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三十七集 覆滅與和平(完) 第一章 最后之戰

曾經有無數人猜測,改變整個世界命運的最后一戰,將以卡敖奇人的迅猛進攻開始。

更有許多人預測,在這場決戰之中,蒙提塔人在最初的時刻只能夠依靠靈活機動的游擊和騷擾來阻止卡敖奇人那几乎無可阻擋的鋒芒。

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卡敖奇突襲格蘭特是一件錯誤的舉動,因為這將令蒙提塔人毫無顧慮地丟棄已然化為一片廢墟的格蘭特城。

几乎沒有人認為蒙提塔王國會主動發起攻擊,因為這個草原國度看上去顯然弱小得多。

同樣几乎在每一個人的眼中,蒙提塔王國如果不想滅亡,唯一的機會在于西線索菲恩大軍順利突破重重防線,進而近逼維德斯克。

只有這樣卡敖奇那將近八十萬人馬,數量令人震撼,規模空前絕后的主力兵團,才不得不被抽調回來保護維德斯克。

每一個自認自己是戰略分析師或者經驗丰富的戰略參謀的人几乎會作出一摸一樣的判斷,因為這種判斷的依據來自于古往今來的每一場戰役的經驗和總結。

將几乎所有的人都拉上了戰場的蒙提塔王國雖然同樣擁有著數量驚人的龐大兵團,不過這是一支七成以上由女人、孩子和老人組成的大軍,在大多數人的眼里,這支臨時拼湊起來的軍隊几乎沒有什么戰斗力。

而卡敖奇王國這一面卻全都是訓練有素,裝備也完備精良的軍人,甚至連那數百萬被臨時征召的軍事輔助人員和后備隊,也全都由身強力壯的男子組成,在几乎所有人看來,即便這些軍事輔助人員和后備隊,也擁有著足夠的實力將蒙提塔王國夷為平地。

在眾人的眼中,對于卡敖奇人來說,真正的對手,并非是那支用烏合之眾拼湊起來的龐大軍團,而是蒙提塔人殘存的空中戰艦。

在卡敖奇王國這方面,從海格埃洛到底下的每一個將領都無比擔心,蒙提塔人將會運用靈活迅疾的空中戰艦騷擾和摧毀他們那沉重而又脆弱的補給線。

對于這樣一支數量龐大規模空前絕后的大軍來說,那漫長而又繁忙的補給線顯然已經成為了最為關鍵和薄弱的要害。

是否能夠令卡敖奇王國強大無比的軍團順利地發起一波又一波攻擊,是否能夠持續不斷地給予蒙提塔人以沉重的打擊,原本是大多數將領認為這次戰役最為關鍵的所在。

只要能夠保証后勤補給的暢通,卡敖奇王國那史無前例的龐大兵團將輕而易舉地將蒙提塔草原徹底蕩平。

……

絕對沒有人想到蒙提塔人會率先發起進攻,更沒有人想到這一支由烏合之眾組成的散碎軍團竟然會在戰場之上獲得絕對的主動。

其中至為沉重的一擊無疑便是戰爭開始之初,安德要塞的失守。這座原本在卡敖奇人的眼里行同廢棄的要塞,在一夜之間被蒙提塔人悄然無息地攻占了。

當這座要塞還擁有在卡敖奇人手里的時候,几乎每一個卡敖奇王國的將領都認為占領這樣一座龐大而又呆滯的靶子顯然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但是當他們失去這座要塞之后,他們才突然間發現,原來這座要塞竟然如此重要。

這座要塞也許在戰略上已然失去了大部分的意義,不過對于卡敖奇王國的民眾來說,卻象征著卡敖奇的強大和不可動搖,卡敖奇的將領們甚至不敢令安德要塞失落的消息泄漏出去,因為他們已然看到這個消息在士兵中間傳開所引起的恐慌。

更令士兵們感到恐懼的是,這座在此之前始終顯得固若金湯的巨大要塞竟然在無聲無息之中隕落,沒有人知道蒙提塔人倒底施展了什么樣的魔法創造了這種奇跡,但是几乎每一個卡敖奇士兵的心中都已然肯定,那個能夠創造出如此奇跡的人的名字--恩萊科.普羅斯,這個曾經在卡敖奇王國被當作聖賢一般傳頌的名字,此刻成為了每一個人心中的夢魘。

為了令這種恐慌徹底消失,同樣也是為了讓被蒙提塔人占據的安德要塞成為蒙提塔人的墳墓,一連串無比激烈的攻擊在安德要塞前展開。

那絕對能夠稱得上是自從十二英雄突襲魔法帝國京城,令這個古老而又強大的帝國徹底毀滅以來最大的一場戰役。

單單卡敖奇王國就在安德要塞前的那塊數十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駐扎了三十余萬人馬,這個數字已然超過了當年十二英雄引領的大軍。

卡敖奇王國的陣營之中聚集著他們所能夠征召的所有高等級魔法師,他們登上了那殘存的和重新建造好的二百多艘空中戰艦之上,而在地面上除了那三十余萬大軍之外,更有一支全部由實力超絕的神聖騎士組成的敢死隊,數以萬計的爆裂彈分發到了他們的手里。

