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5
第十一部 全金屬時代 第二十章 追殺(下)

一炮沒能幹掉黑色閃電,紅蜘蛛閃身又追了上來。

這一次它是直接撲上,一個旋風式急衝,鐵臂已向著黑色閃電狠狠砸下,動作宛如劈山。

“宙斯快閃!”沈奕狂吼,這時候光靠沈奕的車技已經無法躲避,全靠宙斯來輔助駕駛才能完成各種高難度車技。然而宙斯到底不是周宜羽,做不出那些非人的動作。

車子橫移,鐵臂擦著黑色閃電飛過,重重砸進公路地面,就像是隕石撞擊路面,在公路上轟然開出長達一道十餘米的深坑。

黑色閃電在震動中飛起,在空中翻滾著落下,幾乎要被震散架。

沈奕一拍車身,激活發動,隨後迅速轉身,射月已對準衝上來的紅蜘蛛:

“給你點厲害瞧瞧!”

砰!

一顆子彈飛出槍膛,在空中呼嘯旋轉著,竟炸出一團氣浪,正打在紅蜘蛛那巨大的金屬腿上,轟的炸現出一團巨大火球。

“嗷!”紅蜘蛛痛呼出聲。

正是技能重炮!

以紅蜘蛛的裝甲值,這一記重炮自然不可能把它怎麼樣,但哪怕是水果刀,往往小腿膝蓋上來那麼一下,人也會疼的大叫。

這一下重炮對紅蜘蛛的生命影響不大,疼痛卻尤有過之,眼看金屬腿上劈啪出一連串的火花,有幾個電路被燒,有幾根線路被斷,紅蜘蛛憤怒咆哮:“該死的爬蟲!”

他右臂一伸,激光炮再度出現,對著黑色閃電就是一下。

這傢伙發射的激光炮就像是有自動鎖定能力一般,一旦打出幾乎必中,一炮下去,黑色閃電的第二層防禦甲板立刻消融,第三層防禦甲板也是最後的防禦板頂上,一旦再被打掉,黑色閃電就要被徹底剝光了。

好在紅蜘蛛那可怕的激光炮似乎也不能連發,一炮打出後,它收炮衝出,左手對著地面一拍,黑色閃電再次被震得飛起。

這個傢伙果然狡猾,只是片刻就掌握了黑色閃電離不開地面這個致命缺陷,不再去緊追車身打,而是不停地拍擊地面造成震動,使黑色閃電幾乎無法行駛,隨後它右臂一撈,就像是大手捕捉空中的蚊子般,正將黑色閃電撈在手心。

“哈哈,這下可抓住你了!”紅蜘蛛瘋狂大笑,人已朝著天空飛去:“我要玩死你!”

“在那之前你先死!”沈奕槍口伸出車外,對著紅蜘蛛連開三槍,弧形彈道術發動,這一次他朝著紅蜘蛛的眼睛開槍。

這傢伙的反應也真快,左手飛快擋在臉前,向前一抓,一顆子彈已被他拍落,同時就在第二顆子彈即將射中的同時,腦袋向旁邊一偏,結果第二顆子彈只打在它眉心處,僅打破了紅蜘蛛的外層鋼甲。

這也是第一次沈奕的弧形彈道術出現未擊中正確目標。

如果他的左手沒抓住黑色閃電,那麼毫無疑問,第三顆子彈它也必能輕鬆躲過。

然而有些事情是沒有如果的。

第三顆子彈也是最為狡猾彷彿帶有自己意識的一顆,子彈在空中做了一個大弧度滑行,原本是第一個打出槍膛,卻在最後一個飛至,帶著無穿甲彈特有的無堅不催,狠狠扎進紅蜘蛛的眼窩中。

“啊!我的眼睛!”紅蜘蛛這下可真是痛的徹底了。

它再顧不上別的,捂眼在空中大叫。

這傢伙在第三部裡就是被山姆插眼爆腦袋而死,不過那個時候他的表現在“賣拷貝”的授意下如一頭蠢豬,但在這裡,這個傢伙狡猾而兇狠,殘忍又強大,謹小而甚微,瘋狂又理智,如果不是沈奕抓住自己被捕獲的剎那,將危機轉為戰機,任何人都別想輕易打中紅蜘蛛的眼睛。

這刻受創,紅蜘蛛本能鬆手,黑色閃電立時從天空掉落。

山姆嚇得大叫:“我們要掉下去了!”

