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三十六集 決戰時刻 第 四 章 決戰即將到來

無論是當時的人,還是后世的學者,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蒙提塔王國突襲喀什納城的戰役,到底誰是最后的勝利者。

和以往的任何一場戰役不同的是,這一次,几乎沒有一個人宣稱自己是最后的贏家。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在空中的大型會戰,同樣也成為了最為慘烈的一場空中大戰。

三座被徹底毀滅的城市,以及和這些不幸的城市一起死亡的六十多萬人口,成為了一個令整個卡敖奇王國陷入悲痛欲絕的哀似之中的噩耗。

不過,更令卡敖奇人感到憤怒和恐懼的是,另外一串數字。

和卡敖奇赫赫有名的第二大城市喀什納比理由來,那三座几乎不存在于人們印象之中的小城,根本就顯得無關緊要。

喀什納最終也沒有躲過戰火的侵襲,將近半數的城區,受到四處蔓延的大火的波及,四分之一的城區徹底被大火所吞噬。

而那位特拉施侯爵,同樣也沒有在海格埃洛公爵要求的時間之內,將所有的人員全部撤離。

雖然他最終并沒有死在執法隊長的刀下,卻喪生在了火海之中。

這場戰役的損失清單,最為顯眼的,便是那長長一串死亡者的名單。

這些人之中,有很多是威名顯赫的豪門世家的成員,還有一些甚至和皇室有著密切關聯。

可是他們的名字僅僅只能夠証明他們已經死亡,在這場災難之中。他們甚至沒有能夠留下尸體,或者能夠辨認的遺骸。

和這些顯赫的一長串名字拼列在一起的,遺有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

二十萬相對于六十萬來說,也許并不是很大,但是這二十萬死亡者,卻是卡敖奇王國第二大城市的居民。

一座曾經以繁華富饒以及優雅浪漫著稱的城市,這座城市曾經是卡敖奇王國上流社會競相仿效的楷模。

喀什納的風度、喀什納的氣質,喀什納的優雅,喀什納的文化,曾經被卡敖奇人津津樂道,甚至引以為自豪。

但是此刻,這座繁華絢麗的優雅富饒之城,几乎毀滅在戰火之中。

令卡敖奇人感到恐慌的是,他們不知道下一次野蠻殘暴的蒙提塔人,將會毀滅哪一座城市?

連守衛森嚴的喀什納,都在這可怕的襲擊之中難以幸存下來,那么下一次在蔓延的大火之中焚燒,街頭布滿尸體的,是否將是維德斯克——這座恢宏壯麗的首都?

沒有人能夠回答這個問題,更沒有人敢于宣稱他們的城市最為安全,他們絕對不會遭受攻擊。

几乎在剎那之間,卡敖奇王國几個世紀以來,威風赫赫無人能夠動搖的強大信心。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初斯塔特港毀滅的消息傳來的時候,憤怒和報仇的呼聲布滿了街頭巷尾,而此刻几乎沒有一個人還敢于拋頭露面。

往日喧鬧的維德斯克,徹底變成了一座死亡般寂靜的城市。

到了晚上,城里几乎看不到一座房屋的窗戶之中透出燈光。

只是到了白天,才能夠看到零零散散的人進入這座寂靜的城市,他們是那些不得不為了生活而奔忙的最可憐的人。

同樣的恐慌,也傳遍了卡敖奇王國的每一個角落。

几乎所有城市都顯得空空蕩蕩,卡敖奇人再也沒有一絲安全的感覺,他們時時刻刻都生活在恐慌之中。

每天早晨,山嶺和野地之中四處冒起炊煙,而城市唯一能夠証明那里還有人煙的,恐怕就只有那陣陣低緩的鐘聲。

蒙提塔人將橫掃卡敖奇王國,他們并不打算讓任何人留下,即便是女人也會給殺掉。

蒙提塔人比當年的冥神軍國更加殘忍恐怖,他們打算占領卡敖奇王國的領土,卻絲毫沒有意思奴役卡敖奇人,他們打算殺光所有卡敖奇人,讓他們的牛羊布滿道片土地。

蒙提塔人要用卡敖奇人的鮮血,供奉給他們的神靈——那無所不能的妖魔,正是這些妖魔使得他們戰無不勝。

蒙提塔人要用鮮血澆灌他們的草原,以平息那每年都會來臨的可怕風暴,這是他們的祖先——那些妖魔給予他們的指點……

各種各樣的謠言,布滿了卡敖奇王國的每一寸土地,恐懼和絕望,令他們將蒙提塔人假想為吞噬人肉、痛飲人血的惡魔。

對于大多數卡敖奇人來說,這風餐露宿的生活,簡直就是生活在地獄的邊緣,但是他們卻偏偏不敢返回城市,因為此刻城市對于他們來說,和地獄沒有什么兩樣,只有那些視死如歸的勇者,還是那些留戀家園的老者,仍舊不肯離開他們的故鄉,不過這樣的人少之又少。

