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六部 荒野大搏殺第十二章 臨時組合


來到米歇爾身旁,沈奕發現遠處是一片開闊地。

開闊地的中央有幾個人正團團圍坐,中間升起了一堆篝火。

「是冒險者,長官。」米歇爾小聲說。

遠處的冒險者一共五人,四男一女,正圍著篝火喝酒。

跑到荒野之原上來喝酒吃肉,對方的實力怎麼樣不敢說,至少勇氣是絕對可佳了。

沈奕正在端詳,那五人中一個滿臉洛腮鬍子的大漢已經揚聲道:「我說哥們,看夠了吧?看夠了就出來打個照面怎麼樣?」

「被發現了。」沈奕笑道。

施施然走出叢林,沈奕說:「不好意思啊,諸位,正好路過這裡。」

那幾人冷眼看沈奕,表面上沒有任何動作,但是暗地卻早已做好戰鬥準備,在荒野之原這種地方,小心謹慎永遠是生存的第一要素,那先前的喝酒吃肉,其實不過是一種虛假表象。

先前說話的洛腮鬍須冷哼:「你在林子裡還有些朋友,讓他們一起出來吧。」

沈奕笑道:「別誤會,那只是我的召喚士兵。」

說著他向後擺了擺手,弗羅斯特等人從林中走出,一共十四人站在沈奕身後,裝備全部隱藏起來,只在手裡拿著普通的步槍。

「原來是召喚士兵啊。」五個人同時噓出一口長氣。

他們中可能有人擁有某種偵察周邊環境的能力,很快就確定再沒有外人窺伺,那名打扮妖艷的女冒險者給沈奕拋了個媚眼道:「這麼說,小兄弟你就自己一個人?」

「是啊。」沈奕點點頭:「和同伴分散了,沒辦法,隨機傳送嘛。對了,你們怎麼會在一起的?」

那五人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個身材魁梧的壯漢回答:「小兄弟是第一次來荒野吧?這也難怪。荒野之原有一種道具,是可以把團隊成員集合在一起的。只要有了它,就不用擔心被隨即傳送了。」

「原來是這樣啊。」沈奕笑咪咪回答,其實他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事。那男子所說的道具叫團隊集結令,可以將同一個任務世界的所有團隊成員瞬間集合到隊長身邊。這種道具可說是血腥都市中最有價值的道具之一,倘若當初謝榮軍有這道具,沈奕的分割戰術根本就沒有用武之地。

然而團隊集結令也是荒野最難得到的獎勵之一,就連謝榮軍想要都沒能到手,要說這五名冒險者竟然會有這種東西,他可不信。

事實上他一眼就看出,這五個人根本不是一個團隊中的人。他們五人先前在一起喝酒時,坐臥行立的姿態看似隨意,其實多多少少都帶了些防備他人的意思,很顯然根本就是臨時相遇而走到一起的。

倘若這五人是一個團隊的,現在知道自己是落單者後,多半直接一個眼神傳遞,然後就直接殺了過來,哪會跟他囉嗦這麼多廢話。

那人現在這麼說,其實是在暗示在場的五人先聯合一氣,以壓制這突然出現的外來者,若能拉攏就拉攏,不能拉攏就殺掉。

果然在那壯漢說過後,另一個矮矮胖胖長相如彌勒佛般的男人呵呵笑道:「既然相見就是有緣,大家都是跑這裡發財來的,我看不如就一起精誠合作怎麼樣?」

這便是拉攏了,沈奕估計若自己說一句不同意,那多半下一刻對方就要一哄而上群起攻之。

想了想,沈奕點頭答應:「那感情好,多個人多份幫手嘛。大家到這裡來是圖發財的,一起合作總是好的。」

他到不是怕了這幾人,只是目前的情況,合作的好處的確大於內鬥。荒野之原的凶險遠超想像,否則沈奕也不會不讓洪浪他們進來。有這幾個人在,生存的安全係數可以大大提高。至少遇到麻煩時,不用只有他來頂上。

