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第七部 暗黑破壞神第九章 伏擊

前往修道院的路上,沈奕沒有再說話。

他陷入了長長的思考中。

那個白衣少女到底是誰?為什麼她可以自由行走在血腥都市各個不同的任務世界?她為什麼要幫助自己,幫助艾薇?什麼樣的冒險者才能接觸到她?她和空間管理者之間又到底是

怎樣的關係?

有太多太多的迷團無法理解。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血腥都市果然不是一個簡單的存在,有著屬於自己的秘密。

說到秘密,沈奕忍不住歎了口氣。

艾薇的說話說明白衣少女出現絕不是一次兩次,他沈奕能保守秘密,不代表其他人也能,比如剛才艾薇就公然說出白衣少女的存在,這話已經被藍顏聽到也說不定。畢竟對大部分

人來說,這可能只是一次幻覺。

但是這也就意味著空間管理者絕不可能不清楚白衣少女的存在,只是他們並不清楚誰接受過女孩的幫助,又是如何接受幫助的。

但不管怎樣,沈奕可以斷定這種接受外來幫助通過任務得到獎勵的行為,是絕對不會被許可的。

這就好比考試時作弊,有些人作弊沒被抓住,於是他可以保留考試成績,有些人作弊當時或許得了高分,但事後被查出的話……

或者取消考試成績!

或者取消考試資格!

想到這沈奕心中駭然。

他現在只能希望艾薇的說話沒有被空間管理者聽到,否則本次任務後她還能活著都已是運氣。

只是想想最近兩次任務中自己的表現,假如自己是藍顏,絕對會對沈奕多加關注……

思索中,修道院竟已遙遙在望。

沈奕立刻警醒過來,他收起雜亂的心思叫道:「達比尼特,艾文斯,飛空偵察!」

兩名士兵同時飛起,在天空中飄飛一圈,達比尼特回報:「沒有發現,長官。」

「我這裡也沒有發現,長官。」艾文斯也送來安全回報。

閃電車在修道院門口停下,眾人紛紛從車上跳下。

沈奕看了看附近,不遠處橫躺著幾具怪物屍體。

「他們已經進去了。」

說著沈奕向阿里亞斯一指,阿里亞斯抱著狙擊步槍迅速衝進修道院,身形快速閃動,槍口跟隨目光不停地上下左右搜尋,動作標準而穩健,在迅速掃視一圈後,阿里亞斯道:「裡

面安全!」

沈奕這才大步進入。

對於沈奕的大膽,老孟與艾薇之前已有所知,但這刻對沈奕的謹慎,他們才剛剛有所瞭解。

修道院內,大量的怪物正橫屍各處。

作為地獄入侵人類世界的前哨站,安達麗爾在修道院地下修建了一座規模龐大,陷阱密佈,道路複雜,危機重重的地下墓穴,她本人就住在墓穴的第五層,留守這一帶的怪物無論

數量還是質量,都遠勝其他地方。

然而從院內怪物屍體的分佈狀況看,闖入的冒險者並沒有遭遇太大麻煩。

站在一具脊刺獸的身前,沈奕仔細翻看了一下它的屍體,然後說:「一共中了三刀,致命處在頸下,傷口很小,用的應該是匕首,一刀封喉,手法精湛,位置找得很準。」

老孟立刻道:「應該是鞠添羽,是個刺客,敏捷型近戰冒險者。我只知道他有種技能可以隱身,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