當那悠長而又嘹亮號角響起的那一瞬間,安德要塞這座曾經被譽為最為堅固最難以摧毀的防御工事,被無數灼眼的光芒所籠罩。

指揮這場戰役的海格埃洛吸取了他攻擊云中之城時的經驗,為了摧毀這座要塞,他甚至派出了邪法師特羅德和德雷刻絲一起參與到攻擊之中。

不僅僅如此,海格埃洛還命令攻擊部隊將夾逼著安德要塞的兩邊山峰同樣當作是攻擊的目標。

無數轟鳴聲響徹群山,和卡敖奇王國的攻擊比起來,蒙提塔人的反擊顯得有些軟弱無力,除了几發反擊的箭失在急沖而上的敢死隊的陣列之中轟然爆炸開來,給那些神聖騎士團成員帶來了一些損失之外,蒙提塔人几乎沒有能夠成功地組織起有效的反擊。

當海格埃洛命令魔法師們停止攻擊,當敢死隊已然沖入安德要塞,這座曾經威風凜凜的要塞已然被坍塌的山崖和殘碎的瓦礫所覆蓋。

不過即便如此,那厚實無比的城牆仍舊聳立在那里,雖然它的身上已然千瘡百孔,雖然那四座巨大的厚重的閘門橫七豎八地堵塞住了那狹小的通道,不過它卻還是巍然挺立在原來的地方。

和這座堅固的要塞比起來,兩邊的山頭顯然因為過于高聳而大部分斷裂坍塌了下來。

巨大的用魔法固化的山崖,一片片如同巨斧利刃一般砍砸在大地之上,那些斷裂的岩石嶙峋挺立在那里,仿佛是一座座尖利的石筍突然間從大地之中冒出來。

如此令人震撼的景象,甚至令那些沖入要塞的神聖騎士們感到驚嘆無比,這就是人類所擁有的強大力量,這種力量甚至能夠令巨大的山脈徹底鏟平。

不過只要轉念一想,這座巨大的山脈原本就是人類用自己的力量創造出來的偉大奇跡,那些神聖騎士們又感到安心了許多。

安德要塞之中時而傳來一兩聲爆炸聲,仿佛在証明戰斗仍舊在繼續,不過這零星的戰斗顯然根本無法阻止卡敖奇大軍進駐的腳步。

不過令每一個神聖騎士團成員感到憂傷和恐懼的是,他們愕然發現,那些正在和他們做著殊死搏斗的戰士,并非是蒙提塔士兵,而是原本駐守在這座要塞之中的那一萬卡敖奇士兵之中的成員。

從他們那呆滯的神情以及笨拙但是視死如歸的攻擊,完全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顯然已經不再受到自己意志的控制,倒底什么樣的邪惡魔法能夠做到這種地步,這些神聖騎士們無從得知,不過這足以令他們更加小心警惕,因為他們非常清楚,他們所要對付的并不是已往曾經面對過的那些敵人所能夠比擬。

神聖騎士們的發現很快便傳到了統帥部,此刻統帥部里面云集著所有卡敖奇王國威名赫赫的人物,其中地位最高的已然不是全軍統帥海格埃洛公爵,而是御駕親征的荷科爾斯三世。

對于和魔法有關的事情,大家自然而然地將目光停在了荷科爾斯三世的身上。

“魔法世界實在太過廣闊,我根本沒有辦法確切地知道有多少不為我們所知的魔法。”荷科爾斯三世長長地嘆息了一聲說道:“我唯一能夠做的,只有憑藉我對于恩萊科的認知進行猜測,據我所知他至少有兩種辦法能夠做到這一點,在他的諸多稱號之中有一個便是死靈君王,將守衛安德要塞的士兵全部殺死,然后將他們變成完全受魔法控制的僵尸恐怕是最簡單和直接的作法,控制僵尸用不著花費多少魔力,而且僵尸很難被殺死,因此擁有著頗為強大的戰斗力。”

“不過考慮到恩萊科的性格,想必他不至于作出如此殘忍的事情,更何況,如果他打算使用死靈魔法的話,他顯然擁有著更好的選擇,那種能夠摧毀一切并且能夠不停再生的火骷髏顯然是最合適的選擇。”

“即便在爆裂彈和魔法兵團充斥戰場的今天,這些不懼死亡的最強死靈士兵,仍舊是非常難以抵擋的對手,恩萊科絕對沒有理由放棄火焰骷髏魔而選擇弱小得多的僵尸。”

“因此第二個可能性便顯得更為明確,那便是他所擁有的操縱精神和意志的力量,如果命運的雙生子這種說法確實成立的話,那么恩萊科無疑同樣擁有和他命運相連的費納希雅小姐的力量,操縱靈魂控制精神,顯然同樣能夠令我們英勇無畏的士兵受到操縱和我們為敵。”

“各位想必絕對不會忘記當初在斯崔爾郡所發生的一切,精神風暴不正是我們最大的夢魘之一,不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才花費了如此巨大的代價監視方圓數千公里的土地之上的每一個強大的魔法能量的聚集。”

荷科爾斯三世的話自然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置疑,畢竟這位至尊的陛下在魔法方面的能力足以得到所有人的認可。

“我們的士兵,特別是那些已然攻入安德要塞的神聖騎士是否同樣會被控制意志?”海格埃洛問道。

“這正是我感到最為奇怪的一件事情,以我已往對于精神魔法的認知,一下子控制上萬人的精神并非作不到,精神風暴甚至能夠波及一千多公里,控制住籠罩在這廣大領域之中所有人的意志。”

“不過能夠做到這一點,肯定需要施展某種極為強大的力量,但是我們并沒有在蒙提塔人攻擊之初發現強大魔法能量聚集的現象,而普通的精神控制能夠同時控制住一百個人已經相當了不起了,能夠一下子將駐守在安德要塞之中的上萬士兵全都控制住,恐怕只有萊丁王國擁有這樣的實力,因為只有萊丁王國能夠一下子派遣出上百位精通精神控制的魔法師。”荷科爾斯三世皺緊了眉頭說道。

