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五部 黑色追殺令第九十二章 談判

“弗羅斯特!”沈奕一邊奔跑一邊對著通話器呼喊。

“我在,長官。”

“彙報戰況和傷亡數字!”

“除了傑克斯派洛,其他四名海盜王已經全部消滅,不過我們失去了三十二名新兵和四名老兵,戰鬥進行的相當慘烈。”弗羅斯特口中的新兵,也就是普通士兵,老兵則是精英士兵。

“阿裡亞斯他們怎麼樣?”

“他們很好,比以前更強壯了。您需要的信物和卷軸都已經到手,另外還得到了三張合擊術卷軸一張水性卷軸。”

沈奕笑了起來:“很好,弗羅斯特,讓哈比學習死亡之眼,讓奈特學習急風劍雨,讓約翰學習鐵鉤懾魂,讓萊爾學習護體刀陣。再把合擊術卷軸發下去,合力一擊由你學習。另外我需要的是一支至少十二人的精英團隊,包括有兩名替補。所以我需要你再為我培養一名突擊兵,一名偵察兵和一名醫療兵,能做到嗎?”

“我們手裡還有一些火箭彈和您的特殊子彈,如果您允許我盡情使用它們的話……”

“用吧,儘管用吧,不用為我節省,很快我們將會有新的特殊子彈,更好的那種……十分鐘後我們將全面炸掉這座城市,在那之前我要你們盡一切機會提升自己。有句話怎麼說來著?”

“讓敵人的鮮血,成為我們的汽油;讓敵人的血肉,成為我們的食物;讓敵人的靈魂,成為我們無盡的勇氣之源;用敵人的生命換來我們強大的不可摧毀的力量!”

“說得沒錯,弗羅斯特,放手大幹一場吧,這是個收割生命的年代!”

通話結束。

—————————

沉船之城的船塢前,傑克斯派洛面色陰沉的看著眼前的慘像。

除了黑珍珠號,所有的海盜船幾乎都被焚之一炬。四周火光沖天,海水裡到處是破敗的船隻碎片,漂浮的屍體更是一層疊著一層,看上去就像是一口大鍋裡下的無數餃子。

“這個……混蛋!”傑克斯派洛從牙齒縫裡吐出惡狠狠的咒駡——沉船之城是海盜的家。海盜們可以不在乎其他的海盜,卻不能不在乎沉船之城。

任誰的家被毀,心情都不會好。

“至少他還留下了黑珍珠號……我想他只是為了獲得信物,手段或許是極端了些。”不知為何,威爾杜納竟然為沈奕辯解起來。或許這是因為在骨子裡他從未將自己列為海盜的一員。沒有歸屬感,對於沉船之城的損失,自然也就不會有什麼切膚之痛。

伊麗莎白看了自己的未婚夫一眼,她雖是個嚮往自由且心思狡猾的女人,知道沈奕不可能單純的為了信物而如此大手筆,但終究沒有去和自己未婚夫對著幹,所以只能提醒說:“信物還在他手裡,如果你不想白白承受這損失的話,傑克,看到他時,最好先忍下這口氣。”

傑克斯派洛長長地吸了一口涼氣。是啊,信物還在對方手裡,從交易上說,沈奕還欠自己兩件信物呢。

如果現在翻臉……

“我怕這小子已經跑了。”傑克斯派洛陰沉著臉回答。闖了這麼大的禍,任誰都該跑路了吧?

伊麗莎白悠然回答:“相信我,傑克,他絕對沒有跑。”

“為什麼?”

“因為他正在過來。”

不遠處,沈奕的身影終於出現,火光下跳動的身影仿如鬼魅,靈動快捷,在他的身後還跟著洪浪他們幾個。沈奕在距離傑克還有三十米左右時停下腳步,向著傑克斯派洛揮了揮手:“傑克船長,看到您安全無恙,這可真讓人感到高興。”

“也許是失望吧?也許你更願意看到我死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裡,這樣你可以連我的信物也一起拿走,然後好去死女人那裡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傑克斯派洛手裡的大劍已經斜斜指向沈奕。如果不是考慮到信物在對方手裡,他現在只怕連話都不會多說一句,直接一劍就劈過去了。

沈奕微笑道:“嘿,怎麼了?我哪裡得罪你了嗎?”

