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正文 第六十二章 沉船之城(下)





打開團隊頻道,沈奕說:「你們幾個混蛋,鬧夠了沒有?」

洪浪興奮的聲音響起:我看見你了。你不用出手,我們可以收拾這幫傢伙的。」

「我沒打算出手,就算是出手,多半也是幫著他們教訓你們!」

「……喂,是他們招惹我們在先的,我們已經很克制了!」溫柔很不服氣的叫道。

「我也已經很克制了!給你們十秒鐘時間,立刻脫離戰鬥,兩分鐘後我要在黑珍珠號上看到你們,而且我不希望看到你們把那些傢伙也帶回來。記住,不許殺死任何一名海盜。」

沈奕說著關閉通話,向黑珍珠號走去。

不遠處洪浪喂餵了幾聲,沒得到回應,憤怒的大叫一聲:「媽的,老大生氣了,這下麻煩了!」隨手一拳把身邊的一名海盜打飛。

溫柔一鞭子抽在一名海盜臉上,將那廝抽得捂臉躺倒,沒好氣的叫道:「他有什麼好生氣的,他馬子被人調戲啊……這個混蛋!」

金剛反手一拳打的身邊的海盜鼻血長流,也叫了起來:「還磨蹭什麼,走吧。胖子,走人了!」

「誒!」羅昊認真的點頭,把重盾高高舉起,就向是一台重型壓路機衝過地面。

四個人同時發力,衝出圍攻的海盜群後發足狂奔。

只是跑出沒幾步,四個人同時停下。

眼前是一片空曠海面,卻是不知何時跑到了城市內圈的邊緣,竟無路可走。

「靠!」洪浪罵罵咧咧地叫了起來:「死胖子你怎麼帶的路?這不是回去的路!」

胖子愁眉苦臉:「我不記得回去的路了,洪哥你呢?」

洪浪把嘴一撇:「這鬼地方跟迷宮一樣,我也不記得了,你們誰還記得路?」

金剛和溫柔同時搖頭。

「媽的。」洪浪罵道:「回頭,重新走!」

四人同時轉向,屁股後面是大群的海盜圍攻而上,洪浪沖上去一拳打飛那帶頭的,重新從人堆中衝殺而出。

只是他們轉了一圈,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只能橫衝直撞,走到哪算哪。

沉船之城的迷宮型佈局固然讓冒險者頭痛,卻給了海盜們發揮的空間。別看他們不是洪浪等人的對手,在地形利用上卻是極為拿手。

眼看著四個新來的象沒頭蒼蠅般亂撞,一名海盜抓著纜繩輕輕一蕩,便躍到了溫柔的身前,對著溫柔哈哈得意的狂笑。溫柔冷冷說道:「你笑什麼?」

她一腳踢在那海盜老二上,痛得那海盜彎下腰去,幾個人已經踩著那海盜奔跑過去。

剛衝出沒幾步,下方一名身手靈活的海盜在一塊船板上用力踩踏了一下,整個人就像踩中彈簧一般飛起,飛到他們身邊,一拳打在洪浪的臉上,不過隨後就被金剛打了回去。

饒是如此,洪浪也捂著臉大叫起來。

他們幾個是真沒把那些海盜放在眼裡,沒想到借助於地形,海盜們竟可以發揮出數倍自身的優勢,反到是他們幾個處處受挫。

洪浪一腳踢飛一名撲過來的海盜,順著纜繩向下方劃去,還沒劃到盡頭,只見一名海盜從斜刺裡飛來,一刀揮下砍斷纜繩。

洪浪臉一變:「媽的,這下完了。」

四個人同時從高處向下墜落,重重摔在甲板道路上,各自跌落十餘點生命。

還未來得及爬起,又是二十多名海盜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對著洪浪幾人就是飛刀,手銃打了過來。