“這會不會意味著萊丁王國已然派出魔法師加入蒙提塔人之中?”海格埃洛問道。

“對此我無從猜測,任何對于萊丁王國的計算都有可能擁有巨大的誤差,那是個不可琢磨的國度,擁有著一批不可琢磨的統治者。”這位至尊的陛下再一次長嘆了一聲說道。

“如果對方的陣營之中擁有著大量精通精神控制的魔法師,我們應該如何布置戰略才不至于遭受意想不到的損失?”那位宰相大人插嘴問道。

“回答這個問題最合適的人選并非是我,而應該是德雷刻絲,他一直在研究對抗精神魔法的力量,也許他會有些辦法。”那位至尊的陛下說道。

正當眾人商議著對策的時候,突然間傳令兵匆匆忙忙地跑進來報告,擔當偵察任務的巡邏艦發現了一隊數萬人之多的蒙提塔兵團正浩浩蕩蕩朝安德要塞進發,他們就猶如憑空出現在那里一樣,在巡邏艦發現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然離開安德要塞只有五公里之遙。

聽到這樣的報告,几乎所有人都皺緊了眉頭,因為他們實在無從猜測,這倒底意味著什么。

安德要塞除了那些受到控制的士兵几乎沒有任何守衛,這原本就在眾人的預料之中,畢竟無論是蒙提塔人還是卡敖奇人都不再認為,在現在這個時候,在爆裂彈充斥戰場的時代,安德要塞這座曾經被認為固若金湯的防御工事還擁有著原有的重要性。

駐扎在安德要塞的士兵只可能被當作是活靶子,而再英勇無畏的士兵,在猛烈的轟擊之下也根本沒有辦法給予敵人任何傷害。

但是當攻擊開始之后,一支數量顯然少得多的軍團姍姍來遲,這顯然同樣不符合邏輯。

眾人開始感到疑惑不解起來。

“這會不會是佯攻?會不會是蒙提塔人想要引開我們的注意力?”荷科爾斯三世問道。

“這很顯然絕對不會是敵人的主力,除非那支軍團里面有索菲恩魔法學徒和他的長公主老師。”海格埃洛冷冷地說道。

“如此誘人的一份禮物,想要讓我們強忍住吞掉他們的**倒是非常困難。”旁邊的米琳達淡然地說道:“而且我們之中誰都不敢保証,在那支隊伍之中是否會有某個陰謀正在醞釀之中,也許蒙提塔人要施展一種不為我們所知的魔法,那支隊伍僅僅是作為指明目標的標靶,或者作為施展魔法的媒介。”

米琳達的話令所有人感到憂慮,因為這正是眾人最為擔心的一件事情。

“派出空中艦隊將他們消滅?”荷科爾斯三世試探著問道。

“如果你不怕中圈套,以至于喪失掉你手里所剩下的最強大和靈活的一支兵團的話,倒是可以進行一趟冒險。”米琳達用嘲諷的口吻說道,她的這個喜好即便在荷科爾斯三世的面前也毫不收斂。

空中艦隊的存亡對于荷科爾斯三世來說顯然至關重要,除此之外他同樣也看到海格埃洛始終站在一邊一言不發,看到這一幕,這位至尊的陛下多多少少也已然知道自己所提出的這個建議顯然并不高明。

“我突然間有種不祥的預感,好像蒙提塔人就是要讓我們將大軍調集到安德要塞前面。他們種種詭異莫測的舉動,也許是一連串即將開始的猛烈攻擊的前奏。”海格埃洛陰沉著面孔說道。

“難道他們真得打算用禁咒魔法將我們全部消滅?”索米雷特小心翼翼地問道。

“不,我的預感還沒有那么糟糕,更何況我們早已經有所布置,除非那個討厭的‘精神風暴’,另外兩種禁咒未必能夠將我們一網打盡。”海格埃洛斬釘截鐵地說道。

聽到海格埃洛這樣一說,米琳達仿佛是恍然大悟一般睜大了眼睛。

“親愛的,你想到了些什么?”一直注意著妻子的皇帝陛下連忙問道。

“海格埃洛所擔憂的恐怕是我們的補給線,如果蒙提塔人將我們聚攏在安德要塞前面的目的不是為了用禁咒將我們一下子全部消滅的話,就肯定是為了摧毀我們的補給線。”

“蒙提塔人的騎兵想必在几天之前已然全部通過了安德要塞,他們恐怕已然繞過了我們的大軍,迂回到了我們后方。”米琳達神情凝重地說道。

“這怎么可能,即便蒙提塔人的騎兵能夠躲過我們的巡邏騎兵,又怎么能夠躲過翱翔在天空之中的巡邏艦?除非進入卡敖奇王國的僅僅是一支數量極小的騎兵部隊。”索米雷特插嘴說道,不過他的臉上絲毫沒有顯露出難以致信的神情,顯然這番話與其說是否定,還不如說是提出了一種疑問。

“也許那個魔法學徒在創造出‘生命聖水’制取裝置、魔法兵團和空中戰艦之后,又發現了某種新的東西吧,這里的每一個人應該都非常清楚,他所發明的東西,一般來說并不會太過復雜,而且能夠迅速地被大量運用,不過這些東西無疑肯定會創造奇跡,就像他曾經創造出過的那一連串奇跡一樣。”米琳達緩緩說道,她的神情有些黯然。

