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八部 冥王的左眼 第八章 假日令

李松正是沈奕上一次來荒野時,遇到的那個與紅虎一起搶劫他的冒險者。當初他利用戰場脫離卷軸和隨即傳送卷軸逃出沈奕手掌後,沈奕曾一度以為他已經死在荒野。

沒想到這個傢伙非但沒死,竟還二度來到荒野。

這刻一看到是沈奕,李松整個人都哆嗦起來:“沈……沈老大。”

他上次打劫沈奕失敗,回都市沒多久後就知道沈奕是打敗刺血隊的隊長,心中便驚懼不已,一直怕沈奕找上他。沒想到怕什麼來什麼,今天真得再度碰上沈奕。

這次他可沒那麼好運了,刀斧直接架脖子上,他敢動一動就先砍下來。

斷刃隊這一突然襲擊把其他人也嚇了一跳,一時間都有些不知所措。

沈強更是大叫起來:“你們這是幹什麼?”

洪浪大劍一指對方:“小子,沒你們什麼事,靠後!”

口氣一如打家劫舍的強盜。

周宜羽,金剛,羅昊三人同時向前一步,有意無意地擋在五人身前。

洪浪收刀,把屠戮戰斧往李松脖子上又頂前幾分,逼得他脖子後仰,這才嘿嘿笑道:“我這把斧子不錯吧?聽我老大說你很喜歡?現在它就在你面前,要不要拿啊?”

李松嚇得面如土色:“不,不敢……過去是有些誤會……”

“誤會?”沈奕眉頭一挑:“你是說我腦子不好,連誤會和被害都分不清了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李松大叫起來。

“你是什麼意思並不重要。”沈奕大步走過來,站在李松眼前:“重要的是你曾經試圖殺我,而且是在我救過你的命後。”

此時那幾名冒險者也都明白了這是怎麼回事,紛紛後退幾步,用行動表示絕不會插手此事。

大家都是路上相遇,臨時為伴者,誰也不會為誰去拼命,更何況沈奕他們實力強大,又占了個理字,更不可能去為李松強出頭了。

李松哭喪著臉:“老大……我知道我錯了,你就饒了我一次吧……”

沈奕嘿嘿一笑:“給我一個饒你不死的理由,要實惠些的。”

李松幡然醒悟,他叫道:“我願意出三千點買命!”

“靠!”洪浪一巴掌抽在他臉上,險些把他打翻在地:“三千點,真虧你說得出口。”

這廝在戴了雷霆護腕和黑蚯蚓手環後,力量值已經破百,格鬥專精又到了四級,隨便一巴掌都能發揮出四五十點力量傷害,一下打得李松暈頭轉向。

“可我實在是沒錢了啊!”

“那就拿裝備出來。”沈奕打開血腥紋章上的展示功能,將掠奪技能開放在對方眼前,然後道:“如果我選擇殺你,百分之九十幾率可以搶到你的武器,運氣好的話,可能搶到不止一件。此外殺死冒險者本身可以得到三件指定裝備或道具。兩者相加,我的收益不會少於兩萬點。最重要的是你死了,我少個隱患,還出了口氣。如果你想讓我放過你,那你的買命錢至少也要三倍於這個數,你看,我的評估方式還算合理吧?”

六萬點買命,李松不敢置信的看沈奕,沈奕卻一本正經的計算著,仿佛就是在做一筆買賣,就差拿個算盤撥弄算珠了。

只是以他現在的身家,又怎麼可能拿得出六萬點。如果真把所有裝備都交給沈奕,自己在這荒野中也別想再活得下去。

似乎是看出了對方的想法,沈奕柔聲道:“實在拿不出來也沒關係,我允許你欠帳,不過你得打個欠條。利息嘛,就按百分之二十月息計算,怎麼樣?不過首付不能少於兩萬點。”

你他媽當買房呢?還首付!李松心中破口大駡。不過他此時也已經明白,自己落到了沈奕手中,如果不想死,就得忍著被敲詐。

把心一橫,他點頭說:“六萬點我沒有,不過我有個道具值這個數。”

說著他拿出一樣東西。

假日令牌:可用于向都市申請假日的特殊道具,一次性道具,不可疊加運用。

這東西看得沈奕等人都是一呆。

向都市申請假日?這什麼意思?

