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四十四章 後手
第58小時。

陸虎車在道路上飛奔,法拉利在後面跟隨。

可惜的是,那個帕羅已經不在了。

「現在可以說說你的問題了吧?」溫柔突然道。

「什麼?」沈奕裝糊塗。

他正在忙著給自己換衣服。

把原來的髒衣服扔掉,重新換上一套新的阿瑪尼的服裝。

隨手又打開得自金尼爾和另外一個變種人的兩個箱子。

只是看了一眼,沈奕就憤怒的扔給金剛:「晦氣,金尼爾的這個除了一顆能量珠,竟然只有一捆黃色炸藥,反到是那個一級變種人出了三捆黃色炸藥,便宜你了。」

金剛呵呵傻笑起來,毫不客氣的把能量珠用掉,能量提升到210點。

溫柔瞪著他:「別轉移話題,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在棕櫚林裡殺死那個冒險者的手法,還有你怎麼看破寇特華格納的瞬移方向的?」

「啊,這個問題麼……」沈奕剎有其事的點點頭,他想了想說:「屬於收費回答。」

溫柔大叫著舉起鞭子做勢要抽沈奕,沈奕大叫道:「OK,OK,我回答。我開啟天賦了。」

所有人同時看向沈奕。

金剛猛砸方向盤:「我早該想到的,你是進入了天賦甦醒期的。不過你是什麼天賦,怎麼能做到那樣的?」

沈奕這才把自己的天賦特性說了一下,金剛洪浪等人聽的嘖嘖稱奇。

洪浪咧著嘴笑:「知道你小子腦子好,連開啟的天賦都和腦子有關。那麼說你可以瞬間看到,記錄並且學習很多東西了?所以你能像那個北區的傢伙那樣去戰鬥?」

沈奕立刻回答:「那不僅僅是行為複製那麼簡單,還必須通過不斷的戰鬥去苦練,掌握和完善,我才剛剛開始,我的攻擊只是看上去花哨,實際上根本沒有什麼傷害威力,完全是靠了武器的效果。」

溫柔問:「那你是怎麼看破寇特華格納的移動的?」

沈奕聳了聳肩:「這就得感謝精密天賦給予我的細節掌握能力了,他對他行動的觀察效果遠超過他的想像。不過這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該和我一對一作戰。」

「一對一難道不是對你不利嗎?」

「恰恰相反,是對他不利。」沈奕笑道:「別忘了這個傢伙的能力是什麼。他能夠自由移動到任何角落去,對他來說對付一個人和對付四個人並沒有什麼區別,他才不用在乎他面對多少敵人呢。當他同時攻擊我們四個人時,誰也不知道他的下一個攻擊目標是誰,所以我根本沒可能去預測的他下個移動位置。但是當他對付我一個人時,就不一樣了。」

溫柔眼中一亮,大叫起來:「他要對付你,那麼無論他怎麼跳來跳去,都不可能離開你身邊,是這樣嗎?」

沈奕嘿嘿一笑:「沒錯,這無形中已經束縛了他的移動位置。別忘了我當時還坐在車裡,這就進一步局限了他的移動位置。」

「可即使這樣你還是沒道理能掌握他的每一次移動啊,尤其是最後他都跳出車了。」

沈奕衝著溫柔眨眨眼:「哦,那就取決於另一個問題了。要知道移形術只能移動到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

在X戰警的第二部裡,X教授被史崔克劫持,要殺死所有變種人。正是寇特華格納運用移形術把自己傳送到鐵門之後,把教授救了出來。在他救人的過程中,他曾經說過,他的瞬移必須是自己能夠看到的地方,否則很有可能把自己傳送到牆裡去。

儘管那一次,他毅然冒險衝進了自己看不到的門後,但那畢竟是經過計算後的冒險行為。

平時的作戰,寇特華格納絕不可能也這樣幹。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沈奕要想知道寇特華格納的下一個瞬移位置,其實非常簡單,就是捕捉對方眼神。

