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十五章 孩子

說是秘室,其實就是車庫南道走廊上有一扇小門,從小門中進入後,走過一條狹長的通道,就可以看到一片寬敞的空間。

空間很大,裡面擺滿了床鋪,還有生活用的器具。從地圖上看,這裡原本是商場地下的倉庫,因為荒廢而被變種人用來做了生存空間。

在這片倉庫的一角,擺放著大量的武器,正是這些武器暴露了變種人的行蹤。有了這些武器,第2空降營的士兵至少可以省掉打劫武器店這一步驟了。

但是沈奕他們的目光卻並不停留在上面。

在倉庫的盡頭,一個小男孩正抱著腿坐在地上。

“是個孩子!”溫柔驚呼出聲。

沈奕終於明白為什麼那士兵要叫他過來看一下了。

那男孩看上去只有十歲左右,一雙眼睛同時有著金與黑兩種顏色,棕色的頭髮微微蜷曲著,雙色瞳孔正望著他們,身體微微有些顫抖。

“嘿!”溫柔向小男孩揮了揮手,然後向他走去。

站在小男孩的身前,溫柔試著摸他的臉,同時說:“別害怕,我們……”

沒想到那小男孩突然大叫一聲,狠狠一口咬在溫柔的手上。

“啊!”溫柔迅速縮手,這一下沒把她咬痛,到是把她嚇了一跳。

那小男孩一頭沖了出去,象個兔子般沖向武器存放的箱子處。

洪浪連忙舉槍要射,沈奕一把按住洪浪:“別開槍!那是個孩子!”

“可是……”洪浪正要辯駁,只見那小男孩已經鑽到了武器箱子後。

原來他不是想拿武器殺人,只是想躲藏而已。

溫柔無奈地搖頭:“他被嚇壞了,他一定看到了剛才發生的事。”

“真見鬼。我們是來殺變種人的,不是來做聖人的。”洪浪大叫起來:“你們不會是想放過這小傢伙吧?”

金剛苦笑:“不管怎麼說,他都是個孩子。”

“可他只是任務世界裡的N……”

“那也是孩子!”沈奕打斷洪浪的話:“別對孩子下手!”

沈奕的口氣堅決而不容置疑。

“OK,OK,三比一,你們贏了。”洪浪無奈的聳聳肩。

沈奕看看四周,然後道:“沒什麼發現的話就離開吧,時間不多了。”

就在這時,一名跟隨搜索的士兵叫道:“長官,你看看這個。”

那士兵將一份檔交到沈奕手中。

沈奕接過來一看,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

“是什麼?”洪浪問。

沈奕隨手把文件遞給洪浪:“是其他變種人的資訊,這個基地是萬磁王的變種人組織的一個分基地。這上面有他們的聯絡方法和其他幾處變種人的秘密聚點。”

“這下發達了。”洪浪一邊看一邊開心的大笑起來。

再沒有什麼其他的發現,沈奕一聲令下,所有人開始準備撤離,一些第2空降營士兵順便把變種人藏在這裡的武器也紛紛搬走。相比二戰時期的老槍,這些武器可要先進多了,而且無論是普通士兵還是精英士兵都可以使用,只是無法帶離這個世界罷了。

眼看著武器已經搬空,第2空降營已經準備撤離,就在這時,那小男孩突然沖了出來,以飛快的速度掠過洪浪身邊。

洪浪只覺得眼前一花,手中突然一空。

手中的文件竟然已被那男孩搶走。

那男孩靈巧如魚,沖出門口

“那小子把文件搶走了!”洪浪大叫著再度舉槍。

沈奕一抓槍管,一串子彈射向天花板壁。

“沈奕!”洪浪急了。

“別著急,那孩子跑不過我們。咱們去把文件追回來就行了。”沈奕冷冷道:“但是別殺那孩子。第2空降營按計劃撤離,不用管我們!”最後一則是對著通話器說的。

出了倉庫,回到地下車庫,到處都是戰鬥後燃燒的硝煙。因戰鬥而報廢的汽車橫躺在路面上,遮住了眾人的視野。

“溫柔。”沈奕沉聲道。

溫柔把眼一閉,開啟聽力感知,仔細傾聽。

片刻後她一指某個方向道:“在那邊,那輛白色豐田車後。”

洪浪迅速向那輛白色豐田跑去,他一個縱躍跳到車後,然後楞了一下,回頭看看溫柔。

“他不在這。”

“怎麼可能?”溫柔一呆:“我沒可能聽錯,我現在還能聽到他的呼吸,他就在你身邊。”