沈奕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難道說……

果然李松已經說道:“這是可以推遲進入任務世界時間的道具,使用後就可以在都市或者荒野生活上兩個月。那多出來的一個月,就是我們的假期。因為是作用於整個團隊的,所以我就沒有用它。本來是想賣個好價錢的,但一直沒賣掉。”

沈奕洪浪等人互相看了看,的確,能夠延緩荒野中逗留時間的道具絕對是好東西,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能拿出這種道具。

沈奕問李松:“這是你上次來荒野得到的吧?”

“是。”

“在哪得到的?我記得假日令牌這種東西好象是在西區才有吧?”

李松苦笑:“原來你也知道,沒錯,我就是在西區得到的。”

“你怎麼會跑到那裡去?”

李松的臉很是抽搐了幾下,似乎是被沈奕勾起了什麼不美好的回憶,緩緩道:“這還得從那次偷襲你失敗說起……”

自從那次和紅虎偷襲沈奕失敗後,李松被迫使用隨機傳送卷軸去往別處。沒想到他運氣不好,竟然先後兩次都把自己傳到凶獸堆裡。好在他身上的隨機傳送卷軸不少,只能繼續飛。

結果就是把自己一路傳到西區。

他到了西區後,由於沒有回歸門,也沒法回去,只能咬著牙在那裡混下去。結果沒過多久就碰上當地的冒險者。由於東西方面孔差異太大,那些西區冒險者一看到李松就追殺,李松只能亡命奔逃。

對他來說,那是一段令他難忘的痛苦歷程,好在他竟然熬了過去。不僅如此,他竟然還在逃命過程中,無意撞到了一群冒險者獵殺安地拉食人獸。安地拉食人獸是西區最強大的凶獸之一,在激戰過程中,幾乎所有的冒險者全部死光,三隻安地拉食人獸也死到只剩一隻,且身負重傷。李松就是在那個時候突然出手,殺死最後的食人獸,獲得了這塊假日令。

對他來說,這就像是白撿一般。

在那之後,這個傢伙的運氣竟似好了起來,不僅獲得了假日令,又收穫了一些其他東西,使他收穫頗豐。

也正是因為這樣,在他回去後不久,竟然又食髓知味,再一次來到荒野,試圖再得到些什麼好的收穫。

只是沒想到他前腳剛進入荒野,後腳沈奕他們就追了上來。

聽到李松的說法,洪浪幾個也呆了呆,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有這麼好的運氣。這刻沈奕掂了掂手中的假日令,滿意的點頭:“很好,這東西我很滿意,就按兩萬點給你算吧。至於剩下的四萬點,以後碰上再找你要,這次就饒你不死。”

“什麼?”李松的臉當時就垮了下來:“老大,這可是極品道具啊,至少也值三四萬吧。兩萬……兩萬我早賣掉了,何必等到現在。”

“幸虧你沒賣掉,不然你拿什麼付帳?這東西對我來說最多也就值兩萬,你有意見?”

李松嚇得立刻閉嘴。

沈奕揮揮手,洪浪和溫柔同時放開李松,這個傢伙竟是直接取出隨機傳送卷軸,嗖的一下就飛了個沒影,估計是怕沈奕臨時反悔。

看到對方如此反應,洪浪呆呆道:“他不會又把自己傳到某個好地方,正好拾到什麼好東西吧?”

“說不準哦。”金剛回答:“這世道,什麼邪門事都可能發生。”

沈奕聳聳肩:“管他呢,有緣自然會再見,他收穫越多,我們能敲的也就越多。”

眾人互相看看,突然同時大笑起來。

————————————

其實沈奕從來就沒想過要報復李松。

在他看來,當初的事根本不值一提,他連刀疤臉都能放過,李松又算什麼?

他之所以找李松,說白了就是為了敲詐他。

沈奕救秦無炎時,曾經說過:“在血腥都市,敵人有時候比朋友更有價值。”

這說法直接道出血腥都市與人類世界最本質核心的一大不同。

在地球,人們愛交朋友,除了感情因素外,更因為社交資源本身就是一種無形資產。說得直白些,就是朋友多了好辦事,是利大於弊的。

倘若有一天敵人能夠帶給你的好處多於朋友能夠帶給你的好處,那麼多些仇敵也是無妨的。

在血腥都市,由於殺戮和剝削其他冒險者是一條增強自己的道路,敵人便成為了另一種無形資源。

當然,這種無形資源是雙刃劍,你可能從敵人的身上獲得營養,也可能反過來成為對方的營養。

在這種情況下,謹慎選擇敵人便成為了一門學問。

首先,敵人是不應當太強的。

其次,要控制好敵人的數量。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最好能夠站在一定的道德制高點上。

