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二十一章 胖子的價值

德國人的第六波攻勢終於被打退了。

在這一戰裡,沈奕的瘋狂表現讓所有人大開了一次眼界。

“你他媽就是個瘋子!”洪浪指著沈奕的鼻子罵,然後他搖著頭說:“不過我喜歡你的瘋狂。”

沈奕躺在沙包上,哼哼了幾聲,算是對洪朗的說法不屑一顧。

到是金剛問他:“你的防彈道具還剩多少?”

“三次。”沈奕回答。剛才的瘋狂,讓他一下子中了七八顆子彈,等於是一下死了七八回。然後他笑嘻嘻地說:“一架斯圖卡一百點血腥點。”

“我靠!”洪浪一拳頭砸在地面上,打出一個大凹坑。

溫柔呼地坐了起來:“你的反坦克炮能打(飛)機嗎?”

“當然,不過火箭彈不多了。”沈奕笑著說,他掐了掐溫柔的臉:“沒想到你還是個小財迷啊,一聽到血腥點就活過來了。”

溫柔用殺死你的眼神瞪了沈奕一下,然後輕聲說:“謝謝你剛才救我。”

看到剛才沈奕為自己中彈而怒火中燒,沖出去和德國飛機拼命,溫柔心裡還是蠻舒服的。

“不客氣。”沈奕回答。

旁邊金剛和洪浪兩個人突然同時不說話,現場寂靜得有些可怕。

溫柔大奇,看看他們,發現他們正盯著自己的胸脯。

她低頭一看,臉一下就紅了。

原來剛才溫柔中彈,衣服上多了好幾處彈孔,其中有一處正靠近胸前,當時情況緊急,自然誰也不會有興趣關注這個。這刻戰鬥結束,大家的心思都活躍起來,溫柔坐起後,沒注意到這個問題,破洞處處的衣服露出隱約的風光,兩個傢伙就眼都不眨的盯著看了。

“一群色狼。”溫柔有羞又怒,將衣服一緊,給了兩個混蛋一人一腳。

洪浪被踢了一腳,嘟囔起來:“那小子剛才還在你咪咪上摸啊摸的呢,你怎麼不教訓他的。唉,世道不公啊。”

溫柔羞怒:“他是為了救我,那能一樣麼?”

金剛立刻說:“咦?你這麼一說,我到是想起來了。沈奕的治療術,只能貼身對著傷口使用。那以後你要是再受傷,萬一受傷的不是地方……”

所有人都同時呆住。

沈奕也呆住了。

那一刻他腦海中轉過無數個念頭,突然叫了起來:“該死,我知道這個技能為什麼要叫卑鄙醫療術了。媽的,這一定是某個色狼發明的。它的作用根本不是咱們先前想的那樣,那些全是假的!它的作用是泡妞!”

世界上什麼樣的男性可以合理合法的扒掉一位元不認識的女性的褲子而不用擔心被告騷擾?

答案很簡單:醫生。

發明卑鄙醫療術的冒險者就是一頭絕對的色狼,是個對女性肉體有著狂熱追求的傢伙。所以他特意發明了這種必須要貼身治療的技能,目的不是為了節約精神力,而是 為了泡妞,為了可以光明正大的褻玩女性。而在一些特殊場景世界裡,比如中國古代,女性對肉體接觸有著絕對的嚴格限制,許多朝代的女性甚至是你碰我一下,我 就非你不嫁。

換句話說,憑著這手醫療術,該技能的擁有者在許多世界裡都可以混得如魚得水。

甚至可以得到一些特殊的女性勢力的幫助。

很難想像發明這個醫療術的冒險者竟然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為了自我治癒,而是為了泡馬子。如果不是卑鄙醫療術這個名字提醒了沈奕,沈奕絕對難以相信在血腥都市的世界裡,竟然還會有這樣的冒險者存在。

但是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一個異想天開卻又非常實用的泡妞方法。

說到對女性的態度,沈奕並不迂腐,還不至於有美女投懷送抱也不要。但是要說到如此刻意的培養一個技能,就是為了玩女人方便,沈奕也做不出來。所以當想明白了這一點後,沈奕也有些哭笑不得。

這個技能的確很不錯,不過怎麼想也都忒無恥了些。

到是洪浪金剛他們用羡慕的眼神看著沈奕,真恨不得能把他的技能扒下來給自己用。

“我怎麼就沒得這麼一個技能呢。”洪浪惋惜著說。

“閉嘴吧你。”沈奕沒好氣瞪他:“今天算是過去了,晚上德國人估計不會再進攻了。還有三天時間,只要撐過去,大家就可以回都市了。完成這次任務,大家的血腥點都不會少,起數就是五千五,回到血腥都市後你想玩多少女人都行。”

洪浪聳了聳肩。

三天,還有三天時間。

可是這三天有這麼好過嗎?