洪浪一楞,立刻明白過來,嘿嘿笑道:“我知道了,小傢伙躲在車裡。”

茶色玻璃擋住了視線,使車外的人看不到車內的情況,但是洪浪還是得意的對著那車大笑。

就在這時,白色豐田車倏然發動,迎面撞向洪浪,將他狠狠地撞飛出去,驟然而起的發動機轟鳴聲刺激得溫柔連忙關閉聽力感知能力,那白色豐田車已經呼嘯著向車庫外駛去。

這一變化來得太快,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只有沈奕及時開了一槍,打碎了車子的後窗玻璃,但當第二槍瞄準那小男孩時,他終究還是猶豫了一下沒有開槍,眼睜睜地看著豐田車開跑。

洪浪在空中翻滾著落下,砰的一下重重摔落在地,他迅速爬起來,一抹嘴角邊的血絲大叫道:“怎麼可能?那輛車報廢了的!是我親手幹廢的!”

金剛駭然道:“恐怕這就是那孩子的能力。”

“到是個不錯的能力!”沈奕眼中掠過驚奇之色。

剛才他沒有對那孩子使用精神探察,畢竟精神探察要消耗精神力,沒想到小男孩竟然有個相當實用的異能。

不過沈奕歷來不喜歡無謂的後悔,只是立刻接受教訓,以後再不會小看任何人。

想想也是,四名冒險者連地下車庫裡幾十名變種人都殺得乾乾淨淨,到頭來卻被個孩子給耍了一把。可見很多時候對手的強大往往是相對而言的。

“一定要追到那孩子!”沈奕說著沖出車庫。

胖子此時還在外面,令人驚訝的是他此刻正拿著槍在和美國戰鬥。儘管打起來依然是畏畏縮縮,畏首畏尾,要好半天才敢放一槍,但是比起以前的表現卻已是大有進步。

金剛一個箭步沖過來,跳進悍馬車中,對著胖子大叫:“快上車,胖子!”

“出什麼事了嗎?”胖子愕然問。

“少廢話!”洪浪乾脆沖過來一把揪住胖子,把他往車上一丟。

沈奕和溫柔也先後趕到,沈奕往駕駛座裡一跳,啟動悍馬車向著小男孩方向急駛而去。

———————————

“你是說你們被一個孩子給玩了一把?讓他從你們一大群人的眼皮子底下給逃了?”胖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而且還搶走了可以找到其他變種人的檔資料?”

“你他媽的給我閉嘴,死胖子,是不是嫌我們給你留的變種人太多了?”洪浪沒好氣的大罵。

胖子嚇得一哆嗦,金剛咳著嗓子說:“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死胖子就是嘴賤。”

沈奕和溫柔一起捂著嘴笑。

沈奕道:“好了你們別嚇唬他,我才剛讓他有些面對人生的勇氣。被孩子耍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這件事充分教育我們,永遠不要小看我們的對手。對了溫柔,看一下現在的排行。”

溫柔看了看排行榜,然後喜滋滋地說:“恭喜你,E5371同學,你現在位列排行榜第一位,殺戮值總數30點。我和金剛以及另兩個冒險者並列第七,殺戮值17,洪浪殺戮值16,和三名冒險者並列第十一。”

“第二是多少?”

“第二是N4233,殺戮值20,第三是N4236,原先的第一名,殺戮值19,三個並列第四,殺戮值18,他們之間追得好緊。對了,排行榜顯示,死了五名冒險者,現在是95人名單。”

“死的是哪個區的?”

“都是西區的。”溫柔回答。

“你說西區一下子死了五個冒險者?”沈奕大吃一驚。

“恩,而且死亡時間都差不多,在十分鐘內,先後死亡。”

“西區要麻煩了,對了,還有哪些人在前十?”

“除了原先那四個北區冒險者還都在前十外,另外兩個都是南區的,可憐的西區,一個前十的都沒有,到已經先死五個了。”洪浪笑道:“曾經地球上最富裕最發達地區的歐美人,跑到這血腥都市來卻成了實力最差的一個區。”

沈奕心中微動,淡淡道:“這或許正是為什麼北區如此強悍,西區卻這麼糟糕的重要原因。”

金剛笑道:“沈奕說得對,有關於四區實力,我到是聽說過一些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興趣聽。”

沈奕連忙點頭:“好啊,那你說說,我看看和我的猜想是不是合得上。”

