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10
第十一部 全金屬時代 第十五章 混戰

紐約時尚大道,周宜羽和米凱拉坐在露天咖啡廳裡,一邊享受著夏日的美好陽光,一邊品嚐著精美早點。

說是早點,其實時間已經是上午十點。

這個時候正是時尚大道最熱鬧的時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們雲集在這裡,拍照留念,購買奢侈品,偶而走累了,便停下來歇歇。

對於周宜羽而言,這同樣是難得的休閒時光——原劇情裡,變形金剛的第二天是無所事事的一天。山姆維基因為從監獄裡出來,因此在家裡睡了一整天,一直到下午才因為大黃蜂的回歸而嚇得倉皇落跑,並直接進入到和變形金剛正面接觸的夜間情節中。

也就是說,整個白天,至少在山姆維基的身邊,如無意外是不會有什麼額外事件的。

周宜羽必須抓緊機會將眼前的女孩搞定。

“這麼說你原來是一名賽車手……抱歉我沒聽說過你的名字。”這刻米凱拉正與周宜羽就彼此認識方面加深瞭解。

“我離開的早,出於一些原因我放棄了賽車,在我功成名就之前,舒馬赫曾為此開香檳慶祝。”

米凱拉噗嗤笑出聲來:“是嗎?那麼你一定很出色。”

“當然,你見識過的。”

“那麼……能告訴我你為什麼放棄賽車嗎?”米凱拉一邊問一邊用勺子無意識地搬弄著手中的咖啡。

“人們喜歡賽車,是因為賽車能給我們帶來感官上的巨大刺激,那種風馳電掣的感覺非常美妙,但是你知道,賽車不僅會讓你的腎上腺素猛增,同時也會讓你的生命遇到危險……我出過一次車禍。”

“很嚴重?”

“我的腿斷了。”

“哦,天哪!”米凱拉摀住自己的小嘴,她看向周宜羽的腿,周宜羽:“別擔心,它已經恢復正常了。不過在那段躺在床上的日子裡,我曾經無比氣餒與灰心。我是如此的絶望,甚至於想過要自殺。”

“幸好你沒做傻事。”

“沒錯,尤其是昨天我看到你的那一刻,我意識到勇敢的活下來是我一生中最正確的決定。”

這個不著行跡的馬屁讓米凱拉的臉微微一紅。

周宜羽已經繼續道:“我離開了賽車的世界,但依然渴望著刺激的生涯。後來我有了一次神奇的經歷,那經歷為我的人生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讓我有了新的選擇。新的人生沒有了賽車,卻包羅萬象,並且更加的危險,刺激,讓你始終都徘徊在生與死之間……”

“哦?讓我猜猜……你當兵了?”女孩很聰明。

“……是的,而且是一名正處在戰場上的士兵。”周宜羽笑道。

“難怪你有那麼好的身手,不過紐約可不是戰場。”米凱拉笑道。

就在這時,米凱拉身後商場,一聲巨大的爆炸突然響起。

爆炸聲是接踵而起的,轟隆隆一陣接著一陣,立刻讓周圍的人都嚇了一跳。

米凱拉直接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回頭看去,只見商場內一片熊熊火光。

在商場五層的窗口,隨著一聲巨大炸響,數道人影衝破玻璃幕牆從樓上飛躍而出。

“哦,天哪!”下方的人群同時發出驚恐的呼聲。

然而令他們震驚的一幕隨之出現,跳出大樓的人並沒有摔死,反而在空中翻滾著落於地面,有那勢沉力猛的,更是直接在地面上砸出一個碩大深坑,充分顯現出這一下落帶來的巨大力量,但落下者本身卻若無其事的站起,只是抬頭看向樓上。

