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第六部 荒野大搏殺第二十四章 螞蟻丘陵


一場戰鬥下來,多人重傷,就連沈奕自己都死裡逃生,所有人都出了一身冷汗。

在使用過神聖醫療術為拉爾夫幾個恢復傷勢後,沈奕心疼的數了一下彈匣裡的子彈。

一盒C級穿甲彈,一場戰鬥下來竟然消耗掉三十多發,再加上給阿里亞斯二十發,如今還剩四十多發。此外先前剩下的D級穿甲彈,火彈,也在剛才的戰鬥中被阿里亞斯和艾文斯發射

一空,再無遺留。

即使是面對戴維瓊斯,沈奕也沒有過如此巨大的消耗,更別說那發射的數十發火箭彈和用掉的炸藥了。

「長官,您先前給我們的火箭彈和炸藥都用完了。」萊爾向沈奕匯報。

沈奕隨即從血腥紋章中再取出一些給他:「消耗太大了,不過就是對付一群狂暴獸再加一條大蚯蚓,消耗都趕得上炸掉整個沉船之城了。」

一邊抱怨,他一邊對那輛被鏟翻的野馬使用了激活。他有翻倍的異能回復速度,在持續運用上到是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

「我猜在您看來,最糟的還是這趟戰鬥並沒有多少收穫。」弗羅斯特笑道。

「你太瞭解我了,我討厭虧本買賣。」沈奕聳了聳肩,將手裡的一個鐫刻著蚯蚓紋路的黑色手環拋接了幾下。

雙D級黑蚯蚓手環:配戴後增加力量敏捷各6點。自帶技能1地行術,可在土中移動,潛行速度為正常速度百分之五十,潛行時遭遇攻擊,傷害減半。本技能消耗精神2點,無冷卻時

間,可連續使用。技能隱匿優先度65。自帶技能2抗性增加,對特效能力的抗性增加1點,對優先度50點以下的特效可直接解除,對優先度75點以下的特效半效解除。本技能不消耗

