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七十九章 反擊

斯塔特城曾經是那樣繁華,這座城市雖然只有不到十萬人口,不過因為這里是卡敖奇王國最重要的軍港之一,因此每年統帥部都將大筆的金錢扔在這里。

正因為如此斯塔特港的居民們已往一直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更用那閑適的心情和剩余的金錢將他們的家園建造得充滿了溫馨祥和的味道。

這座港口城市不但擁有其他城市一樣擁有的頗為壯觀的教堂和市政廳,這里甚至擁有一個規模不小的圖書館以及一所博物館。

不過此刻這些曾經恢宏顯赫的美麗建筑,已然變成了一堆廢墟瓦礫。

這座原本沒有高高圍牆的城市,此刻被一圈高高堆砌的磚塊瓦礫所圍攏。

在更加外側的地方是厚厚的土牆,以及一道又寬又深的壕溝。

壕溝的兩頭建造著兩座壩,那用厚實的木板做成的閘門,將海水阻擋在外側。

除了這道圍牆和那深深的壕溝,那些蒙提塔占領者的另一個壯舉便是將這座城市之中几乎所有房屋都拆了個七零八落。

所有的木頭和金屬全都被拆卸了下來,就連樓梯的副手也沒有放過。

城里到處是沒有門和窗遮掩的房子,使得這里更顯得破敗和淒涼,仿佛是一片真正的廢墟。

更有不少房子被摧毀推倒,散碎的瓦礫被堆砌成一道道縱橫交錯的圍牆和壕溝。

這無疑是最為簡陋的防御工事,它們甚至和蒙提塔草原上的那些用泥土堆砌成為的要塞比起來,也顯得更為破落和粗糙。

不過那些親眼看到這番布置的人,全都發自內心驚嘆,能夠在短短三天之中,將斯塔特港布置成這樣一座要塞和戰場,那位冷酷的設計者無疑是個非常難以對付的人物。

這種念頭,此刻正縈繞在海格埃洛的心頭。

這番布置同樣也令那些參謀們感到眉頭緊皺。

他們的計划之中可絕對沒有這樣一座看上去相當堅固的要塞存在。

而現在進攻的時刻即將來臨,已然容不得他們更改作戰計划。

那個唯一臉上還帶有一絲笑容的人,便只有那位至高無上的陛下,不過任何人都能夠看得出來,他的笑容之中帶有一絲淒涼和無奈。

“你們現在是否仍舊有信心令整座城市全部被點燃?我甚至沒有看到這座城市的街道之上有一棵樹木的蹤影,更令我擔憂的是那些空洞洞的房門和窗戶,我甚至懷疑那些蒙提塔人連房屋里面的木頭地板恐怕也已然撬走了。”那位皇帝陛下苦笑著說道。

“現在改變計划已然來不及了,即便縱火的效果可能遠遠低于我們計划的目標,不過和繼續拖延下去,令蒙提塔人擁有更加充分的時間進行准備比起來,現在按照原定的計划繼續進行,所受到的損失要小得多。”海格埃洛看了一眼那黑漆漆的夜空說道。

“在打仗這方面你是專家,控制權在你的掌握之中。”荷科爾斯三世平靜地說道。

“說實在的,我有一種非常討厭的感覺,看到這番布置,就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你那個怪異的老婆。”

“這樣的布置就和那個性格糟糕的家伙如出一轍,這座城市就象是一個巨大的陷阱,但是卻又令我不得不去冒這巨大的風險。”海格埃洛忿忿地說道。

那位皇帝陛下顯然一驚,因為他非常清楚海格埃洛所擁有的那不為人知的天賦。

“如果你感到不妙,我并不介意令這場戰役稍稍推遲,我可不象為了避免一場慘敗而選擇另外一場慘敗。”荷科爾斯三世皺著眉頭說道。

“我的預感還沒有糟糕到如此程度,我只是覺得,這將決不是一場輕松的戰役。”海格埃洛少有地重重嘆了口氣說道。

“讓第一小隊准備出發。”這位威嚴的統帥對身邊的那一排站立得筆直的兵團統領們命令道:“給藏身在港灣之中的潛伏者發出消息,讓他們准備攔截一切從港口撤離的船只。”

“讓第二小隊注意巡邏,一旦發現目標,立刻發起攻擊,無論對方有多少空中戰艦,也必須迎頭痛擊,打亂敵人的陣形,給予我們大家留出反應的時間,并且盡可能地令敵人遭受慘重損失,便是第二小隊的職責。”

