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10
第十一部 全金屬時代 第四十五章 燃燒的都市

93號洲際高公路上的一段路面被封鎖,所有來往車輛全部清除。

F22戰鬥機在兩輛黑色閃電的牽引下滑向公路。

戴著飛行員面罩,溫柔對著機外的沈奕豎起大拇指,然後開始按宙斯的指令點火啟動——然後它很乾脆的撞上前面的黑色閃電。

“不,不,不!你就不能等車子離開再開始嗎?”宙斯大叫。

“不好意思,有點緊張。”溫柔聳聳肩:“我從沒想過我會有開F22的一天。”

沈奕衝過來對著F22一按,先前被撞癟的地方恢復原狀。

然後他揮揮手:“別擔心,再來一次。有錯誤就在現在犯,上了天我就幫不了你了。”

“上了天也沒東西可以讓我撞了。”溫柔一笑,推動操縱桿重新加。

戰機在高公路開始滑行,逐漸加。

後面沈奕等人緊追不放。

機艙裡,宙斯大喊:“增到抬輪度,抬起前輪……對,對,就這樣……維持機身上仰姿態……繼續增使它自然離地……不,再快點,再快點!跑道沒那麼長!”

宙斯的聲音陡然尖鋭起來,F22正在衝出他們事先清理出來的跑道,向著跑道歪撞去,那裡還有汽車正在高行駛。

“快拉升!”沈奕大叫。

看起來溫柔的拉升明顯有些慢了,戰機正在向一輛重型大卡衝去。

“宜羽!”沈奕高叫。

後面周宜羽猛的對著F22一揚手,F22的滑行軌跡陡然出現一個幅度較大的上調,直向天空衝去。

隨後就聽到砰的一聲,劇烈的碰撞聲響。

那輛迎頭駛來的重型大卡好像是被什麼東西迎面擊了一拳,搖搖晃晃著衝出公路,一頭栽倒在路邊。

“生了什麼事?”後面氣喘吁吁追過來的凱勒部長看著F22正在向天空飛去,好像有什麼東西從飛機上掉了下來。

“是什麼掉下來了?”他問。

“恩……”沈奕和周宜羽一起呆呆地看著空中。想了想,沈奕回答:“沒什麼,就是有個起落架撞在了卡車上,它的一隻前輪掉了下來。”

“哦,我的天啊!”凱勒部長嚇了一跳:“它沒法降落了!”

“別擔心。”沈奕安慰部長:“要相信我的同伴,她不會有事的。”

“你說她能把飛機安全降落?”

“不。”沈奕回答:“她能把自己安全降落。至於飛機嘛……很遺憾,它注定要墜毀了。”

凱勒部長徹底傻掉。

好一會兒他才反應過來,大叫道:“見鬼,那可是華盛頓!一架戰機在華盛頓墜毀,這是嚴重的政治事件!”

沈奕與周宜羽同時停步,沈奕仰天想了想,回答:“相比拉斯維加斯即將遭遇大批外星機器人的攻擊,這應該不算什麼了。”

說著沈奕已跳上赫拉變形的黑色閃電:“全體出!”

車隊風馳電掣的向著拉斯維加斯開去。

路上沈奕拿起通話器:“弗羅斯特,有個壞消息告訴你,你們有新任務了。”

“這不能算壞消息,長官。”

“很好,溫柔長官將會很快到達華盛頓,你們必須配合他把聲波給我找出來,現在就辦,記住他最有可能在的地方是通訊設備齊全和先進的地方。全力搜尋!”

“明白,長官!”

交代完給弗羅斯特的任務,沈奕又連通了楚升:“夥計,最終之戰的地點變了。”

“你說什麼?”楚升一楞。

“霸天虎已經集中在拉斯維加斯,他們正在狂毆汽車人。我們必須儘快趕到那裡把他們救出來,順便解決本次任務。”

“這太扯淡了,你剛剛還讓我快點來胡佛水壩,現在又要轉向?”

“很抱歉,夥計,順便通知一下其他人。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希望擎天柱他們能撐到我們過來。”

————————————

擎天柱撐不住了。

拉斯維加斯此時已是一片混亂,城市的街道上,到處是霸天虎在肆意攻擊,盡情殺戮。這些高大的鋼鐵機器人舉著重武器在城市各處瘋狂開火,天空中到處是子彈在飛翔,砲彈飛舞,落在房屋建築上燃起一堆堆大火,同時響起的還有它們瘋狂的咆哮聲。

火焰衝天而起,燃燒中的都市響徹人們的苦寒,曾經的人間天堂,不夜之城,轉瞬間化為人間煉獄,到處都是屍體,就像是末日來臨,繁華的拉斯維加斯如今已是一片悽慘景象。

轟!