今天連轟炸機都出來了。

未來的三天裡,飛機,坦克,大炮,大批大批的德國兵將會殺過來。就憑現在的半個營和這十幾個冒險者,怎麼撐?

洪浪歎了口氣,什麼也沒有說躺了下去。

———————————

接下來的時間,德國人的衝鋒更加兇猛。

攻勢一波比一波強勁。

坦克一出現就是數十輛,天上的飛機也開始增加到七八架,甚至十多架。攻擊兵力更是整團整營的往上沖。好不容易打退了一次敵人進攻,換來的卻是數小時後敵人更 加大規模的進攻。第2空降營的武器彈藥嚴重不足,戰場上繳獲的武器彈藥根本不足以消耗。一些士兵甚至已經開始了與敵人的白刃戰,少數地方則展開了自殺式攻 擊,時不時就會有士兵抱著炸藥鑽到對方的坦克下,對敵人同歸於盡。

第2空降營迅速減員的情況明顯增加,即便是沈奕也救不了太多人。

第2空降營的情況糟糕,冒險者們的情況也好不了多少。大部分人的防彈道具都已經用光,只能靠身體硬撐,然後由沈奕治療。

溫柔的凱夫拉防彈衣已經因為連續受到攻擊而破碎,根本無法再用,好在沈奕多帶了一件,給了溫柔使用。

此外火箭彈也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儘管沈奕已經一再節省,非到必要時不再輕用,但還是駕不住對方坦克大炮飛機的輪番上陣。

需要用到火箭筒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而他卻只有那麼些火箭彈。

其他冒險者們的子彈也已經不多,除了四把狙擊槍還有子彈外,兩把62mm口徑的加特林機槍都已經彈盡糧絕,那兩個冒險者從戰場上拾些武器暫時抵用。但在第八天的戰鬥中,這兩名冒險者在坦克和大炮的集群炮轟中先後死去。

至此,當初過來的21名冒險者,還剩下17人,一人重傷,四人身體裡帶著子彈,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防彈道具已經失去作用。

冒險者們開始感覺到死亡的陰影向他們襲來。子彈打光,防護道具失效,近戰技能在人海戰爭中發揮不出效果,後面的敵人則正在越來越強大,彼此差距正在無限縮小,冒險者的實力已經和普通士兵沒有太大區別。

武器彈藥嚴重不足,為了生存,一些冒險者不得把這段時間得到的獎勵品也拿出來使用——那些灰色箱子裡的可以用於兌換血腥點的施邁瑟衝鋒槍。

少數人開始後悔選擇接受這個可選任務,罵罵咧咧說是沈奕把他們帶上了死路,否則他們現在早回到都市吃香的喝辣的了。

第九天的戰鬥,冒險者又死了兩人。

其中一個是阿生,那個來自香港的大男孩。

他被德國的坦克擊中,300點的高傷害把他整個人都炸成了碎片。

他本來可以不用死的,之所以會中彈完全是因為那個膽小的死胖子在戰鬥時畏怯後退。他逃跑時,阿生和另外一名冒險者正打算從側面對德國人發起進攻。這死胖子竟然從另一面跑到阿生他們的隱蔽點,同時還引來了一輛德軍坦克的注意。結果那輛坦克一發炮彈過去,兩人同時被炸死。

給他們帶來致命劫難的死胖子卻只是輕微震傷。

這件事令所有冒險者還有第2空降營的士兵們都悲憤異常。

戰鬥結束後,胖子被綁了起來。

一名冒險者用槍頂住他的腦袋大聲叫駡:“你這個混蛋,從一開始老子就看你不順眼了。膽小怕死,什麼用都沒有竟然還臨戰退縮!德國佬怎麼不把你給炸死的!不過沒關係,德國人炸不死你,老子一槍甭了你,省得你再禍害大家!”

“不要啊!我也不想的!”胖子嚇的跪地大哭:“不要殺我,殺了我你會失去團隊獎勵資格的!”