“這是一項非常危險,隨時伴隨著死亡的任務,正因為如此,我們之中的任何人絕對不能夠令第二小隊的努力白費。”

“第一波發起攻擊的兵團,同樣是最為危險的死亡任務,最猛烈的攻擊將又他們來承受。”

“我已然布置好了某個急于將功補過的人來承擔這最為危險的任務。”

“按照預定計划,緊接其后沖擊那道防線的將是神聖騎士團的第七中隊,你們是這場戰役的主力。”

“我相信,這座被布置得如此堅固而又奇特的要塞之中肯定隱藏著重重殺機,你們的任務同樣伴隨著死亡。”

“不過,我會讓疾風騎士團的三個小隊緊緊跟在你們身后,他們將和你們一起陪伴著死神共舞。”

“我相信這里的每一個人都早已經擁有了死的覺悟,也許這便是我們最后的戰斗。”

“不過至少我會在死亡來臨之前,竭盡全力奪取勝利。”

說到這里,海格埃洛再一次看了一眼天空,他猛地一揮手命令道:“全體出發。”

……

在黝黑的夜空之中,三十六艘空中戰艦正飛行在云層上端。

從這里一眼望去,那厚密的云層就仿佛是波濤洶涌的海洋一般。

黯淡的月光灑落在云層頂上,同樣仿佛幻起了片片磷光。

不過此刻坐在艙室之中的海格埃洛根本就沒有興趣欣賞窗外的夜景。

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艙室正中央那個盤腿坐著的魔法師身上。

和米琳達的指揮方式完全不同,海格埃洛一直喜歡身先士卒,他喜歡突襲更喜歡駕御著戰馬突然間沖進敵群之中,給予他們致命一擊的感覺。

不過象此刻這樣飛翔在空中,走在兵團的最強烈,對于他來說,倒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這座戰艦無疑是最好的坐騎,但是海格埃洛卻感受不到已往在戰場之上的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么他突然間對那已然失去的激烈戰斗的感覺想望不已,不過他同樣也非常清楚,騎著戰馬用高超的武技和鋒利的刀劍決定勝負的時代,已然一去不復返。

正當他沉浸于往日的回憶,以及那一去不復返的騎士最為燦爛輝煌的時代的緬懷,身邊前側的一位軍神祭司輕聲說道:“公爵大人,第一小隊的隊長向您報告,我們已然進入蒙提塔人監測魔法屏障的外側,他向您詢問,是否要突破屏障?”

海格埃洛連想都沒有想,立刻不悅地訓斥道:“他既然身為隊長,便應該履行自己的職責,難道他打算讓我代替他擔當這個第一小隊的隊長?”

那個軍神祭司自然明白應該如何回復那個不知趣的小隊長,他將頭縮轉了回去。

此刻在云層之中,另外一隊七十余艘空中戰艦正靜靜地等候著命令。

那位剛剛受到訓斥的小隊長皺緊了眉頭思索了片刻。

“向公爵大人再次詢問,他們是否已然發現蒙提塔人的空中戰艦?”那個隊長絲毫不管已然顯得有些吃驚的軍神祭司。

過了一會兒,那位軍神祭司總算稍稍放下了心來,顯然公爵大人對于這一次詢問并沒有感到絲毫的不悅,他連忙說道:“公爵大人說,至今為止,還沒有跡象証明蒙提塔人的空中戰艦正游弋在四周,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公爵大人勸告我們仍舊按照計划將魔法監視屏障布設在周圍。”

聽到這句話正中央那位魔法師皺起了眉頭說道:“這樣一來,我們恐怕會徹底暴露蹤跡。”

那位隊長思索了片刻,決斷地說道:“按照統帥大人的建議,布下魔法監視屏障,我們這樣大的一支艦隊,即便藏身與云層之中,也不可能絲毫不被發現。”

“與其被蒙提塔人突然偷襲,還不如光明正大地闖進去,就算那些蒙提塔人有所反應,我們也有足夠的時間的機會,選擇應對之策。”