原來北區的確一直都是盛產強者的地方。

北區是非洲南美洲人的天下。

這裡可以說是全世界最混亂的地方集中地。象剛果,南非,尚比亞,辛巴威這些世界有名的混亂之地都屬於非洲地區,而南美洲同樣聚集了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秘魯等有名的混亂國家。

軍閥割據,內戰連連,可以說是這兩大洲最好的寫照,在這裡生長的人民,大部分從小就經歷著戰亂的痛苦。

相比之下,除了一個科索沃地區,大部分歐美人可以說是在甜水中長大的孩子。無論他們的國家有怎樣發達的實力,在血腥都市都沒有意義。

象非洲至少一半以上的國家處在窮,亂與戰的狀態中。他們的部落戰爭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是地球上戰亂最頻繁的地方,那些原始土著血腥而殘忍,兇狠而毫無人性。他們對死亡從不畏懼,是天生的戰士。

那些被血腥都市帶到這裡的土著人,在這裡毫無疑問可以發揮出最大的戰鬥天賦。他們或許不象沈奕那樣謀定而後動,一些人可能連字都不認識,連數數都不會,但是這有什麼關係呢?

在血腥都市,戰鬥能力是第一標準,只要你肯打,擅打,能打,其他的問題都可以解決。

不認識字有什麼關係?沒有知識有什麼關係?

只要過了新手任務關,文字與知識這種東西,不過是花些血腥點就能解決的問題。可是要在殺戮中培養出的強悍的不畏犧牲的心理素質,卻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體魄強悍,好勇鬥狠,血性剛猛,野蠻暴烈的非洲土著,可以為了一瓶水就殺人,為了一處水源而爆發部落戰爭。南美洲戰亂地區出來的人民,同樣個個勇悍兇猛。

對他們來說,殺人就象吃飯一樣簡單,付出生命的代價獲得的可能只是一塊麵包。

而在血腥都市,同樣是冒險,這些人卻可以想得到什麼就得到什麼。

也許對他們來說血腥都市根本不是地獄,而是天堂。畢竟在這裡,他們付出的和他們得到的,遠比在地球上更多得多。

態度是決定成就的第一基礎——你永遠不能指望一個不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甚至討厭,憎恨自己工作的人在崗位上做出傑出成就。

來自貧苦地區的那些人,他們熱愛這裡,所以他們勇於面對危險,甚至樂於去面對。越是生活困苦,便越是可以在這裡生活得如魚得水。

發達國家的人民注重創造性,貧苦國家的人民注重適應性。

沒有適應能力的人,早已死在饑寒交迫或戰亂中。

也正因此,北區歷來是強者的誕生地,從這裡出來的冒險者,大都兇狠噬血,冷酷殘暴,嗜殺成性。

除北區之外,南區同樣也不乏強者誕生。

亞 洲除中國,日本等地外,有相當部分國家,包括越南,老撾,尤其是中亞地區,比如以色列,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等地,也是常年戰亂。但問題是這些地區在 南區的人口基數都不大,因為有個印度佔據了大部分名額,所以被血腥都市挑選出來的人占比例並不高,但只要是熬過最開頭的艱難的人,後期的戰鬥素質必定都極 出色。

“這麼說,在血腥都市,應該是以北區和南區的實力最強了?”溫柔問。

“不。”金剛搖頭:“在血腥都市,公認的實力最弱的是西區,這已經是毋庸置疑的了。但是所謂的最強區,卻一直存在爭論。只是爭論不是在北區和南區之間,而是在北區和東區之間。”

“你是說我們東區才是最強的?可是中國已經好多年沒打仗了。都市挑人也不是從士兵裡挑選,而是從平民裡挑選,怎麼可能我們最強?”溫柔深感好奇。

“我 想那是因為東區是唯一的以一個國家為主的地區吧。東區除了中國,中國臺灣,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地方外,還包括了外蒙古,新加坡等少數地區。但是這些地區 的人口數量較少,絕大部分的東區冒險者都是中國人,民族向心力比較容易集中,團結較容易。而其他的區……未必有那麼團結。南區印度人最多,但不佔據統治地 位,而且這幫阿三也實在缺乏領導能力,他們的散漫加懶惰的民族特性,實在很難誕生擁有領袖魄力的人物。而南區本區內爭端又太多太激烈,比如阿拉伯人碰上以 色列人,巴基斯坦人碰上印度人?相比之下,北區雖然也有種族衝突,但許多起因于生存資源的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許多矛盾到是可以先解決掉一大半,不象南 區的歷史積怨那麼重……文化越深,歷史積怨越大啊。”沈奕笑道。

