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五部 黑色追殺令第八十九章 城門阻擊戰

沈奕很快就追上了前方的溫柔等人。

沉船之城主大門通道已經遙遙可見。

一邊奔跑,沈奕一邊大聲喝道:“萊爾,過來幫我一下。在通道口布下炸藥,準備炸毀通道,不能讓他們跑掉!”

大門通道是沈奕唯一沒有安置炸藥的地方。這主要是因為在戰鬥發生之前,他並不能確定自己一定能夠獲得勝利,因此他必須為自己準備退路。

但是現在他贏面在手,退路成了敵人的必經之路,那麼毀掉它就成了必然選擇。

通訊器裡傳來萊爾的回話:“我恐怕這很難,長官,我們的炸藥不多了。”

“你說什麼?”沈奕身體一震。

“沉船之城不大,卻也不小,而我們又不是一次性摧毀,這就導致我們必須消耗更多的炸藥,長官。除非你打算放棄最後一步,不再完全摧毀這座城市。”

“該死!”沈奕罵了一句。他想了想,迅速叫道:“羅昊,把收割者放出來!金剛,把它的腿給我組裝起來,用收割者來堵門!”

“收割者已經被廢掉了!”羅昊回答。

先前用收割者來封堵刺血隊成員,在刺血隊成員退開後,烈風陣的攻擊目標就只剩下收割者自身,導致的後果就是收割者那高達1300點的裝甲值被硬生生打光。好在風刃只攻擊表面,對收割者內部不造成重大影響,因此卻是可以修復的。

沈奕叫道:“先放出來,我來修復它。”

“明白!”羅昊一招手,收割者那龐大的身軀轟然落下,正堵在通道大門前,將那條路堵得水洩不通。與此同時,金剛把手一揚,異能念控發動。原本被拆卸掉的收割者雙腿刷的飛過去,所有的螺絲自動飛旋,重新組裝。用念控來幹這組裝工的活,金剛也已經不是一次兩次,早已熟練得很。

沈奕飛身縱上,準備用發動激活修復收割者,就在這時,天空中一道淒厲的呼嘯聲向他襲來。

沈奕猛然停步,腳下的踏板已經被轟成一片粉碎。

抬頭望去,只見天空中一個朦朧的影子正在飛翔。

“藍瓶?”沈奕的眼睛微微眯了起來。

“老大,這狗日的在天上,怎麼辦?”羅昊叫。

“會飛很了不起嗎?”沈奕反問。隨手把靈火槍扔給羅昊:“給我把他射下來!做到的話,回去以後我給你買個飛行器讓你天天在天上飛。”

“是,老大!”

羅昊舉起槍對著天空就射。

火焰子彈仿佛一顆顆火流星竄向天空,將夜空照得明亮,也徹底將藍瓶的身形暴露。

正如沈奕所言,能夠在天空飛行,其實真沒什麼了不起。風之翼持續消耗精神力,飛行速度卻未必有多快。雖然看起來很眩,但在實際戰鬥中意義不大,除非是象零那樣的超遠程狙擊,配合飛行能力或許能發揮作用,否則毫無意義可言。

想到這,沈奕突然又發現了槍支的新用法:假如給阿裡亞斯配上飛行背包呢?又或者給達比尼特和艾文斯配上狙擊步槍?這個念頭讓沈奕不寒而慄了一下。

此時他已經徹底明白:槍手依然是那個槍手,血腥都市沒有給這個職業任何額外的強化。它的強大與弱小,其實完全取決於使用者——只有懂得挖掘潛力的人,才是真正強大的強者。

羅昊此刻還在向著天空瘋狂掃射,照理說以他這樣的實力要想和藍瓶打,完全不是對手。但事實卻是,胖子就用一把靈火槍,竟然把藍瓶逼得狼狽不堪。

這到不是因為靈火槍的威力有多大。事實上靈火槍做為D級槍支,使用普通D級子彈,在二難度區域威力已經弱得可以,打在藍瓶身上,造成的傷害甚至只有基礎的一點。但是子彈上附著的火焰卻使得藍瓶身上火光熊熊,弄得他仿佛天空中的螢火蟲,無論他怎麼飛,都逃不過胖子的視野。而他的技能雖多是遠程,卻不可能比槍支射程更遠。