隨著一道粗大的炮火閃過,拉斯維加斯著名的天空酒店緩緩坍塌。無數遊客驚恐的從酒店中逃出,迎接他們的卻是無情彈雨以及那個如巨人般矗立著的鋼鐵巨獸震盪波。

在震盪波的身邊還盤旋著他的寵物利鑽魔,這個如機甲怪蛇又有著八爪章魚特性的龐然大物長尾一掃,剩下的半截酒店也在它的盤捲中徹底摧毀。

看著那一張張飛起的花花綠綠的美圓,還有各色的賭具在廢墟的煙火中橫飛,震盪波的聲音隆隆傳來:“看!這就是人類,渺小的人類!貪婪,懦弱,醉生夢死,迷戀無用的紙片,放縱激情,揮霍生命,他們不配擁有這美好的地球!”

“您說得對,震盪波大人。”旁邊響起弱弱的,帶著阿諛色彩的聲音。那是一個體形明顯比震盪波小了許多的霸天虎,這刻正對著震盪波笑道:“這個世界終歸是要屬於霸天虎的。”

“閉嘴!詭詐,你這諂媚的小人!”震盪波威風凜凜的大吼道:“你不去做自己的事,跑到我這兒來幹什麼?”

“哦,是紅蜘蛛大人讓我過來的。他正在和擎天柱激戰,不過您知道,他在先前的戰鬥中受了傷,對付擎天柱有些力不從心。所以他讓我來請求您的援助。”

“那個蠢貨就算沒受傷也不是擎天柱的動手!就讓他在擎天柱手下吃些苦頭,那有助於他清醒自己的頭腦,我可沒興趣幫他。”

“可是……”

“沒有可是!”震盪波抓住詭詐的脖子將他拎了起來:“回去告訴紅蜘蛛那個混蛋,就算是做御天敵的走狗,也不必這麼賣命。威震天早晚還會回來的!”

他隨手將詭詐扔出,這只霸天虎一路轟隆隆也不知撞塌了多少房屋,然後才勉力爬起來。震盪波已大步離開,走之前不忘看一眼遠處拉斯維加斯的最高建築雲霄塔,在那上面,一個全身火紅的高大變形金剛正矗立其上。

正是御天敵!

他站在高塔之上,身邊還環繞著五根能量柱。這些能量柱在御天敵的身邊漂浮著,彷彿五顆閃著光的燈柱。

與電影中不同,御天敵顯然並沒有帶來多達數以百計的能量柱,這是變形金剛的第一部而非第三部,因此也不存在把整個星球都傳送過來的計劃。

事實上也根本不需要這樣的計劃——何必非要把塞伯坦星球拉過來那麼費事呢?只要把星球上的霸天虎傳過來,然後殺死所有的地球人,這裡自然就成了變形金剛們的新家。

隨著御天敵的大手一揚,五根能量柱同時飛向空中。

它們開始一起閃爍,並形成一個五芒星的光圈。

光圈中的能量如水般不停波動著,帶起一圈圈的波紋,並逐漸將整個空間扭曲,並形成一個看不見的能量洞。

視線透過這裡,會被自動的翻轉摺疊,因此當你看向那五芒星光圈時,你真正看到的不是光圈,而是那光圈前後同時存在的景象,以一種重疊畫面的方式同時出現在你的眼眶中,呈現出一種奇特的視感。

而在光圈之外,少許能量的外溢甚至產生了一股股小型龍捲,圍繞著光圈不停地盤旋,在這燃燒的都市上空形成了一個奇異景象。

“不!”拉斯維加斯的一角。

看到空中出現的一幕,擎天柱大聲嘶吼起來。

手中的能量光劍一橫,擋住了一名霸天虎的進攻,擎天柱抓住那只霸天虎狠狠將它拋了出去。

他仰天咆哮:“御天敵,你不能這麼做!塞伯坦星球已經被我們的戰爭毀掉了,你不能再摧毀一個新的星球!這顆星球有六十億生命!”

“擎天柱,我的孩子!”御天敵的聲音在拉斯維加斯的上空響起:“變形金剛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園。我能夠理解你的仁慈與善良,但是我不能接受因此讓我們的人民流離失所!”

“所以你就要殺掉數十億的生命嗎?”