同樣黯然的神情也出現在荷科爾斯三世的臉上,顯然他同樣在思考著當初所發生的一切,如果時光能夠再一次倒流,想必他絕對會作出另外一番選擇。

“無論是什么新的奇跡,反正我預感我們的后方將發生相當糟糕的變故。”海格埃洛皺緊了眉頭說道,他開始在這窄小異常的會議廳里面走過來走過去,那焦慮的樣子看上去就像是一頭傍晚時分的孤狼。

“那么現在我們應該怎么辦?”荷科爾斯三世問道。

“蒙提塔人冒險穿插迂回進入卡敖奇的領地,對于我們來說,或許同樣也是一個契機,畢竟對于卡敖奇的領地,我們更為熟悉,這里是我們的地盤,雖然這樣做也許會令我們損失慘重,不過只要能夠殲滅進入卡敖奇王國的蒙提塔人,無疑便是最大的勝利。”海格埃洛決然地說道。

“不過這樣一來就必須派遣一支兵團固守住安德要塞。”米琳達嘆了口氣說道。

“將這里全都堵塞起來不就行了?”海格埃洛淡然地說道。

“如果蒙提塔人事先挖掘了几條隧道的話,是否會有一兩條隧道幸存下來?即便所有的隧道全都被堵塞起來,是否能夠擁有某種魔法可以在很短的時間里面將堵塞的通道打通?即便打通這座峽谷并不容易,將尖利的岩石擊碎,鋪出一條低緩的道路總做得到吧,在我看來那崩塌的山崖既然能夠讓神聖騎士團成員攀爬上去,同樣也難不倒蒙提塔的獨角獸。”米琳達不以為然地回敬道。

聽到這樣一說,海格埃洛再一次皺緊了眉頭。

“也許,那支被發現的蒙提塔兵團就是等著我們撤退好重新占領這座‘亂石堆’。”米琳達繼續說道。

這一次海格埃洛點了點頭,顯然他同樣也預料到了這一點,不過他之所以遲遲不肯下定決心是因為,他擔心駐守在安德要塞附近的兵團,會再一次受到蒙提塔人的突襲,而受到蒙提塔人的精神控制。

“讓德雷刻絲或者特羅德里面留一個人待在這里,另外一個人再加上那頭大笨熊,應該能夠應付大多數情況下所發生的變故。”米琳達說道。

只有這一次,海格埃洛全盤接受了米琳達的建議,從內心之中,他更愿意將德雷刻絲留在這座廢墟之中,不過考慮到邪法師特羅德擁有著能夠任意進行遠距離傳送的能力,因此將他留在這里顯然是最合適的選擇。

就像當初卡敖奇兵團浩浩蕩蕩開拔而來一樣,當他們退卻的時候,聲勢同樣令人震撼,不過離開的時候,這支龐大軍團已然只剩下二十五萬人馬,因為其中的五萬軍團留守在這座已然堆滿了碎石的斷落山崖的要塞前面。

……

仿佛是為了証實海格埃洛那不祥的預感的准確程度一般,當第二天黎明來臨的時刻,統帥部旁邊那座臨時搭建起來的軍神祭壇之上烽煙四起。

几乎在一個上午,卡敖奇王國東北角上便點亮起數十火點,每一個火點都預示著一座城市遭受到了毀滅性的攻擊。

沒有人知道蒙提塔人是如何突然間出現在那里,雖然德雷刻絲、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這三個人,同樣擅長瞞天過海,同樣曾經布置過無數神不知鬼不覺闖入別人領地的陰謀行動,不過這一次他們顯然遇到了麻煩。

無論是德雷刻絲還是對于魔法并沒有太多認知的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都無從知曉,倒底是什么詭異的謀略能夠令蒙提塔人如此輕易地進出卡敖奇王國的領地。

此刻的卡敖奇王國雖然稱不上到處布滿了魔法偵測的裝置,不過想要從魔法偵測屏障的縫隙之間通過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那些巡邏艦每天都掃過卡敖奇王國的每一寸土地,那些負責偵測敵人行蹤的魔法陣對于用來隱藏身形的幻朮魔法,有著異常靈敏的察覺能力。

不過更令海格埃洛和米琳達感到頭痛的是,他們無從知曉,蒙提塔人什么時候變得那樣擅長打仗了。

已往每一次和蒙提塔人進行作戰,他們的勇敢和無所畏懼確實令人驚嘆,不過海格埃洛和米琳達總感覺到,蒙提塔人的軍團缺乏眾多合格的將領,除了一個能夠令海格埃洛驚嘆和敬佩的蒙提塔人堪稱名將,其他的蒙提塔將領在他們几個人的眼里根本就算不得什么。

不過此刻,海格埃洛非常懷疑蒙提塔人之中是否突然間出現了數十個足以與他對抗的強大勁敵。

也許那個迂回包抄騷擾后方的戰略來自可惡的索菲恩小魔法學徒那令人討厭的大腦,不過能夠完成這一連串的攻擊,絕對不可能是那個家伙一個人的功勞。

這一連串攻擊之迅猛和隱蔽,甚至令海格埃洛自己嘆為觀止,他相信,在此之前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就只有他和海盜王羅賽姆。

這個世界上名將雖然并不缺乏,無論是米琳達還是戈爾斯羅,甚至包括那個已然死去卻令自己感到敬畏的不知名的蒙提塔人,都絕對能夠稱得上是名將,但是,擅長突襲和這種令人無法捉摸,捕捉不到進退蹤跡的戰朮,就只有自己和羅賽姆兩個人而已。

海格埃洛相信,即便由米琳達來統帥那些蒙提塔軍團之中的一支,也絕對不可能做得如此完美,更何況,即便將自己,米琳達,戈爾斯羅和羅賽姆加在一起,也只不過是四個人,就算再加上已然死去的索菲恩的喬,以及那個不知名的蒙提塔人,也絕對不足以同時指揮如此分散的兵團。

難道這個世界不但令強大的騎士團變得無足輕重,而且突然間令所有的名將失去了存在的價值?