此外死胖子還非常狡猾的借助於周邊地形,一邊開槍一邊不時的找掩體掩護。他曾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對於這種藏身掩體之後,偷空放槍的伎倆那是再熟悉不過。反觀藍瓶在天空飛翔,天大地大卻無一物可遮掩他的形跡。每當藍瓶發出技能時,死胖子就會狡猾的把自己躲到某個掩體後面,借助於掩體吸收傷害。他對危險有感知能力,因此藍瓶只要一出手,他就會立刻有所察覺,提前做好準備。以前這種能力帶給他的是痛苦,現在這種能力卻已經成為作戰時的預警信號……

藍瓶簡直要瘋掉了。

他親眼看著沈奕跑向收割者卻無力阻止。如果是溫柔,洪浪,金剛中任何一個人把他攔下來,他都無話可說,偏偏卻是那個最沒用的死胖子,竟然把他打得幾無還手之力。

他想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沒用的一個傢伙,到了沈奕手裡,竟然會變成如此可怕的一件武器。

“老大,我擋不住他們!”藍瓶大叫。他不好意思說自己被一個死胖子攔阻,只能用“他們”這個詞來代替。

“別急,我就快到了!”謝榮軍叫道:“你再支撐一下!我們馬上就到!”

雖然是謝榮軍先跑,但他畢竟不熟悉地形。縱然有引路蜂留下的路徑線,他也得先找回路徑線才能順藤摸瓜,因此在速度上卻是沈奕他們後發先至。

“來不及了,沈奕已經開始修復收割者,我必須下去才能阻止他!”他看到沈奕的手已經放到了收割者身上,激活開始啟動。

“不!”謝榮軍臉色大變:“千萬別下去,那很危險!”

“不下去就阻止不了他了!”藍瓶大叫一聲,頭下腳上向著地面俯衝而去。左手一揚,精神力盾牌護在身前,同時右手一團光芒已經在手心集中,放出大團的光亮。

“風鳴爆裂彈!”藍瓶大叫。

這一記風鳴爆裂彈是藍瓶手中威力最大的技能,眼看著那一大團亮光仿佛一顆小太陽驟然升起,打向沈奕。

溫柔尖叫:“沈奕小心!”

沈奕頭也不回,反手拋出T1000,銀色身影正面迎向那飛來的風鳴爆裂彈,爆炸在半空中轟然產生,無數銀色液團四散飛落,就像是漫天的銀色水滴落於地面,隨後又一點一點的自動結合……

“火焰衝擊波!”藍瓶再度打出一道兇猛火焰流,直飛沈奕,他知道絕不能讓沈奕修復收割者,否則以這大傢伙的堅實體魄和超大體型,刺血隊要想沖出沉船之城將會是千難萬難。

沒想到沈奕竟然又拋出一個奇特的水晶球。

“蔚藍水晶:一種水屬性道具,提升水中戰鬥力百分之二十。自帶技能水護盾,對火焰類傷害有特殊抵禦效果,在水中使用時,可以大幅度延長護盾時間與效果。”

這是緹婭朵瑪借給他的又一件道具。

緹婭朵瑪一共借給他四樣東西,分別是天命鸚鵡,靜音護符,蔚藍水晶和實影沙。除了靜音護符專門用來對付狂野之嚎,蔚藍水晶則是水戰裝備,而且是水戰防禦型裝備,是沈奕為了萬一不敵水下逃生時做的準備,如今眼看勝利在即,再用不著這東西,就在此時用了出來。

從這一點上也可以看出,沈奕在制訂作戰計劃時,都是先從失敗的角度進行考慮,做好種種退路準備。

這些準備或許用不上,可當你真正需要它的時候,那就是你生存的最大憑藉。

至於實影沙則是一種非常奇特的道具,也是緹婭朵瑪給他的唯一的消耗型道具。

只要將它灑在敵人身上,就會在敵人身上形成一片沙衣。攻擊沙衣就相當於攻擊到對方本體,同時造成1.2倍的攻擊傷害,持續時間為一分鐘。這件道具卻是緹婭朵瑪主動塞給他的,就連沈奕都覺得奇怪,不知道為什麼老女巫要給自己這樣東西。

它看起來作用有限,只是能夠暫時提升兩成攻擊傷害而已,並非沈奕當下所需。

這刻火焰衝擊波打在蔚藍水晶上,濺出一片冰晶碎屑,冰火交融裡,閃耀出無數美麗色彩,卻是連沈奕的皮毛都沒傷著。而那報廢的收割者,已經在沈奕的激活下發出轟隆隆的聲響,正式啟動。