「胖子!」洪浪歇斯底里的大叫起來。

羅昊把手一揚,重盾頂在最強方,將大部分的攻擊擋住,惶惶大叫:「咱們怎麼回去啊!」

「跑吧!先把地形摸熟悉再說。」金剛叫道。

溫柔也很無奈:「只能這樣了……該死的沈奕。」

她這刻對沈奕是恨得牙癢癢。

一邊跑洪浪一邊氣得大叫:「媽的,要不是沈奕說不許殺人,我非把他們都扒皮不可,他們還真能追啊。」

放眼望去,整個沉船之城到處都有海盜身影。有的抓著纜繩如蕩鞦韆般蕩來,有的踩著跳板如蚱蜢般跳來跳去,還有的乾脆就在某個地方等他們……在看到他們進入死路後,海盜們連追都懶得追了。

「這下完了,兩分鐘裡肯定回不去了。」胖子鬱悶道。

溫柔長鞭舞動出一片絢爛光影,將一名海盜抽到下方,大聲叫道:「十分鐘都過去了,哼,晚了又怎麼樣,這死混蛋!」

她對沈奕心中有氣,鞭子舞動的越發凌厲,撲上來的海盜一個個被她抽得全身傷痕,彷彿剛經歷過一場大戲。

反正已經完不成沈奕要求的兩分鐘回歸要求,他們乾脆圍著沉船之城跑了起來。

在這追追逃逃的過程裡,四個人不得不用心去記憶道路,分析路徑。直到將整個沉船之城的結構,道路熟悉。

期間有幾次他們其實已經趕到船塢,但由於後方還有海盜跟隨,他們不得不重新跑開,盡可能的將那些海盜拋下。

整個沉船之城都因他們的飛奔而亂起來,一些不知道情況的海盜甚至也樂呵呵的加入到這場追逐戰中。沉船之城原本就是混亂的集中地,像這樣的打鬧事件每天都在上演,早已成為家常便飯——海盜們將打架看成是一種遊戲,一種鍛煉,一種最基本的生存技能。

於是原本一場街頭大戰,因此而變成了席捲全城的鬧劇。海盜們不僅和冒險者們打,甚至自己也和自己打。就像是美國老電影中的酒館打架事件一樣,很容易的就會席捲到所有人身上,並使大家為之瘋狂。

至於那原本追逐的目標,反而漸漸無人理會了……

兩個小時後,他們終於回到了黑珍珠號上。

沉船之城的喧鬧依舊,洪浪幾個卻是灰頭土臉,滿臉的氣急敗壞。

那個時候,沈奕負手而立站在船頭,臉色陰沉如天邊烏雲。

他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你們遲到了。」

——————————

喧鬧漸漸歇止,沉船之城重新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作為混亂集中地的沉船之城,海盜們幾乎每天都是要鬧些事情出來的,喝酒打架在這裡本就是常事,無事都要生出些是非來。往往一架打下來,許多人甚至會因此成為朋友。這趟的事件有點大,但對於習慣了刀口上討生活的海盜來說,也未必就大到如何不可收拾。因此風波起得快,消失得也快。

黑珍珠號上,洪浪幾個都感覺到了沈奕的不快,卻不明白這種不快來自何方。

他們彼此面面相覷,以至於誰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沈奕卻淡淡道:「你們是不是很奇怪,我為什麼要那樣命令你們?」

「嗯。」胖子老實的點頭。

沈奕背負著手,仰面看天,好一會,才歎了口氣說:「我是為你們好……」

如果說,別人看到的還只是一場因為意外而引起的普通打鬥,那麼沈奕看到的卻比一般人看到的要長遠得多。

當他知道事件的起因後,他立刻意識到他的隊友們的心態正在轉變……變得殘忍,暴戾,嗜血。

隨著冒險者們在一次次任務世界中闖蕩,貪生怕死的大多已經死去,留下的多是勇猛好戰之輩。正因如此,冒險者們往往易於走上極端,性情因此變得暴戾,同時也輕視人命。動輒出手傷人甚至殺人,簡直是家常便飯。

那些曾經約束大家的法律,條文,如今已全無作用,冒險者們好比掙脫韁繩的野馬,正在肆無忌憚的放飛自己的性情,且正在變得飛揚跋扈。

像剛才發生的事情,如果換了是在地球上,其實不過就是遭遇到幾個小流氓性質的混蛋,碰上了多半也就是吵幾句,哪怕是動手打架也不過是皮肉傷,不會有什麼致命問題。

但是洪浪他們幾個一出手,就是斷人手腳拔人舌頭,可見已經在一次次的冒險行為中積累出強大的暴力因子——他們連自己的命都不在乎了,又怎會再去在乎別人的命?