在維德斯克的皇宮之中,那位皇帝陛下頹然地坐在落日的陰影之中,他已經將所有的宮廷侍從驅趕離開。

在大廳之中,只剩下他的貼身衛隊在等候著他,這也許是他最后一次欣賞這座花園。

看著夕陽的余暉映照在他那些心愛的玫瑰之上,散發出火一般的光輝,這位皇帝陛下露出一絲苦澀的微笑。

他信手摘下了几朵玫瑰,玫瑰的花辦已經有些枯萎。

那靈巧的雙手輕輕地曲折按壓,甚至用不著刀剪和絲線的幫助,這位皇帝陛下已經將這些玫瑰編織成為一束精美花飾。

“這顯然是你最高的成就。”

從背后傳來一陣嘆息聲。

“真是極大的諷刺,這最后一束花飾,居然是我這一生之中最完美的作品。”

荷科爾斯三世苦笑著,輕輕轉動著那束花飾,他看著花辦之上那些已經有些焦蔫的邊緣。

“我一直以為,最為完美的花飾必須用最為完美的玫瑰來編織,沒有想到,我以往始終沒有真正領略其中的神髓。”這位皇帝陛下有感而發說道。

“也許你還有機會可以收手。”米琳達緩緩說道。

“你難道沒有看到蒙提塔人送回來的、我所派遣的使者的頭顱?”說到這里,荷科爾斯三世突然間露出了淡淡的、帶著一絲淒涼的微笑。

“我早已經告訴過你,我這一生,都生活在那個可惡的老騙子編織出來的輝煌燦爛的預言之中。

“曾几何時,他的預言便是我的生命之中除了你之外的一切,現在想來,我之所以會存在于這個世界之上,也許就是為了完成那個老騙子的預言,這就是我存在的價值和目的。

“我現在几乎已經肯定,那個老騙子當年預示我的那輝煌燦爛的一幕,將會出現在落幕的時刻,而我雖然是這場輝煌燦爛的表演的主角,不過卻是作為一個失敗者,在一片輝煌和燦爛之中走下帷幕。

“即便這并非是童年時候的我所希望的結局,不過與其讓我苟安尋求那虛無的平安,我寧愿選擇一個燦爛輝煌的結尾,就讓我成為這夕陽的落日,至少能夠留下一幅令人回味和邐想的美景。”

荷科爾斯三世悠然說道,此刻他已經沒有了剛才的失落和仿徨。

“我不明白,你去往前線會有什么作用?留守在維德斯克,不是照樣能夠顯露輝煌和燦爛。”米琳達淡然地說道。

“我情愿將最后的帷冪降落在蒙提塔廣袤的草原之上,也不打算坐在這空蕩蕩的皇宮之中,等待著蒙提塔王國的士兵前來奪取我的首級,雖然我并不能夠稱得上是真正的武者,不過我同樣也擁有騎士的尊嚴。”

說到這里,這位皇帝陛下突然間笑了一笑,他輕輕地摟住米琳達纖細的腰肢,緩緩說道:“我同樣也希望能夠和我的妻子待在一起,即便在帷幕落下的那一刻,我也希望能夠待在你的身邊。”

“也許現在應該是出發的時刻了。”米琳達嘆了口氣說道。

“是的,走吧,我們的軍團正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荷科爾斯三世回過頭來,最后看了一眼那被落日的余暉映照的火一般通紅的花園,同樣也重重地嘆了口氣。

一對相互依偎著的身影漸漸遠去。

這座精致秀巧的花園那沉重無比的大門,緩緩地關閉了起來,最終在一聲沉悶的砰然之聲中,閉合起來。

只留下那些美艷絢麗的玫瑰,仍舊在夕陽之下散發著那如火如幻的光彩。

還有那枚完美無缺的花飾,孤零零地躺在大理石台几之上,它仍舊是那樣美麗,卻已經沒有人再欣賞它了。

所有的人已經離去,一切都恢復了平靜之中。

在萬里迢迢之外的蒙提塔草原。

在格蘭特湖旁邊,曾經在烈火和濃煙之中化為一片廢墟的格蘭特城,已經被重新建造起來。

重新建造的格蘭特城,几乎就是一圈圈的城牆,那是大地之城的翻版。

寬闊厚實的“城牆”和“城牆”之間,是開闊的大道,靠近云中之城的城牆,要比前面那道城牆更為高聳一些。

這令整座重新建造的格蘭特,仿佛是一座巨大的要塞。

這是一座用泥土堆壘起來的城市,不過卻有著任何城市都無法比擬的防御能力,同樣,那高聳的“城牆”也令這座城市擁有著無數空余的房屋。

一批新的部族,被遷徙進入這座曾經遭受過巨大創傷的城市。

不過即便有新的血液添加進來,仍舊不足以彌補那巨大的損失,對于卡敖奇王國來說,也許六十萬人口也算不了什么,不過對于蒙提塔草原來說,十几萬人口已經是令他們難以承受的數字。

