開眼界的同時,也令他們感到深深的惋惜。

他們多么希望能夠住在這優美而又舒適的房子里面,而不是將它們摧毀成為一堆廢墟和瓦礫。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蒙提塔人恐怕是這個世界上對于房子最為熱衷和想望的民族,因為這一切對于他們之中的大部分來說,永遠是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

不過蒙提塔人同樣也是最為遵從命令的民族,草原那嚴酷的環境令他們之中的每一個人都從小懂得團結和紀律的意義。

雖然心中痛惜無比,不過一座座房屋仍舊被成片地摧毀。

在那原本就極為寬敞的大道之上,停著長長一串馬車。

這些馬車什么式樣的都有,裝飾奢華顯然來自于某個貴族的豪華包廂馬車,帶有頂棚極為寬敞,鋪著松軟的羊毛座墊的觀光馬車,帶著小車斗形狀簡單輕巧的私人四輪馬車,還有那輕便靈巧帶著遮蔽陽光的頂棚的兩輪旅行馬車。

但是此刻這些馬車的主人原來將它們拿來派什么用場,現在的工作都是一摸一樣,那便是搬運那些磚塊和石頭,除此之外還有那被砍伐下來的大樹同樣需要運走。

在港口的不遠處的一座山丘之上,

一座新的前營已然座落在那里。

前營之中大多數人全都沉浸于勝利的喜悅之中,能夠几乎沒有任何損失地占領卡敖奇王國的一座非常重要的城市,這無疑是蒙提塔王國從來未曾有過的創舉。

如果不是因為至高無上的桑特,嚴令眾人不許在此刻有絲毫的松懈,更不許因為這暫時的勝利而慶祝狂歡,恐怕這里的大多數人都已經忍不住要召開勝利慶典了。

而此刻前營之中仍舊有一些人,正忙碌得根本沒有空閑停下來休息。

其中最為忙碌的顯然并非那位負責指揮這場戰役的性格豪邁奔放的王子殿下,而是岡塔這位負責准備和善后的副統帥。

自從求婚風波之后,他便取代了原本那位老者勞德長老的位置。

現在除了達克之外,在獨角獸之中就數他的地位和威望最為崇高。

不過和勇猛往前的達克比起來,顯然他更加合適處理那些重要的枝節工作。

能夠白手起家令部族成為草原之上最大的盟之一,岡塔被草原的子民稱作為一個傳奇并非是一件易于之事。

此刻他正皺緊眉頭看著眼前的那份圖紙。

這份圖紙的來自于恩萊科的手筆。

就像云中之城的那些人對于岡塔佩服得五體投地一般,岡塔對于那個神祕莫測的少年同樣充滿了無比的敬畏。

這不僅僅是因為恩萊科所擁有的名望,更是因為他曾經親眼領教過,這位名動一時的小禁咒法師隨手制造的一件兵器,以及稍加指點造就的一個弟子,那令人驚嘆無比的力量。

而那些漂浮在空中的飛舟,以及它們在半天之內輕而易舉,毫無損失地攻克一座城市,這如同奇跡一般的戰果,更令他對于這位少年魔法師充滿了信心。

正因為如此,他對于建造這座防御工事,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一絲不苟。

突然間一只蒼老但是極為有力的手掌拍在他的肩膀之上。

岡塔甚至不用回頭便能夠知道,誰站在他的身后。

對于這位曾經擔任過國王的老者,他同樣充滿了敬畏,不過敬畏的并非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品行。

“計算出來了嗎?我們花費了多大的代價占領了這座港口?”老者緩緩地問道,他那蒼老的臉上充滿笑意。

“如果你所說的代價指的是損失的話,那么就只有兩艘船在接近岸邊的時候,因為不夠結實而散架了。”

“除此之外,在登上岸之后,發生的一些零星戰斗之中,我們損失了十几個人,還有三十多個傷員等待著救治。”