沈奕並不反對暴力,但是對於隨時隨地濫用暴力,只依賴暴力解決問題卻極為反感。冒險者們若長此下去,勢必產生天大地大惟我獨尊的狂傲想法,產生我為刀俎,天下人為魚肉的人生觀。

事實上這種意識已經初現苗頭。

再繼續下去,不是成為變態瘋子,就是成為噬血狂人。

這兩種,沈奕哪一種都不喜歡。

他不反對對那些輕薄海盜施以教訓,卻反對無謂的造成血仇,而且斬草還不除根,簡直是愚蠢,尤其是在現在這種正在執行重要任務的關鍵時刻。

這也正是他下那樣的命令的重要原因——把一場血腥搏鬥化為打架式的鬧劇,以沖淡先前的殘忍氣氛。

聽到沈奕所說的,大家這才恍然大悟。

作為一個隊長,有時候他並不一定事事洞燭先機,但是在把握隊伍前進的方向上,一定要有自己的見識和看法。

團隊好比一艘船,隊長既是船長,也是舵手。斷刃隊這條船,未來會航行到什麼地方,成為一條什麼性質的船,商船?海盜船?還是軍艦?完全取決於隊長的為人。

沈奕既不希望成為依靠劫掠他人為生的海盜船,也不會希望成為被人劫掠的商船,同樣也不希望成為自以為可以做太平洋警察的帝**艦。

他希望斷刃隊這條船,未來能夠成為一條有容乃大的具備強大私人武裝性質的航空母艦。它應該是能夠容納許多冒險者,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去努力,去奮鬥的前進基地。

在這個過程裡,船的航向受到天氣,其他船隻,以及生存需要等種種因素的影響。但無論如何影響,航線如何變化,其目標都應該是不變的。

因此沈奕不希望隊員們變得噬血,殘忍。他們可以擅長暴力,但不應依賴暴力;他們可以適應血腥,但不應迷戀血腥;他們可以冷酷無情,但大可不必將其做為驕傲,奉為圭皋,視為信仰。

所以當隊伍中的隊員出現無意義的暴力行為時,就有必要給他們一些提醒。

這刻沈奕說道:「惹麻煩不可怕,可怕的是招惹無謂的麻煩。要想在血腥都市的世界裡生存,那麼一切的行為都應該有意義,無意義的行為要不得。」

「你們原本的行為是無意義的,所以我給了你們命令。通過剛才的追逐,你們應該大致掌握了整個沉船之城的佈局結構與路線,也熟悉了在這裡的作戰方式。那麼這件事就變得有意義了。」

「我希望你們以後動手的時候,先考慮清楚後果會是什麼。如果有好處,那就放手去做。如果沒有,那麼忍讓一下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如果沒好處有弊端,那就千千萬萬不要再去做了。」

說到這,沈奕笑了起來:「知道嗎?看你們像一群過街老鼠般被人滿世界追趕,其實也蠻有意思的。」

最後這句話極大的緩和了氣氛,所有人都哈哈笑了起來。

這個時候洪浪到是有些擔心起來:「我說……這事鬧這麼大,不會真引來什麼大麻煩,破壞後面的行動吧?」

「既來之,則安之。我擔心的只是你們走上瘋狂噬血的道路,至於敵人的反應與心情……不好意思,那不屬於我需要考慮的範圍。」

「狼是永遠不會考慮羊的感受的,這一點永恆不變!」

沈奕這話說的豪氣干雲,顯示出他強大的自信與魄力所在。

此時,距離沉船之城數海里外的一片暗礁群中,一支飄揚著血色旗幟的船隊也隨之出現。

謝榮軍立於船頭,遙望那片海上城市,沉聲下令:「下錨,停船,就地等待。等沈奕他們正式動手後,我們再配合海盜給他們來個兩面夾擊!這一回,我要給他來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