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六部 荒野大搏殺 第三十一章 代理人

領主等人已經遠遠退了開去,山坡上只留下潘多拉和沈奕。

沈奕從車上的冰箱裡取出一瓶長城干紅,拿出兩個酒杯斟上,遞了一杯給潘多拉:「喝吧,別客氣。」

他到是並不著急問對方什麼。

「我從不喝酒。」潘多拉回答。

「是怕揭開面紗讓別人看出你是個女人?」沈奕隨口問。

潘多拉身體頓時僵住。

她不知道沈奕是怎麼看出來的,但是她可不是那種隨便掛個面紗上去就可以冒充男人的女人。

她的面紗是都市道具,可以阻擋探察類技能,所以沈奕的精神探察對她沒用。面紗本身更可以清楚模擬出某個指定目標的形態舉止,不會在行為動作上有任何差異,所以哪怕是福爾摩斯來看,也不可能發現她是個女人。

然而沈奕卻就那樣輕輕巧巧的一句話就把她的底給揭穿了,這對她的震撼不可謂不大。

「你是怎麼看出來的?」她問。

「因為男人不會做這種無聊事。」沈奕回答。

潘多拉眼中氤氳出一陣怒氣,不過她終究還是冷哼道:「沈奕,在和你談之前,我希望你先明白一件事。在加勒比海盜任務世界,我對你們並沒有全力出手。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我的實力絕不比帝羽或阿諾任何一個差。如果當時的情況我全力出手的話……」

沈奕打斷她:「你們還是會輸,最多我更辛苦些。」

潘多拉有些無奈:「好吧,就算是這樣,我和你之間也沒有什麼解不開的仇恨,自始至終,我都沒對你們的人下過狠手。包括後來你的空降兵也是我有意沒殺的,否則你以為會那麼巧只抓碎他的飛行背包?」

「是的我猜到了,問題是為什麼要這樣做?」

總算聽到沈奕問了一句為什麼,潘多拉鬆了口氣:「為了不徹底和你們鬧翻,我是說為了今天大家還有能夠坐在一起討論成為自己人的可能。」

「自己人?」聽到這個詞,沈奕笑了起來:「和誰?」

「大佬,確切的說,就是來自四難度區域的高級冒險者。」

沈奕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果然是這樣麼。

當他從達比尼特口中聽到大佬這個詞時,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血腥都市,到底還有什麼人能如此自稱。

答案並不難找。

讓他不明白的是,那些四難度區域的冒險者為什麼要把他們的目光放到普通區來?他們到底想幹什麼?

想了想,沈奕舉舉手中酒杯:「說說。」

潘多拉這才一揚首道:「你聽說過代理人制度嗎?」

沈奕搖了搖頭。

潘多拉說:「所謂代理人制度,其實就是一些實力比較強的高難度冒險者們搞出來的一種扶植制度。它的主要作用目標是那些來自低級區域的冒險者,通過給他們一些強化和信息方面的幫助,來培養有實力的冒險者。在未來他們進入高難度區域後,可以加入扶植的一方。」

沈奕嗤之以鼻:「扯淡,我警告你,潘多拉,你少跟我胡說八道。我現在是斷刃隊的隊長,我隊伍裡還有幾名隊員的空缺。如果我要招募隊員,我只會選擇從普通區招募,而不會白痴一樣從貧民區去招募。誰知道他們到時候能不能活過貧民區的任務世界?就算能活過去,誰又能保證將來他們一定會聽我的?血腥都市什麼都缺,就是不缺白眼狼。我憑什麼花大價錢大資本去培養什麼冒險者?我培養我的召喚士兵不比冒險者更有意義?你的大佬不會那麼白痴要從普通區去找替補隊員吧?」

潘多拉捂著嘴笑:「就知道騙不過你,不過無所謂啊,總要有個好聽些的說法才行,說和做,畢竟是不一樣的嘛。」

她被沈奕戳穿了女人身份,此刻連聲音都變得嬌柔起來。

沈奕卻不為所動:「那麼這個代理人制度到底是怎麼回事?四難度的冒險者為什麼要把注意力放到這裡來?」

潘多拉這才回答:「那我就和你開門見山的說,目的有三個。一:蒐集低難度區域的冒險者資料。高難度的任務世界,任務本身能夠帶給冒險者的麻煩已經有限,真正危險的是人。大佬們未雨綢繆,先做準備,任何一個可能對他們造成威脅的人,都必須加以注意。」

「算是個理由,繼續。」

「二:代為處理一些大佬們不方便處理的事。比如經常有低難度區域的冒險者跑到高級區域去,他們在交易場所死死糾纏大佬們,央求他們把自己的裝備低價出售給自己,甚至送給自己。」

沈奕一口酒差點沒噴出來,他瞪著眼看潘多拉:「還有這種事?」

「不稀奇啊,現實裡能有乞丐,血腥都市為什麼就不能有?為了強大與生存,一些無恥之徒不要尊嚴,死賴硬纏,甚至跪地求財的事常有發生。還記得阿諾說過嗎?網絡遊戲裡為一件裝備殺人奪寶都很正常,何況是現在的世界。別說讓他們纏人,就算讓他們認爹也沒問題啊。」