原來就在紅蜘蛛帶他們飛天的瞬間,黑色閃電已離地百米,這個高度摔下去,沈奕不會有事,山姆卻是死定了。

“別擔心。”沈奕的聲音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也依然鎮定,在控制面板上按了兩下,沈奕對著山姆一笑:“我的夥計自從研發出這個功能後,一直沒機會用過,我曾一度以為,它是所有設計中最沒用的一個,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用上……”

車身兩側伸出兩面長長的滑板,彷彿伸展出的兩翼,在空中滑翔著,翩躚落下。

儘管速度依然飛快,但是再不是像原先那般直落。

“哦,天哪,這可真棒。”山姆看呆了。

“覺得它和大黃蜂哪個更好?”沈奕笑問。

山姆聳了聳肩沒有回答。

在距離地面兩米左右時,沈奕收回側翼風阻板,黑色閃電直接摔落,發出巨大的轟鳴聲,不管有沒有損傷,沈奕用了一下激活,然後車輛繼續前衝,不過下一刻,紅蜘蛛已從天上再度俯衝追下,隨著它的俯衝,又是兩發響尾蛇直追而來。

“媽的,這還有完沒完!”沈奕也覺得頭痛無比。

這正是紅蜘蛛這傢伙最可怕的地方——它是戰機金剛,可以變形為戰鬥機,從而擁有遠超汽車的超快速度以及無與倫比的。

它在戰鬥時極為擅長使用這種變形模式,一旦遇到不利情況,就立刻變形飛空,既可以躲避威脅又可以空中打擊。一旦形勢有利自己,又可以俯衝追擊,利用自己的速度使敵人無法逃逸。它雖然是個靈敏型的對手,卻也同樣擁有強大的力量,靈活的反應以及兇猛的火力系統支援。

再加上品性狡猾,心狠手辣,戰鬥風格多變,使得它在霸天虎中凶名赫赫。若非如此,威震天也不可能一直容忍紅蜘蛛的不忠。

說得再直白些,這傢伙的戰鬥風格其實就像沈奕,講究遠攻近戰全能性,注重速度與靈活反應,攻擊強度不足,但是卻連綿不絶,極難擺脫。

當然,這所謂的攻擊強度不夠也是因人而異,至少就目前看來,這傢伙隨手扔大黃蜂就像扔小雞崽似的,怎麼看都不像強度不夠的樣子。

事實上紅蜘蛛原本就不是冒險者能單獨對付的,即使沈奕再全屬性強化一倍,技能增加一倍,要單獨面對這樣一個傢伙,依然有著太多危險與困難。

被這麼一個兇狠傢伙追擊,沈奕還能打瞎它的一隻眼睛,只能說沈奕已無愧強者名號,當然,他的強更多在心理,在尋找戰機而非正面硬悍。

這刻吃了虧的紅蜘蛛,變得更加謹慎,一出手就是導彈發射。

沈奕駕駛著閃電車瘋狂躲避,大叫道:“宜羽!”

“我在過來!”周宜羽在紋章裡回應:“怎麼樣了?”

“我在被紅蜘蛛追殺,快頂不住了!這樣下去不行,它是戰機,我跑不過它,也殺不死它!”

“那就想想辦法!”

“我他媽來不及想,導彈一直在我頭頂亂飛呢。”

“我還以為沒有什麼能難倒你的。”

“當然,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話,問題是我旁邊還有個累贅,不但幫不上忙還說話多多,影響我集中精力!”

“關我什麼事。”山姆感到無比委屈。

“讓我想想,讓我想想!”周宜羽對著頻道大吼,同時腦子裡閃過無數念頭:“等等,我有辦法了。”

“快說!”

“它不是戰機嗎?我們去隧道,在那裡它發揮不了作用!”

“廢話!”沈奕沒好氣道:“你以為我沒想到嗎?問題是這裡沒有隧道!”

周宜羽也傻掉,這時頻道里突然響起米凱拉的聲音:

“你們現在在哪兒?”

“剛上204國際高速公路,俄勒岡方向!”

“我知道那兒,往前兩千米外有條隧道,記住是走左邊那條路,很快就能看到!”

“我這就過去!”

聽到米凱拉的聲音,山姆驚道:“米凱拉,是你嗎?”

沈奕已經把頻道關掉。

說話間其實他們已經到了分茬口,沈奕連忙轉向,向著左邊路口衝去。

“不,不!”山姆大叫,試圖搶奪沈奕的手臂:“我要和米凱拉說話!”

“閉嘴!她現在很好很安全!”

“我知道,可問題是為什麼她會和你朋友在一起?”

“看來你今天吃的苦還不算多,竟然還有心情爭風吃醋,哈!”