說到這里那位隊長正式地下達了進攻的命令。

只見那几十艘戰艦發出了陣陣刺耳的嗡嗡聲。

這如同成千上萬只蜜蜂鼓動翅膀的聲音,几乎在瞬息之間將那厚厚的云層撕扯出條條裂縫。

那些龐大而又威武的戰艦,就像當初蒙提塔王國的空中戰艦一般排成了整整齊齊的陣列。

雖然此刻卡敖奇王國的空中戰艦在數量上遠遠無法和几天前的那一幕相提并論,不過那氣勢洶洶的模樣卻絲毫不比蒙提塔王國數百艘戰艦黑壓壓一片的感覺遜色多少。

這些巨大的擁有著厚重外殼的空中戰艦仿佛就是那身穿沉重的鎧甲,手持著寬闊的巨盾,騎著強壯有力的戰馬的神聖騎士團成員。

也許這是卡敖奇王國重裝甲騎兵和蒙提塔王國輕盈的獨角獸之間的較量的延續。

“告訴我云層高度是多少?”隊長問道。

“近八百米。”

“云層的厚度又如何?”隊長再次問道。

“很厚也很密。”

“好,讓我們按照原定的計划展開進攻,命令,全隊全速前進,命令擔當前鋒的巡邏艦隼眼號隨時警惕四周,隼喙號首先攻擊,替我們指定目標。”

