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七部 暗黑破壞神第三十章 死亡神殿(上)

槍聲停止的時候,荒野上的殭屍已基本被清掃乾淨。溫柔和老孟幾乎沒怎麼出手,完全是沈奕的召喚士兵在進行作戰。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在沒有沈奕的指揮下,充分展現出自己獨

當一面的力量。

「幹得不錯,弗羅斯特。」溫柔說。

爬行容貌的實力說不上太強卻也不弱,能夠這樣把它消滅,還真不是隨便什麼人能做到的。

「誓死為長官效勞。」弗羅斯特將一個箱子送到溫柔手中。

溫柔打開看看,裡面放著的卻是一把D級軍刀——以爬行容貌的身份而言,它也只夠資格出這種貨色了。

溫柔把軍刀交給萊爾,然後對老孟道:「一人一半,暫時先借給我們的士兵用。」

老孟一笑:「我沒參加戰鬥,可以不必給我。」

溫柔大步向前走去:「沈奕說了,除了赫拉迪克方塊,其他收穫都是對半平分。說有你的就有你的,不必客氣。」

老孟聳聳肩:「看起來這傢伙雖然卑鄙,無恥,貪婪,混蛋,但至少說話還算作數。」

「你是在誇他還是罵他?」

「誇他。」

「還真是令人無法高興的恭維。」

溫柔一笑上車,士兵們重新開始一路清剿,老孟則客串起司機來。

殺死了爬行容貌和大量殭屍後,弗羅斯特,費西和米歇爾各升一級,福特則升了兩級,這是因為他用的是靈火槍,殺傷力較高的緣故。此外甘伯爾,奈特和約翰三人則是先前在崔

斯特瑞姆的時候各提升一級。正如金剛所說,暗黑破壞神的世界,大量的零散怪物為培養召喚士兵起到了極大作用。照這樣下去,召喚士兵們將很快人人突破十級。

真正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戰鬥過程中弗羅斯特和甘伯爾竟然先後領悟了專署技能的變異。與溫柔所想的一樣,召喚士兵們在技能變異的過程中,受沈奕天賦的影響極大,全部呈

現出精密化趨勢,可以更加有效的控制技能的使用,使其在使用過程中更加符合自身需要來運行,而非簡單的放出技能就了事。這種變異看起來對威力沒有多大提升,但是在運用

精巧上有了巨大進步,使其更加靈活,適用於更多環境。

想了想,溫柔在電腦上做出記錄:召喚士兵的配合能力極佳,但是目前缺少強力中心人物,建議培養一名真正的核心戰鬥士兵,作為主戰關鍵,成為攻擊的輸出者與引導者,同時

可以有效保護其他士兵。目前看來,拉爾夫或哈比具備此方面潛質,可在事後挑選一人做些單獨強化。另外,建議分配部分資源,讓宙斯為召喚士兵設計更好的戰術及強化方向。

這是她從沈奕身上學來的習慣,在每一次戰鬥後做出反思,檢討不足,進一步提升自己。這種做法的最大好處就是你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永遠有著清晰的目標,而不是走到哪算哪。

