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五部 黑色追殺令 第三十八章 神聖之術

加勒比海的海面上,四艘大船靜靜地停在那裡。

一些水手正在海中撈魚,也有人就在附近的海面上游泳。

沒有風浪的大海,是美麗的,令人心曠神怡的。

如果不是那一聲聲淒厲的慘叫,這原本可以是一副美好的海上生活畫卷。

相比兩個小時前,慘叫聲已經低了許多。

那倒霉的人嗓子已經嘶啞,聲音只在伊凡娜公主號飄蕩。

儘管如此,大部分人還是轉移去了其他船——對大部分人來說,發生在公主號甲板上的一幕實在是過於血腥與殘忍,那一聲聲催命般的叫喚更是讓聽者從心底發出顫栗。

誰能想像,那個外表斯文的年輕人,瘋狂起來時竟會如地獄惡魔一般呢?

公主號的甲板上,沈奕還在研究卑鄙醫療術的轉換之法。

躺著的藍瓶,全身上下的骨骼幾乎盡被打碎。

血水將整片甲板染紅,如果要用量來計的話,那差不多是一個人身體中全部的血液。

可是對方偏偏就是不死,令人不得不讚歎冒險者生命的堅韌。

不過對藍瓶來說,此刻死反而成了一種解脫。

“沈奕,你個龜兒子,王八/蛋,畜牲,混蛋,你沒有人性……”

藍瓶聲嘶力竭的罵著。

他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力氣也越來越小。

此時此刻,即使沒有別人看管,他也沒可能逃得了這艘船。

沈奕則置若罔聞的繼續對藍瓶進行治療——一邊治療舊傷,一邊製造新傷。

他的卑鄙醫療術可以恢復生命,彌合創口,止血生肌,但涉及到骨骼類部分就效果極差。

因此藍瓶就像是一個倒霉的車禍受害者,先斷了一條腿,痊癒後再斷一條腿,再痊癒斷手。 待到四肢皆斷,原先的斷處就再斷一次。

最終發展到後來的結果就是藍瓶在受傷與癒合中不斷徘徊,殘廢程度則一次次加深。 沈奕可以恢復他的生命,可以讓他就像是車禍三個月後離開醫院的病人般除了殘廢全無阻礙,卻就是無法根治骨骼傷害帶來的惡劣後果,無法恢復其根本功能。

而這也正是沈奕想要突破的。 既然當初神官可以讓斷肢重生,那麼骨骼傷害這種層次的恢復就更不在話下才對。 以前沈奕沒有好的實驗研究對象,這次正好抓住機會。

不過這過於慘烈的一幕就連一向心狠的洪浪都有些看不下去了:“我說你到底要折騰他到什麼時候?你看看這傢伙,都快不是人了。”

沈奕嘆了口氣:“技能的還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神官上次治療我的時候給我種下了一顆還原能力的種子,我能夠感受到它,但是卻無法理解和掌握它。我想,只有通過不間斷的運用,才能慢慢發掘和實現它。所以要想讓卑鄙醫療術還原成它本來的面目,我就必須不斷的去實驗……再說你們的傷也需要我儘早研究出來。”

正如一句老話,好槍手都是用子彈餵出來的,好的解剖醫生同樣也是用屍體練出來的。

從一開始沈奕就知道,要想掌握神官所謂的醫療術還原技巧,就勢必需要反復運用醫療術。 而且不能是那種簡單的運用,必須是在運用的過程中思考它,理解它,探索它,才能掌握它。

以往沈奕練習醫療術,就像是廚師練習刀工一樣,追求的是熟練二字。 隨著反复切剁,練習多了自然就足夠熟練。

但是要想把醫療術還原,那就涉及到更深層次的問題。

這就好比雕花,你不但要有熟練度,還得知道這花該怎麼雕。

你能夠把一根胡蘿蔔雕成一朵玫瑰,但是你不知道要用什麼刀法去把它雕成芙蓉。 有趣的是,這兩種刀法在本質上是相同的,僅僅是在細節上有所變化。

沈奕要做的就是找到變化。

這就需要你了解自己的刀,了解所用的原料,並在反复的研究中掌握技巧。

因此從這個角度考慮,藍瓶到的確是個非常合適的實驗人選——冒險者堅韌的生命體質使他不容易死亡,可以反復下手,就好比一塊用完之後能夠自動復原又可以重新雕琢的原料,從而使得雕刻者因為對原料的熟悉而更加容易上手。