隨著命令的下達,所有的空中戰艦穿云破霧朝著遠方的斯塔特港急速飛去。

而飛行在隊列最前列的是兩艘體積要小得多,顯得異常纖細,而且看上去和海格埃洛公爵的那艘旗艦一摸一樣,頂上同樣擁有著一個巨大背鰭的奇特戰艦。

甚至連那纖細而又尖利的前端細刺也几乎一摸一樣,唯一有所不同的恐怕就只有體積而已。

就在這些戰艦沖破魔法監視屏障的那一瞬間,斯塔特港那負責監視四周的魔法師便立刻注意到了這支來勢洶洶的艦隊。

事實上,他們從昨天晚上開始便預感到有可能將會遭受襲擊,因為他們派出去察探情況的鷂鷹,一支也沒有返回。

那個魔法師跳起身來,他用力拉動那吊挂在鐘樓底下的粗大繩索。

那刺耳的鐘聲,一下子便將原本沉浸于酣恬的夢鄉之中的蒙提塔士兵驚醒。

從那僅存的几個完整的街區之中,驚醒過來的蒙提塔士兵拿起他們的武器朝著陣地前沿奔跑而去。

這些士兵之中甚至有不少老人和身材孱弱的病人,正是這些人守衛著這座毫無退路的港口城市。

他們甚至未曾佩戴蒙提塔人慣用的彎刀。

巨大的弩弓和有限的几支箭失便是他們所擁有的最強武器。

除此之外便是他們用慣了的弓箭,和那巨大而又笨重的弩弓比起來,這威力顯然要小得多的弓箭,才是令這些蒙提塔草原的子民真正感到親切的武器。

正因為如此,他們即便死也要帶著這伴隨了他們一生的伙伴。

這些或是年老或是體衰的士兵鑽進了那如同廢墟一般的房屋之中。

這里的每一座房屋,每一道圍牆對于他們來說,已然牢記在腦子里面。

這里便是他們的陣地,同樣也將是他們的墳墓。

在夜幕籠罩之下,那空洞的沒有門板的大門和那黑漆漆的窗口,仿佛是一只只來自九幽深淵張大著嘴巴,准備將生命和血肉一口吞噬的魔鬼一般。

整座斯塔特港也儼然是建造在死亡之域的鬼城,充滿了陰森得令人窒息的死亡氣息。

那一圈用亂七八糟的磚塊和瓦礫堆積而成的圍牆,在這被陰森所籠罩的黑暗之中,顯得異常詭異和神祕。

几隊蒙提塔人正趴在這道破敗而又簡陋的圍牆之上,他們手中那巨大而又笨重的巨弩正直指著前方那被夜幕所籠罩的地方。

這些蒙提塔士兵早已經牢牢記住了他們的職責。

他們所要做的并非是守衛住這道簡陋破敗的防線,這道三米多高用泥土和散碎磚塊瓦礫堆積而成的圍牆,頂多能夠阻礙一下卡敖奇人前進的腳步。

他們所需要的正是這短暫的停頓,擁擠在一起的人群,正是他們手中那致命卻無比珍貴的箭失最好的攻擊目標。

至于其他的士兵則躲藏在那無數殘破的房屋之中。

這些房屋早已經經過事先的修整,那些高聳會阻擋住后面實現的房屋全都被摧毀夷平。

前排的房屋被整整齊齊地削去一層,令后面一排的房屋能夠清楚地看到前面的情況。

這如同階梯又仿佛是波浪一般的陣地之中,布滿了一支支從黑暗中伸出的箭失。

任何進入這嚴陣以待的戰場的人,無疑都會在一片轟鳴聲中化為四處橫飛的血肉。

正當蒙提塔士兵進入各自的陣地,突然間天空之中傳來一陣越來越刺耳的嗡嗡聲。

令所有人都感到詫異的是,他們居然看到一艘卡敖奇人的巨大飛舟,在那黑漆漆的夜幕籠罩之下,朝著這里一頭扎了下來。

這些蒙提塔士兵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如同自殺一般的戰斗方式,他們經常見到的那些飛舟總是在弓弩很難碰到的高度,射出那威力無窮的箭失,從來不曾降落到如此低的高度,那簡直就是在用性命冒險。

盡管這急沖而下的卡敖奇人的巨大飛舟無疑是最具有誘惑力的目標,不過,蒙提塔士兵仍舊忍受住了射出那緊緊扣在弦上的箭失的沖動。

因為他們非常清楚,他們絕對不能夠將任何一支珍貴無比的箭失白白浪費,它們必須被用在最有效的地方。

當那艘卡敖奇飛舟如同一陣狂風一般掠過港口上空的時候,突然間從這艘飛舟之上掉落下無數熊熊燃燒著的火球。

和普通的火球完全不同,這一連串數十枚巨大的火球擁有著詭異的綠色。

在一片漆黑之中,這綠色的火焰是如此顯眼,仿佛是墓地之中升起的點點磷火。

不過這些綠色的火焰并沒有引起多大的災難,它們好像并不容易蔓延,除了顯眼之外似乎根本沒有任何用處。

正當陣地之上的士兵們對此感到莫名其妙的時候,突然間頭頂上空再一次傳來了嗡嗡之聲。

不過這一次卻是一片嗡嗡聲聚攏在一起,在夜幕籠罩之下根本就看不清倒底有多少艘卡敖奇人的巨型飛舟朝著這里飛來。

這一次卡敖奇人的巨型飛舟并沒有降低高度的意思。

隨著一片極為輕微的“咻咻”聲響起,耀眼的火光,燃燒的火團立刻令原本漆黑的夜色變得明亮起來。

而那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更是將夜晚的寧靜徹底打破。

轟鳴聲連成了一片,那掉落在地面之上的箭失的數量之多,爆炸的火光之密集,甚至超過了當初蒙提塔王國的飛舟發起攻擊時的盛況。

除了爆炸的轟鳴聲之外,到處能夠聽到建筑物轟然倒塌的聲音,還有那被炸飛的磚塊碎石擊打在四周的地面和房屋之上所發出的噼啪之聲。

在這如此密集的箭失和爆炸之下,斯塔特城如同被一頭發瘋的巨大蠻牛所拉的鐵犁,犁過了一遍似的,那些在爆炸之中坍塌倒毀的房屋就像那被犁過之后翻卷的松軟的土壤。

當爆炸的轟鳴聲漸漸平息下來之后,當躲藏在那簡陋的戰壕和瓦礫廢墟堆里的蒙提塔士兵以為攻擊已然結束的時候,突然間無數紅色的火球從空中如同雨點一般飄落下來。

這些火球一掉落到地面之上,立刻破碎開來化作一片籠罩數米方圓的火圈。

几乎在片刻之間,斯塔特港被四處布滿的大火所吞沒。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街道上原有的那些樹木已然被拔除,這原本是蒙提塔人對于木材的珍惜,現在卻成為了令他們得以保全性命的關鍵。