還是在很小的時候,沈奕曾經和青青做過一個猜拳遊戲。由青青將一枚銅板放置在手心中,然後由沈奕來猜測她放在了哪只手裡。

就是在那個時候,細心的沈奕發現,青青每一次從背後把兩隻手伸出來時,都會習慣性的看一眼那藏錢的手。通過對這個眼神的捕捉,沈奕創下了猜硬幣百發百中的記錄。

不過這種眼神捕捉的方法,只對孩子有用,成年人更擅於隱藏自己的眼神。

可是寇特華格納不行。

他每移動一處地方,必須要保證該處在自己的視野範圍之內,這已經是一種本能習慣,否則胡亂移動,將會給自己帶來極大的危害。

當然,人的視野非常寬廣,一個眼神,所可以容納的距離範圍是大不相同的,光憑這個就想預測到寇特華格納的移動點是不可能的。

但由於寇特華格納和沈奕一對一,就只可能在沈奕身邊出現,所以他的瞬移位置立刻變得極為局限,因此沈奕很輕易的就能得出寇特華格納最可能瞬移到的位置,並迅速做出反應。

至於說最後用車撞飛寇特華格納,則更是加上了對心理的分析。

三次移動被沈奕準確捕捉到,使得寇特華格納信心大失,沈奕吃準了他的心態,再加上自己的前方是車窗擋風玻璃,寇特華格納無理由移動那個位置攻擊自己,因此沈奕知道他一定是想跑。

很多事情看上去離奇,說穿了其實不值一文。

聽到沈奕的答案,所有人都翻起了白眼。

在激烈的戰鬥中捕捉對方的眼神,這種事說起來簡單,卻也只有開啟精密天賦的沈奕感覺輕鬆吧?

洪浪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沈奕:「這麼說……你不但觀察能力很強,你甚至可以把你先前看到的記憶象倒帶一樣倒回去重新看,而且是從各種角度?」

沈奕點點頭。

「那你能不能看到你視野裡根本未曾出現過的東西?」

「還沒試過不能確定。」

洪浪連忙問:「比如你在一個房間裡,我在另一個房間裡,你能看到我那個房間裡發生的事嗎?」

沈奕回答:「我估計是不能的。」

洪浪鬆了口氣:「那是最好不過,不然老子就沒隱私了。」

「不過像現在這樣我坐後排,你坐前排的時候,即使不用三維記憶,我也能看到一些我本來可能看不到的東西,比如……」

「比如什麼?」

「你的褲子拉鏈開了。」

洪浪低頭一看,怪叫一聲,匆忙地把自己褲子拉鏈拉上。

車上所有人同時發出大聲的暴笑。

笑聲傳到後方開車的薇娜耳中。

她的臉色陰沉。

突然間她把車子加速,過駛陸虎,將法拉利停在了路中間,擋住去路。

金剛一個急剎車,險險撞上對方。

「喂,婆娘,你幹什麼呢?」洪浪大叫起來。

沈奕拍拍洪浪的肩膀,輕聲說:「他們才死了個同伴,我們卻在大聲的歡笑……得學會理解對方。」

—————————

薇娜一推車門走了出來。

她冰冷的眼神死死盯著沈奕道:「如果我向你提議,合作到此為止,你不會感到驚訝對嗎?」

沈奕歎了口氣從車裡走出,來到薇娜的身前,他說:「我知道剛才的事是我們不對,對於帕羅的死,我也感到難過……」

「你根本就不在乎!」薇娜大聲叫道:「別用這種假惺惺的口氣跟我說話。對你來說我們不過是一群可以利用的人!」

沈奕看看薇娜,這位金髮美女因為憤怒而使得胸膛不停的起伏,層巒疊起,性感動人。

想了想,沈奕點頭:「你知道謊言是人類的一種交流工具,它可以幫助我們做到許多事而不需要付出什麼代價。有時候人們會沉浸在欺騙對手的感覺中,並為此洋洋得意。但謊言同時也是一把雙鋒刃,當謊言用於對待自己人的時候,它就會反過來傷害到我們自己。幸好你及時提醒了我,我剛才的確撒了謊……我並不為他的死感到難過。」

