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4
第七部 暗黑破壞神第七十六章 點殺


橫亙在冒險者眼前的是一座寬約四百五十米的城堡。

與傳統的中世紀古城堡不同,崔凡克既然沒有中央高大的塔樓,同時也沒有處處聳立的箭塔。

整座城堡完全是背山而建的階梯式建築,三面環山,一面對外,呈階梯狀沿著山路向上延伸。

其中城堡的外圍城牆最矮小,大約只有三米高。

城牆上是一排排格子狀分佈的守衛哨口,每個守衛哨裡都配備有一名教堂司事,一名高級血色骷髏法師和一名狂戰士,間距為五米。

整個城堡防禦線一共有九層,總高約為四十米。由於下寬上尖的緣故,越往上防禦線就越短,怪物數量也相對減少,但是把守各守衛哨的怪物實力卻相對增強。從第二階梯開始,

黑夜之王,血肉獵人,聖甲蟲,領唱者就紛紛出現。

城堡本身有三條階梯通道,就像是三道分割線將這座三角堡分成三等分,這使得防守方可以自由的通過這些通道調動兵力,協防某個吃緊地段。天空中還盤旋著少量的鮮血潛烏,

數量雖然不多,但是作為支援兵力可以在第一時間趕赴戰場的各個角落。

整座城堡通體由白色石料築成,遠觀就像是一座白色金字塔,九層台階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攻擊點,彷彿一排排炮口對準遠處的冒險者——如果說庫拉斯特還算是城市,那麼崔凡

克根本就是要塞才對。

這一幕幾乎要讓冒險者們集體瘋掉。

這是他們見過的血腥都市幹過的最噁心的事!

如果是放在曾經的人類世界裡,建造這種要塞只會讓人貽笑大方——環山而建,金字塔式的梯次防禦,多層次交叉火力,的確夠猛也好守。可問題是這種要塞根本沒法住人,它一

不位於交通要道,二無法提供生活區域,在戰略上可以說不具備任何攻擊價值。哪怕是最昏庸的君王,最異想天開的決定,都無法催生出這樣的存在。

不同的環境創造不同的需要,從而也催生出不同的發展方向——對於血腥都市來說,它從來都不需要考慮戰略,人口,地理因素等問題。

有人開始叫罵起來:「靠,這怎麼打?這根本就是個炮兵陣地嘛!」

又有人說:「連城門都沒有,擺明了只能爬城牆做靶子。」

有人眼尖,數了一下:「第一層九十個,第二層八十個,一直到第九層,總計四百五十個炮台,每個炮台裡兩名遠程怪,一名近戰怪,總計1350個怪物,空中有一百隻左右的飛行

怪,再加機動怪物和近衛隊,估計怪物數量在一千七左右,這還不算有可能新出現的高級怪物和三個BOSS。」

有人補充:「高不到五十米,寬不到五百米,對方射程不會低於二到四百米,也就是說無論我們從哪個角度衝擊,我們都會遭受至少上百個火力點的攻擊。媽的,一輪齊射就死!