聽到沈奕這麼手,那壯漢咧著嘴大笑:「就是嘛,人多力量大,夥計,先說一下你的本事吧。」

他說著大手已經向沈奕的肩膀拍去。

沈奕不動聲色的向旁邊閃了一下,那壯漢一抓落空,不由呆了一呆,不遠處那洛腮鬍哼了一聲,顯然是不齒他這種小動作。

沈奕已經回答:「我叫沈奕,主要能力是召喚士兵,以槍為主要作戰方式,此外還有點偵察和醫療本事。」

聽到沈奕會醫療術,五人的眼神明顯一亮。

有治療能力的冒險者從來是受歡迎的冒險者,還是那句老話:每個人都喜歡治療術,每個人都希望別人有而不是自己有。眼前這個人既有召喚士兵,又有治療能力,還有偵察技能,可以想像絕不可能是近戰型冒險者。

讓一個非近戰冒險者進入大家中間,危險性毫無疑問是最低的。

因此大家態度間也明顯輕鬆了許多。

這五人顯然沒聽說過沈奕的名字,這也難怪,斷刃隊雖然風頭出盡,但是依仗偽裝能力,大多數外人依然不清楚他們的底細,兩次市場上的大交易,沈奕本人更是根本未曾出現過。

對方既然當他是弱者,他也懶得解釋,就目前形勢來看反到更加容易融入隊伍。這刻大家對他戒心去除不少,交流起來也就更加輕鬆了許多,彼此都自報家門。

那洛腮鬍須叫張建軍,主要是近戰強化,不過對槍支運用同樣很精通。那壯漢的男子叫紅虎,也是個近戰好手。或許因為兩人都是近戰特長,所以彼此看對方都有些不順眼,言語間總有幾分較量的意思。

至於那女人叫蘭媚兒,擅使飛刀,投擲專精方向,近戰能力也不弱。

那笑瞇瞇像個彌勒佛的叫李松,看起來人畜無害的樣子,但是一雙眼瞇起來時,沈奕不知為何竟嗅到了彷彿死亡的味道。敢於進入荒野之原的,不光是什麼樣的人,最好都不要小看對方。

最後還剩下一個一直沒說話的少年,在所有人都自我介紹過後,那少年突然揚聲說:「我的朋友都叫我園丁,我是M7團隊的,和他們是路上碰到了就暫時走到一塊的。等我找到我們隊的成員,就會離開你們。」

這少年似乎完全不懂得怎麼做人,說話直接了當,張建軍等人臉上頓時一紅。

氣氛微微尷尬了一下,紅虎的臉一紅,惡狠狠說:「媽的,敢拆老子的台,操!」

他反手一抓,凶狠抓向那少年面門。他這一抓雖然兇猛,卻也並沒打算一下得手,對方畢竟是冒險者,不可小看,所以這一抓之後還帶著許多變招留做應對,沒想到那少年向後一退,嘴裡還叫道:「小青他欺負我!」

他還有人幫手?紅虎微緊張了一下,這一抓竟有些顧忌沒有用足力氣。只見那少年身上突然竄出一條青影,重重抽向紅虎。

啪,在紅虎的手掌上抽一條血痕。

紅虎痛呼一聲縮手,這才發現那青影竟是一條籐蔓,也不知怎麼從那少年的身體裡出現,竟然異常靈動,尤其令人驚訝的是,那青籐頂端的花莖竟如血口張開,一圈圈的莖須竟如利齒般環繞,猙獰兇惡的對著紅虎。