「因為你從沒把他或者說把我們當成是朋友?」

「不。」出乎薇娜意料的,沈奕很認真的搖頭:「我不否認在起初我對你們只有利用的心思,儘管我認為這是公平的,因為我給了你們回報,但我的確沒有把你們看成是朋友,但那是過去。你知道人之所以是人,不僅僅是因為我們能夠理性的看待事物,同樣也因為我們是有感情的。在相識,相處,還有一起戰鬥的過程中,彼此會漸漸熟悉,慢慢瞭解,產生友誼,甚至愛情,最終由陌生人變成好朋友。」

「你是說你已經把我們當成好朋友了?」薇娜難以置信的問。

「或許還沒到那步,但至少不再是需要彼此戒備的對手了,不是嗎?」沈奕反問。

薇娜無言。

沈奕這才繼續道:「對於帕羅的死,我感到惋惜而不難過,不是因為我沒有把他當成朋友,而是因為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品味痛苦,傷心和難過這種種負面情緒。人類的矛盾在於,一方面我們受到感情的支配,一方面我們又受到理性的支配。在我們原來的世界,感性往往是大於理性的。但是在這裡,必須反過來。不管我們為戰友的死亡多麼難過,我們都必須明白……那是我們最後的歸宿。」

「最後的歸宿?」薇娜怔怔地看著沈奕。

沈奕點點頭:「是的,這就是在這裡的每一個人的最後命運,唯一的區別只在於誰能走得更遠一些。所以我們沒有時間去為誰傷心難過,也沒有那個必要。因為早晚有一天,我們自己也會死。在這裡,每一個冒險者,自私的人會選擇只對自己負責,好一些的會選擇對活人負責,只有短命鬼才會選擇連死人也要負責。帕羅死了,他不能也不該影響這裡的任何一個人。所以我不會為他難過。如果你不接受這個答案,依然堅持要離開的話……我不會阻攔你。」

說著沈奕後退了幾步,靠在陸虎車上,靜靜的看著薇娜。

薇娜的眼神中一時有些迷茫。

她顯然是在猶豫。

就在這時,萊克大步從車裡出來,沈奕眉頭一皺,知道不好。

果然,萊克大聲道:「薇娜,別聽他的,他只是想繼續讓我們給他賣命而已,我們不用理他們。」

「賣命?」洪浪瞪著大眼怪叫起來:「你們這幫美國雜種,想要殺戮值的時候靠著我們,現在碰到麻煩了就想把我們甩了?當初跟著我們混經驗的時候怎麼他媽的不說你們不能奉陪的?真他媽一群養不熟的狼。」

該死!

沈奕恨不得給多嘴的洪浪一拳。

果然,洪浪的話讓薇娜的臉色微微變色,她冷笑起來:「哦,是麼?在你們眼裡我們就是跟在你們屁股後面的狗嗎?萊克說得對,我們的確沒必要繼續合作下去,因為我們可沒有當狗的覺悟。沈奕你說得也沒錯,在血腥都市的世界,人的理性應該大於感性的,不是嗎?萬磁王追的是你們,不是我們!那個隱藏任務也是你的,和我們沒關係。只要和你們分開,我們就沒有危險了。人總是要做出符合自己利益選擇的不是嗎?我們之間的交情還沒到生死與共的地步,更沒必要為你的利益去出生入死!」

洪浪正要繼續反駁,沈奕大叫起來:「夠了!都不要吵!」

他狠狠瞪了洪浪一眼,洪浪這才立刻閉嘴。溫柔湊過來低聲對洪浪說:「你這笨蛋,實話不是你這麼說的,你把他們惹毛了。」

洪浪翻著白眼裝沒聽見。

沈奕歎了口氣,揚揚手說:「好吧,恭喜你薇娜,你從憤怒中平靜了下來,從感性進入了理性。憤怒的時候你要離開,冷靜的時候你也要離開。剛才我解決了那個憤怒中的你,現在我又要去說服一個冷靜的你了,是這樣嗎?」