咱們一共才三十多人,還沒等衝上去就全被干趴下了。」

有人開始撂挑子:「這仗沒法打,我看咱們還是放棄,回去打蜘蛛洞穴和龐大濕地吧。」

隨著第三第四任務的完成,絕大多數冒險者都已脫離了生死關。

對他們來說,在擺脫了死亡威脅之後再繼續強打會付出慘重代價的任務,注定是一筆不划算的買賣。崔凡克近乎變態的防衛,使相當部分冒險者打起退堂鼓。原本預計的第六任務

出現的退縮現象,在崔凡克這裡竟已是提前出現。

「現在怎麼辦?」金剛洪浪也都急了。

打不下崔凡克,沈奕的所有後續計劃都無從談起。

「別著急。」沈奕看了遠處的要塞一眼,緩緩道:「硬衝是肯定不行了,得想個辦法,看看能不能把它們引出來打。」

他取出射月,對著遠出的一名教堂司事使用了月痕技能。

技能月痕:對八百米範圍內的任意可見目標使用月痕,目標身上將出現一輪帶有強烈閃光的半月標記,成為易受攻擊的光源點,持續時間一分鐘。使用射月對被標記者進行攻擊時

,子彈無視射程,傷害增加0.5倍,其他槍支增加0.2倍。該技能消耗精神二點,冷卻時間一分鐘。

他用這月痕到不是為了提高殺傷力,而是看中了它這刻無視距離的特效。

一連數發子彈鎖定那司事飛去,眼看就要擊中目標,旁邊的狂戰士突然揚斧下劈,隨著犀利斧光掠過,翻飛的斧影竟然把飛射的子彈全部劈落。

「媽的!」沈奕叫罵起來。

狂戰士是當前三難度出現的最為強悍的兵種,反應敏捷,攻勢凌厲,有它們守在炮台,一般的遠程攻擊還真是很難奏效。尤其是現在距離過遠的情況下,狂戰士可以輕易捕捉到子

彈的飛行軌跡加以攔截。

他轉頭叫道:「阿里亞斯,把槍給我!」

巴雷特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落入沈奕手裡,沈奕抓著槍往車上一跳:「宜羽,把車開到距離要塞八百米位置停下!」

「知道!」周宜羽駕著車向崔凡克駛去。待到距離八百米外的位置時,周宜羽停車,沈奕端著巴雷特對轉遠處的一名教堂司事就是一槍。

重擊模式!

這一次狂戰士擋不住了。

那教堂司事的頭猛的向後仰了一下,飆出一股血線,卻未死去。它的射程不夠八百米,只能看著沈奕,發出憤怒的大聲吼叫,但是整個崔凡克守衛卻動都不動,顯然毫無出城的意

思。

「不出來。」周宜羽有些頭大。

沈奕冷冷道:「那就繼續打。」

一分鐘後,又是一聲槍響,先前中槍的教堂司事再中一槍。那司事到是也想閃避,可惜重擊模式是根本不允許它閃躲。

再過了一分鐘,沈奕開出第三槍。

此時所有的冒險者已紛紛聚攏過來,看著沈奕開槍坐在車上慢條斯理的攻擊著。一時間忍不住想到:是不是要塞裡的怪物不出來,他就這麼一直打下去?

宗棠忍不住問:「沈奕,巴雷特槍口動能是多少?」

「38,用的是C級子彈,傷害力26。」

宗棠低頭算了一下說:「教堂司事生命力240,防禦13點,你每槍可以對它造成51點傷害,五槍能幹掉一個。」

沈奕淡淡回答:「無所謂了,它們要是一直不出來,我就這麼一直打。哪怕是五分鐘一個,24小時也能幹掉近三百個了。」

他果然是抱著這念頭!

不得不說,這到也是個方法。

有人大聲問:「誰還有超遠程攻擊能力?」

大家對望數眼,然後紛紛搖頭。

在絕大部分冒險者眼裡,過於強調射程的遠程攻擊大多沒什麼用——對於敏捷已經強化到一定程度的冒險者而言,八百米距離其實也不過是十幾秒的衝刺時間,這段時間甚至不夠

巴雷特打出第二槍的。

誰能想到在特殊的環境下,特殊的戰鬥需要中,一支巴雷特竟然能發揮出如此大用?

這也難怪,整個崔凡克要塞,其防禦的堅固程度完全可以用固若金湯來形容,根本不是二難度的冒險者所能輕易攻克的。然而就是這樣一座堅固的要塞,卻有一個看上去並不算太

短的短板:它的射程不夠遠。

如果是換了別人,面對這樣的短板恐怕無法針對。偏偏碰上的是沈奕,作為一個沒有近戰攻擊技能的隊長,沈奕最大的特點就是雜。他的能力方向偏多,以至於哪方面都有那麼一

點點優勢。

而現在,就是這一點點優勢為沈奕奠定了良好基礎,讓他可以借助距離一點一點的蠶食對方。

倘若真讓沈奕就這麼五槍一個的利用射程將崔凡克的守衛怪物全部解決,那只怕沈奕將創造一個奇跡——以一人之力,橫掃三難度第五等級任務!

好在事情終於沒有變得那麼離譜。

當第四槍打出時,階梯上方的一名白袍祭祀突然揚起雙手,打出一道白色光線。光線打在那司事身上,原本已經重傷的教堂司事竟然傷勢恢復如初。

「媽的,竟然有治療兵種!」洪浪破口大罵起來。

治療兵種的存在,徹底破壞了沈奕利用射程逐個擊殺的美夢,有趣的是面對這一情況,大多數冒險者並沒有感到懊惱,反而有種長出了一口氣的輕鬆——拿不下崔凡克,大家心中

固然不爽;若能拿下,大家心中還是不爽。

眾人再一次體會到了人性的矛盾。

相比其他人的患得患失,沈奕到是要悠閒許多。

「宜羽,把車再開前一百米。」

隨著黑色閃電又前進百米,整個要塞已在巴雷特槍口籠罩之下。

砰!砰!砰!

