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無盡武裝 第五十五章 分裂(5)

曠野之上,沈奕面色陰沉若水 消息是很具震撼性的。

根據周宜羽的說法,他在剛剛進入終結者2o18的世界後就收到了來自刺血隊謝榮軍的消息。周宜羽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把消息送到自己手上的,但是從消息內容來看,很顯然謝榮軍的這條消息是對著整個貧民區所,除了沈奕和他的團隊成員,所有冒險者都收到了這條消息。

從時間上來看,謝榮軍很清楚沈奕進入任務世界的時間,他算準了時間,等沈奕進入後才把消息出,這樣就不用擔心有他們的朋友把這件事通知沈奕。

而那些身處終結者2o18世界的冒險者因此也早早得知本任務世界中有個冒險者叫沈奕,他和他的團隊得罪了目前普通區中最強大的一支隊伍。

現在,他們被通緝了——以一種非常特殊的,彰顯自身實力的做法。

不得不說,謝榮軍的這種手法比起沈奕委託阿力代為搜集信息的做法更加直接,更加有效,也更加的氣魄十足。

能夠把消息送給身處任務世界中的每一名冒險者,卻惟獨目標團隊自己不知道,這可不是什麼人都能做到的。

普通區和貧民區的冒險者相對比,就好比高中生對付小學生,也許沈奕是個天才的跳級學生,但他畢竟受限於自身實力,在出手的大氣與實力體現方面,比起謝榮軍終究還是差了一截。

接下來的事,因此而變得順理成章來。

京十二兩人遇到沈奕後,故意出言嘲諷沈奕,其目的就是想看看沈奕的實力。而沈奕的反擊讓京十二顏面無光,原本竊取信息資料的目的直接上升到殺死對方,換取更多好處的想法。而和尚到沒出手的打算,只是想把有關沈奕他們的情報出售給沈奕,因此名字始終表現為赤紅色。

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在母艦上的時候,沈奕剛見到周宜羽就遭到他的攻擊。在後來逃往控制室的時候,卻一路會有那麼多終結者擋路——他都是故意的。

至於後來母艦爆炸前,周宜羽特意留下來等待沈奕,多半也是同樣目的。

可惜的是他沒有想到沈奕早就看出周宜羽有問題,所以兩次拒絕了周宜羽提出的入隊申請。

這刻沈奕看著對方:「你看過我的全部資料,並且簽訂了協議保密。如果你透露我的資料給謝榮軍,違背協議的後果,就是被都市抹殺。告訴我,你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不需要解決。」周宜羽回答:「謝榮軍手裡有一種特殊道具,可以用來破除協議限制。他建議任何看到你的冒險者,如果沒有把握殺死就,就盡可能的和你交朋友,從你那裡套取你的底細,哪怕簽訂協議也沒有關係。他擁有一種特殊道具,可以破壞低級協議,不過對高級協議無效,只是高級協議的簽訂需要消耗血腥點,一般很少有人這麼做。我猜他給我們送信息的方法,也是使用了類似的特殊道具。他去過兩次荒野之原,手裡不可能沒有一些功能獨特的小玩意。」

可以破除協議的道具?

沈奕很是驚訝地看著周宜羽。

他突然意識到,在血腥都市恐怕沒有什麼東西或制度是永恆不變的。如果你迷信於一些規則,那麼你很可能會遭遇到這類規則破壞者的可怕襲擊……

思索片刻,沈奕嘶啞著嗓音道:「如果血腥都市的規矩,可以被它自己出產的東西所打破,那麼可以有破除協議的道具,也應該可以有讓冒險者在都市內自相殘殺,破壞不許動武規則的道具吧……」

周宜羽臉上露出一線苦笑:「這個問題我也想過,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假如你能活過謝榮軍的追殺,一路走下去,也許你能找到那樣的道具存在……也許,還有可以讓我們脫離這個城市的道具。如果真有這樣的東西,那麼它存在的地方應該就是……」