薇娜晃了晃身體:「沒錯,儘管原因不同,但結果都一樣。我剛才表現得可能像個孩子,竟然因為你們的笑聲而決定離開,但現在想想這決定本身對我們還是有很大好處的,不是嗎?」

「的確,不過我怕事情沒你想像的那麼簡單,你們走不了。」

費勒也從車裡跳了出來:「打算動手嗎?」

「你們不是對手……」洪浪剛開口,就被金剛一把堵住,沈奕回頭指指洪浪:「以後我和人談話你不許開口,不然金剛你就敲掉他滿口的牙。」

「樂於遵命。」金剛笑呵呵道,狠狠給了洪浪一拳。

回過頭,沈奕說:「我不會和你們動手,如果你們要離開,我們也不會武力阻攔。我只是想在你們離開前告訴你們一件事,等你們聽過後再做決定也不遲。」

薇娜一楞,萊克和費勒已經同時大叫起來:「別聽這個傢伙的,我們現在就走。」

「只是聽聽而已。」薇娜連忙說。

萊克叫道:「聽過之後也許我們就走不了了!那個傢伙很狡猾。」

薇娜看向沈奕,沈奕的嘴角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顯然絲毫不以為意。

他知道,他們會聽自己說的。

畢竟在和自己合作的這段時間裡,雖然他們沒撈什麼好處,卻也沒吃什麼虧。

薇娜歎了口氣:「其實你們也是想聽聽他說什麼的,對嗎?」

萊克和費勒同時低頭。

「那麼好吧,你到底想說什麼?」薇娜問。

沈奕立刻道:「如果你們現在離開,我敢保證,在接下來的十五個小時內,如果不是西區落到最後一名,全員抹殺,那就是你們重新進入抹殺名單,全員皆殺。」

—————————

說到危言聳聽的能力,沈奕自誇第二,還真沒人敢稱第一。

這句話令所有人都面面相覷。

薇娜死死盯著沈奕,微咬下唇:「告訴我為什麼。因為你看不起我們?覺得我們很無能?沒有你們就無法再去獵殺變種人?」

「不。」沈奕搖搖頭:「是因為其他人的速度將會提升,大幅度提升。」

薇娜一楞,沈奕已經快速道:「競爭對手有時候未必只能是對手,同樣可以做朋友,比如你們;當我們面臨危機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思考,有時候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發現。」

薇娜皺起眉頭:「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還有十多個小時,競賽任務就要結束。相信現在有很多人非常著急。和任務剛開始的時候不同,那個時候大家還都有時間趕上去,一些惹不起的人物也不會去招惹。可是隨著剩下的時間越來越少,一些啃不動的硬骨頭只怕也是必須要啃了。唯一的問題是,即使是這些硬骨頭,他們也同樣不是說找就能找到的……紐約很大,不是嗎?」

說到這,沈奕笑道:「那麼如果在這個時候,有人給了他們消息,比如……我知道萬磁王將在什麼時候出現在什麼地點,你們說,後果將是什麼?」

薇娜等人的臉色齊變。

沈奕已經快速道:「南區的人肯定全部過來,他們現在是最後一名。和我們不一樣,他們不怕對付萬磁王,不怕對付他的一大群手下,橫豎是死,有希望總比沒希望要好。北區肯定會有部分人過來。他們現在有21名冒險者,區域排名第2,如果這種現象不發生變化,那麼當任務結束時,將會有11人被抹殺。如果這批人不想面對這種局面,他們也得來冒險。西區還有17個人,卻只有五個人有資格活著,而站在我面前的就有三個。換句話說,還有12個人也沒得選擇。他們也必須過來。最後就是東區,所有在抹殺名單裡的冒險者,都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對了,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一些不在抹殺名單裡的冒險者說不定也會過來,因為他們很清楚,名單隨時都在變化,排名在自己之後的人隨時可能取代自己。總之,只要我一句話,我可以把這個世界裡絕大部分的冒險者全部拉到我身邊和我一起對抗萬磁王和他的手下,讓他們成為我的炮灰,我的士兵!當然,後果就是排行榜將因此出現巨大的變數,沒有人能知道那會是怎樣的變化。但對於將死的人來說,這又有什麼區別呢?你見過溺水的人嗎?人們在溺水的時候會拚命掙扎,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東西,那東西能不能救他們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們不會錯過任何生存機會。而從概率上說,我呼叫援兵後活下來的機會,絕對比不叫援兵活下來的機會要大得多。對我,對其他人而言,都是如此……」