更何況,這十几萬人之中,有不少是蒙提塔草原奇缺的工匠。

那華麗的絲綢、那精美的瓷器。還有蒙提塔人賴以生存的鐵器,全都出自他們之手。

一下子損失了這么多工匠,希茜莉亞甚至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夠漸漸彌補過來。

和重建的格蘭特城比起來,云中之城的重建顯得異常緩慢。

云中之城上的那些房屋,原本通過開鑿山岩以及開鑿出來的岩石堆砌而成的,這種半洞穴、半石砌的房屋,沒有辦法像“捏泥巴”那樣,在短暫的時間里面恢復并且重建。

現在的云中之城,只是將那些殘垣斷壁清理了一下,將一片廢墟變成了無數的空地。

這些空地也許有朝一日將重新聳立起一座座房屋,不過,此刻顯然沒有人有精力來搭理它們。

和越來越顯得欣欣向榮的格蘭特城比起來,原本高高在上、高貴而又孤傲的云中之城,此刻顯得有些孤寂和落寞。

此刻的云中之城甚至顯得冷冷清清。

在襲擊之中,很多原本住在這里的人淒慘死去,而獨角獸的成員們正整裝待發,准備著應付一場空前絕后的決戰。

甚至連神職人員和工匠們也已經離開道里,他們被隱藏在草原深處某個極為隱祕的所在。

留在云中之城的只剩下那些長老們,以及此刻最為寶貴的魔法師。

自從遭到突襲之后,蒙提塔人再也不敢將所有的飛舟全都集中在一個地方,這些對于他們來說珍貴無比的戰斗力,被分散開放置在極為隱祕的所在。

甚至連那些長老們都不知道,飛舟被隱藏到了什么地方,知道這件事情的除了有限几個人之外,便是負責運輸補給的獨角獸成員。

和以往任何時候比起來,現在的云中之城都顯得沉悶和壓抑,因為每一個人都已經知道,他們和卡敖奇人之間將進行一場最后的清算。

但是沒有一個蒙提塔人對于這場關系到他們生死存亡的決戰,抱有必勝的信心,畢竟和卡敖奇王國比起來,蒙提塔無論在人口還是兵力方面,都要弱得多。

而且,剛剛經歷過的那場空中大戰,同樣証明了卡敖奇的強大。

几乎沒有一個蒙提塔人認為,他們是這場戰役的勝利者。

雖然他們確實成功地毀滅了三座卡敖奇城市,雖然他們甚至重創了卡敖奇王國引以為傲的第二大城市,將這座赫赫有名的富裕之城變成了一片廢墟。

不過為了這個勝利,他們同樣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几乎三分之二的飛舟在這場混戰之中被擊毀,除此之外,更令人痛心的是,在這場戰役之中,他們犧牲了很多極為優秀的戰士,其中,甚至包括那位傳奇一般的人物岡塔。

這位令一個弱小部族在短短的時間里面快速成長,并且最終成為蒙提塔草原上最大的盟之一的人,這位在歷次對抗卡敖奇的戰役之中,功勛彪炳的統領,永遠長眠在異國他鄉的土地。

那支當作誘餌以引開守衛在喀什納上方的卡敖奇的空中艦隊的第三大隊,雖然成功地完成了作為誘餌的使命,卻遭受到了兩支卡敖奇艦隊的前后夾擊。

這是一場極為慘烈的戰役,在岡塔指揮下,勇敢的蒙提塔人用他們的血肉和犧牲,來換取盡可能大的勝利。

在那個到處充滿了烈焰和火光,天空之中布滿了蔓延數公里的通紅火云的戰場之上,常常能夠看到這樣的景象:一艘熊熊燃燒著、拖著長長的濃煙的蒙提塔人的飛舟,在一連串的爆炸和轟鳴之中,撞上了卡敖奇人的戰艦,當飛舟在翻卷的火光之中化為碎片的同時,卡敖奇人的戰艦也燃燒起了熊熊烈焰。

那是一場無論是蒙提塔人還是卡敖奇人,都不想再一次回憶起的戰役。

在為場戰役之中,即便像海格埃洛這樣高明的統帥,也根本沒有辦法控制他的艦隊。

那几乎是一場根本沒有任何戰朮和秩序可言的混戰,在混戰之中,蒙提塔人用他們的視死如歸,令所有卡敖奇人感到極度的震撼。

除了震撼之外,還有那深深的恐懼。

很多卡敖奇人帶著這種恐懼走向死亡,和他們一起結束生命的,還有那些被他們所恐懼和害怕的蒙提塔人。

這是一場值得敬畏的戰役,同樣也是一場值得哀悼的大戰。

近二百艘飛舟之中,沒有一艘能夠重新返回蒙提塔草原。

當那漫天的火云散盡的時候,駕馭這些飛舟的勇士,全都已經長眠在他們奮勇拼殺的異國土地。

不過,岡塔和他的部下們的視死如歸的戰斗,同樣也給予了卡敖奇艦隊極為沉重的打擊。

幸存下來的卡敖奇空中戰艦,還不到原來的四分之一。

几乎每擊落兩艘蒙提塔的飛舟,卡敖奇人同樣也要損失一艘戰艦,如此高昂的代價,即便海格埃洛也感到灰心喪氣。

這絕對不是他曾經希望過的結局,同樣,也令他對于那位不知名的對手充滿了敬畏。

和犧牲在戰場之上的岡塔用生命換取的戰果比起來,另外兩支艦隊顯然差勁透頂,正因為如此,一返回蒙提塔草原,達克便被剝奪了所有稱號,他已經不再是一位獨角獸隊長,而僅僅只是一個普通士兵。