“這是一個無奈的選擇,但是我不得不這麼做。相信我,孩子,我不是威震天,他樂於殺戮,而我只是被迫。”

“也許,但在結果上卻沒什麼不同!御天敵,你背叛了自己曾經的誓言與理想!”擎天柱反手一劍,砍翻一名衝上來的霸天虎。

“那麼你呢?擎天柱!”紅蜘蛛桀桀怪笑著衝上來:“你背叛的就是自己的種族!”

御天敵也同時回答:“也許,但是在人類與變形金剛的利益前,我選擇自己的種族!”

“但不是以侵略的形式,我們本可以和平共存!”擎天柱大吼著,一把抓住紅蜘蛛的手臂,就在他要把光劍插入紅蜘蛛身體裡的時候,一台霸天虎突然衝過來,抱住擎天柱的手臂,擋下了這一劍。擎天柱右臂一揮,旁邊一道炮火打過來,正打在那霸天虎身上,將那霸天虎扯成粉碎。

不過紅蜘蛛卻趁機一個翻身脫離了擎天柱的掌握,掠空飛離:“你想得太天真了,人類自己之間都無法實現和平,你認為他們和我們又怎麼會有和平?”

“那就更需要努力去做到,紅蜘蛛!”擎天柱仰天吶喊,然後轉頭道:“謝謝你,橫炮!”

剛才開炮的正是橫炮。

“不客氣!不過擎天柱,那邊又來了一大批霸天虎。這幫傢伙好像全部集中到這裡來了,他們不是應該去找威震天和火種的嗎?為什麼全都過來攔截我們了?”橫炮一邊叫嚷一邊對著街道的一頭奮勇還擊。

“吼!”一台黑色霸天虎衝了過來,同時大叫道:“只要消滅了汽車人,有沒有火種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鐵皮已經衝了上來,對著那黑色霸天虎就是一炮:“那麼威震天呢,旋風!你們就這麼放棄他了嗎?還有那些特殊人類,你們以為殺光我們,你們就贏了嗎?”

旋風向著空中一跳,躲開這一炮的同時出兩枚導彈,然後虎衝向鐵皮:“哦!那的確是個問題!不過現在救援威震天已經來不及了,到不如先幹掉你們再說!再說領這個位置永遠都不缺覬覦者的!至於那些特殊人類……他們不會成為威脅的!”

砰!

兩個大傢伙狠狠撞在一起,抱住對方轟隆隆滾作一團。

“我還以為你是威震天的忠誠走狗呢!看來我看走眼了!”鐵皮咆哮著揮舞巨拳打向旋風。

“那你可說對了一半,我效忠的對象永遠是那坐在寶座上的存在,而不應該是他人的階下之囚!”旋風一頭撞在鐵皮腹部。

“你們早晚也會成為階下囚!”一道紅色身影突然衝了過來,抓住旋風往空中一擲,那身影已竄了出去,手臂上的橫刀瞬間劈下,正中旋風,砍得他高呼著跌出,正是暴龍。

暴龍還想再上去補上一刀,徹底結果掉旋風,遠處已衝過來兩輛雪佛蘭警車,在抵近時變形,正是撬棍和短柄斧。

“又是這兩個霸天虎的小混混,讓我解決掉你們!”暴龍沒好氣的大吼,雙臂彎刀已掠起一片紅色光影,同時向著兩個傢伙衝去。

就在這時,橫刺裡一炮打來,正中暴龍的腰際,一輛重形坦克一路碾壓著轟隆隆開了過來,在一炮打飛暴龍後也同時變形成一台威猛異常的重型金剛:“還是讓我吵鬧來解決你,狂妄小子!”

與此同時,遠處又是幾輛工程車開了過來。

“是掘地虎!”在另一側戰鬥的爵士大叫:“擎天柱,那幫掘地虎也要過來了!”

“這些傢伙可是大麻煩。”一旁的救護車也頭疼起來。

然而擎天柱卻回答:“不,他們還不是最大的麻煩。”

在一劍劈飛一個霸天虎後,他抬頭仰天看去,御天敵控制下的五根能量柱形成的五芒星已經開始完成前期的能量積聚。

隨著一道能量波紋閃過,一台霸天虎從光圈中跳出。

然後是一串震撼之極的吼聲:“狂飈向偉大的威震天大王致敬!”

“你說錯了,老夥計。”天空中傳來御天敵那沉悶的嗓音:“你要做的是向我,偉大的御天敵致敬!是我,把你們從荒涼苦寒的塞伯坦帶到了這繁華美麗的世界。威震天……他已經是過去式了!”

擎天柱望著光圈,喃喃道:“這才是真正的大麻煩!”

[BOOK: 006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26:42 2024