“不過,如果你問的是,為了占領這座城市,我們用去了多少箭失。”

“那么我可以告訴你,如果再來几次這樣的戰役,我們便只能夠用削尖的木棍當作箭失對于卡敖奇人了。”

“第一艦隊所進行的戰斗僅僅持續了一個半小時,但是卻發射出去了近七千發箭失,而第二艦隊所需要對付的戰艦只有几十艘,他們卻花去了八千余支箭失。”

“今天這場戰役總共是用一萬五千余支箭失換回來的,這個數目將近是我們所擁有的所有的箭失的三分之一,而這些卻是我們的工匠辛苦了好几個月才制作而成的。”

“我不知道那些駕駛著飛舟的家伙是怎么想的,我只知道這一次如果令他們得到贊揚,將會令我們所有人走向最終的毀滅。”

“我更知道,如果不給予一些人以嚴厲的懲罰,他們將會在下一次戰役之中,將剩下來的所有箭失全都用光。”岡塔凝重地說道。

“我明白了。”老者的神情突然間變得嚴肅起來,顯然他非常清楚,岡塔剛才這番話意味著什么。

“首先發瘋的是達克這個小子,他難辭其疚,他必須被撤換下來,讓他去指揮防御。”

“至于那些船長,你列出那些最為瘋狂同時也是最為浪費的家伙,據我所知,至少能夠撤換掉十分之一的人手,在訓練船長的時候,我們便留有一定余地。”老者緩緩地點了點頭說道。

“在剛剛取得如此恢宏的勝利的同時,給予這樣的懲處,這無疑是一頓很有力量的皮鞭,將會讓他們永遠牢記這個教訓。”岡塔微笑著說道,顯然他已經完全明白了老者的意思。

“那么我們的收獲又如何?”老者繼續問道。

“几乎沒有士兵愿意投降,這些卡敖奇人同樣也非常凶悍頑強,打撈起來的尸體總共有九千多具,其中大部分是水手和士兵。”

“擊毀在碼頭之上的戰艦有二十八艘,而在海面上被擊毀的有六十艘,不過其中只有五艘是較大的戰艦,因為我們進攻的時間正好是每個月換崗的時候,所以大多數大船全都停泊在港口。”岡塔微笑著說道,顯然這些數字同樣也令他感到喜悅和驕傲。

“真是好極了,為了這個好消息,我悄悄地告訴你一個祕密,萊丁王國即將給我們送來一批打造好的箭失。”

“雖然具體數量,我并不是非常清楚,不過至少能夠讓我們對付一段時間。”老者同樣笑著說道。

這個消息對于原本正在為武器而煩惱的岡塔來說顯然最令他感到興奮。

“那實在是太好了,既然如此,是否還需要給予那些家伙如此嚴厲的懲罰?畢竟現在正是急需人手的時候。”岡塔問道。

“為什么不給其他人以機會,讓另外一個人試試是否能夠適合那些職位,而且在我看來嚴厲的懲罰有的時候要比一味的寬容要好得多,這是我的女兒給予我的最大教訓。”那位老者緩緩地說道,他的神情之中微微帶有一絲痛苦和悔恨。

……

此刻在維德斯克,在皇宮之中,在參謀部,在統帥部,在几乎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焦頭爛額的人。

就在几個小時之前,斯塔特港失守的消息,已然傳到了他們的耳朵里面。

雖然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斯塔特港位于何處,更不知道這座港口對于卡敖奇,擁有著什么樣的重要意義,甚至連這座港口城市倒底是位于和蒙提塔接壤的地方,還是位于靠近索菲恩的那一側,也不知道。

不過他們至少知道一件事情,那便是斯塔特港失守意味著什么。

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卡敖奇王國的歷史上從來未曾有過失守這個字眼出現。

甚至可以說從來沒有一個國度曾經成功侵入過卡敖奇王國的領土。

而更令他們感到恐慌的是,這不由得令他們想起了當初魔法帝國滅亡的情景。

魔法帝國同樣也曾經強盛一時,根本就沒有任何一種勢力能夠撼動它那高高在上的超然地位。

同樣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曾經在它滅亡之前攻入過魔法帝國的一寸領土。

但是那唯一一次侵入,卻令這個曾經輝煌一時的龐大帝國因此而毀滅。

難道歷史又將再次重演?難道卡敖奇王國已然走上了當初魔法帝國的那條道路?