商場五層,一個巨大的黑影正在瘋狂舞動著,從幕牆那邊衝出,放眼看去,才發現那是一個體形巨大的機器人,長相猙獰兇殘,更發出巨大的吼叫聲。

這機器人剛一衝出幕牆,身在空中,已甩出數條細長鐵鏈,如蛇般捲向地面。

地上一人就地翻滾著躲開鐵鏈,只見那機器人身體裡已飛出幾個小型機器人,從空中撲下。

與此同時,商場上方又衝出兩台雪佛蘭警車,在空中翻滾著變形成兩台機器人,正是短柄斧和撬棍。兩台霸天虎尚未落地,手中的重炮已對著地面連連開火。

原本繁華的時尚大道在瞬間變成殺戮戰場,伴隨著炮火轟鳴,一些倒霉的遊客被砲彈當場炸死,屍體扯成碎塊,漫天血肉飄令。

“啊!”大道上響起遊客們尖鋭的喊叫聲,紛紛落跑。

“那是什麼?”米凱拉捂臉尖叫起來。

“見鬼!”周宜羽低罵起來,他此時已經看到了從商場裡跳出來的是什麼人,赫然是金剛,洪浪和胖子,除他們之外還有三人,其中一人正是那位楚老大。

六個人一起對著霸天虎進行反擊,只是這突然出現的霸天虎顯然勇猛至極,除它和撬棍,短柄斧之外,又是幾台霸天虎從商場中衝出,兇猛的火力打得洪浪等人也不得不連連躲避。

時尚大道到處是瀰漫的硝煙,建築在炮火中轟塌,發出不堪負荷的哀鳴。

“金剛!”周宜羽大叫起來。

金剛聞訊回頭,看到周宜羽也楞了一下:“你怎麼在這?”

“該我問你才對,你們幾個混蛋攪亂了我的約會!”

“約會?哈!”金剛聳了聳肩:“你可真悠閒。”

“你認識他們?”米凱拉問。

“沒錯寶貝,回頭再和你解釋……我說那傢伙是誰?它看上去很厲害?”後半句周宜羽是和金剛說的,他已注意到,這些霸天虎中,就屬中間那台銀灰色,極富線條感的霸天虎最為強大,那些銀色鎖鏈就如銀蛇般漫天狂舞,籠向眾人。

“***沒好好看電影嗎?它是聲波!”金剛沒好氣地回答。

聲波?聽到這個名字,周宜羽嚇了一跳

這個傢伙在霸天虎中可以說是最有名氣的一位,也是最忠心於威震天的一員霸天虎。

如果按實力排名,聲波的個人實力或許不如紅蜘蛛和震盪波,但綜合實力甚至更強於後者。因為聲波是少有的“召喚型變形金剛”。在它的身體裡,還擁有激光鳥,機器狗,轟隆隆,迷亂,雷針鳥和蝙蝠精六種卡帶機器人,其綜合實力其實還在紅蜘蛛之上。

之所以殺死它的血腥點回報比紅蜘蛛震盪波少,很大原因是激光鳥等小型霸天虎是單獨計算的。如果把激光鳥它們的血腥點價值也算進去,那麼對聲波的評價其實遠遠高於紅蜘蛛和震盪波。

當然我們也知道,根據血腥都市的一慣風格,一個18000點的霸天虎肯定比兩個9000點的要難對付得多。因此單純以血腥點來計算實力並不科學,可即便如此,也可以確信聲波的綜合實力是相當強大的。

電影版本中的聲波,實力受到了削弱,迷亂不再歸屬聲波,而是歸屬於路障,此外轟隆隆,雷針鳥和蝙蝠精也消失不見,但是在任務世界裡,聲波卻沒有再受到這種削弱,除迷亂外,其他五種霸天虎全在!

周宜羽也沒想到自己運氣會這麼好,帶米凱拉出來喝杯咖啡都能碰上霸天虎的頭號大將。

他大聲問:“你們怎麼找上它的?”