沒有了強力怪物阻路,士兵們的推進速度很快,不久後他們終於趕到目標地點。

那是矗立在茫茫沙漠上的一座神殿,外表看起來已然破敗不堪。殿門兩端擺方的石刻巨獸已然風化,惟有殿首中央上方的那一隻黑翼巨鳥依然栩栩如生。巨鳥下是兩把交叉排列的

鐮刀雕刻。鐮刀在西方傳說中是死神的武器。此刻出現在這裡,其代表的含義不言而喻。

黑色閃電嘎地停下,溫柔手一揮,阿里亞斯迅速爬上一棵枯樹,巴雷特對準神殿洞口,做好戰鬥準備。然後是十餘名士兵分左右散開,包圍神殿,觀察周邊。

「米歇爾報告,左路安全!」

「哈比報告,右路安全!」

「拉爾夫報告,目標周邊安全,三公里內無可疑目標!」

偵察兵福特抱著槍衝進神殿,片刻後回話:「我已進入神殿,入口安全!」

溫柔把野馬車放出來,讓兩輛車都停在殿外,然後叫道:「約翰,你留在車上,隨時保持聯繫,其他人跟我走!」

———————————

進入神殿,溫柔對頻道道:「我到死亡神殿了。」

沈奕的回話傳來:「很好,情況怎麼樣?」

「是個迷宮,暫時沒有遇到攻擊。」溫柔看了看周邊說。

眼前是一座規模龐大的地下建築群,穹頂高大。下方是大片的石牆將這裡隔成一個個房間,牆壁上掛著似乎永遠也燒不完的油燈。在昏暗的光線裡,還可以看到石牆上浮凸著的一

個個造型怪異的浮雕。乍一眼看去,就像是站在了一座陌生的城市中央。到處都是林立的高樓,道路四通八達,你卻不知該走哪個方向。

真實再現的暗黑場景可不是遊戲,沒有縮微地圖供你參考,更不會在目標點上做出特殊標記。

「先用電子偵察蜂搜索路徑,找到目標地點後再行動!」

「那樣會不會慢了些?」

「沒關係,情願慢些,安全第一。」

「我擔心太慢的話,任務點的所有任務都已完成,到時候我就沒法完成任務了。」

「不用擔心,在你沒拿到方塊之前,我們不會去挑戰督瑞爾,我會等你的。」

「等我?」溫柔臉上洋溢出一絲甜美笑意:「聽起來像是約會。」

「是你自己想約會吧。」沈奕也笑了起來。

「哦,說到這個,我還真想。我意識到我們還沒約會過呢,不行,回去後你得好好陪我玩一次。」

「……這個時候就別說這些了。」沈奕苦笑。女人就是女人,對浪漫與美好事物的追求深入骨髓。

「那先答應我,回去後一定和我約會一次!」

「好吧好吧。」頻道那邊沈奕無奈地連聲答應,溫柔完全能想像他那哭笑不得的樣子,輕笑出聲。

士兵們和老孟都自覺地看向另一邊,只當沒聽到。

溫柔柔情款款道:「那好吧……」

一道黑影陡然射向溫柔。

溫柔本能低頭,只覺得眼前一陣冰寒冷意掠過,三根鋒銳利爪擦過她的臉頰,數根削斷的長髮飛揚。

利爪餘勢不減,刺空之後直接反插溫柔雙眼。

溫柔向著地面一躺,躲避這一刺的同時右腳飛踢,正踢中那偷襲者,將其狠狠蹬了出去。那偷襲的黑影發出一聲淒厲的痛叫,藉著這一踢之力反彈回幽暗深處。此時士兵們也反應

過來,對著那黑影衝出的地方連續開槍,槍聲大作,槍膛火焰更將這片幽暗空間照得忽明忽暗。

砰,溫柔這時才摔在地面,她雙手一拍地面,彈身而起:「停!」

士兵們同時停止攻擊。

老孟衝過去看了一下,回頭看看溫柔,搖頭:「它不在這。」

「跑得還真快。」溫柔冷哼,然後才對著頻道道:「我沒事,沈奕,有個傢伙偷襲我。」

「是什麼?」

「可能是洞穴跳躍者,那傢伙速度很快,再加上這裡視野昏暗,我不能完全確定。不過能夠躲開士兵們的警戒,應該是擁有某種潛行能力的怪物。」

「看來下次我們要配備一些夜視裝備和破隱形裝備了……你自己小心些。」

「我會的。」

對話結束,溫柔放出幾隻電子蜂,然後拿出掌上電腦:「宙斯,記錄周圍地形。」

掌上電腦上紅光連閃,開始根據電子蜂掃瞄周邊地形,並將其浮現於屏幕上。一張地圖輪廓逐漸顯現,看起來到真有些像暗黑破壞神世界裡的地圖功能,每走到一處,地圖便開拓

出一分,相比遊戲,電子偵察蜂的效果更加明顯和有效,它們很快就找到通往第二層的道路。

令人驚訝的是,路上竟沒有看到任何怪物。