當然,對原料來說那就是摧殘。

金剛轉過頭:“雖然知道你是對的,不過我還是看不下去。媽的,一看他那慘樣,我心裡就一陣涼颼颼的。”
沈奕淡淡回答:“那說明你在恐懼,你把對方受到的傷害,從精神上轉移到了自己身上。(

說著沈奕站了起來,走到不遠處一個水桶前,洗了洗自己的手。

“你研究出來了?”

“只是精神耗光了,休息一會。”

“……”

為了試驗卑鄙醫療術的還原之法,沈奕把鶴羽披風,清醒戒指以及金剛等人的加精神與意志裝備全部戴上,將自己的精神加到了42,意志更是加到51,最後還用十字架鎖定了卑鄙醫療術能力,使它的消耗降低到1點。

即便這樣,在兩個小時的折騰過程裡,沈奕的精神還是不敷使用,不得不多次停下來休息,等待精神力的自動回复。

不遠處藍瓶還在有氣無力的喝罵著。

他大概也知道自己再罵也沒用,這刻突然大笑起來,斷斷續續地說:“沈奕,我……我還以為……你有多……聰明呢,沒想到……你也是個… …蠢蛋。你就算用我……做實驗品……又怎麼樣?你再試也不可能還原變異……技能的。”

“那不是你說了算的。”沈奕淡淡道。

“當然……不是……我說了……算的……可我……就是知道你成不了。”

“哦?為什麼?”沈奕來了點興致。

藍瓶卻不屑的搖頭,就是不理他。

“你最好還是告訴我。別忘了,只要我沒掌握好還原技能的技巧,我就不可能放你走。反正我只要在任務世界結束之前履行協議,就不算違規。”

“告訴你……你也解決不了。”藍瓶苦笑:“我只提醒你一件事……你要想爬到山頂……你就得先看到山頂……你要想得到什麼,你就得先知道……那是什麼……你連自己技能的……本來面貌都不知道……你憑什麼去還原它?”

這話說出來,所有人都為之一怔。

對啊!

每個人都知道卑鄙之醫療術是從某個醫療技能上變異而來的。

但是到底是從哪個醫療技能變異來的呢?

連它的基礎是什麼都不知道,又談何還原?

沈奕一拍自己大腿:“該死,我怎麼會把這個忘記掉!”

其實到也不怪他,這段時間他忙於對付刺血隊,哪有精力考慮更多。 很多事情,總是要用心才能去體會的。 相比沈奕,藍瓶深受他試驗之苦,反到更能理解這其中的問題。

這刻受到藍瓶提醒,沈奕迅速沖進船艙裡拿出掌上電腦,開始查找所有的醫療技能。

血腥都市的醫療技能多種多樣,有些是針對性的,有些是輔助性的,有些甚至具備一定的傷害能力,又或者防禦能力等等,各具特色。

沈奕迅速查閱著這些醫療技能,一邊查一邊自語:“卑鄙醫療術的最大好處是節約精神力,從這方面考慮,這個技能原本一定是消耗精神很多的。”

溫柔也跟了進來:“你不是還說,發明這個醫療術的冒險者有可能是想藉此機會接觸女性身體嗎?有可能原本是遠程治療技能。”

然後是金剛:“神官用還原後的技能恢復了你的右手,這說明它原本的恢復能力一定非常強。”

洪浪則沉聲說:“但是使用上限制一定很大,比如冷卻時間,說不定還要付出別的什麼代價。”

羅昊也補充了一句:“未必一定是級技能,也可能是更高級的。”

隨著眾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分析,沈奕的搜索也越來越精準,直到手指最後停留在某個技能上。