精神,冷卻時間十分鐘。

使用地行術期間無法使用任何道具。

作為一件雙D級裝備,這個手環肯定不能算差。不但擁有相當於隱匿技能的地行術,還能增加特效抗性,這毫無疑問是極為少見的。

但是考慮到得到它的難度,沈奕怎麼想還都是覺得虧。

難怪冒險者們都說,沒有足夠的實力,根本就別想到荒野之原來。

以他一個人的力量,哪怕是集合整個小隊的裝備實力來對抗,也還是太過吃力了些。

倘若洪浪,金剛,溫柔,胖子還有周宜羽都能過來,以周宜羽的駕駛天賦,再加上洪浪溫柔的攻擊,要收拾這條黑蚯蚓絕對比剛才輕鬆得多。

士兵們還在對黑蚯蚓開膛剖肚,從裡面取出一顆綠色珠子。這種珠子是製作解毒藥劑的良好材料,每顆都能換到10瓶中級解毒藥劑,直接使用的話也能用於解毒,比狂暴獸幼獸的

毒囊要好得多。

想了想,沈奕把黑蚯蚓手環扔給弗羅斯特:「你留著用吧。」

這一幕落在張建軍等人眼裡,三名冒險者同時露出苦笑狀。

蘭媚兒對張建軍使了個眼神,張建軍想了想,終於走過去對沈奕道:「有件事想和你打個商量。」

沈奕看看張建軍:「什麼事?」

「你能用黑蚯蚓手環幫我們打開回歸門嗎?」

「你們?」

「是我和蘭媚兒。」

「怎麼?害怕了?」沈奕問。

張建軍苦笑點頭。

如果說之前他們進入荒野之原,還抱著一線僥倖的心思,那麼在先後經歷三次荒野凶獸的追殺後,他們已經徹底斷絕了心中的僥倖。

必須承認,他們能活到現在都是一份幸運。

所以張建軍和蘭媚兒心中同時萌生退意,再不想在這可怕的世界裡闖下去,惟有園丁還有尋找他失散的隊友,所以暫時不打算離開。而要想回到血腥都市,就必須得到沈奕手中的

那件裝備——黑蚯蚓手環是雙D級裝備,可以打開兩道個人回歸門。

沈奕呵呵笑了起來:「我突然發現在荒野之原有門生意非常好做,就是在這裡先宰殺那麼一兩隻凶獸,在得到裝備後再坐地起價,把多餘的回歸門賣掉……唔,這主意還真不錯呢

。」

張建軍臉一紅:「我知道沒有你,我們多半已經是死了。不過沈奕兄弟,剛才我們好歹也有過出力,我們只要回歸門,你只要幫我們打開……」

「不行!」出乎張建軍的預料,沈奕一口回絕。

他看著張建軍:「很抱歉我不能答應你,因為我沒有義務去幫誰。」

張建軍一滯,臉上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容:「沈奕兄弟,好歹我也曾……」

沈奕止住他:「你幫我對付過李松,我很感謝。但正如你自己說過的,那兩個傢伙根本不放在我眼裡。所以對你,我只有感謝沒有感激,更不可能因為這個就放棄原則。你幫過我

,我也幫過你們,你們在戰鬥中出過力,但我出的力更大。沒有我,你們早就被狂暴獸,翼手龍甚至這隻大蚯蚓撕成了碎片,沒有你們,我卻一樣能贏。不客氣的說,就因為你們

在這,我才贏得更累了一些。」

他這話一說,大家立刻明白,沈奕手裡至少還藏了好幾張底牌。他們的出力,對沈奕而言根本沒有意義,反而使他不能放開手腳。

只是正因為如此,張建軍等人反而更想不通,為什麼沈奕還要和他們走到一塊。

還是園丁說道:「你是有要用到我們的地方吧?」

沈奕點頭:「有些事情是裝備和召喚士兵做不到的。我的確有需要用到你們的地方,所以我希望你們能留下來幫我一把。放心,只要你們幫我做了事,我自然會給你們你們應得的

。」

園丁一揚眉:「反正我沒找到自己隊友是不會離開的,你就直說你需要我們為你做什麼吧,雖然這兩次戰鬥我們都沒幫上什麼忙,但是普通的召喚士兵都能讓你發揮到那種地步,

我相信我們更不會沒有任何價值可言。但是有個條件,如果是太過危險的任務,我們有權拒絕或者你增加分成比例又或者你直接僱傭我們。」

「沒有問題。」

「那就先說說你要做什麼吧。」

沈奕想了想才回答道:「說起來我到荒野,主要目的是瞭解一下環境,搜集信息資料,裝備什麼的反而在其次。但是有一樣東西,我非常渴望得到……就是團隊集結令。」

「團隊集結令?」張建軍大張嘴巴。

「嗯,我知道那不太容易,也不是非要得到,但總得試試才甘心,不是麼?」

張建軍都要哭出來了:「老大,要得到團隊集結令就必須去螞蟻丘陵,你知道那裡是什麼地方嗎?」

沈奕一笑:「當然,東二區最大的死亡之地。怎麼樣,有興趣嗎?」

園丁把嘴一撇:「有趣,那可是連刺血隊都沒打過主意的地方。我到是想看看你打算怎麼做到,那我就接受你的邀請。至於價碼嘛……到地方之後,看你派什麼任務再決定吧。」

「那就一言為定。」

張建軍與蘭媚兒互相看看,很顯然在這件事上,他們已經沒有反對的權力,在知道了沈奕是滅掉了刺血隊的641小隊的隊長後,他們連反抗的資格都沒了。

—————————————

螞蟻丘陵。

這裡是東二區與東三區的連接點之一。

整個荒野之原是一個直徑大約一萬公里的巨大原野。每個難度區域就是坐落其上的空心圓。其中二難度區域面積最小,直徑一千公里,周長不到3200公里,面積8萬平方公里左右。