“混蛋!他啟動了收割者!”藍瓶驚恐大叫。

下一刻那巨大的收割者陡然轟隆隆行動起來,巨大的金屬手臂向著空中一揚,鐵鍊飛揚而出,直撲藍瓶。

藍瓶怪叫著向側翼旋飛,手中精神力盾牌與鐵鍊硬碰硬的對撞了一下,這一擊未能對他造成傷害,卻把他打出數十米遠。空氣中鳴響出尖銳的破風之音,十二片鋸齒輪片在空中高速旋轉著,飛射藍瓶。藍瓶人在空中,張大著驚恐的眼睛看著那些鋸齒片,卻是再無力阻擋。

就在這時,半空中一道犀利火焰劃過。

正是謝榮軍如暗夜殺神般終於出現。

謝榮軍剛出現,就是兇猛的一刀劈出,火焰刀流如風捲殘雲般撞上鋸齒輪,發出嘩啦啦的巨大聲響,這一刀竟一口氣摧毀了九片輪片,只是剩餘的三片輪片卻還是狠狠嵌進了謝榮軍的身體,就像是鋸齒割肉般在謝榮軍身體中飛速旋割。

“啊!”謝榮軍慘叫一聲,全身血脈賁張,一股強大力量從身體中湧出,三片齒輪竟然被他反射彈出,不知飛往何處,不過謝榮軍自己也因此力竭,從空中跌落下去。

“老大!”藍瓶驚叫,猛揚手打出一道風弧:“風之翼!”

一道風之翼出現在謝榮軍身上,終於穩定了謝榮軍的身體,藍瓶大叫:“通道被堵,我們只能從空中離開了!”

“你的精神力夠支撐嗎?”謝榮軍急問,他戰鬥到現在,受傷其實也已頗重。沒有了血統技能的支持,面對T1000和收割者,他自問再無可能回天,如今只能靠藍瓶了。

“我不知道!”藍瓶大叫:“能飛多遠是多遠吧。”

不遠處潘多拉,塗源還有於立的身影也已出現。

藍瓶接連打出三道風之翼,將所有人帶入空中。

眼看刺血隊就要飛離,沈奕厲喝:“把藍瓶給我打下來!”

沒有了藍瓶,所有人都別想飛走。

他總是能在第一時間找到目標的核心要害。

這種行為於別人,偶爾會有一次出現,那叫做靈機一動,於他卻已經成了本能的思維定勢。

收割者的鐵鍊再度飛揚,勁射藍瓶。與此同時,胖子手裡的靈火槍也是拼了命的向藍瓶開火,半空中銀色波濤閃動,那是1號化成長矛,被沈奕揚手擲出,所有的攻擊在這一刻統統集中在藍瓶身上。

“幫我!”藍瓶大叫。

謝榮軍反手一刀,蒼茫刀勁正迎向收割者的鐵鍊,刀鏈相交,在半空中發出砰的轟然撞擊聲。

大鐵鍊在空中停頓了一下,隨後竟碎裂成一截截向地面墜落,謝榮軍這一刀,竟然已經將大鐵鍊完全摧毀。同一時間,於立也向著下方打出卡片。

禁槍令!

胖子手中的靈火槍啞然失火。

只是1號卻再無人能阻擋,化成長矛直射藍瓶,眼看著藍瓶就要身死,這時一隻黑色大手突然憑空出現在藍瓶身邊,一把將那銀矛抓住。

這一幕看得所有人都是一呆,只見那黑色大手猛一用力,竟然將1號化成的銀矛捏成三斷,隨後才消逝在茫茫空中。

“是潘多拉!”溫柔叫了起來。

所有人驚愕抬頭,只見潘多拉罩著一襲黑色魔字長袍漂浮空中,一雙眼睛死死盯著沈奕,卻是說不出的怪異感覺。

金剛迷惑說:“怎麼可能?這個傢伙怎麼到現在還有留手?這沒道理啊。”

“他一直在藏私!”溫柔叫道:“這個傢伙很古怪,他的真實能力絕不是惡魔召喚,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始終不出全力作戰!”

她的聲音喊得很大,不僅是喊給自己人聽的,也是喊給謝榮軍聽的,主要是想挑起謝榮軍的敵意。沒想到謝榮軍卻對潘多拉說了一句“多謝”,仿佛潘多拉這一記出手,是多麼大的恩賜一般,潘多拉則全無反應。

“真古怪。”金剛揉了揉眼睛,想不通這是怎麼回事。

“沒時間考慮這個了!”沈奕說著一個急步沖過去,從胖子手裡搶下靈火槍:“穿甲彈!”