眾人立刻明白了過來。金剛更是哈哈大笑道:“說得沒錯,如果讓我和日本鬼子一起執行任務,我情願先宰了對方再自己去完成。”

洪浪笑道:“人多就是力量,我開始懷念偉大的太祖了。”

沈 奕又說:“不過我認為還有兩個原因使中國強大。一個是歷史原因,我們中國有著長達兩千多年的鬥爭史,我們的血液裡流淌著豐富的鬥爭智慧與知識,歷史上最出 色的軍事家,永遠都是中國人,我們中國人有著最為豐富的歷史鬥爭經驗。另一個原因就是文化原因。中國人喜歡把權謀手段,鬥爭方式看成智慧,歐美人喜歡把發 明創造看成是智慧。在中國,最聰明的人永遠是諸葛亮,太祖這類人,而在歐洲,愛因斯坦才是最聰明的人。可惜啊,血腥都市不需要發明家,歐美人的文化理念使 他們變得刻直死板,缺乏變通,用於生產工作到還可以,用於戰鬥……戰鬥需要的高度的隨機應變能力,判判形勢能力,分析敵我能力等等,他們遠遠不足。”

這番話說得大家連連點頭,紛紛認可。

“不過我們執行的任務場景大都是歐美地區,西區人佔據地利和文化優勢,也不能小看。”溫柔突然說。

“這到是,不過這些都是以後的事了,咱們還是先顧好眼前吧,總得先把那小子逮到再說。”沈奕笑道。

胖子插了一句:“路上小心點,我感覺到前面有危險。”

洪浪不屑地給了胖子一下:“一個小男孩,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危險?你神經過敏了。”

沈奕則笑道:“既然羅昊這麼說,大家就都小心些,也別不把豆包當乾糧。”

大家在車上有說有笑,誰也沒太在意胖子的提醒。

畢竟對冒險者們來說,危險從不是讓他們卻步的理由,他們是迎著危險而上的存在。

悍馬車在道路上飛奔,遠遠的已經能看到黑色賓士的影子。

溫柔舉起望遠鏡看了一下,然後嬌笑起來:“他是站著開車的……他個子太矮。”

所有人都呵呵笑了起來。

“小傢伙還真會給我們找麻煩。”既然已經追上,大家的心情也放鬆了許多,洪浪的口氣頓時和藹下來。

悍馬車呼嘯著向前加速,與白色豐田車行了個並駕齊趨。

溫柔向著旁邊車子裡的小男孩揮了揮手:“嘿,小傢伙,你家大人沒告訴你,不可以無證開車嗎?”

“FU(C)KYOU!”那男孩大叫。

他突然把放在駕駛位上的檔拿出來,大聲喊道:“走開!不然我就撕碎它!”

“小傢伙到是反應很快。”沈奕輕笑道,他猛地把車子往橫裡一打,從側面狠狠地撞在豐田車上。

巨大的震動使男孩的手一松,檔脫手從窗口飛出。金剛一揚手,檔向著自己這方的空中飄來,洪浪一個急躍,將檔抓在手中,再躍回車中,對著男孩得意大笑。

目睹這一情景,小男孩面色大變。

他沒有注意到被沈奕這一撞,豐田車的方向已經有所改變,正在偏離原來的車道。

對面,一輛大油罐車正在駛來。

沈奕大喝:“溫柔,救他!”

溫柔手中的長鞭已經甩了出去,正套在小男孩的腰上,隨手一拎,將那小男孩從車裡抽了出來。

失控的豐田車如醉了酒的醉漢搖頭晃腦地沖向前方,從側面一頭撞在行駛中的油罐車上,轟的一下爆炸起火,油罐車司機竟然還來得及跳出車,連滾帶爬的跑掉。

壯觀的爆炸場面絲毫影響不到沈奕他們,沈奕駕駛著已經撞得破破爛爛的悍馬車向著另一側開去。

小男孩被鞭子纏住壓在溫柔的大腿上,拼命的掙扎大叫:“放開我!”

溫柔隨手狠狠打了幾下他的屁股:“小傢伙,乖點!不然就把你丟下車去。”

就在這時,身後胖子突然發出淒厲的叫聲:

“危險!極度危險!”

沈奕迅速掉轉方向,與此同時,遠處天邊一枚火箭彈呼嘯出死神的尖嘯向著悍馬車方向飛來。

轟!

正擊中悍馬車的尾部,將整輛車掀飛空中。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