核心二百公里內是血腥都市,面積三萬平方公里左右。

整個區域由於被十字切割,東二區西向邊境線為800公里左右,南北區邊境則為400公里。

在漫長的八百公里邊境線上,絕大部分地方是天生絕地,普通冒險者根本無法自由通行,螞蟻丘陵,就是其中一個通往兩個區域的自由要道。

說它自由,也未必自由。

整個螞蟻丘陵面積廣袤,密佈著各種大大小小的螞蟻穴。

這些螞蟻可不是人們常識中的真正螞蟻,事實上它們只是一群外形與生活習慣看似螞蟻的恐怖生命。它們的嘴下生有尖利的顎齒,爪子上也長有鋒利的倒鉤,生性更是貪婪凶狠,

攻擊一切可以攻擊的目標。平日裡以沙土為食,遇到大型猛獸就傾巢而出,密密麻麻的螞蟻大軍可以頃刻將一隻黑蚯蚓吞噬到只剩一副架子。

整個螞蟻丘陵上,像這樣的凶獸骨架不在少數,它們在荒土上靜靜的躺著,彷彿是在用自己的悲慘遭遇在警告所有試圖穿過這片丘陵的人,在它平靜的表現所隱藏的洶湧暗流。

站在一處小山坡上,沈奕用望遠鏡仔細觀察著遠處丘陵。

丘陵上幾隻零散的黑螞蟻正在無聊的踱著步,彼此之間偶爾用它們長長的觸角相互碰撞,通過空氣間散播的氣息確認彼此,接受信息。

在它們身後,大量的工蟻正在辛勤勞作著,翻出丘陵上的紅土運回蟻穴——那是它們的主食,在沒肉食的情況下。

遠遠望去,它們就像是阡陌上一條條縱橫的黑線,將整片丘陵貫穿成無數個大方格。

在丘陵的中央,一條長長的紅土道貫穿東西,一直延伸到西端最盡頭。

這裡,就是所謂的生命走廊了。

無數冒險者們用生命與鮮血開闢出來的一條所謂的「最安全」的穿過螞蟻丘陵的通道。

在通道的盡頭處,隱約可以看到一具人型骸骨躺在那裡。

想來是某個倒霉的冒險者試圖穿過這裡,卻不幸失敗。

也許是某個三難度冒險者想要跑到二難度來發財的傢伙?大概以為身為高難度冒險者就可以在東二區橫闖了吧?也可能是某個使用隨機傳送卷軸結果不幸隨機到蟻巢附近的傢伙…



沈奕放下望遠鏡:「從這裡下去就是生命走廊了。整個生命走廊長度大約二十公里,附近一共有兩個蟻巢,都是小型蟻巢,只有雙D級,得不到我們需要的團隊集結令。」

「是你需要,不是我們需要。」張建軍沒好氣的回答。

蘭媚兒問:「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選擇生命通道?」

「我所得到的資料距離現在已經有很長時間。荒野凶獸,尤其是群居性的凶獸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壯大的。所以許多資料不能全信。曾經所謂的小蟻巢,現在早已經成長為

雙C級的了。」

「原來是這樣,那也就是說,除非有人消滅過它們,否則生命走廊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好通過了?」蘭媚兒問。

「事物總會有變化,但到底怎麼樣,還是得去看了才知道。必須得把兩個蟻巢的位置實力搞清楚,最重要的是搞清楚如果我們攻擊了其中一個,另一個是否會幫忙。如果會,我們

又應該怎麼處理。」

張建軍再次強調:「是你,不是我們。」

「我不是血腥都市,不會給你們安排必死任務……就連血腥都市都不安排必死任務。」

「除非自己找死。」蘭媚兒插話:「既然你知道團隊集結令必須在雙C級的蟻巢才能得到,想必你也應該知道一個雙C級的蟻巢有怎樣的防衛力量吧?」

蘭媚兒他們只聽說過螞蟻丘陵的可怕,但是到底如何可怕,卻沒有具體的概念。

沈奕沉默了一會,指了指遠處的一具如小山般大小的屍骸:「看到那個了嗎?那是鋸齒猛犸的屍體。一隻鋸齒猛犸,可以輕易碾死三隻史密斯黑蚯蚓。但是來到螞蟻丘陵……它們

只是食物。」

看看身邊眾人,沈奕緩聲道:「在螞蟻丘陵,幾乎不會存在任何其他凶獸。大部分敢於進入黑螞蟻地盤的凶獸,甚至包括一些三難度的凶獸,都會被它們群起而攻之。」

「螞蟻丘陵最可怕的地方,就是絕對龐大的數量。每一個蟻巢,都相當於一支翼手龍群的力量,而螞蟻丘陵上,像這樣的蟻巢成千上萬。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在些蟻巢中,挑選一

支最強大的,再將其迅速擊潰!」

「是你,不是我們!」所有人一起重複。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5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