道德的束縛力在血腥世界中雖然有所下降,但人們的是非觀至少還存在。利益需求雖然至上,感情因素也依然發揮作用。

行為太過霸道的隊伍很容易引起群體反感,陷入四面皆敵的環境。因此合理的挑選敵人,不放過任何一個潛在的可剝削目標,就成為強隊最愛幹的事——當初謝榮軍追殺斷刃隊,何嘗不是沒有這方面的考慮呢?這種為弟復仇的行為絕不會引起大眾反感,可以順理成章的收割斷刃隊的利益。

他唯一的錯誤就是他失敗了。

正因此沈奕也很“珍惜”他現在的每一個敵人——以斷刃隊目前的名聲,以後願意和他們作對的冒險者會越來越少。

所以當他看到李松時,他就意識到這是一個潛在優質“客戶”。

此外這個傢伙在經歷過一次荒野歷險後不象張建軍,M7那樣老老實實地待在都市,反而再度跑到荒野,只能說明一件事——他上次逃脫後肯定有了意外收穫。正是這意外收穫使他大膽,使他貪心更盛,也使他有了二度進入的理由。

這才是沈奕為什麼找上他的真正原因,他要李松把他上次的收穫吐出來。

只是他也沒想到,自己剝削到的竟然會是假日令這種極品道具。

能夠在荒野多逗留一個月,看起來沒什麼,可是要知道冒險者們通常在荒野只會逗留二十天左右,他們必須給自己十天時間用來處理其他事情。這多出來的一個月,意味著二十天的狩獵時間直接增加到五十天,翻了一倍半。更何況有了時間,就有了計劃與佈置的空間,從而可以應對更多強大的目標。比如採用放風箏戰術攻打黑螞蟻巢穴,二十天時間不夠用,五十天的時間是肯定夠用了。一個實力普通的隊伍,也完全有可能將其拿下。

荒野各區都有自己的特色產出,東區的特色是團隊集結令,西區的特色就是假日令。至於南區和北區,從當初紫砂給出的資料上看,南區是主場通行證,它使得冒險者可以在主場世界的逗留時間延長一倍,並且可以反復自由的進出,逗留時間累計,但僅可作用於指定主場世界,可持續作用道具。如果同時使用假日令和主場通行證,則兩次任務間的主場逗留時間即為四倍。

北區則是任務指令牌,可直接指定一個任務世界以及相關模式。比如沈奕想進入槍手世界,如果得了這東西,就可以在今天的任務世界出來之前,直接對其進行指定,不過也是消耗型道具。

這些功能非常特殊的道具,可以說是荒野最大的特色。是每一名冒險者都夢寐以求的。

它們在高難度度區也存在,同樣的對應性分佈,而且都是最強大的凶獸守護,要想全部獲得就必須跨區尋找,從而承受更多的風險。

這刻沈奕拿著假日令說:“這東西不錯,完美過關雖然可以給我們帶來比普通過關更大的利益,但是在主場世界的利用時間上卻太虧了些,有了這東西可以彌補不少……別人一個月,我們兩個月。等解決了幽冥穀的事後,如果有時間我們就去別的區逛逛。盡可能多搞些假日令。”

“我看行。”洪浪點頭:“人和獸一起殺。東區的冒險者不能亂殺,別的區的就無所謂了。”

他的思維方式比沈奕更簡單,也更直接更暴力。反正現在大家實力在普通區已經是數一數二,跨區行動比“保留敵人”在某種方面更有實惠效果。

金剛也笑道:“也別急著收穫,先熟悉那邊的情況吧,反正我們還有一次進荒野的機會麼。”

溫柔:“前提是我們下一次任務後不會進入公寓區。”

周宜羽無所謂道:“那就來次優秀評價,不是每次都必須完美的。”

胖子問:“那我們收益不是得大幅度降低?”

沈奕,金剛和溫柔同時出聲:“可以幫別人獲得完美收取好處嘛!”

聽到對方那充滿自信的說話,不遠處的幾名冒險者同時心中發麻。對斷刃隊而言,普通區的任務世界也好,荒野也罷,都正在不是問題,以至於他們完全有資格去出售一些別人根本無法出售的東西。

比如完美評價。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