周宜羽立刻接口:「這個人我到是聽說過,挺厲害的一個人物,聽說以前是刺血隊成員。後來好像是和暝爭奪主力位置輸給了暝,他又心高氣傲,不願意做預備隊員,所以就離開

了刺血隊。沒想到他加入了龍牙。」

沈奕並未說話,只是轉向看旁邊的一具骷髏弓箭手。事實上那已經不是一具完整的殘骸,根本就是一堆被打散的骷髏架子,如果不是還有一塊手骨捏著一把銹跡斑斑的鐵弓,甚至

根本看不出這堆骨頭之前是個什麼玩意。

從那堆骨頭中取出一塊被砸扁的頭骨,沈奕說:「頭骨完全破碎,裂口粗糙,應該是被重型武器砸開的。」

「李堅韌,龍牙隊中少有的好人,為人比較憨厚,是個大力猛男,聽說是被龍浩用一件牛頭人戰甲給騙過來的,具體實力不清楚。」

沈奕淡淡接口:「力量屬性38點以上,防禦較高,擅長硬碰硬打,攻防兩端的強力近戰型。」

「你怎麼知道?」老孟大吃一驚。

沈奕指指地上:「這裡有五具屍體,看它們的位置是扇形排布,處在同一攻擊線上。這說明它們當時攻擊的是同一目標,也就是這個李堅韌所站的位置。但他們的武器連血絲都未

沾一下,可見根本沒能把對手怎麼樣,反到是被對方一下敲碎一個。要這麼一下把整具骷髏砸碎,我也能做到,但必須蓄力,這個傢伙的攻防都很強,是肉盾兼主攻手……難怪龍

浩要用裝備把這傢伙哄過來了,這年頭找個好肉盾不容易啊。」

頻道裡傳來羅昊的聲音:「你是在打擊我嗎,老大。」

「我是在鼓勵你。」沈奕笑道。

他一路走來,對滿地的怪物屍體細心觀察,同時不停地分析著龍牙隊隊員的實力。

只是他如此細心固然為即將到來的戰鬥做足了準備,卻也可能導致時機錯失。畢竟在路上沈奕他們已經耽誤了太多時間。

老孟不由得著急起來:「我說你再這樣磨蹭下去,就算掌握了龍牙隊全部資料,恐怕他們也已經拿下安達麗爾了。」

沈奕微笑:「別擔心,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地下墓穴的哪一層,但是我敢肯定他們現在的首要目標已經不是安達麗爾而是我們了。」

「你怎麼知道?」

沈奕的眼中突然閃出一道狡黠光芒:「因為他們已經知道我來了。」

話落,風聲乍起。

一道鋒銳弧光已急刺沈奕背後。

這一刀刺得全無預兆,沈奕卻彷彿早有準備,背後銀色光弧一閃,T1000變形鎧甲已經將這一刀完全吸收。他剛受了這一刀,人已急速向背後撞去,正好此時他背後之人剛剛現形,

被沈奕一個後衝撞上,反手一肘撞在那人肋下,痛得那男子大呼一聲,急步後退。

沈奕同時轉身,射月已對準那偷襲男子,同時老孟也叫了起來是:「是鞠添羽。」

「我知道。」沈奕冷冷道,子彈已對著對方連續開火。那偷襲男子反應也當真敏捷,身形一閃已經沒入修道院二道門後,子彈追著他的身影落在院牆上。

「追!」沈奕快步跟進。

其他人同時跟上,老孟大叫:「你怎麼知道有埋伏的?」

「因為龍浩如果不是笨蛋,就不可能不留下看門狗!」沈奕大聲回答。

沈奕在進邪惡洞穴清剿的時候,也曾留下萊爾等人守護洞口,為的就是避免其他人尾隨偷襲,搶任務。這不僅僅是一種防患於未然的做法,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謹慎作風。