一時之間濃濃的挫敗感籠罩在海格埃洛的心頭,這一次,他真得感到自己已然不再適合這個變得越來越離奇和詭異的世界。

同樣的無力感也存在于米琳達的心頭,因為她所擅長的包圍和伏擊同樣徹底失去了作用,蒙提塔人根本就不踏進她精心設下的圈套,甚至還令鄰近的城鎮點燃起求救的烽火。

所有這一切就仿佛是一種無情的嘲笑,嘲笑她的無能為力,嘲笑她那失敗的伏擊。

“‘制裁之戒’能夠輕而易舉地偷窺別人腦子里面所想的一切,也許那些索菲恩人已然找到了不受距離限制,任意運用‘制裁之戒’那難以抵擋的能力的方法。”

德雷刻絲的這番提醒令海格埃洛和米琳達感到了無比的恐懼和震驚,如果真得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那么最終的失敗必將降臨到卡敖奇王國的頭上。

無論是海格埃洛還是米琳達都不知道如何破解這種弱小卻又強大無比的力量,雖然德雷刻絲承諾他能夠組成一道令精神魔法無法進入的脈輪,只要藏身其間就沒有人能夠窺探里面的人的思想,不過這道脈輪總不可能將整塊卡敖奇王國的土地籠罩其中,而他們也絕對不可能憑藉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消滅蒙提塔王國的軍團。

此刻就連一向非常自信的海格埃洛和米琳達,也不知道應該如何駕御手中那支數量龐大的軍團,唯一能夠做的就只有讓他們分散布置在盡可能廣闊的范圍之上。

另一個無奈卻顯然是唯一的對策便是,讓那些遭受到攻擊的兵團盡可能拖住蒙提塔人的腳步,不過這與其說是,給予增援者包抄圍剿的時間,還不如說是用士兵們的犧牲去換取蒙提塔人的傷亡。