「媽的!」紅虎罵了一句,正要再衝上好好教訓這小混蛋,張建軍已經抓住紅虎:「好了夥計,自己人不要內訌。」

他這一下抓住紅虎的手腕,兩個人較了一下勁,誰也沒能佔到便宜,知道彼此力量都差不多,看對方的眼神都慎重了些。

紅虎哼了一聲:「鬆手,老子不和這小兔崽子計較。」

張建軍把手鬆開,再看沈奕:「不好意思。」

沈奕一笑:「沒事,就算原來不是,現在不也是臨時團隊了嘛。沒準以後還真是一個團隊的也說不定,就當是個預言吧。」

他輕描淡寫兩句話就把事情揭過,給了紅虎一個台階下,還拉近了大家感情。紅虎咧著嘴哈哈一笑:「還是這位夥計說話上道。你放心,有我在這,肯定保護你安全。」

在他看來,在場六人裡,沈奕的攻擊性怕是最弱的,偏偏他又有治癒術,因此紅虎第一個向他示好,大包大攬要負責他的安全,至於沈奕的空降兵他是完全沒有放在眼裡。這些士兵他以前也不是沒見過,戰鬥力低下,手裡的槍對冒險者只能造成基礎傷害,除了當炮灰外沒別的作用,所以根本不放在眼裡。

沈奕也不以為意,有人要衝在前面給當盾牌,他高興還來不及呢,立刻點頭道:「那就多謝紅虎老大了。一旦戰鬥開始,我就和我的召喚士兵在後面放槍,有人受傷了來找我治療就行。」

他做足姿態,輕飄飄幾句話就把自己放在最安全位置上,卻還不惹人厭煩,就連張建軍都笑道:「沒問題,大家在一起互相照應就是。」

至於那蘭媚兒和李松也都紛紛承諾一定照顧沈奕,儘管彼此間誰都不信任誰,這嘴上卻一個個說的比誰都好聽,簡直是一見面就肝膽相照,恨不能結拜兄弟了。

惟有那少年園丁,撫弄著自己的那根青籐自言自語:「小青你在笑什麼啊?你說什麼?哦……是的,這裡的人好噁心哦。」

臨時組合既然成立,勢必是要選個隊長出來的。

隊長一般負責隊內的人事安排,戰鬥調度,操心操勞不說,戰鬥時往往也要衝鋒在前。但是固然有這許多付出,也有額外的回報——只有隊長才有權限分配戰利品,這已經是血腥都市多少年下來形成的慣例,後果往往就是隊長可以分配到獎勵大頭。

作為近戰冒險者,張建軍和紅虎都頗有意擔當此「箭頭重任」,兩人為此一度爭得不可開交,最後大家投票解決。紅虎脾氣暴躁易怒,又得罪了那少年,相比之下張建軍為人沉穩許多,照理說這種情勢下張建軍應當獲得多數支持。沒想到結果一出來,卻完全不是這樣。

蘭媚兒和李松都選擇了紅虎做隊長,沈奕棄權,那少年竟然也是棄權。

這一結果就連沈奕都有些微微錯愕。

他不是沒想到會有人別有用心,卻沒想到人人都別有用心——對於一個臨時團隊而言,一個頭腦簡單的莽夫顯然比個性沉穩的張建軍要來得好控制得多。

面對此結果,紅虎洋洋得意地大笑,彷彿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最偉大的,看張建軍的眼色更是充滿挑釁。張建軍臉色很是難看了一陣子,瞪了李松和蘭媚兒一眼,低聲自語:「一個傀儡而已,有什麼好得意的。」

「你說什麼?」紅虎大眼一瞪,李松和蘭媚兒已經同時勸他消氣。

惟有沈奕苦笑,那少年更是滿臉不屑。

如果說沈奕棄權是因為他不想無謂的去得罪誰,那麼少年棄權顯然是完全相反——他根本就不在乎誰做老大,也不會承認誰是他的老大。

對此沈奕只能歎息:在巨大利益面前,人們往往會忘記威脅,原本應是世上最聰明的生物,也往往因此做出世上最愚蠢的選擇。

好在沈奕對他們本來也未抱指望,他只想在戰鬥時,至少能有幾個像樣的攻擊輸出存在,以分擔自己的壓力。因為他知道,現在的安寧僅是暫時的,危險很快就會來到。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2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