“你提醒的對,既然這樣,我就不殺你。我打斷你的腿,把你捆起來放前線讓德國人宰了你總可以吧?”那冒險者冷笑著瞄準胖子的大腿扣動扳機,一隻手突然伸了過來,扶住槍口往上一抬,一串子彈擦著胖子的臉飛過,嚇得他哇哇大叫。

正是沈奕。

“你幹什麼?”那冒險者大叫。

“你不能這麼做。”沈奕冷冷道:“我們現在需要人手。”

“這死胖子算屁個人手啊?除了幫倒忙他什麼都不會,他害死了咱們兩個人!留著他有什麼用?”那冒險者憤怒大叫。

事實上除了沈奕,所有人都覺得留著這胖子實在沒用,除了拖累大家,根本一無是處。

這些天他殺的德國兵一個巴掌就能數得過來。

沈奕淡淡道:“至少他手裡還有槍,他的槍裡還有子彈。”

“那是,他壓根就沒怎麼開過槍。”那冒險者冷笑。

“那就有留下來的價值,何況他能製造精神力鎧甲,提高大家的生存幾率。”沈奕說,然後他看看那死胖子:“當然,考慮到他先前犯的錯,在返回都市後,可以讓他拿出一半的血腥點給大家。”

這句話令所有冒險者猶豫了一下。

那名冒險者想了想,點頭說:“我看行,不過不能是一半,得是全部。”

“三分之二吧,做事不要太絕,留人一線生機。好歹把主線任務的血腥點留給人家。”沈奕道。

眾人互相看看,終於點頭。

金剛用槍捅了捅胖子:“喂,說話啊,同不同意?你啞巴了?”

胖子狂叫:“我同意!我同意!別殺我,回去後我一定把血腥點給大家!”

“先把你已經拿到的一千七百點分出來吧,現在這裡有15個人,每人先拿……113點,等回到都市後,你再拿剩下的血腥點出來,簽訂協定就饒你不死!”

胖子哪裡還敢說不。

沈奕突然說:“這一次我就不要了,那一百多血腥點給洪浪,金剛和溫柔吧。”

說著他轉頭離開。

眾人同時呆住。

洪浪呆呆地問溫柔:“這小子怎麼突然這麼大方?”

眾人都不明白,惟有金剛若有所思。

———————————————

一個人坐在戰場中央的那輛廢棄的坦克上,沈奕的眼睛微眯著,望著遠處的那些士兵,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

洪浪大步走了過來,不客氣地往沈奕身邊一坐,他遞給沈奕一根煙:“來一根?”

沈奕接了過來,想找洪浪要火,想了想,直接用靈火槍對著嘴邊打了一梭子,那煙直接燒掉半截,沈奕狠狠吸了一口:“夠勁!”

“沒有你的槍夠勁,不過你的槍沒有你的心夠勁。”

“猜到了?”沈奕看都不看洪浪問。

洪浪苦笑:“還是金剛猜出來的,不過只告訴了我和溫柔。”

“金剛那傢伙不簡單。”沈奕呵呵笑道。

“他是經歷過一次新手任務,四次正式任務的冒險者,在一難度也算是老人了。”說到這,洪浪無奈道:“我是真服了你,沈奕,竟然能想出用胖子這傢伙來降低貢獻度平均值的方法。等過了這關,你丫就又成大款了。”

這次的可選任務,真正的獎勵大頭其實不是那四千點血腥點,而是根據貢獻比進行的團隊最高獎勵。根據血腥都市發佈的命令,團隊最高貢獻者,將可以得到每高出平均值百分之十的貢獻比就提升一個等級的特殊獎勵。

由于沈奕在這次戰鬥中,得到了第2空降營的作戰貢獻,已經是鐵板釘釘的貢獻度第一,再加上他的治療術,火箭筒,還有在他指揮下造成的拖延三天拿下大橋的計策 都很有可能計入貢獻中,所以這次的任務完結後,只要沈奕不死,恐怕他一個人就可以得到近半數的貢獻。但沈奕對此並不滿足。

胖子的存在,讓沈奕意識到一件有趣的事——這是一個貢獻幾乎為零的傢伙。

由於他的貢獻幾乎為零,那麼活著的胖子毫無疑問就是降低所有倖存冒險者貢獻比的最好存在。

假如活著的人比較少,這個平均值的降低幅度甚至會很大。

這就是為什麼沈奕不讓胖子死的原因。

他的存在對沈奕可能獲得的獎勵直接起到重要作用,很可能正好幫助沈奕突破一個百分之十的比例。

這是一個殘酷殺戮的血腥世界,只有盡可能的提高自己,才能最大限度的活下來。每一個人都想讓自己強大,但是僅靠拼命不會用腦子顯然是不行的。這就好比做生意,你不僅要完成買賣,還得要在完成買賣的過程中把利益最大化,把成本最低化。