沒有人敢于回答這個問題,不過索菲恩王國和蒙提塔王國的同時宣戰,令他們感到難以遏制的恐慌,因為當初魔法帝國滅亡的時候,曾經發生過同樣的事情。

索菲恩王國這個古老的國度,很少采取激烈的動作和反應,不過一旦它突然間行動了起來,其所擁有的強大沖擊力并非常人所能夠想象。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一向以來卡敖奇王國最大,同時也是最為擔心的敵人,萊丁王國始終沒有作出宣戰的姿態。

這個曾經令魔法帝國滅亡的國度,才是真正令卡敖奇人感到恐懼和害怕的根源。

盡管這最壞的可能仍舊沒有出現,但是卡敖奇王國已然處于惶恐不安之中。

不過最惶恐不安的卻是參謀部的那些參謀們,此刻他們全都臉色蒼白地盯著正前方那面水晶片之中放射出來的影象。

那黑壓壓的緩緩飛行而來的空中戰艦,那如同雨點一般掉落在碼頭和堤岸上的爆裂彈,還有那如同白花盛開一般絢麗多彩,卻給斯塔特港帶來死亡和毀滅的爆炸和火焰,無不令這些參謀們感到心驚肉跳。

這是一場他們從來未曾見過的戰斗,同樣這也是他們一直以來最為擔憂的一件事情,那便是卡敖奇王國原有的最大優勢包括神聖騎士團在內卡敖奇王國總和起來數量龐大得驚人的重裝甲騎士團將會在新的戰場之上,絲毫沒有用武之地。

令一個他們一直以來充滿憂慮的事情便是,他們更為擔心,掌握了那些他們至今未曾完全了解的神祕技朮,蒙提塔人將會在那全新的力量方面,遠遠超越卡敖奇王國。

對于這些熟讀歷史,對于戰爭史了如指掌的參謀們來說,一種超越原有力量,并且能夠克制住原來的那種最強力量的全新力量和戰朮的出現,對于戰爭的勝負有著多么巨大的影響。

當年重裝甲步兵的興起在那個時代的人眼中簡直就是奇跡,數千重裝甲兵團几乎橫掃了一個王國。

同樣是這曾經不可一世的重裝甲兵團,卻因為新的戰朮的兵種的出現而徹底失去了原有的價值,并且淪落為二流的兵種。

重裝甲騎兵成為了戰場之上新的支配者。

而現在,這些飛翔在空中發射著能夠毀滅一切的箭失的空中戰艦,無疑令重裝甲騎兵變得毫無意義。

不過令他們感到無比恐慌的真正原因是,這些漂浮在空中的戰艦,既然能夠輕而易舉地跨越那曾經被認為是固若金湯的最強防御體系那圍攏在卡敖奇王國四周的用失傳的魔法堆砌起來的龐大山系。

同樣也意味著,在剛剛結束的那場戰役之中,被証明相當有用處的要塞,此刻也已然變成了一堆廢物。

甚至蒙提塔人的空中戰艦能夠不受阻擋得長驅直入。

只要想象一下,那黑壓壓的陰云籠罩在維德斯克上空,只要想象一下那些箭失并非落在斯塔特港的碼頭上,而是繁華擁擠的維德斯克的商業街和聚居區,這些參謀們便感到渾身顫栗,這已然是他們所不敢想象的恐怖景象。