這熊熊燃燒的大火雖然布滿了整個城市,不過并沒有四處蔓延開來,這絕對是最值得蒙提塔人慶幸的一件事情。

但是仍舊有無數房屋化為了燃燒著的火堆,那些殘留在牆壁中間的木頭柱子,在火球的烘烤和灼燒之下被點燃了。

街道之上到處是晃動的人影,那些被逼逃離熊熊燃燒的大火的士兵們,一邊尋找著新的藏身之所,一邊將那隨身攜帶的生命聖水涂抹在受到燒灼的傷口之上。

當底下慌亂成一團的時候,在高高的云層底下的那些卡敖奇人的空中戰艦之中,一個令他們感到憂慮的消息傳了過來。

那艘負責監視周圍一切動靜的巡邏艦,突然間發現一支數量龐大得驚人的蒙提塔戰艦群正朝著這里駛來。

這些蒙提塔人的空中戰艦的速度正變得越來越快。

這個極為糟糕的消息立刻被傳遞到始終靜靜地待在云層上端的海格埃洛德耳朵里面。

他皺緊了眉頭,眼睛盯著那鋪在簡易桌案之上的地圖。

他的手里不停地擺弄著一個極為細長的圓規。

在那張圖紙之上畫著一條筆直的線,在這條直線的一端有一段短短的用圓規畫出來的弧。

海格埃洛用手指輕輕地敲擊著那兩條細線相互交叉的地方,然后信手在這周圍畫了一個圓圈。

“第二小隊現在在什么位置?”海格埃洛問道,他的樣子顯得如此威嚴。

“第二小隊正在我們西面偏北三百公里的位置。”艙室的前端立刻傳來了回應。

“他們趕往攔截蒙提塔人的艦隊需要多少時間,除此之外再告訴我,當第二小隊趕到時候,蒙提塔人的空中戰艦的速度將會達到多少?”海格埃洛命令道。

這一次的回應顯然要慢得多了,稍微過了一會兒之后,才有人回答道:“因為我們事先估計錯了蒙提塔人隱藏艦隊的所在,因此第二小隊離開蒙提塔人的艦隊有相當一段距離,他們至少要一個多小時之后才能夠攔截住蒙提塔人的艦隊,那時候蒙提塔人恐怕已然快要到達斯塔特上空,他們的速度將達到最快。”

聽到這番報告,海格埃洛沉思了半晌,他重新拿起筆和圓規在地圖之上畫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他抬起頭命令道:“給第二小隊發出命令,讓他們直接駛向南220西170位置于我匯合。”

“給第一小隊發出命令,讓他們立刻返航,繞道前往第二停泊點。”

“給第四小隊發出命令,讓他們卸下攻擊裝備,繞道進入北100東150位置,進行一場佯攻。”

“給第五小隊發出命令,讓他們繞道進入南100東100位置,一旦蒙提塔人的艦隊被第四小隊吸引離開,便立刻按照原定計划攻擊斯塔特港。”

下達完畢這一連串命令,海格埃洛皺著眉頭看了一眼頭頂上方的那面鏡盤。

“命令各兵團加快步伐,蒙提塔人的戰艦要比預料之中來得更快。”海格埃洛作出了最后的命令。

……

此刻被大火所籠罩的斯塔特港,蒙提塔士兵正在和大火做著頑強的抗爭。

魔法師們召喚來了大雨,不過這對于普普通通的失火確實能夠起到作用,但是當整個城市全都在大火之中焚燒的時候,這點雨水顯然無法將火焰全部澆滅。

看到那沖天的火光將夜晚照耀得通明,遠處站立在一片如同鏡面一般光潔平整的海水之上的希茜莉亞,頗有種沖動想要施展出她的力量,來令這熊熊的火焰盡快熄滅。

不過,她始終不敢施展出任何力量,甚至不敢令別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因為她非常清楚,在她的腳下潛伏著一個極其危險的敵人。