「通天聖塔。」沈奕冷冰冰吐出這四字。

周宜羽眼中露出一片茫然。

他們兩人同時意識到了這一點:血腥都市也許從一開始,就是在鼓勵大家打破它所制定的規矩。

這刻周宜羽看著頭頂天空喃喃說:「真希望能走到那一步啊……可惜……」

沈奕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周宜羽不動。

他們本有機會成為好朋友的。

卻因為謝榮軍的一紙通告,而將整個事情改變。

看著沈奕,周宜羽淒然一笑:

「沈奕,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有句話,我還是要說。」

「什麼?」

「一開始,我的確對你別有所圖。我想殺了你,用你的人頭去向謝榮軍換大量血腥點。可是後來我改變了這個想法。我越來越覺得,你是個不錯的人。也許我真得可以和你做朋友……」

「可是你並沒有採取任何實質行動。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告訴我這些事嗎?」

「很抱歉,因為我猶豫了。這一天多時間裡,我們並肩作戰。曾經有好幾次,我想告訴你有關謝榮軍通緝你的事,但又總覺得就這樣放棄一個賺錢的機會實在太傻。我不是冷血無情的人,同樣重朋友,但也要看是什麼朋友對不對?我們之間認識的時間還太短……你也知道要在這血腥都市健康而舒服的生存下去,錢是最重要的關鍵。在地球上,錢不決定生死,人們就已經為它出生入死。在這裡,錢決定生死,人們就更要為它瘋狂,為它癡迷。血腥點是這個世界唯一有意義的存在,任何人都不會高尚到說出視錢財如糞土的蠢話,因為那意味著找死,所以我一直很矛盾……我喜歡你這個朋友,我想和你做朋友!做搭檔!但是我還不真正瞭解你!我們之間的交情也尚未夠到讓我放棄那些血腥點的地步!但我知道,如果我們能一直合作下去,也許我就真會放棄做出對你不利的行為。但我不知道那是在接下來的一天內生,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

「也就是說,當你我完成任務回歸之後,你可能會出賣我,也可能不會。」

「是……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別問我答案,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沒有告訴你是因為我需要給自己時間思考,但不是為了害你。」周宜羽臉上露出無奈的苦笑。

沈奕點點頭:「很好,你總算說了句實話。」

沈奕知道在這件事上周宜羽的確沒有撒謊,因為在周宜羽其後的表現裡,他的確沒有任何不利自己的意圖。從他每次收穫到結晶都主動交給自己來看,那個時候的他一定沒想過要害死沈奕。

但他也同樣沒有把真相說出來。

從這方面理解,周宜羽並不是一個意志堅定的人,他容易動搖,性情搖擺不定,感情與理智衝突,智商不低,情商卻也不高。在感情與理智間徘徊,在朋友與利益前搖擺,並始終拿不定主意……

在說過這話後,周宜羽突然將火神炮一拋,對沈奕說:「動手吧。」

「不打算和我好好打一場嗎?」

「反正也打不過你。你又不是不知道,沒有車,我什麼都不是。」周宜羽說這話時,心中無限唏噓。

沈奕的靈火槍就指著他的腦袋,子彈已經切換成威力最大的穿甲彈,槍口距離周宜羽腦袋的距離甚至不足十公分——以沈奕目前的槍術,他能在周宜羽躲開之前往他的腦袋裡送進至少十顆穿甲彈。