“你摧毀了沉船之城,違背了我們之間的協議!你這個騙子,你竟然敢利用我!”

沈奕面色微正:“我不明白我們之間何時協議過不可以摧毀沉船之城的?我只記得在我們的協議裡,規定了進入沉船之城後,怎樣動手由我決定,而你們將聽從我的指揮。可事實上呢?當我和敵人戰鬥時,你們卻在那裡袖手旁觀!”

傑克斯派洛大吼:“我說過我不參與戰鬥的!”

“你說的是不和海盜王戰鬥,而不包括其他人!”沈奕也大吼起來:“你看著自己的盟友陷入苦戰,卻袖手旁觀,我有抱怨過嗎?你在危急時刻竟然還向我趁機勒索,這又像是一個盟友應有的表現嗎?我沒有怪你,在沒有你幫助的情況下,在內外交困的情況下,我拼盡一切努力擺平了所有的麻煩,得到了信物,緹婭朵瑪眼看著就要能被解封了,你不感謝我,卻還怪罪起我來了?你覺得這公平嗎?”

傑克斯派洛微微愕了一下。事情明明是沈奕做得過火,怎麼現在到他嘴裡,卻成了自己的不是?

不過想想也對啊。

沈奕的確未答應過不摧毀沉船之城,反而是自己,明確表示的是不和海盜王戰鬥,卻在沈奕和謝榮軍他們戰鬥時做壁上觀,甚至還在溫柔受傷時趁機要價。假如自己在他們戰鬥時幫他們一把,也許沈奕根本用不到出此炸城的下策。可這麼一說……豈非反而是自己不對了?

這說不通啊!

傑克斯派洛有些迷糊起來。

他覺得事情不該這麼分析,可又想不通問題出在哪裡。明明自己是受害者,怎麼現在好象成了犯錯的一方。

這讓他有些迷糊起來。

海盜天性習慣于暴力而非口舌之爭,這種邏輯上的是非問題更令他無法分辯,所以他很快放棄了在這個問題上的繼續糾纏,繼續怒視沈奕:“我受夠了你的胡說八道,不管怎麼說你這混蛋摧毀了我的家,這是事實!你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是九分之一的家!”沈奕糾正道:“也許連九分之一都不到。”

傑克斯派洛再度說不出話來。

看著傑克窘迫的樣子,沈奕笑了笑:“嘿,傑克,別那麼生氣,我知道你對沉船之城有感情。但是你得明白,家和命比起來,永遠是生命更重要。你不願意幫我,而我要想解決那麼多對手,就必須使用一些非常手段。你看,我從沒把你當成過敵人。你知道如果我想對不起你,那麼現在黑珍珠號早就已經不存在了。不管你怎麼看我,傑克,我都當你是朋友。”

他走上前幾步,距離傑克更近一些,臉上的表情真摯,全無防範之意,傑克的劍終於微微低下了些。

沈奕這才繼續道:“我們應該懂得一個道理: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你渴望自由,金錢和大海,付出的代價就是被通緝,成為一個罪犯;你渴望成為黑珍珠號的船長,付出的代價就是戴維瓊斯的追殺;現在你又渴望讓這個惡魔從此不再糾纏你,那麼你所付出的代價就是沉船之城的消失……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追求的夢想付出些什麼的。”

“這個代價太大了。”傑克斯派洛無奈回答。

“不算很大。”沈奕搖了搖頭:“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都不可能回來,比如生命。有些東西失去了,卻可以重新回來,比如一座城市。當年摩根和巴多羅米爾可以建立沉船之城,制訂海盜法典,成為海盜皇帝。為什麼你就不可以呢?”

傑克聽的心中一跳,沈奕已經攤開雙手:“傑克,我的朋友。你看我已經為你殺死了所有的八個海盜王。現在九大海域裡唯一僅存的海盜王就是你自己了。你完全可以用你的身份與名號重新組織海盜,在這裡重建沉船之城……按照你的意思,你的意願,建立一個完全屬於你的沉船之城。你將成為海盜的皇帝,新的海盜法典的制訂者,新的沉船之城的主人!”

“所以,我沒有摧毀你的家,傑克斯派洛船長。我只是為你掃清了前路的障礙,為你鋪平了通往新的輝煌的道路……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擁有一個新的,只屬於你自己的家!”