這也許是一種巧合,不過又是必然發生的事情。

斯塔特港的背后被那道巨大的簡陋的圍牆所遮擋,而它唯一的門戶便是這道蜿蜒曲折的港灣。

沒有人會忽視這個最關鍵的所在,而這片海面又不利于布置重兵。

除了將實力超絕的魔法師放在這里,顯然沒有第二種選擇。

而對于這至為關鍵的所在,無論是卡敖奇還是蒙提塔自然會將最強的力量投入到這里。

唯一令希茜莉亞感到慶幸的是,潛伏在這里的并非令她感到最為頭痛,几乎找不到任何對策可以應付的邪法師特羅德,而是她較為熟悉德雷刻絲。

對于德雷刻絲那奇怪而又詭異的魔法,希茜莉亞雖然同樣頗感頭痛,不過她多多少少還能夠應付。

而不至于象遇到邪法師特羅德時那樣什么辦法都沒有。

令一個希茜莉亞感到高興的事情便是,德雷刻絲顯然選錯了戰場。

這廣闊無垠的海洋,對于她來說無疑是最容易發揮實力的地方。

雖然不敢運用強大的魔力,不過希茜莉亞已然開始布置了起來。

她正悄悄地將這片海洋布置成為一張天羅地網。

瓢潑的大雨不停地降落在斯塔特城的大街小巷之上,那灼熱的火焰將雨水化為蒸騰的水霧。

空氣中到處飄散著灼熱的氣息,霧氣令火光顯得朦朧迷離。

在那些魔法師的不懈努力之下,火焰漸漸地熄滅了下來,夜色再一次占據了上風。

就在這個時候,那預告敵人進攻的鐘聲再次響起。

那些魔法師們慌不迭地飛上了云端,顯然對于他們來說,這里同樣是最為安全的所在。

不過很快蒙提塔人便漸漸平靜了下來,隨著一陣嘈雜的嗡嗡聲,無數黑影在朦朧的火光的映照之下掠過斯塔特城上空。

歡呼聲突然間響徹了這座四處布滿微亮火光的城市,對于蒙提塔人來說,他們非常熟悉這令他們感到無比驕傲的聲音。

魔法師從云端之上重新降落了下來,他們繼續施展起魔法,召喚那雨水澆滅火焰。

蒙提塔士兵們也一起幫忙,他們正忙于將街道之上的火焰全部扑滅。

突然間又是一陣鐘聲響起,不過這一次無論是士兵們還是魔法師都不象剛才那樣緊張和慌亂,因為他們已然看到令他們驕傲和自豪的艦隊出現在斯塔特城的上空。

每一個蒙提塔人都相信,他們那數以千計的飛舟,能夠輕而易舉地掃平一切對手。

但是那緊急的鐘聲絲毫沒有停息,甚至變得越來越急促,在那急促的鐘聲之中,仿佛帶著一絲焦慮和憂急。

漸漸地蒙提塔士兵們停下了救火的工作,他們的心頭漸漸變得不安起來。

正當所有人因為疑慮和彷徨而不知道如何去做的時候。

突然間伴隨著一陣刺耳的“咻咻”之聲,無數道驚雷再一次落在了這個港口城市。

很多士兵甚至來不及拿起武器,便已然被這密集的爆炸所吞沒。

不過這一次更多的爆炸和轟鳴卻聚集在那道簡陋的防線之上。

很多士兵甚至來不及躲避到壕溝和坑洞之中,便被這密集的驚雷所炸飛。

慘叫聲此起彼伏,不過真正令蒙提塔士兵感到恐慌的卻是那隱藏在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之中,來自遠處低沉的喊殺聲。

除此之外,便是那沉悶的馬蹄聲,士兵們甚至感到大地都在微微震顫著。

真正的厮殺終于即將開始。

雖然士兵們很想在進攻到來之前盡快占據最有利的位置,不過那密集的爆炸以及布滿那道簡陋圍牆的大火,壓得他們絲毫無法動彈。

他們所能夠做的便只有側耳傾聽著那越來越近的馬蹄聲。

……

在空中,那成功突襲的卡敖奇空中艦隊,手忙腳亂地在最短的時間里面將所有的爆裂彈和燃燒彈全都發射了出去。

他們顯然無法象第一波攻擊艦隊那樣從容不迫,畢竟在他們的身后有一支正向他們疾駛而來的數量龐大的蒙提塔艦隊緊緊追趕著。

他們唯一可能擺脫蒙提塔艦隊追趕的辦法,就是在這可怕的追兵到來之前,盡快飛離斯塔特港。

已然上過佯攻的當,蒙提塔艦隊十有**不敢再一次發生同樣的疏漏以至于再一次遭到突襲。

更何況,蒙提塔艦隊絕對不可能眼看著地面上發起的猛烈攻擊,而絲毫不為所動。

指揮這支攻擊艦隊的隊長正滿盤打算著如何毫發無損地逃離追擊的時候,突然間他聽到前方的那個負責監視周圍的魔法師,用充滿焦慮的聲音說道:“大事不妙,在正前方發現一支數量驚人的蒙提塔空中艦隊,他們正以最快的速度朝著我們沖來。”

“如果我們改變方向是否有逃脫的可能?”那位隊長問道。

艙室之中沉默了片刻,過了一會兒有人回答道:“以蒙提塔人的速度,我們沒有可能從他們的追擊之中逃脫。”