胖子大聲回喊:“不是我們找上它,是它找上了我們,這個傢伙是霸天虎的第一號追蹤好手,它們開始佈置陷阱,反追殺我們了。”

變形金剛可不是隨意任人捏扁揉圓的角色,如果有誰以為,只要最後之戰沒到,自己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找到隱藏各處的霸天虎,並將他們逐以擊破,那就大錯特錯了。即使沒有最終之戰,霸天虎也會**,反擊以及反追殺。

洪浪三人組與恐懼戰隊的戰鬥就是這樣一個典型,而這次不過是又一次反追殺的表現罷了。某種意義上,它省卻了冒險者尋找霸天虎的精力,但同樣也開始承受更大的風險。

兩個小時前,一支三人小隊在霸天虎的反擊中戰死。

這一次聲波盯上本來是楚老大的蠻牛隊,併為此設下了陷阱。不過隨著霸天虎們反擊的開始,冒險者們變得越發小心。

當楚老大發現商場中那台沒賣出的奔馳SLS/AMG歐翼門跑車有很大可能是聲波時,他的第一決定不是把它帶回去剝皮拆骨,而是立刻聯繫附近的冒險者和他一起對付。

這一謹慎決定救了他的命——聲波暴起攻擊,短柄斧與撬棍左右夾攻,其餘霸天虎則拖住另兩名冒險者。

要不是洪浪他們來得及時,楚升就真要飛昇了。

“你們可真遜!”得知這一情況,周宜羽搖頭,惟有米凱拉還不明所以——她已經被眼前的情況徹底嚇傻了。

洪浪大罵:“去你/媽的,少在一邊說風涼話,還不上來幫忙……小心!”

一發砲彈突然折向衝著周宜羽飛去。

周宜羽抱起米凱拉凌空一個翻滾,躲開砲彈攻擊,衝進旁邊尚未倒塌的咖啡廳裡。把米凱拉放下,周宜羽說:“待在這兒,哪都別去。”

說著他向外走去。

“你要去哪兒?”米凱拉尖聲問。

“去幹掉那些打擾了我的好事的混蛋!”周宜羽殺氣騰騰的回答,變戲法般變出六管火神炮,衝出店門,對著遠處的霸天虎開始狂掃。

就在他開火的剎那,旁邊道路上一台卡特彼勒D9L型的推土機突然向著周宜羽撞去,就在快要撞上的同時,迅速變形成一台高大機器人向著周宜羽拍去。

周宜羽急忙跳起,這才發現這機器人的手臂竟然還連著兩條長長的履帶,如觸手般向著他捲來。

周宜羽怪叫一聲,對著那履帶一指,履帶在空中頓了一下後繼續抽出,周宜羽已翻滾著落下,履帶擦著他的頭皮飛過,嚇了他一跳。

金剛已在遠處叫道:“小心,那是狂暴!”

挖地虎狂暴,大力神六人組之一,不過在電影中,它成了七人組。

周宜羽現在也不知道大力神組合現在到底是六台還是七台,不過隨著狂暴的出現,周宜羽心中油然升起一絲不秒感:狂暴來了,其他的挖地虎還會遠嗎?

狂暴的隆隆聲已響起:“撬棍說得沒錯,你們不是一般的人類,而且你們很瞭解我們!”

隨著它的話聲,觸手般靈動的履帶已再度向著周宜羽抽去。周宜羽閃身避過,履帶轟然砸在街道上,在地面上撕扯出一條深深壕溝。

“先幹掉一個!”聲波那隆隆的聲音已經傳至。

原來它們也懂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集中力量,先殺一人的道理。

只是你妹的為什麼非要挑上老子呢?

周宜羽欲哭無淚,他很想說老子純屬打醬油路過的,不過看起來對方是不會吃這一套了。

隨著聲波的話語,激光鳥和機器狗率先轉向。

天空中激光鳥對著周宜羽俯衝而下,兩翼下的機關炮瘋狂開火,打得周宜羽躲避不及;地面上機器狗咆哮著向周宜羽衝去,巨大鐵爪拍向周宜羽的臉;狂暴的履帶鞭已再次回收,抽向對手的同時,不忘狠狠踏上一腳,同時另一隻手臂的重炮對著周宜羽所在處連連轟擊。

“***的……”

周宜羽徹底怒了。

“讓你們看看到底是誰他媽先殺誰!告訴你們,老子是機器剋星!”