“級神聖醫療術:使用後製造一個以自身為中心,範圍5的神聖結界,持續時間20秒,每秒恢復生命10點,治療所有創傷,對結界範圍內的不死生物造成每秒10點聖光傷害。技能每提升1級,治療與傷害效果增加5點。技能使用期間,使用者無法移動或攻擊,否則技能將被打斷。使用技能消耗精神30點,冷卻時間十分鐘。”

目光停留其上,沈奕停頓片刻,終於道:“我想……我們找到它了。神聖……卑鄙……完全截然相反的走向……難怪要叫卑鄙醫療術了。”

沈奕唏噓不已。

誰會想到,卑鄙醫療術的變異基礎,竟然會是這樣一個技能呢。

相比卑鄙醫療術,神聖醫療術具有遠程,範圍性作用,恢復能力強以及具有攻擊能力的特點。 然而不足之處就是使用者自身在使用期間不能移動和攻擊,消耗巨大,技能釋放時間又很長。 一旦在使用技能期間遭到攻擊,就只能光挨打不還手——20秒時間,足夠一個冒險者砍自己好幾十刀了,活活將自己蹂躪至死。

因此這種治療術更適合戰鬥後而非戰鬥期間運用。

卑鄙醫療術的發明目的,顯然就是彌補這種醫療術的不足,走的完全是相反路線,因此連名字也取其相反之意。

在這之前,沈奕曾經多次推測過卑鄙醫療術這個名字的用意所在,當真正得知真相時,卻發現原來就是如此簡單。

推理永遠只是推理,許多推理建立在未知的基礎上,聽起來很真,但與實際卻往往謬之千里。

建立在推理基礎上進行的一切行動,也因此往往不切實際,只能以慘敗告終。

慶幸的是沈奕喜歡推理,卻從不迷信推理,因此沒犯什麼大錯誤。

三個小時後。

伊凡娜公主號的甲板上。

沈奕閉目凝思。

在明了自己的方向,又反复的試驗過多次後,沈奕漸漸剝離了還原技能的迷團。

其實神官早已將還原技能的種子植入了他的身體,他之所以一直無法成功,完全是因為他的精神根本不足以支撐神聖醫療術的釋放。

只有在自己精神力符合條件的情況下進行嘗試,才能真正理解並掌握到其中關鍵。 然後你很快就會發現,只要找到正確的道路,通往成功其實並不困難。

這刻隨著沈奕的不間斷嘗試,沈奕只覺得自己的精神力就像是被什麼東西吸了一下,突然消失大半。

一道金色光環在他的腳下漸漸生成,天空變得燦爛,空氣也變得清新。

沐浴在陽光雨露裡,每一個人都感受到生命光輝的滋潤。

藍瓶驚駭的發現,自己先前受到沈奕折磨的傷口竟然奇蹟般的開始復原,溫柔也發現自己的左臂竟然處在持續恢復中,還有洪浪的手與腿,原本殘缺不全無法全面治療的傷勢如今竟全部出現了好轉,並迅速康復。

沈奕耳邊響起熟悉的提示音:“你重新變異了卑鄙醫療術,你獲得了神聖醫療術的使用能力,你的卑鄙治療術可以自由轉化為神聖醫療術。由於你的初始能力為級,你不可以讓你的變化後能力品階高於初始能力。你可以選擇一:將神聖醫療術等級降為級。神聖醫療術效果降低百分之五十,精神消耗2額外支付六千血腥點,將你的卑鄙醫療術提升為級。恢復能力增加百分之百,技能消耗精神力3點。”

“選擇支付六千血腥點,將卑鄙醫療術提升為級。”

“你沒有足夠的血腥點可以交納,非任務情況下,你可以選擇支付一件價值六千點的裝備作為替代。”

“支付裝備:蝕月弓。”

“你的技能品階提升。級卑鄙醫療術,技能等級4,對外傷,出血類傷害進行有效治療,每次恢復生命對穿刺,撕裂,震盪及技能傷害中等治療,每次恢復生命?點。對殘缺類,毒素類傷害進行微弱治療,每次恢復12點,對特殊傷害無效。技能冷卻時間60秒。”

“卑鄙醫療術與神聖醫療術共享冷卻時間。”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