在進攻喀什納的戰役之中,他的艦隊和另外一支艦隊,一上來便犯下了致命的錯誤。

他們光顧著攻擊喀什納,一心發泄著自己內心的憤怒,和向卡敖奇人報仇,卻絲毫沒有發現,出現在他們背后的那支僅僅只有二十艘戰艦的卡敖奇艦隊。

事實証明,視死如歸的勇氣,并不僅僅只存在于蒙提塔草原的子民身上,卡敖奇人同樣擁有著這樣的美德。

那支渺小的艦隊,令蒙提塔龐大的艦隊遭受了不小的損失,不過更加致命的是,令達克和另外一個不合格的統領,因為憤怒而陷入了交纏之中。

而更大的失誤,是當他們從前哨那里得知,一支卡敖奇艦隊正朝著喀什納前進的時候,他們被那渺小的戰斗成果沖昏了頭腦,絲毫沒有想到按照命令迅速撤離卡敖奇王國。

兩個愚蠢的白痴,正面撞上了米琳達。

那又是一場對于米琳達來說最為擅長的戰斗,米琳達的戰艦雖然速度較慢,卻擁有著強大的攻擊力。

正因為如此,那個狡詐的女人將戰艦遠遠地展開,當蒙提塔人的飛舟沖進她的攻擊范圍之內,一次猛烈的齊射令她的對手損失慘重。

第一次攻擊獲得了完美的戰果,那個狡猾的女人并沒有讓自己的艦隊往前推進,反而升高了高度,這使得猛沖過來的達克那早已經准備好的強力一擊,仿佛打在空處一般。

他的戰艦速度之快,令他根本就來不及收轉攻勢,更來不及抬升高度,倉卒之間發射出來的箭矢,只有零星的几發擊中了一艘不幸的卡敖奇人的戰艦。

從米琳達的腳下急沖而過的達克,倉卒之間再一次犯下了致命的錯誤。

米琳達顯然沒有漏掉這個失誤,她將蒙提塔人的艦隊當成了最好的靶子。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達克沒有再一次被憤怒沖昏了頭腦,他總算是遏制住了繼續戰斗下去的**,帶著剩余的戰艦撤離了戰場。

不過,這已經令他和另外一支隊伍各自損失了將近一百的飛舟。

如此沉重的損失,即便能夠看到喀什納在火光和濃煙之中被漸漸吞噬,也無法令蒙提塔人振奮起精神來。

這場效果和損失同樣巨大的戰役終于結束,不過每一個蒙提塔人都非常清楚,緊接下來,卡敖奇王國肯定會發起瘋狂的報復,最終清算的時刻已經到來。

大隊人馬已經開拔,他們將前往那些建造好的要塞。

新的飛舟正在加緊建造當中,那些從云中之城的廢墟之中挖掘出來的核晶,終于被派上了用場。

不過這一次能夠駕馭這些飛舟的士兵,已經所剩無几,再也無法恢復到當初全盛時刻,那浩浩蕩蕩的龐大規模。

唯一令蒙提塔人感到慶幸的是,卡敖奇人同樣在這次戰役之中損失慘重,岡塔用他的生命,給予了卡敖奇艦隊以難以彌補的重創,如此巨大的損失,即便對于物產丰富、人才眾多的卡敖奇王國來說,也難以承受。

受到了連番的打擊,無論是卡敖奇人還是蒙提塔人,都已經無力再從空中發起那跨越數千里、在瞬息之間毀滅數十萬人口的打擊,正因為如此,戰場重新回到了地面之上。

此刻在云中之城上端,在那已經成為廢墟的上層,蒙提塔王國的長老們聚攏在一座幸存下來的房間里面,尚議著即將發生的最終決戰。

“我們首先需要解決的一件事情便是,由誰來指揮飛舟大隊?”希茜莉亞詢問道。

“桑特大人,我們還有多少飛舟?”一位剛剛晉升上來的長老問道。

“准確的數字是二百十五艘,不過只要再過一個星期,便能夠擁有四百二十四艘,這是我們所能夠擁有的最大的數量,真正制約我們的并非是飛舟的數量,而是能夠駕馭這些飛舟的人。”希西莉亞緩緩說道。

“我們的敵人將會有多少飛舟出現在戰場之上?”一個年邁的長老問道。

“卡敖奇人現有的飛舟,恐怕在一百七十艘至兩百艘之間,不過當決戰開始之后,他們肯定用不著再顧惜魔法師,他們肯定會讓大批魔法師登上飛舟,天空才是他們發揮最大力量的陣地。”

“這樣算來,卡敖奇人可以輕而易舉地擁有超過四百艘戰艦,在空中,我們將再也不存在任何優勢可言。”希茜莉亞皺緊了眉頭緩緩說道,這正是最令她感到憂心忡忡的所在。

“也許有其他辦法能夠改變這一切。”旁邊那位曾經當過國王的老者緩緩說道:“岡塔不是用他的犧牲為我們証明,視死如歸的意志能夠彌補我們的弱勢。”說到這里,他猶豫了片刻,因為這位老者非常清楚,他即將作出的提議是何等的殘酷。

過了好一會兒,這位睿智的老者才緩緩說道:“也許我們已經不再需要能夠自由操控飛舟的人,我們所需要的,僅僅只是能夠令飛舟升上天空,并且能夠將船頭對准目操,心中擁有著視死如峰的勇氣的駕馭者。”