三發穿甲彈急射藍瓶。

謝榮軍揚手打出三顆金珠,沒想到三發子彈在空中呼嘯著突然轉向,化成三道火焰長弧,繞過金珠射入藍瓶的身體。

這一下藍瓶吃痛不輕,再把持不住身體。

沈奕趁機向著天空射出飛爪。

飛爪靈動如蛇,在天空中劃出曼妙的曲線,仿佛一條張牙舞爪的巨龍抓向藍瓶。沈奕向下狠狠一拉,藍瓶的墜落速度驟然加快。

他到是想飛回去,奈何地面上有五個人再加一台超大型機器終結者,他風之翼的力量終究不可能和如此龐大的力量相比,被拉的硬生生的向著地面載落。

“藍瓶!”謝榮軍厲聲大叫。

那個時候,藍瓶心中反而是一陣平靜。

他知道。

自己死定了。

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

自從來到血腥都市之後,難道不是每個人都一直在死亡線上掙扎著的嗎?

死亡未必有那麼可怕吧?

於這可怕的世界而言,那或許反而是一種解脫?

腦海中刹那間閃過無數念頭,藍瓶的臉上竟現出莫名的微笑。

他喃喃說:“沈奕,你的確很厲害,不過你想全滅我刺血隊……終究還是差了些的。”

下定了決心,藍瓶高喝起來:“老大,一路走好!記得給我報仇!”

謝榮軍一驚,好象是知道了他要幹什麼,大叫:“不要啊,藍瓶!”

藍瓶卻只是微笑道:“一路保重……老大。”

一團藍色光芒驟然亮起,以藍瓶為中心迅速擴大。

這光芒擴張得如此之快,以至於剛開始還是一個亮點,瞬間就變成了一大團光球。

沈奕臉色一變,大叫起來:“不好!快閃開!”

飛爪驟然回收,沈奕第一個向著海中躍去。

洪浪等人如今已經習慣了聽沈奕的命令,而且他們也看出那藍光不是好來路,同時向著海中躍去。

那一團藍色光球在空中不斷變大,仿佛導彈從天外飛來,落於通道上,只聽轟的一聲!

整條通道被炸成粉碎,就連收割者都被炸得四分五裂。

漫天的血肉飄揚中,風浪呼嘯而起,海水就像是被煮沸的火焰沖天而起,巨大的氣浪直沖天空,將謝榮軍等人直接吹出百米之外,瞬間脫離了沉船之城的區域。沒有了藍瓶的精神力支持,風之翼支持不了多長時間,在飛行了數十米後終於消散,不過此時,謝榮軍等人已經飛離沉船之城區域,總算得脫險境。

此時沈奕他們也從海底冒出頭來。

剛一上岸,洪浪就是一大口鮮血噴了出來。

他跳海稍微慢了些,剛入水十數米,爆炸已經透過海浪壓下,就像是大山狠狠的在他背上砸了一下,砸得洪浪頭昏眼花,險些沒暈過去。

“媽的,這是什麼技能?怎麼這麼猛?”洪浪大罵起來:“這爆炸傷害力得上千了吧?”

沈奕歎息:“是精神力自暴,沒想到他竟然還準備了這一手……”

精神力自暴:壓縮剩餘精神力于一點進行集中性釋放。每點精神造成50點傷害,範圍8*8。該技能無視敵我,使用前需要預置精神力,預置時間十小時。

精神力自暴其實就是一個同歸於盡技能,非到萬不得已不會使用。或許藍瓶是受到上次被俘虜的刺激,再不願意為沈奕所俘,因此在戰鬥之前就已經做好了同歸於盡的準備。

可惜精神力自暴威力雖強,但是有一個短暫的前置時間。沈奕的反應極快,一見勢頭不對,立刻做出斷然舉措,同歸於盡的計劃是失敗了,不過謝榮軍等人到是因此終於逃離沉船之城。

這時金剛溫柔也已經從水中浮起,遠處謝榮軍等人的身影已然不見,金剛罵了一句:“狗日的,還是讓他們給跑了。”

這一場精心製作的豪門盛宴,在所有菜品幾乎都完美上席的情況下,竟然最後做出了一鍋夾生飯,以至於斷刃隊雖獲大勝,金剛的心情卻無論如何好不起來。

沈奕眼中殺意畢現:“跑?有那麼容易嗎?他敢跑,我們就敢追!這一戰,還沒有結束呢!”

“怎麼追?我們沒辦法比他們更快。”溫柔問。

沈奕一字一頓地回答:“你忘了黑珍珠號。”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