那位隊長連想都沒有想,立刻喝道:“命令每一位艦長,打散戰斗隊形,以他們認為可能逃脫的方向和航線逃離追擊。”

他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將我的決定傳達給海格埃洛公爵,并且替我向各位艦長祝福,祝愿他們能夠順利逃脫追擊。”

說完這一切,那位隊長沉默了下來,艙室之中同樣是一片死寂。

這位艦長的決定在一分鐘之后到達了海格埃洛那里。

年輕的統帥沉默了半晌,然后嘆了口氣說道:“替我第五小隊隊長發去慰問,就說我正在為他祈禱,祝愿他平安歸來。”

說到這里他再一次嘆了口氣,嘴里喃喃自語道:“可惡,居然讓我損失了這樣一支優秀的艦隊。”

他看了一眼窗外,然后冷冷地說道:“讓第二小隊盡快趕來和我匯合,我們要給那些蒙提塔人一些小小的回報。”

在另一個方向,在另一個戰場之上,到處是厮殺聲和此起彼伏的轟鳴。

那爆閃而起的火光,在一瞬之間將那些騎在戰馬之上的騎士,連同他們身上穿著的厚重鎧甲,一起撕成碎片。

不過同樣的爆炸也落在了蒙提塔一方的陣地之上。

最前排的那些房屋大部分已然倒塌,到處是殘垣斷壁,這里已然化為一片廢墟。

那道簡陋的圍牆,好几處已然坍塌,不過卡敖奇的士兵們沒有絲毫的意思,想要擠入則狹小的缺口。

當初蒙提塔草原上發生的一切,已然令他們牢牢記住,擁擠在一起,在這足以摧毀一切的致命爆炸之中意味著什么。

隔著這道圍牆,雙方的士兵僵持著膠著著,各自朝著對方拋射著那致命的驚雷。

擁有著這道簡陋的圍牆,還有那交織的波浪一般的防線,蒙提塔人顯然占據著一些優勢。

更何況,在空中還有那些飛舟不停地將致命的箭失射向地面上殊死搏殺中的卡敖奇兵團。

而對于卡敖奇人來說,他們那几倍于蒙提塔人的數量,令他們擁有著絕對優勢。

突然間一聲嘹亮的號角傳遍了那在轟鳴聲中震顫的戰場。

這顯然是總攻的號令,卡敖奇王國的士兵仿佛瘋了一般,舉著大盾朝前面猛沖,而在他們的身后,那些未曾發起進攻的士兵,則不顧一切地發射著他們手里所有的箭失。

此刻這些射手們根本就顧不得瞄准目標,他們完全是在漫無目的地攻擊著。

那密集的箭失几乎將蒙提塔陣地前沿的每一寸土地都翻了一遍。

建筑物全都被夷為平地,到處散落著一堆堆的磚塊,兩百米的范圍之內几乎沒有一座站立著的牆壁。

這瘋狂的攻擊同樣令那道簡陋的圍牆四處倒塌,不過,即便如此它仍舊橫亙在卡敖奇人的面前。

卡敖奇王國的士兵們紛紛爬上圍牆,他們之中的大部分被緊接而至的蒙提塔人的箭失炸死在這剛剛突破的陣地之上。

不過那些前仆后繼的卡敖奇人最終占據了這已然是一片廢墟的前沿陣地。

正當后續的兵團打算從突破口推進到城市之中的時候,突然間遠處傳來一片慘叫聲。

只見奔騰的浪花從兩側朝著這里淹了過來。

那些剛剛爬到一般的士兵們立刻被這道洪流所卷走吞沒。

更淒慘的是那些站在那深深的壕溝底部的士兵,他們在瞬息之間被巨浪拍倒在地。

那沉重無比的鎧甲,曾經令這些士兵逃脫過那落在身邊的致命爆炸,但是此刻卻將他們牢牢地壓在了河底。

沒有几個人能夠幸運地從水里重新爬上岸來。

而那些沖進城里的士兵同樣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所震驚。

不過更令他們感到震驚的恐怕是,他們突然間發現他們的退路已然被徹底切斷,而他們的后援卻一時半會兒無法跟上來。

正當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恐慌和害怕的時候,突然間隨著一陣密集的“咻咻”破空之聲,無數箭失朝著他們射來。