說到這,沈奕面帶微笑的看著傑克斯派洛。

傑克斯派洛張了張嘴,一個字都說不出來。不得不說,沈奕的說話,的確勾起了他強烈的興致。

全世界海域的皇者……新的沉船之城的建設者。

那將是怎樣的輝煌榮耀?

那一刻他看著身邊的伊麗莎白,他的智囊,然後低聲問:“你覺得他說的……怎麼樣?”

伊麗莎白也呆住了。

她想了好一會才說道:“聽起來還不錯……這個人擁有一張可以把死人說活的嘴巴。”

“的確如此,問題是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再相信他。”

“那就先看看他的誠意吧。”伊麗莎白回答。然後她對著沈奕大聲道:“你也許該先把地圖和一件信物交給我們。那是我們應得的不是嗎?”

這個女人的確很精明,與傑克斯派洛不同,她並沒有因為那遙遠的美好而失去眼下的警覺,而是直接把問題引入了沈奕的要害。

無論未來如何,都要先把握現在。

一個連基本承諾都無法兌現的人,無論他說得如何天花亂墜,都是不可信的。

沈奕當然知道這時候把信物拿出,傑克斯派洛很可能就沒現在那麼好說話了。

問題是他剛剛以朋友自居,現在卻連承諾過的本該給對方的都不拿出來,豈非是自己打自己嘴巴。

把信物給了對方後,對方是立刻翻臉?還是繼續任他遊說?

沈奕不知道,也沒有把握。

但此時此刻,他不能賭。

“怎麼?捨不得了?還是打算反悔?”看到沈奕猶豫,伊麗莎白冷笑。

沈奕搖頭:“當然不是,是你們的就該給你們。哪怕你們拿到東西後立刻翻臉。”

沈奕終於做出了決定,到不是他相信傑克斯派洛的品德有多高尚,而是他突然意識到,即便傑克斯派洛拿到信物也不敢和他翻臉——他需要的是九件信物全部送到緹婭朵瑪手裡,少一件都不行。

只要自己對他還有價值,那麼他就得受自己擺佈。

他把世界盡頭地圖和一件信物拿出來,扔給傑克斯派洛。

似乎沒想到沈奕這麼好說話,就連伊麗莎白都楞了一下,一時間竟不知道該說什麼。

沈奕已經繼續道:“瞧,我遵守了我們的諾言。傑克船長,不管你怎麼想,我從未當你是敵人。雖然我所做的事讓你不滿,但我堅信那是走向成功必須付出的代價。為此我特意過來向你解釋一切。現在,我要說的話都已經說完了,也該去追殺我的仇人去了。我已經在這裡浪費了太多時間。”

沈奕說著扭頭就走。

洪浪急忙跟在他身後,低聲問:“開什麼玩笑?就這麼把東西給他們了?黑珍珠……”

沈奕瞪了他一眼,洪浪立刻閉嘴。

遠處傑克斯派洛和伊麗莎白對望了一眼,伊麗莎白突然揚聲道:“你的仇人還沒死光?”

“跑了四個,不過我能追上他們的。”

“得了吧,他們先走了這麼長時間,你沒可能追上他們。你們在浪費時間,我們應該立刻去找緹婭朵碼!”

“在殺光我的仇人前我不會去做別的事。”沈奕回答:“我和那些傢伙是死仇,為了殺死他們,我不惜一切代價!”

“你確定你說的是不惜一切代價嗎?”傑克斯派洛突然叫道。

沈奕停住腳步回過頭來看看傑克斯派洛,他很肯定地點點頭:“當然。”

傑克斯派洛立刻叫道:“四件信物!我帶你們去追你的仇人。”傑克斯派洛算得很清楚,他知道沈奕他們需要至少三件信物,所以提出再要四件,恰恰瞅准了沈奕的底線。

沈奕的眼睛微微眯了起來:“四件?您的胃口很大,傑克船長。”

“這次我可以親自出手幫你們。”傑克斯派洛回答。

“那麼好吧,成交。”沈奕點頭同意。

眾人向著黑珍珠號走去,一邊走,沈奕一邊對洪浪說:“記住這句話,洪浪……貪婪是動力之源,但同時也是禍害之根。”

“是的我記住了,頭。”洪浪回答,眼中已現出兇狠殺意。

竟然敢對他們獅子大開口,傑克斯派洛,你勢必要為你的貪心付出代價。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1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