老者的話令其他人同樣沉默了下來,因為每一個人都十分清楚,那對于駕馭飛舟以及搭乘在飛舟之上的戰士,意味著什么。

沒有人愿意作出這樣的決定,因為那便意味著讓無數人去送死。

對于蒙提塔草原來說,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珍貴,雖然蒙提塔人為了部族的存亡,從來不會吝嗇生命,不過隨心所欲地讓無數人白白犧牲,絕對不是任何一個蒙提塔人愿意做的事情。

“就這樣決定吧,發布命令,讓所有十四歲以上的蒙提塔人全都參加測試,從他們之中挑選出駕馭飛舟的戰士。”希西莉亞語氣沉重地說道。

她几乎已經能夠看到蒙提塔人蜂擁踴躍的情景,她同樣仿佛已經看到無數人抱著同歸于盡的意志,將飛舟的船頭對准了卡欽奇人的陣地。

“最后還是剛才那個問題,由誰來指揮這支艦隊?我們已經用巨大的代價得到了教訓,鋒利的彎刀絕對不能夠給予無能者使用,這只能夠令彎刀平白折斷。”一位長老坦白說道,顯然達克在眾人心目之中已經失去了以往的地位。

“這番話雖然有些偏頗,不過也未嘗沒有道理,想必沒有人會以為達克是個無能之輩,他的武技以及勇敢令他曾經飽受尊重,我相信如果他駕馭著戰馬,指揮騎兵沖向戰場,將沒有人能夠更加勝過他。”

那個剛剛晉升的長老反駁道:“不過,駕馭飛舟和騎著戰馬縱橫疆場完全不同,前者所需要的除了勇氣之外,更多的是冷靜和敏銳的判斷能力,而這確實是達克所不具有的。

“對斯塔特港的攻擊已經証明了這一點,只不過,巨大的勝利令我們的眼睛受到了蒙蔽。

“不過不可否認,達克的付出是他努力的結果,如果不是他帶著那些受到處罰的部下,在草原的深處重建飛舟,突襲喀什納替死去的同胞報仇,就根本是一場空談,這件事之中唯一的錯誤,就是不該因為這個功勞,而再一次任命不適合這個職位的達克擔當統帥,不過達克也并沒有各位所說的那樣不堪。”

這位長老的話,令所有人連連點頭,顯然這確實是中肯的發言。

“好吧,雖然我并不喜歡雙腳無法踩在實地上的感覺,不過如果大家認可的話,就由我來指揮飛舟。”那位睿智的老國王嘆了口氣說道。

對于老者的自我提名,沒有任何一個人加以反駁。

這里几乎每一個人都知道,這位老者對于飛翔在藍天之上絲毫沒有多少興趣,不過他們同樣也非常清楚,蒙提塔王國除了岡塔,就只有這位老者才能夠稱得上是真正的智慧長者。

“這一次我們有多少勝利的希望?”突然間旁邊一位長老問道,他的語氣顯得有些悲觀。

“沒有人敢于說我們必勝。”希西莉亞緩緩地說道,此時此刻她顯得異常堅定:“不過既然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就用一場轟轟烈烈的決戰,來結束所有的紛爭!”

她掃視了眾人一眼,從大家的眼神之中,這位大魔導士看出了深深的憂慮,顯然沒有人相信,蒙提塔王國能夠對付充分動員起來的卡敖奇。

“大家想必是被最近傳來的那些消息弄得灰心喪氣,我并不否認,卡敖奇王國已經動用了大部分的兵團,不過我在這里要告訴各位一個天大的祕密,我們最值得信賴的索菲恩盟友,已經集結完成他們的軍團。

“索菲恩王國的軍隊正源源不斷地開往前線,他們將在几天之后,進入和卡敖奇王國交界的領地。

“一旦我們和卡敖奇人展開會戰,我們的索菲恩盟友答應我們,他們必然同時發起進攻,索菲恩王國將攻入卡敖奇人的領地,他們將在背后直插卡敖奇王國的胸膛要害。

“據我所知,為了對付索菲恩王國的攻擊,卡敖奇王國這一次征發的六十萬大軍之中,至少有半數將用來抵擋索菲恩王國的軍團。

“因此,我們真正需要面對的,僅僅只是卡敖奇王國一半不到的兵力,畢竟卡敖奇王國無論如何不敢忽略來自北方的威脅,萊丁王國一向以來都是令卡敖奇人心驚膽顫的對手。”

索菲恩參戰的消息無疑令所有人興奮不已,果然剛才那些顫得憂心忡忡的長老,此刻顯得精神振奮起來。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好消息便是,萊丁王國已經派出了一支特殊而又強大的兵團作為增援,這支兵團早已經進入了蒙提塔草原,只不過你們之中始終沒有人知道這個祕密而已。”希茜莉亞緩緩說道。

“桑特大人,是什么樣的兵團能夠給予我們巨大的幫助,此刻蒙提塔草原最需要的,恐怕無過于數千艘飛舟。”一位長老忍不住問道。

“也許飛舟確實是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最強大的武器,不過,卻并非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兵種。”希茜莉亞笑了笑說道。