陣地前沿再一次被爆炸和火光所籠罩。

而這一次巨大的傷亡降臨在了卡敖奇士兵這一邊。

房屋已然全部坍塌,根本就沒有躲藏和隱蔽的地方,更可怕的是坍塌堆積的磚塊令這里根本就找不到一塊空地。

在這片廢墟之上連行走都顯得異常艱難,更何況是躲避那致命的爆炸和飛濺的磚塊。

更令這些卡敖奇士兵感到恐慌的是,那些不停地在空中轉圈的蒙提塔空中戰艦此刻正好迎面而來。

隨之而來的是一陣猛烈的攻擊,這陣攻擊將那些正打算架起橋梁和填平那灌滿水的壕溝的增援,徹底擊潰。

正當那些卡敖奇士兵感到無比絕望的時候,突然間一陣嘹亮的號角聲從四面八方響起。

不過那嘹亮的號角聲,絲毫無法掩蓋住那整天的吶喊。

數十根兩尺多寬半尺來厚的粗重木板架在了那已然灌滿海水的壕溝之上。

無數身穿著厚重鎧甲,但是身形卻靈活得不可思議的威武騎士,正急速沖過那簡易的橋梁。

那到處堆滿了松動的磚塊瓦礫,常人根本就難以移動分毫的廢墟,對于這些身穿著厚重鎧甲的騎士們來說,居然如履平地。

原本已然陷入了徹底的絕望之中的卡敖奇士兵,突然間發出了一陣充滿驚喜和振奮的歡呼。

神聖騎士團,這曾經顯得漸漸黯淡的名字,此刻突然間再一次煥發出了耀眼綺麗的光輝。

在那轟鳴和爆炸聲中,在那無數爆閃的火光映照之下,這些擁有輝煌燦爛的名望,背負著几個世紀的光彩的騎士們吶喊著。

那震耳欲聾的聲音,仿佛是在向世人証明,他們曾經擁有過的榮耀,至今仍舊燦燦生輝。

他們唯一和在已往的戰場上有所不同的便是,此刻在他們的手中僅僅握著巨大的弩弓。

轟鳴聲和爆炸聲再一次響徹了整個斯塔特港。

突然間一陣劇烈的翻騰,令大地為之抖動。

緊接著一座如同山岳一般高聳的水柱拔地而起。

當水柱落下的時候,海面上立刻激起數米高的巨浪。

這如同海嘯一般的滔天巨浪沖上了堤壩,白花花的海浪在瞬息之間沖刷過一條條街巷。

在巨浪的拍擊之下,無數原本已然顯得搖搖欲墜的房屋轟然倒塌,那些原本散落堵塞在街道之上的磚塊瓦礫,被這狂猛的巨浪沖擊之下,被席卷著一起卷走。

那布滿了大街小巷的熊熊燃燒的火焰,几乎在一瞬之間便被徹底吞沒湮滅。

斯塔特港重新回到黑暗和寂靜籠罩之下,所能夠聽到的只有那陣陣波濤拍擊房屋的聲音。

突然間又是一陣轟鳴聲響起,不過這一切顯得異常低沉。

海面上再一次激起了陣陣巨浪,在巨浪翻滾之中,還有那無數道灼亮的電芒四處飛竄。

每一次電芒和巨浪的碰撞都引起一陣沉悶但是令人感到顫栗的轟響。

那巨浪和電芒的交擊持續了一刻鐘時間,一道亮麗而又迅疾的閃電划過夜空遠遠遁去。

一切最終歸于平靜,只有那漸漸退去的潮水,沖刷過這座已然化為一片廢墟的港口所發出的陣陣聲響。

夜色重新籠罩在這座城市之上,只有點點仍舊在燃燒著的火光,在浪花之中搖逸閃爍。

那露出水面的一座座屋頂,就仿佛是叢叢礁石。

在這些突兀的礁石之上,三五成群地站立著一些身著重甲,身材魁梧雄壯的騎士。

他們顯然是這場戰役唯一的幸存者。

突然間一聲爆炸聲轟然響起,一道火光爆閃而過,令一座“礁石”連同站在其上的几個騎士一起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聲爆炸仿佛告訴幸存者們,戰斗仍舊沒有結束。

無論是蒙提塔人還是卡敖奇人,都擁有著頑強不屈的性格。

轟鳴聲再一次擊碎了夜晚的寧靜,這零星的爆炸聲,就仿佛是一首悲壯的挽歌。

戰斗仍舊在繼續……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