這原本是蒙提塔人無奈的抉擇,但是此刻卻降臨到了他們的頭上。

在接下來的几個星期之中,海格埃洛和米琳達,每一天都頹然地望著那四處烽煙的軍神祭壇。

他們已然沒有了任何對策,一個能夠看破對手一切舉動的棋手顯然絕對不會失敗,而一個同樣能夠看透己方每一步部署的敵人,同樣几乎不可能戰勝。

騷動和紛亂開始在蒙提塔士兵之中漸漸散播開來,即便象海格埃洛這樣的統帥,此刻也已然沒有辦法阻止士兵們心中的恐慌和悲觀絕望的心情。

……

在另外一個不為任何人注意的所在,在一片稀稀落落的樹林里面,几個人悠閑地在那里漫步,她們的身材婀娜,臉龐優美妖媚,充滿了無比誘人的魅力和風采。

除了這些美艷的絕世尤物之外,最顯眼的無疑是那些野獸。

在這片小樹林里面臥著,躺著,玩耍著,不停走動著十几只野獸,它們的模樣和其他同類比起來多多少少有些不同,它們的身上無不散發出某種懾人的氣勢。

無論是那些美妙無比的絕世尤物還是那些奇形怪狀的通靈野獸都顯得如此奇怪和詭異,唯一顯得比較正常的恐怕就只有正中央坐在魔法陣里面的那個少年。

他仿佛受到那些絕世尤物和她們的那些“寶貝”們的嚴密守護,又仿佛是一個沒有自由得囚徒,正被一群虎狼嚴密地看守著。

不過此刻他正靜靜地坐在魔法陣中央,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來打擾他。

過了好一會兒,恩萊科慢慢恢復了意識,他看了一眼四周,信手將一支盤踞在他頭頂上的看上去很是可愛的擁有著火紅皮毛的松鼠一般的小東西拎下來放在一邊。

即便對于那些看上去異常可愛的小生靈,恩萊科也絲毫不敢有所輕視,因為他非常清楚,這些仍舊留在它們的妖精主人身邊的小家伙,全都擁有著可怕的能力。

沒有人比恩萊科更加清楚,魔性生物的強大根本就和它們的大小沒有任何關系,因為他恐怕能夠稱得上是這個世界上看到過最多魔性生物的人類。

對于這些魔性生物了解得越多,恩萊科就越發對它們敬而遠之,事實上他對于那些妖精們也是同樣如此,因為他發現,他對于那些妖精們來說就像是一個有趣的玩具。

不過恩萊科同樣也非常明白,此刻他沒有辦法離開這些妖精,因為她們已然成為了他和蒙提塔王國獲取勝利的保証。

恩萊科從來沒有想到擁有偷窺之眼,再加上妖精一族天賦的精神控制能力,蒙提塔王國的軍團居然能夠做到如此完美的程度。

事實上,他從來不曾認為自己有成為名將的天賦。

在恩萊科看來作為一個名將,除了威嚴和勇氣之外,能夠預測敵人行動的能力和能夠迅速作出反應布置好應對之策的本領,同樣必不可少。

而預測敵人行動對于恩萊科來說顯然根本就作不到,迅速作出反應的唯一依靠是莫斯特的指點。

恩萊科非常清楚自己的斤兩,因此他相信此刻他被蒙提塔人推到軍師的位置上面,實在是他所擁有的名聲在害人害己。

不過隨著一場場勝利,和一次次成功,恩萊科的信心越來越充足,他甚至已然有些名將的感覺,唯一不足的便是,他始終不曾感受到過指揮著全軍萬馬馳騁疆場的那種感覺。

每一次蒙提塔士兵在前線奮勇厮殺,流血犧牲的時候,他都在某一個景色宜人,充滿了田園寧靜之感的荒野之中,和一群妖艷動人的絕世尤物待在一起。

雖然每天,他同樣要奮勇厮殺一番,激烈和勞累的程度同樣不亞于前線的戰場,不過,這顯然無法令他感受到戰爭的殘酷和可怕。

“又打贏了?”一頭妖精緩緩地走了過來問道。

看到那頭妖精輕輕坐在自己的大腿之上,一只手不安分地到處亂摸,恩萊科就知道,這個家伙顯然對于前方是否獲得了勝利并不感興趣。

“我有些累了,是否能夠先讓我休息一會兒?”恩萊科愁眉苦臉地問道。

“你休息好了。”那只妖精不以為然地說道,不過她始終沒有停止過手里的動作。

恩萊科看了一眼四周,他無奈地看到其他妖精也紛紛朝著這里靠了過來,雖然這些奇特的生物并不象人類的女性一樣,在此刻顯露出一幅迷人的笑臉,她們的表情仍舊顯得冷冰冰的沒有絲毫溫度,不過她們的眼睛里面卻流露出灼熱的**。

“我們是不是最好等到你們的同伴帶領著各自的軍團順利地進入安全的地方之后再進行那有趣的游戲?”恩萊科嘆了口氣問道。

“放心好了,我們即便在最快樂的時刻,在意志和**脫離的邊緣,也能夠保持和遠方的同類的聯系。魔族賦予我們的精神控制能力甚至不受我們自己的控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只是魔族用來傳輸精神控制的載體,除非我們的**徹底死亡,要不然即便我們失去了意識,魔族仍舊能夠通過我們控制人類軍團。”那個坐在大腿之上的妖精說道,她的語氣顯得那樣平靜,顯然絲毫沒有因為這,而對魔族感到憤怒。

對于這種冷酷而又現實的生物,恩萊科一直都感到難以理解,不過他確信一件事情,那便是這些妖精會不擇手段去獲得自己所需要的東西。

此刻他便感到那支坐在他大腿之上的妖精不再用她那柔軟的手掌,而是用那鋒利的指甲輕輕替他“按摩”,而那指甲的尖端也已然變得血紅,顯然充滿了某種“毒液”。

“即便你們能夠在昏迷之中傳遞意志,我也無法在癲狂之中進行指揮啊。”恩萊科叫了起來。

那個妖精猛然間纏了上來,她緊緊貼住恩萊科的身體,用那尖細的牙齒輕咬住恩萊科的耳垂說道:“那么我們來好好談談條件,我可以現在放過你,不過你得為此而給予雙份的獎勵。”

“好,我答應。”恩萊科連忙答應道。

那只妖精輕輕推開恩萊科,離開了他的大腿。

輕輕地嘆了口氣,恩萊科無奈地搖了搖頭說道:“我感到非常奇怪,你們妖精一族怎么可能沒有創造能力,剛才你用來對付我的這一招,想必不會在几萬年以前已然存在于你們的記憶之中了吧。”

那只妖精突然間搖了搖頭,她用手一指遠處然后說道:“你好像忘記了在我們妖精一族之中有一個特殊的存在,她擁有著來源于人類的創造力,而這種能力顯然是你所賦予的。”

聽到這句話,恩萊科突然間感到渾身無力,他頹然地躺倒在地上,此刻他突然間感到,也許人類和妖精一族的混血兒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存在。

只要一想到希玲和她的母親,恩萊科就越發感到這件事情確定無疑。

……

在維德斯克,在一座幽暗擁擠的小屋子里面,卡敖奇王國最擁有權威和力量的几個人就聚攏在那里。

這座小屋子看上去既擁擠又簡陋,空氣之中甚至散發著一股煤灰的味道,屋子的四周是用大塊的木板支撐起來的,因為在這個地方已然有些年頭,這些木頭全都變得象煤炭一般黑漆漆的。

這是一座卡敖奇東部邊境經常能夠看到的身處于礦井之中的木屋,原本是用來讓礦場監工休息的場所。

而這座木屋更是身處于數百米之下的地底深處,雖然鼓風機不停地將空氣輸送到這里,不過在這地底深處的每一個人都感到有些窒息的感覺。

但是此刻只有這里才能夠令身處其間的這些人感到一絲安全感,因為這座地底木屋的四周不但包裹著厚厚的鐵礦層,還布滿了德雷刻絲和邪法師特羅德布下的魔法屏障。

之所以將這里布置得如此嚴密,之所以這位尊貴的大人物會鑽進狹小擁擠的礦井木屋,是因為此刻最令他們感到擔憂和恐慌的那能夠搜索和汲取大腦之中的思想和意志的精神探測魔法。

無論是荷科爾斯三世,還是德雷刻絲都只能夠寄希望于這重重防護能夠盡可能地削弱靈魂之神莫斯特卡所彌雷斯的力量。

此刻擠在這座狹小木屋里面的人,除了卡敖奇皇帝荷科爾斯三世,皇后米琳達,帝國宰相索米雷特,全軍統帥海格埃洛之外,還有三位對于此刻的卡敖奇王國來說,至關緊要的超級魔法師。