她此刻顯然是在吊那些長老們的胃口,因為她必須竭盡全力,令部下們感到安心和自信。

事實上,剛才她所宣稱的索菲恩人即將出兵的消息,僅僅只是她的信口開河,也許那位索非恩新任女王陛下確實會聽從她的請求,派出大軍正式進入戰場,不過這還得等到恩萊科和克麗絲回到云中之城,才能夠証實。

不過,那支來自萊丁王國的強大軍團,卻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連希西莉亞本人都無從知曉,一百多只妖精能夠干些什么。

身為大魔導士的她自然知道,一只成年妖精,可以輕而易舉地消滅一支由一千名騎士組成的隊伍。

不過一百多只妖精,卻未必能夠抵擋住十萬鐵騎,人類的戰斗力并非是簡單的數字的疊加,紀律嚴明擁有著各自分工的人類大軍,能夠戰勝除了魔族和諸種以及巨龍之外的一切對手。

當年神話時代便已經証明了這一點,那時候,人類甚至還未曾擁有施展魔法的力量,文明的智慧同樣也遠沒有達到現在的程度,卻成功消滅了眾多由魔族創造出來的強大魔獸。

正是因為如此輝煌的成果,使得人類成為了魔族注意的目標,同時也為那遠古種魔大戰埋下了爆發的根源。

人類的強大在于所擁有的智慧和創造力,不過希茜莉亞同樣也絕對不敢小看妖精一族,這種奇特而又充滿詭異的生命體,原本就是為了戰爭而被創造出來的,她們無疑是魔族最后的杰作。

這個一向被世人看作是充滿邪惡的強大種族,在神魔大戰時期,原本是指揮人類作戰的指揮官。

雖然她們的智慧并不足以令她們懂得如何采用正確的策略,不過她們那神奇麗又詭異的心靈相通的能力,卻使得她們和被她們操縱的軍團,成為效率最高,最強大的戰斗隊伍。

當所有策略來自魔族那几乎不會有所疏漏的大腦的時候,這支兵團几乎是戰無不勝的,唯一能夠擊敗她們的,就只有龍族和它們的駕馭者。

那是一場傳說之中的慘烈戰役,就連希茜莉亞本人都不知道,這場戰役是否真實存在。

正因為如此,她對于妖精一族所擁有的戰斗力,同樣也心中沒底。

不過她卻不得不在眾人面前顯得胸有成竹,只有這樣,蒙提塔才有希望在即將開始的決戰之中,不至于喪失勇氣。

正如希茜莉亞所預料的那樣,几乎所有人都將目光轉向了她。

“人類?難道萊丁王國帶來了諸神留下的強力武器?”一位長老首先問道。

“很遺憾那支兵團并非由諸神所創造,她們是魔族最后也是最為杰出的創造物,萊丁王國給予我們的強大增援,是一支由妖精組成的兵團,她們將展現神魔大戰之中曾經顯露過的強大威力。”

希西莉亞的話,令每一位長老都倒抽了一口冷氣,顯然對于妖精這種神祕到了極點的詭異生物,這里沒有人抱有絲毫好感。

事實上在所有人的印象之中,妖精一族是強大而又邪惡的種族,并且吞噬人命,以吸食人血啃食人肉為生。

再加上,蒙提塔草原還流傳著那同樣神祕莫測的傳說中的妖魔,大多數人很難分清妖精和妖魔之間的區別,正因為如此,數百年來,各種各樣離奇古怪的說法四處流傳,不過在任何一種流傳之中,妖精無疑都是不受歡迎的生物。

“妖精?那些傳說之中的邪惡魔獸?”一位長老面容僵硬,他木訥地抽勖著嘴角問道:“桑特大人,您怎么保証這些妖精不會在給予我們足夠幫助之前,將我們徹底毀滅?又有誰能夠牢牢控制住這些東西,而不令它們烏所欲為?”

“你放心好了,那些妖精已經存在于蒙提塔草原不少時間,迄今為止,都沒有跡象証明她們有多么危險,妖精一族并非像你們想像的那樣是吃人肉的野獸。事實上,據我所知,她們對于食物的精美程度相當挑剔。

“我甚至相信,她們之中的大部分,認為萊丁王國的居民比我們更為優雅有氣質,在她們眼里,我們反倒和野蠻人沒有什么兩樣。

“不過我相信這種種誤會并不合影響我們雙方的合作,她們將幫助我們對抗卡敖奇王國,而萊丁王國則給予她們所需要的一切。

“那些妖精一族并不受我的控制和操縱,不過她們卻徹底服從于我們最親密的朋友恩萊科,事實上,我甚至要告訴各位一個祕密,恩萊科先生的身體之中,便流淌著妖精一族的血脈,他的遠古祖先之中的某一位,曾經和妖精共同生活,并且擁有了后代。

“憑借這一點,你們就可以相信,妖精一族并非像你們想像的那樣可怕,不過,她們擁有這種其高超的智慧,別讓她們看出來你們對她們不太恭敬,最重要的一點是,從今往后,千萬別再用‘它們’來稱呼妖精一族。”希茜莉亞悠然地說道。