「我猜那些大佬們一定煩死了。」沈奕摸摸下巴,他突然想起就在不久前,自己好像也試圖讓紫砂把裝備送給自己來著……恩,至少自己沒有跪求漫罵什麼的吧。

這麼一想,他多少有些理解那些低級冒險者的心態了。

「的確,可是在血腥都市裡你無法使用任何武力。那些討不到飯的冒險者往往就會破口大罵,詛咒對方,出口粗穢,用詞不堪入耳……」

「明白了,大佬們拿他們沒辦法,但是有人能對付他們。」

「沒錯,就是代理人。他們可以幫大佬們清除這些垃圾,同時也樹立大佬們的威嚴。」

「還有呢?」

「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和荒野之原有關。荒野之原原本是一個整體,只是在後來被分割成了十六個區域。在這十六個區域裡,各自都有不同的凶獸,殺死它們所能得到的獎勵也各有不同。就是說有些東西只有在特定的區域裡才可以得到。一旦錯過了機會,以後可能就再也得不到了……」

沈奕一呆,看向潘多拉:「你是說……」

「是的,即便是在低難度區域,有一些東西也依然是大佬們想要的。但是在他們還是普通區冒險者的時候他們無力取得,等到有一天他們已經成為血腥都市的強者時,他們發現他們想掉過頭來取到那些東西已經不再可能了……高區冒險者進入低級區域,殺死凶獸是不會得到任何獎勵的。」

「於是他們就想到了這個代理人制度。通過在低級區域培養代理人,為自己處理一些自己無法處理的事情,得到一些自己無法獲得的東西……謝榮軍就是他們的代理人之一?」

「沒錯。」潘多拉爽快承認:「我是負責在大佬和代理人之間牽線的觀察者,主要負責監督代理人執行大佬任務時的情況。如果代理人出了問題,我還要負責尋找新的代理人。」

「為什麼要安排觀察者?」

「一方面是為了確保大佬們的資助能夠作用到有效的地方,而不是被代理人們胡亂使用。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監督代理人的任務執行。三是及時傳達訊息。最後就是在出現意外時,需要有第三者對所有事情的發生與經過進行記錄,在以後儘可能避免這類意外的發生。」

「原來是這樣,所以你加入謝榮軍的團隊,但在戰鬥中並不出全力,因為你並不真正是他的手下。」

「這只是一個方面,最重要的原因還是觀察者是負責代理人與大佬之間聯繫的中樞紐帶。代理人可以時常換,觀察者不會。作為觀察者,我們的第一原則就是:絕不輕易介入冒險者與冒險者之間的仇怨中,除非是大佬指定要做掉的人。只有保持中立姿態,才能讓我們哪怕失去了一個代理人,也能立刻尋找到新的可替代目標。」

「比如我……由於加勒比戰鬥裡你沒有全力出手,彼此間算是留了情誼。你再來找我的時候,至少可以保證我不會一見面就對你痛下殺手。」

「沒錯……」潘多拉揉了揉小腹,有些氣惱回答:「可你還是動手了。」

沈奕冷冷道:「我損失的那個飛行背包花了我兩千點買回來,收你一腳的費用已經算很便宜了。」

潘多拉呵呵笑了起來:「你在加勒比世界收穫這麼多,怎麼還那麼斤斤計較兩千點的付出。如果你同意成為大佬們的代理人,你所得到的,可遠比兩千點要多得多。」

「是麼?」

「當然,你以為謝榮軍的自然之杖是從哪裡來的?沒有大佬們幫忙,他從哪得到這種東西去,還不是大佬們給了他信息和幫助他才能去得到。包括疾風隊,幽冥之狼隊,普通區又有幾支強隊沒接受過大佬們的資助呢。他們幫大佬做事,大佬就給他們一些……」

「一些殘羹剩飯。」沈奕打斷潘多拉的說話:「一些從他們手指縫裡溜出來的好處,拿到下面來耀武揚威。這些傢伙自恃資格,用一點蠅頭小利來換取一批狗奴才為他們賣命,是這樣麼?」

儘管被面紗罩住,潘多拉那劇烈起伏的胸膛還是出賣了她此刻的憤怒心情。她長吸了幾口氣:「沈奕,你別那麼不知好歹。我是在給你送禮物!這可是多少人想要都要不到的機會!」

「禮物?機會?」沈奕眉頭一挑,冷笑起來。

他突然不再說話,隨手打開音響,一曲藍色多瑙河悠然響起。

樂聲如流水,帶著沁人心脾的滋潤,為這荒涼肅殺的曠野帶來一絲柔和與協調。

沈奕的手指隨著音樂的脈搏跳動,臉上露出陶醉的神情。

好一會,他才說:「潘多拉,希臘神話中火神赫淮斯托斯用粘土做成的地上的第一個女人,她打開了魔盒,釋放出災難,禍亂,瘟疫,讓人類世界陷入困難與混亂中。潘,在古希臘語中是所有的意思,多拉則是禮物。所謂潘多拉,即可為眾賜者。也就是神贈予人的禮物。神把災難降臨給世人,這便是它帶給世人的禮物……你叫潘多拉,應該是在你成為觀察者之後的事吧?很不錯的名字,把大佬們稱為神,把自己的職責美化為禮物和機會。是這樣嗎?」