“實在太恐怖了,這種力量根本就不是為了戰勝對手而存在的,毀滅一切才是它的真正目的。”其中的一位參謀喃喃自語道。

“幸好我們手里同樣也已然擁有了這種能夠毀滅一切的力量。”另外一位參謀說道。

“但是你別忘了,我們所擁有的空中戰艦雖然要遠比它們強很多,不過數量上我們遠遠無法和他們相抗衡。”

“如果蒙提塔人不惜一切代價,以犧牲數量用同歸于盡的方式和我們作戰,我們恐怕難以承受如此巨大的損失,更何況我們還得應付來自后方索菲恩王國的進攻,他們同樣擁有空中戰艦,而我們連具體數量都還沒有弄清楚。”第一位參謀接口道。

眾人沉默了片刻之后,靠近牆邊坐著的一位看上去地位最為高超的參謀緩緩說道:“不管怎么說,我們也不可能任憑蒙提塔人占領斯塔特港,這不僅僅會令民眾的信心遭受毀滅性的打擊,令士兵們的士氣一蹶不振,令恐懼感四處蔓延。”

“更何況,只有占領斯塔特港,我們才能夠牢牢控制住拜恩海峽,而各位肯定也非常清楚,喪失拜恩海峽對于我們來說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蒙提塔王國之所以如此弱小,最大的原因之一便是這片草原缺乏銅、鐵、錫這些最為根本的金屬礦產,同樣不值錢的木料的石頭也顯得極為稀缺。”

“但是這些對于萊丁王國來說卻多得難以盡數,單單是緊靠著海峽的那連綿的山崖之上,就全都是茂密的森林。”

“萊丁人根本連船只都用不著建造,只要砍伐下那些大樹,然后捆綁在一起便是極為巨大的木筏,用來搬運礦石和其他任何物資穿越海峽最為狹窄的地方,簡直就是易如反掌。”

“我們每喪失一天時間,讓萊丁人和蒙提塔人得以占領斯塔特港口,并且得以控制海峽,我們的情況便會變得愈加惡劣。”

那位年長的參謀所說的一切,令所有人陷入了深思,這里的每一個人都非常清楚,這番話意味著什么。

“看來,我們無論花費多么巨大的代價,都必須盡快奪回斯塔特港口,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慘烈的損失慘重的攻堅戰。”一位參謀語氣沉重地說道。

“敵人沒有給我們留有絲毫的選擇,無論是誰都必然會作出這樣的決定,因為,斯塔特港就象是一個被撕裂的,不斷流血的傷口,不將它盡快堵上,卡敖奇最終必將失血而死。”那位年長的高級參謀斷然說道。

話音剛落,突然間門外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只見一位身穿筆挺軍禮服的高級參謀走了進來,在他的右手彎之中緊緊夾著一個又大又厚實的皮包,皮包里面鼓鼓囊囊的顯得頗為沉重。

看到這個人進來,那些參謀們連忙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他們的神情顯得異常嚴肅。

“我剛從御前軍事會議結束趕來,皇帝陛下已然決定不惜一切代價,也要盡快奪回斯塔特港,戰爭開始的最后時限是后天下午。”

“而各位必須在明天晌午,我再次參加御前軍事會議以前,將計划草案提交給我。”

說到這里這位參謀長官稍稍停下來思索了一會兒,然后繼續說道:“你們最好事先擬定好几套方案,并且在明天晌午之前,對這些方案進行部分詳盡的策划。”

“因為,當御前會議決定采取哪一套進攻方案之后,你們恐怕只有半天時間能夠對計划進行細化。”

“后天下午,兵團無論如何都必須開赴戰場,戰斗也許在夜晚或者黎明時分開始。”

“如果你們無法按時完成你們的工作,因此而令整個作戰計划為之拖延,軍事法庭將會臨時為你們召開,絞首架必定會在一個小時之內,替各位安排妥當。”