身處于這幽暗的地底,科比李奧感到異常緊張,雖然他絕對稱不上一個感覺敏銳的人物,不過他的心頭仍舊籠罩了一片陰影和愁云。

事實上,科比李奧甚至能夠猜測到他之所以被召喚到這里的原因,當這場戰爭開始之初,他便已然深深擔憂,有可能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科比李奧甚至清楚地知道,一直以來他都在自欺欺人,他早就知道有朝一日他將再一次運用他的禁咒魔法,和一個他最不愿意對敵的人物相抗衡,畢竟這個世界之中,唯一能夠對抗一位禁咒法師的人物便是另外一位禁咒法師。

這是科比李奧最為無奈同樣也是最不想看到的一種結局,他始終無法忘記和那些索菲恩魔法學徒相處的歲月,更無法忘記他們之間曾經擁有過的那種信任和友誼。

一直以來,科比李奧的心中便隱藏著一絲深深的愧疚,他有的時候甚至將卡敖奇王國會落到現在這個地步,看作是他當初的失策所致。

也許當初他表現得更為強硬一些,也許公然站在索菲恩王國的立場之上,會令事態變得更為和緩。

當初因為卡敖奇王國的各方勢力平衡而感到猶豫不決的他,當初擔憂太過站在索菲恩王國一邊會被別人認為是出賣卡敖奇利益,求取外援以便在對付政敵的斗爭之中取得優勢,當初因為擔心引火焚身以至于更多地選擇袖手旁觀,當初將一切都看作是一場玩笑,當初……

當初的種種失誤令此刻的卡敖奇王國走上了一條難以退縮的道路,而科比李奧并不知道,前方是否就是無底的深淵和高聳的懸崖。

自從梅龍去世之后,他感到自己越來越力不從心,也許以前那個吝嗇的老家伙確實從來不告訴他真正的謎底,不過至少梅龍會給他指引一條方向,但是現在,科比李奧感到自己眼前一片漆黑。

不過更令他感到無力而彷徨的是,他同樣也越來越感覺到,自己的使命即將結束,而卡敖奇王國的命運同樣也已然到了盡頭。

回想起當初他第一次遇到索菲恩使團成員時的情景,就是在那一天,從所未曾有過的禁咒對抗,為卡敖奇王國的變革拉開了序幕,不過此刻想來,那同樣也是恩萊科真正登上這塊廣闊舞台的開始。

科比李奧一直在懷疑,也許當初的禁咒對抗早在諸神的安排之中,那絢麗恢宏的禁咒對抗,仿佛是為那滾滾而來的命運之輪開道而吹響的號角。

也許在那個時刻,卡敖奇王國乃至這個世界的命運已然被那身處于天堂神界的諸神安排好了。

自己的軟弱和退縮,最終造成的便是眼前這不可收拾的場面,事實上,他當初甚至未曾想到,卡敖奇王國的無數城市會在戰爭之中化為火海和廢墟。

而他當初還惶恐于各方勢力的強大,更可笑的是他居然無比害怕和恐懼那些夫人們,此刻想來,所有這一切都仿佛是一場鬧劇,當戰火將一座座美麗的城市化為廢墟,當卡敖奇王國的民眾在死亡的邊緣掙扎,這場鬧劇几乎在一夜之間銷聲匿跡。

曾經擁有權勢不可一世的諸侯郡守,惶恐不安地逃往維德斯克求取生命保障,至于那些曾經手掌暗權,足以令卡敖奇王國的任何一個人甚至包括皇帝陛下在內,絲毫動彈不得的夫人們,她們之中的大部分此刻正躲藏在深山之中的別墅里面,惶恐不安地等待著戰爭的離去。

只要一想到這些,科比李奧就感到異常滑稽,如果早知道所有這些人在真正的危機和強大力量面前顯得如此脆弱,也許當初他應該顯得更為強硬一些。

現在想來,當初他只要用禁咒法師的身份給予所有人以強有力的威脅,恐怕事情不至于糟糕到如此境地。

只可惜,時間不可能倒流,曾經失去的機會不可能再一次到來,科比李奧感到深深的無奈。

“我想這里的每一個人都已然非常清楚我們此刻所遭遇到的困境,我們的士兵在前線流血犧牲,但是我們卻沒有辦法給他們帶來勝利,因為我們的敵人已然擁有了最強大的力量,他們已然能夠輕而易舉地掌握我們的每一步軍事部署。”荷科爾斯三世說到這里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們相當于在和一個已然知道我們每一步后招的對手下棋。”海格埃洛淡然說道:“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根本就不可能有勝算。”

“如果蒙提塔人象我們一樣擁有致命的目標的話,我們倒是能夠進行一場決定一切的全面攻擊,絲毫不管有可能遭受的損失,只可惜那些蒙提塔人除了自己的性命之外,什么都沒有。”

“現在我們唯一能夠做的便是用士兵的犧牲換取蒙提塔士兵的生命,迄今為止傷亡人物的大致比例是十二比一。從種種跡象証明之中,我甚至懷疑蒙提塔人同樣也依靠精神魔法來指揮戰斗,這使得他們的進攻和撤退擁有著令我難以置信的靈活和高效。”

“無論是我們的援軍還是守衛者的后衛隊全都不曾真正發揮過作用,顯然我們的敵人非常清楚我們的銳利刀鋒將在何時揮出,他們甚至連應對之策都已然預先想好。”