這些小事看起來簡單而不起眼,卻是在血腥都市生存最重要的基本條件,甚至可以說是生存的基本功之一。而冒險者與冒險者之間的比拚,首先拼的就是基本功,連基本功都做不

紮實,妄論什麼智謀,韜略,那根本就是個笑話,至於智戰,這種東西根本不存在。

在戰鬥與其相信一個所謂的天才橫溢的智者,到不如去相信一個有著豐富戰鬥經驗的戰士。

只有正確的思維方式與良好的行動習慣才是勝利與強大的基礎,至於智慧,這種東西不過是讓你學得更快,思考得更迅速更全面,這就好比奔馳與奇瑞QQ的區別,前者毫無疑問比

後者要更快更穩,但它們都必須首先在正確的道路上行駛。

這刻追著鞠添羽,眾人一路衝過外側迴廊,進入內院,再衝過內側迴廊,直入修道院大教堂內。這原本是應當經歷一場艱苦奮戰才能到達的地方,如今已被龍牙隊清理得乾乾淨淨

,地上到處都是屍體。

衝進大教堂,沈奕已經看不到鞠添羽的身影。

或許是長期被地獄妖魔佔據的緣故,大教堂如今已破敗不堪。到處是破碎的桌椅,斷裂的樑柱,昏暗的光線更是將整間教堂映襯的鬼氣森森。

偶而一陣陰風吹過,就感覺好像有人在腦後摸了一把,使人不得不縮起脖子。

「那傢伙去哪了?」老孟迷惑問。

「應該就在這附近,他有隱身能力,一定在找機會偷襲我們。」周宜羽說。

彷彿是在證實周宜羽的說話,大教堂內突然響起嘿嘿的冷笑聲。這笑聲從四面八方而來,佈滿整片空間,竟使人無法分辨來處。

隨著這笑聲,一個粗獷的聲音在這教堂四方響起:

「那日光下的一切,皆是虛空!我從黑暗中來,帶著永恆的威嚴!」

周宜羽大為迷惑,問沈奕:「那傢伙在說什麼?」

沈奕聳聳肩:「聖經。他在自誇自己是黑暗中的王者,一個偽信徒。」

教堂中宏偉的聲音再度高響:「惟有聽我者,安然居住,得享安寧,不懼災禍。我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我而立!」

「你他媽不是上帝!」沈奕驟然拔槍,對著不遠處黑暗角落就是一槍。就在槍響的同時,一道人影已然竄出,向著教堂上方撲去,正是鞠添羽。

老孟周宜羽艾薇同時出手,鞠添羽身形一閃,突然方向變換,竟然在牆壁上跑了幾步,躲過攻擊的同時,借力一蹬反衝沈奕,右手一劃,一道寒光已掠向沈奕頸間。

沈奕弓步後退,左手吸血鬼之觸上揚,反撩對手,兩個人的匕首在剎那間做了次急促交鋒,撞出一片燦爛火花。一擊未得手,老孟的大劍已經在第一時間回砍過來,鞠添羽怪叫一

聲,急步後退,再度向空中掠去。

沈奕右手射月一甩,弧形彈道術發動,三發子彈追著鞠添羽飛去。

沒想到鞠添羽這一衝,竟然在空中拉出一道道殘留影像。隨著他的上衝姿態,這些殘留影像做出各種各樣的姿態,就好像電影中的分鏡頭手法,將一個人的動作分解成無數畫面。

三發子彈撲撲撲連續射過三道殘留影像,那三道殘影便如氣泡般破裂,卻是無一發擊中鞠添羽。

這是沈奕第一次,弧形彈道術出擊無功。

老孟看得大呆:「這是什麼鬼東西?」

就在這時,距離老孟最近的一道殘影突然動作起來,一匕狠狠扎向老孟。沈奕大驚:「老孟小心!」

眼看這一匕即將刺中老孟頸間,老孟突然抽劍,也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一把晶瑩小劍陡然出現在老孟手心,正擋住鞠添羽這志在必得的一擊,不僅如此,老孟手中的小劍反手一轉,

唰的掠過鞠添羽身前,一道血線飛縱。

鞠添羽悶哼一聲急退,身形突然朦朧起來,化成一片虛無消失。

眼看對方消失,沈奕向水晶吊墜看去,卻發現吊墜提示優先度不夠,無法顯示。

他先前之所以能判定鞠添羽的位置,靠的就是水晶吊墜,但當鞠添羽使用隱身技能時,吊墜即告失效。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0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