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七部 暗黑破壞神第五十四章 進攻


第二天清晨,所有冒險者在旅店的一所院子裡開會。此時任務時間已到,可以正式開始任務,但是沒有人著急。這裡不是二難度區域的魯高因,爭奪任務的現象不復存在,大家不

用再如以往般心急火燎地緊追狂趕了。

會議由安貝拉主持,負責宣佈昨天制訂的行動與收益方案以及相關細節。

果然分配方案出台後引發不少爭議。

與沈奕溫柔設想的相同,爭議並非針對整個方案,而是針對方案中細節的不足。

比如有人就提出:指揮官獲得百分之三點五的收益實在太高,必須加以限制。

對此溫柔鄒毅等人立刻指出,當指揮官指揮戰鬥時,自身戰鬥時間必然會相對縮短,直接效益受損,因此必須有所彌補。於是有人反駁,那如果指揮失誤導致失利怎麼辦?

有人便指出,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可以取消指揮官資格,並剝奪應有收益。但是指揮官的指揮行為是否存在失誤,應當由所有人共同表決。

爭論展開的很熱鬧,每個人都在努力為自己爭取利益。但正因為各人的利益不同,因此他們只糾纏於細節,最終還是在溫柔制訂的這個大框架下打轉,從而也就無法擺脫被利用和

控制的命運——就好比作為打工者,無論你怎麼要求提高工資增加福利,你的貢獻最終都是要大於你的收益。

在爭論了一個多小時,經過多次刪改之後,聯盟行動具體方案終於塵埃落定。在挑選總指揮時,出乎沈奕的預料,他竟然以37票的高票當選,唯一沒有投他票的,是那個因為質疑

羅升獲得督瑞爾百分之四獎勵而被洪浪打了一拳的傢伙。

或許在零散冒險者看來,沈奕也的確是最好的選擇。

副指揮安貝拉和宗棠同樣順利當選,作為兩個團隊的隊長,他們也確有此資格。

解決了這一切,就是所有人簽訂正式協議,建立聯盟的時刻。

就在這時,意外卻出現了。

「我拒絕加入聯盟!」一個聲音在人群中響起。

循著聲音看去,溫柔的眼神突然收縮:「老孟?」

怎麼會是他?

沈奕也驚訝地看老孟:「你說什麼?」

「我說我拒絕加入聯盟。從現在起,我的任務我自己做。我不會和你們搶同一個任務,不過我希望在我戰鬥的時候,你們也不要插手。」老孟神態自若地回答。

沈奕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再問一次:「你確定你的選擇?」

「是!」老孟斬釘截鐵地回答。

沈奕深深看了他一眼,好一會終於點頭:「好!你可以自由進行你的任務,我保證我們不會插手。」

「那我就先走一步了。」老孟轉身離開。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有人私下議論紛紛:「是不是這傢伙和斷刃隊鬧什麼彆扭了?他們原來不是一起的嗎?」

洪浪更是直接叫了起來:「這傢伙吃錯藥了吧?還是腦子發昏?」

溫柔悠悠歎息:「不,他的神智很清醒,或許對他來說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沈奕心中微動,卻終於什麼都沒問,只是大聲宣佈:「如果沒有人再要退出,那就簽協議吧!」