就算是謝榮軍處在目前這種情勢下,也不敢說自己必勝,又何況是周宜羽呢。

然而就在那時,沈奕卻笑了。

靈火槍消失不見,他說:「你走吧。」

「你說什麼?」周宜羽怔住。

「我說你現在***立刻給我滾蛋!」

周宜羽怔怔地看著沈奕,突然他在自己的紋章上按了幾下。

沈奕的血腥紋章傳來提示:欠款協議解除。

沈奕一楞,周宜羽後退了幾步:「你不再欠我什麼了。」

他轉頭飛奔離去。

————————————

一個小時後。

金剛他們回來了。

神情沮喪。

金剛往越野車上一跳,對沈奕道:「沒能抓到他,那傢伙太滑溜了,手底下全是保命技能。」

金剛的語氣充滿蕭瑟,畢竟在他看來,和尚的逃跑意味著己方實力的部分暴露。

不過沈奕到是表現得很坦然,絲毫不以為意:「跑就跑了吧,反正也不在乎多跑他一個。」

沈奕這話讓大家一楞。

洪浪四下看了看,沒有看到周宜羽,又或者他的屍體。

「那小子人呢?他也跑了?」

「走了。」

「你放了他走?」金剛有些吃驚:「這可不像你的作風。」

沈奕攤了攤手:「偶爾我也會很仁慈的。」

洪浪掏出一根雪茄點上:「怪不得你把團隊頻道關掉了,你是不想我們阻撓你做決定吧?別怪我沒提醒你,放了那小子,後患無窮,他對我們的底細知道的可比和尚多,帶來的危害也會更大。」

「你是在責備我嗎?」沈奕問。

洪浪摸摸腦袋回答:「生了這麼多事,我已經開始學會了應該信任我的隊長,既然以前你沒有錯過,那麼我相信這次你也不會錯。當然,如果你只是被周宜羽最後那幾句話就給說動弄到心軟,我建議你趁早自殺吧。」

沈奕哈哈笑了起來。

他笑得聲音很大,帶著自內心的愉悅。

溫柔用肩膀撞了一下沈奕:「有必要被這傢伙的一個馬屁弄得這麼開心麼?」

沈奕意味深長地回答:「當然有必要,要知道一支強大的隊伍,先就應該是一支彼此信任的團隊。我想,我們終於做到這一步了。從現在開始,641小隊之間將不再會有猜忌,而只有通力合作,共渡難關。」

「那謝榮軍呢?」金剛問。

沈奕從鼻子裡哼出冷氣:「他還不夠資格擋道!」

這霸氣十足的話語,令金剛洪浪等人同時心安。

「看來,你是有把握周宜羽不會出賣我們了?」溫柔笑問。

這個問題,原本應當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答案。

但是那刻,沈奕臉上卻現出了極為古怪的表情。

他回答:「不,我不知道,因為對我來說,他是不是會那樣做,其實都不重要了。」

「你說什麼?」

洪浪等人失聲驚叫。

沈奕卻微微笑了起來:「不用驚訝,我這麼做自然有我的道理。我知道你們想不通這是為什麼,但是在我給你們答案之前,我希望你們先自己想一想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溫柔等人互相看看,一個個埋頭苦思,卻怎麼也想不明白。

好一會,洪浪搖著大頭說:「我只知道,如果讓刺血隊知道了我們的實力底細,對我們會大大不利,我想不出這有什麼好處。」

沈奕不滿地搖頭:「,既然這樣,我就提醒你們幾件事。第一:這次的消息刺探,是我們和刺血隊之間的一場重要交鋒。從人的心理上來說,誰要是成功得到了對方的資料,誰就擁有更大的主動權。但正因為這個原因,彼此會很容易忽略一件事。那就是情報永遠只是情報,無法替換成戰鬥力。在戰爭中,情報的搜集固然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但它絕不是唯一的勝利條件,甚至不是最重要的那個條件。」

「第二:如果丟失情報的人知道了自己的情報被洩露,那通常這被洩露的情報價值,將會大打折扣。只有在未知情況下丟失的信息,才是真正的,最值錢的信息!也是最致命的信息!」

「第三,情報永遠都是有時效性的。這是一個冒險者每時每刻都在進步與強大的世界,每個人實力的進展飛,有時遠大家的想像。我們今天的底牌,到了明天也許只是一把普通好牌而已。所以情報未必是情報,更可能是陷阱。」

「最後,提醒你們一件事。不要把眼光只放在信息上,要學會看全局。這次的事件,真正的威脅其實根本不是有關於我們信息的走漏。給你們點時間,好好想想,等有答案後再告訴我,現在先把死去的人埋起來吧。」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0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