薇娜萊克等人同時臉上變色。

「你這個混蛋!」萊克大叫起來。

「你不可能通知得到他們。」薇娜叫道:「你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哪!」

沈奕隨手拿出擴音道具:「瞧,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命運讓我們得到了這個看上去沒什麼用的小東西,但現在它成了我們的救命稻草,那些競賽對手竟然成了我們的援兵,這很可笑,卻很真實。」

薇娜等人面如死灰。

費勒怪叫起來:「我真想現在就宰了你這個混蛋!你想害死我們嗎?」

沈奕冷笑:「哦,是嗎?你們好像忘了我們在這裡是來幹什麼的。我們是來獵殺變種人而不是被變種人獵殺的!我們看到他們應該是象狼一樣撲上去,而不是象狗一樣跑開!你們好像忘了爭奪殺戮值是每個人都在渴望的事。只要任何人得到機會都不會錯過。你們自己害怕了,卻還想讓別人也害怕嗎?不,那是非常天真的想法。知道什麼人最害怕變革?利益的既得者。你們就是這樣,你們害怕變化,卻忽略了競賽任務的本質就是你追我趕。你們自己想要停下前進的腳步那是你們的問題,怪不到任何人的頭上,也怪不到我的頭上。我只是接受了我的命運,做出了符合我利益的選擇,剩下的就看天意!」

萊克跳著腳指著沈奕大叫起來:「我就知道不該聽這個混蛋的!不該聽他說話的,他把我們全都利用了!他是個魔鬼!他把我們所有人都算計進去了。好處是他得,困難卻由我們來給他頂。上次救他的夥伴是這樣,這次還是這樣!將要被抹殺的人要給他頂災,不會被抹殺的人也要給他頂災!這個混蛋,他惹出了麻煩領了任務卻要我們來幫他完成,什麼好處都沒我們的,是他一手導演了這一切!」

「不,是你導演了這一切。」沈奕大聲道:「如果剛才你們不決定離開,這本來可以成為一次美好的合作。變種人追殺我們,我們不用再為到處尋找變種人而發愁!我們可以在戰鬥中可以更加瞭解對方,更加信任對方,我們的友誼也可以更加深厚,我甚至可以把你們當成真正的朋友!當我們在最危急的關頭看到其他的冒險者趕來救援時,我們會為之歡呼而不是憤怒!但可惜的是你們把問題回歸到了理智角度,用利益來衡量得失,決定去留。原本呼叫援兵的做法就變成了逼迫你們留下的做法,同樣的事情因為你們做出了不同的選擇導致性質也完全變了!你們說,這到底是我的錯還是你們的錯!」

沈奕說到這大吼起來。

薇娜等人瞠目結舌,無言以對。

想想這的確是太可笑了。

沈奕其實已經有了自救方案,可就是因為薇娜他們的態度轉變,自救方案的性質竟然變成了威脅方案。

難怪沈奕會如此惱火。

溫柔輕輕湊到洪浪耳邊:「你也有份,大笨蛋。」

洪浪緊閉著嘴不說話。

薇娜鬱悶得想哭:「你不會再信任我們了,對嗎?」

沈奕道:「不,你們還有最後的機會,但別再讓我失望。」

薇娜:「那你呢?萬磁王還會給你多少機會?又會給我們多少機會?」

「那就得問他了。」沈奕回頭指指胖子。

在他們的身後,胖子戴著面具,死板而刻直地站在那裡。

他的聲音呆板而毫無感情:「我們……能贏。」

—————————————————

那個猜硬幣的遊戲,是小時候我和我妹妹玩的,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那時候我可是猜硬幣之王,呵呵。至於現在的孩子會不會有這種情況,我就不知道了。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