———————————————

事情全部解決,大家終於開始行動。

出了庫拉斯特海港,首先進入的就是蜘蛛叢林。從這裡開始,一路向前就都是魔鬼的領地。由於是動盪年代,就連當地居民都不知道所謂的蜘蛛洞穴,剝皮叢林等地方到底在哪裡

,反到是庫拉斯特城市還能說出個大概,只知是在西方,卻不知具體位置。

由於零散冒險者大多沒有騎乘,本次任務的基調又是以求穩為主,因此大家都沒有再使用車輛馬匹,全部採用步行方式。在行進過程中,隊伍並沒有按照近戰在前的方式排布,而

是將所有十六名近戰冒險者按圓形部署在最外圍,中間安置八名輔助和中程冒險者,最裡圈為遠程戰鬥人員,形成一個三嵌套式的同心圓。

這個同心圓的最大直徑為五十米,中圈直徑三十米,各冒險者之間的弧線距離大約在十米左右,從而形成了一個面積相對較大,陣型相對鬆散的圓陣。

之所以要以這樣的陣形排布而不是傳統的箭頭陣,主要是因為這是大家第一次進入這片凶地,對地形地況以及所要遭遇的困難瞭解不足。

而他們所將遭遇的凶險未必只來自前方,更可能是四面八方。圓陣是最好的防禦體系,能夠有效抵禦這種大規模的突然侵襲。

至於十米鬆散對普通人來說可能會嫌距離太遠,但對抬抬腿就能縱出十幾米的冒險者們來說,這樣的戰鬥間隙已經屬於緊縮型了。

至於三位指揮官的位置則相對活絡一些,並不局限於哪個區域,可以自由走動,儘管大多數時候他們都待在隊伍的最中間。

走出去沒多遠,沈奕就來到溫柔身邊,他用法阿語低聲說:「跟我談談老孟吧。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到沈奕問她,溫柔輕歎了口氣,把有關不死生物製造圖紙的事說了一下。末了她說:「他有了這東西,只要給他足夠的時間,很容易就可以建造起一支不死軍隊……庫拉斯特海

港從昨天晚上開始已經傳出了有人失蹤的消息。」

沈奕眉頭一皺:「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溫柔沉默了,好一會她才道:「我有些怕。我怕你知道這東西後動心,想辦法從老孟那裡要過來。我知道你是什麼人,如果是你想要的東西,你千方百計也會把它搞到手。我情願

毀了它,也不情願看到你變成一台血腥殘暴的機器……我可以接受我們為生存而戰鬥,殺人,甚至殺死一些無辜,但不能接受為生存而變態,瘋狂,將屠戮與暴虐變成每日的功課

與樂趣。」

沈奕笑了:「對我這麼沒信心?」

「要說信心嘛,還是有的。但是我知道好女人從不考驗自己的男人。」

沈奕點點頭,他拍拍溫柔的肩膀:「你做得沒錯。」

回到中心位,沈奕望著遠處溫柔的背影若有所思,然後他走到弗羅斯特的身旁:「跟我說說你們在死亡神殿的遭遇,弗羅斯特。」

「您想知道哪些?」

「所有!」

「好的長官。」

「小聲點,弗羅斯特,別讓溫柔聽到,她的耳朵可是非常靈的……」

沿著茂密的叢林一路深入,越往裡走,叢林的環境就越複雜。

地上到處是爛樹葉草根腐爛後形成的污泥,鬆軟無比,往往一腳踩上,能把半條腿都陷進去。周圍到處是參天大樹,濃密的樹冠遮蔽天空,使本就陰霾的天色越發陰暗,彷彿是在

黑夜中前行。

除了泥潭與昏暗的視野,最讓人頭疼的就是那些盤根錯節的樹籐草蔓,它們總是盤根錯節的交織在一起,形成網一般的龐大存在,往往使人寸步難行。

對於冒險者們來說,這些當然都算不上什麼真正的難題,但是如果走了很長時間始終面對的都是這些困擾的話,也會使他們感到不耐煩——血腥都市的冒險者已經習慣了戰鬥與拚

命,卻漸漸對勞動與跋涉不適應起來。

「我說,我們就沒有更先進些的辦法在這叢林裡行走嗎?大家完全可以散開來自由行動,這樣就沒必要做這些無聊的事了。」一名冒險者發出無奈的抱怨,他手裡的戰刀纏滿了籐

曼,正有一下沒一下的劈砍著擋在前路的荊棘叢。這把C級戰刀沒有飲到怪物們的鮮血,卻被用來做柴刀使了。

「無聊?你認為這很無聊?」沈奕聽到這話走了過來。

「當然。」那冒險者聳了聳肩:「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這的確很沒有意義。只要我願意我完全可以從這樹上跑過去。」