潘多拉的身體僵住。

沈奕看潘多拉的眼神卻變得越發冷酷起來:「你是個會給別人帶來厄運的女人,習慣於挑動別人心中的那根**之弦。通過滿足人們那種不勞而獲的心理,來達成將人變成奴才的目的……我完全可以想像,如果我成為你口中大佬的代理人,那麼等待我的將是什麼。」

沈奕彎下身體,直面潘多拉說:「首先,我從他們那裡拿好處,代價是我必須接受一個不屬於我團隊的人的監督,由此我失去了**。其次,我必須聽他們的指令做事,殺他們要我殺的人,執行他們要我執行的任務,於是我也失去了自由。再接著,我還失去了尊嚴,因為作為被贊助方,我必須對我的大佬們保持敬意,如果我還想從他們那裡得到好處的話,我就必須對他們,包括對你俯首帖耳。在這個世界,我辛苦打拚,到頭來卻只為換一個做奴才的資格,然後隨時隨地還有可能被拋棄,你覺得我有這麼傻嗎?」

潘多拉目瞪口呆地看著沈奕:「不……你不能這麼理解……這是……這是一筆雙贏的買賣。只要你做得好,大佬們完全可以給你許多你平時根本得不到的幫助。這些幫助可以讓你變得迅速強大起來,成為普通區甚至公寓區的強者,並一路走下去。你可以一直活下去!」

「沒有他們,我也照樣活著,而且活得還算不錯。」

「可是……」潘多拉突然發現自己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對。

代理人制度是四難度區域冒險者精心推出的一個與低級冒險者之間相互利用的制度,通過這種方式建立起一個龐大的實力網絡。

假如說,空間管理者代表的是血腥都市的政府組織,那麼一手建立起代理人制度的大佬們,就是這個都市最大的民間組織。他們雖然無法對抗「政府」,但至少在民間已經擁有絕對的實力。

不知有多少冒險者渴望能夠成為大佬們的代理人,就像是不知有多少小企業渴望著能被大企業併購。

長此以往,在潘多拉的心目中形成了一種思維定勢,使她以為任何一個被她找上門的冒險者,都會樂於成為大佬們的代理人,拿其薪水,為其服務。

直到今天,沈奕那無情的諷刺話語一下戳破了潘多拉的幻想氣球,使她終於意識到,原來自己並沒有什麼可驕傲的。

那所謂的大企業,在真正有實力有自信的小企業面前,也不過是遲早被打翻的貨色罷了,這樣的小企業對大企業主的投資,要麼開出天價,要麼就是根本不出售股份。

而沈奕顯然就是這樣一個小企業主——規模雖小,雄心餑餑。

這刻看看潘多拉,沈奕眼中突然閃過一線同情。

代理人固然是大佬們的狗,觀察者又何嘗不是呢?相比謝榮軍,潘多拉只怕更可憐一些,只是她自己卻未覺得罷了。

潘多拉的語調逐漸冰冷:「那麼說,你是打算拒絕我的好意了?」

「是。」

「我希望你不會後悔,要知道你這樣做,其實就已經等於得罪了他們。」

利誘不成,便上威脅,自古遊說之道莫不如是。

沈奕笑了:「哦,是麼,那他們的氣量可真是夠小的。」

「別忘了你打敗了他們的代理人,謝榮軍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不錯的代理人,現在卻因為你而導致我計劃失敗,他們找你麻煩是天經地義!」

「那麼他們打算怎麼做?再找個代理人來殺我?還是直接在荒野中衝過來找我?又或者……乾脆等我進了四難度以後?」

潘多拉眼中怒氣越來越盛:「沈奕,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這麼固執。做代理人對你有利無害,為什麼你就不能再好好考慮考慮呢?」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你還不放棄。是不是因為你們現在有一場大行動極度缺人,所以才迫切需要我的出手?」

潘多拉心中一驚,脫口而出:「你怎麼知道?」

她剛說出這話,立知不好,沈奕臉上已露出得意笑意。

他晃了晃酒杯:「瞧,說話就要開誠布公,這樣才有的談嘛。」

他湊到潘多拉的耳邊輕聲道:「我給你個建議,我對做你們那個什麼大佬的狗屁代理人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如果你們的大佬願意在公平,對等,合作的基礎上和我談,那麼我也不介意幫他們辦點事。當然,條件就得由我開。我是說……讓我們換個說法,就叫做委託合作制度,你覺得怎麼樣?」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4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