他將火神炮一收,人已高高跳起,在躲避機器狗和狂暴攻擊的同時,金屬掌控全面發動,對著空中的激光鳥一抓,厲吼道:“給我下來!”。

“嘶!”被周宜羽用金屬掌控抓住,從空中跌下的激光鳥厲聲尖叫著,利嘴戳向周宜羽雙眼。

“去死!”周宜羽已抓住激光鳥的脖子,雙手用力外旋,在金屬掌控的作用下,竟然硬生生將激光鳥的脖子扭成一團麻花。

激光鳥尖叫一聲,腹下鐵爪急抓周宜羽胸膛。

“開!”硬頂著激光這一抓,周宜羽大吼著,金屬掌控集中於激光鳥腹部,竟然將它的胸腔打開。

周宜羽右手猛的向前一探,正抓進激光胸腔中,那裡正是變形金剛的能量核心。大手抓住激光鳥的能量核心,用力那麼一捏,轟!

核心爆炸,周宜羽的右手被炸的血肉模糊,整個人被震飛,耳邊同時響起紋章的提示:“你殺死了激光鳥,獲得血腥點獎勵四千點。”

“聖光術!”胖子回身打出一道治療光柱,籠罩住周宜羽。

“幹得漂亮,小子!”洪浪一斧劈翻衝過來的短柄斧,大聲囂叫道。

“漂亮個屁,能量一下就耗掉三分之一!”周宜羽沒好氣大罵道。

為了速殺激光鳥,周宜羽採用的是絶對控制,因此能量消耗極大。尤其是在最後強行打開激光鳥胸部防禦罩,使自己可以一擊必殺的時候,能量更是如水般傾瀉。這還是對付激光鳥這樣的小型變形金剛,如果是對付狂暴,撬棍之流的大型變形金剛,消耗更大。

也怪激光鳥倒霉,它是靈巧型的霸天虎,擁有自由飛翔的能力,反應又極靈敏,受傷後更是可以回歸到聲波的體內自動修復。別看評價是四千點,作為變形金剛中比較出名的霸天虎,它的難纏程度不比那些價值九千點的普通霸天虎差多少。

偏偏它碰上的是周宜羽這個金屬掌控者,本身就一定程度上克制機器人,對小而靈巧的霸天虎更是剋星中的剋星,因此才會被周宜羽迅速搞定。

“混蛋!”這刻看到激光鳥戰死,聲波憤怒狂吼起來:“全體霸天虎,進攻!”

隨著它的呼喊,遠處路邊又出現一隊霸天虎,赫然是一支工程車部隊。

幾乎不用想都知道那是什麼,金剛第一個叫喊起來:“大力神來了,快跑,立刻撤退!立刻撤退!”

所有人同時向後撤去,周宜羽在這關鍵時刻到沒忘記他的美人,衝進咖啡廳,抱起米凱拉就跑。

“發生了什麼事?”米凱拉驚恐問。

“外星人入侵,世界末日還有我愛你!”周宜羽滿口胡說八道,米凱拉幾乎要暈過去了。

金剛對著地面唾了一口:“你的愛情還***不值錢。”

下一刻周宜羽帶著米凱拉鑽進一輛法拉利跑車中,隨手一拍控制台,車子發動,周宜羽順便還丟下一句:“你們押後,我走先!”

“去死!”洪浪憤怒地拿起一塊石頭砸向周宜羽,卻被這小子靈活閃過,眨眼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一名躲在屋簷下顫抖的遊客憤怒叫囂:“那是我的車!”

也不知他是在憤怒偷車的周宜羽還是砸車的洪浪。

“機器狗,轟隆隆,雷針鳥,蝙蝠精,追上那個混蛋,殺死他!”隨著聲波那特有的顫音式說話方式,四隻卡帶霸天虎飛速追上。

[BOOK: 006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