海格埃洛的話令所有人沉默不語,顯然這里的每一個人都非常清楚,自己的行動被敵人預先得知便意味著什么。

“難道沒有什么破招嗎?”那位宰相大人問道,不過他說話的語調之中可以聽得出來,他顯然對此絲毫沒有信心。

“沒有破解之道,就像我們無法阻止敵人用生命聖水治療傷口,也無法令對手的空中戰艦難以升上天空一樣,這是一種我們無法阻止的力量,而這種力量又如此致命,在我看來它所擁有的意義,遠遠超過已往曾經擁有過的任何發現。”海格埃洛用無比肯定的語氣說道。

說到這里,海格埃洛突然間將目光轉向始終一言不發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如果說,有什么辦法能夠對付敵人的這種策略的話,我所能夠想到的便只有一種,那就是用盡可能少的人,給予敵人致命的打擊,而能夠做到這一切的,顯然不是我和我手下的任何一支兵團,只有魔法師,或者說得更加確切一些,只有象禁咒魔法這樣能夠毀滅一切的強大力量,才能夠做到給予敵人致命打擊。”海格埃洛緩緩說道。

“如果我們的對手并不在意他們的損失,而選擇用禁咒魔法對我們發起同樣的報復,怎么辦?”荷科爾斯三世嘆了口氣問道,他這番話實際是代替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提出的,事實上,在這次會議之前他們早已經商量好了所有的一切,此刻他們正在作的只不過是在騙取科比李奧的同意,畢竟在這次攻擊之中,科比李奧是唯一能夠決定一切的關鍵人物。

“我從來沒有想過將寶貴的禁咒魔法浪費在那些蒙提塔士兵的身上,那些草原人根本就無足輕重,他們無法決定這場戰爭的勝負,他們只不過是別人手里的刀劍長矛,砍斷這些刀劍長矛只能夠令敵人感到稍微麻煩一些,需要更換一件武器而已。”

“真正需要對付的是那手持刀劍長矛的敵人,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事先設下一個萬無一失的圈套,我們的敵人個個本領超絕,而且其中的兩個甚至擁有不受限制的遠距離傳送的能力。”

“我們所能夠仰仗的,得以擊敗敵人的可能,恐怕就只有人類對于突變的反應,和那片刻之間的遲鈍,想要單單依靠魔法力量戰勝對手几乎沒有可能。”海格埃洛冷冷地說道。

“末日浩劫恐怕無法做到閣下所說的突然性。”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連忙插嘴道。

“完全形的末日浩劫確實無法做到突然間發起攻擊,不過如果只是一個未曾全部完成的末日浩劫,如果僅僅只是以強大的魔力聚集在一起的能量至為密集的火原珠,就完全能夠做到攻擊的突然性。”

“至于火原珠未曾化為漫天火云,未曾吸收足夠的能量,并且轉化為高濃度的純粹火元素能量體,而損失的巨大威力,可以用另外一種方法來解決,那便是事先找一個火元素大量聚集的所在,只要爆發開來的火原珠能夠將事先凝聚的火元素召喚出來,想必其威力絕對不會次于完成形態的末日浩劫。”海格埃洛緩緩說道,這原本就是他和特羅德以及德雷刻絲研究了好几天,才找出來的辦法。

聽到這個計策,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將目光投向了此刻他唯一能夠依靠的當年的老友。

只可惜他從邪法師特羅德的那張丑陋不堪的臉上,絲毫看不到任何表示和回答。

“要如何才能夠令我們所需要對付的敵人聚集到一起,我相信對手始終保持小心和警惕,他們絕對不會輕而易舉地給予我們可乘之機。”從特羅德的神情之中什么都看不出來的科比李奧再一次問道。

“有一個辦法非常簡單,那便是提出求和地請求,想必蒙提塔人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斷然拒絕我們的提議,我們不妨在提交的求和請求之中用較低的姿態給予丰厚的補償,甚至不妨用投降來掩飾我們的意圖,我們唯一需要的便是讓希茜莉亞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面對擁有著三位超級魔法師的我們,希茜莉亞絕對不可能一個人到來,另外兩個人肯定會隱藏在某個陰暗角落之中,等候著隨時對希茜莉亞加以救援,我們的機會便是這一瞬之間,特羅德和德雷刻絲將盡可能拖住敵人,而我們尊敬的禁咒法師,則可以准備他的魔法,當原火珠凝結成功之后,就由德雷刻絲來運用這顆能量致密的火珠,這個世界之上實在沒有比蘊藏于大地之中的岩漿擁有著更多更為強大和活躍的純粹火能量。”

“而德雷刻絲所擅長的正好是脈輪魔法,用脈輪找出并聚集岩漿之中的火能量,恐怕是最妥善的選擇,以火原珠點燃大地之中的龐大而又純粹的火能量,用一次猛烈無比的爆炸將所有的火能量一次性全部爆發出來,其威力恐怕比真正的末日浩劫更為強大。”

說到這里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了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顯然他們全都在等待著科比李奧作出最終的回答。

但是此刻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卻顯得六神無主,他愣愣地坐在那里,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

他再一次將目光偷偷轉向了他當年的老友,令他感到驚詫的是,他那位當年老友恐怖可怕的臉上居然露出了一絲淡淡的微笑。

這種神祕莫測的笑容令這位大魔導士感到異常熟悉,他仿佛又看到了自己的那位多年好友,看到了那個已然去世的老吝嗇鬼。

此時此刻,這個拋棄了當年的一切抱負和志愿,甚至拋卻了身為人類的身份和**的好友,和他那位已然故去的老師顯得那樣相似。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感到無比茫然,他實在不知道倒底要如何選擇。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5: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