他說著一個縱躍跳出,輕鬆抓住一棵大樹的樹幹,然後再跳到另一棵樹上,行動如猿猴般敏捷,隨後又跳了回來,落到沈奕身邊:「看見了嗎?我們都是超人,沒必要象普通士兵

作戰那樣開路。對我們來說任何道路都是坦途。」

「這麼說這些東西對你沒有任何影響……」

「當然……」

那冒險者話沒說完,沈奕突然一爪向他抓去。他嚇了一跳,本能地低首躲避,沈奕已經抬膝撞向對方,這一下那人再閃不過去,被沈奕一膝撞得倒退,他心中驚怒正要斥問,沈奕

又是一腳飛來,蹬得他連連後退,他注意力為沈奕所吸引,沒注意腳下枝蔓橫生,竟然被絆了一下,頓失重心,就在他努力要站穩的同時,沈奕已一腳將他踢入荊棘叢中。那些荊

棘到是對他造不成什麼傷害,卻嚴重阻隔了他的視野。當他努力站起時,卻發現射月槍已頂在了他腦門上,嚇得他連忙高舉雙手。

沈奕冷冷道:「看來還是有影響的。」

他收槍離去,那冒險者一時怔立不知所已,不遠處幾名冒險者看著這一幕紛紛竊笑。

回到隊伍的最中間,安貝拉看著他笑:「你總是用這種方式來解決問題?」

「得看對什麼人。」沈奕隨口回答。

「就不怕他們對你心中怨恨?」

「只要他們對你的畏懼大於怨恨,那就不是問題。」

「很霸道的統治思想。」

沈奕回答:「我並沒有在統治,我只是在利用……你不也是嗎?」

安貝拉眉頭微揚:「沒錯,相互利用。」

由於一路要劈荊斬棘地前進,隊伍的行進速度並不算快,三個小時也只走出三十里路。對於身為「超人」的冒險者們而言,這種速度簡直就是烏龜爬。不過沈奕堅持要清理出一條

可以供大家來去自如的通道,那麼在面臨無法抵抗的怪物時,他們至少有一條方便大家快速逃跑的通道。

看看時間不早,宗棠提議讓大家先休息一會,吃點東西再繼續上路。沈奕接受了這個建議,安排了幾名冒險者在較遠處值勤放哨後,大家終於可以停下手裡的工作了。實際上他們

一個都不累,只是實在厭煩了無休止的勞作,因此一群人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一邊吃著自帶的美食,一邊隨意閒聊著沒營養的話題,話題大多集中在女人身上,於是一些色色的

眼神便總是在溫柔,安貝拉等少數幾位女性冒險者身上掃來掃去。

不過三位指揮官可沒這閒功夫,隊伍剛停,宗棠和安貝拉就過來找沈奕。宗棠說:「這事有些不對,走了那麼長時間,怎麼一隻怪物都沒見到?」

安貝拉也說:「在魯高因或羅格營地,只要我們一出安全區,要不了多遠就能看到大批的怪物在荒野遊蕩。雖然說這裡是叢林,視野受限,但要說一隻怪物都沒碰上,的確有些說

不過去。」

沈奕看看四周,背負著手想了會才說道:「有件事你們注意到沒有?」

「什麼?」兩人同聲問。

沈奕道:「沒有鳥叫聲。」

「沒有鳥叫聲?」兩人都是一楞。

「是,沒有鳥叫,沒有獸鳴,整個森林就像是死了一樣,靜的出奇。」沈奕緩聲說道:「動物與植物是共存的關係,沒有一座叢林會沒有任何生命。不管暗黑世界是一個什麼樣的

世界,一座叢林連普通動物都沒有是說不過去的。」

安貝拉:「你的意思是……」

沈奕仰首看天:「它們被嚇跑了,被那些來自地獄的妖物……它們就在這裡,就在這附近。」

這個回答讓兩人同時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宗棠問:「那為什麼我們看不到它們?」

想了想,沈奕回答:「兩個答案。一是這些怪物數量非常少,並且擅於隱蔽,可能還有點智商,知道不是我們的對手所以躲了起來。這個答案算是比較簡單的。」

「那另一個答案呢?」

「那就麻煩多了……」沈奕看看兩人,漫聲回答:

「它們可能不再是象第一第二難度那樣是一群閒散遊蕩的存在,而是一群有著組織性紀律性的,彷彿軍隊般的存在。我們要麼碰不到它們,可一旦碰上了……就是直接撞上一整支

的怪物軍隊!」

隨著沈奕這話出口,一聲淒厲的長嘯突然嘶破寂靜長空。

「進攻!」一名擔任外圍放哨工作的冒險者從外面跑過來,放聲大喊:「進攻!大舉進攻!!!」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