對于王后的這個命令,沒有一個長老站出來反駁,事實上他們早已經打定主意,無論如何也要躲得那些妖精遠遠的。

看到長老們漸漸平靜下來,而且因為有關妖精的這段插曲,已經不再顯得和最初的時候一樣緊張憂愁,希茜莉亞再一次信口開河道:“除了來自萊丁王國的這支強大的增援外,我們最值得信賴的恩萊科,甚至已經做好了准備,一旦到了需要的時刻,他將不吝運用禁咒的力量,給予我們最為強力的幫助。”

和第一個消息比越來,顯然這個消息更加能夠令各位長老們感到興奮,事實上,立刻便有兩位長老歡呼雀躍起來。

雖然一向以來有關恩萊科的那些禁咒,僅僅只是人們口頭的傳言,不過那曾經化為齋粉的堅固無比的梅卡魯斯要塞,和整座齊斯拉山谷,卻令這些傳言成為無可置疑的事實,更何況,那毀滅在萊丁邊境的一隊神聖騎士,同樣令任何人對于這些傳聞確信不疑。

此刻突然間聽到這個消息,那些長老們自然興奮不已,事實上,他們對此盼望已久,早就渴望著那位索菲恩小禁咒法師,能夠運用他那強大無比的力量,將卡敖奇王國徹底摧毀。

“也許,卡敖奇人同樣也會運用他們的禁咒魔法。”突然間有一位長老憂心忡忡地說道:“到了現在這個時候,卡敖奇人恐怕不會再將他們最強有力的王牌隱藏起來不使用,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末日浩劫,同樣足以令我們徹底毀滅。”

“用不著為這件事情而擔憂吧,恩萊科既然曾經破解過末日浩劫,很難想像,卡敖奇人還敢再一次施展這種能夠被破解的禁咒魔法,更何況,恩萊科還擁有著那最為強大,同時也是最為終極的禁咒魔法,精神風暴的力量,甚至能夠輕而易舉地將卡敖奇王國整個毀滅。”另外一位長老不以為然地說道。

看著這些興高采烈早已經沒有了最初的畏懼和彷徨的長老們,希西莉亞只能夠暗自苦笑。

“好了,各位,我們來商量一下如何對抗我們的敵人。”希茜莉亞緩緩說道。

過了好一會兒,眾人才漸漸平靜了下來。

“卡敖奇人那邊有什么布置?”一位長老問道。

“卡敖奇的大軍已經集結在普利培爾,很快便會進駐地獄之門,而在我們的西面,卡敖奇人退回到費爾提蘭境內的駐軍,已經重新跨過了邊境,除了卡敖奇的駐軍之外,還有費爾提蘭緊急征召的二十多萬士兵。”希茜莉亞語氣凝重地說道。

“費爾提蘭的人馬根本就用不著擔心,我相信費爾提蘭的士兵,絕對不打算替卡敖奇人賣命,也許到了關鍵時刻,他們還會反過來給卡敖奇人的背后以致命的一擊。”一位長老說道。

那位睿智老者緩緩搖了搖頭說道:“我卻不這么認為,卡敖奇王國并非沒有人才,更不會沒人看不出這種威脅,如果我沒有猜測錯誤的話,卡敖奇人肯定有著令費爾提蘭人不敢輕舉妄動的部署。

“而且這一次,卡敖奇人讓費爾提蘭人和他們一起上戰場,恐怕同樣是為了防備費爾提蘭人趁此機會,讓費爾提蘭王國獲得獨立。

“將費爾提蘭的年輕人弄上戰場,一來王國內部缺乏戰斗力,也少了血氣方剛的年輕人的沖動,同時也是一種相互間的制約,使得費爾提蘭遠離故土的年輕人和留在當地的居民,全都不敢輕舉妄動。

“除此之外,費爾提蘭王國被征發的士兵雖然未必有什么戰斗力,不過當他們被驅趕到我們和卡敖奇軍隊的中間,他們不得不為了自己的生存而戰斗的時刻,他們將變成一支相當強大的力量。”

那位睿智的老者長長地嘆息了一口氣說道。

“那么這樣一來,我們豈不是又增加了二十多萬敵人?即便我們擁有數量充足的炸雷。二十萬敵人仍舊不是一個能夠輕易忽視的數字,更何況還有卡敖奇人緊隨其后,他們可不會眼睜睜地看著我們從容地消滅費爾提蘭王國的軍團。”一位長老憂心忡忡地說道。

“是啊,這件事情必須優先解決,要不然這支來自費爾提蘭的大軍,也許反而會成為攻擊蒙提塔的主力,卡敖奇人用不著擔心費爾提蘭大軍的犧牲,更加用不著擔心戰局的失利,而我們卻調集不出足夠的人手。應付從地獄之門闖出來的卡敖奇大軍,必定令我們感到異常吃力。”那位睿智的老者皺緊了眉頭,說道。

“也許你們還忘記了一件事情,在費爾提蘭大軍之中,可能有由德士這個家伙存在,這個甚至受到費爾提蘭人唾棄和鄙視的家伙,卻擁有著大魔導士的稱號。

“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擁有什么樣的實力,更有很多人認為,他只是一個趨炎附勢、喜歡虛張聲勢的敗類,甚至有人認為,他之所以能夠擁有大魔導士的頭銜,那是卡敖奇王國對于他出賣費爾提蘭的獎賞。