不管是什麼樣的世界,只要它有規則,就存在可利用的漏洞。

漏洞或許不是很明顯,也未必一定會發生作用,但是老話說得好:把握細節是通往成功的必然道路。

大局觀固然要有,細節同樣不可忽略。

成功與失敗的不同之處,往往差別就只在於這一小點。

沈奕就是發現了這其中的關鍵,所以才保住了胖子。

“我是不是很卑鄙?”沈奕問洪浪。

洪浪笑笑:“弱肉強食的世界,婦人之仁是行不通的。死胖子屁用沒有,和你也沒什麼交情,你要是沒半點好處就拼命保他,我只能說在血腥都市這條路上,你走不遠。這個世界,不適合聖母生存。至於現在嘛,我到是更看好你了。”

沈奕也笑了起來:“既然你這麼說了,那過會你幫我個忙,把死胖子給我帶到橋後去,交給弗羅斯特保護。別讓他參戰了。”

“怎麼?怕其他人對他下手?”

“誰知道呢。金剛能猜到,其他人早晚也能猜到。你知道妒忌這種情緒有時是很可怕的,有些人情願自己得到少些,也不想讓你得到更多。他們不敢對付我,難保不從胖 子身上下手。還是別給他們這個機會的好。有時候人之所以會是壞人,是因為你給了他做壞人的機會。這就好比你家大門天天敞開著,鄰居做賊的機會就會增加。再 說留著這胖子也沒什麼用,放在前線礙事,別到時候又讓他害死誰。對了,讓他把槍和子彈留下來,給他把手槍就行了。”

“好。”洪浪點頭同意:“對了,還不知道你是哪裡人呢。”

“W市,問這個幹什麼?”

“隨便問問,W市人啊……離S市很近,聽說那裡發展的不錯,環境也好。”洪浪大頭猛點,湊到沈奕:“還聽說南方的女娃子皮膚都特水靈?”

“算是吧。”沈奕淡淡回答:“你呢?陝西的?”

“嘿嘿,讓你聽出來了,我是西安人。”洪浪摸摸後腦勺,往車蓋子上一躺:“沒你們那好,但再怎麼也是自己家鄉。可惜啊,再沒機會看一眼了。”

“也未必啊,不是有願望任務的嗎。”

“就我這能耐,你看像是能做到元帥的人嗎?”洪浪大笑起來,笑聲中帶著些許悲涼。

他看到沈奕要說話,揮揮手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不過別說那些安慰人的話。我是什麼料我知道,比那死胖子好不了多少。也許能比他多過幾關,但最後的結果都 是一樣。這他媽就是一個死亡遊戲,一萬人裡邊也許有一個人能活著離開,但那個人不會是我。如果一定要讓我說咱們這些人裡誰是最有希望活著出去的,那我覺得 這個人只能是你。”

洪浪說這話時,口氣特認真,表情特嚴肅。

沈奕微微楞了一下,隨手把煙頭扔掉:“別他媽說這種無聊的話,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盡人事,聽天命,就這麼簡單。沒誰規定誰必須活著,誰又必須死的。”他拍拍洪浪:“我說咱們最終都能活著離開。”

“算你會安慰人。”洪浪笑了:“要真那樣,我到時候請你吃我們家鄉的羊肉泡饃,我保證你會喜歡。別看你是南方人,我看你這性子,也不輸我們北方漢子,就是有時候心思多了點。”

沈奕呵呵笑了起來:“好,如果真能出去,我就去你們那吃羊肉泡饃。”

“那行。”洪浪把頭一點。他突然掏出個小本子,在上面寫了一排字,然後往沈奕懷裡一塞:“這是我家地址和我家人姓名,把它放在你的血腥紋章裡,在那給我留一個永久空間。”

“準備工作還做得挺充足啊。”沈奕笑著接過來。

“幫個忙,兄弟,如果我死了,而你又能活著出去,就去我家看看。去看看我爹媽,去看看我妹子……”洪浪很認真地說。

沈奕看著洪浪,一時愕然。

他突然明白洪浪為什麼要跟他說這些了。

他這是在交代遺言。

想通了這點,沈奕苦笑了一下。

他躺在坦克車蓋上,就那樣沉沉睡去。

也不知睡了多久,遠方一輪朝陽冉冉升起。

第十天終於來到。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5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