「找到洞口了。」溫柔道,她指指其中一條路:「走這條。要小心,電子偵察蜂沒有看到怪物,可能都隱藏起來了。」

「明白!」所有士兵同時回答。

福特率先走進通道,老孟則在距離福特三米外的地方尾隨,他的任務是當福特遭遇危險時,可以第一時間營救對方。隨後是溫柔和弗羅斯特並排行進,在他們的左手邊是拉爾夫,

米歇爾,奈特,甘伯爾,右手邊是哈比,卡夫卡,萊爾,費西,後方則是阿里亞斯和五名機械改造人士兵。

要是用足球場的排兵佈陣來形容的話,這就是一個典型的2286陣形,算是典型的保守派打法,更多的意義在於戰況不利時的撤退。

這是沈奕特別要求的,不求有功,先求無過,他小心起來時,比膽子最小的死胖子還小心。

隨著一路深入,果然路上沒有任何怪物出現。通道內靜如死寂,惟有士兵們踩在地面的沙沙聲不時響起。

福特走在隊伍的最前沿,他抱著靈火槍,槍口不斷變換位置,每走一步都小心地觀察著四方。

「有什麼發現嗎?福特。」弗羅斯特問。

「除了三隻老鼠,兩條蛇,十二隻臭蟲,其他什麼都沒有,回答完畢。」

「哇哦,聽起來我們的敵人還真不少,老鼠能傳播瘟疫,蛇有毒,它們都能夠對我們造成傷害。」費西吹了聲口哨,他抱著火箭筒威風凜凜地走在第三梯隊的最前沿,大有一口氣

把所有老鼠全部轟殺的氣勢。

「是啊,老鼠還可以跳起來咬住你的老二,然後當成晚餐吃掉。」說話的是哈比。

費西撇嘴:「那會撐死它的。」

所有士兵紛紛低笑起來。

弗羅斯特歪了歪頭:「別鬧了夥計們,看樣子我們好像進了墳地。」

他們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來到一處寬廣大廳中,這裡四周都是高大的石柱,大廳裡擺放著一具具棺材,空氣中到處瀰漫著腐爛破敗的氣息。

這種棺材越來越多,到真如弗羅斯特說的那樣像是進入了墳地一樣。

溫柔眉頭微皺:「有些不對,所有人停止前進!」

弗羅斯特叫道:「停止前進,就地防禦!」

溫柔看看周邊,目光終於停留在那棺材上。

她走過去,輕輕把棺材蓋推開,裡面黑乎乎的似乎什麼也沒有。

溫柔緊繃的心剛有放鬆,棺材中陡然站起一具骷髏抓向溫柔,眼窩中還散發著碧幽綠火。溫柔急忙後退躲開,正要一鞭將這骷髏抽散,沒想到那骷髏手心中竟現一道雷電疾光,陡

然打向自己的臉。溫柔一個後仰躲開,那一團雷芒打向阿里亞斯。阿里亞斯腳步一晃,躲過雷球,後面的一名機械改造人士兵卻沒能躲過,被這一擊打的飛撞牆上。好在他身體厚

實,到沒受到什麼太大傷害,只是全身纏繞的電光讓他看上去像個觸了電的倒霉鬼,狼狽程度遠大過他的實際傷害。

溫柔一個急閃,裂空鞭已經抽了下去,一鞭抽中那具骷髏,那骷髏到沒有散架,只是晃了一下,然後又是一道雷球發出。溫柔身在空中,反手一刀劈中雷球,竟將它劈散,迸發出

無數雷電光芒,照亮了整片黑暗空間。

「小心,是骷髏法師!」老孟已經大叫起來。

骷髏法師,也就是潘多拉惡魔之門中召喚出來的那種存在。它們的生命力並不高,只有80點,但是擁有遠程攻擊技能。

這刻隨著老孟的叫喊,死亡神殿中陡然響起一陣奇特的尖嘯聲。

隨著這尖嘯響起,所有的棺材突然同時打開,一具具骷髏從棺材中站出,竟然全部都是骷髏法師。

「開火!」弗羅斯特大叫。

十四把槍的槍膛同時噴吐出熊熊火焰,將這片黑暗空間瞬間照亮。大量子彈形成的金屬風暴瞬間將幾具骷髏法師撕裂成碎粉,打回棺材中。

然而更多的骷髏法師卻同時舉起了它們那僅剩骨頭架子的雙手。

一道道光芒在它們手上閃現,剎那間,漫天飛舞的冰霜,火焰,雷電光芒主宰了整片空間。

———————————

對了,我要補充聲明一下:在沈奕和風林隊南海隊伍協議中,不吸收其他冒險者指的是在魯高因地區,而不是庫拉斯特海港地區。畢竟後者已經進入三難度,爭奪已無必要,合作

才是王道。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