那位參謀長官斬釘截鐵地說道。

聽完這番話,那些參謀們再也無法平靜下來,他們爭先恐后地涌出會議廳。

有的忙著召集屬下,而更多的人則已然占據了策划室的那些巨大的會議桌。

那些聚集在參謀部,原本為了打探消息而來的軍官和貴族們全都被毫不留情地驅趕了出去。

緊急召喚來的一隊士兵,將參謀部里里外外嚴嚴實實地封鎖了起來,任何一個出入這里的人全都必須接受嚴密的盤查。

這緊張萬分的氣息,令所有看到這一切的人,都感到了一絲恐慌和緊迫。

而參謀部里面更是緊張和忙碌到了極點。

到處都是走來走去的人,他們邁開大步,用那絲毫不亞于奔跑的速度穿梭在走廊和辦公室之間。

和斯塔特港有關的地圖,兵團的資料,軍官將領的身份和履歷。

對于空中戰艦的最新的研究報告和資料,以及蒙提塔王國的空中戰艦在這一次的突然襲擊之中所采用的戰朮以及獲得的成果。

所有這一切都被迅速地堆在了那巨大的放置在策划室正中央的會議桌上。

那些地位崇高的參謀們此刻也顧不得身份和形象,個個埋頭與分發到他們眼前的資料堆里面。

那巨大的會議桌此刻堆滿了亂七八糟的文件,看上去簡直就是一個巨大的垃圾場。

而那些參謀們則在旁邊三五成群聚攏在一起,他們壓低了聲音,在那里激烈地討論和商議著。

至于那位參謀長官則自顧自地在周圍游蕩著,他一言不發,神情嚴肅,不過時而會加入一堆正在商議之中的參謀里面,靜靜地聽著他們的討論。

“我們能夠調動多少空中戰艦用于此次戰役?”突然間一個參謀向那位前來傳遞命令的長官問道。

“皇帝陛下已然說了,不惜一切代價。”那位參謀長官簡短地說道。

“那么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大人,宮廷首席魔法師德雷刻絲大人,邪法師特羅德先生是否能夠參與此次戰役,皇帝陛下是否愿意請他們發揮出全部的力量?”那位年長的高級參謀問道。

“我明白你們的意思,不過我得警告各位,別將所有的希望寄與禁咒或者類似于禁咒的強大魔法之上。上一次戰役已然証明,禁咒和類似禁咒的強力魔法,已然不再是我們卡敖奇王國才擁有的力量。我們在上次戰役之中所遭受的損失,同樣也証明,全部依靠超級魔法將會給我們帶來多么巨大的損失。”

“這一次三位大師必然會和我們一同去往前線,不過他們是否加入戰局,必須由皇帝陛下親自決定。而且他們即便發起進攻,也十有八九是單獨對付敵人那一方用同樣實力的對手。我們會竭力避免雙方使用毀滅一切的力量。”

“要知道這一次的戰役在卡敖奇王國的領土之上展開,而那些能夠毀滅一切的終極力量之中,有一種能夠將卡敖奇王國也一起毀滅的魔法存在。我相信各位都沒有興趣去親眼見識那傳說之中的奇跡,那么就用你們的大腦和智慧令卡敖奇王國獲得勝利。和超級魔法師有關的事情,讓同樣身為超級魔法師的人物去解決。”那位參謀長官淡然地說道。

聽到這樣一說,那些參謀們的神情之中更顯得凝重了几分。

“我還有一個問題,那便是皇帝陛下想要奪回一個什么樣的斯塔特港?是一座能夠用來控制住海峽的港口?還是一座充滿了尸體的廢墟?”那位年長的高級參謀緩緩問道。

“你難道仍舊沒有記住我剛才所轉述的皇帝陛下的話嗎?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奪回斯塔特港。”參謀長官說道,他的神情嚴肅地顯得異常冰冷。

這一次再也沒有任何人提出進一步的問題,每一個人都仿佛心中了然了一般。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