山姆立時楞住,後方紅蜘蛛已呼嘯著衝上,激光炮三度瞄準黑色閃電:“去死吧!”

激光炮再度精準無誤的打在車身鋼板上,第三層鋼板也隨之消融。

黑色閃電徹底進入無保護狀態。

眼看沒有新的防禦鋼板升出,紅蜘蛛高聲咆哮著飛起,左臂一門至少256口徑的重炮伸出,對著黑色閃電開始狂轟濫炸。

“媽的,它還有重炮!”沈奕簡直要瘋掉了。

如果說激光炮和響尾蛇是精確制導武器,那麼重炮就是無制導,但在威力上弱不了多少的重型武器。

相比之下,沈奕其實更不怕導彈,畢竟前者雖然精確,但發射頻率有限。比如激光炮大約一到三分鐘一次,而響尾蛇則是每十秒左右發射一次,沈奕完全可以憑藉自身的閃避和反擊來暫時應付。

重炮就不一樣了。

這刻紅蜘蛛的重炮簡直是一刻不停地在開火,轟隆隆一片狂轟之聲,四周到處是砲彈在轟鳴,砲彈一顆接一顆的飛出,炸的公路硝煙瀰漫,處處凹坑。

沈奕眼中閃現出一絲狠色:“老子和你拼了!”

他雙手把住方向盤:“宙斯,我來駕駛!”

在這危急時刻,沈奕重新把駕駛權收回自己,同時也上演了一出令人震驚的驚天大躲避。

只見漫天亂舞的砲彈轟落,黑色閃電就像是海洋中一尾靈巧的游魚,飛速游弋在煙火的海洋中。

它的閃避總是那麼及時而準確,時而加速,時而減速,時而變向,時而又是一個平移,一次又一次的險之又險的躲開砲彈的攻擊。

這些砲彈只要有一發打中黑色閃電,就是車毀人亡的結局,然而它偏偏就是發生不了。

乍看起來就像是在玩一出死亡賽車的遊戲,駕駛者必須不停的躲避路上的障礙物和隨時可能出現的攻擊。遊戲者玩的樂此不疲,在彈雨中穿梭,雖然每次都是擦身而過險之又險,卻又總能安全地躲開。

這遊戲看起來難度還挺大,有好幾次幾乎是無解,對方卻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找到生路。

起初紅蜘蛛還不以為意,但當沈奕一次又一次的上演彈雨中穿梭的戲碼時,它終於明白了。

“這個傢伙……他好像擁有某種在複雜局面下推演的能力……”紅蜘蛛微微晃了下腦袋:“還真是個麻煩的傢伙呢。”

它當然看不到,全力運轉推演與精密天賦的沈奕,此時口鼻已開始溢出鮮血。

這種情況下的思維高速運轉,對他的腦力也是個極大負荷。

“不過你又打算怎麼躲過這個呢?”紅蜘蛛再次舉起激光炮,對準沈奕。

就在激光炮開火的剎那,黑色閃電尾後突然噴射出熊熊火焰,正是火箭加速器發揮作用。

車子的速度驟然增加,真正如電般衝出。

紅蜘蛛楞了一楞,激光炮的發射也隨之晚了一下,然後紅蜘蛛才發現前方這時竟出現了一條長長的隧道。

“不好!”紅蜘蛛立知不秒,激光炮開火,巨大的激光柱鎖定黑色閃電追去。

然而它還是晚了一步,黑色閃電衝進隧道,紅蜘蛛的激光雖然有鎖定目標能力,但到底不能像子彈那樣轉彎,轟然砸在隧道山壁上,一大片山石都被其熔化。

“混蛋!”紅蜘蛛歇斯底里的狂叫起來,它也是氣瘋了,竟然變身戰機直接衝著隧道內衝去。

不過也不完全是憤怒所致,紅蜘蛛的觀察力與分析能力同樣驚人,儘管只有一隻眼睛,紅蜘蛛還是看出那輛車尾後噴薄出的火焰似乎在進入隧道之前就已經開始消失。

身為金屬機械,紅蜘蛛很清楚的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顯然,對方的那種火箭裝置似乎正處於能量不夠的狀態,因此只能激發短短幾秒鐘時間。

也就是說,此時此刻黑色閃電應該還在隧道內,絶對沒有離開。

即便是失去了戰略迴旋空間,紅蜘蛛堅信憑著自己的實力,也可以輕易殺死這個傢伙。

既然如此,紅蜘蛛就要讓這個敢打瞎它眼睛的混蛋好好為他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

“我要撕碎你!”紅蜘蛛狂吼著一頭衝進隧道。

[BOOK: 006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