“不過如果我們根本忘卻他的存在,也許,他將以毀滅者的身分出現在我們面前。”希西莉亞警告道。

對于那些長老們來說,由德士確實是一個相當陌生的名字。事實上,所謂的六大魔導士之中,真正經常被人們提起的只有索菲恩的納加、卡敖奇的科比李奧,還有蒙提塔的希茜莉亞。

納加的威望無人能出其右,他的名聲享譽四方,自然沒有什么話說,科比李奧曾經被世人認為是最強的魔法師,他的威名甚至遠在納加之上,至于希西莉亞則是因為她是大魔導士之中唯一的女性,自然頗為受到眾人的關注。

而其他的三位魔導士,甚至有很多人認為他們根本名不符實。

其中,卡立特因為他那手曾經獨一無二的打造“神器”的本領,而被認為勉強算得上是個大魔導士,至于恭塔古,對他頗有看法的人不在少數,很多人認為他根本就沒有名列大魔導士的資格。

而這位由德士顯然更有意思,他不但被人懷疑沒有大魔導士的實力,甚至連人品都受到唾棄和置疑。

但是他既然擁有著大魔導士的稱號,在此時此刻、在這絕對不能有絲毫差錯的關頭,這位擁有著大魔導士頭銜的人物,不能不被計算在內。

“和大魔導士有關的事情,絕對不是我們所能夠應付,而桑特又必須坐鎮前營,這件事情恐怕就只有等到恩萊科回來,才可以有所對策。”一位長老喃喃自語道。

其他的長老們紛紛點頭,顯然這同樣也是他們心中的想法。

當云中之城之上那些長老們還在密切商議著的時候,一支浩浩蕩藹的軍團,已經行進在索菲恩的大道之上。

在天空之中,几艘空中戰艦翱翔在藍天之上,它們看上去遠沒有卡敖奇人的戰艦那樣威武,不過卻比蒙提塔的飛舟雄壯許多。

而那支在大道之上排成整整齊齊的隊列緩緩而行的軍團,清一色由騎兵組成,走在隊伍最前列的正是豪猛。

這便是索菲恩王國的大軍,他們的目標,正是卡敖奇王國的首都維德斯克。

走在這一年以前曾經走過的道路,此時此刻豪猛的心中感慨萬分,當年他們是忍辱負重,前往卡敖奇王國尋求和平的可能,而此刻,他們卻揮舞著長劍,藐視奇斯拉山脈這座從來未曾被攻破過的圍牆。

想到這里,豪猛忍不住朝后張望了一眼,遠遠的,能夠看到女王陛下跟隨而來的車駕,這對熱戀之中的情侶依依惜別的場面令他羨慕不已,不過這個場面在一年之前他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相信。

因為一年之前,走在這條道路之上的時候,凱特還僅僅是他的副手。

在這一年的時間里面,變化居然是如此巨大,這無論如何都令豪猛難以理解,但是他卻又不得不信。

因為此刻他就行進在討伐卡敖奇王國的征途之上,而他當年的副手,已經成為威嚴的統帥,就連碩果僅存的聖騎士帕斯廷大人,也情愿屈居副手的位置。

不過更令他看不懂想不透的,恐怕還是貝爾蒂娜,這個小丫頭也跟隨著軍團同行,不過現在她已經不再是當年跟在公主殿下身邊那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就在軍團出發前的一天,教宗陛下宣布自己退休的消息。

同樣也在那一刻,這個小女孩已經正式成為了新的教宗。

就連豪猛在正式的場合也不得不向她畢恭畢敬地行禮,并且稱呼她陛下,如此巨大的反差,自然令他感到異常驚奇。

唯一和當年沒有什么區別的,就只有恩萊科,他還是那樣一身簡單的便裝,他仍舊那樣平易近人,和每一個人都沒有什么距離。

不過豪猛自然非常清楚,現在的恩萊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半吊子佣兵加魔法學徒。

此刻他已經成為了索菲恩人心目之中的兩大守護神之一,不過考慮到另外那尊神靈,同樣也被世人看作是將恐怖和災難降臨人間的破壞神,也許恩萊科在世人心目之中的地位更加崇高一些。

唯一仍舊令豪猛不太瞧得起的,便只有杰瑞那個滑頭。

雖然現在這個滑頭同樣也是一身榮光,雖然沒有正式任命,不過每一個人都知道他已經身擔宰相的職責,而且還憑借他老爸的財力,兼了個財政大臣的位置,除此之外,還有外交官、內務總管等等一連串的頭銜。

不過無論這個滑頭看上去有多少風光,豪猛就是看他不順眼。

這個家伙不學無朮,克麗絲長公主殿下的四個弟子,只有他是個什么都不會的廢物,但是更令人不齒的是,在所有的騎士看來,這個家伙之所以能夠飛黃騰達,除了依靠他的那些威名顯赫的魔法學徒同伴之外,還和他那厚顏無恥、擅長溜須拍馬的功夫有關。

豪猛有的時候頗為女王陛下擔心,他一直感到非常奇怪,公主殿下為什么如此信任這樣一個不學無朮,只懂得拍馬屁的家伙。

這或許是豪猛眼中,他們的新的女王陛下身上唯一的缺點。

將注意力收轉回來,豪猛舒展身體眺望著前方,那里就是他們即將前往的戰場,同樣也是最終終結的地方。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2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