一聲又一聲的槍響迴盪在這曠野之上。

沈奕幾乎是掐著秒錶在開槍。每隔60秒就攻擊一次。這一次他不再僅限於攻擊教堂司事,包括狂戰士,血色骷髏法師,還有那些新出現的強力怪物,全部都在他的攻擊範圍之內。

每當一個目標被治療,他就會掉抓槍口尋找下一個目標,不過鎖定的目標幾乎全在同一片區域內。

「沈奕,你這樣打下去沒用的,就算是給你一天時間你也殺不死哪怕一隻怪物。」宗棠有些不耐煩起來。

在他看來,巴雷特的超長冷卻時間使得沈奕根本沒有機會點殺任何一隻怪物,他這樣純粹是在浪費時間。

沈奕卻淡淡回答:「黑夜之王,生命320。血肉獵人,生命340。聖甲蟲,生命450,領唱者,生命380。地獄潛烏,生命280。至於治療祭祀,防禦力應該和教堂司事差不多,生命力

可能稍微高一些,估計在250左右。」

宗棠一楞:「你怎麼知道的?你的精神探察不可能作用這麼遠距離。」

「我先攻擊的是教堂司事,狂戰士還有血色骷髏法師這些我們已經知道底細的怪物。如果你有注意觀察的話,你就會發現,白袍祭祀的治療技能始終是在我下一槍就要殺死對方的

時候使用。假設它們的防禦力在是10-15之間徘徊,通過槍數,我就可以大致估算出它們的生命力。」

「原來是你通過這種方式來探底。」

「不光是這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治療祭祀要把它的治療算得那麼仔細?」

宗棠一呆,隨後醒悟過來:「因為它的治療技能和我們一樣,也是有限的。」

沈奕嘿嘿一笑,繼續舉槍射擊。

由於這些白袍祭祀是分散在區域各處,因此當沈奕只攻擊一個區域的怪物時,就只有一名白袍可以使用治療術治癒己方。

當沈奕開出第四十八槍時,那白袍祭祀終於不再使用治療技能。它對著遠處呼嘯了一聲,一名白袍祭祀走了過來,代替它治癒了那名教堂司事,隨後又折返自己的位置。

看到這一幕,大家一起歎息。

宗棠搖搖頭:「沒用的,這些傢伙也許不比我們聰明,卻也沒有笨到連調派兵員都不會。現在已經過了四十八分鐘,你開了四十八槍,那名祭祀也使用了十一次治療術,這說明它

的治療術很可能可以連續使用十次,但由於是精神消耗型的,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緩慢增長。那裡有至少八十名治療祭祀,你不可能耗光它們的法力。」

「既然耗不光,那就只好選擇殺死他們了。」沈奕微微一笑。

「除非你能秒殺它,否則你做不到。不過光憑巴雷特可不夠。」

「再加槍技呢?」

「沒人有這麼遠的槍技。」

「我有。」沈奕笑道:「只是傷害方面略嫌不足,所以我們得先給武器升升級了。」

說著他突然拿出赫拉迪克方塊。

向著弗羅斯特一招手,死亡左輪已落入沈奕手中。

將巴雷特和死亡左輪往方塊裡一丟。

紋章提示:「同質度百分之八十二,合成前需要選擇一件武器作為主屬性。合成需要收取1800點血腥點……」

「以巴雷特為主武器,延期支付。」

隨著死亡左輪的消失,一把新的巴雷特已出現在眾人眼前。

「雙C級巴雷特重型狙擊槍。」

「重擊模式:槍口動能加成48,射程七百五十米,射速每槍/60秒,擊中目標後隨機附帶冰凍,火焰,雷電三種元素傷害,傷害力18-24點。」

「連射模式:槍口動能加成18,射程三百米,射速每槍/2秒,擊中目標後隨機附帶冰凍,火焰,雷電三種元素傷害,傷害力9-12點。重擊模式與連射模式共享冷卻時間。」

抱起巴雷特,沈奕對著遠方就是一槍,這一次他瞄準的赫然正是那名法力耗盡的白袍祭祀。

砰!

這一槍打得那祭祀身體一晃。

隨著這一槍射出,沈奕將手中的巴雷特一拋,抽出射月對準那祭祀。

技能月痕發動。

技能射月發動。

連續兩個技能,再加上鶴羽披風百分之十的技能威力加成,一顆雙B子彈以3.4倍的傷害力高速穿過那白袍祭祀的腦袋,在其眉心間飆出一股血泉後,白袍祭祀仰天倒下。

一槍斃命!

[BOOK: 004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